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震驚!FBI內部曾強烈反對突襲海湖莊園 但拜登…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LISP 發表評論於 2025-12-17 16:58:29
中國保持防守態勢

美國任何一派都沒有利用中國威脅的把柄

結果美國內鬥愈發不可收拾了
誰想找抽1 發表評論於 2025-12-17 16:53:05
"...根據最新解密的內部郵件顯示,FBI內部多次明確表示“缺乏合理理由”(c)..."
~~~~~~~~~~~~~~~~~~~~~~~~~
所謂的“解密的內部郵件”隻解密對自己有利的部分,故意漏掉後半截---最後FBI結論可行,法官拍板有probable cause,才批準搜查。
這些賴著不還的絕密文件,根本沒有解密,屬於國家檔案館,川普後來才說“想一想都解密了”,但還多次指示手下轉移文件,試圖躲避政府找到這些文件(有錄像證據)。沒有犯錯幹嘛躲躲藏藏?
煙雨江南春 發表評論於 2025-12-17 15:17:19
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聞主持人肖恩·漢尼提采訪時的一番話加劇了混亂,他說:“據我所知,不需要任何程序……如果你是美國總統,你隻需說一聲就可以解密。甚至隻要想一想就行。”

大多數國家安全法律專家駁斥了這位前總統關於他隻需想一想就能解密文件的說法。但正如美國律師協會(ABA)10月17日發布的一份法律事實核查報告所解釋的那樣,法律準則支持他的論點,即總統在任期間擁有廣泛的權力,可以正式解密大多數不受法律保護的文件。

國家安全文件的分類係統主要是聯邦政府使用的一種官僚程序,用於控製行政部門官員如何處理可能對國家造成危害的信息。然而,政府也曾對錯誤或故意泄露信息的行為提起訴訟。根據美國憲法,總統作為三軍統帥,擁有廣泛的權力來對這些信息進行分類和解密,通常是通過發布行政命令來實現。

一些機密,例如與核武器相關的信息,根據國會根據《原子能法》製定的特定法律方案進行單獨處理。這些機密不能由總統單獨自動解密,法律規定需要與行政部門機構進行廣泛協商。

然而,在所有情況下,都需要正式程序,以便政府機構能夠確定哪些文件已被解密,並將相關決定記錄在案。聯邦上訴法院在2020年的一起《信息自由法》案件(《紐約時報》訴中央情報局案)中強調了這一點:“除非指定官員遵循特定程序,否則解密不會發生,”法院表示。
煙雨江南春 發表評論於 2025-12-17 15:07:16
他把文件拿回家時是總統嗎?他是下台後搬離白宮時帶走這些機密文件的!退一萬步,就算他離開白宮時仍為總統,他解密這些文件了嗎?
tz2000 發表評論於 2025-12-17 14:29:56
寫了這麽長,故意或無意遺漏了一個重大區別
拜登把文件拿回家的時候是參議員和副總統
川普把文件拿回家的時候是總統
隻有總統有權解密。
川普認為隻要他認為是解密,就解密了,不需要任何程序,事實是並沒有固定的程序。
所以拜登是明確違法,川普是對法律如何執行有不同意見,最終法官是否同意他是另一回事。

顯然FBI有內部程序,可以通過麵談,要求和溝通拿回材料,逐步升級,這封信裏麵說主要的還是總統檔案館的材料,而非機密文件。

煙雨江南春 發表評論於 2025-12-17 11:02:48為什麽赫爾沒有起訴拜登?
Jabc 發表評論於 2025-12-17 13:34:14
《名利場》、民主黨、中共一樣一樣,極盡惡心地收集信息,以抓小辮子方式齷齪地打倒對其不利的人。
煙雨江南春 發表評論於 2025-12-17 11:02:48
為什麽赫爾沒有起訴拜登?

赫爾得出結論,沒有足夠的證據證明拜登“故意”保留了阿富汗文件或筆記本。報告稱,2022年這些阿富汗文件在車庫被發現時,拜登當時是總統,因此他有權持有這些文件。赫爾表示,如果提起訴訟,檢方必須依賴拜登2017年對他的代筆人說過的一句話——當時拜登是普通公民,居住在弗吉尼亞州——他說他“剛剛在樓下找到了”機密文件。

但赫爾表示,拜登可以辯稱他的行為並非故意,例如,他可以辯稱自己在2017年找到這些文件後不久就忘記了它們。赫爾還得出結論,這些阿富汗文件可能根本就沒有放在弗吉尼亞州的家中,而是在拜登擔任副總統期間,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被意外地保存在特拉華州。

赫爾還指出,拜登的記憶力存在局限性,以及總統與調查人員的合作態度,“可能會讓一些陪審員相信他犯了一個無意的錯誤。”報告將總統描述為“陪審員會想要找到合理懷疑理由的人”。

報告稱:“我們還考慮到,在審判中,拜登先生很可能會像他在接受我們采訪時那樣,向陪審團展現自己是一個值得同情、好心但記憶力不佳的老人。”“很難說服陪審團,讓他們相信應該判處這位當時已年過八旬的前總統犯下需要故意犯罪意圖的重罪。

檢察官在特朗普案中說了些什麽?

特朗普被指控不僅在海湖莊園囤積機密文件,還試圖向調查人員隱瞞這些文件,並阻撓政府收回這些文件。檢察官指控特朗普向沒有安全許可的人展示這些文件,並唆使他人幫助他藏匿當局要求提供的記錄。

赫爾的報告指出,這兩個案件之間的區別“顯而易見”。與拜登不同——拜登配合調查人員,同意搜查他的住所,並自願接受問詢——赫爾寫道,特朗普案中的指控存在“嚴重的加重情節”。

報告稱:“最值得注意的是,在多次有機會歸還機密文件並避免起訴的情況下,特朗普先生卻涉嫌反其道而行之。”

例如,檢察官稱,在司法部於2022年5月發出傳票要求提供這些記錄後,特朗普詢問他的律師是否可以拒絕執行傳票,並說了類似“我不想讓任何人翻看我的箱子”的話。

根據起訴書,他的一位律師描述他當時說:“如果我們告訴他們我們這裏什麽都沒有,是不是更好?”

檢察官指控,在2021年7月貝德明斯特的會議上,特朗普還向他的客人展示了機密攻擊計劃。“這是機密信息,”根據檢察官引用的錄音,特朗普說道,並聲稱“作為總統,我本可以解密它”,但他沒有這樣做。

檢察官還指控特朗普與他的貼身男仆沃爾特·諾塔以及海湖莊園的物業經理卡洛斯·德·奧利維拉密謀,試圖在調查人員發出傳票後隱瞞監控錄像。該物業的視頻最終在調查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因為檢察官稱,視頻記錄了諾塔將文件箱搬進搬出儲藏室——包括聯邦調查局到訪該物業的前一天。起訴書稱,這些箱子是按照特朗普的指示搬運的。
futufutu 發表評論於 2025-12-17 10:30:00
拜登在完成副總統一職後也帶走最高classified的文件。
煙雨江南春 發表評論於 2025-12-17 10:01:03"大洛杉磯”就是華川粉的喉舌,胡亂造謠!川普無視法律離任時帶走大量最高classified的文件,當時因為有人舉報,並且司法部本身也有可靠的證據表明這一切。這種情況下,美司法部能不采取行動嗎?這與拜登有什麽關係?
有話請好好說 發表評論於 2025-12-17 10:25:55
FBI內部有不同意見很正常吧?問題是川普下台時是否帶走了機密文件?政府索要後歸還了沒有?搜查時發現了機密文件沒有?答案是肯定的。
量子糾結 發表評論於 2025-12-17 10:06:00
搜查人員沒有在搜查的時候自己帶絕密文件進去栽贓川普已經很不錯了。當然也可能這種地方全方位視頻監控,很難保證清除所有視頻,不敢敢這種事。
Embassy 發表評論於 2025-12-17 10:02:20
都是奧巴驢在幕後指使,睡舅啥事都不懂,傀儡一個,提詞器總統,自動筆總統。
煙雨江南春 發表評論於 2025-12-17 10:01:03
"大洛杉磯”就是華川粉的喉舌,胡亂造謠!川普無視法律離任時帶走大量最高classified的文件,當時因為有人舉報,並且司法部本身也有可靠的證據表明這一切。這種情況下,美司法部能不采取行動嗎?這與拜登有什麽關係?
晶體管發射極 發表評論於 2025-12-17 09:53:00
本想將川普拉下馬的,可最終結果是幫助川普上位….. 嘿嘿
遠方的湖 發表評論於 2025-12-17 09:37:33
美國的共和黨和民主黨都一致同意:
在美國,沒有人能淩駕於法律之上。
seewhatisee 發表評論於 2025-12-17 09:10:14
美國政治已經到了無法無天的地步。有點嚇人。
ca_lowhand 發表評論於 2025-12-17 08:52:00
為了大選唄,結果卻是幫助老川大選。老川再次上台要多謝豬黨多次幫忙。
體製內 發表評論於 2025-12-17 08:43:55
如果選不上總統,他早被定罪了
ograf2 發表評論於 2025-12-17 08:43:00
大洛杉機LA是個大MAGA
ograf2 發表評論於 2025-12-17 08:42:00
一看作者就知道文章的基調就是挺川普的
Newcomerdude 發表評論於 2025-12-17 08:41:02
但事實是在川西斯莊園裏確實發現大量證據,多少絕密檔案沒歸還
頁次:1/1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20, 共20  分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