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穀歌HR:為何中日韓員工難在矽穀大公司當高管?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seawood 發表評論於 2025-04-27 01:04:49
有個原因是中印向美國輸送的人才有差異。中國來的都是比較專於讀書的,有領導才能的會更多的留在國內。現在中國人自己的公司正在國際市場上與美國做正麵競爭,也還好了。印度作為人口大國,產生一些比較優異的也很正常。這有點象田啥賽馬那個故事。甲等馬和乙等馬做竟爭似的。韓國日本基數太小,可能也存在人才選擇方麵的偏差。但是中日韓在二戰之後都是廢墟,而印度一直和平發展,不知道怎麽搞的,現在比中日韓還要髒亂差很多。會不會把美加帶坑裏也不好說啊
土撥鼠撥土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21:30:08
印度的有語言優勢,但是現在華人CEO 也開始多了,以後會更多的
矽穀工匠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19:52:21
印度人會抱團撒謊,而中國人不會。大家一起走下坡路就好,商業就是一個騙。
natss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19:27:00
華人對自己文化認同感強,最聰明的的人不安心於打工。另一方麵,阿三隻需要幾年就忘了自己的identity, 看家護院讓人放心。基於中印兩國現在的差距,中國人很難看得起印度人,即使有個老印馬內基。
lue96500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18:25:15
妄自菲薄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18:21:44
醬缸不過就是仗著體量大韭菜多
自己弱b的時候舔得還少?
又是蘇爹又是美D奴才代理,後來又感謝皇軍
從來都是表麵友好背後捅刀,還男人樣?

zhuniang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13:27:07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18:09:39
日本IT人材本來就少,更幾乎沒有在海外打工的
桃木釘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17:54:00
上百年的殖民訓練,阿三們運用英語拍馬屁的功夫,是刻在DNA裏,從娘胎裏出來就具備的。
seewhatisee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17:19:32
覺得不是事實,很多大公司都是華裔CEO啊,英偉達 硬件三巨頭。現在都是啊。
duffer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16:58:10
SilentNoMore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10:19:47
They get used to obey their owner and bosses obsoletely very respectful. They prefer talking rather than doing
================================================

這個觀察是有一定道理的。這篇文章實際上沒說原因,也許是知道不說。

優秀的印度CEO少,看看也就是微軟的那個比前任強。其它的都是維持或者把公司帶溝裏。

還有一點印度CEO隻是在美國,其他地方沒有,說明他們比中日韓適應這個國家文化
娃不是推的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14:34:32
看評論真感覺悲哀。其實總結就是 負起責任,熱心協助,坦誠自信。知恥近乎勇
maniac63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14:16:02
因為牛b的華人都去自己創業了啊,矽穀和國內都有很多前穀歌員工。
neoreturn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14:08:28
worley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12:56:28中共獨裁集團把中國人害慘了,獨裁統治下人們隻會抄襲、模仿、剽竊。然後失去信任和尊重。
台灣人創業就沒問題。
----------------------------------------------------------
無知,一看就沒在高科技公司幹過。 公司的結構本身就是一種獨裁統治,你啥時見過CEO是員工選出來的?跟獨裁統治有毛關係。 台灣人多是二代或三代移民,西方的文化融入的早,大陸的二代移民才剛剛開始。東亞人主要在情商上和印度裔有差距, 不愛笑,不愛開玩笑就是一個表現。過於嚴謹有時並非好事。 也不是特別愛表現。 但凡情商高的東亞裔,幾乎都是公司的領導。
畢納到拉猛琴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13:38:04
矽穀被喬布斯帶歪了,CEO的職責變成所服務公司的產品和股票推銷員,技術好的反而不合適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13:28:45
穀歌HR討論這種問題就是為了討好自己的印裔老板。一臉奴才相。

首富馬斯克炒的就是印度高管,因為他從中國發現華人的高效和富有創造力。

中國和美國對抗中方方麵麵超越美國,你還說華人這也不行那也不行。不是很搞笑嗎?
zhuniang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13:27:07
worley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12:56:28中共獨裁集團把中國人害慘了,獨裁統治下人們隻會抄襲、模仿、剽竊。然後失去信任和尊重。
台灣人創業就沒問題。

--------- 別在這裏現眼了,蝸隸!就台灣人那舔美的娘娘腔,比共匪的氣魄差遠了!台灣人最大的用處就是給西方人做哈巴狗,招之即來,揮之即去! 人家共匪把個一窮二白的弱雞國弄成了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敢跟美帝搶食,真正有男人的樣子,呆灣人跟人妖有的一拚,隻有盼著被美帝臨幸雞奸的份!
Q22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13:23:06
文章最後50%很有內容。希望他也深入分析一下印度人為什麽‘成功’(或者至少表麵上成功)。
印度人被英國殖民過,拿‘紳士文化’很有一套,特別是表麵上的‘溫和,禮貌’,他們的習慣。在職場上互相不了解的情況下,這一套很有效的,尤其在最初階段。印度社會千年的種姓文化,也促使他們自然追逐管理路線,走管理層,走高,內心深處的不平等意識。

印度人的抱團,吹牛,撒謊。。。。。,職場上太有用啦!
znggg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13:01:50
其實從電影裏麵就可以得出結論了,一個亞洲人(東亞)是不配得到最好的,包括女人和財富,這是美國這個社會的問題,不是我們的問題,這就是為什麽中日韓可以發展的非常好,一點都不輸給歐美國家,而印巴人在日本韓國發展的一般般,一部分的原因是人種差別造成隱形的歧視
worley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12:56:28
中共獨裁集團把中國人害慘了,獨裁統治下人們隻會抄襲、模仿、剽竊。然後失去信任和尊重。
台灣人創業就沒問題。
歪理壹籮筐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12:33:37
從三十年前來美,到今天,感覺美國人的精神麵貌改變很大。

那時感覺他們很敬業,正直,且勤奮。如今卻懶散,誇大其詞,莫不讓我聯係到印度人帶來的影響。

現在在IT,管理等行業,印度人大舉進軍,其中IT主要是印度本土培養,而MBA人才則是在美培養或深造成才的。

如果我的這番聯想有道理,那美國職業界將日益被侵蝕,公司越發難以跟中國的競爭。
還有沒被注冊的用戶名沒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12:23:52
中國“學而優則仕”浪費了大量的技術人才。管理人員不一定非要技術精通,更應該善於管理和使用好技術人才
還有沒被注冊的用戶名沒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12:17:12
嗬嗬,三大軟肋:1,對權威或者權力的順從和崇敬;2,有能力但不夠溫暖,甚至因為看起來的冷漠讓人望而生畏,讓人不安或感到一種威脅;3,麵子大過天,不敢袒露自己的弱點短處和知之有限,因為麵子而不敢深入交流,不敢提問(可能顯出自己的無知),不敢標新立異(這個詞在中文很多時候是貶義詞),不能坦誠相見就不能給人被信任的正麵體驗,總是給人有距離感,好事情總也想不到你就對了,LOL ……
zhuniang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12:09:27
但是沒有哪種病是沒有解藥的,方子大致有:
1,首先拚身高 - 如果個頭魁梧,壓了別的男人至少半個頭,對方即使是高鼻深目,因為身高不夠氣場也會降低很多,所以小中男從小開始就要積極參加體育鍛煉,而且對抗性的體育項目對人的進攻性進取性自信心都有很大幫助;
2,從小開始就要飲食上多喝牛奶多吃肉食,有助個高肩寬;
3,留胡須,發達濃密的胡須很彰顯男性的特征;
4,不能又白又胖!!!寧願皮膚黑一點; 5, 6,7, .....
最後,最重要的 - 娶西方洋妞,讓下一代男孩子擁有一張男性特征明顯的臉。
zhuniang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11:55:23
ljcn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10:28:20
東亞男人在歐美就是遊戲hard模式。這不是會不會說的問題,是文化問題,可能還有長相問題。

---------- 首先就是長相問題!東亞人種的長相,放在女性臉上,因為對女性的傳統角色定位,一張五官模糊的的扁平的臉,可以彰顯或理解為女性的柔和溫婉沒有攻擊性,基本可以為東西方都接受,但當女性在職場進入高階職位時,仍然會帶來不夠權威的弱點;可是這種麵部特征放到男性臉上時,差不多就是災難級別!!!所以東亞男性在西方國家,如果隻是人畜無害地幹點技術活,象老農一樣經營那點一畝三分地時,長相問題還不突出,但一旦想管理(也就是支使)別人,個人的權威性進攻性就重要了,西方男性的長相,不管英俊與否,男性特征都非常強烈,非常有攻擊性,這對於謀求高階管理職務,也就是獲得權力,是一個非常大的助力,彷佛就是自然而然生而當為之的感覺,本人在謀求權力時當然也有舍我其誰的自信。在西方的東亞男性,不是到進入職場才被歧視,從幼兒園開始,就被區別看待了,所以小學中學大學一路上來,等到了職場,基本人的性格都被壓縮成了老老實實的打工人,遑論覬覦高階職位支使其他族裔的人。
刀錘手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11:52:00
30萬美元得到了3個似是而非人人皆知的常識,這本身就是個問題
新燕山夜話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11:48:02
為什麽東亞人種要為能不能在白人的公司裏當高管而糾結呢?努力打造東亞人自己的高科技大公司,這才是正道。東亞人需要更多的華為、騰訊、字節跳動、深度探索、三星、LG、索尼、東芝、台積電,去和美國的七巨頭競爭。印度人確實在美國七巨頭裏有很多當高管,可是印度自己國內有什麽拿得出國際水平的大公司?黃仁勳、蘇姿豐也是印度人嗎?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11:43:00
Nvidia AMD 兩家公司的高管是台灣人
生意不錯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11:42:48
烙印實實地占了意識形態的光, 美國越是和中國對抗,它們就越占光.你說它們的文化好, 為什麽它們自己的飛機研發了三十年還是不行, 它們的自己的高鐵,潛艇也搗鼓了幾十年, 現在還是一坨屎. 美國人上了這些烙印的當, 現在再不清醒就真被其它國家超越了.
super-talent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11:39:50
針插不進水潑不透的龜穀,都是村落式的幫派結黨營私運作,都被阿差侵蝕透了。
農村幹部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11:32:28
印度人為什麽比中日韓CEO多,文章沒提到。印度人能忽悠,會拍馬屁,但技術也沒那麽糟糕。創新發展就沒烙印什麽事。看看烙印當CEO的公司,要死不活,四平八穩。還好意思提google,微軟,看看7巨頭裏隻要是烙印CEO的盡量少買。
HBW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11:29:02
1. 沒有個人目標。缺少主動性,安全至上。
2. 不抱團。單打獨鬥一輩子。
3. 自我封閉,好麵子。防止別人背後使壞也可能背後使壞他人。

是文化的問題, 沒法改正提高。那非洲人呢?
mpc8240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11:29:02
說得沒錯,但隻是隔鞋搔癢。
bluewave99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11:20:50
覺得說得挺對的,尤其是第一點。感覺老外作為人的確表麵比較溫暖。亞洲人比較拘謹,但如果有機會展示你的好客熱情,別人也會改變對你的印象。
長袖善舞是一個CEO的必修課,如果真的有誌於此,在待人接物上好好練練吧。
華人裏也是有智商情商雙高的,但這類人往往最後都選擇了自己幹,這可能也是文化有關吧。
一隻特立獨行的貓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11:02:00
就是歧視呀4這種研究有什麽價值
一隻特立獨行的貓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11:01:00
這種研究有什麽價值呢?尤其是穀歌這種政治正確的大廠
簡單一點好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10:50:03
建議學聖經,是美國文化精髓。黃仁勳就讀過教會學校。
海底一狼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10:48:35
一堆垃圾文字,沒重點沒結論,浪費時間
leap2005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10:47:07
種族歧視是根本
I751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10:39:00
30萬經費搞了這麽一坨屎
ljcn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10:28:20
東亞男人在歐美就是遊戲hard模式。這不是會不會說的問題,是文化問題,可能還有長相問題。
每天都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10:20:51
扯淡
SilentNoMore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10:19:47
One point from my near Indians: Besides English language, India was colonized for 300 hundreds years. They get used to obey their owner and bosses obsoletely very respectful. They prefer talking rather than doing... I am not sure those CEOs will make Silicon better or worse...
DANIU_S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09:52:00
印度人會說啊!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09:44:29


東拉西扯,不知所雲,胡扯八道。中國人更重視經營自己公司,沒人願意浪費時間去當打工仔經理。




一點小看法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09:39:43
說到底就是就是人際關係,和偏見。關鍵還是自己當老板比較好,華裔企業家在美國也不少見。印度文化有個很見不得人的東西就是裙帶關係。這會讓他們失去優勢的,因為隻要你不用能人,這個企業早晚要出問題。
bluetag 發表評論於 2025-04-26 09:36:00
印度人真的臉皮厚,能吹,還懂拉幫結夥,文化天性如此,在企業中這個是最有用的技能,不要說東亞人,就是大多數白人也比不過,沒有貶低他們的意思。
頁次:1/1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46, 共46  分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