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龍應台:六四殘酷屠殺 成就東歐和平演變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甫平 發表評論於 2014-06-05 18:42:35
六四實質上不是一場民主運動而是一場推翻政府奪權運動,且同樣有造謠作假新聞,其結果延緩了中國的民主進程。近代中國曆史充分證明中國真正需要的是改良與改革,如果當時六四事件學生能理性收場,就會形成製度性理性民主抗議示威活動從而推動中國的政治改革。試想有那一個國家政府政體會讓學生隨便推倒推翻,美國會願意嗎?
long10 發表評論於 2014-06-05 11:43:31
樓下就是一驢兒!
奧巴驢 發表評論於 2014-06-05 09:13:18
麵對六四死難者,我說,你們運氣真衰啊,乘亂搞事,腦子出問題,被人利用,搭上小命。人家出國拿美國綠卡,幾十年後還想用你們的屍體撈好處。可憐啊,你們的父母還在為柴玲到處喊叫,可悲
奧巴驢 發表評論於 2014-06-05 09:07:02
龍應台這三流小文人,在北大說,不希望中國財大氣粗,希望中國保持傳統文化。那麽大陸人當然希望龍應台沒錢買長褲,穿著丁字褲上街效果還更好。露體露毛。太老啦
sufficient 發表評論於 2014-06-05 08:44:45
may_day

Is that how you interpret history? Bonus March incident is not all that much different in nature from that of TMS. Both involve a group of people demonstrate in their capitals to vent their grievence to their governments. Both government decided to evict crowd, that they perceived as unlawful disruption of law and order, at the point of bayonets. We argue about the details such as the scale, the violence and culpability of individuals. But, all these do change the nature of the events.

By the way, Eisenhower did not disagree with the action itself. He merely considered inadvisable for MacArthur as the chief staff of the Army to show up in person and in full dress of military regalia to lead a charge against fellow American war veterans.
lynie2003 發表評論於 2014-06-05 08:22:11
龍應台,你有病!少說兩句,沒人當你是啞巴。
sufficient 發表評論於 2014-06-05 08:20:53
Take all the moral rectitude aside, the question we all need to ask is that what China would become if 6.4 had succeeded? That is where we draw our lines to stand.
lantian-yun 發表評論於 2014-06-05 08:20:45
我們緬懷六四死難的人們!

我們向所有參加支持同情那場偉大民主愛國運動的人們致敬!

我們所期望的那一天--中國的憲政民主--一定會實現!
GingerAle 發表評論於 2014-06-05 07:20:51
建議大家看一下李敖是怎樣說龍應台的。
pokemama 發表評論於 2014-06-05 07:16:27
龍應台的眼睛、腦子、嘴巴靠什麽支配的?台灣也太沒有人才了吧,把這麽個自恃清高“有學問”的女人,捧出來攪局。我隻能說:龍應台,你有病!少說兩句,沒人當你是啞巴。
文閣鬆韻 發表評論於 2014-06-05 07:08:22
如果六四時學生領袖也像台灣的太陽花運動一樣有個自我約束的自我退場機製,就好了;可惜這幫人害怕共產黨秋後算賬,來個魚死網破,最後學生,市民和當兵的就遭殃了。其實我真覺得二十五年後,柴玲要比王丹和吾爾開希強太多了,柴玲還在主的麵前認罪悔改,信靠上帝。而王丹與吾爾開希在台灣還要繼續鼓動學生持久抗爭,幸好台灣的學生比較理性,有自我退場機製。學生運動就是用理性和平的方法表達訴求,而其他的任何方法,都是愛國賊
蜓聽雨荷 發表評論於 2014-06-05 06:46:36
六四不僅僅是中國的事,它不僅在世界曆史上,而且在人類曆史上也有位置。
愛唱歌14 發表評論於 2014-06-05 06:06:06
言過其實吧?是,就中國人自己忘記了,外麵的人都沒忘記。中國老百姓的生活跟他們有什麽關係呀?他們都是哲學家,隻關心靈,不關心肉。龍應台,思想激進,自以為是的“女”,所謂評論家,而以。
無法弄 發表評論於 2014-06-05 05:11:26
沒想到龍應台真不夠水平,寫出這麽低能的東西。中國不是因為64沒道德。64是政治,是你死我活。中國的道德文化和它的社會發展水平相當,就這樣。你讓它象西方製度下的人們那樣,那是癡心妄想,天方夜譚。美國道德低下,不是因為虐待囚徒。它到處侵犯別國,踐踏人權,早不得人心了。它憑什麽入侵伊拉克?阿富汗?憑什麽殺了卡紮非,武裝進攻敘利亞?就因為他們擋了美國的路。別拿人權說事。美國不尊重他國,最不配談人權。龍應台,你落伍了。回去看看社會發展史吧。
zlw717 發表評論於 2014-06-05 05:00:51
十年前的破爛又拿出來現,民運黔驢技窮!
freespeech 發表評論於 2014-06-05 04:39:14
好文, 深刻
玄野 發表評論於 2014-06-05 04:31:02
如果是中學生寫了這樣的作文,我要直呼其為天才。人們都說曉慶大姐裝嫩,這台灣老奶奶如何不是呢?
dasenlin 發表評論於 2014-06-05 03:10:25
一九九四年,我還在海德堡大學漢學係任教。突然發現那一年的研究生數目驟減,幾乎開不成課。我們很納悶,幾經推敲,找出了原因:九四年進研究所的,大致是一九八九、九○年間進大學的人。天安門發生屠殺後,那一年漢學係幾乎收不到學生。對中國的失望和厭棄,使得歐洲學生拒絕漢學。
===========================
自己的水平低,還找別的原因,這個人真是厚顏無恥到了極點了!一個自淫的貨色。
人渣請滾蛋 發表評論於 2014-06-05 02:43:44
文筆不錯,挺煽情,但是毫無遠見
龍樹 發表評論於 2014-06-05 02:35:59
想象力太豐富,未必是好事兒。
zlw717 發表評論於 2014-06-05 02:26:07
lantian-yun,惡心!
aac 發表評論於 2014-06-05 02:25:08
64 事情並不複雜。

戒嚴違法:戒嚴權力在人大,在政府,必須經過人大批準才可以戒嚴。鄧小平根本沒有權力下令戒嚴,戒嚴令也沒有通過政治局表決。

動用野戰軍戒嚴對付學生,嗬嗬。
奧巴驢 發表評論於 2014-06-05 01:52:57
龍應台是個爛貨,倒貼都沒人用
dasenlin 發表評論於 2014-06-05 01:50:02
25年前發生在天安門的事件是不幸的。但說天安門事件是屠殺本身就是個錯誤的是提法。如果說是屠殺,那就是說政府從一開始就有開槍的預謀,而事實是從戒嚴到開槍經曆了許多天,軍人沒有開一槍。是誰先動的手?是那些支持學生的人群先是阻止,後是打砸軍車,甚至打死了不少解放軍官兵後,解放軍戰士不得不開槍還擊。最多也隻是防衛過當而已。甚至到六四那天,一個人徒手攔坦克,坦克都沒有動他,而是想辦法繞開他。這更說明軍隊沒有開槍的故意。而正是這個場景,西方媒體不顧事實,片麵鼓吹這個人是如何勇敢無畏,卻隻字不提軍人的忍讓。試想,如果中國軍人想殺他不是輕而易舉嗎,為什麽不做呢?可見所謂屠殺完全是一派胡說,無非是想孤立中國而已。不少人不顧事實,跟著瞎說,實在也是可悲。
yaohua 發表評論於 2014-06-05 01:06:02
好文章,讚一個!
華倫久費,先把文章好好看一看再譴責。人家是在6.4 十五周年時寫的文章。
mblbls_3 發表評論於 2014-06-05 00:04:05
"如果56平反了。 就會有75運動,那時鎮壓75就的用導彈了" - 應該把你與本拉登關在一起。
mblbls_3 發表評論於 2014-06-04 23:56:21
"六四暴亂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學運脫離憲政民主" - 中共都不用"暴亂"這詞了,你還不改口?
RomanticOnly 發表評論於 2014-06-04 23:38:34
現在這些東歐國家綁在一起,也打不過中國。
Ecocitymeng 發表評論於 2014-06-04 23:34:51
大家有看過有關六四定性和定論的中央文件嗎?平什麽反呢?!除非中國再次亂起來,這恐怕不是中國普通老百姓想要的吧,用腳想想行不行啊
may_day 發表評論於 2014-06-04 23:30:27
文章用很簡單的筆法,以一個母親的視角,娓娓道來,勾勒出曆史背景,又從兩岸關係出發,
分析六四平反的必要。有很多點睛之句,讚一個。要不要平反六四,也許要考率幾個問題:
1) 學生的訴求有沒有合理性,雙方溝通方式能否該一該?
2) 戒嚴和後來清場是否合法,是否應該經全國人大及常務委員會表決並公布?
3) 有必要調動用開花彈武裝的野戰軍對付用磚頭武裝的老百姓嗎? 誰命令開槍的?(見2))
4) 一個成立了90多年,執政了65年的黨,有沒有犯過錯誤,會不會犯錯誤?犯錯誤
以後選民怎樣指出,怎樣監督其改正?
5)說到民主,五四運動提倡德先生(民主)和賽先生(科學),也是學生運動,結果
一個人沒死,還成了教科書裏偉大的反帝愛國運動。同樣要民主,到了1989,執政黨
換了,就成為“敏感詞”了。一個美院雕的“民主女神”塑像都容不下了。誰在變?!

等到中國人理直氣壯回答完以上問題,六四不平反也已經平反了。
Ecocitymeng 發表評論於 2014-06-04 23:25:32
這龍應台真夠無知和扯淡的,這都哪兒跟哪啊?
Wiserman 發表評論於 2014-06-04 23:10:02
龍應台喜歡出風頭,

但是非常幼稚!

遠看 發表評論於 2014-06-04 21:35:02
中國隻有獨裁的命。俄也是如此,不管是鎮壓還是和平演變。和平演變之後重新再獨裁。
canopy 發表評論於 2014-06-04 21:22:04
64之前北京基本就是無政府主義了,民眾在馬路上四處設置路障檢查哨盤查機動車輛,我騎車出門都得繞著。若是擱美國,還等得到64?54時估計就都給突突幹淨了。08年在LA抗議CNN時,可是一步都沒邁出劃分出的抗議區域呃。其實吧,多來幾個64法治社會就實現了,嗬嗬。
cucudog 發表評論於 2014-06-04 21:01:13
6.4是一場失控的學生運動,引發了保守派的拚死一擊,猶如當年的戊戌變法。可惜了中國當時大好的民主化進程。某些人,罪不可恕。。
文閣鬆韻 發表評論於 2014-06-04 20:57:10
香港年年紀念六四就是怕共產黨改變五十年不變的政策,海外華人年年紀念六四可能是有一批人到六四左右都可以領幾個銀子。最受益的恐怕是共產黨,年年提心吊膽地又執政一年。
莫爭 發表評論於 2014-06-04 20:52:50
還是請你們先尊重中國憲法吧。老是要造反搞革命的人,會搞憲政民主?別開玩笑了。

-------------------------
gucaifa 發表評論於 2014-06-04 20:48:06
文閣鬆韻 發表評論於 2014-06-04 20:34:02
我們所期望的那一天--中國的憲政民主--一定會實現!

--好耳熟:英特納雄納爾一定能實現!
beefnoodle 發表評論於 2014-06-04 20:47:25
同意樓下。現在想來就 是這麽回事。我當時上大二
莫爭 發表評論於 2014-06-04 20:45:39
可惜曆史不在六四暴亂分子一邊。好在曆史是人民寫的。脫離人民,在海外鬼哭狼嚎,對中國前進步伐沒有任何阻擋作用。
莫爭 發表評論於 2014-06-04 20:42:32
六四暴亂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學運脫離憲政民主,李鵬已經見過學生代表,為什麽還不撤退回校園。麵對不聽從戒嚴命令,肆無忌憚攻擊解放軍的暴徒,軍隊在忍無可忍情況下,果斷開槍鎮壓暴亂完全是正當。
hearty 發表評論於 2014-06-04 20:41:10
記住曆史! 警示後人,是我們的使命;接過6。4學子傳給我們的使命,審判劊子手、獨裁者們的罪惡。

歌曲:《曆史的傷口》
作詞:集體創作
作曲:集體創作
編曲:陳誌遠
演唱:39位歌手合唱

蒙上眼睛, 就以為看不見,
捂上耳朵, 就以為聽不到,
而真理在心中, 創痛在胸口,
還要忍多久, 還要沉默多久。

如果熱淚, 可以洗淨塵埃,
如果熱血, 可以換來自由,
讓明天能記得, 今天的怒吼,
讓世界都看到, 曆史的傷口。

蒙上眼睛, 就以為看不見,
捂上耳朵, 就以為聽不到,
而真理在心中, 創痛在胸口,
還要忍多久, 還要沉默多久。。

如果熱淚, 可以洗淨塵埃,
如果熱血, 可以換來自由,
讓明天能記得, 今天的怒吼,
讓世界都看到, 曆史的傷口。。

永遠都記得, 永遠都記得,
曆史的傷口。。。
好好先生 發表評論於 2014-06-04 20:36:30
不管中國政府如何屏蔽壓製,64事件已經成為永遠的曆史事件。
莫爭 發表評論於 2014-06-04 20:36:17
東歐的和平演變之後死了多少人?至少十萬吧? 現在的烏克蘭還在天天死人不都是這和平演變功勞嗎?今年以來的在烏克蘭死的人已經是64死人的多少倍?
mblbls_3 發表評論於 2014-06-04 20:34:04
"中國當時不用武力,肯定結果就是蘇聯的翻版,分裂" - 替恐怖主義提供依據。
文閣鬆韻 發表評論於 2014-06-04 20:34:02
不過我希望是在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公民都接受了高等教育,農民的數量降到美國的時候再進行,不然就是泰國的民主了。提高點糧價,把城裏的人財產用某種方式分給農民,農民就選這個人當總統。然後城裏的人再鬧事,國家有完沒完。憲政是個好東西嗎?好憲政是個好東西,如美國,壞憲政是個壞東西,如埃及,烏克蘭,泰國
--------------------------------------
我們所期望的那一天--中國的憲政民主--一定會實現!
mblbls_3 發表評論於 2014-06-04 20:32:47
恐怖主義的特征:蓄意襲擊平民或非戰鬥人員以恐嚇而達到某種目的。
mblbls_3 發表評論於 2014-06-04 20:31:21
替64開槍辯解,就是替恐怖主義提供依據.
寶池2003 發表評論於 2014-06-04 20:26:43
所有的評論不是情緒化就是瞎子摸象,白在這裏貧嘴。曆史的車輪滾滾向前,不管是左拐,還是右拐,還是繼續向前。六四學運隻是暴風雨來臨的狂風,深化改革才是滾滾洪流,讓他們喊去吧!讓他們叫去吧!不過是無能小輩空切齒,能有何為。這世界上本沒有路,走得人多了就會踩出條路,13億人走的就是一條康莊大路。有理論、有製度、有指導思想,有成功的事實,隻要堅定的走下去,不斷地改正錯誤、不斷地完善自我,就一定會成功!讓那些嫉妒者、讓那些叛逆者、讓那些不壞好意者、讓那些懼怕我們強盛地敵人見鬼去吧!莫管他走自己的路!
文閣鬆韻 發表評論於 2014-06-04 20:24:33
許多事情用我們今天的眼光去讀曆史都有問題,如西漢奔潰後,有個王莽的新政,可隨後又來個東漢兩百年,這是什麽事,可以想用我們今天的眼光看明天,就更預測不準了。江湖之後無道德?就不能來個道德重建了?況且江湖之後無道德這句話都有問題!
lantian-yun 發表評論於 2014-06-04 20:23:11
我們緬懷六四死難的人們!

我們向所有參加支持同情那場偉大民主愛國運動的人們致敬!

我們所期望的那一天--中國的憲政民主--一定會實現!
頁次:1/3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50, 共142  分頁:  [1] [2] [3]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