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北京希望靠國內消費打贏貿易戰,但現實並不樂觀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LISP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23:13:44
沒有用

關稅戰不起作用,美國會變本加厲

比如找個理由對中國全球貿易禁運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17:40:29
120夠買手紙的就可以了
錢發多了他們就不下地幹活了
其實醬缸民族並沒有吹噓的那麽勤快,畢竟自古地大物博靠山吃山靠水吃水養活自己很容易
所以需要製度壓迫讓他們勤快為皇親貴族們創造更多奢侈和財富

真正基因裏勤快的是日本這樣先天資源貧乏氣候惡劣災害多發的島國民族
很多日本老年人明明不缺養老金還在下地幹活或做著義務勞動閑不下來的

西樓月如鉤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7:22:15我說句不好聽的,中國政府對待農民的態度
不如美國人對待家裏養的狗。
養狗的都知道狗糧120人民幣也不夠
北京_01link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14:54:27
特朗普一旦與其他國家達成協議,就會進一步推遲對等稅收,主要是與加墨兩個重要的貿易夥伴。華爾街擔心的是經濟衰退和大蕭條,最終會讓特朗普會讓步。但與中國的貿易戰要看中國的技巧了,美國的對華政策是明確的。美國的高稅收對中國的低收入者是福音,強迫政府出台政策提高內需,提高福利,不然一直是不顧一切的投資和壓榨。做生意的會艱苦一個時期。
西樓月如鉤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12:25:51
中國需要推動的多了
還recp....
夢裏啥都有
Liantao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12:08:16
扶貧 就是維持溫飽 很難懂嗎?
大河邊的人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11:25:41
隻要把網絡封鎖好,把眼睛閉上,再命令股市不準下跌。貿易戰就取得了偉大勝利,可以開個轟轟烈烈的慶祝大會。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10:38:18
中國需要推動RCEP提前零關稅,這是30億人的共同市場,一旦零關稅,有沒有美國市場關係不大。
這是戰爭,中國可以進入戰時狀態像美國二戰時那樣征收富人愛國稅,發給社會救市,客觀上等於刺激國內消費。
總之,有錢就不是大事情,3.2萬億的政府儲備,40萬億的社會儲備,需要的僅僅是財富再次分配。
而川普發起這個戰爭是因為沒錢,沒錢是萬萬不能的,因此關稅戰持續不了很長。
給川普關稅戰三個月的存活期就不錯了,到這個季度的報表。
行者無敵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8:55:12
西樓月如鉤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7:22:15
我說句不好聽的,中國政府對待農民的態度
不如美國人對待家裏養的狗。
養狗的都知道狗糧120人民幣也不夠
===================================
難得您對狗糧的價格如此精通。
JohnnyChange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8:45:11
以前還真不知道東盟這麽團結,差點以為東盟十國領袖要到華盛頓和川普打群架,

ASEAN leaders set to negotiate as a united front in Washington summit.

東盟七億人,而且非常年輕。

******thevibes***/articles/news/106873/asean-leaders-set-to-negotiate-as-a-united-front-in-washington-summit-tengku-zafrul
lthy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8:36:28
200斤隻在乎自己的終生權位不在乎貿易戰,原本權位不穩,好朋友250打貿易戰幫了自己一把,順便滅了民營企企業,省得自己出手拉仇恨。
西樓月如鉤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8:36:13
所謂扶貧不過是一個為了維持最基本的社會穩定的手段
給120不造反,絕對不會給140
當年取消農業稅也是因為村民把鎮長總鋤頭活埋了吧
JohnnyChange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8:33:33
從來沒有看見東盟這麽積極,居然要求到華盛頓開峰會。
可能是為了凝聚集團議價能力。

Minister of Investment, Trade and Industry Datuk Seri Tengku Zafrul Abdul Aziz also confirmed that all Asean leaders have agreed to go to the US to meet up with President Donald Trump during the summit.
還是老李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8:32:55
“官方數據顯示,國內旅行者達到1.26億人次,消費了575.5億元。這兩個數字都比前一年增加了6%以上,超過疫情之前的水平。”
===============
中國每年號稱5%的增長率,連續增長了6年,理論上比2019年收入應該增加了35%,結果卻隻是回到2019年的水平,中國的“增長”就是這麽不經意間被中共自己戳破的
還是老李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8:26:57
Opa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1:39:42 老母豬的兒子又在罵他媽了
=============
我不知道這個傻逼在罵誰,但是他顯然把他的祖國-中國比喻成老母豬了,這種連罵人都罵得歪歪扭扭的也是傻逼界的戰鬥機
JohnnyChange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8:26:11
東盟外長集體到華盛頓搞團購? 難道是拚多多的策劃?
KUALA LUMPUR, April 11 — Malaysia, as the Asean chair this year, has requested, through its Foreign Ministry, a special United States (US)-Asean summit to discuss the tariff issue.
******malaymail***/news/malaysia/2025/04/11/tengku-zafrul-asean-leaders-set-to-head-to-washington-push-joint-negotiations-on-tariffs/172649#google_vignette
zeroLux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8:23:02
紫霞仙子234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8:16:43樓下自己吃不上飯的,恨中的,就別替中國操心了。好想你們多關心中國似的,不覺得自己很low很無聊嗎

諷刺,你跟中共如此心連心,卻哭著喊著要給美利堅民主黨投票。
還有沒被注冊的用戶名沒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8:19:22
野彪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2:15:01 中國人拚命生產生活必需品,然後用極低的價格賣到美國,供美國人消費。中國人賺到美金後交給中國政府,換成人民幣在國內購買繼續生產用的原材料,然後繼續生產,滿足美國人的需求。中國政府拿到美金以後,購買美國的國債。
哪一天美國翻臉了,不讓中國人給美國提供極低價格的日用品了,同時宣布兩個處於敵對狀態,債也不還了。
中國政府就告訴中國人民,你們也不用再生產了,那些準備用來買生產資料的錢,自己吃喝玩樂去吧。全世界也就中國人這麽拚命的幹活,其他國家的人都閑著呢。
——————
哈哈哈,笑死老子了!說得太好,淺顯易懂,點讚一萬!LOL
JohnnyChange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8:19:11
ASEAN will not retaliate against US tariffs, say its economic ministers

******thedailystar***/news/asia/news/asean-will-not-retaliate-against-us-tariffs-say-its-economic-ministers-3868901
還有沒被注冊的用戶名沒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8:17:07
高關稅如果能一定程度遏製美國人的浪費,這不僅對美國有益也有益全人類。——點個讚+1:))中國的霧霾少點,留給子孫的資源多點
紫霞仙子234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8:16:43
樓下自己吃不上飯的,恨中的,就別替中國操心了。好想你們多關心中國似的,不覺得自己很low很無聊嗎
obamacome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8:10:19
這咋說的好像是他們不愁吃不上飯,卻愁錢花不出去了,就隻好買黃金呢
JohnnyChange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8:08:43
Thailand Vows Crackdown on False Claims of Origin in US Exports
******bloomberg***/news/articles/2025-04-11/thailand-vows-crack-down-on-false-claims-of-origin-in-us-exports
西門雪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8:04:50
沒有社會保障,沒有工作,有點儲蓄也不敢消費。
這兩年高檔餐館都全部關閉了(一頓飯500元以上),連抵擋也做不下去,大家都自己煮。
FollowNature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8:02:00
給窮人年老的農民多發些補助,就可以增加內需。同時可以政府投資興修水利,人工植樹,沙漠改造,等。政府要讓存款流動起來。
一支鞋飛了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8:00:05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7:49:00一半的中國人不到1000月收入、八成的中國人不到2000。哪裏有錢消費?
=======
你這是90年代初的結果?另外中國為了這場貿易戰已經布局多年了,現在美國占中國出口總額的20%不到,從單個國家來說確實很多,但是總量上來說,確實會肉痛,但是也不至於影響總體。川普這次有點兒搬石頭砸自己腳的意思了。
JohnnyChange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7:53:53
******tbsnews***/world/facing-trump-tariffs-vietnam-eyes-crackdown-some-china-trade-1113141
越南的目標是22%-28%。
我的看法是至少在6個月內不要鎮壓“轉彎貿易”,畢竟現階段是穩定更重要。
未來一段時間,容許 “轉彎貿易”可以減輕商店缺貨,減少混亂,
f2022f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7:51:35
受傷最重的都是私營企業和外資企業。國營企業基本不受影響。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7:49:00
一半的中國人不到1000月收入、八成的中國人不到2000。哪裏有錢消費?
新屯堡王家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7:45:56
怎麽算打贏?
canada_與狼共舞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7:37:57
辦法總比困難多,可以出口到越南,馬來西亞等地再轉銷到美國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7:36:55
所以共產黨搞扶貧是幹什麽?自討苦吃嗎?

Liantao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7:27:10百姓經濟上富足 自然會追求更多權利 包括政治上的權利。這正是克林頓政府所希望 但黨媽肯定不會允許。

所以大部分百姓的命運就是溫飽 / 被洗腦。
西樓月如鉤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7:32:40
民主黨要搞全球化土共要解放全人類命運共同體
嗬嗬
dada2023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7:29:43
甲乙雙方任何事,等電話的一方, 都很急,處於不利
不願搭理或懶得搭理的,都能很好應付
西樓月如鉤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7:29:35
我曾經跟美白左討論過這個問題
他們說我們搞得社會主義不是中國那種。。。
其實我覺得本質一樣。。。
隻是他們還沒有徹底奪取政權
還有競選壓力
民主黨限製槍中共也限製
民主黨支持墮胎
共產黨強製流產
所以在我眼裏沒區別
落基山99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7:28:57
提振國內消費,中共國必須給全體中國人民提供 一樣水平的免費 體麵的養老和免費養老院?提供全民在一個水平上免費教育和醫療?那隻是白日做夢,別稱:中國夢!
西樓月如鉤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7:27:15
每個月120塊的老農還儲蓄啊。。。額
好棒
Liantao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7:27:10
百姓經濟上富足 自然會追求更多權利 包括政治上的權利。這正是克林頓政府所希望 但黨媽肯定不會允許。

所以大部分百姓的命運就是溫飽 / 被洗腦。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7:27:03
彎道超車有什麽問題?違反哪條規定了?
千人計劃吸引人才,這在哪個國家再正常不過,中國怎麽就不行?
至於武統台灣,維護中國統一主權,是中國內政,和世貿規則有什麽衝突?而且也還沒有實施不是嗎?

時光的酒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7:05:19

聽說過彎道超車嗎?
聽說過老千人計劃嗎?
聽說過五桶台灣嗎?


自由貿易講規則。 所以全世界國家大部分都能公平貿易。 隻有寫共產匪幫國家做不到。 那是土匪骨子裏的匪性。
西樓月如鉤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7:26:04
樓下說的沒錯是為了占中國的勞動力便宜。
但是這就是資本的本性。
而且資本也不等同於美國
資本占的便宜很多美國人並沒有得到好處。
此外外資壓榨的厲害同時政府又不搞任何福利

老百姓不是慘上加慘?
全世界的資本都一樣貪婪
但是隻有中國政府這麽殘暴壓榨韭菜。
laokanrenao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7:25:00
當然不容易!這主要是中國人的文化傳統控製的。中國人儲蓄是充足的但當外界不穩定時中國人首先想到的是減少支出以備不患。所以中國不會發生饑荒那種社會崩潰的狀態。即便是每月100養老金的農村也是根據當地的生活支出水準有儲蓄的。所有看衰中國的城裡普吹都要記住,中國人的這種文化傳統就是多年貧窮,特別是近代屈辱刻到基因裡的。
西樓月如鉤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7:22:15
我說句不好聽的,中國政府對待農民的態度
不如美國人對待家裏養的狗。
養狗的都知道狗糧120人民幣也不夠
秋林小屋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7:13:55
邪惡黨瘋狂搜刮人民,國內怎麽消費?要國內消費,可以,別空喊啊,給人民減稅70%先。給低收入人民發錢先。從黨庫裏把錢拿出來。
abcdaren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7:11:06
說來容易做來難。紐時終於說了點真實情況:
“即使在征收關稅之前,中國的國內消費也很疲軟。疫情後的經濟複蘇乏力,工廠紛紛關閉,青年失業率居高不下。作為許多中國中產階級家庭財富基石的房產價格暴跌。
就連北京購物區太古裏的熱鬧景象也具有欺騙性。中國人外出時越來越傾向於尋找便宜貨或隻是隨便逛逛。”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7:10:38
我國人民也是醉了,先被習腫動態清零一下,又被川腫動態清零了一下。不過歸根結底還是被習腫清零的。
中國想擴大內需其實很簡單啊,打錢啊。你特麽農村老人一個月120夠在美國消費兩盒雞蛋的你那些出口美國的玩意怎麽能指望農村老頭兒們消費
時光的酒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7:05:19
回複:‘Opa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2:31:21
無論是貿易順差國也好,貿易逆差國也罷,都是現行WTO 規則下貿易自由的結果,任何人都不能否這一點,包括美國,因為這一套貿易自由的規則是美國自己創立的。貿易自由的核心在“自由”二字, 沒有強買強賣,賣家根據自己需求,性價比,自由自主的確定買哪個供貨商的東西, 就這麽簡單。

中國剛剛加入世貿組織,並不是因為美國善良,為了幫助中國,而是為了占中國的便宜,因為那個時候中國隻能生產低端低利潤產品,就是給美國生產10億件襯衣,換美國一家737客機,就這樣,美國占了中國二十年便宜。如果一直這樣下去,美國就不會改變規則。但是中國現在產業發展已經深入到了美國自己的高利潤區,出口美國的是高附加值的產品, 美國就翻臉了,要打破幾十年來美國一直占便宜的“自由貿易規則”。
如果美國僅僅是退出自由貿易規則也就罷了,但是美國現在所謂的“對等關稅”是讓世界各國把自由貿易規則下獲得的貿易順差加倍吐出來,還給美國,這就是流氓加黑社會了, 美國是要把別國十幾年的勞動所得徹底據為己有。’

**================**

聽說過彎道超車嗎?
聽說過老千人計劃嗎?
聽說過五桶台灣嗎?


自由貿易講規則。 所以全世界國家大部分都能公平貿易。 隻有寫共產匪幫國家做不到。 那是土匪骨子裏的匪性。
fleer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7:05:00
每年在淘寶買5萬新幣,海運過來很快樂
把酒論思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6:57:03
Opa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6:11:58Huilianghu5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6:06:59
=================================================
你所說的“民粹主義”是在中國還是美國? 美國的民粹主義,麥卡錫主義從川普第一任到現在, 嚴重程度已經深入美國社會的方方麵麵, 你卻操心中國的“民粹主義”, 中國沒有民粹主義,中國隻有樸素的愛國主義

*-----------8964--------

Opa朋友,中共政府要的不是愛國主義,而是愛黨主義,愛中國隻是它的幌子。它的初心宗旨就是寧可亡國,不可亡黨。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6:55:40
關稅對五毛影響不大,一幫社會底層,買進口商品的可能性也不高,就是收入要少很多,吃屎都能活幾年,沒什麽大不了的。
Observerx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6:43:36
看來中國物價要大幅下跌,短期對老百姓是好事
寶刀屠龍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6:35:57
rosin 發表評論於 2025-04-11 04:39:00
中國需要的是增加內需,美國需要的可是減少內需。哪個難,哪個易,嘿嘿。
===================
這腦子確實隻能做五毛
美國內需很大一部分是在浪費
是個人到超市都一車車往家推,回去很多吃不掉用不完就dump掉
有很多食品如麵包等為了打新鮮牌,完全沒問題直接dump掉,這不是安全是100%浪費
就不說大樓裏的照明空調暖氣常年運行,甭管有人沒人,夏天凍死人,冬天熱出汗
居家的衣服鞋子玩具,那浪費更是驚人
高關稅如果能一定程度遏製美國人的浪費,這不僅對美國有益也有益全人類

中國什麽情況,消費不足,什麽叫消費不足?
1)年輕人有消費需求,但沒錢消費
2)老年人有一定存款,但耽於疾病和意外開支而不敢消費

到底是遏製花錢衝動容易,還是沒錢變出錢來難?
頁次:1/3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50, 共102  分頁:  [1] [2] [3]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