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法漢學家潘鳴嘯:特朗普革命帶來的破壞將難以修複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3-17 18:38:39
美國的所謂”左”也是假的左,拿一些無關緊要的假議題來糊弄民眾,什麽多元平權,什麽LGBTQI,什麽黑命貴,隻是個噱頭來粘合一盤散沙的民主黨,真的左是工人階級當政,全民所有製,禁止資本幹政,這是動搖資本主義製度國本,無論民主共和黨,根本不敢動資本家利益。像伯尼桑德斯那樣的,才有一點真正左的味道。
東西風 發表評論於 2025-03-17 16:58:47
把川普的改革和毛的文革相提並論就是一個偽漢學家。文革不是一兩年能搞起來的,它有著十幾年的鋪墊,即長年的個人崇拜教育和左傾教育,殘酷的思想改造,一場場的政治運動,反右打倒有不同意見的知識份子,把全國搞得萬馬齊喑,有了這些條件文革才會在中國爆發。川普四年根本就沒這條件美國也沒這土壤,但美國如果還是由左派掌權,搞種族分離,黑人至上,取消文化,打壓不同的聲音等那才會真正培育了產生文革的土壤。川普的出現把美國從懸崖邊拉了回來,這是美國之幸,美國人民之幸。他的改革能不能成功還要看後麵的發展,讓子彈再飛一會吧。天佑美利堅。
QQWV 發表評論於 2025-03-17 13:36:04
Bhistory, 我完全同意你的評論!
林海平兔 發表評論於 2025-03-17 12:54:52

潘鳴嘯是真正漢學家
多數再玩命徒勞無益。。。

我識眾多各路漢學家
謝潘遠見卓識之鳴嘯。。。
林海平兔 發表評論於 2025-03-17 12:50:14

瘡破膿流
流氓地痞。。。

瘡破膿流
傷天害理。。。

瘡破膿流
玷汙地球。。。

瘡破膿流
死有餘辜。。。
Bhistory 發表評論於 2025-03-17 12:04:41
畢納到拉猛琴 發表評論於 2025-03-17 10:58:49
請跟著川老喊:

資產階級文化大革命萬歲!

++++++++++++
什麽文化大革命啊,
川普做的,不正是文化大革命後,胡鄧所做的撥亂反正,恢複人倫麽
就是恢複常識,把反人類倒行逆施那一套清理了
擱在中國,民主黨那些吹鼓手,那些始作俑者早已被清理進監獄了,這是美國,所以還允許這幫左媒繼續大放厥詞
畢納到拉猛琴 發表評論於 2025-03-17 10:58:49
請跟著川老喊:

資產階級文化大革命萬歲!
還是老李 發表評論於 2025-03-17 09:12:14
成熟的政治家,上台前放炮,上台後柔和,因為要團結國人;川普正相反,上台前放炮,上台後放原子彈,經濟上反複無常炮打友邦,政治上搞個人崇拜希望架空立法司法,失去了政策製定的可靠性。

我不明白現在為什麽還有這麽多人說川普好,我在川上台前是堅定的川粉,但是川已經變成美國版毛習了。
還是老李 發表評論於 2025-03-17 09:03:15
bia 發表評論於 2025-03-17 04:58:41 文革造成'永久的損害'了嗎?
經過文革後中國比世界上任何國家都發展得好
============
真tm扯蛋的屁話。一。文革中冤死的那麽多人,上至國家級精英,下到小百姓,怎麽修複?砸毀的文物、失去的文化,不是永久損害?
二,中國文革後隻不過是從崩潰中恢複,你管這叫世界最好?放狗屁。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5-03-17 08:47:15
同時,我非常不看好川普和馬斯克的變法,雖然我同意現階段美國必須變法的必要性。原因很簡單:第一,美國既得利益階層太大了。無論是那些超級富豪,還是那些吃福利的閑散階層,他們都是從美國現有的體係得利。對於他們,美國政府是不是在5到10年後可以持續下去,並不重要。因為富豪階層可以隨時跑路,而吃福利的窮人,沒有什麽比現在得到得福利更重要。他們對於川普變法得反撲,將會是非常致命的。第二,中國有句古話,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現在美國幾乎每個階層(對比其他國家的相同階層)都在美國現有的體係中得利。也許你說,這些得利是在在犧牲了美國製造業的工人階層的基礎上的。是的,但問題是美國美國製造業的工人階層已經快被消滅了!對於美國國家整體來說,製造業的斷層是致命的,但對於美國人個體來說,當他們可以躺著賺錢(拿錢)的時候,憑什麽讓他們去做辛苦還不賺錢的製造業?這就好比一個富二代,已經躺在巨額遺產上舒服了幾十年,怎麽可能讓他去工廠起早貪黑的工作?從這一點來講,川普的變法是要逆著人性來做事的。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2025-03-17 08:44:29
物極必反,曆來如此。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5-03-17 08:36:14
bia 發表評論於 2025-03-17 04:58:41文革造成'永久的損害'了嗎?經過文革後中國比世界上任何國家都發展得好
---------------------
文革本身並不是發展,而是要將當時社會已有的體係徹底的破壞。中國曆史上的絕大多數變法都失敗了,其根本原因就是觸動了既得利益階層的蛋糕,結果變法遭到既得利益階層的反撲最終失敗。而中國文化大革命將這個階層徹底的毀了,讓大家都進入到了絕對貧窮的地步,讓鄧小平之後的改革沒有受到太大的阻力。畢竟社會的每個階層都從絕對貧窮倒不同層次的富有,自然人人會支持變法。但是,文革本身是一件沒有人真的願意接受的事情,它在破壞社會已有的體係的同時,讓整個社會陷入瘋狂的狀態。而這種瘋狂,導致無數人不合理的壓迫甚至死亡,這本身已經是絕對的反人性了。
LaoChiu 發表評論於 2025-03-17 08:33:33
潘鳴嘯教授是國外研究中國文革、尤其是知識青年上山下鄉問題的最有影響的兩位學者之一,算是國際“知青研究第二人”。
“第一人”是美國托馬斯-伯恩斯坦教授,早在1977年就出版了全世界第一部知青問題研究專著(16年後的1993年國內出版了中文版)————《上山下鄉》(英文書名:Up to the mountains and down to the villages: the transfer of youth from urban to rural China)。
潘鳴嘯教授可說是後起之秀,先後出版了法文、中文、英文版的《失落的一代》。
LaoChiu 發表評論於 2025-03-17 08:14:10
有些人根本不知道,潘鳴嘯是中國文革問題的專家,在香港、巴黎、北京從事專題研究多年。他的觀點講真話,有很多獨到之處,至少比給中國官方拍馬屁享受待遇的一大堆“學者”強多了!
hiccup 發表評論於 2025-03-17 08:07:04
基本上是不懂文革。文革的本質是一場封建專製製度的複辟。毛先是“踢開黨委鬧革命”,打破了共產黨內本來就很脆弱的權力製衡機製。 然後是通過“最高指示”-----“聖旨” 來統治國家。
Bhistory 發表評論於 2025-03-17 07:57:49
上流Man 發表評論於 2025-03-17 07:24:03
難以修複有何不好?希望永遠不可修複,難道要走回開門揖盜,毒品泛濫,黑命金貴/扶棺跪拜,零元搶劫,變性共廁,DEI爛汙,債台高築,假媒猖獗,司法武器,言論壓製。。。烏七八糟找不到一點正麵的!!!

++++++++++++++++
+1000
對這些左媒和腦子壞了的文人
千萬非法移民入侵,成了整個國家的祖宗,他不說那是破壞
LTBGQ泛濫,Woke橫行,他不說那是破壞
到處是腐敗,他不說那是破壞
美國製造業空心化,整個國家空心化,他不說那是破壞
歐洲木木成為祖宗,國民成為芻狗,他不說那是破壞

川普一清理非移,LTBGQ,WOKE/DEI,一清查腐敗,重新培植製造業,一指出歐洲倒行逆施,
他就說這是破壞,這是文革

嗬嗬,這種腦子壞了的文人,隻配接受左派LTBGQ那種手術,閹割!
上流Man 發表評論於 2025-03-17 07:24:03
難以修複有何不好?希望永遠不可修複,難道要走回開門揖盜,毒品泛濫,黑命金貴/扶棺跪拜,零元搶劫,變性共廁,DEI爛汙,債台高築,假媒猖獗,司法武器,言論壓製。。。烏七八糟找不到一點正麵的!!!
南海歸墟 發表評論於 2025-03-17 06:55:00
這時段全是翻牆毛毛 哈哈哈
Capitaltwo 發表評論於 2025-03-17 06:46:00
文革奠定了改革開放的正確道路,川建國和馬保國同誌借鑒文革光榮傳統,堅決徹底地革豬黨反動派的命以實現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宏偉目標。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2025-03-17 06:35:30
法國漢學家潘鳴嘯本月11日在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中國研究院撰文

研究中國的法國人到英國發表文章說美國的事

看著就累,拿錢不容易
tony0101 發表評論於 2025-03-17 05:25:00
我覺得黑命貴才配和文革比,文革以家庭出身決定一切,黑命貴以膚色黑為最尊貴
Yummy2000 發表評論於 2025-03-17 05:24:51
中國這一朝也隻不過1949 到現在, 也就幾十年的曆史,少於美國的200多年。 美國人,也不是石頭縫裏冒出來的, 他們來源與英國, 隻是不服英國的統治, 獨立了。

===========================================================
說真話討人嫌 發表評論於 2025-03-17 03:01:09中國有幾千年的曆史,美利堅才二百五啊。太陽底下沒有什麽新鮮事,中國發生的事為什麽美國就不能重演? 等著看吧,說不定還有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呢,美國分裂成紅美國和藍美國、東美國和西美國也很正常啊!
bia 發表評論於 2025-03-17 04:58:41
文革造成'永久的損害'了嗎?
經過文革後中國比世界上任何國家都發展得好
李新 發表評論於 2025-03-17 04:50:00
有膽壯的,建國哪裏能跟毛比,太高看建國了。也說明作者眼光太淺了。
莫言無語 發表評論於 2025-03-17 04:43:15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3-17 04:19:14美國人吃虧就吃虧在曆史太短,沒有見過大世麵,也沒有曆史底蘊,重蹈覆轍是大概率的事,到底是文革翻版,還是明末再現,抑或是羅馬帝國2.0,就看它的曆史宿命了
++++++++++++++++
傻叉,井底之蛙,隻知道自家自留地,用自家糞坑自肥。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3-17 04:19:14
美國人吃虧就吃虧在曆史太短,沒有見過大世麵,也沒有曆史底蘊,重蹈覆轍是大概率的事,到底是文革翻版,還是明末再現,抑或是羅馬帝國2.0,就看它的曆史宿命了
莫言無語 發表評論於 2025-03-17 03:27:38
漢學家,果然還是離不開中國封建社會的一套思維方式,生搬硬套。川普針對的是整個美國官僚係統,以及他們培植支持的代理人,而不是作者說的高層領導罩著的官僚體係。這些終身製的官僚體係,暗箱操作可以癱瘓總統政策,從稅款中巧立名目私相授受中飽私囊,可以暗殺監視總統候選人,可以編造故事欺騙民眾。客觀地講,官僚係統決定了國家興衰,真正的無冕之王。國家興衰成敗都取決於此。估計隻有用AI來管理取代這一容易腐爛的沼澤,人類無法解決這一自身難題。
說真話討人嫌 發表評論於 2025-03-17 03:01:09
中國有幾千年的曆史,美利堅才二百五啊。太陽底下沒有什麽新鮮事,中國發生的事為什麽美國就不能重演? 等著看吧,說不定還有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呢,美國分裂成紅美國和藍美國、東美國和西美國也很正常啊!
kelvin219 發表評論於 2025-03-17 03:00:19
不能修複正說明革命的正確性
cutepp 發表評論於 2025-03-17 02:48:57
這人是哪根蔥?
頁次:1/1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30, 共30  分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