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彭博:中國造EUV原型機為重大突破 未消除芯片差距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
點擊此處
登錄
返回新聞帖
痛打蠢貨壞種
發表評論於 2025-12-20 00:05:01
牛逼的中共糞坑國,繼續加油努力,超越美國,領先美國。回想起以前蘇聯帝國在和美國競爭了幾十年,在無數領域超越美國後,轟然倒塌。牛逼,太牛逼了!如果習包子能夠再活二十年,他的下場一定是被中國人槍斃,毛臘肉一定會被鞭屍。走著瞧,曆史正在重演
sysyphe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23:14:45
有了AI,五毛們如虎添翼啊
hachimada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22:44:01
糾正一下,版權法隻適用於保護文學藝術創作,不適用於技術創新(唯一例外是計算機程序),參見伯爾尼公約第二條。另外,專利保護也不禁止用於技術用於研究目的,隻是商業應用需要獲得許可。
nisuo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9:56:08
三大IP保護方式:
專利:完全公開,短限期法律保護,法律上不能自研
版權:完全公開,長限期法律保護,法律上不能抄但可自研
保密:無限期自我保護,泄密就完蛋,法律上不能偷但可自研
關鍵詞是“合規”,請律師把關,其它都是浮雲。
科技史故事:二戰中,英德獨立研發噴氣發動機。二戰後,美蘇都依靠俘虜的團隊複製德V2火箭。
費城廢話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9:46:44
無毛無比囂張
laokanrenao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9:35:28
中國EV,電池已經被西方同行逆向工程多少次了!現在在抄襲稀土提煉技術!中國根本不在呼!
畢納到拉猛琴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9:24:07
媒體一致認定中國造出了這種光刻機,
川寶馬上就興衝衝批準ASML出售同類設備。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8:20:58
龜兔賽跑的故事,估計城裏的那些人是故意不知道,所以兔子在睡覺,別吵醒他們。
GOATMESSI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3:12:45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3:08:00
=========================================
盡管你說的都是事實,但你永遠無法叫醒那些裝睡,滿口胡說八道夢話的人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8:17:30
先解決有無問題。中國EUV光刻機技術突破其實是多頭並進,有按ASML技術路徑仿製的,也有半自主的,前段時間說建造大型光刻廠就是其中路線之一
GOATMESSI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7:34:48
長劍倚天,你把AI的提問和回答功能用得爐火純青,哈哈哈!!!the河已經被你整暈了.....這不公平 :)
北美大篷車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7:28:38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7:15:44說美軍抄大疆,因為美國沒有公開承認,所以有沒有直接抄,可以爭論。
---------------------------------
美軍抄大疆但是美國沒有公開承認。那你是怎麽知道的?從哪個地攤文學看到的?
Xibeiqiao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7:22:10
加油貶低中國!中共戰忽局就指望你們了!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7:15:44
說美軍抄大疆,因為美國沒有公開承認,所以有沒有直接抄,可以爭論。
但美方深度分析大疆是公開的事實!
美國陸軍和內政部曾發布多份拆解大疆係統邏輯的報告。目的不是為了做出一個一模一樣的無人機,而是為了分析其加密鏈路和民用零件高集成化的方案,從而為美軍“藍優無人機”(Blue sUAS)計劃提供成本優化參考。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7:12:54
樓下,
你的核心錯誤在於將“技術起源”與“技術演進中的相互逆向工程”混淆了。
1.雙向研究是強國的標配:美國確實是很多技術的發明者,但這並不妨礙美國通過逆向工程研究對手。
冷戰時期,美國空軍專門設有“外國技術部門”(FTD)。美國逆向工程蘇聯的米格-21(Have Doughnut行動)和米格-23(Have Pad行動)是著名的解密檔案。
2.樓下,你列舉了蘇聯抄美國的例子(如圖-4仿製B-29,這確實是事實),但這不能抵消美國也幹過同樣的事!
譬如,你提到的PFM-1地雷確實仿製了美軍的BLU-43。但諷刺的是,由於BLU-43在越戰後被美軍放棄,而蘇聯的PFM-1在阿富汗戰爭中表現出極強的布雷效率。
於是,美軍在2020年後重新開始研究廉價布雷技術時,也反向參考了蘇聯地雷的設計邏輯!
theriver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7:02:00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6:19:56
雖然美國沒有像仿製蘇聯武器那樣公開“克隆”一款大疆無人機,但在供應鏈和產品設計上,美國本土無人機企業(如 Skydio 等)在開發過程中參考了大疆的技術標杆。
-------------
五毛真是黑白顛倒到了恬不知恥的程度。從來都是蘇聯仿製美國武器好嗎,比如圖-70、圖-75、圖-80、圖-85都是沿用逆向工程仿製美國B-29的圖-4,圖160是大量仿製B-1B,米格25和蘇27大量仿製F-15,PFM-1反步兵雷完全逆向工程仿製美軍在越南戰場大量使用的BLU-43龍牙反步兵雷,原子彈和中子彈從原理到製造工藝完全偷竊美國曼哈頓工程的成果....太多例子了,網上一搜一堆的武器都是仿製美國的。其實用裝備時間上就能看出來,從戰略轟炸機到截擊機到空優戰機到原子彈到地雷到防空係統和機載雷達,蘇聯的幾乎每種二戰後的與美軍性能相當的武器的裝備時間都比美軍晚了10年!到底誰抄誰一目了然。
至於說美軍無人機抄襲大疆,簡直讓人笑掉大牙!美軍從越戰的1964年就開始大量裝備用於偵察的螢火蟲無人機並大量投入戰場,到現在美軍的無人機都發展到多少代了?2006年汪滔在香港成立大疆的時候,是靠著從台灣全麵引進生產設備和大量技術人才才在深圳搞起來的,大疆的最初主流設計幾乎全部來自台灣,而台灣的無人機則是全部師承美國!
Huilianghu5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6:54:36
芯片製作有專利,也有整套製造工藝。中央有號召,肯定有人像大煉鋼鐵那樣一哄而起。但現在有人有錢,追趕一下縮短別人已有的進程也是正常的。不必糾纏什麽逆向工程,能抄能仿製都可以。製裁屬於不正常狀況,應對就要超常規。幾年過去了,是應該有成果了。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6:42:35
樓下,
你犯了非常典型的法律概念誤區,將“商業秘密(Trade Secret)”與“專利(Patent)”這兩個完全不同的法律保護體係混淆了。
在美國法律體係中,逆向工程不僅是合法的,而且是區分“商業秘密”與“專利”的核心界限。 以下是基於美國最高法院判例和成文法的專業事實,
最高法院的權威判例:Kewanee Oil Co. v. Bicron Corp. (1974)
美國成文法的明確支持
《統一商業秘密法》(UTSA):美國絕大多數州都采納了此法,其官方注釋明確指出:“通過逆向工程獲取商業秘密屬於正當手段(Proper Means)。”
《數字千年版權法》(DMCA)第1201(f)條:明確規定為了實現軟件的“互操作性”而進行的逆向工程是受法律保護的豁免行為。
《捍衛商業秘密法》(Defend Trade Secrets Act, 2016):這是近年美國聯邦層麵的立法,依然保留了“逆向工程合法”的基本原則。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6:39:44
theriver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6:25:23
華為5年前哭著喊著“領先全球”的5G如今還有人吹嗎?還不是國內國外一地雞毛?還不是被成千上萬的國內消費者狠狠打臉(速度遠遠不及華為的吹牛,信號穩定性和適用區域遠遠不及4G)!
—————————————————————————————————
市場地位:截至2025年,華為依然是全球最大的電信設備供應商。如果5G真的失敗了,全球運營商(尤其是中東、東南亞和部分歐洲國家)不會在2024-2025年繼續投入巨資升級 5G-A (5.5G)。
商業盈利:5G 的真正價值不在於手機刷抖音快幾秒,而在於B端(企業端)應用。2025年的數據顯示,中國已有超過10萬個5G行業私網項目,在礦山、港口自動化和智能製造領域實現了真正的降本增效,這才是5G領先全球的“硬通貨”。
真實速度驗證:2025年實測顯示,5G-A 的下行峰值已突破 10Gbps。之所以用戶覺得沒用,是因為目前的手機應用(App)生態還停留在4G時代,尚未大規模出現需要高帶寬、低延遲的新型殺手級應用(如大規模AR/VR互聯)。
華為在極度嚴苛的外部製裁下,不僅維持了5G技術迭代,還在2025年成功推出了完全去美化的 5G-A 核心芯片與原生鴻蒙係統。如果這叫“被打臉”,那全球可能沒有哪家公司能經受住這種強度的競爭。
6G 話語權:2025年 3GPP 啟動 6G 標準製定,華為的技術提案數量依然位居全球前列。如果5G真的是“吹牛”,全球通信界不會在 6G 時代依然如此關注華為的動作。
theriver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6:33:59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6:12:41
而且,美國還有法律保障逆向工程的合法合規:
在美國法律框架下,逆向工程通常被認為是獲取商業秘密的合法手段,隻要獲取產品的方式是合法的。美國最高法院曾裁定,通過逆向工程發現商業秘密不屬於侵權。
----------
我去,五毛真能胡說八道啊,為了賺那點昧著良心的發帖費真是連臉都不要了。我都懶得駁你的造謠,美國高法如果推出這樣奇葩的法律,美國的專利法不都成廢紙了嗎?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6:28:58
除了無人機和電動汽車,美國政府和企業在2025年也對多項中國高科技產品和技術棧進行了深度的逆向工程與技術拆解,主要集中在底層架構、供應鏈邏輯和戰略級硬件領域:
1. 軟件生態與AI架構:華為 CANN 與 HarmonyOS
隨著中國軟件自主化的推進,美方研究重點已從硬件轉向“軟件底座”。
2. 半導體設備:針對中國自主研發的“反向跟蹤”
2025年,中國在半導體製造設備上的突破引起了美國的“反向拆解”潮。
光刻機組件分析:2025年12月,有報道稱中國已研製出極紫外(EUV)光刻機原型。美國情報機構和相關實驗室正試圖通過各種渠道獲取相關零部件,逆向分析中國如何利用舊有零件和不同於西方(ASML)的技術路徑(如激光產生等離子體技術)實現突破。
先進封裝技術:美方對中國領先的晶圓級封裝和“芯粒”(Chiplet)技術進行逆向分析,以了解中國如何在先進工藝受限的情況下,通過封裝手段提升芯片性能。
3. 先進材料與能源:固態電池與稀土加工
下一代電池技術:除了普通的磷酸鐵鋰電池,美國能源部和私人實驗室正對中國企業(如寧德時代、清陶能源)量產的半固態/全固態電池進行拆解。分析重點在於其電解質材料的化學配方和能量密度控製邏輯,以試圖縮短美國固態電池的研發周期。
稀土提煉工藝:中國長期壟斷稀土精煉技術。美國軍方和礦業公司通過逆向工程研究中國提煉分離重稀土的高效化學流程和自動化設備,以加速美國本土稀土供應鏈的重建。
4. 消費電子:極致供應鏈的“成本逆向”
智能手機拆解:2024至2025年間,美方對華為 Mate 係列等最新旗艦機進行了多次精密的物理拆解。這不僅是為了確定其衛星通信芯片的來源,更是為了研究其高度集成化電路板的設計邏輯。
5. 軍事資產與防禦:攔截技術研究
高超音速飛行器模擬:雖然美國尚未獲得中國先進導彈的實物,但通過雷達特征數據和回收的殘骸碎片,美方利用計算機數字逆向工程(Digital Reverse Engineering)重建了中國相關導彈的氣動模型,用於開發針對性的防空攔截算法。
theriver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6:25:23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3:24:10
華為最厲害的是在深圳的那個火車連接的類似歐洲幾個小城市的巨大的工業園,
-----------
五毛還有臉吹華為?華為5年前哭著喊著“領先全球”的5G如今還有人吹嗎?還不是國內國外一地雞毛?還不是被成千上萬的國內消費者狠狠打臉(速度遠遠不及華為的吹牛,信號穩定性和適用區域遠遠不及4G)!
華為的鴻蒙3年前哭著喊著號稱要統一國內新能源車市場,如今3年過去了,國產新能源車除了問界和智界,包括比亞迪和蔚小理在內的絕大部分新能源車企的車機不都是用的安卓係統嗎?
全世界有哪款產品是華為首先獨創的?!華為給全世界研發出哪款獨創的技術?!正是因為華為一貫下三濫的用逆向工程抄襲別人,反而泯滅了自己的創新能力!在創新能力上,國內也就字節跳動令人敬佩。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6:21:50
還有,在美國民用汽車領域,逆向工程中國電動汽車已成為傳統車企(底特律三巨頭:福特、通用、斯泰蘭蒂斯)應對競爭、試圖實現“彎道超車”的常規手段。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6:19:56
再舉一例,和咱們中國產品有關,美國搞得逆向工程,而且還就在這幾天炒的很熱的美國批準100億軍援台灣的裝備清單裏,而且是秘密的逆向工程!
雖然美國沒有像仿製蘇聯武器那樣公開“克隆”一款大疆無人機,但在供應鏈和產品設計上,美國本土無人機企業(如 Skydio 等)在開發過程中參考了大疆的技術標杆。
藍優無人機計劃(Blue sUAS):為了打破大疆的壟斷,美國國防部扶持了多家美國公司開發替代品。這些產品的設計目標往往就是為了在性能和成本上對標大疆,屬於“功能性逆向開發”。
近期爭議(2025年):2025年12月,有報道指出美軍部署的部分新型監測無人機在硬件配置和外觀上與大疆產品高度相似,引發了輿論對於是否“貼牌”或高度模仿的質疑。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6:12:41
而且,美國還有法律保障逆向工程的合法合規:
在美國法律框架下,逆向工程通常被認為是獲取商業秘密的合法手段,隻要獲取產品的方式是合法的。
美國最高法院曾裁定,通過逆向工程發現商業秘密不屬於侵權。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6:11:28
我需要為逆向工程正名:
在技術研發和工業競爭中,逆向工程確實是一個極佳的創新起點。它不僅是“模仿”或“抄襲”,而是一條通過解構來重構、進而實現超越的路徑!
最新案例:通過逆向工程,2025年,美軍已通過逆向工程成功仿製了伊朗的自殺式無人機(Kamikaze drones),旨在利用其廉價且高效的設計進行作戰對抗。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6:06:04
theriver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5:35:44
逆向工程=抄作業≠寫作業。逆向工程的方法根本就不是正常的研發路徑,而是偷奸取巧+害人害己的歪路,嚴重毀滅企業的創新能力!
————————————————
你確定美國不搞逆向工程?
馬甲飛呀飛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6:01:00
EUV目前你們還能替西方引以為傲,要好好珍惜
Pc565829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5:45:20
T同意樓下,逆向工程根本不可能搞成一個這麽複雜的工程,做過工程的都知道,要做出這麽一個係統,一定是對整個係統的原理,設計,工藝都很清楚,是中國人逆向搞出這麽一個even,隻不過是西方媒體慣有的敘事方騙騙不懂的普通老百姓。他們的敘事方式是這樣的,一開始,這個不可能,沒有20年做不成,然後就是他們一定是抄襲,一路唱衰是他們的工作,但是有什麽用
theriver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5:35:44
本人說了多少遍,EUV光刻機不是幾個人在實驗室就能鼓搗出來的,更不是挖挖牆角策反幾個員工就能逆向工程搞出來的,而是靠全產業的發展水平和全行業的技術實力水到渠成的!
本人早在30年前在國內UT斯達康采用逆向工程拆解和“研發”諾基亞光端機時就明白一個道理:逆向工程能夠成功的關鍵是“每一個零部件和元器件”都能在國內找到替代品!
另外,出國後本人才充分理解一個道理:逆向工程=抄作業≠寫作業。逆向工程的方法根本就不是正常的研發路徑,而是偷奸取巧+害人害己的歪路,嚴重毀滅企業的創新能力!
習近平因為深受文革毒害,以為EUV能象兩彈一星一樣堆錢堆人就能研發出來,以為國外禁售的關鍵零部件能象克格勃那樣派間諜偷來,隻能說,這貨不愧是小學文化!
Newcomerdude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5:01:11
在共匪國開發就有被偷的風險,而且還培訓共匪的牛馬技能
斷鉤,發展自己的工業就好了,有自己工業就有自己的需求
而不是壯大共匪產能需求資助共匪一路強大
GOATMESSI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4:27:53
中國EUV機,航發動機,航電,核反應堆小型化,材料工業,高精度數字機床等等,和世界頂級先進技術差距還是很大的。
舉個例子,美軍現役F35,F22,C5,C17,核潛艇和航空母艦都是幾十年前的技術了,PLA依然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糖醋鯉魚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4:22:01
美國打的貿易戰結果中國外貿順差今年又要創紀錄了,狗糧們繼續意淫高潮吧
糖醋鯉魚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4:21:00
狗糧們還活在幾十年前的白日夢裏,哈哈哈
GOATMESSI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4:20:21
DJT要建“核聚變”發電廠和中國造EUV原型機實現超越西方技術芯片製造業有得一拚,哈哈!
牆頭的一朵梨花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4:14:58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3:46:14 中國EUV還沒有開始量產和投入使用,當然不可能消除芯片差距,但很快中國就會超越。
===============================
夢裏什麽都有。哈哈哈LOL
GOATMESSI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4:04:21
現在的中國再強也不應該強迫台灣改變現狀
現在的中國再弱也不會像以前那樣任人欺負
中國的戰略重心應該是遠交(美國,盡管是一廂情願),近防(日俄),同時戒躁戒躁,把精力放在國內改善民生,藏富於民。
GOATMESSI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3:57:29
同意樓下,趾高氣昂才是致命的
要壞菜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3:56:16
到底誰是喊不醒的人啊?你說的林林總總中國如何牛, 歸根結底是錢堆的啊, 中國的錢是哪兒來的, 是從90年代的改革開放加美國的扶持賺來的。一旦源頭沒有了,一切都是泡影。 這難道看不出來嗎?趾高氣昂才是致命的。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3:46:14
中國EUV還沒有開始量產和投入使用,當然不可能消除芯片差距,但很快中國就會超越。
GOATMESSI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3:37:33
太平洋足夠寬廣,可以容下中美兩國.......
中國既沒有五毛認為的那麽強,也沒有倭雜認為的那麽弱。
美國既沒有五毛認為的那麽弱,也沒有倭雜認為的那麽強。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3:24:10
華為最厲害的是在深圳的那個火車連接的類似歐洲幾個小城市的巨大的工業園,感覺就是在歐洲生活,研發出自那裏。幾年前看對那個地方的采訪,有一個來自俄國的20出頭的,沒具體事幹,就是整天胡亂思考,發明了不少理論,華為付他的工資很高。華為負責這個創新的科技園的總裁甚至不是中國人,也不是華人,是澳大利亞白人。
等於是要集中全世界最聰明的人。
低估中國是美國本世紀最大的失誤,也是中國什麽戰忽局的作用,張召忠之類的。如今連五代機和極音速導彈都沒有的印度都敢說自己是世界第三大空軍力量,因為是美國評估的。
而美國這些智庫難道不是被中國忽悠的?
連世界上最知名到反華智庫,澳大利亞的ASPI去年統計在全世界62個科技領域中中國在其中58個領先。今年的數據是在70個領域中中國在66個領先,比例增加。
這種情況下輕視中國是致命的。
GOATMESSI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3:12:45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3:08:00
=========================================
盡管你說的都是事實,但你永遠無法叫醒那些裝睡,滿口胡說八道夢話的人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3:08:00
昨天看台灣芯片業的評論,華為讓中國在光刻機上加快了十年,EUV去年下半年就報道過,當時預計今年秋天可以量產。今年早些時候估計今年內的產量達到80萬片。
中國平均每年高階芯片需要400萬個,因此這種產量不夠。
中國目前已經在DUV上自產並且出口,不久公開報道前第500台下線。昨天報道美國國會抱怨intel是使用中國的芯片機器製造芯片,有國安風險,可見中國的出口甚至到了美國,原來最早的說法是供應俄國等與西方不對付的國家。
總的來講,在光刻機發展上西方嚴重低估中國,原來認為今年中斷ASML的DUV服務可以限製中國,不料中國以此為由說ASML破壞合同,強迫ASML回購已經賣給中國的。就是說,中國已經不需要ASML在DUV上。
因此在EUV上大概率也是判斷錯誤,目前報道是中國已經可以生產2nm的芯片,僅僅是產能不足而已。
其實不難解釋中國的迅速發展,第一是中國是世界上唯一具有完整生產鏈的國家,這事情可以成為全世界任何產業的製約手段,你不得不求中國。
第二是錢多,也就可以獲得掌握技術的人,而人帶來技術,比如梁錦鬆。看一個韓國教授的解釋,韓國芯片業一流人才都在往中國跑,因為工資是在韓國的2-20倍。幾年前日本兩個一流生物學家落戶上海的研究所,原因就是錢,除了工資是日本的兩倍,還可以獲得日本做不到的數量的研究經費,美國這幾年有3千多學者移民去了中國,原因也是美國政府從川普第一屆開始削減研究經費。這些人並不都是華裔,今年國會警告美國因此會失去一代科研人員。
另外,其實如果熟悉資本運作,可以猜出大概率ASML的董事會在偷偷向中國轉移技術。
ASML是國際公司,並不是屬於荷蘭,隻是荷蘭擁有光刻機的50%的專利,美國和日本各擁有25%。董事會裏據說也有中國人,資本是需要掙錢的,中國市場占了40%,盡管美國用那25%的專利逼迫,ASML 的董事會不太可能坐以待斃,不排除開發一條新路賺錢,隻要看不出是直接的就是了。
目前報道中國在光刻機上使用的是與荷蘭不同的方式,是芯片本身已經不是矽基的,所謂新一代的芯片原理,因此不受目前西方光刻機專利的限製。
中國高階芯片產能不足是肯定的,成品率也達不到台積電那種90%,但畢竟成本很低,成品率不高不那麽致命。
二戰前歐洲普遍低估美國的科技能力,覺得美國就是能拷貝歐洲技術,生產量大就是了。難道這不是如今對中國的評價?按照可比價格,IMF今年計算中國經濟規模是42萬億美元,而不是名義GDP的18萬億,中國今年的經濟增長總量比美國在內的全世界所有其他國家的增量總和都大。
這種經濟規模。什麽都有可能弄到,包括技術和人才。林毅夫根據美國的科技爆發模式,兩年前預估中國會在七八年後有一個科技大爆發。而不久前美國兩個學者的電視討論,他們認為中國人實際上應該獲得上百項諾貝爾獎了,隻是西方不知道中國的發展水平而已,而中國也不那麽在乎諾貝爾獎。
再有就是看看本世紀以來的相關曆史,中國一向是被嚴重低估的。
liu98065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2:54:32
文科生寫出的臆想的東西。首先,大陸走的根本不少ASML的技術路線,還好意思說是ASML團隊領導的?其次ASML是用一堆別人的東西拚湊出來的,真正的技術是掌握在美國公司的手裏。EUV的核心零件有哪個是ASML生產的?
無聊紐約人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2:52:27
GOATMESSI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2:36:30中國造EUV原型機和那些93閱兵上的新式武器一樣,都是泡沫塑料做的拿來騙錢唬人用的。土共的航空母艦,電磁彈射器,艦載機,兩棲攻擊艦,載人航天,空間站,國產AI芯片等等都是騙人的垃圾,全世界媒體和個人,大家各取所需開心就好!哈哈哈!
++++++++++++++++++++++++++++++++++++++
如你所言,美國完全沒有必要大動幹戈打壓中國嘛,盡管哈哈哈就好了。
barryv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2:46:00
這我就放心了。既然偷偷摸摸地搞,就說明沒有底氣,還有大量卡脖子的地方。
GOATMESSI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2:36:30
中國造EUV原型機和那些93閱兵上的新式武器一樣,都是泡沫塑料做的拿來騙錢唬人用的。土共的航空母艦,電磁彈射器,艦載機,兩棲攻擊艦,載人航天,空間站,國產AI芯片等等都是騙人的垃圾,全世界媒體和個人,大家各取所需開心就好!哈哈哈!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2:32:39
中國的社會底層也確實可悲,政府隨便畫個餅,就可以充饑半年,餓了再畫個餅就是。就在畫餅充饑中逐漸死去。
一群人生活得多失敗才需要民族自豪感苟延殘喘?
elon造出了Tesla,也沒聽說哪個美國人引以為豪。別人的成功就是他們的,多麽可悲的人生才需要借一點光取暖?
randomspot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2:26:36
希望美帝能在中國可以用上自己的EUV前, 能做到稀土自給自足
以後美國接管中國的產業, 中國接管美國的產業。 都安全了。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2025-12-19 12:19:35
就是騙政府投資,然後通過不存在的采購合同把錢轉移出去
頁次:
1
/2
每頁
50
條記錄, 本頁顯示
1
到
50
, 共
63
分頁: [
1
] [
2
] [
下一頁
] [
尾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