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印防長突提永久劃界 拋“四步走”計劃 中方冷處理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
點擊此處
登錄
返回新聞帖
搦戰
發表評論於 2025-07-03 07:37:03
印度自己作死,搶劫了全世界的投資者。
它不死誰死。
Q22
發表評論於 2025-07-03 06:40:16
老印特點-占便宜沒夠 + 野心勃勃。
hachimada
發表評論於 2025-07-02 21:00:12
最終的解決方案是按實控線劃界。沒有人會放棄已經占領的土地,中國人不要想藏南了,印度人也別想得到阿克賽欽。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7-02 20:32:12
諸葛亮六出祁山為什麽沒有成功,就是後勤運輸壓力巨大,蜀道難,難於上青天,出北川的道路就那麽幾條,大部隊前進最怕被敵人斷糧和被斷後路包餃子。藏南那段地形比那個更艱險,後勤壓力更大。那時1960年代川藏滇藏公路才具雛形,隻解決了基本運輸有無問題,出入藏的運輸隊還經常出事故,遇到一年大部分時間的大雪封山,要真派大部隊打大仗,這樣的後勤補給夠嗆。隻有到了最近十幾年川藏滇藏公路鐵路和幾個前線機場建成才大幅改善後勤運輸問題。1988年解放軍曾經有計劃徹底解決藏南問題,將印軍趕出藏南,可惜因為種種原因沒有實施。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2025-07-02 15:43:53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7-02 15:39:01
------------------
有什麽後勤壓力?打仗不是守這麽簡單,如果印度敢越線,中國就敢轟炸新德裏,更會從洞朗切斷印軍。當年駝峰航線就能夠支援中國抗日,現在的中國不可以用此支援藏南?
rainstorm
發表評論於 2025-07-02 19:43:51
緩兵之計罷了。
他們沒少和鄰國簽協議,但凡守信譽也不致於打仗。他們是發現沒辦法兩頭作戰,所以線安撫中國,簽個協議讓中巴分離。等拿下巴鐵在毀掉中印協議
糖醋鯉魚
發表評論於 2025-07-02 18:15:30
阿三除了出幾個老出bug的軟件IT程序員之外,也沒什麽拿得出手的了。。。
signinin
發表評論於 2025-07-02 18:10:00
贏不贏的,看誰笑到最後不就知道了,評論區裏的一些人急啥?沒命看到最後嘛?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5-07-02 18:08:03
樓下,
不是,藏南不是達賴喇嘛所在的達蘭薩拉。藏南是指中國和印度之間存在爭議的地區,而達蘭薩拉是印度北部的一個城鎮,是西藏流亡政府的所在地。
達蘭薩拉是印度喜馬偕爾邦的一個城鎮,是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和西藏流亡政府的所在地。
藏南地區位於喜馬拉雅山脈南麓,目前由印度實際控製,印度取名阿魯恰爾邦。
lsjr
發表評論於 2025-07-02 17:06:32
對曆史不太了解。藏南是不是59年逃走的達賴喇嘛一夥占的地兒?
清泉出山濁
發表評論於 2025-07-02 16:05:06
走四步,走兩步你就瘸了,十年左右,中國收複台灣,應對西太,用不上二十年,印度定四分五裂,再南圖可也。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2025-07-02 15:43:53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7-02 15:39:01那東段,你去看看地形圖,簡直就是後勤的惡夢,按當時的中國國力,打得下卻很難守住,要到幾十年後進藏的公路和鐵路修通之後才部分解決。但是西段就不同,是在同一地理高度,後勤壓力不大,所以西段比較積極,而且能直接威脅到首都新德裏
------------------
有什麽後勤壓力?打仗不是守這麽簡單,如果印度敢越線,中國就敢轟炸新德裏,更會從洞朗切斷印軍。當年駝峰航線就能夠支援中國抗日,現在的中國不可以用此支援藏南?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7-02 15:39:01
那東段,你去看看地形圖,簡直就是後勤的惡夢,按當時的中國國力,打得下卻很難守住,要到幾十年後進藏的公路和鐵路修通之後才部分解決。但是西段就不同,是在同一地理高度,後勤壓力不大,所以西段比較積極,而且能直接威脅到首都新德裏
seator 發表評論於 2025-07-02 13:04:00每次邊境衝突都贏,為啥爭議地區還都是印控?
luting
發表評論於 2025-07-02 15:37:23
seator 發表評論於 2025-07-02 13:04:00每次邊境衝突都贏,為啥爭議地區還都是印控?
西部和中部爭議地區被中方控製,東部被印度控製。東部在喜馬拉雅山南麵,夏天打過去不難,冬天大雪封山,壓根守不住。東部隻能從談判桌上取得,沒發從戰場上取得,除非中國統一緬甸,從東邊過去。而且事實上東部藏南對中共易功難守,戰略價值不高,中共喊要藏南是給西部和中部談判找籌碼。西部是連接西藏和新疆的關鍵通道,中共無論如何不會放棄。中部是用來掐住印度通往東北幾個邦的咽喉,中共大概率也不會放棄。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7-02 15:33:06
高誌凱剛剛提出的“高誌凱線”,以恒河為界,中國可以讓印度人保留自己的“母親河”,不知道印度願意否?
GOATMESSI
發表評論於 2025-07-02 15:30:45
印度可信,母豬上樹
走過歲月
發表評論於 2025-07-02 15:26:56
民脂民膏養一幫廢物
__________________
seator 發表評論於 2025-07-02 13:04:00每次邊境衝突都贏,為啥爭議地區還都是印控?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2025-07-02 15:20:26
印度所侵占的任何中國領土,中國都應該奪回。要知道印度獨立前,從來不是一個國家的稱謂,而是一個區域的稱謂,這個區域也從來不包括所侵占的中國領土。
因此,中國要收回這些領土,而不是被印度通過談判獲得。
這些領土很容易武力收回,中國隻要出兵就可以。守衛也是容易的事情。因為中國在阿克塞欽很容易就威脅印度首都新德裏,而洞朗完全可以武力切斷印度東麵和西麵。藏南山區多,對中國守衛也是有利,加上藏南南麵更有一條江,不利於印度從南麵的進攻,更不要說那些區域一直尋求獨立(如果中國願意,這些區域中國很容易獲得)。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2025-07-02 15:04:03
seator 發表評論於 2025-07-02 13:04:00
每次邊境衝突都贏,為啥爭議地區還都是印控?
---
冷,不舒服,沒有洗頭房。
開個玩笑。我黨要的是戰略高地,打起來居高臨下比較順。神族控製著平原和山林地,可以種瓜種菜。如果黨國把神族控製的平原打下來駐紮,那麽神族想滅我黨軍就是關門打狗之勢,我軍前邊是神族神的優勢兵力,後邊是大山坡,撤退不方便。現在衝下去揍神族比較方便,打不過還可以退回來在營房裏烤烤火看神族忍饑挨凍。
groogle
發表評論於 2025-07-02 14:09:36
不同意 啊三就在金磚之類的組織 好好發揮一下作用 哈哈哈
liu12345
發表評論於 2025-07-02 13:36:17
阿Q精神發揚光大 對內鎮壓,對外屈辱投降,割讓土地,竟然說自己贏了。
彎刀月
發表評論於 2025-07-02 13:23:00
要憑實力談判嗎
seator
發表評論於 2025-07-02 13:04:00
每次邊境衝突都贏,為啥爭議地區還都是印控?
FollowNature
發表評論於 2025-07-02 13:02:00
印度應該先把藏南交還給中國,中國才會談其它邊界問題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5-07-02 12:57:17
想談判是好事,但條件不能阿三想要什麽就是什麽1
頁次:
1
/1
每頁
50
條記錄, 本頁顯示
1
到
24
, 共
24
分頁: [
1
]
它不死誰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