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巴黎AI峰會:中國前外交部官員與"AI教父"激烈交鋒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星塵行者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16:36:54
安全不安全和開源不開源不是1對1的關係。甚至可以說是兩碼事。DEEPSEEK開源,給大家看到了另一條可能發展AI的道路,當然是好事。但據此就相信甚至吹捧DEEPSEEK開源是為了大家的福祉,就有點太扯了。樓下不是有人說了美國搞AI的人才裏有30%都是中國出來的嗎。所以就算是用中文,也最起碼先了解一下DEEPSEEK哪些開源了和它的開源協議,再胡吹比較好。據我看來,DEEPSEEK開源,特別是吹捧自己開源,主要是這幾個原因:第一還是逼迫OPENAI開源,OPENAI不但不開源,連Paper都不發。沒辦法,別的不說,搞科技的誰不想看最好的技術是什麽樣的。當然這裏麵可能夾雜著政治原因。不知道也就不評論了。 第二(最大可能性)就是利誘那些科技不是特別發達(又喜歡ZB)的國家,使用自己的開源模型,而不是發展自己的AI,從而達到控製這些國家AI發展的目的。第三,從技術上羞辱美國AI公司。第三未見得是壞事。自從幾十年前開始搞outsourcing以後,好多美國公司以為自己靠PPT經理就可以保持自己的先進性,把實際的技術工作轉移到國外,實際上不但流失了自己的大批技術人才,還培養了國外的技術人員。DEEPSEEK清楚的顯示了這麽做的壞處。就算DEEPSEEK開源的每個字你都認識,沒有相關的技術人員,想複製DEEPSEEK就是做夢。LOL。
荒野獵人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15:37:00
這個會議沒有邀請馬斯克參加,至少縮水一半!
GoldenEar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14:12:44
不知道這次AI大會怎麽會由法國和印度共同舉辦?他們算哪根蔥啊?哈哈哈。美國和中國的AI發展必將勢不兩立!中國人打翻了美國獨霸AI並賺取全世界金錢的桌子,美國能不惱怒麽!以後更得處處與中國對著幹!
灣區範兒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12:40:14
從周總理在聯合國設站群雄開始,打嘴炮中國人堪稱第一。
我知道我不知道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10:36:27


看來美國思想比較實際,英雄不問出處,人才不拘一國。
----------------------------------------------


泥川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10:33:39
美國Paulson Institute下屬智庫 MacroPolo的數字:

美國的企業和研究機構專門研究AI的頂級研究人員中,畢業於中國大學的人數最多。2019年為27%,但2022年達到了38%。超過了從美國大學畢業的37%。
泥川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10:33:39
美國Paulson Institute下屬智庫 MacroPolo的數字:

美國的企業和研究機構專門研究AI的頂級研究人員中,畢業於中國大學的人數最多。2019年為27%,但2022年達到了38%。超過了從美國大學畢業的37%。
我知道我不知道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09:54:59

@size0,我沒臉上貼金。OpenAI槁壟斷我也分不到一分錢,相反我的訂閱費還要暴漲。我們在討論無條件開源是否會帶來不可控的危險而不是談錢。您要談錢有專門的投資版塊但恕我才疏學淺就不奉陪了。

----------------------------------


size0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09:12:22
不開源,人工智能的發展就不會威脅人類了?!微軟是OpenAI的最大外部投資者,不開源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賺錢,就跟Windows操作係統一樣,要躺賺!跟是否防止犯罪,毛線關係沒有!別給自己臉上貼金了!
我知道我不知道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09:49:42

@size0,沒人要規定東方人妥協啊?這不是誰的辦法好使誰的技術管用就用誰的?我也想中國全世界最牛掰所有的發明創造都是中國遙遙領先中國幹啥都贏兩次。但你不能東方隻有馬車和轎子就不允許西方汽車火車在世界到處跑吧。清朝老百姓倒是把鐵軌和電線杆都扒了義和團也刀槍不入了,但撼動了曆史前進的車輪麽?鄧小平說不管白貓黑貓抓到老鼠的就是好貓,他沒說這黑貓白貓必須是東方的貓。我們在國外讀書工作不能太民粹了,頭上不能還頂了根清朝的齊腰大辮子來文學城討論AI吧?

----------------------------------------------------------


size0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09:08:13
中國人和西方人對世界,宇宙的看法就是不同,為什麽一定都要聽西方的?隻不過大家都該服從大家同意的,已經製定並現行的規矩。每個人,每個國家都在爭取自己的利益最大化,為什麽一定要讓東方人妥協呢?
size0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09:12:22
不開源,人工智能的發展就不會威脅人類了?!微軟是OpenAI的最大外部投資者,不開源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賺錢,就跟Windows操作係統一樣,要躺賺!跟是否防止犯罪,毛線關係沒有!別給自己臉上貼金了!
size0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09:08:13
中國人和西方人對世界,宇宙的看法就是不同,為什麽一定都要聽西方的?隻不過大家都該服從大家同意的,已經製定並現行的規矩。每個人,每個國家都在爭取自己的利益最大化,為什麽一定要讓東方人妥協呢?
我知道我不知道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08:55:30
所以美國很早就有技術倫理或技術道德這個概念,而且有專門的機構去立法和監督。但對於沒有道德基因的組織和國家怎麽辦?開源了以後文明國家考慮的是道德而而流氓國家考慮的是殺更多的人去威脅或統治世界。開源是能解決部分問題但遠遠不是全部。就好像版權一樣,版權必須要有但也有期限和時效。開源也需要有類似的管理機製。


--------------------------------------------------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08:41:22



開源本身就是要防止這種風險。OpenAI那種美國公司就是風險。
我知道我不知道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08:45:24
而且自作聰明稱為“人工智慧開發和安全網路”。智慧怎麽定義?智慧隻有人類可能具有,甚至有人認為智慧是屬靈的而人類隻能不斷接近智慧。機器無論怎麽先進它都不具有思想,至少是在可見的未來都如此。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08:41:22



開源本身就是要防止這種風險。OpenAI那種美國公司就是風險。
——————
我知道我不知道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08:30:10 @令胡衝,人家教授不好意思把話說透。安全不是僅僅技術本身,而是指不讓這麽強大且難以控製的技術落入流氓國家的手中,否則可能是整個人類的災難。就好像核彈,無法想象恐怖組織比如哈馬斯如果手中有核彈會做出什麽樣的瘋狂舉動。
我知道我不知道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08:35:27
這不就是吸取教訓了嗎?開源是有利於技術的發展,但也給居心叵測的人彎道超車的機會。就好像WTO,初心是好的但架不住有人加入後就不守規矩不履行當初申請加入時的信誓旦旦。


--------------------------------------------------------


reference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03:53:49
按照樓下的說法,android 開源又是怎麽說哪?
我知道我不知道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08:30:10
@令胡衝,人家教授不好意思把話說透。安全不是僅僅技術本身,而是指不讓這麽強大且難以控製的技術落入流氓國家的手中,否則可能是整個人類的災難。就好像核彈,無法想象恐怖組織比如哈馬斯如果手中有核彈會做出什麽樣的瘋狂舉動。


----------------------------------------------------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02:23:50



這個狗P教授得多無恥和無知,才能說出這種不靠譜、缺乏常識的話來。Windows安全,還是Unix/Linux安全?99%的病毒和安全漏洞都在閉源的微軟產品上。這人一輩子活在象牙塔裏,窮扯什麽安全?

傅穎的話沒有說錯。美國如今的無恥讓人詫異。爛事做絕,振振有詞。
我知道我不知道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08:23:56
@znggg,中國政府就很擔心要求購買需實名製。


------------------------------------------



znggg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03:08:00
刀子可以是廚具,也可以是凶器,好像沒有人擔心它的安全
遠山在呼喚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06:56:35
芒溪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06:21:31還有這個傅瑩把大會縮寫當ISIS,還自以為得意是個好梗,
其實這個一點都不好笑,等於當猶太人的麵說你這個名字像
奧斯維辛集中營,好有趣哦. 共產官僚的愚蠢可見一斑。
------------

這種場合耍這種小聰明博眼球,遭人鄙視。華春淫也是這路貨。
遠山在呼喚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06:49:58
就不能找個懂行又善辯的去開這會?派這人去看不出有誠意。
lthy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06:48:39
外交人員都是文科出身,基本為理工盲,拿自己弱項去拚人家強項,結果不言而預。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06:22:03
中共還有這裏的長賤,兩三年前還認為自己在人工智能上遙遙領先,那時候開什麽源了?
芒溪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06:21:31
還有這個傅瑩把大會縮寫當ISIS,還自以為得意是個好梗,
其實這個一點都不好笑,等於當猶太人的麵說你這個名字像
奧斯維辛集中營,好有趣哦. 共產官僚的愚蠢可見一斑

芒溪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06:16:30
才兩個禮拜,因為DS大跌的美股就已經收複失地,說明大家都明白過來,敢情這個DS就是個小偷,沒什麽技術,隻是空手套白狼,蒸餾磨芯片而已。

ytren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06:11:32
什麽震撼炸彈?DS 其實很垃圾。俺試過很多的胡說八道。嗬嗬
ca_lowhand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06:02:00
ds在模型根本技術上沒有創新,改進一下meta模型來蒸餾GPT。但在工程應用上卷到了極致,這也是好事,會促進整個行業大幅降低成本
kl3527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05:57:08
不開源,怎麽彎道超車?:))))
一騎絕沉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05:48:00
外行評論內行?
牆頭的一朵梨花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05:31:37
一開源,土共糞坑國就遙遙領先,嗬嗬,世界上的人不會相信土共糞坑國的鬼話了。
Erdoalja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05:06:00
天朝那套雙贏理論全世界早就看明白啦! 你越是裝高大上要引領世界,越是被人討厭!
亮油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05:05:21
"2017年中國首次公布其人工智能發展規劃",什麽發展規劃?規劃了什麽?Dartmouth 學院1950s就開始AI研究,他們當時就有發展規劃,比“中國首次”早一甲子。吹牛吹慣了,張口就來。
groogle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03:59:29
說沒穿褲子把她露出來了 跑到法國丟人現眼
reference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03:53:49
按照樓下的說法,android 開源又是怎麽說哪?
xidada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03:36:00
付瑩 喜歡開源 是為了偷著方便......
我愛城堡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03:26:22
一看就是台灣人寫的,還“網路安全”。
錫耶納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03:15:21
中共前外交部傅官員,請問你黨什麽時候拆除封鎖中國人民的GFW 牆?????
znggg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03:08:00
刀子可以是廚具,也可以是凶器,好像沒有人擔心它的安全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02:23:50



這個狗P教授得多無恥和無知,才能說出這種不靠譜、缺乏常識的話來。Windows安全,還是Unix/Linux安全?99%的病毒和安全漏洞都在閉源的微軟產品上。這人一輩子活在象牙塔裏,窮扯什麽安全?

傅穎的話沒有說錯。美國如今的無恥讓人詫異。爛事做絕,振振有詞。

———————
但本吉奧教授不同意這種說法。他的觀點是,開源也為犯罪者的濫用敞開了大門。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01:49:36
AI很難平衡法律和人情。有些案子被告可能罪無可赦但是又情有可原。AI隻能作為助手,輔助,最終決定權還是應該在人類手裏。

競選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01:29:30希望不久的將來,AI將代替醫生給人看病,代替法官來判案,可以做到人人平等。
競選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01:29:30
希望不久的將來,AI將代替醫生給人看病,代替法官來判案,可以做到人人平等。
hachimada 發表評論於 2025-02-11 01:13:26
開源利於發展,閉源利於賺錢。
頁次:1/1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39, 共39  分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