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消息人士:中國已在稀土磁體行業啟用追蹤係統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正人堂主 發表評論於 2025-06-06 12:46:59
稀土行業內卷的厲害,自己互相打價格戰,搞得沒有多少油水。我早就覺得這種戰略資源國家應該控製,既然在國際上壟斷,就應該把價格定高點。現在打關稅戰,限製是必須的。
就愛看鬧熱 發表評論於 2025-06-06 07:23:31
中國已在稀土磁體中埋藏監聽器,可以實時監聽第六代戰機的各種數據。美國購買稀土一定要慎重。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5-06-05 13:46:12
TO 時不時來看看, 你說的非常正確。光刻機至少有成百上千個專利,而且這些專利不僅僅是光刻機本身,也是包括對於光刻機的所有零件的。其實如果現在全世界所有國家同時中斷貿易,荷蘭應該連最簡單的光刻機也做不出來,估計隻有中國才能做,當然這也是被美國給逼出來的。這也是我很多時候認為美國領導人白癡的原因。要卡脖子,哪有這麽卡的?美國更像是中國產業的訓練機,隨著中國產業能力的增強,逐漸添加製裁力度,直到中國自己可以生產出來全世界最領先的產品。這就好比當年打仙劍,最開始的敵人都是弱的,可以對付的。然後隨著主角的實力增強,敵人的能力也是隨之增強,最終讓主角鍛煉成為超強狀態。
speakoutloudly 發表評論於 2025-06-05 13:19:22
俄羅斯表示,中國的缺口俄羅斯可以頂上,歡迎各國購買俄羅斯稀土。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2025-06-05 13:08:45
說白了,光刻機這種複雜設備沒法靠一個專利搞定,得分部件分別申請保護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2025-06-05 13:05:56
光刻機多部分是技術和製造精度,很難用專利保護,這是我的表明理解,不然ASML直接起訴仿造企業罰死就行了
maisai 發表評論於 2025-06-05 13:05:30
稀土漲價100倍,搞死西方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2025-06-05 13:03:42
隻影:意思一樣,能仿造的都是專利保護不了的,有專利和沒專利一樣,要麽用漏洞,要麽政府無視

但是也有不少例外,比如安卓,微軟,蘋果為此打贏過不少官司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5-06-05 12:27:12
TO 時不時來看看,我自己申請過一些專利,所以幫你糾正一下專利的知識(和這個帖子內容關係不大)。首先,知識無國界,但專利有國界。每個國家和每個國家的專利法都不一樣,所以即使是美國和加拿大,專利申請也是各自有各自的係統。我當年申請的那些專利都至少包括美國,加拿大和歐洲。也就是說,如果你隻在美國申請專利,在其他國家是沒有約束力的(即使是在加拿大)。第二,專利有效與否都是國家和政府來控製。舉個例子,為什麽印度的藥便宜?因為印度以國家利益的原因讓一些藥物的專利無效,讓印度藥廠可以無視專利去仿造。同樣的,即使荷蘭的光刻機有專利,如果中國政府願意,也可以讓中國廠商無視這些專利去仿造。第三,因為專利是公開的,所以發專利的公司一般都會在專利上模糊一些重要的數據或是步驟。所以,並不是任何公司拿到專利就可以直接仿造的,而是仍然需要研發人員做一定的研究才可以。當然,這比沒有專利從頭開始研究還是要省不少時間和經費的。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2025-06-05 11:55:03
還有導彈,中共的PL15E通過巴鐵打到印度,據說沒爆的馬上送到日本反向拆解,這個導彈的製作就沒受到專利保護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2025-06-05 11:53:27
美國禁芯片禁荷蘭光刻機,是因為其中許多技術方麵的東西無法受到專利保護,可以通過拆解學習造出來。這多少有點像一道菜的做法,高明的廚師看一眼就會了。但如果這道菜的配方,原材料,做法等都申請專利並獲得成功,別的廚師就不能再做

這是為啥韓國人固執地把泡菜申請為他們的世界遺產,雖然中國泡菜肯定比他們早
鬼不靈 發表評論於 2025-06-05 11:51:14
對中共來說稀土是四兩撥千斤的武器,不出口沒啥損失,出口也賺不了多少錢。但對整個西方 ,沒了中國稀土,從汽車,機器人,國防,醫療設備,,,領域都會遭受沉重打擊。
川普在解放日發瘋的時候,沒想到美國的脖子也會被卡。
想建立自己的稀土產業鏈,可做黃粱夢差不多。私人投資?哪個私人投資願意冒賠本的風險去幹這個? 政府投資嗎? 能持續30年一直投嗎??
中共隻要靈活掌握出口稀土量,就能把西方生產稀土的企業玩死。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2025-06-05 11:45:52
各種高科技都有專利保護,無論中國還是美國製造出來出售,必然有人用放大鏡檢查看是否有抄襲剽竊侵權行為,一旦有,必然受到法律懲罰

質疑中國高科技偷剽的,趕緊聯係律師一起發財,在WENXUECITY給大家說,讓別人發財不合算

如果意思是誰先發明的,根本不重要,早發明10年和1000年沒有區別,人類文明進步就是站在巨人的肩上實現的,而不是站在weuxuecity噴子的肩上
seator 發表評論於 2025-06-05 11:40:39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5-06-05 11:09:57

也許有人會問,為什麽中國可以在美國製裁下發展芯片業,而美國不可能在中國製裁下發展稀土行業?其實答案很簡單,因為年產值不同。全球2024年芯片業年產值6300億美元,估計到了2034年就會達到1.2萬億美元,這是可是一塊超大的大蛋糕。反觀稀土,一年幾十億美元的總產值,比芯片業小了差不多100倍。明白了嗎, 為什麽美國公司不可能去生產稀土?根本原因就是這跟骨頭上麵沒肉啊!

===========

中國芯片業的光刻機是哪來的?各種輔助材料是哪來的?
shakuras2000 發表評論於 2025-06-05 11:28:04
hahaha, 太搞笑了,MAGA的臉被反複抽打。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2025-06-05 11:26:33
回複稀土不是喊喊罵罵就能實現的,工業體係恢複不容易

在無法吃掉對手的情況下,合作才是雙贏;如果肯定要被對手吃掉的情況下,早點投降或下台讓別人投降對老百姓最好。當然,對法西斯反人類的侵略絕不能降
時光的酒 發表評論於 2025-06-05 11:19:40
回複:‘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5-06-05 11:09:57
也許有人會問,為什麽中國可以在美國製裁下發展芯片業,而美國不可能在中國製裁下發展稀土行業?其實答案很簡單,因為年產值不同。全球2024年芯片業年產值6300億美元,估計到了2034年就會達到1.2萬億美元,這是可是一塊超大的大蛋糕。反觀稀土,一年幾十億美元的總產值,比芯片業小了差不多100倍。明白了嗎, 為什麽美國公司不可能去生產稀土?根本原因就是這跟骨頭上麵沒肉啊!’

**================**

胡說八道。

美國先進的就是創新。 這點和兲朝搞抄襲偷竊不一樣。 兲朝隻能偷別人發明的東西, 把產品賣到白菜價。

911以後,全世界都以為石油被中東把持著,隻能漲不會跌。現在如何?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5-06-05 11:09:57
也許有人會問,為什麽中國可以在美國製裁下發展芯片業,而美國不可能在中國製裁下發展稀土行業?其實答案很簡單,因為年產值不同。全球2024年芯片業年產值6300億美元,估計到了2034年就會達到1.2萬億美元,這是可是一塊超大的大蛋糕。反觀稀土,一年幾十億美元的總產值,比芯片業小了差不多100倍。明白了嗎, 為什麽美國公司不可能去生產稀土?根本原因就是這跟骨頭上麵沒肉啊!
GoldenEar 發表評論於 2025-06-05 11:04:48
稀土產業確實不是什麽高技術,但它的提煉和加工也可以算是中國的絕活了!況且某一些稀土或重金屬是一些加工提煉其它材料的副產品,有哪個國家有那麽的產業搞製造業如中國般地順道生產富有產物的麽?那得需要多大的投資啊?投資10億美元,換回2000萬美元的事情有人幹麽?所以,美國或其它國家不是幾年搞出來的事情,有些可能這個世紀就別想了!嗬嗬嗬

------------------------------

HALS 發表評論於 2025-06-05 09:53:14稀土礦業不是高技術。中國依靠低價獲得市場占有率。美國是技術發源地。美國政府正在支持稀土本土化。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5-06-05 11:04:14
《支那稀土賤賣追蹤係統》,這名字多高大上啊。嗬嗬。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5-06-05 10:58:12
稀土這門生意可以說是量小但威力大。全球一年稀土貿易總共才50~70億美元,這點錢還遠不如特斯拉或是蘋果市值一天漲幅或是跌幅呢。同時正如我所判斷的,美國從政府到媒體都已經證實,需要至少10年以上的時間才能建立稀土供應鏈。這就導致了美國不僅僅是現在被中國掐脖子,未來還繼續被中國掐脖子。原因很簡單,一年50~70億美元的銷售額(不是利潤),請問那家美國公司願意去花十年以及巨額投資去生產?更不用說,隻要中國一鬆口,美國公司的這些投資馬上打水漂。唯一的可能性就是美國政府自己來開采生產。但問題是以美國政府的效率,真是要等到下個世紀了。看看加州的高鐵,花了幾十億美元,連一英裏的高鐵也沒建設出來,這才是美國政府的效率。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2025-06-05 10:41:37
鬼不靈 發表評論於 2025-06-05 10:33:01
---
是的,跟加拿大和墨西哥搞僵是非常沒有理智和得不償失的。要四處攻擊至少要劄緊自己家門口的籬笆
京工人 發表評論於 2025-06-05 10:34:49
這沒啥錯啊,川總和習總友好地通話互祝生日快樂了,我們美國肯定會有稀土用了,但是不能讓人把抵港美國的稀土偷運去日本歐洲吧,否則就是日本歐洲捎帶腳占便宜了。日本歐洲要稀土也得去中國談,得付出相當代價才行,比如貿易讓步啥的
鬼不靈 發表評論於 2025-06-05 10:33:01
藍靛廠

美國要扭轉被動局麵就該大力扶植墨西哥,鼓勵把中共的製造業大量轉移到墨西哥, 那些離開中國的企業很難再被中共控製,所謂的洗產地根本不是事。那些賺錢的企業會想方設法把利潤留在海外,投資美國, 美國是最大收益方。發展墨西哥對美國百利無一害,短視的川普看不到這些,把所有的朋友都當敵人,妄想把低端製造趕回美國,隻能說他是個毫無洞察力的SB
winwin321 發表評論於 2025-06-05 10:29:39
中國對於稀土是想賣又不想賣,不賣恐怕會失去市場壟斷地位,賣吧就無法要挾美國,中國想賣給日本韓國和歐洲但不想賣給美國,但是賣給歐洲日本韓國就很難阻止這些國家專賣給美國。如果中國真牛逼的話,那就完全禁止稀土出口
InNorthTexas 發表評論於 2025-06-05 10:28:34
稀土病毒化。
dytt 發表評論於 2025-06-05 10:26:09
釤、釓、鋱、鏑、鑥、鈧、釔

我一個也不會讀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2025-06-05 10:20:17

HALS 發表評論於 2025-06-05 09:53:14
稀土礦業不是高技術。中國依靠低價獲得市場占有率。美國是技術發源地。美國政府正在支持稀土本土化。
-------
你知道如果我黨拿到定價權是多麽可怕的一件事情嗎?技術上美帝可以自己搞,但是如果自己搞就丟失了定價權。從消費者市場定價轉到生產者定價。美帝正確的操作是讓個小弟搞,日本成本也高,最好是讓墨西哥搞或者南美某小國。

越是技術含量低,價格低的東西,美帝越不能自己搞。除非你把美元給廢了。
XM25 發表評論於 2025-06-05 10:04:00
自由市場是很難匹敵中國稀土產業的。禁運和價格是暫時的。那個公司如果想要投資,得考慮還沒進行到一半,中國稀土放開,那投資就泡湯了。畢竟低成本在那裏。
beifangdezhu 發表評論於 2025-06-05 09:59:14
原來西方文明領先世界的時候,對於看不慣的民族,習慣了單方麵製裁或者幹脆消滅掉。大陸的反抗,也許可以幫助白人認識到,既然大家都生來平等,有事情還是要商量著來。
HALS 發表評論於 2025-06-05 09:53:14
稀土礦業不是高技術。中國依靠低價獲得市場占有率。美國是技術發源地。美國政府正在支持稀土本土化。
true? 發表評論於 2025-06-05 09:45:30
很好,包子至少不像某些人當了慈禧還自以為是,生怕別人不當壞了自己形象。
沒錯,說的就是文學城裏留言的很多人,因為包子不肯量中華之物力跪舔洋人而痛心疾首。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2025-06-05 09:38:47
我這不是馬後炮啊,當時我就說過一樣的話。如果4/2川總不是對全世界加關稅,而是隻對中國或者中國+東南亞加關稅,現在情況就會好得多。現在歐洲日本都蛇鼠兩端,既怕被我黨坑了又怕被美帝背後拍磚。
把中國和轉口貿易的東南亞剔除,美日歐能不能完成完整的產業鏈?中國如果麵臨外貿瞬間迅速和世界脫鉤,現在就是我黨求著美帝了。日歐看見美帝弄不死我黨,那麽既然也被川總拍了一黑磚,跟著我黨搞一下美帝教川總做人的心思是有的。
XM25 發表評論於 2025-06-05 09:20:00
很好。這不是脫鉤,而是讓西方知道不能脫鉤。
時光的酒 發表評論於 2025-06-05 09:10:18
非常支持兲朝對西方國家實行稀土禁運。

加速脫鉤。

給包子帝一個大大的讚!
頁次:1/1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35, 共35  分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