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我當然樂意中國人交關稅 但實際卻是美國人掏錢啊”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
點擊此處
登錄
返回新聞帖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10-30 01:14:33
想製造業回流又降低勞工成本?我有一計,但是Maga可能不喜歡,就是全麵開放邊境,讓非法移民合法打工,重操中國血汗工廠的舊業,這樣興許美國還能搶救一下
markyang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20:46:43
這些CEO沒有搞懂加稅的真正用意,不是說美國人民不用為加稅買單,而是資本家可能因為加稅而把中國的某些製造業轉移出去到第三國,比如電子產品轉移到越南,輕工產品轉移到東南亞,家具生產轉移到墨西哥等等,這種才是最後的用意
bsmile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19:50:49
worley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14:28:37
加稅的目的是貿易平衡,川普解釋過。
北京的所作所為就是不擇手段獲得巨額貿易順差,而不是貿易平衡。
============
當你沒有可選項還是隻能從中國進口時,加稅就起不到貿易平衡的目的,而是白白讓本國人付更多的錢來消費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18:59:24
正相反,中國現在是通縮,成本不升反降。外遷的企業大部分是低附加值產業,而且他們的上遊企業還是在中國。無論是交通運輸,水電網絡通信等基建設施,和工人素質東南亞南亞比不過中國,日韓好點,但是成本更高。至於芯片,代差有多大?中國正在急起直追,一個可以登月登火星的國家,怎麽會被淘汰?
forer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18:11:03>>歐洲供貨太慢了!
東歐,東南亞,日韓台,這些地方的供貨成本低速度也不慢。
中國其實也麵臨一樣的問題,成本高企,製造業外遷,他們的效率並不是你想象得那樣高。
電子器件中國是在傾全力扶持,但是技術有代差,PCB做得再漂亮,芯片不行也沒用,逐漸會被淘汰。
forer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18:50:13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18:10:17不是說其他國家就沒有製造業(這個結論可能也不對,很多國家很多東西現在就是已經不生產了),隻有中國是世界工業門類最齊全的國家,而且是全產業鏈。你當然可以不從中國購買,那結果就是同等質量的情況下,更貴更慢更少選擇功能更少。原來可以從中國一條龍全部搞掂的東西,結果你要從多家不同國家供應商找,還不一定能找到,你就競爭不過從中國廠家拿貨的對手。商家是要賺錢的,不是搞意識形態和政治掛帥,他們才不管為誰張目呢。
中國製造不了2nm和3nm芯片。
中國貨也不全是便宜和質量好。
以前全球依賴中國稀土,中國一提價,那些依賴中國廠家的商家隻能關門倒閉,誰讓他們依賴中國貨呢?
中國民族主義盛行,依賴中國的廠家一不小心說錯話,就會被抵製,想要可靠供應鏈的商家如何應付?
各種不可預測的政治因素,中國政府想扶持某個行業,或是想打擊某個國家,它就可以無下限的用各種方式打擊這個國家裏依賴中國的商家。比如城裏常喊的口號“讓美國人沒有內褲穿”
中國的對外戰爭也不是不可能,願意買中國貨,那就要承受所有這些風險。
美國人說去風險, 隻是不想把所有雞蛋放到中國這個籃子裏。中國想要的是美國徹底淪為中國的產品傾銷地,毀滅美國的製造能力,變成中國經濟殖民地。
另外中國一樣對外國產品征收關稅,某些產品征重稅。中國從來都是意識形態和政治掛帥,最關心的是所有在中國的一切能否在它控製之下,中國消費者和商家賺不賺它不關心。
forer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18:11:03
>>歐洲供貨太慢了!
東歐,東南亞,日韓台,這些地方的供貨成本低速度也不慢。
中國其實也麵臨一樣的問題,成本高企,製造業外遷,他們的效率並不是你想象得那樣高。
電子器件中國是在傾全力扶持,但是技術有代差,PCB做得再漂亮,芯片不行也沒用,逐漸會被淘汰。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18:10:17
不是說其他國家就沒有製造業(這個結論可能也不對,很多國家很多東西現在就是已經不生產了),隻有中國是世界工業門類最齊全的國家,而且是全產業鏈。你當然可以不從中國購買,那結果就是同等質量的情況下,更貴更慢更少選擇功能更少。原來可以從中國一條龍全部搞掂的東西,結果你要從多家不同國家供應商找,還不一定能找到,你就競爭不過從中國廠家拿貨的對手。商家是要賺錢的,不是搞意識形態和政治掛帥,他們才不管為誰張目呢。
forer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15:46:57全球又不是隻有中國一個賣家,沒了中國,其他國家都沒有製造業了?中國產品交高額關稅,但其他國家的產品不需要,美國人為什麽一定要買中國製造的?
標題毫無邏輯, 就是為中共建立世界經濟霸權張目。
jifeng2023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18:03:06
美國加關稅也有促進中國企業升級轉型的作用,勞動集約型,附加價值低的商品可以轉至東南亞國家,墨西哥等國家生產。中國市場足夠大,一部分也可轉移到中西部生產,擴大國內市場消費。提高國內居民的可支配收入水平,逐步增加勞動者工資,增加社保的保障水平和改善社保保障水平更加公平,嚴禁貪汙轉用社保基金的貪腐現象等。努力增加百姓的可支配收入,擴大中產階級的人數,縮小貧富差距。
exe27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17:33:31
>>美國人為什麽一定要買中國製造的?
我所在的公司(歐洲公司)從2023年初開始去中國化,即零部件優先從歐洲采購。執行了一年多,困難重重,造成公司生產的整機交付時間大大推遲。歐洲配件價格高兩三倍,質量沒有太大區別(特別是電子零配件,中國產品比歐洲產品還要好!機加工配件,歐洲產品要好一些),最要命的是,歐洲供貨太慢了! 不少公司一周工作4天半,你會急得罵娘!
forer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15:46:57
全球又不是隻有中國一個賣家,沒了中國,其他國家都沒有製造業了?中國產品交高額關稅,但其他國家的產品不需要,美國人為什麽一定要買中國製造的?
標題毫無邏輯, 就是為中共建立世界經濟霸權張目。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14:59:02
中共一直是進口高關稅的愛好者,入世的降稅承諾,能拖就拖,能賴就賴……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14:44:00
關稅目的就是建立價格高地。住在高地上的人付高價獲得同樣商品。付不起就少消費。
worley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14:28:37
加稅的目的是貿易平衡,川普解釋過。
北京的所作所為就是不擇手段獲得巨額貿易順差,而不是貿易平衡。
pcboy888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13:37:29
加稅的目的就是讓中國和其他國家的產品在美國失去競爭力。理論上製造業就會全部流美國,不過產品售價肯定比原先高。理論上,製造業回流後,美國人更有錢,然後貴也無所謂了,買得起。有一點內循環的味道。國際市場上肯定是沒有競爭力。
當然,也可以重拳打擊工會、打擊高工資、打擊福利、取消環保、鼓勵包身工製度、鼓勵工頭和打手等等,大副度降低人力成本,但那樣美國就不偉大了。
當然,也可以大量簽發合法簽證給墨西哥人過來打工,但那樣。。。不大符合MAGA的原意?
當然,還可以全部采用自動化,但。。那樣MAGA了嗎?
bsmile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13:21:01
worley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13:04:28
美國本土生產的汽車,價格並不高。
===========
如果占價格大頭的重要組件在美國生產,不需要進口,你的說法沒太大問題,但如果重要組件需要進口,那價格就不一樣了
worley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13:04:28
美國本土生產的汽車,價格並不高。
如果低關稅有好處,中共為啥對外國進口汽車征收高關稅、隱形關稅、各種行政收費、奢侈稅等等,就是讓本來便宜的外國汽車,在中國太貴賣不掉。
charley-ca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12:48:55
之前發的帖不知道為什麽被刪了,現在重發:
特朗普主張對所有進口產品征收高達20% 的關稅 【1】。這一政策顯然會立即引起物價大規模上漲。 有些人相信這一政策從長遠來說會逼迫工廠回流美國以避免關稅。 持有這種觀點的人把製造產業鏈的遷移想的太簡單了。 事實上即使一些製造業回流美國,生產成本仍會居高不下。以汽車行業為例,一輛典型的汽車需要3萬多個零部件,其中許多來自全球各地。在美國國內複製全球供應鏈幾乎不可能,而且會對需要建立複雜供應商網絡的製造商造成巨大財務負擔。 對於某些零部件,如果製造商在美國建廠,因為其成本太高,在國際市場上不會有競爭力,而如果僅針對美國市場生產,又可能會因規模不足而無法保證工廠的生存。
另外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全麵提高進口關稅,再加上其它國家采取對等措施對美國出口產品加關稅, 會使美國現有的很多企業破產。 美國許多行業在生產過程中高度依賴進口零部件。這些進口零部件因全球供應鏈的複雜性而難以替代,這些供應鏈經過數十年發展,基於世界各地的成本效率和專業技術。如果這些行業被迫對零部件支付更高的進口稅,其整體生產成本將上升。生產成本增加可能導致一些工廠裁員、縮短工時甚至關閉。例如,依賴進口鋼鐵和電子產品的美國製造的家用電器,生產成本可能急劇上升,迫使工廠關閉,導致多個行業失業。 事實上,根據權威機構的研究,特朗普上屆任期開始並由拜登延續的關稅政策不僅沒有增加美國的就業,反而造成美國失去了大概142,000個工作崗位 【2】。
其實征收高額關稅,逼迫製造業都回流美國,不僅僅有上麵的問題, 還會引起其它一些嚴重損害美國核心利益的後果(比如削弱美國的“印鈔權”). 見我寫的係列文章“美國反對自由貿易,主張讓工作回到美國的人忽視了可行性的問題” (***blog.wenxuecity***/myoverview/81806/)
【1】 ******pbs.org/newshour/economy/trump-favors-huge-new-tariffs-how-do-they-work
【2】 Tariff Tracker: Tracking the Economic Impact of the Trump-Biden Tariffs
***taxfoundation.org/research/all/federal/trump-tariffs-biden-tariffs
InNorthTexas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12:47:42
工業類產品被加征關稅,
長期漲價的可能性為零。
5AGDG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12:26:08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10:04:22
----------------------------
看看中共的無毛有多努力,就知道中共對川普有多恐懼。而中共恐懼的事,對老百姓講必定是好事。所以你們無毛跳的越高,就越起副作用。
罵人不好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11:34:55
不要和左媒,和極左學,說些自己都不相信的聳人聽聞的話。
什麽賣官鬻爵,希特勒,法西斯,什麽女兒要在浴缸裏如何如何。無聊不無聊?每個人的認知都有可能有偏差,但是起碼不要總是說這些有的沒的,像川粉局,什麽京個人,那幾個那樣說些漏洞百出的話。
兩邊的人,絕大多數都是好人,隻不過利益不一樣,關心的點不一樣而已。
charley-ca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10:53:20
特朗普主張對所有進口產品征收高達20% 的關稅 【1】。這一政策顯然會立即引起物價大規模上漲。 有些人相信這一政策從長遠來說會逼迫工廠回流美國以避免關稅。 持有這種觀點的人把製造產業鏈的遷移想的太簡單了。 事實上即使一些製造業回流美國,生產成本仍會居高不下。以汽車行業為例,一輛典型的汽車需要3萬多個零部件,其中許多來自全球各地。在美國國內複製全球供應鏈幾乎不可能,而且會對需要建立複雜供應商網絡的製造商造成巨大財務負擔。 對於某些零部件,如果製造商在美國建廠,因為其成本太高,在國際市場上不會有競爭力,而如果僅針對美國市場生產,又可能會因規模不足而無法保證工廠的生存。
另外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全麵提高進口關稅,再加上其它國家采取對等措施對美國出口產品加關稅, 會使美國現有的很多企業破產。 美國許多行業在生產過程中高度依賴進口零部件。這些進口零部件因全球供應鏈的複雜性而難以替代,這些供應鏈經過數十年發展,基於世界各地的成本效率和專業技術。如果這些行業被迫對零部件支付更高的進口稅,其整體生產成本將上升。生產成本增加可能導致一些工廠裁員、縮短工時甚至關閉。例如,依賴進口鋼鐵和電子產品的美國製造的家用電器,生產成本可能急劇上升,迫使工廠關閉,導致多個行業失業。 事實上,根據權威機構的研究,特朗普上屆任期開始並由拜登延續的關稅政策不僅沒有增加美國的就業,反而造成美國失去了大概142,000個工作崗位 【2】。
其實征收高額關稅,逼迫製造業都回流美國,不僅僅有上麵的問題, 還會引起其它一些嚴重損害美國核心利益的後果(比如削弱美國的“印鈔權”). 見我寫的係列文章“美國反對自由貿易,主張讓工作回到美國的人忽視了可行性的問題” (***blog.wenxuecity***/myoverview/81806/)
【1】 ******pbs.org/newshour/economy/trump-favors-huge-new-tariffs-how-do-they-work
【2】 Tariff Tracker: Tracking the Economic Impact of the Trump-Biden Tariffs
***taxfoundation.org/research/all/federal/trump-tariffs-biden-tariffs/
北緯60度的棕熊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10:38:00
@西岸-影 太對了,讚!! 川普上台,就是為自己家族和朋友的企業謀福利的,賣官鬻爵,給高收入人群減稅,實際上薅的是中產階級的羊毛。這樣一個目無法紀、淩駕於法律之上的獨裁投機者如果再次能當選,實在是民主的悲哀,美國的悲哀!
goldeyebal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10:17:26
打著製裁中國的旗號,到處薅美國人的羊毛,這就是川普和拜登幹的事,這兩個家夥就是美國人民的敵人
隻看不回貼1208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10:11:00
樓下,美國還是最大進口國,美元也沒有大跌啊,尊重事實吧。
罵人不好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10:04:47
關稅和所有的事情一樣,不能無限製地加。
對於不同的國家,不同類型的產品,應該都需要有模型來進行估算,要優化才行,不能一刀切。要最大化什麽,最小化什麽,一定要想清楚。
這一次川普能用的人和上一次會完全不一樣了。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10:04:22
另外別以為川普當政時經濟好,他上台時美國股市已經連續漲了十個月,是牛市,這是奧巴馬花了七年從2008年金融危機做到的,為此奧巴拉在第一任發行了3.5萬億美債救市。
所以川普是繼承了本世紀以來第二好的經濟,僅次於小布什繼承克林頓。
而川普任期隻有一屆,卻發行了7.8萬億美債,是美國總統一屆任期內最大的。
借錢發展誰不會?連懶惰的南美都能靠借錢弄成南美奇跡。
但這個借錢導致後續總統財政不得不大量用於付利息,就出現預算赤字。而預算赤字也就不得不更多借錢,否則預算無法實施,形成惡性循環。如今美國政府預算赤字每年1.7萬億,其中一萬億用於付美債利息。川普並不是唯一導致美債增加的,卻是增幅最大的,客觀上毀了美國財政,如今美債三年期以上的賣不出去,而三年就到期,美國又還不起本金。美國希望的,是能像中國不久前那樣,發行50年期的國債並且在20分鍾內搶光的局麵,50年以後才需要考慮還本金。
川普其實就是個敗家子。四次破產把他爹留給他的錢都敗光就是例子。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09:51:00
這事情川普不懂的是美國已經不具備買方市場優勢的地位,那是上個世紀前的事情。
如今美元的地位在下降,是因為美元已經沒有了實體經濟支撐,石油美元不存在了,因此全世界也就沒有需要獲得對美貿易順差來賺取更多美元,以實現彼此之間貿易。
因此也就沒必要非要把東西賣給美國。如今世界上是美元過剩,人民幣短缺,比如日本剛剛購買了三千億人民幣用於貿易,因為在人民幣沒有國際化,中國還是貿易順差的情況下,獲得人民幣隻能從中國買,用黃金或者其他可以作為金融儲備的東西。
而大家都在拋美元,所謂去美元化。
你若提高關稅,人家或者可以不買給你,或者你愛買不買,反正掙不到美元無所謂,掙了美元可能還麻煩,因為拿到手了害怕貶值。也就是賣家有選擇。
但美國沒有,因為沒有自己的生產鏈,不得不買,那麽誰付關稅?當然是美國進口商,也就是最終加價到美國消費者頭上。
在美國生產是不是可行?
不可行,因為美國既然沒有完整的生產鏈,你也隻可能說服個別中國企業轉移到美國,不可能讓整個生產鏈轉移到美國,那麽就等於有一部分還是不得不進口。而進口的高關稅導致最終商品成本太高,而且可能更高,因為不具備效率,那就不僅不可能在國際上競爭,連在國內競爭都可能做不到,最終導致資本不能回收破產。
川普的高關稅其實是需要前提的,就是中國不得不把東西賣給美國。但如今美國並不是中國的第一貿易夥伴,也不是第二個,中國有了金磚,獲得的經濟市場比G7總和都大,可以不在乎發達國家市場,比如一帶一路包括了幾個發達國家?沒幾個。能與美國貿易當然好,不買給美國也不是不能活。
但美國不從中國買東西是不能活,看看家裏有幾件東西不是made in China就知道了。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09:39:39
人在旅途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09:01:38
但“經濟學家”避而不談的是,老川任期內通貨膨脹率一直較低
關稅對物價上漲的貢獻比大印鈔票少多了
--------
商品有周轉周期,在2018年川大爺搞得這個計劃,19年開始搞,美國的庫存還可以賣個七八個月,中國也可以去庫存,本來就生產過剩嘛。2019年RMB貶值6%,抵消一部分關稅成本,20年疫情經濟停滯本應該是通縮,但是大放水和關稅保持1%的通脹(當然這是好事)部分醫療設備關稅也得到豁免。2021年甜筒爺爺繼續保持高關稅和放水2022年高通脹就來了。然後聯儲收流動性,通脹被控製一點點也沒有完全控製。
加個10-20%關稅還好。你要是說按照川那個100%關稅那就不行了。工業製造回流不僅是關稅的問題。你需要有足夠素質的工人。這個要慢慢來,關稅可以加一點,往死了加不行。
最重要的是,美元和美債的地位,會隨著高關稅被削弱,再加上大統領要搞電子貨幣。美國在世界主導地位取決於自由貿易和美元定價權。如果關稅影響自由貿易,電子貨幣影響美元,美帝就會降格為二流國家,和西班牙葡萄牙愛爾蘭類似。你看我黨在金磚那鼓搗人民幣互換協定,就是要抄美帝老巢。在這個時候川普再加關稅就是給我黨送人頭。所以我一直說我黨買三萬億美帝國債美帝可以繼續和我黨做朋友。我黨買黃金賣國債,這個美帝不鼓搗台灣獨立對不起自己有仇必報的良心。
我支持川普選總統,不支持他事事都加關稅,關稅不能解決所有問題。
七點三十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09:33:11
說增加關稅讓美國人多掏錢是民主黨的騙選票的謊言。
川普加了關稅物價水平卻一直很低,這一條就證明了。
玄野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09:23:59
美國工人的生產效率比中國工人低多少?您自己看看幹活的景象就明白了。別拿自己的軟肋撞人家的槍頭。吹牛可以,實幹就免了。
一點小看法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09:19:35
在美國生產就不交關稅。。。簡單不?
wanttosaysomething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09:15:50
特朗普在上個任期是就對中國產品加了關稅。既然"川普的主意愚蠢之極",為啥拜登不把關稅取消了呢?反而一直保留著!你的論斷才是"短視"!
===========================
SnowOwl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09:08:00如果撒大網/無選擇地加關稅,造成消費品生產企業全麵本土化,那就準備花五美元買雙襪子、十美元買個碗吧。美國工人工資和商品生產成本幾倍於全球南方國家,低端商品廠家遷離美國是經濟規律。逆全球化的改革沒錯,但川普的主意愚蠢之極。
testmobile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09:11:43
如果是為了保護美國人就業,不如直接讓蘋果和特斯拉把中國廠子和外包挪到美國就行了了,或改政策打擊外包或海外開廠,但老川不敢得罪這些金主,就拿關稅這種沒用的政策說事
心無所住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09:11:24
最蠢的人也知道,關稅是誰掏錢,哈哈哈
SnowOwl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09:08:00
如果撒大網/無選擇地加關稅,造成消費品生產企業全麵本土化,那就準備花五美元買雙襪子、十美元買個碗吧。美國工人工資和商品生產成本幾倍於全球南方國家,低端商品廠家遷離美國是經濟規律。逆全球化的改革沒錯,但川普的主意愚蠢之極。
罵人不好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09:05:26
關稅的幾個作用。主要是保護本土企業,轉移產業鏈,增加海關收入。
關稅是進口商付是沒有錯,進口商為了提高競爭力,肯定會首先壓低進口價格,提高給零售商的價格,或者找新的進口產地和渠道,零售商會提高價格從而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絕對不是簡簡單單就轉嫁到消費者頭上的。要是美國的進口商付關稅,出同樣的價格給出口商,買同樣的數量多貨物,加關稅和出口商就沒有關係了,哪有那麽簡單的,不然中國為什麽要加報複性的關稅?
量子糾結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09:03:00
提高關稅可以止血,否則美國本土將不會有製造業,如果放任不管,美國所有汽車製造工人將全體失業,這不是美國人掏不掏錢的問題,這是美國人還有沒有錢可掏的問題。
人在旅途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09:01:38
但“經濟學家”避而不談的是,老川任期內通貨膨脹率一直較低
關稅對物價上漲的貢獻比大印鈔票少多了
testmobile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09:01:19
美國的收入和生活成本是全世界最高的,這就注定了沒有製造業的競爭力。加關稅隻會把製造業挪到其他國家,但不會回到美國,而且美國人在未來會付更高的錢買這些商品,這種政策完全是損人不自己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09:00:46
我2018年就說過呀。然後就被封為大五毛了
一方水土一瘋人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08:57:24
要是美國人還要掏錢買你在兲朝生產的東西,那更得掏錢,越多越好
滋鄂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08:57:00
就是這種在中美營商的公司,把製造業的工作轉移出美國。讓每次QE的資金流向中國。川普的Trade Wall就是想堵住QE資金的流出。改投本土企業。這是我投川普的一大理由。
東西風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08:56:38
但也並非所有的產品都加關稅,Idado 講的沒錯啊怎麽就成了一句口號了呢?
==================================================
暢言無忌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08:38:47
Idado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08:33:00
胡說八道之極,關稅主要是為了對付傾銷,以及保護本土企業不受不正當的競爭。
=====
並非所有產品都是傾銷,你喊的不過是一句口號。
一方水土一瘋人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08:55:51
這傻逼,要是美國人都不買你在兲朝生產的東西,就不用交關稅了
alextelltale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08:50:00
他沒錯啊,消費者目前是掏錢從墨西哥進口中國貨,川普將改為中國直銷,把原本消費者給墨西哥的錢,省下來變為關稅,美國拿錢。
Zhisou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08:48:58
大外宣又在報喜不報憂了。 加關稅的結果是買賣雙方都掏錢。
寶刀屠龍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08:48:46
關稅最終的目的是改變供應鏈結構,從這個角度來看關稅已經起到了顯著的作用
wd01702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08:46:31
在沒有全球化製造外包的時期,這句話有道理。現在這麽說,要麽是不懂,要不就是故意騙人。關稅是手段而不是目的,美國製造業回流之後,就不會有關稅,或者等於說關稅是零,而這正是川普想要的目的。連反川的歐盟都跟著美國提高對中國電動車的關稅,如何解釋?歐盟跟著美國,而拜登哈裏斯,對川普恨之入骨的兩人,則是仿效山寨川普,不同的是,川普的關稅範圍更大,而拜登政府集中在某些領域。你可以說拜登的關稅政策更有效,但不正是證明關稅有必要嗎?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08:39:00
我想隻會生長在計劃經濟下的人,認為買賣雙方都會一成不變,才會有這樣的結論。事實上買賣雙方都是靈活多變,買方可以貨比三家尋找更便宜的來源;賣方也會為了保障市佔率而減價促銷。
暢言無忌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08:38:47
Idado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08:33:00
胡說八道之極,關稅主要是為了對付傾銷,以及保護本土企業不受不正當的競爭。
=====
並非所有產品都是傾銷,你喊的不過是一句口號。
頁次:
1
/2
每頁
50
條記錄, 本頁顯示
1
到
50
, 共
57
分頁: [
1
] [
2
] [
下一頁
] [
尾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