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黃奇帆真敢說:中國18家上市車企利潤不如一家豐田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
點擊此處
登錄
返回新聞帖
river2020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20:21:58
現在的利潤不如,等新能源車將豐田徹底擠出中國市場,世界市場,那時候的利潤才可以說了算。現在美國收日本車30%的稅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20:14:54
德國的豪華車係利潤比不上豐田?
這謊都編的出來
飛雪連天大浪淘查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17:40:29
確實,查了一下,牛羊張口滿嘴噴糞
lxd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16:57:28
牛羊滿倉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16:03:00
還有一個事實就是豐田的利潤相當於德國大眾,寶馬,奔馳三巨頭的總和。換句話說德國汽車工業的所有的公司加一起也就差不多是一個豐田。所以有什麽奇怪的嗎?
///////////////
你哪來的數據?銷量可能接近,但2024年德國三大車商利潤和是豐田的不到20倍,你的數據錯的有點離譜。
太天真了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17:15:59
電車沒有未來,靠補貼續命,終究不是個辦法
lxd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16:57:28
牛羊滿倉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16:03:00黃奇帆說的沒錯。但是這裏還要說一句,豐田是一個奇葩,是一個參天大樹。日本所有汽車公司,除了豐田之外,加在一起也趕不上豐田的利潤。還有一個事實就是豐田的利潤相當於德國大眾,寶馬,奔馳三巨頭的總和。換句話說德國汽車工業的所有的公司加一起也就差不多是一個豐田。所以有什麽奇怪的嗎?
///////////////
你哪來的數據?銷量可能接近,但2024年德國三大車商利潤和是豐田的不到20倍,你的數據錯的有點離譜。
lxd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16:49:59
曆史已經證明,任何一個高大上,利潤豐厚的行業,被中國人看上到引進到學會到自產到傾銷,最後就把這行作死,賠光。比如煉鋼、光伏、風能到現在的電車。
飛雪連天大浪淘查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16:10:36
中國18家車企,不是18頭牛羊滿倉
牛羊滿倉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16:03:00
黃奇帆說的沒錯。但是這裏還要說一句,豐田是一個奇葩,是一個參天大樹。日本所有汽車公司,除了豐田之外,加在一起也趕不上豐田的利潤。還有一個事實就是豐田的利潤相當於德國大眾,寶馬,奔馳三巨頭的總和。換句話說德國汽車工業的所有的公司加一起也就差不多是一個豐田。所以有什麽奇怪的嗎?
牛羊滿倉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16:03:00
黃奇帆說的沒錯。但是這裏還要說一句,豐田是一個奇葩,是一個參天大樹。日本所有汽車公司,除了豐田之外,加在一起也趕不上豐田的利潤。還有一個事實就是豐田的利潤相當於德國大眾,寶馬,奔馳三巨頭的總和。換句話說德國汽車工業的所有的公司加一起也就差不多是一個豐田。所以有什麽奇怪的嗎?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15:08:22
電車的成本利潤隻要都貢獻給電池了
飛雪連天大浪淘查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13:56:45
和GDP都是一個德性,隻能靠規模把自己吹成大肥豬,一說要雄起才發現是公公
悟源理工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12:54:37
日本有個豐田博物館,豐田是由織布機起家,自稱與西方同步
Heiyaya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12:26:00
老黃敢說真話, 一年前痛批中國5G, 現在小粉都不吹5G了
北京_01link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12:02:54
樓下五毛真逗,中石油和電力是國營企業,靠的是政府設立的壟斷地位,不是靠競爭出來的。如果沒有政府的支持,自由競爭,早垮了。
灣區範兒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11:50:10
卷得好卷得妙,卷得工人都跑掉。
BigBang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11:28:20
中國汽車不能和特斯拉早年虧錢相比。因為銷量已經夠大的了。
Armweak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11:26:06
黃奇帆先生象當年的李克強總理一樣,講了一句真話,一群五毛象瘋狗一樣撲上來。各種各樣的奇談怪論都出來了,各種各樣的假話,就是沒有一句真話。
其實,真話隻有一句:土共國的18家上市汽車,質量太次,賣不出好價錢。
winwin321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10:57:18
中國企業的目標也不是為了利潤,尤其是那些自由競爭的企業,他們的目標就是占領市場,這也是政府對中國競爭性企業的要求,真正掙錢的是壟斷性企業,中國的電力煙草石油企業的利潤遠遠超過豐田
ROUTARD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10:47:46
20年前也這麽說日本家電的。
豐田在很多市場的日子已經開始不好過了。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10:39:54
luting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10:14:48
從投資人角度而言,這的確是問題。但是從國家角度,就算18家企業一分錢不掙,也要支持,這後麵是雇傭了多少勞動人,絕對是個好買賣。
—————————-
那稀土也是這樣,甚至比汽車還重要,哪怕倒貼錢,美國也要擺脫對中共依賴。你們以後不要再說中共稀土便宜的優勢了。
西門雪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10:30:42
回複:‘luting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10:14:48
從投資人角度而言,這的確是問題。但是從國家角度,就算18家企業一分錢不掙,也要支持,這後麵是雇傭了多少勞動人,絕對是個好買賣。’
**================**
這跟直接發錢給老百姓有什麽區別?
maniac63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10:17:49
那為啥豐田的Bz3要用比亞迪技術呢?是豐田自己不會造電車嗎?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09:56:00
Edq: 我敢保證說:20年後豐田汽車仍然在路上走,但沒有一台比亞迪。
Edq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10:15:27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09:56:00Edq: 我敢保證說:20年後豐田汽車仍然在路上走,但沒有一台比亞迪。
可以這麽說,今天生產的豐田車20年後還可以上路跑,比亞迪不可能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10:15:19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09:56:00 Edq: 我敢保證說:20年後豐田汽車仍然在路上走,但沒有一台比亞迪。
#
二十年前誰保證共產黨完蛋,是你嗎?!
luting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10:14:48
從投資人角度而言,這的確是問題。但是從國家角度,就算18家企業一分錢不掙,也要支持,這後麵是雇傭了多少勞動人,絕對是個好買賣。
maniac63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10:14:13
為啥你不敢說日產呢?是因為日產已經快倒閉了嗎?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09:56:00
Edq: 我敢保證說:20年後豐田汽車仍然在路上走,但沒有一台比亞迪。
maniac63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10:13:57
笑趴了,特斯拉到2020年為止利潤還是負的呢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10:03:50
你再加進來兩三家破產的比如哪吒汽車什麽的,總利潤還不如北京街頭跑滴滴的。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09:58:55
中國車企的銷售本身就是造假的,就像中國的電影票房一樣,全是造假的。再加上內卷,都是賠錢賺吆喝。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09:56:00
Edq: 我敢保證說:20年後豐田汽車仍然在路上走,但沒有一台比亞迪。
紫霞仙子234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09:50:31
電動車還在和油車爭奪市場的階段,而油車已經獨霸世界上百年了。這樣的比較沒什麽意義。
Edq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09:47:55
夢想天空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08:58:51別著急,一步一步來。中國汽車產業真正的大發展也就是過去十年左右的時間。再過十年,以比亞迪為首的中國車企應該可以全麵趕超德日車企。再過二十年,豐田公司還是不是存在都不好說。
20年後,天空一定還在,做夢的傻貨是不是存在都不好說
技術員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09:37:44
什麽敢說不敢說的,不就是個挑動嗎。從經營角度講,提高售價就能增加利潤。中國車企,現在還處於競價,開拓市場的階段。本來就是犧牲當前利潤,增大總體收益。
牆頭的一朵梨花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09:27:45
夢想天空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08:58:51 別著急,一步一步來。中國汽車產業真正的大發展也就是過去十年左右的時間。再過十年,以比亞迪為首的中國車企應該可以全麵趕超德日車企。再過二十年,豐田公司還是不是存在都不好說。
--------------------------------------------------------
你應該叫夢想天開,而不是夢想天空。為何中國汽車產業大發展也就過去十年?為何不是過去20年50年?你怎能預測中國的汽車業可以繼續持續發展,而不是返回到十年前?哈哈哈,LOL
還是老李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09:27:20
夢想天空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08:58:51 別著急,一步一步來。中國汽車產業真正的大發展也就是過去十年左右的時間。再過十年,以比亞迪為首的中國車企應該可以全麵趕超德日車企。再過二十年,豐田公司還是不是存在都不好說。
===========
照你的道理,打個類似的比方,再過20年,世界上的聰明人還有沒有都不好說,就剩下你們這些傻畐,對吧?共產黨給你們的信心?
MJ0324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09:14:27
真是無雞之談:Covid之前,全世界就豐田一家營利,不論從哪方麵,他是毫無爭議的一哥: 他的Lexus每年質量評分都是第一,接著是Toyota係列,然後是其他日本車……
maina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09:11:00
這隻能說明豐田在剝削消費者,中國車企在剝削員工,消費者的人數大大多於員工人數,所以豐田利潤大大多於中國車企。
夢想天空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08:58:51
別著急,一步一步來。中國汽車產業真正的大發展也就是過去十年左右的時間。再過十年,以比亞迪為首的中國車企應該可以全麵趕超德日車企。再過二十年,豐田公司還是不是存在都不好說。
InNorthTexas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08:51:57
加速內循環,
0公裏10手車,
功在彎道,
利在超車。
太天真了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08:48:17
內卷成這樣哪來的利潤
lzr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08:45:47
亞馬遜成長的很多年份都是沒有什麽盈利的
水山.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08:37:00
現在是燒錢階段,哪來的利潤
alextelltale
發表評論於 2025-07-14 08:32:00
現在就是槍份額,等到份額碾壓時,利潤我說了算。
頁次:
1
/1
每頁
50
條記錄, 本頁顯示
1
到
42
, 共
42
分頁: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