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作為農民的孩子,就不要去湊“愛國”的熱鬧了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牢騷太勝防腸斷 發表評論於 2025-02-01 12:12:15
愛國是對國家的認可,是發自內心的熱愛。幾年過去了,中國一直在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反觀美國,應該是公知太多了,也可能是公知的同類太多了吧,所以中中美博弈中美國貿易戰輸了,金融戰敗了,科技戰殘了,經濟戰癟了,就連老美用於欺淩世界的武器也慢慢落後了,嗬嗬嗬嗬。應該感到驕傲的自然就是愛國人士了。對於嚶嚶犬吠的斷脊之犬嘛,脊梁已經斷了,屁股自然也就坐歪了,叫聲無力且充滿了恐懼。家,大都已經回不去了,即使個別披個人皮回家也是唯唯諾諾,比起在陰溝裏時的犬吠也是判若兩人。
天涯散客 發表評論於 2025-02-01 04:40:05
作者是個明白人。但是在中國明白人太少了。
portfolio 發表評論於 2025-01-31 13:09:03
農民,就是城裏人中共眼裏的賤民。

Yummy2000 發表評論於 2025-01-31 10:14:10
“中國的homeless是美國的1/20” 中國如果允許homeless搭建帳篷, 不拆除,不驅趕, 中國所有城市都會形成巨大的貧民窟。 印度的貧民窟都是小不點

。。。。。。。。。。。。。。。。。。。。。。。。。。。。。。。。。。
StewartPlatform 發表評論於 2025-01-31 08:58:09惺惺作態,給你喂料的信息有誤,農民不是最早為全社會繳納社保的, 人家比你們這些人愛國,當然比你們愛媽媽,人家開心的活著你們就很神奇的生氣了, 哈哈。 你們當公知的有幾個孝敬父母的你們自己知道,一個個給自己加心憂天下百姓的戲,自己爹媽都被你們這幫人拿來當道具。想來挑撥離間, 美領館的收入曲線你們看得懂嗎?中國的貧富差距是最小的, 中國的homeless是美國的1/20, 您還是去為費城大街上的walking dead們感慨更貼切
生肖迷宮 發表評論於 2025-01-31 09:53:20
甲:美國要是把中國打敗了,咱們豈不是要成亡國奴?
乙:當然了,想著都後怕!到時候肯定讓咱們全民選舉總統,多費事,這不是折騰中國人嗎!
甲:就是,咱們有偉大領袖多好,幹嘛要選舉,堅決不選。
乙:到時候他們還得取消官員特供。
甲:官員要是取消了特供,還能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嗎?!太可笑了。
乙:他們肯定還要搞全民醫保,免費教育,免費養老,這不是糟蹋民脂民膏嗎?
甲:到時候咱們國家還哪有錢援助非洲,援助朝鮮,援助委內瑞拉,這不是糟蹋國家形象嗎!
乙:到時候肯定要拆防火牆,讓咱們上世界互聯網。
甲:要是我孩子看了黃色網站咋整,太不人道了。
乙:你都最後一代了,哪來的孩子。
甲:我擔心的是領導的孩子
乙:領導的孩子本來就在美國,用不著你擔心。
甲:到時候中國人自己可以擁有土地了,想著都氣憤
乙:土地必須屬於國家,屬於黨,咱們隻能高價租用70年,這樣人民才有動力勞動,對不?
甲:到時候官員財產公示,這不是借著反腐的名頭,搞官民對立嗎?
乙:太不尊重官員隱私了,那些可是父母官呀,怎麽可能腐敗呢?!
甲:到時候我們就能看到外國的新聞,沒有管控,誰知道他們說的真假,太可怕了。
乙:還不止呢!不光是外國的新聞,國內肯定要搞所謂新聞自由。
甲:讓人民監督政府,大逆不道,熱愛還來不及呢。
乙:熱愛啥,到時候是民選政府,誰知道是啥來路,咱才不熱愛呢,要熱愛咱隻愛共產黨,槍杆了裏出政權。
甲:到時候取消國企壟斷,油費電費都便宜,搞國窮民富,西方的那套不得人心。
乙:就是,到時候群裏隨便聊天,不監控,不封號,豈不是天下大亂。
甲:想著都寒心,咱們中國人,堅決不能當亡國奴。
乙:嗐,不說了,小心封號。
StewartPlatform 發表評論於 2025-01-31 08:58:09
惺惺作態,給你喂料的信息有誤,農民不是最早為全社會繳納社保的, 人家比你們這些人愛國,當然比你們愛媽媽,人家開心的活著你們就很神奇的生氣了, 哈哈。 你們當公知的有幾個孝敬父母的你們自己知道,一個個給自己加心憂天下百姓的戲,自己爹媽都被你們這幫人拿來當道具。想來挑撥離間, 美領館的收入曲線你們看得懂嗎?中國的貧富差距是最小的, 中國的homeless是美國的1/20, 您還是去為費城大街上的walking dead們感慨更貼切
新燕山夜話 發表評論於 2025-01-31 08:41:57
中國的農業技術目前還落後於美國。如果沒有國家在市場供銷上保護著中國農民,美國的農業大資本財團早就把幾億中國農民,用各種資本運作手段搞得徹底破產了。等到全國的農民破產之後,國際資本又會把糧食和其他副食品炒到天價水平,割全中國的韭菜。

那些鼓吹大量使用美國轉基因種子的公知,就是美國資本雇傭的奴仆。等到中國自己的種子產業被美國轉基因徹底搞垮之後,美國的轉基因種子價格,就會翻十倍以上。
wumiao 發表評論於 2025-01-31 08:08:26
中國有最明顯的階級分層,農民永遠是最底層。中國有最嚴厲的自秦製以來的戶口戶籍製度,農民永遠是最不容易離開原住地的階層。愛國的人其實是愛這個政權,應該是受到國家恩惠,攫取本國人民資源的階層,但是他們是肉食者,必須要求所有人像他們一樣保護這個不平等的政權,為他們的子孫後代留下特權的鑰匙。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5-01-31 06:47:46
樓下牢騷別激動
醬缸對農民的榨取和管控算是文化和製度優勢啊
要有自信:)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5-01-31 06:34:39
醬缸城裏人對農村人的優越感和剝削壓迫
隻有在老毛的時期有過逆反,然後就回歸曆史的傳承了
牢騷太勝防腸斷 發表評論於 2025-01-31 06:33:40
按照傻B公知的邏輯,不知道多少農民會成為加沙地帶的冤魂,多少農民會成為阿富汗的死鬼,多少農民會成為伊拉克的炮灰。中國發展到現在的曠世成就,傻B公知們早就成了嚶嚶犬吠的斷脊之犬,快快去你的陰溝裏咆哮吧,你可能依然能找到了了的同類。
Yummy2000 發表評論於 2025-01-31 05:47:49
繳納公糧可以,也合理合法。但當時,繳納多少? 而且農民修水利等,如何計算工資?

當時中國對農村的投入,基本為零,少得可憐。

==================================================
flapjack 發表評論於 2025-01-30 19:54:43公糧就是一種實物形式的稅收。中國農民交糧納稅幾千年了,按你的比喻就是你的祖祖輩輩的腿一直處於反複被人打斷的狀態。到共產黨這兒不用交了,給你上點藥,反到讓你有的噴了?
美國人有名言“在這個世界上,除了死亡和稅收,沒有什麽是確定的。”再次按照你的邏輯用直白的解釋就是每個人的腿都應該被打斷。
Yummy2000 發表評論於 2025-01-31 05:44:20
那些道貌岸然的政治騙子,一天到晚農民老大哥,民工兄弟。 都是嘴上說說,對農民和民工,不知道有多嫌棄
Yummy2000 發表評論於 2025-01-31 05:42:34
農村的生活的確改善了,但那不是中央的農村政策帶來的。的確有些地區,是通過特殊養殖和種植,農民過上好日子,但隻是極少的地區和農戶。 大部分農戶的生活改善,都是進程找活路,做小買賣或者打工。 就是犧牲了情親,家庭, 進城務工,換來的。 留守兒童, 留守老人,夫妻常年分居。。。。。。換來的。
Yummy2000 發表評論於 2025-01-31 05:35:27
即使到了分田到戶,農閑的時候,農民還是要出工出力,自帶糧食,修當地的水利。 加固水庫, 開渠修路的。 都是鋤頭,兩個肩膀挑。很辛苦。

政府都忘記了?
Yummy2000 發表評論於 2025-01-31 05:33:30
你根本不了解農村。農村集體的時候,農民集體幹活,掙工分,如同工廠工人掙工資,但有些農戶幹一年,還超支,入不付出。農閑的時候,農民也沒有閑著,要修水利,做草繩等活。

後來承包到戶,農民要繳納農業稅和繳納公糧,多餘的糧食,農民也隻能以極低的價格給國有糧庫收購。當時取消農業稅, 是四川和各地的農民,與政府鬥爭,爭取來的。 不會無緣無故消失,是農民那鮮血換來的。很多地方,農民無法生存,出現了農民暴動,特別是四川農業大省。 我老家江蘇,農民都抗拒繳納公糧,後來繳納公糧就與“上學”掛鉤。 我記得那時候我上初中, 不繳納公糧的學生,不允許上課。

再後來農業稅取消了,不用繳納公糧了,但政府還是以極低的價格收購公糧。隻允許政府收購,個人和企業不允許收購。

在後來,改革開放了,政府學來了新技術,就是現在。中國政府拿國際糧價來打壓農民的糧價,中國農民的小作坊,如何同美國農民的大機器競爭? 導致現在,及時糧食大豐收,農民也是虧本。農民幹脆不種糧食了,種了也虧本。 種子,化肥,農藥年年漲,糧價年年跌。


======================================================
speedingticket 發表評論於 2025-01-30 17:37:06這個作者才是胡說八道。中國農民的生活改善非常快,種地不交公糧還有補貼,自來水,柏油馬路,手機,汽車,種地幾乎全部是機械化等等也就是這十幾年的事情,農民們充分體會到了現在的生活已經非常滿足了
Yummy2000 發表評論於 2025-01-31 05:22:44
如果日本人統治中國,底層的老百姓,農民的日子會更好,大家應該都明白。隻有既得利益者,忽悠愛國,其實哪裏是愛國,是維護既得利益者的利益。日本人統治中國,這些人的特權就會消失。

法國路易十四上了斷頭台,中國皇帝嚇傻了,趕緊閉關鎖國,這讓老百姓知道了,如何是好? 關起門,再用腐朽的四書五經,三綱五常,儒家道德綁架,繼續愚弄百姓。
電子豬豬 發表評論於 2025-01-30 22:39:56
“憑什麽就不能減少機關事業單位的退休金來提高農民的基礎養老金?”,因為黨政機關體製內人員是維持政權的基本盤呀,動了他們的退休金,沒了盼頭,誰會給政權賣命呢?
flapjack 發表評論於 2025-01-30 19:54:43
公糧就是一種實物形式的稅收。中國農民交糧納稅幾千年了,按你的比喻就是你的祖祖輩輩的腿一直處於反複被人打斷的狀態。到共產黨這兒不用交了,給你上點藥,反到讓你有的噴了?
美國人有名言“在這個世界上,除了死亡和稅收,沒有什麽是確定的。”再次按照你的邏輯用直白的解釋就是每個人的腿都應該被打斷。

********************************
舞龍 發表評論於 2025-01-30 17:59:16
================
你才胡說八道!農民憑什麽要交公糧?!現在不交了是不是還要感謝你?!把你腿打斷了再給你尚點藥,你是不是要感激零涕。
Imblessed 發表評論於 2025-01-30 19:33:59
還是知足常樂吧。有時候不知道別人活的多自在也是一種祝福,人心不足嘛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2025-01-30 19:17:13
大病甚至癌症的治療,許多小康家庭也得負擔不少,醫保在哪個地方都不大可能統統全包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2025-01-30 19:13:56
作者如果主要表現該不該“愛國”,似乎是另外一個話題

網上數據表明,農村60歲以上人口1.2億以上,每位800元一個月,取整近1000億,一年1.2萬億,開銷不小

網上的數據還表明,農村低保深度貧困縣是4199元/年,約360元/月,比作者給的200元似乎高不少,或許作者提到的地方是最低的之一

農村醫保的報銷是分檔次的,搜到的數據如下:如果病者的年齡在60周歲以上,住院所產生的費用,國家每天會補貼10元,最高補貼200元。 報銷比例根據不同級別的醫院以及不同額度的治療費而不同,具體如下: ①如果是一級醫院,補償費用不需要分段,報銷的比例是65%。 ②如果是二級醫院,縣裏的報銷起付是400,6000以下報銷65%,6000以上報銷80%。

至於和小紅書的對賬比,還是算了吧,不少底層美國人又得哭幾天
世事滄桑 發表評論於 2025-01-30 19:04:09
是應該大幅提高那個什麽基礎養老收入
Huilianghu5 發表評論於 2025-01-30 18:51:39
土改分到地,合作化後隻能掙工分。城市化中土地被征用,農民拿到手的很少。台灣當年也土改。農民分到地,城市化農民拿到錢去城市生活不成問題,可以創業,留學。
CTPCW 發表評論於 2025-01-30 18:50:48
同意作者。說得好。
舞龍 發表評論於 2025-01-30 17:59:16
speedingticket 發表評論於 2025-01-30 17:37:06這個作者才是胡說八道。中國農民的生活改善非常快,種地不交公糧還有補貼,自來水,柏油馬路,手機,汽車,種地幾乎全部是機械化等等也就是這十幾年的事情,農民們充分體會到了現在的生活已經非常滿足了
================
你才胡說八道!農民憑什麽要交公糧?!現在不交了是不是還要感謝你?!把你腿打斷了再給你尚點藥,你是不是要感激零涕。
speedingticket 發表評論於 2025-01-30 17:37:06
這個作者才是胡說八道。中國農民的生活改善非常快,種地不交公糧還有補貼,自來水,柏油馬路,手機,汽車,種地幾乎全部是機械化等等也就是這十幾年的事情,農民們充分體會到了現在的生活已經非常滿足了
最美的遺憾 發表評論於 2025-01-30 17:34:14
知而不言是種罪
四月如風 發表評論於 2025-01-30 17:25:40
同意作者。說得好。
頁次:1/1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29, 共29  分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