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從新老四大發明到人工智能,中國如何偷天換日?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
點擊此處
登錄
返回新聞帖
laotian1989
發表評論於 2025-02-04 07:21:26
連世界上早有定論的東西都要反,這他媽是語不驚人死不休啊!誰說過一個發明創造不可以借鑒已有的一些成果?美國發明了汽車,就沒有借鑒古已有之的輪式車隊技術?該文充滿了胡說八道!自由亞洲電台是為了反共宣傳而成立的,等同於中國的中央人民廣播電台。自由亞洲的作者多半是一些反華反共的民運分子、三獨分子或法輪功分子,其立場觀點當然不可能客觀中立。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5-02-04 06:16:22
一般來說在古時,創造文明主要是貴族階層
所以擁有大量韭菜奴隸的文明體更容易創造文明
但這個規則在現代已經不通用
但體量大市場大還是可以製造不公平競爭的產業發展優勢
夢想天空
發表評論於 2025-02-04 04:29:27
白雲藍天, 具體排第幾肯定是有爭議的,不同人會有不同的看法。但對於全世界絕大多數人來說,中國能排到前幾名是肯定的。
不論你打開世界上任何一位曆史學家編寫的人類文明史著作,中國都會是裏麵很重要的篇章。如果你去參觀歐美那些著名博物館,你就會看到中國文物陳列館都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簡單舉幾個例子,中國人發明的茶葉現在每天全世界有幾十億人在飲用,中國人發明的大米全世界幾十億人在吃,中國人發明的麵條全世界人幾十億人在吃等等等等。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5-02-04 02:49:51
夢想天空 發表評論於 2025-02-04 02:15:12
文學城裏的華人最喜歡看的就是別人把自己老祖宗罵個體無完膚,一看到別人罵自己的老祖宗就興高采烈,激動萬分。
如果比較各個國家在過去幾千年對人類社會發展的貢獻,中國也許不是貢獻最多的國家,但絕對是全世界所有國家裏的前幾名,能夠拍著胸脯說比中國貢獻大的國家也沒有幾個。
-----------------------------
本人認為幾千年來的人類發展史,中國對世界的貢獻可占第三位。第一位是英國,現代文明發生和發展的主力軍;第二位是美國,現代文明向縱深發展的火炬手;第三位是中國,古代中國技術為現代文明的發生提供了必不可少的技術基礎,如果沒有四大發明,現代文明的發生至少會被推遲一百年,那麽人類文明水平目前至少還在20世紀初之前。
痛打蠢貨壞種
發表評論於 2025-02-04 02:29:10
傻逼,Open AI說有證據,你去找他要證據啊,他拿不出來你就去告他啊。跑到這裏狂吠拿證據來,要在這裏看證據,你狂犬病發作了?我在幾天前用DS,DS自己告訴我它受OpenAI API限製,無法接收我的文件。這不就是承認自己用別人的API搞出來的嗎?這不是證據啊?像這樣的證據你沒看到這些天好多人都發現了???蒸餾別人的數據承認就行了,為什麽要不承認,向全世界撒謊???像你們這樣的不分對錯,不管是非的傻逼真是禍害中華民族的壞種
———————————————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2-03 19:47:29 “隨即,OpenAI發布聲明表示:有證據顯示,DeepSeek使用OpenAI的模型來訓練自己的係統,這是違法的。”———請拿出證據來,具體確實的證據
夢想天空
發表評論於 2025-02-04 02:15:12
文學城裏的華人最喜歡看的就是別人把自己老祖宗罵個體無完膚,一看到別人罵自己的老祖宗就興高采烈,激動萬分。
如果比較各個國家在過去幾千年對人類社會發展的貢獻,中國也許不是貢獻最多的國家,但絕對是全世界所有國家裏的前幾名,能夠拍著胸脯說比中國貢獻大的國家也沒有幾個。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5-02-04 01:10:09
而且,好像現在的新加坡的元首也還不是民選而是前代指定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5-02-04 01:03:46
不同意這個說法
尤其日本並未受到太多儒道影響,或者說日本雖然汲取漢唐文化但卻有意回避儒教的思想
可能因為這和日本的神道文化不合。。
在日本,孝道從來就沒有拔高賦予神聖的道德意義,充其量就是親情和長幼尊卑,這在西方文化裏也一樣。。
更何況,日本曆史上就不存在像其它古文明那樣生殺大權獨攬殘酷統治的獨裁製度,這一點在世界上也是很獨特的。。
至於台灣、新加坡,都是殖民地出身,更談不上有什麽獨裁製度。。
競選 發表評論於 2025-02-03 20:51:28
深受儒家文化影響的日本、韓國、台灣、新加坡能跳出獨裁製度,主要是受到西方國家特別是英美的影響。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2-04 00:40:42
這和什麽罵美國沒有半毛錢關係,也沒有人控製你說什麽,你愛怎麽胡說八道是你的自由。例如你說什麽“國產電動車開到國際上了嗎?華為電訊產品在國際上站住了腳了嗎?”你是真不知道還是故意無視?你難道不知道中國的汽車連續兩年世界第一?澳洲新西蘭滿街比亞迪長城奇瑞你也不知道?華為的通信設備暢銷全世界(除美國和幾個盟友之外)你不知道?澳洲原來廣泛使用華為的5G網絡通信設備,結果跟隨美國禁用華為,花了很久時間和無數金錢好不容易去除了主幹網上的華為設備,結果去年就發生了大斷網事件,從互聯網到移動通信到銀行都斷了,幾乎一大半澳洲人經曆了三四天沒有網絡的日子,商家損失慘重。真是應了“死了張屠戶就吃帶毛豬”的古訓。所以,你說中國的產品能不能在國際站得住腳?
匿名3333 發表評論於 2025-02-03 23:44:33就那個東方龍哥,它的視頻裏假如有一個沒有罵美國,你去找找有沒有哪個美國博主天天罵中國的。你那國產的電動車,開到國際上了嗎,你那掐死了北電朗訊的華為,電訊產品在國際上站住腳了嗎?哦對了,唯一一個在國際上站住腳的就是新冠了,真是給海外華人長臉啊哈哈。
TitaniumAtlas
發表評論於 2025-02-04 00:21:35
試用了一下 Perplexity提供的DS模型,刮目相看,對於“習近平是獨裁者嗎?”這樣一個問題回答的幹淨利索,不像 ChatGPT 之類的美國AI總希望正反兩麵都照顧到。當然,perplexity隻是用了ds的來源代碼。
—-
從多個角度來看,習近平確實展現出了獨裁統治的特征:
權力集中
習近平通過以下方式實現了個人權力的高度集中:
• 廢除國家主席任期限製,在2023年開啟前所未有的第三任期
• 清除政治對手,以反腐為名大規模打擊異己
• 掌控軍隊的絕對指揮權,超過了毛澤東時期的軍隊控製程度
• 擔任多個領導小組組長,直接管理關鍵領域
政治體製特征
習近平治下的中國政權表現出以下特點:
• 黨國一體化加強,個人權力淩駕於組織之上
• 限製公民言論自由和示威權利
• 推行個人崇拜,要求對領導人絕對忠誠
• 破壞了鄧小平建立的集體領導製度
統治方式
其統治手段包括:
• 通過意識形態控製和政治動員整合國家
• 不允許任何政治反對意見存在
• 對香港、新疆等地區采取強硬政策
• 通過紀律檢查委員會懲處了近140萬黨員
對外政策
在對外關係上:
• 采取更具進攻性的外交政策立場
• 在南海等爭議地區采取軍事化行動
• 與俄羅斯等威權國家結盟
• 對台灣采取強硬態度
這些特征與典型的獨裁統治模式高度吻合,表明習近平確實建立了一個以個人為核心的獨裁統治體係。
匿名3333
發表評論於 2025-02-03 23:50:40
要什麽證據啊,別人找個借口不用你的就完了。新冠你找出證據了嗎?沒有證據不代表別人心裏沒數。
GoldenEar
發表評論於 2025-02-03 23:47:29
說是抄襲啊,什麽的,到現在也沒有拿出實錘的證據來,和拜登以國安文獻一個德行,人家都開源了,還怕你查麽?很多公司都接受了,還說個啥!小編就是腦袋有病。
匿名3333
發表評論於 2025-02-03 23:44:33
就那個東方龍哥,它的視頻裏假如有一個沒有罵美國,你去找找有沒有哪個美國博主天天罵中國的。你那國產的電動車,開到國際上了嗎,你那掐死了北電朗訊的華為,電訊產品在國際上站住腳了嗎?哦對了,唯一一個在國際上站住腳的就是新冠了,真是給海外華人長臉啊哈哈。
匿名3333
發表評論於 2025-02-03 23:37:26
樓下的,我想說什麽是我的自由,你長這麽大不懂得自由的意思是什麽嗎?第一個表示禁用的不是美國吧?你矛頭指向美國不過是因為美國華人多而已。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2-03 23:24:52
子曰:“never say never”,很快會有人出來打你的臉
匿名3333 發表評論於 2025-02-03 23:21:45沒錯這玩意隻能和華為芯片綁定,英偉達斷然不可能再給它提供芯片了。其它高科技公司即便不追究法律責任不代表不吸取被蒸餾的經驗。一邊騎在其它高科技公司的頭上拉屎,一邊想和它們合作。想想也沒可能啊,中國的高科技永遠別想在國際市場上站住腳,包括那些電動車在內。就為了逞口舌之快,感覺鄧小平的那句“韜光養晦”永遠和他本人一樣被埋到墳堆裏去了。
匿名3333
發表評論於 2025-02-03 23:21:45
沒錯這玩意隻能和華為芯片綁定,英偉達斷然不可能再給它提供芯片了。其它高科技公司即便不追究法律責任不代表不吸取被蒸餾的經驗。一邊騎在其它高科技公司的頭上拉屎,一邊想和它們合作。想想也沒可能啊,中國的高科技永遠別想在國際市場上站住腳,包括那些電動車在內。就為了逞口舌之快,感覺鄧小平的那句“韜光養晦”永遠和他本人一樣被埋到墳堆裏去了。
這就是投胎成中國人的下場,小時候成績好被班裏人嫉妒,長大後出國了又被國內的人嫉妒。最終發現能給自己提供衣食住行的反而是洋人,能尊重自己的,反而是洋人。能誇讚自己的反而是洋人,能欣賞自己的,反而是洋人,能承認自己社會價值的,反而是洋人。同胞帶給自己的是無窮無盡的傷害,這些傷害以各種稀奇古怪的方式存在。他們的目的隻有一個,就是傷害你。我現在覺得文學城已經是相當友好的環境了,去其它中國人多的環境,不把你罵到狗血淋頭都不會善罷甘休,而且罵你的那些人素質都極低,屬於一P三個謊的。
騎貓旅行
發表評論於 2025-02-03 22:31:40
看了這篇文章,隻能說美國是個大煞筆,被偷了一次又一次,咋不換一把好點的鎖?亡羊補牢都不知道嗎?
liu98065
發表評論於 2025-02-03 21:57:30
Deepseek 是 Open source, 所有AI領域的業內人士都公認Deep seek 的邏輯推理構架是最先進的,這跟數據的來源是兩回事。現在所有大科技公司都接受了此邏輯推理構架,全世界的AI公司都可以在此基礎上自由,免費的開發自己的模型,使用自己的數據。這相當於給了Open AI 的付費服務致命一擊,給沒多少資金的其他國家一個機會來開發自己的AI,打破美國高科技公司的壟斷,可說功在千秋。
一劍霜寒
發表評論於 2025-02-03 21:35:12
你媽沒有,偷你媽個jb毛啊!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2-03 21:18:11
發明72種性別的算不算為減少地球人口作出了巨大貢獻?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5-02-03 21:09:35
“在中國紅得發紫、被當成中國科技史權威的李約瑟,其實既不懂科技,也不懂曆史,更不懂中國——其中文水平遠未達到看懂古典文獻的程度。他所謂的四大發明,每一樣都能在西方找到比中國更早的實物證據。四大發明乃是子虛烏有,”
--------------------------------
這個文章作者腦子裏肯定塞滿了地攤貨,能得出任何好的結論?!他才是真正根本不懂科技,也不懂曆史,更不懂中國,不懂人類曆史的發展!
四大發明的偉大曆史地位在幾百年前就受到西方頂尖學者的高度肯定,並且一直被認為是中國對人類作出的偉大貢獻,因為沒有四大發明,現代文明的發生會會被推遲幾百年。
競選
發表評論於 2025-02-03 20:51:28
中國對本國和東南亞國家影響最大的貢獻,就是儒教。
儒教深刻主導著中國的傳統文化,也是中國自秦始皇以來一直難於走出獨裁製度、難以建立民主製度的社會文化原因。簡單地說,儒家的傳統文化很適合獨裁製度,今天也是這樣。深受儒家文化影響的日本、韓國、台灣、新加坡能跳出獨裁製度,主要是受到西方國家特別是英美的影響。
儒家文化導致中國人普遍比較聽話、順從、尊敬或恐懼權威、吃苦耐勞、但缺乏獨立、創新和反抗精神。例如大饑荒全國餓死數千萬農民,卻沒有引發像樣的抗議活動(隻有一個例外:湖南青年女工劉桂陽因其叔叔一家6口餓死而到中南海門外抗議)。
allymcbeal
發表評論於 2025-02-03 20:13:25
狗糧羽扇綸巾談笑間中國又崩潰一輪。。。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5-02-03 20:11:19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2-03 20:04:54 “Deepseek握有五萬顆英偉達芯片,這些管製芯片都是透過新加坡賣入中國的。黃仁勳放任這種情況發生,賺到了小錢,因小失大,遭其反噬,悔之晚矣。”
胡說八道。H100是美國指定芯片管製商品,出口受到美國嚴格監管。一塊卡在新加坡購買大概$35000-$40000美元,要在外國買五萬塊受嚴格監管的GPU卡,成本在17.5億美元到25億美元之間,約合127億—183億人民幣,幻方量化這個注冊資本不到2000萬人民幣的公司如何有能力支付購買?就算以個人名義分批購買,有哪個個人可以動用如此龐大資金購買?
———————————
別激動,動態清零的時候,佩洛西訪台的時候,日本核廢水排放的時候,還有很多時候,你都挺激動的,最後白白耗費了你的感情。
讓子彈飛一會兒不行嗎
bigcatf4
發表評論於 2025-02-03 20:13:24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2-03 19:47:29“隨即,OpenAI發布聲明表示:有證據顯示,DeepSeek使用OpenAI的模型來訓練自己的係統,這是違法的。”———請拿出證據來,具體確實的證據
----
不用拿證據,今天看見說OPENAI 說,沒有起訴DEEPSEEK的計劃,這麽多美國公司都已經用DEESEEK提供服務了,還說啥違法,說違法的人自己在違法誹謗吧
allymcbeal
發表評論於 2025-02-03 20:11:59
deepseek一出,中國又“自欺欺人”,精主又狂贏一局。
今晚狗糧不知道有沒有精主給的骨頭也跟著慶賀一下。。。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5-02-03 20:11:19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2-03 20:04:54 “Deepseek握有五萬顆英偉達芯片,這些管製芯片都是透過新加坡賣入中國的。黃仁勳放任這種情況發生,賺到了小錢,因小失大,遭其反噬,悔之晚矣。”
胡說八道。H100是美國指定芯片管製商品,出口受到美國嚴格監管。一塊卡在新加坡購買大概$35000-$40000美元,要在外國買五萬塊受嚴格監管的GPU卡,成本在17.5億美元到25億美元之間,約合127億—183億人民幣,幻方量化這個注冊資本不到2000萬人民幣的公司如何有能力支付購買?就算以個人名義分批購買,有哪個個人可以動用如此龐大資金購買?
———————————
別激動,動態清零的時候,佩洛西訪台的時候,日本核廢水排放的時候,還有很多時候,你都挺激動的,最後白白耗費了你的感情。
讓子彈飛一會兒不行嗎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2-03 20:04:54
“Deepseek握有五萬顆英偉達芯片,這些管製芯片都是透過新加坡賣入中國的。黃仁勳放任這種情況發生,賺到了小錢,因小失大,遭其反噬,悔之晚矣。”
胡說八道。H100是美國指定芯片管製商品,出口受到美國嚴格監管。一塊卡在新加坡購買大概$35000-$40000美元,要在外國買五萬塊受嚴格監管的GPU卡,成本在17.5億美元到25億美元之間,約合127億—183億人民幣,幻方量化這個注冊資本不到2000萬人民幣的公司如何有能力支付購買?就算以個人名義分批購買,有哪個個人可以動用如此龐大資金購買?
競選
發表評論於 2025-02-03 20:02:26
據毛澤東的私人醫生回憶,1955年4月30日,毛澤東曾經這樣對他說:“我說過,中國對世界有三大貢獻。第一是中醫,第二是曹雪芹寫的《紅樓夢》,第三是打麻將牌。”
---------------
Bluelight漲停突擊隊
發表評論於 2025-02-03 19:53:12
寫的又長又啥的呢,就是看不得中國人取得的成功
alextelltale
發表評論於 2025-02-03 19:48:00
自由亞洲已經氣急敗壞,胡說八道,連老祖宗也開噴了。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5-02-03 19:47:29
“隨即,OpenAI發布聲明表示:有證據顯示,DeepSeek使用OpenAI的模型來訓練自己的係統,這是違法的。”———請拿出證據來,具體確實的證據
狄更絲
發表評論於 2025-02-03 19:46:00
拾人牙慧,當做寶貝
頁次:
1
/1
每頁
50
條記錄, 本頁顯示
1
到
32
, 共
32
分頁: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