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川普打算聯俄製中?專家:後果或事與願違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
點擊此處
登錄
返回新聞帖
Laoda_Hu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7:09:16
清如許1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1:42:55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1:35:02
普京不會像川普一樣弱智。他是做了20多年總統,經過各種複雜形勢的總統。他被西方騙過。
~~~~~~~~~~~~~~
嗬嗬,他被中國騙得更慘。中國忘恩負義,把蘇聯五十年代對新中國建設的大力支持,換來了中國六十年代對蘇聯的可恥背叛。沒有中國和美國的配合,你以為蘇聯那麽容易解體?
===
清如噓1的腦子應該很值錢,因為第一幾乎沒有,第二幾乎沒用過。
吸海垂虹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5:35:11
Opa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4:22:10
============================
那咱們都就此打住吧。
很高興有機會和你在網上交流。
謝謝!
fonsony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5:28:00
@Size O。俄羅斯的夢想是要恢複蘇聯時期的輝煌,那時是同美帝平起平坐的超級大國。而中國就算統一了台灣,也僅是恢複了一點元氣。離漢唐的威風差多了。。
fonsony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5:24:00
現在最慘的是烏國。次之是歐洲歐盲的現階段支持烏國不行,不支持也不行'
fonsony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5:20:00
@清如"中國對蘇聯的背叛'是源自黑路挑虎這蘇修鏟起了蘇聯正宗的斯大林.在社會主義明燈斯大林被蘇修頭子丟進垃圾桶後,才引來中共對蘇修的大力評擊,進而雙方敵對行動。如此就不能簡單說是中國對蘇聯的背叛。
Bslrim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4:51:38
我覺得會有一定成效,畢竟中俄也有很多矛盾,但是不管怎麽說,俄羅斯和中國反目是不可能的,大家優勢互補
Opa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4:22:10
吸海垂虹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2:56:05Opa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2:32:35我始終不明白,
==========================
不敢說我明白。但是我覺得美國確是一個偉大的國家。除了貪圖利益之外,她有精神層麵的追求。她想,希望,在世界上推動民主,維護和平。如果你相信這個判斷,很多事情就比較容易理解。
要是你說這些都是鬼扯,也有道理,我就此打住。
========================================
你說的美國那些精神追求確實是鬼扯, 美國推動民主不假, 但絕對不是出於什麽“精神追求”,而是作為了地緣政治工具,而且極其雙標。就像美國說新疆種族滅絕, 宗教不自由一樣, 你以為美國不知道新疆真實情況? 當然知道, 但是不妨礙美國信口雌黃胡說八道, 因為美國壓根不是為了中國穆斯林, 而是把這個完全當成政治工具,故意顛倒黑白, 你如果把這樣一個國家說他有精神層麵追求那我也什麽話都沒有了
TXZS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4:01:03
我看行,懂王加油
吸海垂虹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3:25:31
Opa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2:43:20稍微有點曆史常識的都了解中國和中國人,基因裏就沒有擴張好戰的曆史
=======================
感覺和你的一模一樣。就是中國這麽溫和的國家,怎麽西方總是圍堵她。看過一本西方人的講中國發展的書。裏邊說世界曆史上就沒有過一個強國當上霸主以後不擴張的。今天的中國不擴張那是她實力不夠。以往的行為,隻是推測將來行為的依據而不是保證。
你想想中國派戰艦去亞丁灣,美國歐洲怎麽看?
吸海垂虹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2:56:05
Opa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2:32:35我始終不明白,
==========================
不敢說我明白。但是我覺得美國確是一個偉大的國家。除了貪圖利益之外,她有精神層麵的追求。她想,希望,在世界上推動民主,維護和平。如果你相信這個判斷,很多事情就比較容易理解。
要是你說這些都是鬼扯,也有道理,我就此打住。
畢納到拉猛琴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2:52:04
日本投入中俄懷抱,終於有希望了
Opa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2:45:57
美國,顯然是指定了錯誤的地緣戰略。
Opa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2:43:20
稍微有點曆史常識的都了解中國和中國人,基因裏就沒有擴張好戰的曆史,就像俄羅斯的基因裏就有擴張好戰的曆史一樣。美國和一個核彈數量一樣多,對歐洲虎視眈眈的俄羅斯搞綏靖,來和一對美國毫無威脅的中國死磕較勁,是覺得中國好欺負?我覺得是這樣,川普對普京,俄羅斯的敬畏是骨子裏的,對中國的輕蔑也是股子裏的,他也說過無數輕蔑中國的話,可是別忘了, 兔子急了也咬人。
吸海垂虹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2:41:46
assked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2:28:32俄國人又不是傻子
=========================
俄國與美國聯盟,就是傻了。否則就沒傻。
吸海垂虹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2:37:37
kittyl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2:21:06繼續做夢吧
================
別說,我還真做這夢。隻要開始談,就是這世界上一樁大好事。
我也有醒的時候。希望誰也別打誰。核戰之後,世界上隻剩機器人了吧?
Opa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2:32:35
我始終不明白,印太,亞太關乎美國哪門子利益,美國是被誰給忽悠瘸了,你看看地圖,印太離美國十萬八千裏,印太有什麽財富資源? 也沒有,你重返亞太來幹什麽呢?你能得到什麽呢?
反觀歐洲,美國隔著阿拉斯加和大俄相鄰,你普京烏克蘭嚐到甜頭會就此收手? 以俄羅斯,普京對領土的執念和幾個世紀的擴張曆史,美國遲早自食其果
assked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2:28:32
俄國人又不是傻子,現在隻不過是暫時利用一下特朗普。如果四年後民主黨“回鍋”是不是又得“翻燒餅”呢?所謂“美俄聯盟”太脆弱了,根本靠不住。
kittyl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2:21:06
繼續做夢吧
吸海垂虹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2:20:37
川普說了他希望能與中國和俄國談判裁軍,“百分之五十怎麽樣?”。什麽?那是說著玩的?
size0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2:03:36
俄羅斯一旦恢複前蘇聯版圖,完成第一步,就很能磕美國了。中國就算統一台灣,占據東南亞,單一磕美國還是不行。
size0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2:01:46
無論中俄,跟美國站隊都是暫時的,因為中國需要統一台灣,需要在東亞東南亞成為老大。而普京則需要第一步恢複前蘇聯的版圖,然後東擴統一歐洲。一旦俄羅斯統一歐洲,中國占據東亞東南亞,倆者中任何一個拍趴下美國是隨時的事!
DLLM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1:58:00
川普隻懂做生意,算計菜市場大媽賬,國際政治他懂條鐵,充其量勝任經濟政財部長
廣東涼茶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1:54:48
按現在老川在俄烏戰爭順應普京的表現,中美熱戰兩敗俱傷的概率十分高。真希望中美有智慧的能人能夠阻止這場浩劫。
iori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1:53:00
川普這個臭房地產商,讓美國政府的格局大大降低,最後就是削弱了美國的世界領導地位,當不了話事人,啥利益都白扯
廣東涼茶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1:50:28
不是“川普打算”而是“普京打算”。按普京陰謀家策略,最理想的結局是中美熱戰(台海衝突導火索)兩敗俱傷,經濟崩潰,全球衰退。普京就能恢複前蘇聯輝煌數月,烏克蘭隻是點心。
清如許1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1:42:55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1:35:02
普京不會像川普一樣弱智。他是做了20多年總統,經過各種複雜形勢的總統。他被西方騙過。
~~~~~~~~~~~~~~
嗬嗬,他被中國騙得更慘。中國忘恩負義,把蘇聯五十年代對新中國建設的大力支持,換來了中國六十年代對蘇聯的可恥背叛。沒有中國和美國的配合,你以為蘇聯那麽容易解體?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1:35:02
普京不會像川普一樣弱智。他是做了20多年總統,經過各種複雜形勢的總統。他被西方騙過。
現在川普拚命送利益,他是照單全收,並且提出更多的要求。最後利益得到了,那也隻是烏克蘭方麵的處理。至於和中國對抗,俄羅斯不會去幹的。一來中國不會損害俄羅斯的利益,任何時候是堅定的戰略夥伴。二來俄羅斯早就看透了西方的虛偽,俄烏戰爭怎麽來的,他不會忘記。
如果俄羅斯真的和中國對抗,那麽像蘇聯那樣的分裂很快就到來。他不會看不到烏克蘭的下場是怎麽來的,那就是受西方的忽悠,變成馬前卒。普京不是棋子,而是棋手。
保深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1:25:35
大戲正在上演: 王毅和拉夫羅夫聯手戲弄 RUBIO, 直到小盧子被川統炒了。
清如許1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1:18:52
TitaniumAtlas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1:10:41結果恐是俄國同時與美中結盟,西方卻分崩離析。
~~~~~~~~~~~~~~~~~~
俄美中結盟?這位前美國國務院官員費根葆吃錯藥了吧?
—-
嗬嗬,這閱讀理解能力,做川粉不虧
~~~~~~~~~~~~~~~~~~
你來說說俄羅斯要同時和美國與中國結盟,怎樣才能做到?不要沒頭沒腦的不知說什麽,請你反駁我的觀點:
俄羅斯要同時和美國與中國結盟是不可能的,它隻能或選擇一邊,或保持中立。
pop4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1:16:13
老船上台後,已經得到國家情報局上報的確切情報。烏克蘭已經死傷殆盡,沒人力資源打下去了,所以除非歐美親自派兵,給多少援助都白搭。
所以司機的勝利計劃要求美國負責給他10萬戰斧導彈。他負責派幾個人統統給發到莫斯科去。隻是老船和白等都明白,這樣的最終局麵有1%可能華盛頓紐約莫斯科統統不存在。
沒錯,即使1%的可能,這個也是不可以考慮的。
清如許1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1:14:58
XM25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1:01:00
還不如支持烏克蘭打殘俄羅斯,轉過頭來對付中國就容易了。
~~~~~~~~~~~~~~~
不可能。最多美國費盡全力幫烏克蘭把俄國打出烏克蘭。俄羅斯有世界上最大的核武庫,美國也會忌憚,不可能打垮俄羅斯,活捉普大帝。
美國幫烏克蘭打跑了俄羅斯,俄羅斯被西方完全孤立,那它隻能全身心和中國抱團取暖了。美國費盡全力為自己在美中爭霸中樹立一個強大的敵人,轉過頭來對付中國反而容易了?不,這將是最愚蠢的國策。
歐洲一盤散沙,即使美國為歐洲安全盡了全力,歐洲安全後也不會顧及美中爭霸的。他們還會和中國生意照做,照樣損害美國利益。
TitaniumAtlas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1:10:41
結果恐是俄國同時與美中結盟,西方卻分崩離析。
~~~~~~~~~~~~~~~~~~
俄美中結盟?這位前美國國務院官員費根葆吃錯藥了吧?
—-
嗬嗬,這閱讀理解能力,做川粉不虧
TitaniumAtlas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1:07:31
傻子都知道丫床鋪就是普京瞧不起的所謂臨時工,還想跟老板做朋友,切
清如許1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1:02:42
東岸老張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0:13:01
親不親,意識形態分。俄國本質上還是社會帝國主義的性質。
~~~~~~~~~~~~~~~~~~
老張是忘性太大,還是沒經曆過上世紀50年代-70年代的美中蘇的恩怨情仇?
新中國是由中共蘇維埃政權發展而來,要說意識形態,要說親不親,還能比此更甚嗎?
中國在五十年代叫蘇聯老大哥有多親?毛主席甚至稱斯大林為父親。中美之間打得有多狠?朝鮮戰爭中被美國消滅了幾十萬大軍。
中蘇之間在六十年代經曆了怎樣的戲劇變化?怎樣從最強最緊密的同盟變成死敵?中美之間如何有了破冰之旅?中國怎樣被美國分化出共產陣營,成了美國製約蘇聯的最強幫手?
好好學習這些曆史吧,這些並不久遠。
XM25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1:01:00
還不如支持烏克蘭打殘俄羅斯,轉過頭來對付中國就容易了。
johnifanx98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0:55:00
給600億然後要收3000億回去。這種朋友能交嗎?
清如許1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0:36:04
前美國國務院官員費根葆(Evan Feigenbaum)指出,川普的做法產生的後果與“反向尼克森”正好相反,是在試圖分裂具有意識形態相似性和共同戰略利益的中俄兩國,結果恐是俄國同時與美中結盟,西方卻分崩離析。
~~~~~~~~~~~~~~~~~~
俄美中結盟?這位前美國國務院官員費根葆吃錯藥了吧?
美國和中國的關係是什麽?是兩強爭霸。是中國要挑戰美國的霸主地位,實現習近平的百年大變局;而美國要打敗中國的挑戰,維護美國的霸主地位。俄羅斯要同時和美國與中國結盟是不可能的,它隻能或選擇一邊,或保持中立。
俄羅斯是歐洲最強的軍事強國,它雖然沒有資格挑戰美國的全球霸主地位,但如果和中國結盟,那麽對美國打敗中國的挑戰將構成嚴重的威脅,所以俄羅斯是美中爭霸天平上非常重的一個砝碼。中國和美國都在盡可能拉攏俄羅斯,中國甚至說出兩國“合作無上限”,“不是盟國,勝似盟國”的高調。美國絕不能讓中國的企圖得逞,所以川普早在去年大選中就主張絕不能讓中俄抱團,要拆散它們。我相信川普正在做這件事,而且取得了初步的成效。在結束俄烏戰爭這個當前最大的國際大事上,川普牢牢掌握了第一話語權,使俄羅斯因擺脫烏克蘭戰爭的泥潭,普京得以體麵停戰而對美國感恩戴德。美國為此付出很多,甚至成為西方盟國譴責的對象。以川普一個老謀深算商人的精明計算,我相信美俄之間在停戰協定的桌子底下一定達成了重大交易。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0:35:17
邪惡軸心結盟了,美國更應該團結盟友。美國覺得不堪重負,可以讓盟友多分擔一些,但是,你現在把維係民主聯盟的最基本的價值觀踢到一邊,然後想分化邪惡軸心,這是胡來
東岸老張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0:13:01
親不親,意識形態分。俄國本質上還是社會帝國主義的性質。
sgbigsell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0:10:29
即使自宮,也未必成功。
田子坊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10:09:10
川普到時候是偷雞不成蝕把米,他以為他很聰明,人人都聽他的話,按他的思路走
京工人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09:49:24
俄羅斯斷然不敢走到聯美抗中的那一步,最多跟中國的互動變得不那麽熱情洋溢一點,因為很明顯,幾年後民主黨一旦上台,所有親俄政策會一夕改變,俄羅斯會重新成為美國的頭號敵人,哪個大國都受不了那樣頻繁的涉及整個國家戰略方向的變動
罵人不好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09:46:40
我的感覺是川普的團隊,尤其是外交團隊,還沒有進入角色,凡事都強調是總統的政策,比如魯比奧。川普的個性是喜歡自己親力親為,有自己的打算,但是目前看起來對於歐洲,烏克蘭和俄羅斯的處理都是有很大的問題的。現在他的外交團隊根本沒有人敢提出不同的意見,這是非常危險的。職業外交官現在必須發揮作用,要想辦法和歐洲烏克蘭溝通,要給川普做個台階下來。
敲打一下歐洲是可以的,但是如果和歐洲鬧翻了,損害是巨大的。對於澤連斯基,敲打都不需要,烏克蘭需要的是大人對於處於弱勢中的孩子的尊重,在烏克蘭焦頭爛額的情況下還和他計較什麽?拋棄烏克蘭無疑會是災難性的。
中國de人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09:36:00
床鋪絕對是做白日夢!太好了普京,去失去了歐盟、加拿大、墨西哥,還得罪了中國。美國人的日子越來越艱難了!活該,誰讓你們選這個傻逼了
Opa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09:33:26
自從中國商飛和俄羅斯聯合研發C929後,中俄好像已經沒有什麽像樣的技術領域的實質性合作了。 中國現在科技領域的接連不停的爆發都跟俄羅斯沒什麽關係
選民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09:32:29
川普為什麽要製中?要使中共國崩潰, 也需要十年二十年的努力, 到時候川普早就不是總統了, 功勞也不會歸於他.
冷戰時代, 通過數個美國總統持久不繼地努力, 才使得蘇聯解體崩潰, 但最後功勞全歸了裏根. 以川普精明的商業頭腦, 是不會做這種為他人做嫁衣裳的事情的.
罵人不好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09:26:02
聯俄製中,感覺不行。即使是俄羅斯想向西方靠攏,估計也隻是想取消製裁,喘口氣,俄羅斯也絕對不可能完全信任西方和美國,尤其是美國。4年總統就換了,政策別說連續性了,可能會180度地大轉彎。俄羅斯不可能和中國鬧翻,會有國與國之間的摩擦,現在就有,貌合神離地保持隨時可以抱團取暖是必要的。
美國肯定也不希望俄羅斯弱到被肢解,那樣歐洲就徹底放飛自我了,歐洲就沒有美國什麽事了。川普隻是想歐洲多放點血,又不是想把美國的勢力撤出歐洲,威脅而已。美國希望俄羅斯被嚴重消弱了,但是依然保持一定的能力,對於歐洲有一定的威脅,這樣歐洲就離不開美國。
如果川普真的是打算聯俄製中,基本上是不行的。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09:22:06
中俄現在互補,中國的民用產品過剩,而俄國剛好需要恢複,兩相合作顯然是雙贏,美國能給普京什麽?一隻死雞?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5-02-23 09:19:31
床鋪免費送給普京的死雞,普京當然會照單全收。但是普京是一個偉大的戰略家,完全不可能投靠不靠譜的床鋪啊。美國坑過俄國(蘇聯)多少次了?俄國怎麽可能因為一個烏克蘭就相信美國?美國幫烏克蘭的時候普京會忘記?打死雞都是普京自己的作為,現在死雞被打死了,床鋪想賣個順水人情就能拉攏普京?床鋪翻臉不認人的曆史普京不知道?
頁次:
1
/1
每頁
50
條記錄, 本頁顯示
1
到
49
, 共
49
分頁: [
1
]
普京不會像川普一樣弱智。他是做了20多年總統,經過各種複雜形勢的總統。他被西方騙過。
~~~~~~~~~~~~~~
嗬嗬,他被中國騙得更慘。中國忘恩負義,把蘇聯五十年代對新中國建設的大力支持,換來了中國六十年代對蘇聯的可恥背叛。沒有中國和美國的配合,你以為蘇聯那麽容易解體?
===
清如噓1的腦子應該很值錢,因為第一幾乎沒有,第二幾乎沒用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