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BBC:美國如何一步步在全球電動車競賽中落後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
點擊此處
登錄
返回新聞帖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19:15:06
中國車安全不達標?歐洲的安全測試標準(EURO NCAP)比美標都高,很多中國產汽車拿到五星你要不要理解一下?為什麽中國汽車在歐洲和世界其他地方暢銷無阻?你下麵說了那麽多電動車的優點,這不就是富人更傾向買電車的原因嗎?頂級國產車仰望8豪華版差不多130萬,仰望U9是純電超級跑車,大概要170萬。這些汽車又時尚又高科技又安全又節能,富人的錢也是錢,誰會做冤大頭買技術落後又老土又貴的傳統燃油汽車?
theriver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18:08:51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16:33:36
還有什麽中國富人買油車窮人買電車,你有數據論證你的觀點嗎?
-------------
五毛因為不學無術,所以一張嘴就暴露了自己的無知。國產電車進不了美國市場一是因為高關稅,二是因為安全不達標。中國早在兩年前就開始富人買油車窮人買電車了,你竟然一無所知?
theriver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18:08:51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16:33:36
還有什麽中國富人買油車窮人買電車,你有數據論證你的觀點嗎?
-------------
五毛因為不學無術,所以一張嘴就暴露了自己的無知。國產電車進不了美國市場一是因為高關稅,二是因為安全不達標。中國早在兩年前就開始富人買油車窮人買電車了,你竟然一無所知?
原因就一個:入門車市場被電車完全搶占了。2024年,中國月銷量兩萬以上的油車,隻剩下了朗逸、軒逸、速騰三台車。再看看月銷量兩萬以上的電車有多恐怖:海鷗、秦L、海豹、宋PLUS、秦PLUS、元PLUS、五菱宏光MINIEV、五菱繽果、驅逐艦05!為啥會這樣,以上所有電車除了宋PLUS和元PLUS,價格都在10萬以下!也就是說,10萬以內的市場很少有人會選擇油車,絕大多數人都買電車。因為10萬以下電車的加速、平順性、安靜程度以及燃油經濟性,都要比同價位的油車好的多得多!這就是為啥大眾寶來、吉利帝豪、長安逸動這三款過去曾經口碑火爆的油車都已經把價格壓到7萬以下了都根本賣不出去的原因:中國的窮人沒人再買油車了!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16:33:36
美國對中國電動車無端加征重關稅就是政府強力幹預行為,還舔著臉說什麽真正市場經濟?美國敢放開汽車市場讓中國汽車進入嗎?估計美國車將死掉一半。還有什麽中國富人買油車窮人買電車,你有數據論證你的觀點嗎?
theriver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15:38:30本文用市占率來評判電動車競賽的排名完全錯誤。技術好與市占率高完全是兩碼事!特斯拉的電動車技術和智駕能力依然遙遙領先所有中國品牌。而在市場方麵,美國是真正的市場經濟,而中國是政府強力幹預的偽市場經濟。,中國是窮人才買電車,富人買油車,而美國正相反
灣區範兒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16:03:31
這要問特斯拉,為啥在中共政府的利誘下,去上海開廠,被人偷完了電動車的專利技術。
theriver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15:38:30
本文用市占率來評判電動車競賽的排名完全錯誤。技術好與市占率高完全是兩碼事!特斯拉的電動車技術和智駕能力依然遙遙領先所有中國品牌。而在市場方麵,美國是真正的市場經濟,而中國是政府強力幹預的偽市場經濟。美國油車隻要買了就能上牌,而中國油車幾乎所有城市都限牌,幾乎所有一二線大城市的油車牌照都要搖號,而搖號中獎的概率堪比中彩票!搖不到號就要等很長時間繼續搖!不想搖號就要競價,我的家鄉杭州的牌照競價已經漲到了5萬元,而上海牌照的競價今年已經漲到了9.8萬元,幾乎可以買一輛中型SUV了!而中國任何一個地區和城市隻要買了電車,就能隨時以幾百元的上牌費拿到綠牌牌照,這種政策上的強製導向當然使得大部分中國人都去買電車!現在中國和美國完全顛倒過來了,中國是窮人才買電車,富人買油車,而美國正相反。
好奇心想象力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12:50:04
是的,中高檔汽車現在都是混動式,比如奧迪奔馳淩治。。。。。。
霧蒙蒙雨霏霏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11:28:03
不對,電動車不普及是因為美國用高關稅把需求人為壓下去了
------------------------------------------------------
美國現在對中國的電車征收100%的關稅,如果關稅降到零,1/3的美國的汽車市場都要被吃掉,注意我並不是說這對美國是好事情,畢竟那麽多工作與汽車有關,我隻是想說,這事是人為的,而不是由市場決定的,政治決定市場。實際上川普的關稅政策就是用政治來決定和操控市場。
京工人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11:05:54
wd01702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08:33:53美國是市場經濟,電動車不普及是因為沒有需求
。。。。。。
不對,電動車不普及是因為美國用高關稅把需求人為壓下去了
正人堂主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10:59:57
其實快充並不是解決電車充電問題的根本方法。解決方法就是換電池!比快充還快!統一電池標準,所有電車電池都可以通用於所有品牌電車。
霧蒙蒙雨霏霏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10:35:32
“美國是市場經濟,電動車不普及是因為沒有需求,同樣的道理可以解釋為什麽美國高鐵落後。”
--------------------------------------
這在很大程度上是誤導。二十多年前我曾經在一家航空公司工作,當時附近的幾個州想聯合起來在我們公司最賺錢的一條航線上修高鐵,因為乘客量巨大。我們公司已經與有關城市簽了20年的合同,把持了這條航線,如果成功我們公司就會變成最大的受害者,於是我們公司與其他合作夥伴傾全力全麵出動去遊說有關的政客(decision makers),讓他們放棄這個項目,每個員工都收到了一個名單,大概有十幾政客,有具體的要求怎麽去說(裝成普通百姓,不爆露身份),要求每人每天都要給這些政客打幾次電話,連續幾周。後來這個項目被放棄了,報上說這些政客的電話連續幾周都被打爆了,據說這些政客萬萬沒有想到,修個高鐵會招來這麽多抗議。
wxcbug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10:33:24
雖然美國電車落後於中國,油車落後於日歐,但美國自己已經是做好權衡的了。可以大概說美國用自己本國汽車市場換來了高科技企業在其他國家的壟斷地位。然而日歐的電動車也不爭氣,加上中國不願意分享本國的高科技市場(中國想的是學習美國高科技後國產化,任何市場換技術都是短期行為,長久還是美國在中國市場份額越來越少)。這些因數疊加後,中美對幹,雙方都在想辦法減少對方的影響。
西門雪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09:13:54
從紐約開車去加州,如果開的是油車,到處都是加油站不說,還可以再裝兩大桶油放在車裏以防萬一。
如果開純電車,電掉了一點點就想著充電,擔心開不到下一個充電站,又不可以帶一個備用電池在車上。
未來最有潛力的車是混動式的!
wd01702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08:33:53
美國是市場經濟,電動車不普及是因為沒有需求,同樣的道理可以解釋為什麽美國高鐵落後。左派(社會主義)總是認為政府應該主導一切,行政立法加補貼各種手段違背市場經濟。歐洲左傾的後果是自2008年之後被美國遠遠拋離,美國最窮最落後的州GDP也強過歐洲。2008歐洲經濟總量和美國看齊,現在隻有美國的2/3.而歐洲人口是美國的兩倍。
InNorthTexas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08:20:06
半夜雞叫,
起來充電。
霧蒙蒙雨霏霏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08:16:26
電動車在美國銷售不如其他國家的另外一個不可忽視的原因是,美國的民用通用電壓是110伏,而其他絕大多數國家,包括中國,都使用220伏。用220伏充電比110伏充電快3到5倍。換句話說,在中國,隨便在哪裏拉一條電線就相當於美國的快充,比在美國普通家庭充電省3到5倍的時間。其實美國在電氣化的早期就意識到了這個缺陷,但是要全國改電壓,就意味著全國都要換電線,成本太高,而且很難說服大眾,隻好作罷,其他晚到的國家,避開了這個缺陷,反而有了後來優勢。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08:03:17
回複:‘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07:42:27
樓下反中的人被踩到尾巴,開始歇斯底裏了。如果中國電動車的質量這麽差,那麽歐洲車企為什麽這麽害怕?同樣的,在東南亞的日本車企現在都是岌岌可危,本田和尼桑已經岌岌可危,難以為繼,豐田也是江河日下。其實反中的人們除了撒謊,就是撒謊。他們因為他們可笑意識形態,已經不會說實話了。’
**================**
我本來不跟底層傻逼爭論任何東西,沒有意義。
但是,我今天告訴你一些牆內不知道的。中國在外麵賣的車跟國內的是不一樣的,成本也不一樣。在世界右轉的環境下,中國車的出口未知,但是中國國內的供需比已經失衡,未來3-5年,9成車廠將破產,融資肯定是不可能了,不能上市就隻能破產,連收購的機會都沒有。最後,中國能有3家存活就算不錯的了。
碼農個體戶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07:59:28
關稅的結果是老百姓花高價開爛車,車企競爭實力不斷下滑
wxcbug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07:55:26
不僅僅是電動車落後呀,美國的油車也落後於日歐。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07:49:09
回複:‘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07:42:27
樓下反中的人被踩到尾巴,開始歇斯底裏了。如果中國電動車的質量這麽差,那麽歐洲車企為什麽這麽害怕?同樣的,在東南亞的日本車企現在都是岌岌可危,本田和尼桑已經岌岌可危,難以為繼,豐田也是江河日下。其實反中的人們除了撒謊,就是撒謊。他們因為他們可笑意識形態,已經不會說實話了。’
**================**
你個傻逼,配得上你的苦難。
京工人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07:45:16
Zhisou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06:45:05
因為美國的電動車沒有政府補貼。
。。。。。。
這不是睜眼說瞎話嗎,文章明明在說,每個電動車7500美元的美國政府補貼一直存在,幾天前9/30才剛剛停止
laokanrenao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07:45:00
城裏普吹當年沒少吹噓自己是特斯拉的擁有者。現在這些哮天犬又掉過來咬電動車了!就是一幫跟著主子骨頭轉的奴才!化石資源很快就會耗盡。新能源車是必然趨勢!一幫九斤老太都不如的普吹。
遊浪者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07:43:00
陳阿疥,對不住了,因為你提過澳洲遍地比亞迪,我特意注意過,在兩個大城市居然沒見到。所以認為你在撒謊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07:42:27
樓下反中的人被踩到尾巴,開始歇斯底裏了。如果中國電動車的質量這麽差,那麽歐洲車企為什麽這麽害怕?同樣的,在東南亞的日本車企現在都是岌岌可危,本田和尼桑已經岌岌可危,難以為繼,豐田也是江河日下。其實反中的人們除了撒謊,就是撒謊。他們因為他們可笑意識形態,已經不會說實話了。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07:35:32
傻逼五毛,中國在外麵賣的電動車和國內銷售的不是一樣的質量。國內的車拿到歐洲美國都是不合格的,特別是看不到的螺絲和底盤。
一幫底層傻逼還在為自己的苦難喝彩。
王豬豬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07:22:34
電車和油車差別根本沒有汽車和馬車差別那麽大,頂多是馬車和騾子車的差別。這麽比就不合邏輯。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07:15:23
8月澳大利亞電動汽車銷量達9.7%,比亞迪超越特斯拉
******reddit***/r/electricvehicles/comments/1n7biiu/byd_overtakes_tesla_as_australian_ev_sales_reach/?tl=zh-hans
極少是怎麽少?你到這裏旅遊一兩個禮拜能看到清楚什麽?墨爾本大部分的UBER DIDI網約車都是新能源汽車。另外,澳洲已經不製造汽車了,所以不用保護自己的汽車產業,完全由外國汽車自由競爭,特別不會限製中國汽車進入澳洲市場。你可以看到很多中國知名品牌,這在美國是不可能的。
遊浪者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06:49:00陳阿疥,別騙人了,年初到過悉尼和墨爾本,電動車極少,也沒見到比亞迪。另外,阿疥說的澳洲電動車突飛猛進,是製造還是進口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07:05:41
當年汽車剛剛出來的時候,那些在旁邊看熱鬧嘲諷的農民不在少數,看著汽車走得比馬車還慢,半路還拋錨了,農民們哄堂大笑,“下去吧,還是騎馬騎牛更好”。下麵的人就是如此。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06:55:12
文學城裏的一些反中的人們,因為意識形態而去反對電動車,你們真的和那些清朝末年反對洋務運動,拒絕新興技術的人們沒有分別。其實電動車取代油動車的趨勢不僅僅是不可逆轉,更是在接下來的5到10年內極力加速。環保因素隻不過是其中的很小一部分,更重要的是電動車要比油動車簡單太多了。電車的電機比汽油發動機簡單並且更加成熟,電車不需要變速箱,發電機,蓄電池,發動機散熱器等等一係列在油動車裏必須的設備,這本身不但是減少製造上的費用,更是減少保養上的費用。電車唯一的瓶頸就是電池和充電樁。而現在電池的工藝日新月異,並且充電速度越來越快。至於充電樁,當充電速度和加油速度差不多的時候,充電樁的建立成本將會遠小於加油站的建立成本,並且電力的運輸要比汽油的運輸更快捷,更便宜。以現有的電車技術以及發展速度,可以說油動車的時代已經過去了。這就好比當火車和汽車出現以後,牛車就會被淘汰一樣。
遊浪者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06:49:00
陳阿疥,別騙人了,年初到過悉尼和墨爾本,電動車極少,也沒見到比亞迪。另外,阿疥說的澳洲電動車突飛猛進,是製造還是進口?
moremoney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06:46:43
有些蠢貨就會相信什麽中國政府補貼電動汽車的鬼話。
Zhisou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06:45:05
因為美國的電動車沒有政府補貼。
好奇心想象力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06:18:02
樓下,長途開車需要加油5分鍾的事,為什麽要停車等著充電?為什麽要到處設電樁?電動車10幾年前流行了一下,現在不怎麽提了。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06:12:45
美國不方便是因為基建拉胯,充電樁建得太少,太貴
好奇心想象力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04:40:28因為電動車不方便,尤其是遠行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06:11:31
澳洲
遊浪者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04:56:00除了中國以外,哪個國家電動車突飛猛進?理念不同
1passby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05:18:54
美國不可能落後!
中國有很多特斯拉粉絲,他們一定會買特斯拉!
Parkbrooke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04:59:00
左棍的邏輯!政府有補貼就不落後了?
Yummy2000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04:58:03
摧毀幾個發電站,就可能摧毀整個城市,你說這好使嗎? 加拿大有次下冰雨,全城停電,手裏沒有現金的人,飯都沒得吃。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04:56:54
電動汽車不掙錢,技術上缺陷太多無法解決,當然美國企業不願意投入,凡是不掙錢的產業美國都不願意投入,比如高鐵比如電動汽車,因為美國是私有製,中國不同而已
遊浪者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04:56:00
除了中國以外,哪個國家電動車突飛猛進?理念不同
好奇心想象力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04:40:28
因為電動車不方便,尤其是遠行
真環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04:25:49
一左一右既能促進新技術也能開發傳統能源,醬缸國不襯啊。大煉電車廢樁廢殼。誰讓你跟人屁股後麵又抄又偷,趕都趕不走。
Oba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03:38:18
像不像老財主抱著厚實的家底坐吃山空
學習組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02:34:22
最多20年,美國一定能在汽油車柴油車領域全麵領先,甚至很可能獨霸天下
哢炸飛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02:08:54
除了通脹和國債增速 美國還在什麽競賽中領先
學習組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02:02:34
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數人手中!
環保氣保是極左民豬憑空捏造,我們反共華人堅決反對
隻要堅持氣候變化是騙局總路線不動搖,就一定能讓美國重新偉大!
頁次:
1
/1
每頁
50
條記錄, 本頁顯示
1
到
45
, 共
45
分頁: [
1
]
theriver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18:08:51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10-06 16:33:36
還有什麽中國富人買油車窮人買電車,你有數據論證你的觀點嗎?
-------------
五毛因為不學無術,所以一張嘴就暴露了自己的無知。國產電車進不了美國市場一是因為高關稅,二是因為安全不達標。中國早在兩年前就開始富人買油車窮人買電車了,你竟然一無所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