評論: 六四“幕後黑手”陳子明北京逝世 曾遭通緝(圖)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唐宋明清3000 發表評論於 2014-10-24 19:14:28
"沒有大躍進,沒有文革,沒有三反五反,恐怕全中國會更好。六四當年若實現民主,恐怕就不會出現現今無官不貪的現象"

樓上說這話的,知不知道菲律賓和眾多拉美、非洲的民主國家的貪汙腐敗程度?對比一下不那麽民主的新加坡和香港的水平?民主有好的地方,但恐怕不是萬能的,大概亦不會是完美的,更不可能是神聖而不可置疑的。
tyrbl2000 發表評論於 2014-10-22 17:44:29
政治玩不好就是引火燒身。
tyrbl2000 發表評論於 2014-10-22 17:42:42
黨內的“爭鬥”也是你死我活的。
tyrbl2000 發表評論於 2014-10-22 17:37:49
如果四人幫當政,毋庸置疑“45”也是一場反革命暴亂。然而四人幫被打倒了,“45”自然就是偉大的革命行動。這就是黨內的路線鬥爭。
tyrbl2000 發表評論於 2014-10-22 17:29:17
看吧,這,就是政治。
tyrbl2000 發表評論於 2014-10-22 17:26:27
陳子明既參加了76年的“45“,也參加了89年的“64”。但76年的“45“定性為偉大的革命行動,陳子明因此成了當時的英雄。而89年的“64“則是一場反革命暴亂,陳子明變成被通緝的罪犯,鋃鐺入獄。其實,他還是他,沒有任何改變。曆史開了多麽大的一個玩笑。
heaven_俄67 發表評論於 2014-10-22 15:52:21
山地---把民主當仙丹者和獨裁者一樣蠢。我參加了64,隨著我對民主的了解,我為當時的無知感到羞愧。不是每個人都會慢慢成熟,偏執的人會越來越蠢。
和你想法高度一致,我也參加了64, 為此狠讀哲學政治,但現實是最好的老師,我已經懺悔了!為青春時的無知和莽撞,同時也對我曾經瞧不起的土共,表達我的真摯的悔恨!祖國萬歲!
潛水聽歌 發表評論於 2014-10-22 08:10:09
陳子明安息!
大飛牛 發表評論於 2014-10-22 07:36:56
走好,天生的造反坯子!
坔麥芽 發表評論於 2014-10-22 06:24:04
用別人的生命為自己撈政治資本,垃圾
坔麥芽 發表評論於 2014-10-22 06:22:17
BDHS,還債去啦
xmy 發表評論於 2014-10-22 05:13:24
R.I.P
pwater 發表評論於 2014-10-22 04:16:09
英雄, 走好!
monkey99 發表評論於 2014-10-22 03:54:05
天嫉英才,子明千古。
yaohua 發表評論於 2014-10-22 03:41:31
“哦,RIP, 不幸生在了中國,這一代有想法的知識分子再也不會有了。”




是啊,隻剩下周,花之流了。
msm 發表評論於 2014-10-22 02:39:16
英雄, 走好!
習熙來 發表評論於 2014-10-22 01:59:07
李鵬在其出版的日記裏,開始推卸六四事件責任,暗示開槍鎮壓的命令是老鄧親自決定的。這引起鄧家人極大不滿,鄧家認為是李鵬、陳希同等渲染誇大了學生事件的嚴重性,導致老鄧做出了過激反應。

看來誰都害怕曆史的審判!
BoilingWater 發表評論於 2014-10-22 00:46:25
敬仰!走好!
tianxiawudi2010 發表評論於 2014-10-21 23:56:11
這個陳子明不是什麽民主派,是地地道道的毛派分子!是蒯大富,聶元梓類的人物!要知道:“六四動亂”的性質就是“毛派分子們內外勾結,為“王張江姚”反動集團招魂,打到鄧小平,打到改革派,企圖發動沒有毛的文革動亂!”,這些人撿起毛澤東當年用過的“民主呀,自由呀,人權呀,反貪呀,反獨裁呀,..."等等騙人的手段,混淆視聽,搞亂國家,何其毒也!遺憾的是,那麽多的中國良民上了這夥人當!悲也!
tianxiawudi2010 發表評論於 2014-10-21 23:56:04
這個陳子明不是什麽民主派,是地地道道的毛派分子!是蒯大富,聶元梓類的人物!要知道:“六四動亂”的性質就是“毛派分子們內外勾結,為“王張江姚”反動集團招魂,打到鄧小平,打到改革派,企圖發動沒有毛的文革動亂!”,這些人撿起毛澤東當年用過的“民主呀,自由呀,人權呀,反貪呀,反獨裁呀,..."等等騙人的手段,混淆視聽,搞亂國家,何其毒也!遺憾的是,那麽多的中國良民上了這夥人當!悲也!
tianxiawudi2010 發表評論於 2014-10-21 23:55:33
這個陳子明不是什麽民主派,是地地道道的毛派分子!是蒯大富,聶元梓類的人物!要知道:“六四動亂”的性質就是“毛派分子們內外勾結,為“王張江姚”反動集團招魂,打到鄧小平,打到改革派,企圖發動沒有毛的文革動亂!”,這些人撿起毛澤東當年用過的“民主呀,自由呀,人權呀,反貪呀,反獨裁呀,..."等等騙人的手段,混淆視聽,搞亂國家,何其毒也!遺憾的是,那麽多的中國良民上了這夥人當!悲也!
TheEarth 發表評論於 2014-10-21 23:35:13
為什麽我寫的就不保留而別人的都在
弟兄 發表評論於 2014-10-21 22:41:17
真正的幕後黑手是李鵬
lzjgz 發表評論於 2014-10-21 20:18:37
R.I.P.
Okiwoi 發表評論於 2014-10-21 20:17:28
Rip.

中國知識分子的良心!
VS.NET2005 發表評論於 2014-10-21 19:52:04
RIP, 當代中國的真英雄。
houshu 發表評論於 2014-10-21 19:35:13
陳子明在北京逝世,而在2014年初,陳子明曾赴美國治病。。。

這個倒是蠻蹊蹺的,當年汪精衛也是赴日本治病後不久死的。。。
mark0007 發表評論於 2014-10-21 19:28:02
lantian-yun 2014-10-22 11:28:28
該死的不死,不該死的死了!

中共獨裁者們,貪官們,用納稅人的錢,用民脂民膏,養肥了自己,長年住在北京醫院,301醫院,插者氧氣管,飼食管,用進口藥,以求長命百歲,就差吃長生不老藥了。他們所消耗的醫療資源恐怕比美國總統都多的多。
+1
·八戒· 發表評論於 2014-10-21 19:04:36
請問韓國台灣東歐各國波蘭捷克波羅的海過去20多年的年均增長率是多少啊?哈哈哈,俺隻認事實,不談虛幻。

樓下任何一個支持“民主”的,請你拿出具體數據來說話,哪一個“民主”了的國家在六四後成長速度超過中國了,給出數字會死啊?哈哈哈

“民主”的目的是什麽?難道不是為了國富民強嗎?
泰涼 發表評論於 2014-10-21 19:00:03
該殺。
cczz 發表評論於 2014-10-21 18:42:37
R.I.P.
cczz 發表評論於 2014-10-21 18:40:49
R.I.P.
lantian-yun 發表評論於 2014-10-21 18:28:28
該死的不死,不該死的死了!

中共獨裁者們,貪官們,用納稅人的錢,用民脂民膏,養肥了自己,長年住在北京醫院,301醫院,插者氧氣管,飼食管,用進口藥,以求長命百歲,就差吃長生不老藥了。他們所消耗的醫療資源恐怕比美國總統都多的多。
靜夜聽雨 發表評論於 2014-10-21 18:26:04
八戒 你是不是自黑選手呀?說的話都這麽地沒有邏輯,不著邊際?哈哈哈。。。
靜夜聽雨 發表評論於 2014-10-21 18:23:57
RIP 陳先生一路走好。。。由衷敬佩您傾盡一生為中國而鼓而呼,可惜很多愚民並不能夠理解,仍可憐兮兮,渾渾噩噩地活在斯德哥爾摩效應的幻夢之中。我倍沒有您的睿智,膽識,勇氣和堅持,唯有背井離鄉,擇良地而居了。。。
瘟鬥士 發表評論於 2014-10-21 18:18:55
斯人已逝。安息!

我們慶幸,自己是這個偉大民族的一員。從古至今,這個民族永遠有那麽一大批理想主義者,他們心係天下,以汗水和鮮血灌溉這片土地。無論他們的主張被曆史如何評價,那種“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高尚情懷都永遠值得後人頂禮膜拜。
lifeofpi 發表評論於 2014-10-21 18:14:39
45運動你是那個講演的小平頭。64你是黑手,讀過陳的書!先生走好!
lantian-yun 發表評論於 2014-10-21 18:03:53
六四悲劇皆因人民手裏缺兩樣東西: "選票"和"擁槍"。 continued


說實在的,在一個有信心讓她的公民持槍的國家,你或許真的沒有必要去用槍來反抗她的政府了。 因為你有

那麽多和平的合法的渠道去討說法。
lantian-yun 發表評論於 2014-10-21 18:02:52

六四悲劇皆因人民手裏缺兩樣東西: "選票"和"擁槍"。 continued

美國前國務卿賴斯是這樣描述公民擁槍權的:

"當這個政府沒有能力保護我的安全時,我用槍來自衛;當這個政府不但沒有能力保護我的安全,反而侵犯我的權利威脅我的安全時,我用槍來反抗這個政府(RESIST IT)".

一個網友是這樣解讀賴斯的話的:”作為公民,當政府不能保護你的時候,你拿什麽自衛,當政府侵害你的利益的時候,你拿什麽抗議!這句話說的好,每個公民都應該擁有自衛的權利,美國公民有槍,那就是狼,而我們就是羊,因為我們沒有可以自衛的武器,一個政府對待狼和對待羊的態度是不會一個樣的".

我並不是說一夜之間就讓我們的人民每人一槍,我隻是說應該在一個更大的CONTEXT下來全麵地看"公民持槍權"問題。我欣賞的是在其背後的那樣一種理念: 限製政府濫用權力, 保護公民權利. 對槍應加強管理以減少槍殺案件,但不能剝奪公民的持槍權。正如不能因其副作用而完全禁止青黴素的使用一樣。

說實在的,在一個有信心讓她的公民持槍的國家,你或許真的沒有必要去用槍來反抗她的政府了。 因為你有那麽多和平的合法的渠道去討說法。
lianggeren 發表評論於 2014-10-21 18:01:40
·八戒·:拿一件沒有發生的事情來假象沒有意義。中國要真的民主二十年再和現在比吧 - 不會差,也不會亂,但肯定,老百姓一定會得到更多的經濟實惠,更多的社會保障,比如醫療。國富民窮的狀況在中國到了極致,還是因為沒有監督,沒有法治 - 用盡了人力資源和盲目消耗自然資源的發展無異於自殺,更不要說貧富差距。有真正的司法獨立,輿論監督,和反對黨製衡,才能可持續性發展。中國還能這樣發展多久?
lantian-yun 發表評論於 2014-10-21 18:00:35
六四悲劇皆因人民手裏缺兩樣東西: "選票"和"擁槍"。

如果人民手裏有真正的"選票",那麽人民對政府的不滿則會通過民主的渠道得到及時有效的表達,問題得到解決,也就沒必要去天安門絕食受罪了,就不會有六四悲劇。

即使手裏沒有"選票",但如果人民手裏有"槍,那麽,鄧小平在動武之前會三思而行,在民主法治軌道上解決問題的主張將會成為當時解決問題的共識,從而避免流血,也就不會有六四悲劇了。

六四悲劇令人思考美國政治生活中的"票和槍"的相輔助相成的辯證關係,及其對美國的政治穩定長治久安所起的重要作用。

美國前國務卿賴斯在她的回憶錄裏是這樣描述公民擁槍權的:

"當這個政府沒有能力保護我的安全時,我用槍來自衛;當這個政府不但沒有能力保護我的安全,反而侵犯我的權利威脅我的安全時,我用槍來反抗這個政府(RESIST IT)".

這正是美國憲法賦予公民持槍權的真正意義:"威懾和防止"暴政,是除民主選舉三權製衡新聞監督外保衛公民權利的最後一道防線.

一個網友是這樣解讀賴斯的話的:”作為公民,當政府不能保護你的時候,你拿什麽自衛,當政府侵害你的利益的時候,你拿什麽抗議!這句話說的好,每個公民都應該擁有自衛的權利,美國公民有槍,那就是狼,而我們就是羊,因為我們沒有可以自衛的武器,一個政府對待狼和對待羊的態度是不會一個樣的".

我並不是說一夜之間就讓我們的人民每人一槍,我隻是說應該在一個更大的CONTEXT下來全麵地看"公民持槍權"問題。我欣賞的是在其背後的那樣一種理念: 限製政府濫用權力, 保護公民權利.

對槍應加強管理以減少槍殺案件,但不能剝奪公民的持槍權。正如不能因其副作用而完全禁止青黴素的使用一樣。

說實在的,在一個有信心讓她的公民持槍的國家,你或許真的沒有必要去用槍來反抗她的政府了。 因為你有那麽多和平的合法的渠道去討說法。
異鄉天開 發表評論於 2014-10-21 18:00:25
RIP. 值得敬佩的大寫的人。
lantian-yun 發表評論於 2014-10-21 17:59:08
目前我國的"改革開放"就是清末的"洋務運動",即"中學為體,西學為用"。 都是想通過學西方的技術而鞏固那個獨裁製度,但清朝終未能避免其覆滅的命運。

中國政府是晚清政府.

清末,要是能按照光緒康梁的改良計劃實行憲政,就不會有孫中山的革命了。但慈禧把光緒軟禁了起來,對改良派成員追捕斬殺。

曆史是驚人的相似: 當時,要是能按照趙紫陽的"在民主法治軌道上解決問題"的主張來解決問題, 則會避免流血,則會使我國的憲政民主向前邁進一大步。 但我黨把趙紫陽軟禁了起來,然後用坦克把一場學生愛國運動鎮壓了下去,血流成河... ... ...

實際上,在坦克鎮壓的這一刹那,我們這個黨這個政府已變成了一個龐大的"暴力犯罪集團",已與人民為敵,這個政府已不再具有合法性。
lantian-yun 發表評論於 2014-10-21 17:58:42
關於"六四": (7) "六四"的法學問題

這裏一個重要前提是中共首先違反了"遊戲規則": 中共這麽多年一直在違反著憲法,侵犯著中國公民的權利: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結社自由,選舉權,被選舉權。。。。。。

中國的憲法時時刻刻都在遭受著這個黨這個政府的踐踏,使其權威和尊嚴盡失。 她連一個國家主席都保護不了! 中國憲法稱"公民有言論自由",卻把寫了幾篇文章的劉曉波打入監獄。

所以,在這裏這個黨沒有合法性來對學生遊行示威活動進行指責和非議。

所以說,我們首先應該把中共的"違憲"問題解決後,再來討論公民的違法問題。

當然,學生和人民應從此總結經驗和教訓,以提高民主抗爭的策略。
lantian-yun 發表評論於 2014-10-21 17:58:16
關於"六四": (6)

---- 任何對89學運的蓄意詆毀都不會改變這樣一個事實:

"這是一場偉大的民主愛國運動,是對我國幾千年封建專製製度的挑戰,其意義是深遠的,是循序漸進的"。

----相反,任何對89學運的蓄意詆毀隻會進一步證明其意義的偉大,其影響的深遠... ... ...。
lantian-yun 發表評論於 2014-10-21 17:57:58
關於"六四": (5)

"六四"時,正在美國夏威易訪問的北大校長丁石孫教授接受記者采訪時,是這樣說的:

"這是一場偉大的民主愛國運動,是對我國幾千年封建專製製度的挑戰,其意義是深遠的,是循序漸進的"。
lantian-yun 發表評論於 2014-10-21 17:57:36
關於"六四": (4)

戒嚴部隊進京時... ... ...

許多學生及白發蒼蒼的教授甚至許多同情學生的中共黨員書記,沿途給進京戒嚴的戰士講述北京發生的事情的真相,希望人民子弟兵不要對人民開槍。 許多老教授講著講著就忍不住哭了起來... ... ...

那場麵非常動人,現在仍記憶猶新... ... ...
好望角駱駝 發表評論於 2014-10-21 17:57:30
二師兄,隔壁“周小平同誌”需要您的支持,快去。
lantian-yun 發表評論於 2014-10-21 17:57:19
關於"六四": (3)

趙紫陽主張"在民主法治軌道上解決問題", 與學生對話,並提出代表黨中央就“4.26”社論道歉,進而撤銷“4.26”社論。 趙紫陽還主動提出反腐敗反官倒拿他的子女開刀。 但我黨把趙紫陽軟禁了起來.

當時,正在加拿大訪問的人大委員長萬裏呼應部分人大常委的提議,回國準備召開人大常委會,討論在民主法治的軌道上和平解決辦法,但被扣在了上海。
lantian-yun 發表評論於 2014-10-21 17:56:58
關於"六四": (2)

1989年,"六四"時, 學生們的反腐示威一直是和平理性,秩序井然。

學生們自願組織起來維持秩序, 遊行隊伍都很自覺的遵守秩序,北京市民們踴躍上街支持學生,送飲料,踴躍募捐。那場麵非常感人. 不僅遊行隊伍秩序井然。 那些天,正個北京市的秩序也比正常更好,人們的文明程度,也突然提高。 在公共汽車站,不再看到以前的擁擠不堪,而是人人自覺的排隊;在汽車上,不再看到為搶座位爭吵,而是互相讓座,尊老愛幼; 兩人自行車相撞後,不再是爭吵不休,而是說"對不起,沒關係"... ... ...

為什麽? 因為人民憎恨腐敗,憎恨官倒,向往一個公平正義民主自由的社會。 因為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共同的向往... ... ...
頁次:1/2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50, 共85  分頁:  [1] [2]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