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美國人為何痛恨醫保:全球最強醫療背後的兩麵性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多市人 發表評論於 2024-12-20 17:55:04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2024-12-20 11:45:53美國的醫保有利有弊。
我現在由於工作的關係,需要經常住在加拿大的BC省。但這個省,找家庭醫生就非常困難,我花了很長時間都找不到華人的家庭醫生,隻好最終找了個講英文的家庭醫生,還不是經常就能約到他。我也看過一次急診,但等待時間比美國要長。

我認為,美國的醫療體驗比加拿大的要好,家庭醫生可以隨便找。
----------------------------------------------------------------------------
各地情況不一。

在多倫多找一個家庭醫生好像不太難,但據媒體報道,就整個加拿大而言,家庭醫生確實比較缺。

假如reno2389不但要求找個華人醫生,而且限於必找個講某地方言的醫生,恐怕就更難了!!!

在加拿大生活了幾十年,近十幾年也時常到美國短期居住,有買美國的醫療保險和到診所或醫院看病的親身經曆,又偶爾聽居美親人談論他們找家庭醫生/專科醫生和看病的難處及收費。隻能說,加拿大的全民醫保和美國的純商業化醫療體係各有長短,借用一句英文俗語: Do not compare oranges to apples.
懶得編筆名 發表評論於 2024-12-20 17:35:38
懶得編筆名 發表評論於 2024-12-20 17:32:22iloveCCP 發表評論於 2024-12-20 17:19:28作者“一個生物狗的科普小園”要麽沒在美國呆過, 要麽即使呆過, 也沒有美國醫保。 都是根據網上零星信息拚湊的。 醫保自負部分, 他隻提copay (固定支付額)和deductible, 卻不知還有一種自負方式叫coinsurance(百分比支付)。 並非所有保險計劃都有deductible。 我家的保險就沒有。 另外, 說家庭保費年年漲, 也是胡扯。 我家的保費, 十幾年了, 都是每個月$160(全家), 當然單位背後負的漲沒漲我不知道, 文章說的是家庭支付的保費。 我的保險是州立大學係統的。 我覺得保險很好。
--
嗬嗬 我知道為什麽我同學打死不完全離開大學講課的原因了。
懶得編筆名 發表評論於 2024-12-20 17:32:22
iloveCCP 發表評論於 2024-12-20 17:19:28作者“一個生物狗的科普小園”要麽沒在美國呆過, 要麽即使呆過, 也沒有美國醫保。 都是根據網上零星信息拚湊的。 醫保自負部分, 他隻提copay (固定支付額)和deductible, 卻不知還有一種自負方式叫coinsurance(百分比支付)。 並非所有保險計劃都有deductible。 我家的保險就沒有。 另外, 說家庭保費年年漲, 也是胡扯。 我家的保費, 十幾年了, 都是每個月$160(全家), 當然單位背後負的漲沒漲我不知道, 文章說的是家庭支付的保費。 我的保險是州立大學係統的。 我覺得保險很好。
--
您這是有點凡爾賽了哈。。
iloveCCP 發表評論於 2024-12-20 17:19:28
作者“一個生物狗的科普小園”要麽沒在美國呆過, 要麽即使呆過, 也沒有美國醫保。 都是根據網上零星信息拚湊的。 醫保自負部分, 他隻提copay (固定支付額)和deductible, 卻不知還有一種自負方式叫coinsurance(百分比支付)。 並非所有保險計劃都有deductible。 我家的保險就沒有。 另外, 說家庭保費年年漲, 也是胡扯。 我家的保費, 十幾年了, 都是每個月$160(全家), 當然單位背後負的漲沒漲我不知道, 文章說的是家庭支付的保費。 我的保險是州立大學係統的。 我覺得保險很好。
懶得編筆名 發表評論於 2024-12-20 17:07:55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2024-12-20 11:45:53美國的醫保有利有弊。
我現在由於工作的關係,需要經常住在加拿大的BC省。但這個省,找家庭醫生就非常困難,我花了很長時間都找不到華人的家庭醫生,隻好最終找了個講英文的家庭醫生,還不是經常就能約到他。我也看過一次急診,但等待時間比美國要長。

我認為,美國的醫療體驗比加拿大的要好,家庭醫生可以隨便找。
---
說實話,你一定要找會說中文的醫生當然久,至於加拿大的醫療一直是被詬病的,急診確實拖,但是要命的一定不會拖,比如心髒病平均從發出救護車到手術台的時間大約23分鍾。所以小病慢病緩治,也是醫療資源有限的情況下沒有辦法的事。但是我給加拿大公司的員工買的全保險每個月$150加幣保全家,單身$80。美國辦公室收到的最低報價我們能找到的是年輕單身每個月$900美金,50歲員工保全家居然報價$3400。我們提出報銷一半,60%的員工選擇不參加,隻要幾個年老的員工參加了。其他的有病就扛著,扛不住了就隻能抗債了。
abcdaren 發表評論於 2024-12-20 17:00:32
稀拉裏和嘔吧這兩個混蛋搞什麽hmo,憑空多了一層中間商、多刮了一層皮!禍國殃民!
shamrock100 發表評論於 2024-12-20 16:10:31
美國的保險就是個大病保險,不得大病動輒幾千上萬自付,搞得很多人舍不得看病,小病拖成大病,最後醫療費用更多。
新手一位 發表評論於 2024-12-20 15:54:49
哪裏的窮人都不好過呀。
Simiguy 發表評論於 2024-12-20 15:26:00
從中國進口藥,印度進口藥。美國就是一個寡頭市場,層層保護。政客因競選被收買,沒人真正關心日常老師百姓生活,隻關心自己死活。
密州廣東人 發表評論於 2024-12-20 13:36:48
美國的Medicare + Supplemental Plan G, 全世界第一
蟹粉小籠包 發表評論於 2024-12-20 13:01:48
美國人均預期壽命2023年76.33,中國78.21。。。
蟹粉小籠包 發表評論於 2024-12-20 12:57:30
廢話,你找華人醫生當然困難的。另外所謂的體驗也是主觀的,你看看美國的人均壽命和加拿大比,差太多了甚至還不如中國的一線城市。

----------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2024-12-20 11:45:53美國的醫保有利有弊。
我現在由於工作的關係,需要經常住在加拿大的BC省。但這個省,找家庭醫生就非常困難,我花了很長時間都找不到華人的家庭醫生,隻好最終找了個講英文的家庭醫生,還不是經常就能約到他。我也看過一次急診,但等待時間比美國要長。

我認為,美國的醫療體驗比加拿大的要好,家庭醫生可以隨便找。
LAOK 發表評論於 2024-12-20 12:25:00
普世體製最好了!普世價值觀燈塔下建立的醫保是世界最好的醫保體製!所有攻擊美國醫保的人都是反民主反自由的。都是城裏普吹的敵人!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2024-12-20 11:45:53
美國的醫保有利有弊。
我現在由於工作的關係,需要經常住在加拿大的BC省。但這個省,找家庭醫生就非常困難,我花了很長時間都找不到華人的家庭醫生,隻好最終找了個講英文的家庭醫生,還不是經常就能約到他。我也看過一次急診,但等待時間比美國要長。

我認為,美國的醫療體驗比加拿大的要好,家庭醫生可以隨便找。
花的世界 發表評論於 2024-12-20 10:36:00
醫保公司就是中間商,醫療費用的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都落入他們的口袋,這些錢化到患者身上可以救活多少人。應該實行全民醫療保險,但也要製止醫院和醫生的漫天要價。本人十幾年前就被他們折騰過,那年兒子脊椎開刀,去了哥倫比亞醫學院兒童醫院,找了個best surgeon 卻被告知不接受我們的藍十字保險,如自費要化二至三萬美金。還在權衡要不要選其他接受我們保險的醫生,卻接到電話,說他的助手可以收我們的保險,但主刀還是他。當機立斷就決定由他們做這個手術。手術做得很成功但隨後頭痛的事就接著而來,他們向保險公司送出了七萬元的賬單,比自費足足多了兩倍。保險公司拒付,然後醫院每月給我寄賬單,收到賬單我就給保險公司打電話。整整拖了六個月,不知打了多少個電話,最後終於有一天保險公司寄給我一張7.6萬元的支票,他們超額支付了所有的費用外加六個月的利息。我隨即將支票存入銀行再開一張等額的支票給醫院,總算了卻了一件心事。那時候我差點就準備分期付款了。可見美國的醫療製度有多腐敗。這次被殺的UNITED HEALTH CEO 據說年薪就有一千萬,再加上股票、分紅,收入是普通百姓的千百倍,但盡管遭人痛恨使用暴力還是不可取的。美國政府應該做醫療製度的改革,去除中間商,把錢用在刀口上。
xianbuzhao 發表評論於 2024-12-20 10:35:12
保險的本質,就是多數不會賠付的,給少數需要賠付的,來均衡一下,保持個體的抗風險能力和社會穩定。但是保險公司既不會創造價值,也不會提高資金利用效率和行業效率,拿去投資,也並不見得比個人留在手裏更有用。而保險公司,則要多一層管理費用,以及利潤。這樣整體上,買保險的人,其實是虧的。保險公司市場化,對於社會並無很大必要。

所以要麽醫療市場化,同時放鬆非必要監管,降低行醫的非必要標準,增強競爭。要麽保險公司國有化,做成非營利性組織,如果有利潤,用於均衡其它年份,或者用於全民其它項目。
新桃換舊符168 發表評論於 2024-12-20 10:15:02
同感,美國其實根本不是什麽市場經濟主義,而是寡頭和國家資本主義。國家明麵不管,但是搞了那麽多法律約束,大資本家和政府勾結,操控市場。老百姓無處申冤。自然給那麽槍手支持喝彩。

ahhhh 發表評論於 2024-12-20 10:09:57完全錯誤:醫療徹底商業化和市場化就不會有天價了。當然那樣會有其它問題。但是,醫療天價的原因是政府管太多,又付很少的錢。所有的管理成本轉嫁到消費者頭上。
ahhhh 發表評論於 2024-12-20 10:09:57
完全錯誤:醫療徹底商業化和市場化就不會有天價了。當然那樣會有其它問題。但是,醫療天價的原因是政府管太多,又付很少的錢。所有的管理成本轉嫁到消費者頭上。
注冊怎麽這麽難 發表評論於 2024-12-20 10:04:58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2024-12-20 09:03:35

藥品要考慮性價比,定價隻能理性出發。如果此要一個療程一年五十萬美元,讓30%的病人多活半年。病人走後全家破產。那不好說誰是犧牲品吧?

這裏要定個合理界限不同意。但美國的做法肯定在合理之外。簡直就是趁火打劫。

------------------------------------------------------------
‘讓30%的病人多活半年。病人走後全家破產。那不好說誰是犧牲品吧?’
-- 你30%的數據哪來的?
-- 病人走後全家破產這事你都了解?
-- 犧牲品?按你說法,學習牆國窮P民,得了絕症治都別治、直接喝農藥自殺一了白了?

你最適合去吃一片3分多錢的集采藥
tony0101 發表評論於 2024-12-20 09:30:00
沒醫保做中介,病人就給醫生和醫院漫天開價給整慘了,看看out of network醫生的天價賬單。有了醫保,他們才能被迫接受市場價格。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2024-12-20 09:03:35



藥品要考慮性價比,定價隻能理性出發。如果此要一個療程一年五十萬美元,讓30%的病人多活半年。病人走後全家破產。那不好說誰是犧牲品吧?

這裏要定個合理界限不同意。但美國的做法肯定在合理之外。簡直就是趁火打劫。

—————
而且最關鍵的是有的治,要換到其它國家,可能用不到最新最好的治療方法。像前麵提到Enhertu的例子,在英國,NHS是不要你花錢,但人家不給你用已經明確更有效的新藥,你不就成了為英國政府節省開支的代價了嗎?
頁次:1/1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21, 共21  分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