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離林毅夫打包票的「高收入國家」隻剩19天了…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美麗人生2014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17:18:36
@旁觀者XWY,在南京一個初中畢業的青年,月薪6000元,絕對比美國在麥當勞工作的年青人生活得好。我剛才查了,6000元,五險一金不到1400元。也就說月薪6000元拿到手的可以有至少4500元。我親戚在南京家裏的電視、手機和上網,包月99元。年輕人不住家裏,和人合租一個公寓,一個月分攤1500元包括房租、水電費等足夠了。吃喝、衣服和零用一個月3000元是可以夠的。這對一個剛踏入社會的,沒什麽學曆,來自農村的年輕人,已經很好了。以後,就要看這個年輕人,會不會自己做點生意,或學點技術什麽的。如果這個年輕人是南京當地的,住在父母家裏,他的生活就會更好一點。在中國年輕人的生活壓力不是很大,但中國人都是有點進取心的,也有點攀比心,所以,給自己的壓力會大一點。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16:47:00
月收入六千,扣掉五險一金,可支配收入剩多少?不住閣下的北京二環,南京一房一衛租金多少?吃喝水電手機上網要多少?估計所剩無幾。
美麗人生2014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16:35:27
南京小區的物業經理和我說,3-4000元一個月的保安工作,找年輕人幹,很不穩定,沒辦法,才找退休的人員來幹,這樣保安人員就比較穩定。我的那個家庭比較困難的親戚的兒子,最近,棄學(高中沒畢業)去重慶打工,他既沒學曆,也沒工作經驗和任何技能,短短幾個月就換了幾次工作,每個工作的工資都不低於4000元。工作很好找,現在的工資是6000元,還有獎金。
美麗人生2014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16:24:00
我說的小區保安是在南京,老小區的保安一個星期幹3天,每天是工作12個小時,12個小時中,白天就坐在門衛的房子裏,晚上12點就關門了,保安可以睡覺的。老小區的保安我了解的收入是4000元左右。新小區貨高檔小區,一般雇傭的是年輕、高大的保安,他們平時是要站在門口,不能坐在們崗裏。新小區的保安收入是6000元。我是和小區物業公司的經理聊天時知道的,他們物業公司在不同的小區,保安的工資標準就是這樣的。我剛才google了一下,和我了解的情況基本一致。好的小區保安google顯示,可以拿到8000元一個月。還要說的就是,我那個家庭比較困難的親戚,小區裏的鄰居都很樂善好施,他們會把家裏的瓶子和紙箱等放在我親戚家的門口,社區一些領導在孩子開學時,節假日還會經常上門送些錢慰問。我的房子在北京2環內高層公寓,就是現在房價較低,每平米10萬以上出售是沒問題的。我10年前出租給一個韓國家庭,月租都是2萬多,一年預付,當然我一直沒漲過房租。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15:50:00
樓下老李已經指出GDP中的可支配收入占比很重要,發達富裕國家占比70到80%, 中國占比隻有40%左右。這和中國經濟增長模式有關,投資重工業基礎建設資金大雇員少,可支配占比低。同樣的GDP,國民收入不一樣,通俗一點就是國富民窮。
zzlbentley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13:18:09
下麵那個美麗人生的發言大家看看當笑話就好就好,這就是典型的坐井觀天,把個別的人和事當成中國的整體情況,把自己極端狹隘的交際圈當成整個中國。以中國統計局的水分都不好意思說在中國現在找工作容易低端工作底薪有五六千這位就敢大言不慚長篇大論果然是人才
zzlbentley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13:12:42
林毅夫必須說2026年中國就會進入高收入國家,這樣才能夠繼續保持一年的熱度,等到2026年又可以有繼續在媒體放P的機會,再說這麽大年紀了,發言機會必須年年抓,一年都不能錯過
johniewalker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12:58:27
新桃換舊符168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12:45:07同意,剛剛植牙,保險後也有3000多美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請問閣下植的是白金牙嗎?在哪裏植的? 我在紐約植一個臼齒,有保險,在法拉盛台灣人牙醫那裏做,自己一分錢也沒付(應該是自付 20%,但醫生沒收)。我一年牙醫保險總共也就隻管 $2000 塊錢,這還得扣去我此前在別處洗牙補牙的錢。怎麽滴算也算不出植個牙要 3000 多美金來啊?
新桃換舊符168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12:45:07
同意,剛剛植牙,保險後也有3000多美金,和大陸植牙3000多人民幣差不多。所以人民幣和美金在其國內對很多商品的購買力差不多。問題美國平均收入也就是六七萬美金,大陸很多地方不止六七萬人民幣。

上海市2023年度全口徑城鎮單位就業人員平均工資為12307元/月-上海本地寶

紐約市收入中位數是74000美元-chatgat

平均和中位數有差異,但是你大概也知道誰的收入購買力在本國更強。
~~~~~~~~~~~~~~~~~~~~~~~~~~~~~~~~~~~~~~~~~~~~~~~~~

美麗人生2014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11:29:01@會當淩絕頂1 我在國外也覺得早餐不貴,但和中國的早餐比起來,就是品種簡單,而且貴多了。美國家庭有房的約65%,中國是約90%。至於房的價值很難比較,我在中國一線城市30年前買的一套公寓房子,現在市價120多萬美金,拿這個錢在美國一些大城市,買個大兩倍的獨立屋都是可以的。中國的看病既便宜還方便。
OldPortland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12:23:00
Pit China in the name of economic bricks
十分鍾後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11:55:17
美麗人生2014
----------
三線城市,半數以上有兩套房,大多數人有汽車。小區保安一個星期工作3天收入4千。年輕人還6千。去了5個城市,每個城市還住了近一個月,沒有聽說死於新冠的人? 大家都是支持封控的?笑死人了。都有哪些城市說來聽聽?你說三線城市又是哪裏啊?看你能不能圓?又說自己在一線城市30年前買的房子,現在120萬美元了。特困地區親戚收入4000,小孩上學免費。。。。這編的也太多了點吧。搞笑!
會當淩絕頂1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11:50:51
那就說公寓,中國一線城市一套公寓房子的實際資產價值、產權、保值、產權期限、樓層和環境能比得上倫敦、紐約、波恩、新加坡對應黃金地段房產的有關指標嗎?
至於花園房屋別墅,也應該考慮國家、區域、地段、占地、環境、結構、學校、交通、永久產權等……
不該簡單地用數量和目前麵上價格做比較。
美麗人生2014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11:29:01
@會當淩絕頂1 我在國外也覺得早餐不貴,但和中國的早餐比起來,就是品種簡單,而且貴多了。美國家庭有房的約65%,中國是約90%。至於房的價值很難比較,我在中國一線城市30年前買的一套公寓房子,現在市價120多萬美金,拿這個錢在美國一些大城市,買個大兩倍的獨立屋都是可以的。中國的看病既便宜還方便。中國的生活可以和美國比比,這本身就說明了中國現在的生活水平不差了。美國現在還是公認的世界第一強國,富裕國家中的富國。我們出國的時候,中國是第三世界的國家,是沒法和美國比的。那時美國人丟在街邊淘汰掉的彩色電視機在中國還是家裏買不起的大件電器。現在,全世界幾乎都在看中國產的電視機。我認為林毅夫的說法沒問題。如果非要雞蛋裏麵挑骨頭,那就無話可說,中國人過好自己的幸福、快樂的生活就好,比來比去的沒必要。美國議員現在還說中國的大蒜影響美國國安。大多數人都知道,用人畜糞便施肥的農作物是有機的,環保的。施化肥和農藥的不好,可美國的議員自己無知,還說中國的大蒜髒。這就叫拿無知當有趣。
美麗人生2014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10:55:45
@清如許1 我不能說你的數據不真實。我一個親戚住在中國一個特困地區的小鎮上,她第二胎是雙胞胎,所以,這家人有3個孩子,丈夫因病去世後,一個女人帶著3個孩子。小鎮沒什麽工業,很難找工作,一般人都是出外打工。就這樣的家庭,一個沒工作的媽媽(40多歲),帶著3個孩子,老大上高一,兩女兒上小學。孩子在學校的學費、書本費、校服費全免,老大住校費用全免,配眼鏡可以報銷,看病有醫保(家庭沒花錢買醫保),住政府的廉租房(兩室一廳、,一廚房、一廁所),一個月房租50元。低保收入1500元,孩子給學校掃地一個月500元。這個媽媽和孩子也去撿些廢品和幹點鍾點工,也至少有2000元的月收入。這就是我見到的比較窮的家庭了,他們一個月政府統計到的收入大概就是1500元,可實際他們的現金收入至少是4000元,還不包括隱形收入(3個孩子在學校的開銷都是全免的)。



清如許1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10:27:38根據中國社會保障學會的統計:中國月收入低於2000元的人數達到9.64億(2023,Dec.)
會當淩絕頂1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10:31:13
早點早餐在美歐邊遠和普通地區也不貴。當然,紐約、倫敦、巴黎、阿姆斯特丹、馬德裏、波恩、柏林、新加坡、東京等地的攤點要貴一些,正規和高檔餐館價格高。然而,這是由當地經濟、人工費、居民人群和遊客消費能力所調節與決定的。
另,一般而言,中國2套、甚至數套鋼筋水泥高樓單元房的實際資產平均價值、保值、產權和環境比不上歐(西歐)美對應地區的一座普通帶院子的房屋或花園別墅!
歐美中產很多人都擁有2座以上房屋別墅和單元房吧。中產以上和資本家擁有更多,而且通常在黃金地段或擁有莊園。
西方發達國家大多數人都有自己的房產吧!
還有,本人感覺西方發達國家房地稅和政府稅不離譜。

美麗人生2014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09:02:42 我今年回國,同學聚會。大多數同學是工薪階層,到場的50幾個同學和老師,我知道的最少的都有一套自己的房子,半數以上的都有兩套以上的房子,這些房子還都不用交稅。一般,一套是從父母那裏繼承來的,一套是自己買的,所以,孩子的婚房不是問題,隻是孩子們還想買條件更好的新房。大多數人家裏都有了汽車,一般以電動自行車代步。物價特便宜,6個人吃早點,油條、各種包子、燒賣、油餅和豆漿、酸辣湯管夠,才花了8美元不到,這在美國一個人的早點錢都不夠。老人地鐵和公交是免費的,一般票價地鐵是2元(0.3$),汽車是1元(0.2$),出租車更便宜。我這次回國,和家人、朋友出門都是打車。自己開車還要找地方停車。這樣的生活還不夠好嗎?德國、美國、英國、法國和加拿大,有多少人有自己的房子,有房子每年的稅費還少嗎?交通費、生活費的開銷能和中國人比嗎?林毅夫的說法,我讚同。
美麗人生2014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10:28:30
@5mslj,我去的5個城市,是我上小學、大學、工作、兄弟姐妹住的城市,我都是很熟悉的城市,都有很多朋友,我這次每個城市也住了近一個月。我還真沒聽說誰家有人死於新冠。最危險的就是我的老師的愛人,他97歲了。他們的孩子在美國,老兩口自己生活,沒孩子在身邊,我老師的愛人得新冠後,以為是普通感冒,自己忍者沒有告訴美國的兒女,後來,我老師發現他快不行了,才叫了救護車。雖然他被搶救回來,現在肺功能不如以前了。
清如許1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10:27:38
根據中國社會保障學會的統計:中國月收入低於2000元的人數達到9.64億(2023,Dec.)

顯然美麗人生2014的經曆和這個冷冰冰的數字完全是兩碼事,不知是誰在說謊。
美麗人生2014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10:17:49
@5mslj,我以前每年都回國,由於新冠的原因,我5年沒回國,我這次走了很多地方,也問了中國封控的情況,雖然封控給大家帶來很多不便,但大家都是支持封控的。我這次見到的人,解封後都感染過新冠,但這幾百人中沒聽到任何人說他們家有人死於新冠。我也不年輕了,我的長輩和朋友的父母都在80歲以上了,都沒人死於新冠。我這次去了5個城市,都沒有聽說朋友的家人死於新冠的。我敢發誓。
十分鍾後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10:11:15
樓下的你回國見的五十幾個人就證明中國進入高收入國家啦?這樣的情況占全國14億人口的百分比是多少?在公共服務方麵農村比城市差距15倍以上,平均收入不到城市居民的50%。農村生活比城市更好?
美麗人生2014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10:09:58
@5mslj, 我說的是中國的3線城市,小區也是一個很老舊的小區,裏麵生活的都是工薪階層的人。中國的一線城市,比如廣州、深圳等的現在化程度就更不用說了。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10:02:34
美麗人生2014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09:02:42 我今年回國,同學聚會。大多數同學是工薪階層,到場的50幾個同學和老師,我知道的最少的都有一套自己的房子,半數以上的都有兩套以上的房子,這些房子還都不用交稅。一般,一套是從父母那裏繼承來的,一套
——————————————
你的最大問題就是,你以為中國隻有一個小區,一個小區就代表全中國。以前這裏還有一個人,上海的,總是認為上海就是全中國。

中國新冠被迫突然放開,全中國幾乎所有地方,火葬場排隊燒不過來,認識的人出現死亡的情況,幾乎涉及到每個人。你偏偏就認準你親戚那個樓沒問題,所以全中國就沒問題。
美麗人生2014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09:58:58
我去朋友家,和小區的保安聊起來,保安說他沒什麽文化,也沒什麽技術,退休了,沒事無聊就來做保安。老小區為了節省成本,就雇傭退休的人來當保安,他們每周工作3天,每天工作12小時,一個月工資為4千左右。新小區的保安就雇傭年輕人,工資在6000元左右。保安工作門檻很低,在中國,隻要你想工作,很容易找工作的。在中國,農村的生活比城市更好,一般自己種點菜,養點雞和豬,菜、蛋和肉都吃不完。自己家蓋的房子也很便宜。一年交幾十塊錢,就有了醫保,在農村一個月有個2000元,比城裏6000元收入的人生活的還舒服。我這次去農村走親戚,幾乎家家有汽車,有的還有搞運輸的卡車。農業機械化程度很高,施肥、噴灑農藥等都用無人飛機,種、收糧食都是請人用機器弄,很少自己下田幹農活了。親戚家都是樓房,孩子在城裏打工,收入每月都有8000元左右的收入。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09:38:52
對一個國家來說,GDP的確很重要,但是對於我們個體來說,壽命最重要。看看United Health的首席執行官Brian Thompson,資產都有了8千萬美元,但是,被殺死了。那些資產對他來說,又有什麽用呢?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09:32:54
人口非常重要,如果日本的人口在不斷增加,例如,如果現在日本的人口已經達到2億以上的人口了,日本的GDP總量一定會超越美國的,人均GDP會是美國的兩倍。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09:28:54
林毅夫沒有想到中國的人口會減少,這點也不是他的過錯。他的過錯就是太把GDP當成事,太把什麽時間進入“高收入國家”當回事。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09:24:18
中國人口在減少,很難跨過中等收入陷阱。中國很可能因為人口的減少,GDP和人均GDP會逐步下降,因為人口減少,消費也一定會減少。消費減少,經濟一定會萎縮。這是很可怕的事情。

日本已經是發達國家了,但由於人口減少,GDP和人均GDP也在逐步減少。

鄧小平害了中國。
美麗人生2014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09:02:42
我今年回國,同學聚會。大多數同學是工薪階層,到場的50幾個同學和老師,我知道的最少的都有一套自己的房子,半數以上的都有兩套以上的房子,這些房子還都不用交稅。一般,一套是從父母那裏繼承來的,一套是自己買的,所以,孩子的婚房不是問題,隻是孩子們還想買條件更好的新房。大多數人家裏都有了汽車,一般以電動自行車代步。物價特便宜,6個人吃早點,油條、各種包子、燒賣、油餅和豆漿、酸辣湯管夠,才花了8美元不到,這在美國一個人的早點錢都不夠。老人地鐵和公交是免費的,一般票價地鐵是2元(0.3$),汽車是1元(0.2$),出租車更便宜。我這次回國,和家人、朋友出門都是打車。自己開車還要找地方停車。這樣的生活還不夠好嗎?德國、美國、英國、法國和加拿大,有多少人有自己的房子,有房子每年的稅費還少嗎?交通費、生活費的開銷能和中國人比嗎?林毅夫的說法,我讚同。
人在旅途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08:21:05
supernova13 發表評論於 2024-12-13 23:16:00
八年前的預測,誤差一年,已經很準了。看看美國總統,每次上台之前都吹得天花亂墜,兌現了多少?國債卻年年創新高
———————————-
沒見文章說2015年他預測的是2020年就超過嗎?2024是大幅修正後的日期,一下修了5年呢,但,還是被打臉了。。

先別說天朝捅雞菊搞出來數字的水分,光是收入分配結構上,一個1%的人掌握了30-40%的社會財富的國家,這個數字對大多數老百姓也是無感的,人均數字隻有是那些中間型而不是金字塔型社會才有比較意義,你去和馬雲平均收入,你就以為你很富了嗎?
hachimada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08:19:53
世界銀行分類方法基於GNI,而非GDP。拿GDP說事屬於拿蘋果比橘子。阿特拉斯方法計算的GNI采用匯率的三年移動平均值,並考慮物價指數調整,所以匯率的短期波動不會有太大影響。

至於世行標準是否適用於中國麽,隻能是一笑了之了。哈哈。
不好吃懶做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07:56:55
怎麽還真有那麽多傻子相信這些政治流氓/騙子的話?不過某東方大國至少10億傻子信,沒辦法!
清如許1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07:39:24
根據中國社會保障學會的統計:中國月收入低於2000元的人數達到9.64億(2023,Dec.)
清如許1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07:34:32
中國有9億人收入在2千元人民幣或以下,即年收入在¥24000或以下。以西岸五毛的算法,就是說至少有一億中國人的年收入同時在¥24000或以下和美元$30000以上。

不知這位是西岸哪頭豬生的崽兒。
xiaoxiao雨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07:32:26
he is just part of governing elites of China who makes a lot of money but cares less on normal people.
5AGDG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07:06:41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其實中國已經有大致六億城市人的收入達到3萬美元左右
-------------------------
中國6億人收入超過20萬人民幣?不足的你來補 ?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06:58:08
這要看如何定義高收入國家?歐盟算不算?
如果歐盟算,那麽中國就算。歐盟的加入門檻是人均1.2萬美元,中國高於這個指標。
其實中國已經有大致六億城市人的收入達到3萬美元左右,這是發達國家中位或者大國的水平,日本英國法國等大國是這個水平。
當然中國還有收入低的農村人。中國關於貧困人口的狀態比一些發達國家都好,比如對比美國,中國最窮的人也不至於不能保證一天三頓飯,美國有12%的人口做不到。
但六億人口已經超過了歐盟的五億人口數量,這代表了中國作為一個國家的消費能力,別忘了,歐盟也不是一個國家,而是計算整體的消費能力作為發達國家看待。
比如歐盟也有很富有的國家,愛爾蘭曾經達到人均10萬美元,挪威也是高收入,都屬於比美國還高的。
但這事情還有一個角度,就是匯率問題。按照可比價格,中國在2014年經濟就超過美國成為世界第一,按照英國金融時報的觀點,人民幣對美元從代表的價值上在4:1比較合適,而不是7:1。中國GDP-PPP是世界第一是被世界上任何經濟評估或者金融機構認可的。
而中國人在中國是花人民幣,不是花美元,因此不受匯率影響,那麽就意味中國人實際收入遠比字麵上用美元做標準的要高很多,是在發達國家範疇。中國政府壓低人民幣匯率並非很難理解,畢竟中國政府需要控製貨幣。
你以為中國被認為是世界最大消費市場是怎麽定義的?難道這不是傳統上發達國家的專利?
還是中國客觀上是發達國家?中印有相同的人口數量,為什麽美國法國西班牙這些西方傳統的農業出口國不把印度作為市場?難道人口不是農產品消耗基礎?
還是印度不具備消費能力?
這裏這種題目的提出隻能說就是矯情無知,看不到中國的進步,或者不希望中國有進步?建議看看香港TVB拍攝的紀錄片無窮之路,陳貝兒主持的那個,第一部係列(目前第二部在播,我感覺不如第一部的係列震撼),反應的是中國對待貧困地區的做法,是如今世界上很多發達國家做不到的,尤其是美國。
那麽這算不算是發達國家的標誌?


清如許1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06:26:35
semibull 發表評論於 2024-12-13 23:10:28

By definetion, high income country standard is $12,695 per capital. Chinese per capital GDP is 12,614 in 2023. So why still doubt Chinese per capital GDP won't reach 12,695 by 2025? Did author know the economic definition of high income country?

~~~~~~~~~~~~~~
Where did you get your definition?
世界銀行定義的高收入國家(2023年)為US$14005.

A high-income economy is defined by the World Bank as a country with a gross national income per capita of US$14,005 or more in 2023

---World Bank high-income economy - Wikipedia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06:26:33
m92f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00:28:00
能開車上班,溜公園刷抖音,點外賣無壓力,周末K歌擼串喝啤酒,這種生活,就算收入低點又有什麽不好呢?發達國家也做不到吧?
————————————
發達國家為什麽做不到?是新聞聯播告訴你的?
會當淩絕頂1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06:17:35
異夫夜郎阿Q們沒有計算真實雞的p、資產信用、永久土地所有權、永久(房屋別墅等)或數百年(單元房)產權等因素。
會當淩絕頂1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06:10:52
一副奸相!
注冊怎麽這麽難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05:51:00
老林就是個笑話。莫說國外,在國內老林也是個笑話
還是老李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05:36:08
我一直說,中國1萬2美元的人均GDP,隻相當於別人家8000美元GDP的生活水平,中國要想達到世行實際高收入生活水平,中國GDP得到2萬以上。別硬套世行標準自欺欺人。
somers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05:34:24
hachimada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03:15:08 按世界銀行的分類標準,。。。
不論你是否認可林毅夫,他說的還是靠譜的。人們需要增長知識再來發言。
================
就算2024年中國的GDP增長了有水份的5%,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還下跌了呢?
土撥鼠撥土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05:31:03
是否有前提呢?
還是老李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05:14:44
hachimada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03:15:08 按世界銀行的分類標準,。。。
不論你是否認可林毅夫,他說的還是靠譜的。人們需要增長知識再來發言。
================
你有個P知識!世行高收入標準,那是基於一個前提,現在所有高收入國家,GDP中人均收入部分大家都是差不多的,可支配收入占GDP一般在60-70%,所以用GDP來衡量國家是不是高收入。

中國可支配收入占GDP差不多在40%,遠遠低於世界水平,這算哪門子高收入?你就套個別人家標準? 別人家標準是為別人家準備的,不適合你們中國!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05:10:47
可以再寬限一個星期嘛,誰會沒有誤差呢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05:09:41
如果中國人均GDP達到13000美元,也就是80000人民幣一年,一個月應該有將近7000,怎麽差這麽多?這錢哪裏去了?是分配嚴重不均,還是數字造假?
還是老李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05:06:45
林哪裏是能力問題,你看看他頭銜,他能自由說話嗎?屁股決定腦袋,他的經濟學家的大腦是讓社會主義屁股塞住了呀!你去看看國內大學裏各種經濟學院院長教授,哪個敢說實話?

當然,我並非為他開脫,林是很讓人鄙視的,沒有節操,還不如馬英九。馬可能心裏確實有個大中國夢,林追求的就是官位。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05:05:38
國內城市居民中等收入3500左右,農村還不到2000,這就算高收入了?
寶刀屠龍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04:12:34
hachimada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03:15:08
按世界銀行的分類標準,2024年“高收入國家”的門檻是14005美元(依據2024年人均國民收入,阿特拉斯方法)。按世界銀行公布的數據,2023年中國國民收入為188993億美元,人均13383美元。假設2024年增長5%,預計達到14052美元,剛過“高收入國家”門檻。即使增長率不到5%,也差不了太多。
========================================
中國最接近高收入國家是2021年,相差144美元
按照你的數據,到2023年差距已經擴大到669美元
2024年上半年國家統計局發布的數據,人均GDP為12681美元,差距進一步拉大還是縮小?
hachimada 發表評論於 2024-12-14 03:15:08
按世界銀行的分類標準,2024年“高收入國家”的門檻是14005美元(依據2024年人均國民收入,阿特拉斯方法)。按世界銀行公布的數據,2023年中國國民收入為188993億美元,人均13383美元。假設2024年增長5%,預計達到14052美元,剛過“高收入國家”門檻。即使增長率不到5%,也差不了太多。

不論你是否認可林毅夫,他說的還是靠譜的。人們需要增長知識再來發言。
頁次:1/2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50, 共90  分頁:  [1] [2]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