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美陸戰一師老兵眼中長津湖戰役:擊退共軍人海戰術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
點擊此處
登錄
返回新聞帖
輕風掠過2
發表評論於 2024-11-11 04:00:19
5AGDG 發表評論於 2024-11-10 14:07:03
中共幾倍兵力包圍陸戰一師,付出了幾倍的傷亡代價後,被陸戰一師成建製撤出。如果這都算勝仗,那麽世界上就沒有失敗的戰鬥了。
----------------------------
被誌願軍2.5倍兵力包圍的陸戰一師傷亡高達百分之七十多,全靠美10軍和海空軍救援出去,美軍戰線全線崩潰,美10軍軍長躲在角落裏痛哭流涕,連美國人自己都認為被打敗,這種失敗都不算失敗,那麽世界上就沒有失敗的戰爭了!
重要的話不妨再說一遍:
貝文·亞曆山大在《朝鮮:我們第一次戰敗》的前言中說:美國贏得了一場針對北朝鮮的戰爭,輸掉了另一場針對紅色中國的戰爭。紐約時報也稱:美國在朝鮮半島打了兩場戰爭,贏了北朝鮮,卻輸給了紅色中國。(維基百科:朝鮮戰爭)
工人
發表評論於 2024-11-10 14:52:28
韓戰到底是誰贏誰輸,就看看今天的韓國和金三國。韓國基本上已經成了發達國家,金三國成為了一個法西斯封建國
5AGDG
發表評論於 2024-11-10 14:07:03
中共幾倍兵力包圍陸戰一師,付出了幾倍的傷亡代價後,被陸戰一師成建製撤出。如果這都算勝仗,那麽世界上就沒有失敗的戰鬥了。
人在旅途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11-10 08:04:24
72後
發表評論於 2024-11-10 06:20:52 電影應該反映卻沒有反映的事件“活地獄溪穀”:
—————————————
一個臨時拚湊的特遣隊,其實大約一半人是英軍和美7師的,應該算不上是陸戰一師“成建製”的部隊
況且,這次近千人的部隊也不是遭到“全殲”,“德賴斯代爾特遣隊”實際被切割成三段,中段由麥克勞林少校率領的被包圍後投降,後衛數量坦克退回古土裏,前鋒19輛坦克和300餘名步兵衝出“地獄火穀”到達下碣隅裏,充實了該處防衛力量。實際上達成了增援目的,戰死受傷失蹤的也是300來人。。。
54188-中國
發表評論於 2024-11-10 07:14:11
沒有絲毫人性的共貪黨,視人的生命為草芥的共貪黨,天寒地凍的長津湖戰役將戰士們活活凍死,歌頌這樣的冰雕連,鼓吹人民為共貪黨的獨裁專製,邪惡恐怖政權服務。
大豬頭-
發表評論於 2024-11-10 07:09:29
這個問題要看你立場,對咱文學城大多數支持民主自由,認同咱美爹或者在認同的路上的群眾來說,那就是老共的災難,居然在武器設備落後沒有空中支持前提下,敢用人海戰術和咱爹叫板,那簡直是罪孽,不然咱就可以早叫爹幾十年,何不樂乎。就像烏克蘭一樣,認爹態度就十分端正,和比自己強大多的俄國打架,雖說傷亡比較大,開始也淪陷了25%的領土,但是最近根據我從文學城獲取的第一手資料來看,還能主動進攻打到俄國領土,妥妥在前進莫斯科的勝利道路上,那是我們要表揚的。
一個頭兩個大
發表評論於 2024-11-10 06:55:08
韓戰大概率會再打一次,誰不敢二次參戰就別得瑟。認為自己曾經或現在仍然是正義的就參戰,別猶豫。
72後
發表評論於 2024-11-10 06:20:52
電影應該反映卻沒有反映的事件“活地獄溪穀”:
(1950年)11月29日,古土裏、堡後莊、真興裏地區的美陸戰隊第一師第一團1個步兵營和1個坦克營、英國皇家陸戰隊及韓軍陸戰隊一部1000餘人,在50餘架飛機的掩護下,向誌願軍第20軍第60師富盛裏、小民泰裏一線陣地猛烈進攻,企圖打通與被包圍的下碣隅裏、新興裏、柳潭裏美軍部隊之間的聯係。這支特遣隊就被稱作“德賴斯代爾特遣隊”。對於火力薄弱的誌願軍來說,離開袋形陣地運動的美軍部隊比固守的美軍好對付得多。守衛富盛裏的第20軍第179團這下終於逮住了機會,奮力狙擊這支美軍。
179團提出最後通牒,限他在5分鍾內投降。5分鍾時間到,179團立刻發起攻擊,遭到猛烈攻擊後,僅存的240人的特譴隊殘部抵抗決心和待援希望全部瓦解,於是在麥克勞林少校率領下全體投降。其中美軍中校1名,少校2名,英、美、土耳其軍士兵179名,南朝鮮軍53名,日本人3名,國民黨特工人員2名。在這個被美軍稱為“活地獄溪穀”的穀地,誌願軍迫使了美軍一個建製部隊投降。
realbke
發表評論於 2024-11-10 06:07:12
nannan_楠楠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09:54:29
其中“德洞山口”爭奪戰最為經典--- 美軍陸戰一師7團2營F連連長,率領全連240人守衛“德洞山口”。這是美軍陸戰一師突圍的唯一通道,20軍59師和27軍79師一個團,猛攻“德洞山口”,陸戰一師7團2營F連以陣亡29人,
看了一個《The Last Stand of F Company》。F 連被中國軍隊一萬餘人包圍。 苦戰五夜六天。全連240人,僅八十餘人生還。其中自己能行動的僅有六十餘人。後被柳潭裏《Yudam-Ni》下來的美軍解圍。那一帶的中國軍隊一萬餘人全部灰飛煙滅。
整個長津湖戰役,是一個中國的百戰之師十五萬餘人與美國的由新兵蛋子為主的陸戰一師進行的一場慘絕人寰的戰鬥。中國軍隊傷亡巨大,慘敗於陸戰一師。後來中國軍隊大量征召了一大批新兵蛋子來補充,美國征召了少量二戰的老兵來補充。造成了全部蘇式裝備的中國軍隊在第五次戰役慘遭聯合國軍屠殺。為了挽回麵子隻好向東又去打韓國軍隊去了。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4-11-10 00:14:32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22:27:30這是美國解密的參聯會報告,和斯大林有個毛關係?美國不慫不行啊,二戰後民主黨在美國全國反戰的大氣候下瘋狂裁軍,軍隊在4年中從2千萬裁剪到170萬,到1949年陸軍隻剩下10個師,這10個陸軍師連保衛歐洲都不夠,哪裏還有力量保衛蘇聯進攻下的朝鮮。”
----------------------------
無知得可怕!二戰剛結束幾年後,蘇聯國力仍很弱,根本不是美國的對手,這就是為什麽蘇聯要中國分擔在朝鮮戰爭的費用。現代戰爭打的就是國力,軍隊少根本不是個問題,二戰後美國大規模裁軍就是因為世界上沒有任何與之抗衡的對手。當初希特勒隻有10萬軍隊時,英法兩國不是照樣怕希特勒怕得要死!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4-11-10 00:12:45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22:27:30這是美國解密的參聯會報告,和斯大林有個毛關係?美國不慫不行啊,二戰後民主黨在美國全國反戰的大氣候下瘋狂裁軍,軍隊在4年中從2千萬裁剪到170萬,到1949年陸軍隻剩下10個師,這10個陸軍師連保衛歐洲都不夠,哪裏還有力量保衛蘇聯進攻下的朝鮮。”
----------------------------
無知得可怕!二戰剛結束幾年後,蘇聯國力仍很弱,根本不是美國的對手,這就是為什麽蘇聯要中國分擔在朝鮮戰爭的費用。現代戰爭打的就是國力,軍隊少根本不是個問題,二戰後美國大規模裁軍就是因為世界上沒有任何與之抗衡的對手。當初希特勒隻有10萬軍隊時,英美兩國不是照樣怕希特勒怕得要死!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4-11-10 00:05:31
LuojiXue90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0:31:54
中共在朝鮮戰爭中當然一敗塗地。對長津湖一戰陳凱歌胡編亂造。咱們不妨看一看有中國軍神之稱的劉伯承元帥是怎樣總結的,他對此戰的批評相當中肯犀利,差點給老毛憋吐血了。
-----------------------------
所謂劉伯承的總結,這種NC的謠言你也信?不要說所謂劉伯承的總結根本不是事實,遠離事實真相,即便是事實劉伯承不是傻子,也絕不會如此說!
空城之主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23:34:12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22:27:30這是美國解密的參聯會報告,和斯大林有個毛關係?美國不慫不行啊,二戰後民主黨在美國全國反戰的大氣候下瘋狂裁軍,軍隊在4年中從2千萬裁剪到170萬,到1949年陸軍隻剩下10個師,這10個陸軍師連保衛歐洲都不夠,哪裏還有力量保衛蘇聯進攻下的朝鮮。”
你說得太多,其實隻要把文件找出來就行。請給出解密的原文段落。
人在旅途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23:09:50
長津湖戰役以前在中共內部檢討中是被視為敗仗的,包括9兵團司令宋時輪後來自己的評價,反應到當時的曆史教材就是對這一仗語焉不詳或者一筆帶過。。。
不知最近幾年來為什麽突然熱炒這個戰役,電影也接連拍了幾部(真實度就不提了),長津湖的名字在國內才被大眾廣為人知。其實好萊塢幾年前也準備拍一部長津湖戰役中陸戰一師的電影,劇本啥的都寫好了,後來就莫名其妙地擱淺了,也許和紅色資本在好萊塢有相當程度的介入有關吧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22:27:30
空城之主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21:15:24
這是斯大林得到的錯誤情報。從個別人的建議誤判美國政府的態度。事實上美國從來沒有這樣慫。
---------------
這是美國解密的參聯會報告,和斯大林有個毛關係?美國不慫不行啊,二戰後民主黨在美國全國反戰的大氣候下瘋狂裁軍,軍隊在4年中從2千萬裁剪到170萬,到1949年陸軍隻剩下10個師,這10個陸軍師連保衛歐洲都不夠,哪裏還有力量保衛蘇聯進攻下的朝鮮。更何況馬歇爾計劃美國為了救歐洲每年要拿出130億,相當於現在的兩千億美元,美國國會怎麽可能再讓杜魯門維持二戰後的龐大軍力。杜魯門本來是想用原子彈做為威懾來保衛歐洲的,可當1949年蘇聯成功爆炸了原子彈後,這種威懾蕩然無存。加上49年土共奪取全中國,斯大林能不牛嗎?美國能不慫嗎?斯大林當時都牛到派並包圍西柏林,切斷整個西柏林的給養通道,這種行為幾乎等同於戰爭行為(相當於土共圍困台灣),如此猖狂下西方敢正麵對抗嗎?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22:07:51
一年回國一次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7:54:22
韓戰最後打成平手 是最接近事實的結論
-----------------
所謂打成平手這種說法,是忽悠不懂軍事和政治的平民大眾的說法。從軍事和政治的專業角度來研判,一場戰爭後哪一方實現了戰前製定的軍事和政治戰略目標哪一方就是勝者。哪一方戰前所有軍事和政治目標全部失敗哪一方就必定是敗者。朝鮮戰爭是斯大林為了和美國爭奪歐洲而故意讓金日成發動的。結果美國並沒有上當,美國自始至終隻派出了駐防日本的7個美軍師就不但成功保住了韓國,幾乎全殲了朝鮮人民軍和4個四野的朝鮮師,還奇跡般的頂住了不宣而戰發動偷襲的上百萬解放軍最精銳野戰軍的進攻,甚至在最後還把上百萬中朝聯軍打得狼狽潰退以至丟失了三八線以北的大片戰略高地。正是因為7個師的美軍在朝鮮的傲人戰績和恐怖戰鬥力,才讓斯大林徹底放棄了對西歐的幻想,以至斯大林鬱鬱寡歡到每天不得不借酒消愁,最終把自己給喝死了。而斯大林剛一死,蘇中朝三方立馬接受了美國提出的極為苛刻的幾乎所有停戰條件!尤其戰俘和三八線以北的大片地區統統都不要了!如此屈辱下的停戰能說是打平嗎?即使從純軍事角度出發,聯合國軍出兵前人民軍和四野的三個朝鮮師都已經打到大田,韓國四分之三的領土都被拿下來了,可最後朝鮮反倒丟失了三八線以北的所有戰略高地,人民軍和四野朝鮮師幾被全殲,誌願軍被重創,誰勝誰敗,一目了然。即使單從誌願軍來說,出兵前的軍事戰略目標就是把美軍趕下大海,政治目標是逼迫美國承認土共擁有聯合國的合法席位,可最終美軍不但永久留在了朝鮮半島,土共更是因為被聯合國決議一致通過認定為對韓國的侵略國而被長期排除在聯合國以外,直到70年代才被尼克鬆為了遏製蘇聯和分化中越而拉入聯合國。停戰談判中最後更是屈辱地接受了幾乎所有美國的條件,毫不誇張地說,政治上幾乎輸的一塌糊塗。
空城之主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21:15:24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5:44:24聯合國軍剛剛組建的時候,美軍參聯會給聯合國軍定下的戰略目標就是“。。。。如果蘇聯參戰,則聯合國軍撤離朝鮮半島守住日本“”
這是斯大林得到的錯誤情報。從個別人的建議誤判美國政府的態度。事實上美國從來沒有這樣慫。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21:15:04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7:42:29
你的意思第二次戰役不是美軍被打退上千裏,而是主動撤退的?當美軍在第二次戰役慘敗丟了半個朝鮮,早已不存在你所謂的“中國一參戰,這個戰略目標就作廢了”的設想了!否則後來李奇微、克拉克又為什麽花了很大代價作了奪回北朝鮮的多次努力?先是麥克阿瑟會師鴨綠江的目標,後是李奇微、克拉克試圖奪回北朝鮮的目標,結果兩個目標都告失敗,這能認為美軍勝利了?!美國自己都承認敗給了誌願軍,你就省省了吧,美國人都給你說得臉紅了!
-------------------------------------
你是看不懂人話啊還是故意裝傻啊?我已經一遍遍告訴你美國為了保住歐洲避免三戰爆發而在戰爭一開始就定下了“如果中國參戰就保留北朝鮮做為軍事緩衝區(因為北朝鮮與蘇聯間沒有中蘇那樣的軍事同盟)”的戰略目標,而你還在那裏胡說八道什麽李奇微和克拉克試圖奪回北朝鮮,還在那裏胡說八道什麽美軍被打退上千裏!我就問你兩個基本問題:1. 長津湖戰役和清川江戰役的7個美軍師是給對付誌願軍準備的嗎?或者說麥克阿瑟命令朝鮮半島僅有的7個美軍師越過三八線北上的時候,他是蠢到準備拿這7個師去和4百萬解放軍對抗嗎?或者說當麥克阿瑟終於發現他的敵人一轉眼從30萬人民軍變成400萬解放軍,他會蠢到讓7個美軍師繼續完成他的戰略目標嗎?
2.除了北麵的長津湖和清川江地區,朝鮮中部的所有大城市如平壤、開城、元山、興南等等有哪座是誌願軍從美軍手裏攻克下來的?!有哪個不是美軍撤走後誌願軍才進駐的?連傻子都明白,如果美國真要在中國出兵後滅掉朝鮮,它會在搞清對手從人民軍變成了解放軍後,不大舉增兵而是一兵不發嗎(整個朝戰美軍自始至終都是那7個美軍師!)?它會蠢到放棄朝鮮中部包括平壤在內的所有軍事要塞和城市嗎?它會蠢到兩大戰役後不在這些易守難攻的城市建立防線而是一直撤到三八線以南再建立防線嗎?
誰告訴你美國承認敗給了誌願軍?敗了怎麽可能把戰役當作經典寫進西點教科書?土共的媒體和諱史最下三濫的地方就是肆意偷換概念!美國人明明是痛罵麥克阿瑟錯誤地判斷中國不會出兵導致寡不敵眾的美軍在錯誤地點碰到了錯誤的敵人,而下三濫的土共媒體偏要故意歪曲成美國人痛罵老麥輕視中國才被中國打敗。明明麥克阿瑟在誌願軍兵敗如山倒並丟失漢城的大好局麵下想擴大戰爭圍殲整個誌願軍並不惜爆發三戰和核戰才被杜魯門解職,可下三濫的土共媒體非要造謠說麥克阿瑟指揮無方戰鬥不利才被解職。明明第五次戰役末期乘勝追擊的美軍奉命故意停在了三八線以北的懷俄明線(保留北朝鮮的最確診證據),而下三濫的土共媒體偏要故意歪曲成誌願軍63軍在鐵源成功阻擊美軍從而保住了三八線,相信這個謊言的傻子們請好好看看朝戰地圖:63軍防守的鐵源-金化防線隻不過是三八線最西麵的一小段,連整個三八線的十分之一都不到,旁邊64軍、20軍、26軍、27軍等一大批誌願軍防守的防線幾乎整個崩潰!美軍怎麽可能蠢到僅僅因為63軍對美軍一部進攻的遲滯而停止戰鬥?!最下三濫的是,上甘嶺戰役明明是誌願軍第15軍和韓軍第2師反複爭奪,美軍第7師兩個團在第一次攻下上甘嶺後就讓韓軍負責防守,上甘嶺戰役明明是北麓五聖山戰役的輔助戰場,而五聖山戰役中明明是韓國第9師打敗了誌願軍第12軍的進攻並守住了五聖山,可下三濫的土共媒體偏要胡說八道誌願軍在上甘嶺戰役中打敗了美軍並讓美軍從此不敢與誌願軍交手。正是因為土共媒體的的無恥,才早就了很多類似你一樣的無腦小粉紅。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21:11:15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0:27:27
美國華盛頓韓戰紀念公園4塊石碑上,分別刻著美軍和聯合國軍的兵員損失:
①美軍死亡54246人,聯合國軍死亡628833人。
……………………………………………、、、
你是真糊塗還是假糊塗? 那塊石碑上的數字是聯合國軍民的數字。 你給刪了個‘民‘ 字。
fordelk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20:46:34
土工最喜歡編故事,忽悠中國的老百姓而已
千客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20:10:40
付出40萬中國正規軍年輕人的生命,遠遠多於對方的死傷人數,就是最大的失敗。
Liantao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8:12:45
最多的時候 美軍有32萬人參戰 中國有145萬人參戰。
最後兩年是拉鋸戰 戰場少有變化 從領土角度就基本平手。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8:06:27
一年回國一次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7:54:22
韓戰最後打成平手 是最接近事實的結論
---------------------------
整個朝鮮戰爭打成平手沒問題,這也往往是美國避重就輕所強調的,但抗美援朝戰爭,美軍輸給了中國,而這又是美國一般所避免提的。但如果提的話,美國就不得不承認自己是敗了。正如貝文·亞曆山大在《朝鮮:我們第一次戰敗》的前言中說:美國贏得了一場針對北朝鮮的戰爭,輸掉了另一場針對紅色中國的戰爭。紐約時報也稱:美國在朝鮮半島打了兩場戰爭,贏了北朝鮮,卻輸給了紅色中國。(維基百科:朝鮮戰爭)
Liantao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8:03:46
韓戰在美國被叫做 被遺忘的戰爭,因為美國是依照聯合國要求而出兵維和 美國國內基本不大關心。
參戰人數不多 報道也少 也不需要什麽特殊動員。
中國是舉國之力。
一年回國一次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7:54:22
韓戰最後打成平手 是最接近事實的結論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7:42:29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6:12:04theriver1
這你就不懂曆史了!美軍實現了會師鴨綠江的目標?非但沒有,而且把整個北朝鮮都丟給了誌願軍!
----------------------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7:24:05
還在裝傻!不是和你說了嗎,麥克阿瑟製定的越過三八線滅掉北朝鮮的戰略目標,是假定中國不會參戰作為基礎的。中國一參戰,這個戰略目標就作廢了,
-------------------------------------
你的意思第二次戰役不是美軍被打退上千裏,而是主動撤退的?當美軍在第二次戰役慘敗丟了半個朝鮮,早已不存在你所謂的“中國一參戰,這個戰略目標就作廢了”的設想了!否則後來李奇微、克拉克又為什麽花了很大代價作了奪回北朝鮮的多次努力?先是麥克阿瑟會師鴨綠江的目標,後是李奇微、克拉克試圖奪回北朝鮮的目標,結果兩個目標都告失敗,這能認為美軍勝利了?!美國自己都承認敗給了誌願軍,你就省省了吧,美國人都給你說得臉紅了!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7:39:37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7:15:49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6:54:45
--------------------------------------
九兵團是被打殘的,還是因為凍傷的,凍傷的比戰爭傷亡更大,是被打殘的嗎?!
“沒被打殘”的陸戰1師把第九兵團“打殘”,還沒命地逃跑幹嗎?
----------
還嘴硬,被打殘就是被打殘,美軍陸戰1師還有4千多人被凍傷呢,嚴寒可是嚴重影響了美軍的戰鬥力和機動能力,大量機槍和迫擊炮被凍壞而無法使用,大量車輛因嚴寒而無法開動。可最終人家不是照樣打贏了嗎?和你說了多少遍,美軍不是被打跑的,而是根據戰略計劃主動撤離的。拜托你好好看看朝鮮地圖,興南港和長津湖幾乎都挨著鴨綠江了,既然要留下北朝鮮,美軍會蠢到留在它的腹地嗎?!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7:24:05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6:12:04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5:44:24
這你就不懂曆史了!美軍實現了會師鴨綠江的目標?非但沒有,而且把整個北朝鮮都丟給了誌願軍!
----------------------
還在裝傻!不是和你說了嗎,麥克阿瑟製定的越過三八線滅掉北朝鮮的戰略目標,是假定中國不會參戰作為基礎的。中國一參戰,這個戰略目標就作廢了,否則不就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了嗎?否則不就讓斯大林橫掃西歐的夢想師出有名了嗎?!這麽簡單的道理你一再裝傻有意思嗎?中國一參戰,就意味著美國必須留下北朝鮮這個戰略緩衝區才能防止三戰爆發,所以參聯會才會早在聯合國軍出兵之前就製定了這個戰略,美軍撤至三八線,不正是在執行這個戰略嗎?麥克阿瑟之所以犯下大錯,是因為他賭中國不敢參戰(西南地區還在國民黨手裏),所以才讓美第8軍在清川江,讓美第10軍在長津湖鑽入了誌願軍暗中設下的口袋。而誌願軍之所以丟人,是因為在擁有8倍兵力優勢和不宣而戰、以逸待勞、四麵包圍、突然襲擊的一係列有利條件下,竟然讓美軍以完整建製成功突圍,而自己又被打殘。這在世界戰爭史上都是絕無僅有的。
老柏樹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7:22:49
給小粉紅和老粉紅(如白雲藍天):最關鍵的是第一晚在柳潭裏和德洞山口,陸戰一師靠的就是跟9兵團一樣的輕武器打退老共的進攻的。唯一的技術優勢是有些夜視儀。這個得益於陸戰一師的底層軍官都是在瓜達爾卡納爾一類的夜戰血海裏泡出來的,加上受的教育程度高(基本都上過大學),指揮能力遠強於9兵團的底層軍官,如楊根思。守德洞山口的連長巴伯,一到德洞山口就命令放暗哨,掛鐵絲網 --- 你要打就得強攻,想偷襲沒門。
柳潭裏的重炮是第二天天亮後才開始展開火力的(下竭隅裏支援德洞山口的105榴彈炮也是,試射時,第一發就正中老共的機槍陣地,當然這是運氣),唯一的一輛潘興坦克隻用在突圍時(這次駕駛員是坐直升機到柳潭裏的)。即使新興裏美31團的坦克連也沒參戰---因為在包圍圈外。所以,《長津湖》裏的坦克對戰是陳凱歌忽悠小粉紅老粉紅票房的東東。大規模的坦克參戰是30號晚的下竭隅裏,有近50輛(20輛左右31團坦克連的,20輛左右從南邊增援的德雷斯代爾特遣隊的,加上原有的近10輛坦克)。
Biao9919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7:16:45
要不要臉,你中共有過一次嗎?這時候拿日本舉例,好像日本做了就等於中國做了。人家日本是日本,你中國是中國,社會文明程度完全不一樣的兩個國家。承認自己差勁有那麽難嗎?做個男人好不好!
中航科工六院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09:49:29
日本鬼子也給中國士兵墓地敬禮,很多照片,甭管是不是擺拍,東亞以前講究這個。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7:15:49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6:54:45
--------------------------------------
九兵團是被打殘的,還是因為凍傷的,凍傷的比戰爭傷亡更大,是被打殘的嗎?!
“沒被打殘”的陸戰1師把第九兵團“打殘”,還沒命地逃跑幹嗎?“真正參加戰鬥”的陸1師是被誌願軍所選擇的攻擊目標,這是毛澤東集中優勢兵力攻擊敵一部的最高境界的戰略,美軍自己有選擇餘地嗎?他們有選擇的話,為什麽美10軍其餘部隊看著陸戰1師挨打?!
連美國自己都認為在長津湖戰役(以及清川江戰役)被打敗了,敗得很慘,以致美10軍長躲在角落裏痛哭流涕,是美軍勝利了???
其餘都懶得駁斥了!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6:54:45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5:48:19
了不起個P!沒有整個美十軍、沒有美國海空軍,陸戰1師自己根本跑不了!運送10萬朝鮮難民是美10軍和海軍,被打殘的陸戰1師也是被前者運走的。
-----------------------------
不懂曆史不要跑出來丟人現眼。美第10軍雖然包括陸戰1師,美7師和美3師總共三個師,但是真正參加戰鬥的除了陸戰1師就隻有美7師的一個團(北極熊團),美3師整個戰役自始至終都在後方防守興南港。而北極熊團在戰役一開始就在新興裏被誌願軍94師和80師突然伏擊和包圍,在突圍時被這兩個師打殘而喪失了戰鬥力。所以護送10萬朝鮮難民成功突圍並在突圍中把整個9兵團的三個軍(20、26、27軍)共8個師全部打殘(每個師都傷亡過半,其中參與德洞山口戰鬥的兩個師幾乎全滅)的就隻有陸戰1師!
另外陸戰1師哪裏被打殘了?本文不是說了嗎,陸戰1師從10月26日登陸至12月15日海上撤離,戰死的人數為400,作戰期間受傷的2265人,戰場上失蹤的90人,作戰期間的傷亡總數2755人。相比陸戰1師2萬多人的兵力,這叫打殘嗎?正因為陸戰1師保持了完整建製和戰鬥力,所以剛一撤回韓國就以一師之力在短短一個月內成功剿滅了韓國境內的所有北朝鮮遊擊隊,然後立馬作為主力參加了隨後的第三四五次戰役!正因為如此,長津湖戰役才被作為美軍最經典最成功的突圍戰而被寫入西點軍校教科書!而被打殘的誌願軍9兵團直到大半年後的第五次戰役才重新投入戰場!作為淮海戰役主力且消滅了國民黨五大主力中的三個主力的解放軍王牌中的王牌,9兵團如果不是被打殘,怎麽可能在朝戰最關鍵的時刻修整了大半年?!
最搞笑的是,興南港和長津湖整個都深入朝鮮腹地,與南麵的韓國隔著幾百公裏的崇山峻嶺。所以第10軍隻能靠海軍登陸,撤退當然也隻能靠海軍。你把打贏此戰役的功勞劃歸美海軍,是不是腦子有問題啊?
老柏樹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6:47:10
下麵的theriver1說的最準確:
因為韓戰,美國將第一島鏈變成現實至今,老共現在在東海台海南海的一係列動作其實都是為了打破第一島鏈 --- 否則真的有大戰了,老共的海軍隻能是窩在第一島鏈的淺海裏挨炸。
因為韓戰,美國成為真正的世界警察至今。看看第一島鏈上的韓,日,台,菲還有之外的澳洲,除了台日都出兵參加韓戰了(日本是韓戰的後勤基地,也算非直接參戰了,水門橋給陸戰一師空中投放的部件就是日本生產的)。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6:23:24
認為現代戰爭可以打人海戰爭而且能夠獲得勝利,簡直就是白吃。
根本沒有什麽所謂的人海戰爭,是毛澤東集中優勢兵力消滅敵一部從而獲得整個戰場勝利的最高境界的軍事戰略。沒有這種戰略,總體兵力還不如聯軍的誌願軍根本不可能贏得第二次戰役的勝利,以及長津湖戰役中誌願軍以15萬把具有絕對優勢火力以及有強大的海空軍支援的10萬聯軍趕下了海!
welgoindco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6:13:45
無毛就不要妄自菲薄廖。就算誌願軍打勝了,主要都是用前國軍的部隊在前線,老毛精得很,反正不是嫡係部隊,死傷多少毫不惋惜。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6:12:04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5:44:24
而誌願軍被斯大林當槍使,損兵折將後全部撤回國內,不但未實現毛澤東定下的把美軍趕下大海的戰略目標,不但沒爭取到任何利益,反而還喪權辱國地把鴨綠江出海口和半個長白山都割讓給了朝鮮,甚至就連全部戰爭費用都是自己掏腰包,甚至就連蘇聯給的50個師的蘇式裝備的錢都要連本帶利地還給蘇聯,以至三年大饑荒時,都要全國人民勒緊褲腰帶用大量農產品還朝鮮戰爭的欠蘇聯的債!!這是哪門子的勝利?!
-------------------------------------
這你就不懂曆史了!
美軍實現了會師鴨綠江的目標?非但沒有,而且把整個北朝鮮都丟給了誌願軍!
蘇聯援助中國156個工業項目、歸還旅大和東北鐵路,以及半價替中國36個師換上蘇聯裝備,使中國短時間內實現軍事裝備現代化,不是巨大的利益?
抗美援朝戰爭的費用,是中蘇兩國分擔的,哪裏有連本帶利之事?欠蘇聯的債,主要部分是半價給國內36個師換裝的費用。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5:53:30
潛水聽歌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4:49:00
我都奇了怪了,冰雕連明明是恥辱,是前線沒有基本後勤保障的恥辱,中共卻也能用來吹噓自己。這是多麽的不要碧蓮呐。
-------------------------------------
武器低劣的誌願軍之所以能夠戰勝占絕對優勢火力的美軍,很大程度上就是靠冰雕連的精神,當然值得大書特書的!冰雕連的產生不是因為棉衣不到位,而是因為極寒天氣,換上美軍長時間埋伏在那裏,也會產生冰雕連的。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5:48:19
ca_lowhand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09:21:00
長津湖戰鬥本身1沒什麽好說的,放到二戰裏就是個普普通通小戰鬥,美軍的戰鬥表現符合常理畢竟有火力巨大優勢。唯一值得稱讚的是一路護送十幾萬朝鮮難民成功撤退,很了不起
-------------------------------------
了不起個P!沒有整個美十軍、沒有美國海空軍,陸戰1師自己根本跑不了!運送10萬朝鮮難民是美10軍和海軍,被打殘的陸戰1師也是被前者運走的。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5:44:24
bestlie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09:10:31
是啊,美軍從鴨綠江邊上一路勝利轉進三八線。
neomatrix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09:17:00
中共的戰線始於鴨綠江終於三八線 你說是贏了還是輸了?
--------------------------------------------
朝鮮戰爭到底誰輸誰贏,到現在還有很多中國人自欺欺人。說了多少遍,聯合國軍剛剛組建的時候,美軍參聯會給聯合國軍定下的戰略目標就是“如果中國參戰,則聯合國軍守住三八線,如果蘇聯參戰,則聯合國軍撤離朝鮮半島守住日本“。因為朝戰爆發4個月之前中蘇建立軍事同盟(50年2月14日簽署的《中蘇友好同盟互助條約》寫明了若一國參戰,另一國必須同時參戰!),如果中國參戰,那麽北朝鮮就成了避免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的唯一緩衝區!此時就必需留著北朝鮮,否則若美軍再像誌願軍入朝之前那樣推進到鴨綠江,第三次世界大戰就爆發了,而此時蘇軍在歐洲擁有對西方的碾壓性優勢,且蘇聯在前一年已經成功爆炸了原子彈,三戰一爆發,百廢待興整個西歐都要落入蘇聯之手!這麽簡單的道理,為什麽很多中國人故意裝傻搞不懂?!這就是為什麽當第五次戰役誌願軍兵敗如山倒美軍乘勝追擊時,範弗裏特命令美軍在三八線以北的懷俄明線上主動停止前進。而這條懷俄明線囊括了三八線以北所有易守難攻的製高點!這也是為啥51年4月11日誌願軍在第四次戰役中慘敗而丟失漢城一路後撤時,麥克阿瑟反而在美軍的大勝中被杜魯門解職的根本原因!因為麥克阿瑟計劃乘勝搞第二個仁川登陸(在遼東半島的鴨綠江口登陸),從而把整個解放軍四分之三的野戰軍圍殲於北朝鮮,而這個戰略計劃因會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而被杜魯門和參聯會否決,惱羞成怒的麥克阿瑟把矛盾公開於媒體後才被解職!說白了,是美國為了歐洲為了避免三戰而故意留著朝鮮才沒有打回鴨綠江!朝鮮戰爭誰輸誰贏一目了然。美軍勝利完成了既定戰略目標:既避免了三戰保住了歐洲(這是斯大林命令金日成發動朝鮮戰爭的首要原因),又 保住了韓國,還為韓國拿下了三八線以北兩千多平方公裏易守難攻的戰略高地作為緩衝區!最關鍵的,美軍長期駐守韓國,順利實現了麥克阿瑟50年提出,杜勒斯51年完善的第一島鏈戰略(把共產主義勢力圍堵於西太平洋)!而誌願軍被斯大林當槍使,損兵折將後全部撤回國內,不但未實現毛澤東定下的把美軍趕下大海的戰略目標,不但沒爭取到任何利益,反而還喪權辱國地把鴨綠江出海口和半個長白山都割讓給了朝鮮,甚至就連全部戰爭費用都是自己掏腰包,甚至就連蘇聯給的50個師的蘇式裝備的錢都要連本帶利地還給蘇聯,以至三年大饑荒時,都要全國人民勒緊褲腰帶用大量農產品還朝鮮戰爭的欠蘇聯的債!!這是哪門子的勝利?!
爭爭日上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5:22:18
體製內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09:51:42
maina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09:22:00
給戰敗戰死的敵軍致敬是一種崇高的武德,中國的將軍們一定常這麽做,美國人真不講武德,切!
*************************
聽口氣,你是毫無證據的瞎猜的?
duty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5:07:35
中國無意與美帝交戰。是美帝入侵朝鮮半島導致衝突升級。中國一再警告美帝不得越過三八線但美帝根本理,麥克阿瑟根本不把新中國放在眼裏,一味想徹底消滅朝鮮人民軍,在感恩節前打到鴨綠江邊。誌願軍的幾次戰役徹底粉碎了麥克阿瑟的計劃。長津湖戰役的意義不容抹殺。不要忘了美陸戰一師是在拚命逃離包圍圈,沒有哪一個軍隊會把逃跑當成勝利來吹噓。誌願軍以弱式的裝備在天寒地凍的惡劣天氣條件下沒有堵住陸戰一師是很遺憾,用雙腿與車輪賽跑根本不是一個檔次,用輕武器與飛機大炮坦克交戰更是殘酷無比。但是誌願軍的勇士沒有退縮,硬是以血肉之軀把美帝王牌部隊打得狼狽逃竄。從戰略層麵是美帝大敗。
灣區範兒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5:01:34
如果這些美國老兵知道長津湖的導演是個美國人,不知他們是何反響。
eatseafood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4:58:20
如果以後再發生類似戰爭,不會再看到中國人海戰術了。而是機器人海戰術, 或無人機海戰術了。
亞洲龍2000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4:49:24
吵隻卵!
中國類似紀念活動嗎?有老兵出席嗎?
潛水聽歌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4:49:00
我都奇了怪了,冰雕連明明是恥辱,是前線沒有基本後勤保障的恥辱,中共卻也能用來吹噓自己。這是多麽的不要碧蓮呐。
lthy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3:27:09
美國無意與中國開戰,杜魯門總統給的命令是一旦遭遇中國軍隊就主動後撤脫離接觸,所以美軍隻是在遭遇攻擊後被動防禦。陸戰一師撤到鹹興港後,那裏的艦炮打出一道遮避屏障,一發406毫米炮彈一頓多重,可以報銷一個連,沒被炸死也會被震死。
54188-中國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3:20:17
豬,驢腦子都可以想象的出,共貪黨軍隊的血肉之軀與飛機大炮戰爭的後果;朝鮮戰爭扶持了一個金家獨裁專製邪惡政權。
1937年加入中共的共貪黨日人民報總編輯,胡繼偉先生說,日人民報隻有日期是真的,內容全是騙人的。
星塵2022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3:06:00
有關朝鮮戰爭的起因,既然都到牆外了,建議沒在油管上看過國內學者沈誌華對那段曆史研究的網友認真看一下,再發言也不遲。
oldpp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3:02:46
不得不讚一個!
=================================================
老柏樹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2:25:06
長津湖戰役陸戰一師不光是死守,進攻也有大團隊的穿插(夜裏哦,想不到吧)。整整一個營,近600人,從柳潭裏穿插到德洞山口,在黑夜在老共的背後!打頭陣的就是會說中文的呂超然,陸戰隊的首名華裔軍官。600人穿插到德洞山口,老共就沒有任何機會堵截從柳潭裏撤到下竭隅裏的陸戰一師主力了。
這事老共就更不敢報道了,從來都是我們穿插對方,哪有美軍穿插我們的事!
當然這次呂沒有用中文喊:別開槍,我是中國人。 --- 這是11月初在黃草嶺戰鬥時的事。
一方水土一瘋人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3:02:27
不好意思,這隻五毛剛進來,才用警棍調教幾天,正在實習期,每貼隻能領1毛5
,讓你見笑了,我今晚就加大警棍力度,讓這隻五毛盡快進入狀態
LuojiXue90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2:41:28
Reno2389看來當五毛當太久,整個傻掉了。那個38度線是你定的嗎?那是有國際協定的!也就是說共產黨一方經過精心準備後,立即撕毀國際協定,在淩晨四點發動突然襲擊,向南韓展開全麵攻擊。
另外,看你有沒有膽下結論“朝鮮戰爭完全是共產黨一方首先發動的,”根本就不是中共宣傳的“美帝狼子野心妄圖將新中國扼殺在搖籃中而發動侵略戰爭。”
提醒你一下,中共現在還不敢直接按事實說話,官方的提法是“朝鮮戰爭爆發,”仍然不敢提誰先發動的戰爭。
頁次:
1
/3
每頁
50
條記錄, 本頁顯示
1
到
50
, 共
116
分頁: [
1
] [
2
] [
3
] [
下一頁
] [
尾頁
]
中共幾倍兵力包圍陸戰一師,付出了幾倍的傷亡代價後,被陸戰一師成建製撤出。如果這都算勝仗,那麽世界上就沒有失敗的戰鬥了。
----------------------------
被誌願軍2.5倍兵力包圍的陸戰一師傷亡高達百分之七十多,全靠美10軍和海空軍救援出去,美軍戰線全線崩潰,美10軍軍長躲在角落裏痛哭流涕,連美國人自己都認為被打敗,這種失敗都不算失敗,那麽世界上就沒有失敗的戰爭了!
重要的話不妨再說一遍:
貝文·亞曆山大在《朝鮮:我們第一次戰敗》的前言中說:美國贏得了一場針對北朝鮮的戰爭,輸掉了另一場針對紅色中國的戰爭。紐約時報也稱:美國在朝鮮半島打了兩場戰爭,贏了北朝鮮,卻輸給了紅色中國。(維基百科:朝鮮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