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彭博:遏製正在失敗 中國在5個關鍵技術領域領先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彼此彼此 發表評論於 2024-11-01 09:12:13
都是組裝,都是剽竊,沒什麽好怕的。要圍堵的都是神經病。
bestlie 發表評論於 2024-11-01 03:12:59
文學城反華的基本都是一堆八十年代就到美國的棺材板子,被美國媒體洗腦洗的白白的,用40年前的眼光加老掉牙的意識形態看中國
jifeng2023 發表評論於 2024-11-01 01:17:10
圍堵不會遏製中國的崛起。現實會說明一切。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11-01 01:02:07
你竟然這樣看?萬事都在發展,現在不行的東西並不代表永遠不行,中國男足也將會是如此。中國人的科技發展你都說是抄襲,難道你是說中國人智商不如其他人種?而且美國以前也曾經是大名鼎鼎的“山寨帝國”“盜版大戶”,什麽都抄,而且沒有任何道德負擔,它的發家致富也是這樣一路走來的。所以你也會如此評價美國嗎?

要壞菜 發表評論於 2024-10-31 22:08:23這種迷魂湯再灌下去, 中國就跟男足一樣再沒有希望了。中國的窘境就在於, 還想像以前一樣抄襲,已經被遏製;完全所謂自力更生離別人的技術越來越遠。 現在所謂的領先都是站在人家的肩膀上吃老本兒。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11-01 00:50:23
照你這樣說,美國人用中國人發明的火藥印刷和羅盤,也就是個組裝廠而已?英國人牛頓發現了萬有引力,麥克斯韋爾發現了電磁場現象,是不是其他國家的在這方麵的科學應用就是吹牛?

worley 發表評論於 2024-10-31 23:35:31中共就會吹牛。
一卡脖子就翻白眼,一鬆手就開始吹牛。

中國手機使用的就是美國安卓,就是一個硬件組裝廠而已。然後到處吹牛。
Lira 發表評論於 2024-10-31 23:39:11
剛剛從國內回來,坐高鐵刷護照就可以,出門手機支付,小到一個饅頭,停車場繳費,大到商城購物都沒問題,這是基礎設施碾壓世界的一個縮影(比如這些都得益於遍布全國的5G基站)。
worley 發表評論於 2024-10-31 23:35:31
中共就會吹牛。
一卡脖子就翻白眼,一鬆手就開始吹牛。

中國手機使用的就是美國安卓,就是一個硬件組裝廠而已。然後到處吹牛。
justdoit2005 發表評論於 2024-10-31 22:20:45
這智商,你還是看看別人寫的論文和建立的數學模型吧,看不懂先從高等數學和統計學開始學。你以為諾貝爾經濟學獎是你發個屁就能拿到的?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10-31 18:48:39
那隻是他自己的觀點,並不一定是發展規律,獲獎也是處於政治需要。弗朗西斯福山還說美國贏得冷戰,曆史終結於自由民主製度呢,但是實際終結了嗎?而且,美國賴以稱霸的兩個基石一個是“(美式)民主製度”,另一個是“自由貿易”。第一個已經普遍受到越來越多的質疑,右派說2020選舉作弊,左派說川普上台就是民主製度的災難,雙方都指責對方是法西斯。第二就是“自由貿易”被“小院高牆所取代,競爭不過對手就可以拋棄原來自己製定的規則,用非貿易規則製裁壓製對手。
要壞菜 發表評論於 2024-10-31 22:08:23
這種迷魂湯再灌下去, 中國就跟男足一樣再沒有希望了。中國的窘境就在於, 還想像以前一樣抄襲,已經被遏製;完全所謂自力更生離別人的技術越來越遠。 現在所謂的領先都是站在人家的肩膀上吃老本兒。
西坡 發表評論於 2024-10-31 20:55:49
America only restrict advanced semiconductor chips/equipment, didn't restrict solar, EV, Li ion battery. Actualy America is the biggest driver of China's Solar/EV/Li ion battery. Because American government restrict its own fracking industry and support newable energy, imported solar panel from China to install in USA. Telsa release its EV related technology standard and set factory in SHanghai, help build EV industry chain in China. If Trump wins 2024 election, he will quil Paris Climate Contract and release fracking, raise tarrif....things will change.
裘千裏 發表評論於 2024-10-31 19:49:28
美國歇製六年,5項關鍵技術領域占據全球領先地位,並正在另外7項技術領域迅速追趕領導者。在歇製六年,中國豈不是全麵領先?歇製的功勞就是促使中國人自力更生。
SeSeYiYi 發表評論於 2024-10-31 19:07:00
其實美國最好的遏製戰略是讓中國依賴美國高科技,抑製其替代動力。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10-31 18:53:24
樓下的,睜開眼睛看看原文,英文不好的可以給你翻譯。鴕鳥把腦袋埋到沙裏,看不見不等於不存在。

Bloomberg
US Efforts to Contain Xi’s Push for Tech Supremacy Are Faltering

******bloomberg***/graphics/2024-us-china-containment/


viBravo5 發表評論於 2024-10-31 18:44:19文章來源: 中時電子報

又是台灣騙子媒體騙取中共大外宣經費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10-31 18:48:39
那隻是他自己的觀點,並不一定是發展規律,獲獎也是處於政治需要。弗朗西斯福山還說美國贏得冷戰,曆史終結於自由民主製度呢,但是實際終結了嗎?而且,美國賴以稱霸的兩個基石一個是“(美式)民主製度”,另一個是“自由貿易”。第一個已經普遍受到越來越多的質疑,右派說2020選舉作弊,左派說川普上台就是民主製度的災難,雙方都指責對方是法西斯。第二就是“自由貿易”被“小院高牆所取代,競爭不過對手就可以拋棄原來自己製定的規則,用非貿易規則製裁壓製對手。

justdoit2005 發表評論於 2024-10-31 17:12:08這種話題根本沒有必要再爭論,那些覺得專製體製能夠在經濟科技理論有更多創新的,最好先去科普一下基本常識,至少應該去了解一下阿比吉特·巴納吉. 諾貝爾得主的經濟學理論依據論證了的問題。
viBravo5 發表評論於 2024-10-31 18:44:19
文章來源: 中時電子報

又是台灣騙子媒體騙取中共大外宣經費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10-31 18:35:01
你覺得隻會組裝技術的國家可以登陸月球火星,賣到全世界的無人機,汽車,手機,高鐵,輪船? 還有爆火的電子遊戲,各種流行歌和肥皂劇,以及風靡全球的科幻小說?中國起碼是和美國同等的文明,連你美國爹自己都承認的事實,你們這些人還在這裏抹黑放煙霧彈,很懷疑你們的動機。

一點小看法 發表評論於 2024-10-31 15:28:54美國危機意識強,沒毛病。但中國除了組裝,真的領先什麽了?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10-31 18:22:35
注意那可是彭博新聞社的報道,觀察者網隻是引用。

ltrics 發表評論於 2024-10-31 14:43:59觀察者網是笑話。
總是我 發表評論於 2024-10-31 17:52:33
沒有一項是創新。
ypb001 發表評論於 2024-10-31 17:43:19
中國隻差芯片和台灣所以,2027年一並解決不是空穴來風
老街口瓜子 發表評論於 2024-10-31 17:36:00
樓下一群井底之蛙。還真不如你們的爹頭腦清醒。隻知自嗨,啥也不是
justdoit2005 發表評論於 2024-10-31 17:12:08
這種話題根本沒有必要再爭論,那些覺得專製體製能夠在經濟科技理論有更多創新的,最好先去科普一下基本常識,至少應該去了解一下阿比吉特·巴納吉. 諾貝爾得主的經濟學理論依據論證了的問題。
一條小路 發表評論於 2024-10-31 16:42:09
習思想早就領先世界了,無所不能無所畏懼,不換肩能寬衣誰能做得到。把習思想放進芯片就是一奈米,裝進核彈頭能打到太陽。
一點小看法 發表評論於 2024-10-31 15:28:54
美國危機意識強,沒毛病。但中國除了組裝,真的領先什麽了?
炒瓜子 發表評論於 2024-10-31 15:19:04
這五個技術在很久之前就是領先的, 又不是今年才有的消息。但說是關鍵技術, 嗬嗬
ltrics 發表評論於 2024-10-31 14:43:59
觀察者網是笑話。
bestlie 發表評論於 2024-10-31 14:39:41
太晚了,2000年遏製可能還有效果,現在中國具備市場,基本的技術,資金和人才都不缺,製裁隻會讓中國更快更徹底建立自己端到端的產業鏈,就像太陽能,從沙子一直到太陽能板全部都要。
心無所住 發表評論於 2024-10-31 13:58:08
所謂“中國製造2025”,隻是依賴美國的科技產業鏈發展,典型企業如”聯想“這種買辦,沒啥自己的東西,還有一些如”中興通訊,阿裏巴巴類的,開發很多先進的應用,但根是基於美國技術。
美國強力打壓中國,反而激起中國人鬥誌,放棄美國技術體係,從根做起建立自己的技術係統,如華為,比亞迪,大疆。。。。
shakuras2000 發表評論於 2024-10-31 13:54:43
我覺得很多人的前提就是錯誤,見到這個大驚小怪。
中國的GDP略微落後於美國,但是PPP早就超過美國。體量上中國是和美國一樣的大國。這種情況下,中國部分產業超過美國難道不是理所應當的麽?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2024-10-31 13:49:22
回複:‘ylad12231313 發表評論於 2024-10-31 13:42:13
JohnZhangxj
用五毛奴才定義你們這些拿政府錢,幹買良心勾當的五毛,算是口出汙言?

你們五毛出賣了良心,在文學城胡說八道,肆意歪曲民主,你還希望人尊重你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說的好’

**================**

ylad12231313 發表評論於 2024-10-31 13:42:13
JohnZhangxj
用五毛奴才定義你們這些拿政府錢,幹買良心勾當的五毛,算是口出汙言?

你們五毛出賣了良心,在文學城胡說八道,肆意歪曲民主,你還希望人尊重你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說的好
葉底小紅肥 發表評論於 2024-10-31 13:41:00
地球村時代,光搞製裁對付中國這樣的大國肯定不行。中國發展最大的敵人是威權政府,美國最大的敵人也是政府,效率太低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2024-10-31 13:33:18
不要在乎垃圾說什麽,公道自在人心
JohnZhangxj 發表評論於 2024-10-31 13:30:26
luting 發表評論於 2024-10-31 13:22:03JohnZhangxj 發表評論於 2024-10-31 13:00:18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2024-10-31 12:55:42
任何阻遏人類進步的舉措從文明進化的角度上都是不道德的

---------------------------
讚同。 包括把你們變成了五毛奴才的邪惡政權。

#############################
讚同,也包括把你訓練成不懂得尊重人和口出汙言的教育

---------------------
用五毛奴才定義你們這些拿政府錢,幹買良心勾當的五毛,算是口出汙言?

你們五毛出賣了良心,在文學城胡說八道,肆意歪曲民主,你還希望人尊重你們?
luting 發表評論於 2024-10-31 13:22:03
JohnZhangxj 發表評論於 2024-10-31 13:00:18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2024-10-31 12:55:42
任何阻遏人類進步的舉措從文明進化的角度上都是不道德的

---------------------------
讚同。 包括把你們變成了五毛奴才的邪惡政權。

#############################
讚同,也包括把你訓練成不懂得尊重人和口出汙言的教育
luting 發表評論於 2024-10-31 13:19:28
彭博經濟和彭博情報由此得出的結論是,“中國在製造業主導地位和技術進步的階梯持續向上攀登。如果美國想在競爭中獲勝,華盛頓要麽得跑得再快一些,要麽得更努力地給中國使絆子。

美國已經失去自信,感覺沒發跑快了,隻能選擇給中國使絆子。短期內這個有效,不過一旦被中國趕上,中國會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美國也喪失裏一個在領先的時候建立起一個全世界良性競爭的環境,這是人類的悲哀。
Zhisou 發表評論於 2024-10-31 13:09:58

隻有一個諾貝爾獎的遙遙領先有三百多個諾貝爾獎的。


JohnZhangxj 發表評論於 2024-10-31 13:00:18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2024-10-31 12:55:42
任何阻遏人類進步的舉措從文明進化的角度上都是不道德的

---------------------------
讚同。 包括把你們變成了五毛奴才的邪惡政權。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2024-10-31 12:55:42
任何阻遏人類進步的舉措從文明進化的角度上都是不道德的
頁次:1/1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38, 共38  分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