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太簡單粗暴!川普關稅算法讓經濟學家崩潰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5-04-06 00:58:25
@ 我知道我不知道

您要選擇相信一P兩慌的川普,不相信他的聯邦法官的姐姐,隨您。法官是受到尊重事實,不接受謊言的信念的教育。並應用於法庭。這事本來就是心證。您的選擇當然代表了您的層次。至於川普無數的謊言,俺已經在上貼列舉給您。而且當年美國媒體有fact check。川普的謊言簡直就是成千上萬。他在總統辯論時就當場撒謊造謠。2024年9月與副總統卡瑪拉·哈裏斯的辯論中,聲稱俄亥俄州斯普林菲爾德的海地移民在食用當地居民的寵物,如貓和狗。當場被主持人揭穿。所以他對fact check恨之入骨。有人愛造謠,有人愛信謠。這是某些人的層次,他們還會自信是高IQ。還票多。還當選。這就是普世的悲哀。也是東升西降的根本原因。

至少您坦率地默認俺所有關於川普經濟的分析都是深入淺出,百分之百的事實。上貼俺也再次列舉。比如高關稅隻有1929年的大蕭條的事實。沒有您試圖相信的,川普描繪的高速增長。華爾街也持此看法。俺還誨人不倦的地教了您什麽是滯漲。相信您又聰明點了,是吧?當然由於您的教育層次所限,實在理解不了,也是可以理解的嘛。信川普嘛!

川普的IQ已經接近於零。比如,聲稱關稅是由出口商,出口國交付的,比如高關稅會使物價下降,比如剛剛無比自豪地公布的外國關稅算法,基本上經濟學家都人那是個笑話。
比如,美國韋德布證劵公司分析師,丹.艾夫斯: 如果你在高中把這個公式拿給老師看,肯定會被嘲笑的!UPenn 華頓商學院教授 Jeremy Sigeil: trump 的關稅是過去95年來最大的錯誤。要知道如您所述那樣trump是華頓學院的學生,就這經濟知識,也沒誰了。我給您的是華頓學院教授的comment。您認為sigeil教授更能代表華頓學院的水平,還是那個在華頓學院學了個寂寞,犯了腫麽多最基礎的經濟學錯誤的川大統領?您可以有自己的選擇。看閣下的IQ了。

川普的IQ如上所述(建立在事實的基礎上),您又稱它是高IQ。就是自認IQ比他低了?那不能理解老夫所講的道理也就不足為奇了。是不是腫麽個理?信川普得永生。god bless you。

==========

我知道我不知道 發表評論於 2025-04-04 10:47:39 @大俠獨孤求敗,川普的姐姐是在私下和她侄女談話中說她個人相信川普讓人替他考了SAT或者是其它考試。但她沒有任何證據,而且這段話是被川普侄女偷偷錄音的。後來川普侄女又打官司控告川普和川普的這個曾做過聯邦法官的姐姐侵吞了該侄女的遺產。所以無論川普的姐姐和川普的侄女說的話都是毫無證據的,而且這兩個人彼此都有厲害衝突和利益糾葛的。她們的話都不具備可信性和法律權威。詳情可以參考CNN的報道。
******cnn***/2020/08/22/politics/maryanne-trump-barry-donald-trump-mary-trump/index.html

至於你說的不相信法官那還能相信誰,這隻能證明你的思維有問題。我不相信法官但我相信法律!法律說"Innocent until proven guilty!" 沒有任何證據並且沒有經過公開公正的審判的情況下,川普在SAT作弊這件事上就是無罪的。你要是不尊重法律那我隻能認為你不具備理性和客觀精神而和你討論任何問題。你先回答一個問題,你尊不尊重法律原則"Innocent until proven guilty"?你承不承認你在川普作弊這件事上是沒有任何法律根據和證據的情況下隻是你個人的一家之言且沒事實根據?先回答這個問題吧。
我知道我不知道 發表評論於 2025-04-04 10:47:39
@大俠獨孤求敗,川普的姐姐是在私下和她侄女談話中說她個人相信川普讓人替他考了SAT或者是其它考試。但她沒有任何證據,而且這段話是被川普侄女偷偷錄音的。後來川普侄女又打官司控告川普和川普的這個曾做過聯邦法官的姐姐侵吞了該侄女的遺產。所以無論川普的姐姐和川普的侄女說的話都是毫無證據的,而且這兩個人彼此都有厲害衝突和利益糾葛的。她們的話都不具備可信性和法律權威。詳情可以參考CNN的報道。
******cnn***/2020/08/22/politics/maryanne-trump-barry-donald-trump-mary-trump/index.html

至於你說的不相信法官那還能相信誰,這隻能證明你的思維有問題。我不相信法官但我相信法律!法律說"Innocent until proven guilty!" 沒有任何證據並且沒有經過公開公正的審判的情況下,川普在SAT作弊這件事上就是無罪的。你要是不尊重法律那我隻能認為你不具備理性和客觀精神而和你討論任何問題。你先回答一個問題,你尊不尊重法律原則"Innocent until proven guilty"?你承不承認你在川普作弊這件事上是沒有任何法律根據和證據的情況下隻是你個人的一家之言且沒事實根據?先回答這個問題吧。



--------------------------------------------------------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5-04-04 09:07:51
@ 我知道我不知道 發表 您不知道的是,川普的姐姐是對著鏡頭肯定的川普是找人代考的SAT。而他的姐姐是聯邦法官。他容易撒謊還是川普?您說是她說的不算。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5-04-04 09:07:51
@ 我知道我不知道 發表 您不知道的是,川普的姐姐是對著鏡頭肯定的川普是找人代考的SAT。而他的姐姐是聯邦法官。他容易撒謊還是川普?您說是她說的不算。能怎麽辦呢?信川普得永生。天選之人。是偉大的領袖,偉大的導師,偉大的舵手,要無限忠於,無限熱愛,無限崇拜。也隨您。以為隻有紅衛兵是這個層次,結果當代的高IQ的主也是如此。隻能嗬嗬了。川普撒謊的幾個案例:建牆由墨西哥政府買單,關稅是由出口方支付,輕鬆通過最難的認知測試(實際上該測試是蒙特利爾認知評估(MoCA),用於檢測老年人的認知障礙,例如讓你畫時鍾或記住幾個詞,醫學專家指出這不是智力測試),高關稅可帶來物價下降。您是同一他這些高IQ的觀點呢,還是不同意?您認為這是您所說的高IQ的表現嗎?您當然無法回答。您回避這些問題是可以預見的。原因很簡單就是事實勝於雄辯!!!!

至於您不得不承認高關稅會帶來暫時的痛苦,卻無來由的無視美國的高關稅曾帶來美國和世界長時間的大蕭條。道瓊斯指數曾一度下跌到高點的10%,用了25年才回到原點,自顧自地預言3,4年就會過去,美國將馬嘎。3,4年後經濟發展趨勢會改變是可能的,那是因為川普下台,而非其他。您為高關稅自吹自擂,卻無視高關稅必然帶來的高通脹。以美國人的條件,一切自己製造,您想過成本嗎?當然向筆者超出您能理解的範圍。而經濟下行時,又有高通脹,這是經濟學家最不願看到的。稱為滯漲。通常高通脹伴隨著經濟過熱,聯準會可以收縮銀根,打壓通脹。犧牲部分經濟成長。但因為機票已經在高成長中,降下來一些也沒太大關係。而經濟下行時,又會有低通脹。聯準會會放鬆銀根,刺激經濟。帶來一些通漲也可以接受。而所謂滯漲,是經濟下行,卻通脹高企,是最艱難的。放鬆銀根和抽筋銀根都很難。因為這或者帶來更高的通漲,或經濟下行更厲害。是所有國家的經濟應當避免的。現在已經有很多經濟學家在談論美國滯漲的前景。不過這些絕對超過了您和那個華頓商學院畢業的高IQ的大統領的理解能力。您不否認吧?你們隻相信沒有先例,也沒有經濟學來由的高關稅?實在不知他老人家哪來的這套理論,還自稱關稅人。一個雇人代考的華頓學院畢業生,做破產了6個公司的高IQ老人,拍腦袋想出來的?服了你們這幫高IQ的主了。

我的感慨都是就您提及的問題,用事實加以回答。沒有多餘。也深入淺出,符合經濟學眾所周知的認識和規律。您那些靠拍腦子,算命(希望)沒有實例的東東(比如高關稅的種種水中月,鏡中花的玩意)是隻能土崩瓦解,以您的話就是一敗塗地。 Again,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對自己一無所知的事情,最好是藏拙。而非自以為是地露怯。您說呢?


========
我知道我不知道 發表評論於 2025-04-04 06:50:07 @大俠獨孤求敗,你的感慨太多我沒有時間一次全講完隻能一個一個回複。

你號稱隻相信事實言必稱事實,那我就先講一個事實。說川普SAT作弊的不是川普姐姐,而是他的侄女Mary出書講的,該書是 Too Much and Never Enough。而且川普和白宮發言人都在2020年否認了這個指控,而不是像你說的那樣“但他木有。as always”。他的姐姐Maryanne雖然曾被曝光在私下錄音中批評特朗普,但並未明確指控他作弊。賓大也拒絕調查此案因為年代久遠無法調查。所以這個指控沒有任何事實根據,隻有川普侄女的自說自話。你號稱隻相信事實,那你就該同意這句話"Innocent until proven guilty." 如果不同意就隻能說明你號稱講事實而其實隻是熱衷於小道消息流言蜚語。
我知道我不知道 發表評論於 2025-04-04 06:50:07
@大俠獨孤求敗,你的感慨太多我沒有時間一次全講完隻能一個一個回複。

你號稱隻相信事實言必稱事實,那我就先講一個事實。說川普SAT作弊的不是川普姐姐,而是他的侄女Mary出書講的,該書是 Too Much and Never Enough。而且川普和白宮發言人都在2020年否認了這個指控,而不是像你說的那樣“但他木有。as always”。他的姐姐Maryanne雖然曾被曝光在私下錄音中批評特朗普,但並未明確指控他作弊。賓大也拒絕調查此案因為年代久遠無法調查。所以這個指控沒有任何事實根據,隻有川普侄女的自說自話。你號稱隻相信事實,那你就該同意這句話"Innocent until proven guilty." 如果不同意就隻能說明你號稱講事實而其實隻是熱衷於小道消息流言蜚語。

你其它充滿情緒的歇斯底裏的言論我有時間會一一答複,先講這一個事實證明你無需求敗,你就是敗而沒其他可能了。金庸的書誰沒讀過?什麽樣的愚蠢讓你認為別人不知道隻有你一個人知道獨孤求敗的出處?我知道我有很多不知道的所以我不敢狂妄更不敢目空一切,而不會像你那樣假借獨孤求敗之名而狂妄自大認為自己天下無敵。什麽樣的愚蠢讓你敢起這個網名?

---------------------------------------------------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22:41:14
川普姐姐說川普是讓人代考SAT,是有圖(視頻)有真相的。川普真的木有,他當然會自己跳出來否認。要知道他是睚眥必報,成天把假新聞掛在嘴邊的。但他木有。as always,事實勝於雄辯!!!!
hagerty 發表評論於 2025-04-04 05:41:54
台巴子瘋掉了,好不容易把鞋廠從中國移到了越南沒幾年????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5-04-04 01:04:56
我知道我不知道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21:22:04

樓下的智商也隻能求敗了,沒有其它可能了。

至於高關稅是否能發展經濟可以值得商量。關鍵是大家稅率一致時就比拚誰的產品在市場上是剛需。如果你的產品在全世界獨一份,那麽大家不管價格就隻能買你的。好像以前的微軟操作係統和蘋果手機那樣。川普的用意就是讓製造業回流同時出口高科技產品,堵死中國廉價出口和獲得西方高科技的途徑,發動關稅戰和中國政府拚消耗拚國力如同裏根發動星球大戰拖垮前蘇聯一樣。至於美國股市下跌和經濟受影響都是一時的代價,打仗哪有不死人的?至於最後誰勝出三四年以內就會有分曉了。

=============

高智商的閣下知道美國1929年高關稅導致的大蕭條用了多少年恢複到蕭條前的水平?25年,1954年。嗬嗬。高智商的主,總是零事實地自信滿滿。當然您也自信的經濟學修養遠高於大多數經濟學家那是一定的!典型的高智商川粉!!!不得不佩服。但事實勝於雄辯!!!!是不是腫麽個理?您的IQ的確讓老夫佩服得五體投地。您也一定同意川普的關稅算法吧?您是否堅信那是華頓商學院教他的?您是否認為他是華頓商學院的高材生?真的讓人很無語。您的高智商是肯定。是吧?

hachimada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22:51:49
哈哈,真的沒想到還出了這個官方公式!真是盡毀三觀啊!偽科學堂而皇之地上了帝國官方網站,這世界還有救麽?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22:41:14
@ 我知道我不知道 您還真是如您所說的,是“不知道”。正所謂知之為知之,是知也!!!求敗是沒有敗績的意思。源自金庸小說神雕俠侶。不過以您的教育水平理解不了,也是可以理解的。

川普姐姐說川普是讓人代考SAT,是有圖(視頻)有真相的。川普真的木有,他當然會自己跳出來否認。要知道他是睚眥必報,成天把假新聞掛在嘴邊的。但他木有。as always,事實勝於雄辯!!!!您會繼續相信您自己願意相信的東東。這也是川粉的長處。

您也知道關稅是進口商支付。特朗普在2019年5月9日於白宮發表講話時表示:“因此,我們國家每年可以從關稅中獲得1200億美元,主要由中國支付,不是我們。” 您是承認川普這個華頓學院的畢業生極端無知,連這種經濟學的101都不知道?congratulation!we have a common point! 就不明白您為啥好像不同意這個為鐵的事實所證明的觀點。川普做倒閉了6個公司。包括賭場。賭場倒閉也是奇跡。

高關稅就是在自己經濟競爭力落後的情況下保護落後。也一定是物價高漲。任何對經濟並非一無所知的人來說這都是顯而易見的。川普卻川普曾多次聲稱高關稅會導致物價下降。您也同意?真是川大統領騙死人沒商量。但隻能騙川粉,而不是華爾街不是?您也會有機會目睹這一漲價進程。但頭要埋沙子裏,誰也沒辦法不是?btw,您真的以為啥是獨一無二的?蘋果?沒聽過華為,三星?微軟,您指啥?啥中國沒有?中國是唯一擁有聯合國所有500多類工業的國家,其中多數處於世界第一。為啥華為被川普圍剿?因為華為的5G世界第一。而美國完全沒有。當然您也許會說,美國本來有的,但被華為偷走了,就沒有了。也是一說。嗬嗬。隻要您高興。

您真的不知道貿易自由化是經濟發展的根本動力?為啥有GATT,WTO,歐盟,RCEP?高關稅導致的1929年大蕭條?這是血淋淋的美國自己的案例。您見過有一個高關稅取得經濟高速增長的實例?您見過幾個經濟學家為川普的高關稅唱讚歌(自由市場是經濟學101)。您隻是迷信沒有一句不撒謊的川大統領,或是出於個人的希望和想象?服了您了!還星球大戰?不知今夕何夕。現在的中國,是當年的美國,美國是當年的蘇聯。東升西降顯而易見。不僅在基礎工業,而且在高科技。中國的高水平論文(頂級雜誌有review的,高reference比率的論文),專利,新科技的發展速度,都遠超美國。您是對的,川普正是因為如此才進入了歇斯底裏的瘋狂。單靠保護落後的高關稅解決問題?嗬嗬。佩服川普和你的膽略和智慧。

俺隻相信事實,而非自以為是。因為事實勝於雄辯。川普兩次當選就是聰明?就不是傻?隻能說大多數人都是這個層次。您叫聰明也罷!比如關稅是由出口國支付的,高關稅會使物價下降,比如做倒閉6個公司,比如建牆是由墨西哥政府支付。川普和您真是在食物鏈的頂端。那這裏頭說明什麽呢?

========

我知道我不知道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21:22:04 樓下的智商也隻能求敗了,沒有其它可能了。川普是否讓人替他考SAT不知道,但美國的正規大學畢業比錄取更不容易,更不用說賓大沃頓商學院了。難道川普每門課都是找搶手作弊才畢業的?你要是敢這樣講都不用川普出麵,沃頓都要說你是在汙蔑。川普的姐姐和川普不和當然什麽話都會說。如果川普真的在SAT作弊,民主黨在他競選總統時還不早就拿這個攻擊川普了。也隻有先入為主不動大腦的人才會相信這種鬼話。

關稅當然是進口商付錢,沒人說是出口國掏錢。但問題是關稅高了進口的產品就沒有價格優勢也就沒多少人要了,那進口商還會進口麽?他們進口了賣給誰?高關稅就是為了減少進口保護本國的產品。你這都不懂還亂打感歎號?你不敗誰敗?

至於高關稅是否能發展經濟可以值得商量。關鍵是大家稅率一致時就比拚誰的產品在市場上是剛需。如果你的產品在全世界獨一份,那麽大家不管價格就隻能買你的。好像以前的微軟操作係統和蘋果手機那樣。川普的用意就是讓製造業回流同時出口高科技產品,堵死中國廉價出口和獲得西方高科技的途徑,發動關稅戰和中國政府拚消耗拚國力如同裏根發動星球大戰拖垮前蘇聯一樣。至於美國股市下跌和經濟受影響都是一時的代價,打仗哪有不死人的?至於最後誰勝出三四年以內就會有分曉了。

最後給你一個忠告,不喜歡川普或討厭川普是你的自由別人無權幹涉,那麽喜歡和支持川普也是別人的權利你也要尊重。你可以說川普壞或者卑鄙都隨你便,但說川普傻那隻能說明你愚蠢。一個在商場,娛樂產業,情場和政壇的食物鏈頂端的人能是個傻子?兩次當選世界第一強國的總統,把民主黨拜登佩婁西這些高手都打敗的人會是個傻子?什麽樣的愚蠢給了你這麽大的無知的勇氣?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22:22:15
拜托,美元是世界交易貨幣和儲備貨幣,人民幣還不是,很多國家是從美國賺到了順差,但是大部分順差又重新回流到美國買國債,股票,投資美元資產,美國隻不過印印綠票子,從世界收割了商品資源甚至人才,而那些錢最後還是回到美國市場帶動美國經濟繁榮啊,這點看不到隻盯著商品貿易逆差看,可見MAGA的經濟學知識是零分

正人偽君子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22:11:00大俠,中國就是高關稅而且發展很快呀。美國現在學中國這個榜樣怎麽就不對了?
正人偽君子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22:11:00
大俠,中國就是高關稅而且發展很快呀。美國現在學中國這個榜樣怎麽就不對了?
牙杯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21:41:38
不管誰什麽折騰都改變不了漂亮國走向弱敗 東升西降的趨勢!!! 充其量也就延長其苟延殘喘日子而已!!! 漂亮國有250歲了吧,已經病入膏肓,還不夠老嗎???!!!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21:39:53
正人偽君子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21:06:00 就看這麽多外國人反對,說明加關稅對美國人民有長遠的利益。

=========

您信普世吧?那就難怪了。as I expected!不可能是雙輸嗎?俺前貼已經教過了,世界上還沒有過通過加稅取得高速增長的經濟體。與此相反,到有個慘不忍睹的通過高關稅搞的自己和世界經濟一塌糊塗的典型範例。而且這個範例就是偉大的美利堅創造的!!!!1929年胡佛總統創下的。這種顯而易見的雙輸您就看不到?典型的川粉(您不否認吧?如果您不是,向您道歉。)而隻有我贏你輸是否有些心理陰暗?典型的普世!嗬嗬。

在您的世界裏,隻有我贏你輸?其實自由貿易是經濟發展的強大動力,在經濟學裏這是眾所周知的。也是美利堅一直信奉的。所以有了GATT,進而發展成WTO。有了北美貿易協定,後來的美墨加貿易協定(川普支持的),有了RCEP,有了cptpp,歐盟等眾多自貿協定。WTO和TPP還是普世老大帶頭發起,並參與製定規則的。而WTO對21世紀頭29年的世界經濟發展的貢獻也是眾所周知的。當然,可能由於本城普世和川粉固有的無知,您對這些都一無所知。但您看看這些天的華爾街,您就知道高關稅對美國經濟的影響了。當然也可能您壓根也木有什麽股票,沒到關心華爾街的層次。川粉嘛。不奇怪。您是否還相信川普告訴你們的,關稅是由出口國政府支付的?那您絕對qualify當一個川粉。

強烈推薦參考這個video:***youtu.be/xwZT_nisxsQ。
牙杯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21:39:32

不管誰什麽折騰都改變不了漂亮國走向弱敗 東升西降的趨勢!!! 充其量也就延長其苟延殘喘日子而已!!! 漂亮國有250歲了吧,不夠老嗎???!!!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21:29:42
看看反賊的理性分析 川普草台班子是在經濟自殺,荒唐的貿易政策可能在幫助中國經濟戰略升級:———

川普發起慈禧式貿易戰,分析最好到最壞情況,全麵實施糟過08金融海嘯, MAKE CHINA GREAT AGAIN(非問答30 分鍾)|透明茶室·每日新聞事件分析

***youtu.be/Qgr_5mvDxU4?si=3ryRsSnSFybE_uZM
我知道我不知道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21:22:04
樓下的智商也隻能求敗了,沒有其它可能了。川普是否讓人替他考SAT不知道,但美國的正規大學畢業比錄取更不容易,更不用說賓大沃頓商學院了。難道川普每門課都是找搶手作弊才畢業的?你要是敢這樣講都不用川普出麵,沃頓都要說你是在汙蔑。川普的姐姐和川普不和當然什麽話都會說。如果川普真的在SAT作弊,民主黨在他競選總統時還不早就拿這個攻擊川普了。也隻有先入為主不動大腦的人才會相信這種鬼話。

關稅當然是進口商付錢,沒人說是出口國掏錢。但問題是關稅高了進口的產品就沒有價格優勢也就沒多少人要了,那進口商還會進口麽?他們進口了賣給誰?高關稅就是為了減少進口保護本國的產品。你這都不懂還亂打感歎號?你不敗誰敗?

至於高關稅是否能發展經濟可以值得商量。關鍵是大家稅率一致時就比拚誰的產品在市場上是剛需。如果你的產品在全世界獨一份,那麽大家不管價格就隻能買你的。好像以前的微軟操作係統和蘋果手機那樣。川普的用意就是讓製造業回流同時出口高科技產品,堵死中國廉價出口和獲得西方高科技的途徑,發動關稅戰和中國政府拚消耗拚國力如同裏根發動星球大戰拖垮前蘇聯一樣。至於美國股市下跌和經濟受影響都是一時的代價,打仗哪有不死人的?至於最後誰勝出三四年以內就會有分曉了。

最後給你一個忠告,不喜歡川普或討厭川普是你的自由別人無權幹涉,那麽喜歡和支持川普也是別人的權利你也要尊重。你可以說川普壞或者卑鄙都隨你便,但說川普傻那隻能說明你愚蠢。一個在商場,娛樂產業,情場和政壇的食物鏈頂端的人能是個傻子?兩次當選世界第一強國的總統,把民主黨拜登佩婁西這些高手都打敗的人會是個傻子?什麽樣的愚蠢給了你這麽大的無知的勇氣?
正人偽君子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21:06:00
就看這麽多外國人反對,說明加關稅對美國人民有長遠的利益。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20:01:24
川普的所謂計算的他國關稅稅率壓根就不是人家在進口時charge的稅率!!!!你自發明一個公式就臭不要臉地稱之為國的關稅。您自己發明的東東重新起個名字好唔好?為什麽要強加於已有的關稅概念呢?川普自己傻,考大學要別人代勞SAT。川粉更傻。對關稅完全木有概念。傻到以為真像川普所說由出口國的政府支付,而不是由進口商支付,然後轉嫁給美國消費者!!!!!(川粉的無知,請參考:***youtu.be/xwZT_nisxsQ)就是這層次的人一人一票選個無知到極點的瘋子總統。

川普自認比所有經濟學家都要聰明(幾乎沒有經濟學家認為這是解方),一個要別人代考大學的主(他姐姐在鏡頭前confirmed)自己發明了一個從未成功過高招。傻子才信嗎。有以高關稅取得高速經濟發展的嗎?零!!!又因為加征高關稅徹底失敗的國家嗎?有,就是美國。1929年的胡佛總統。引起美國和世界經濟大蕭條!事實勝於雄辯!!!!華爾街當然不傻,這就是今天納斯達克今天狂跌的原因。成立的川粉可能煞有介事的認為,華爾街太傻,遠不如他們聰明。隻能嗬嗬了。這就是川粉,和普世的本質。也就是東升西降的根本原因。有什麽辦法呢?
GoldenTimes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18:45:10
一個反智的政府後麵站著無數反智的民眾。這回MAGA估計還是不能聯係想到偉大領袖為啥做什麽生意都砸鍋破產
過路人_2016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18:34:00
草台班子嘛,可以理解
我知道我不知道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18:24:02
願賭服輸。輸不起別玩,老老實實過日子別想有的沒的。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17:58:54
我又沒有領中國政府工資,他們嗨不嗨關我鳥事,也不關你鳥事。但是全球股市都嗨了,不少人損失慘重,抄不抄底你自己決定

我知道我不知道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17:33:57中國政府不嗨你們還敢嗨?反了你了,忘記你的本職工作了是吧?股市有漲有跌怕啥?不少股票漲跌了真好是等待抄底的時機。
我知道我不知道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17:33:57
中國政府不嗨你們還敢嗨?反了你了,忘記你的本職工作了是吧?股市有漲有跌怕啥?不少股票漲跌了真好是等待抄底的時機。


----------------------------------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17:07:52
你管中國嗨不嗨有鳥用?美國歐洲股市已經嗨得不行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17:07:52
你管中國嗨不嗨有鳥用?美國歐洲股市已經嗨得不行,懂王說任你洪水滔天,我的高爾夫球是雷打不動。誒?今天不是周末啊,他怎麽這麽快就去渡假了呢?馬部長不查一下上班打高爾夫球是不是浪費政府公帑

我知道我不知道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15:38:10樓下的嗨翻了。不過你們該先看看中國政府嗨不嗨。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16:00:00
川普這個禍國殃民的極品蠢貨正在全麵摧毀美國跨國企業的國際競爭力和國際形象!!
這個畜牲目前正在全力采取三個步驟:
1.全力破壞美國跨國企業的供應鏈,讓美國企業的零部件和製造成本大幅提高!繼而大幅降低美企的國際競爭力!
2.全力破壞美國企業的信貸成本,讓美元和企業市值大幅貶值,讓美國10大銀行的信用評級大幅下調!
3.讓美國企業在全球的信譽遭受毀滅性打擊!!!這是最最恐怖的!目前何止是特斯拉,歐洲、亞洲的一大批富裕國家和加拿大都出現了抵製美國商品的反美浪潮!甚至出現美國商品在超市被全麵下架的局麵。美國產的汽車、摩托車等高檔消費品更是成了人人唯恐避之不及的國際棄兒!最奇葩的是,前兩天緬甸8.2級的世紀大地震,全世界幾乎所有大國都派出了國際救援隊,唯獨美國無一人派出,連一個美元一件物品都沒捐助!!!川普把美國變成了全世界的國際笑話,讓美國在全世界麵前丟人現眼!讓美國企業信譽和國際形象降到了冰點!
這個畜牲到底是對美國有多大仇才會如此喪心病狂啊?!現在誰還敢說它不是普京的克格勃間諜?!
我知道我不知道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15:38:10
樓下的嗨翻了。不過你們該先看看中國政府嗨不嗨。你們想當然地認為關稅壁壘會讓中國崛起進而取代美國,恐怕道理沒這麽簡單。中國這四十年就是抓住全球化的機遇用廉價勞動力和自然資源吸引外資和技術進入中國,然後學到或拿到或偷到或強逼以市場換技術不斷進行產業升級,再利用低關稅和出口補貼將廉價產品傾銷世界各國擠垮其它國家的中低產業。川普的關稅戰就是再不讓資金和技術流入中國,也不讓中國政府再有強取豪奪先進技術的機會。他這個辦法能管用麽?除非中國自己的科技創新能力超過美國和其它西方發達國家,否則川普的目的就達到了。但我認為在英明的習統領世界共同體的思想指導和一帶一路的發展壯大下,和政府對中國人民無微不至的360度無死角的溫情注視下,以及對私營企業家遠洋撈人的體貼關心下,中國的科技創新必將傲然於世獨步天下,讓美帝和川普搬起石頭狠砸自己的腳,讓水深火熱的美國人民眼巴巴地羨慕在黨的溫暖雨露下中國人民的幸福生活。嗬嗬!東升西降,美帝投降!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15:37:25
澳洲對美國是零稅率,因為有自貿協議,為什麽還要加征稅?告訴我他們是如何算出來的?
bigcatf4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15:36:00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14:49:54“
看了川普在昨天的發言,智商稍微正常的人是不是有個強烈的感覺:這個極品蠢貨已經徹底瘋掉了?!幾十年來一直都是全村最富有、購買力最強大、日子過得最滋潤的最富家庭

--------------
非常同意,上一年要是在文學城說美國不好,恨國黨恨不得咬死你,不知道怎麽川總一發話,過去幾十年美國,這個人均收入,GDP都是G7最高還是遠高的日子,變成了黑暗往事,人均比第二名高25%還不夠,還有更好的黃金時代在等我們,。。。真心希望我是錯的,川總就是那燈塔。。。

當然,有一些恨國黨是30年前來美國的,那個時代美國的收入是中國的100倍,隨便在唐人街洗洗碗,也能回鄉光宗耀祖,恨國黨想要的黃金時代可能是那個時代,很可惜,不可能了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14:53:43
美國建立關稅壁壘, 反而讓中國成為世界最大進口和出口國。中國影響力不斷攀升。
美國關起門來走回自給自足的小農經濟形態,大嘴又有一頂新帽子了:中國間諜,哈哈哈哈哈哈哈!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14:49:54
“今天是個偉大的日子,是大家等候已久的美國解放日,美國工業在這天新生,美國命運在這天重生,美國將再次偉大。幾十年來,美國一直遭到世界各國的搶劫、強奸、掠奪。無論遠近、無論是盟友還是敵人,世界各國都在掠奪美國,美國的汽車工人、農民、熟練工匠受到了太多委屈,他們隻能眼睜睜看著工作被搶走,薪水被剝奪。家庭破碎、妻離子散,我們曾經的美國夢啊,曾經絢爛的美國夢,都被那群強盜、強奸犯給破壞了。但這些都過去了,今天我要簽署一份曆史性文件,對全世界征收對等關稅,他國怎麽對美國的,美國就怎麽對付他們。無論是美國的朋友還是敵人,一視同仁,沒有例外。這是一份新世紀的獨立宣言,我稱之為二十一世紀最偉大的《美國經濟獨立宣言》,再也不讓其它國家以犧牲美國利益為代價而變得富有和強大。”
--------------
看了川普在昨天的發言,智商稍微正常的人是不是有個強烈的感覺:這個極品蠢貨已經徹底瘋掉了?!幾十年來一直都是全村最富有、購買力最強大、日子過得最滋潤的最富家庭,在一個瘋子嘴裏,竟然成了幾十年一直被全村人搶劫、強奸、掠奪的家庭,大家評評理,你們會信這個瘋子的鬼話嗎?!
美國的低端製造業為什麽衰落?隻有不懂經濟的白吃才會認為是不平等關稅造成的!!!你家變成村裏首富了,你會讓你的子女再去賺沒日沒夜操勞的辛苦錢嗎?! 即使你願意,你的子女自己會願意幹髒活累活體力活嗎?!當一個國家富裕起來後,其國民的吃苦耐勞精神必然隨著財富的增長而下降!這是最基本的人性,這是放之四海而皆準的真理,這是幾千年來的雅典共和國、波斯帝國、羅馬帝國、威尼斯共和國、西班牙帝國、荷蘭王國、大英帝國等一個個曾經的世界首富帝國的活生生例子證明的曆史規律!一個連傻子都明白的道理,川普竟然裝傻不明白,這廝不是瘋了還會是啥情況?
美國之所以能擺脫過去幾千年來的所有最富帝國的宿命而始終強大富裕,是因為美國已經成功轉型成了金融帝國、服務帝國和科技帝國!說白了富家子弟隻能去做腦力勞動了!而川普這個極品蠢貨竟然妄想富家子弟重操祖輩舊業,它要不瘋我把鍵盤吃了!
而美元之所以能變成全世界爭相奪取的硬通貨,是因為美國自二戰後的80年裏充分遵循了美國的明智先賢們總結出的偉大真理:隻有讓全村人富起來,村裏首富家庭的財富才保得住!!!因為幾千年來所有首富帝國的悲劇都證明了靠獨占財富和掠奪財富得到的財富全TM都是海市蜃樓!而川普這個極品蠢貨竟然妄想自己獨富別人皆窮,這是赤裸裸要毀掉美元的統治地位!它要不瘋我把鍵盤吃了!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14:49:38
中國高科技公司發展的機會來了!
首先,美國建立貿易壁壘,阻止其他國家與美國貿易,美國物價肯定提高,從而導致兩個嚴重後果
美國購買力下降,美國影響力下降,美國長臂管轄失能,美元作為流通貨幣和儲存貨幣下降。
同時,美國高科技公司的服務貿易,會受到其他國家的抵製,但這也是不可替代的產品,怎麽辦?中國高科技公司取代美國高科技公司,提供相同甚至更好的服務貿易!
最後:美國終於建立了低端生產鏈,但因為結構缺陷,隻能內循環。導致規模小,價高質次。讓美國進一步落後於全球發展。
結論,關稅一時爽,後果無限大!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14:40:51
美國高科技公司怎麽發展?
這些公司可是靠著全球人口支撐的!
teddy153153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14:36:00
懂王有資格參與諾貝爾經濟學獎競爭。首先善於簡化複雜結構,尤其用上0.25新4=1, 這個超級發明,讓複雜的經濟學問題,變成小學生可以完成的課程。其次,粗暴。凡事都講理的話,非常浪費時間。如果美國同其它一百多個國家進行貿易談判, 按照三個月一個國家,至少需要450個月吧,也就是談判結束時間已經超過總統任期。什麽樣的總統,就有一批人組成的草台班子,更好的事情還有一批沒文化的MAGA 愚忠美國人民……挺好啊。
我知道我不知道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14:35:38
這個關稅本身不可能有一個完美的數學公式來涵蓋所有的國家。大數據機器學習深度學習都沒用,因為就沒有這方麵的曆史數據或足夠多的數據。至於那些經濟學家的公式都是嚇唬不懂的人的。這麽複雜的情況有多少個變量?誰能列舉完所有變量?變量都不完整你怎麽推導函數公式?不如簡單點,先來個50%,效果不對就再調整。老川從來應變或變臉很快,從來不會被他以前說過的話束縛住。這特點是好是壞要看怎麽運用了。
HALS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14:25:54
一幫蠢貨罵川普。你看看川普是如何買下現在的海湖山莊再對川普評價,相信你會很佩服他。
我知道我不知道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14:19:50
了解一下事實,查查川普是哪個大學什麽專業畢的業,他上的大學世界排名第幾,然後再取笑他不懂數學也不遲。


------------------------------------------------------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14:15:01
床鋪是講科學的人嗎?還數學呢,你在罵床鋪嗎?

床鋪做的事情都是拍腦瓜就來,從來不知道1+1=幾,還數學呢。

美國股市今天的表現就是數學的結果
遠方的湖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14:15:43
這個公式很新穎,也很簡單,就叫“貿易平衡公式”。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14:15:01
床鋪是講科學的人嗎?還數學呢,你在罵床鋪嗎?

床鋪做的事情都是拍腦瓜就來,從來不知道1+1=幾,還數學呢。

美國股市今天的表現就是數學的結果
dada2023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14:13:39
灣灣台積電,上月才宣布對美國投資達1600億美元,如今麵臨32%的高關稅。。。
賣血錢都上交了,不夠!! 賣身吧
太妙了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14:11:59
簡單粗暴最有效,比經濟學家搞一套複雜理論和算法來忽悠底層民眾來得透明!
reader66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14:10:41
川普總統將因為這一個偉大的關稅公式而獲得下一個諾貝爾經濟學獎!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14:10:08



這要起了作用,不就證明經濟學都是偽科學,諾貝爾經濟學獎是最大騙局嗎。川總太厲害了。


落基山石頭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14:08:40
如果美國零關稅,立馬一切便宜!但是,十年八年之後,美國人就隻有喝西北風嘍!
wanjiadeng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14:07:20
回複:‘麥蔻裏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13:44:20
美國對中國產品的總關稅為 10% + 10% + 34% = 54%,中國的順差包含著成本加利潤,在這樣的關稅下,如果關稅由賣方出的話,這就意味著中國的順差必須要有百分之54以上的利潤空間,否則的話,中國的出口就會變成虧損,而且出口的越多,虧損越大。

如果關稅是由美國買方來付的話,這就意味著同樣產品的價格,就會要增高至少54%,按照這種情況來看,美國所加的關稅是對美國消費者的懲罰。’

**================**

沒有辦法。隻有這樣才能倒逼製造業回流
touchlife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14:06:14
簡單粗暴又怎麽樣?隻要有效就行!
一點小看法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14:05:19
狗屁經濟學家。
Bhistory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14:02:21
嗬嗬,幾十年沒扳平,被人隨意收關稅,剛想板一下,跳出一堆經濟學家,前官員,媒體,指鼻子指眼說川團隊算得不科學

世界各國幾十年收美國產品關稅的時候,有什麽科學算法麽?

這一堆豬怎麽幾十年都不叫喚啊???
ZGBD01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14:01:00
專家們如果真的希望美國再次強大起來。那麼就拿出自己的正確的計算公式出來幫助美國。如果認為公式隻是對美國有利都是對其它國家不利那就閉嘴。如果專家希望美國從此被川普政府的公式錯誤公式搞垮那就應該歡欣鼓舞大力支持嘛。隻會瞎逼逼的是磚家!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14:00:43
台獨崩潰在即,這就是為什麽賴清德等紛紛將孩子家人移民美國和英國。
匿名用戶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13:56:13
崩潰應該是中共吧,畢竟特朗普代表美國政府證明台灣是一個獨立於中國的獨立主權國家,不但用“country"更是在中國之後評價了台灣國。美軍萬歲!台灣國萬歲!共產黨下台!
dada2023 發表評論於 2025-04-03 13:55:33
灣灣最冤!!!
灣灣按照美國的要求,不準接其他國家的訂單,沒日沒夜為美國趕工半導體,現在。。。
美國:你丫居然賣了我那麽多, 都有逆差了,加丫的關稅32%
頁次:1/2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50, 共77  分頁:  [1] [2]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