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張維為:全場隻有我堅信中國模式超越了美國模式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冬天裏的土撥鼠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08:52:00
雅典娜,中國農民以前沒有退休金現在有了,以後也會慢慢提高,中國城鎮居民退休金年年漲。普通美國人的生活這些年在逐年下降,如果你關心美國社會應該不會不知道
冬天裏的土撥鼠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07:51:00
雅典娜,我疫情時一直關心國內的消息,並沒有看到餓死人的消息。你有任何證據嗎?數不清的無名犧牲者?你指的是什麽?又是60年的饑荒和文化大革命?現在的中共已經不是那時的中共,文化大革命學到的最大教訓就是不要意識形態掛帥,而是要實事求是的解決問題,不要成天爭論什麽主義。中國走出來了,西方卻還陷在主義的迷思裏
冬天裏的土撥鼠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07:42:00
jw2009, 你錯了,張維為和習近平的中國模式高度吻合,美國想搞和平演變已經是公開的秘密。習近平多次聲明反對文革,黑他的人選擇無視,用心險惡
bestlie 發表評論於 2024-11-27 03:51:35
主持人偷換了概念,他默認:今天西方的政治體製=字麵上的自由民主=真正的自由民主。

自由和民主作為人類追求的價值是沒問題的,但把西方目前的政治體製簡單等同於完美的自由民主,進而推廣到隻要反對今天的西方主張,就是反動和邪惡的,這本身就是一件非常邪惡的事情。
Kingaltfive555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9:56:05
張有張的觀點,你有你的觀點,彼此不認可很正常。不要試圖說服對方,大家誰還沒點自己的觀點?
看不上評論裏麵談什麽主義、民主的,你們跑題了。真要想改良社會、國家,就去現實中踏踏實實做點事,別總在網上搞虛的。
華倫久費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9:14:09
張維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讓我給你另外一個數據,台灣隻有2300萬人口,少於上海,你知道有多少台灣人在中國大陸生活、學習和工作嗎?這不就是用腳投票嗎?台灣是一個西方模式失敗的典型案例。你隻要看看那裏的民調,就知道人們是多麽的失望。
------------------
隻要有睜著眼睛胡說八道的勇氣,辯論就會百戰不殆。
不好吃懶做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8:09:49
張維為 - 複旦之恥!他爺爺張春秋都為他感到恥辱!
新手一位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6:33:26
中國的就是中國模式,為什麽要照抄西方模式呢?整個地球都是一個模式了,不就是另版的封建製王朝地球版?一個國家如皇帝國家,其他的國家隻能俯首稱臣?
騎貓旅行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6:12:03
有些人把民主當成了人類的終極追求,好像有了民主就有了一切,其實老百姓更需要的是負擔的起的食物,住房,醫療,安全,良好的環境,便利的交通,政府把這些事一件件做好最重要,如果光要民主自由,海地等國家多得很,想幹啥幹啥。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6:00:50
不是超越不超越的問題,而是中國模式是正,美國模式是邪
unanimous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5:53:39
披著學術外衣的不學無術,騙子
XM25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5:34:00
他是說他是全場最蠢的一個。
LISP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5:23:06
charley3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4:05:30主持人舉的例子是日本、印度、韓國、台灣地區, 而張維為瞎扯什麽利比亞、伊拉克、阿富汗、海地、利比裏亞,這些國家哪個是民主國家,最多跟中國一樣,所謂的“全過程民主”,這些國家的下場就是中共的下場。


=====

是你和主持人邏輯能力不足

張起碼是邏輯自洽的

張把其他國家歸為“到失望”,所以他邏輯沒問題

張把中國和西方的區別歸結為文明區別,觀點錯誤,但在這一假設下的推理,邏輯正確

懂嗎?
lllwww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4:51:02
我其實在江胡時期也錯以為中國找到了一條漸進的,適合中國的民主製度。但習一下就能把鄧,江,胡建立的任期製全部推翻,全國那麽多中共黨員,經曆過文革專製主義的災難,但沒有一個人敢說個不字。這種製度如果是超越了美國的中國模式,簡直是對人類智力的侮辱。
灣區範兒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4:37:58
中共高層就是在這種諂媚小人的忽悠下,走向深淵。
charley3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4:05:30
主持人舉的例子是日本、印度、韓國、台灣地區, 而張維為瞎扯什麽利比亞、伊拉克、阿富汗、海地、利比裏亞,這些國家哪個是民主國家,最多跟中國一樣,所謂的“全過程民主”,這些國家的下場就是中共的下場。
cczz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3:25:00
還好隻有一個傻B
老天真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3:14:21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2:59:15,

毛澤東周恩來這些人,出生在中國,成長在中華民國,發動叛亂顛覆合法政府,這種行為很正常。

總覺得你哪裏分裂呢……
-------------------------------------------------------------------------------
孫中山廖仲愷蔣介石等人都是出生在大清朝的土地上,他們的父母和他們自己都是大清朝的子民。他們為什麽要叛亂,推翻大清朝呢。按照你的邏輯,他們是不是也“分裂”呢?他們為什麽不接受康有為梁啟超的維新改革呢?他們為什麽要和當時全世界都承認的中國合法政府大清作對呢?康有為曾經警告,”推翻了大清朝,中國要亂二百年”,孫中山,廖仲愷、汪精衛、黎元洪這些人為什麽不聽康有為的勸,非要推翻大清朝,成立新政府呢?

道理很簡單,大清朝氣數已盡,國家日益衰敗,必須要來個改朝換代,國家才有希望。所以革命就發生了,朝代就改變了。二百七十年的大清朝,都可以被推翻,難道隻有三十八年陽壽的民國,就不可以變嗎?
raining_下雨11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3:11:00
中國大陸不是代表中國。也不是一個中國。中國是一個概念。現在中國大陸串改了,變成中國大陸是中國,一個中國是非它莫屬。台灣要歸順它,其實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叫中國。隻有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he republic of china. 叫中國都是我們自己叫的。所以美國說一個中國是沒錯的。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3:00:58
老天真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2:46:02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2:24:27
按照你的說法,毛澤東很分裂,當年中共所有人都很分裂,明明生活在中華民國,卻總想著蘇維埃和馬克思,天天鬧事。
------------------------------------------------------------------------
毛澤東和中共並不分裂。他們認為中華民國是個半殖民地半封建地的國家,帝國主義在中國的領土上橫行霸道。這種情況不能容忍,必須加以改造。而且,他們親身從事這種改造,而且成功了。今天的中國,在世界上的地位遠遠高於七十五年前的中華民國。世界上有一百八十五個國家承認今天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現在是世界上第一製造業大國,而七十五年前得中華民國什麽都不是,就是個“東亞病夫”。
—————————
你的意思是,明明知道價值觀和社會製度有本質區別,還要千辛萬苦移民到歐美的,同時賴在歐美大罵民主並極力維護中共專製,這種行為很正常。

出生和成長在中共專製下的中國,不能批評中共和專製製度,如果批評中共,這種行為不正常,

毛澤東周恩來這些人,出生在中國,成長在中華民國,發動叛亂顛覆合法政府,這種行為很正常。

總覺得你哪裏分裂呢……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2:59:15
老天真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2:46:02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2:24:27
按照你的說法,毛澤東很分裂,當年中共所有人都很分裂,明明生活在中華民國,卻總想著蘇維埃和馬克思,天天鬧事。
------------------------------------------------------------------------
毛澤東和中共並不分裂。他們認為中華民國是個半殖民地半封建地的國家,帝國主義在中國的領土上橫行霸道。這種情況不能容忍,必須加以改造。而且,他們親身從事這種改造,而且成功了。今天的中國,在世界上的地位遠遠高於七十五年前的中華民國。世界上有一百八十五個國家承認今天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現在是世界上第一製造業大國,而七十五年前得中華民國什麽都不是,就是個“東亞病夫”。
—————————
你的意思是,明明知道價值觀和社會製度有本質區別,還要千辛萬苦移民到歐美的,同時賴在歐美大罵民主並極力維護中共專製,這種行為很正常。

出生和成長在中共專製下的中國,不能批評中共和專製製度,這種行為不正常,

毛澤東周恩來這些人,出生在中國,成長在中華民國,發動叛亂顛覆合法政府,這種行為很正常。

總覺得你哪裏分裂呢……
jw2009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2:47:16
問題是張維為的中國模式肯定不是習近平要的模式,習近平一再警告西方的和平演變,一再的想對現在的中國模式搞文化大革命式的外科手術,要讓這個中國模式回歸初心。
老天真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2:46:02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2:24:27
按照你的說法,毛澤東很分裂,當年中共所有人都很分裂,明明生活在中華民國,卻總想著蘇維埃和馬克思,天天鬧事。
------------------------------------------------------------------------
毛澤東和中共並不分裂。他們認為中華民國是個半殖民地半封建地的國家,帝國主義在中國的領土上橫行霸道。這種情況不能容忍,必須加以改造。而且,他們親身從事這種改造,而且成功了。今天的中國,在世界上的地位遠遠高於七十五年前的中華民國。世界上有一百八十五個國家承認今天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現在是世界上第一製造業大國,而七十五年前得中華民國什麽都不是,就是個“東亞病夫”。
老天真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2:32:53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2:22:36

李銳不是移民,他沒有千辛萬苦從其他國家移民到中國。
-----------------------------------------------------------------------------
我的問題是:既然李銳整天說中國這不好,那不好,而美國到處都好,為什麽他不移民到美國去呢?他有女兒在美國,可以幫他移民到美國吃福利金啊。為什麽要留在中國的“專製社會”下生活呢?美國的福利金加上自由民主,不是比中國的“高幹病房、副部長級待遇”要好的多嗎?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2:28:39
世界在變,東升西降已經成為現實。
你們能不能睜開眼睛,走出地下室呢?!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2:26:58
樓下還真不要不服氣,現在連買個主要媒體也在讚美中國,什麽cnn的中國成為世界穩定的中心,紐約時報的中國成為世界科技強國。
昨日,美國軍事委員會主席,公開承認,美國軍事裝備已經落後於中國!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2:26:26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2:15:05
這個標題是誰加的?找遍全文也沒有找到。小編可真是標題黨啊。
全場隻有張維為堅信中國模式超越美國模式?
沒看到全場的回應啊。
我與張維為站在一起,我也堅信中國模式超越美國模式!
—————————-
你這貨,現在躲在美國一個偏遠的地方發著感慨,中共必勝!

典型的分裂代表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2:24:27
老天真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0:50:02 遊海兒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0:02:19
生活在民主國家卻崇尚威權的,精神分裂
---------------------------------------------------------------------
享受著中國的高幹高知待遇,生活在中國一些人,卻整天鼓吹西方“優越”,跪舔西方。這些人是不是也有精神分裂?比如李銳。
—————————-
按照你的說法,毛澤東很分裂,當年中共所有人都很分裂,明明生活在中華民國,卻總想著蘇維埃和馬克思,天天鬧事。
Panda44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2:24:08
有幾個台灣人認為張的觀點是對的?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2:22:36
老天真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0:50:02 遊海兒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0:02:19
生活在民主國家卻崇尚威權的,精神分裂
---------------------------------------------------------------------
享受著中國的高幹高知待遇,生活在中國一些人,卻整天鼓吹西方“優越”,跪舔西方。這些人是不是也有精神分裂?比如李銳。
—————————-
李銳不是移民,他沒有千辛萬苦從其他國家移民到中國。
雅士豪的包子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2:17:42
破鐵敢指天,回去建設你的祖國去吧!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2:15:05
這個標題是誰加的?找遍全文也沒有找到。小編可真是標題黨啊。
全場隻有張維為堅信中國模式超越美國模式?
沒看到全場的回應啊。
我與張維為站在一起,我也堅信中國模式超越美國模式!
welgoindco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1:55:00
江也曾說,大部分人都不相信共產主義了,但我還相信。問題是可能連自己家人都不認同,有綠卡?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1:11:40
這傻叉為了眼前的小利不給自己留後路,過些日子土共就得拿他開刀,嗬嗬。
老天真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1:09:38
有些人看到一些中國人跋涉千山萬水,從墨西哥“走線”來到美國,就興奮地說,“這是用腳投票”。可是,麵對有幾十萬台灣人來到中國大陸生活經商學習,確很少有大陸人到台灣去定居生活。今年以來台灣人申請來大陸定居人數已超過前十年總和。

張維為十年前就問了這個問題:“這算不算用腳投票“?那些鼓吹”用腳投票“的人,沒人能夠回答。

老天真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0:50:02
遊海兒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0:02:19
生活在民主國家卻崇尚威權的,精神分裂
---------------------------------------------------------------------
享受著中國的高幹高知待遇,生活在中國一些人,卻整天鼓吹西方“優越”,跪舔西方。這些人是不是也有精神分裂?比如李銳。
老天真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0:35:21
Biao9919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07:32:21
真的好你能跑到加拿大?不過現在加拿大越來越爛,看的出你後悔出國了
-------------------------------------------------------------------------
能不能分析一下,在中國變得越來越發達的時候,加拿大確越來越爛了。這個變化過程,與兩國的政治製度有無關係?
雅典娜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0:18:00
美國走到哪兒好像都是破破爛爛的,但經濟科技軍事世界第一。中國走到哪兒都是高大上,但農民月退休金還不到200元
雅典娜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0:05:00
中國模式是不是優於美國模式,那要看你是不是疫情封門被餓死在家的韭菜。中國社會在共產黨領導下已經蛻變成信仰缺失完全沒有同情同理心的社會,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光鮮的外表下是絞肉機,數不清的無名犧牲者,活下來的人感歎這個國家真偉大
一條小路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0:05:00
張維為玩的習主席團團轉,他知道習主席不換肩能寬衣是在忽悠國民,其實他老人家天天換肩和寬衣,說變就變,既要又要還要,上要下要中也要,左要又要全都要。最近雄安挖出一個文物-豬頭,不是當今的習豬頭。
遊海兒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10:02:19
生活在民主國家卻崇尚威權的,精神分裂
符洪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09:55:37
隻要不殺人放火,正常爭論是應該的。隻是幾千萬人死亡,包括階級敵人,難道能justify 這是進步的代價嗎?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09:53:09
再說台灣韓國菲律賓,如今都不得不依賴中國市場維持經濟,台灣從大陸獲得的貿易順差是對美國的十幾倍。這是因為大陸專門對台灣讓利的ECFA。
韓國也是類似,不得不依賴中國市場。遺憾的是韓國剛剛進入發達國家行列就在經濟上進入被淘汰階段了,沒過幾天好日子。
菲律賓與中國作對,還在希望能獲得中國投資,怎麽不指望民主宗主國美國?
不難看出趨勢,這些民主體製社會竟然都是不得不依賴一個威權社會才有經濟,而人類社會最重要的活動是經濟活動。
這就很難不讓人好奇,想弄清楚為什麽?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09:44:23
這事情其實可以看看最近兩年的國際事件表現的趨勢,去年在美國主持的世界民主峰會,參加的國家有140,其中70多個在會議上提出希望了解中國的社會體製,也就是威權體製。
這等於打臉這次會議,以至於後來媒體說這個峰會以後每必要再開了。
學點人類社會發展史,就能知道民主體製發展的前提,沒有前提也就不可能有成功的民主體製,這是世界上大部分民主體製國家是失敗的國家的原因。
而一旦這種前提不存在了,成功的民主體製國家也會進入失敗,目前的典型就是英國日本。
而威權體製有其文化背景,社會曆史規律是無法抗拒的。實行威權體製的地方都有一個特點,就是經濟資源相對貧乏,就會影響社會文化的發展走向,而文化決定體製。
另外就是台灣是不能作為民主體製樣本的,因為台灣韓國菲律賓都屬於所謂刺刀下的民主,是美國冷戰後為了降低對這些地方的管理成本而強迫轉變的,並不是自發過程。為此美國負責提供軍事安全,這個方麵這些地方都沒有自主權,也就是不具備完全的主權,所以被稱作刺刀下的民主,類似日本在二戰後。
也就是因為這些地方非常小,美國可以罩得住,但沒有國家可以罩得住中國這種體量。
而且現在大陸人看台灣,熟悉文革的人很難不把台灣目前的政治和社會現狀與大陸文革初期對比。
世界已經進入21世紀,但很多人的思維還是停留在上個世紀有過的輝煌。到本世紀中葉,威權體製會是世界主流,因為因為人口的增加和氣候問題導致資源減少,人類平均可用資源降低,不論什麽社會都不得不走入戰時體製那種來維持生存。
當然你移民外星去也行啊,但同樣是人類社會發展史,最後走出的一定是最強的,而不是最弱的,這就涉及到體製的問題。
alextelltale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09:38:00
張維為對答入流,無懈可擊,即不僅要否定主持人的結論,也要否定他的前提。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09:31:52
蟹粉小籠包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08:22:13 加拿大就是越來越爛了看看多倫多全是印度人,實事求是的說和國內一線城市比加拿大從生活水準來看差距已經很小了。20年前那是剛畢業想出去看看,不是很正常的想法麽。
—————————-
以你一貫的反民主挺中共的發言,你現在還賴在加拿大?真TM分裂
生肖迷宮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09:30:07
奴隸製度VS特色社會主義製度
奴隸製度:奴隸主吃細糧,奴隸吃粗糧
特色製度:領導吃特供,屁民吃農藥、化肥、防腐劑、工業添加劑超標食物
奴隸製度:奴隸主享特權,奴隸被剝奪公民權利
特色製度:領導享用特權,屁民被閹割公民權利
奴隸製度:奴隸主分配奴隸住房
特色製度:屁民拚命幹活高價買70年住房租期
奴隸製度:奴隸被贖身可以享受平民待遇,買地種田過日子
特色製度:屁民世代不可擁有土地所有權
奴隸製度:奴隸服從奴隸主指令
特色製度:全民統一思想
奴隸製度:奴隸被打罵
特色製度:屁民被封號、被訊戒、被失蹤
奴隸製度:奴隸恨奴隸主
特色製度:屁民愛領導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09:26:15
gameon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08:46:03 winwin321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08:39:20 這個張維為真的認為中國模式超越美國模式嗎?未必,他也是在忽悠黨國。黨國很容易被忽悠,因為黨國就喜歡聽讚美的話,不管這種讚美的話是真的還是假的

~~~~

老腦筋。現在是AI時代,誰還能忽悠誰。除非你是個不知如何與時俱進的文盲。
————————————
那麽多中共機構成立習近平思想研究中心,是想忽悠別人,還是自己忽悠自己?
kl3527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09:21:00
太監國的奴才,黨國的優秀代表。不了解習國人?看他就夠了。
遊浪者 發表評論於 2024-11-26 09:21:00
全場隻有一個人蠢,全城隻有包子傻
頁次:1/2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50, 共85  分頁:  [1] [2]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