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我4歲到新西蘭,曾經不想做華人,拒絕說中文”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雅士豪的包子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13:16:36
Green 黨人都不是垃圾!都會靠救濟生活,不乏抽煙喝酒的英雄!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13:00:54
野彪

請你分清楚中共和中國,這兩個完全不同。

如果你分不清這兩個的區別,你就會覺得,批評中共就是批評中國,就是批評中國人。實際上,中共是站在中國人、海外華人對立麵的,換句話說,專製獨裁不可能代表大多數人的利益。
Meander001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12:59:05
到那裏都沒人認同那些抵毀自己母國,不認同自己出身的人。搞怪腦子有毛病才那樣。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12:57:07
野彪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11:38:21
我看到網上居然有人在罵Julie。Julie正是我們下一代人的代表啊,你們怎麽罵得出口呢?
Julie的父母本來在國內有體麵的工作
——————————————
請你分清楚中共和中國,這兩個完全不同。

如果你分不清這兩個的區別,你就會覺得,批評中共就是批評中國,就是批評中國人。實際上,中共是站在中國、中國人、海外華人對立麵的,換句話說,專製獨裁怎麽可能代表大多數人的利益????!!!!!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12:56:16
野彪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11:38:21
我看到網上居然有人在罵Julie。Julie正是我們下一代人的代表啊,你們怎麽罵得出口呢?
Julie的父母本來在國內有體麵的工作
——————————————
請你分清楚中共和中國,這兩個完全不同。

如果你分不清這兩個的區別,你就會覺得,批評中共就是批評中國,就是批評中國人。實際上,中共是站在中國、中國人、海外華人對立麵的,換句話說,專製獨裁怎麽可能代表大多數人的利益????!!!!!
好笑好笑好笑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12:08:47
挑撥洋人與毛利人的關係,與中共正在挑撥美國兩黨爭鬥一樣一樣。
又一主動或被動的中共間諜。紐西蘭華人不需要中國人議員。
要壞菜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12:07:00
中國發展得好,“跑出來”的華人不高興是少數。可是最近幾年的發展,的確讓人心情複雜。這和九十年代,甚至2000年初的發展是不一樣的。我們現在看到的是一個對外高傲,蠻橫,欺騙,對內強硬,壓製,內卷的國家。國家某些方麵的確還在發展,但是變了味兒。你就是要說我好說我強,否則就是不愛國。國內朋友混得好不好也就那麽回事,有好有壞。
野彪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11:38:21
我看到網上居然有人在罵Julie。Julie正是我們下一代人的代表啊,你們怎麽罵得出口呢?
Julie的父母本來在國內有體麵的工作,後來到了澳洲,隻能做Labor工。而中國這些年發展迅速,Julie父母國內的同事都可能事業有成而且經濟條件不錯。同國內的同事和朋友相比,他們心裏不免有落差。但他們並不後悔,因為移民是為了孩子。他們能夠讓Julie在一個好的環境裏麵成長,他們將希望寄托在Julie身上。
這是絕大多數文學城網友的親身經曆,對吧?
也許他們也會上文學城,也許他們同文學城很多自認為有良知的網友一樣,罵中國就成了他們唯一的心理安慰。他們想告訴Julie的是:如果我們沒有來澳洲,你將生活在一個多麽差的世界裏。
但華二代並不這樣認為。他們生在澳洲,他們認為生來就是同當地人平等的。他們會問父母,為什麽我們生來同他們就不一樣?
我在文學城同很多自認為有良知的網友抗爭,同那些詆毀中國的人抗爭,為什麽?就是為了保護像Julie這樣的下一代。我說中國任何的好話,都會被他們這些人攻擊,還給我扣上五毛的帽子。
你們罵中國,恨中國,但中國現在同你們有什麽關係呢?你們把中國說得那麽差,但你們看到中國的發展了嗎?中國的發展,是我們全體華人的驕傲。我們雖然是海外華人,但我們來自一個偉大的國家,難道這樣不好嗎?
關鍵是,你們詆毀中國,對你們自己有什麽好處呢?我們海外的華人,需要在海外建立自己民族的自信。其實這個自信在很多華人身上都存在,因為華人不管在世界的任何地方,肯定都是當地人中收入較高的。如果沒有族裔限製,可能私校裏麵全是華人的孩子,這難道不是華人的實力嗎?
我覺得Julie小時候的族裔自卑,多少受到了她父母的印象。她父母在罵中國的時候,或者評論中國的時候,不知不覺就影響到了孩子。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11:23:15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08:50:17
不少跑出來的華人回中國,看到了中國的快速發展,讓他們心情複雜。從LA這裏幾位大陸朋友去中國探親回來的描述,看到他們既高興又鬱悶。高興得是他們家鄉的日子好起來了,鬱悶得是一些兒時的夥伴混得比他們更好。有位從上海回來的朋友,自豪地說遠東沒有任何城市可以比得上 上海的,說美國能夠和上海比的城市不超過三個。
———————————
你這個天天盼著中共趕緊武統台灣的假台灣人,原來自稱住在大陸,現在又跑美國來了?!SB
簡單一點好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11:16:57
在美國生活學點聖經有好處。美國至今仍有60%信仰基督。可見 聖經才真正代表美國人的三觀。學聖經對於我們融入主流文化有幫助。而且因為聖經教導人走正道, 所以是滿滿的正能量。
Mary888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10:56:36
西方為什麽發達,因為耶穌;中國為什麽落後,因為拒絕耶穌。從耶穌時代,知道清末,每個世紀都有傳教士來到,但信耶穌的在比例上都是寥寥無幾。

國家強盛文化蓬勃,是耶穌信仰的副產品,正品是這位掌握生命和智慧的造物主賜給信他之人的永生永福!這樣的大能智慧,就是祂的邊角料給到科學政治上,那就不得了了。

亞洲人要信耶穌,拋棄拜偶像、巫術、拜鬼、拜祖靈以及拜猿猴、拜馬列這些拜魔鬼的行徑,這才是重中之重!
goodmum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10:55:00
給中國人丟臉,好看的中國人懶出鏡,結果都是這些醜八怪代表中國人
bguo4info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10:47:01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08:50:17
不少跑出來的華人回中國,看到了中國的快速發展,讓他們心情複雜。從LA這裏幾位大陸朋友去中國探親回來的描述,看到他們既高興又鬱悶。高興得是他們家鄉的日子好起來了,鬱悶得是一些兒時的夥伴混得比他們更好。有位從上海回來的朋友,自豪地說遠東沒有任何城市可以比得上 上海的,說美國能夠和上海比的城市不超過三個。

Just back from China. Shanghai and Beijing are just so so even after so many years of construction. It's just because people and political systems are different. Something is better or worse over there in China.
拾麥客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10:17:52
就我所知,上公校的孩子大多都這樣。美加澳的公校中老師都會貶低中國政府,華裔孩子不能撇清關係就會開始討厭說中文,不願意承認自己的身份。
隻看評論不發言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10:16:05
長得不好看
遠方的湖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10:06:26
對大多數亞裔移民第二代來說,等他們年紀更大一點,經濟地位和社會地位有所提高的時候,心理感覺會有所改善。
遠方的湖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09:53:43
這一位不管怎麽說,也算是自我解脫(或暫時解脫)的一位。
遠方的湖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09:51:52
記得當初在國外上社會學的課,老師講述了一種現象:和移民的第一代相比,第二代更容易對社會不滿。
第一代移民大多數是自願的,為了改善自己的生活,爭取更好的前途,為下一代創造一個美好的將來,對國外社會不利的一麵是有心理準備的。他們決心接受挑戰,忍受不利的環境,相信依靠自己的能力,經過艱苦的努力達到目標。
反倒是第二代,尤其是在國外出生長大的第二代,他們的物質生活條件往往比父母一代要好,可是對社會不利環境的心理承受能力要差得多。尤其是亞裔的後代,種族差異十分明顯,更容易感受到主流社會的歧視。他們很難體會父母的初衷,往往還會責怪父母,為什麽把他們生在這樣的國家,讓他們遭受別人的歧視。父母一代可以選擇,但他們這一代卻無法選擇:他們心理上也不願回到生活條件更差的原籍國。(05/07/2020)
ROUTARD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09:06:52
我認為她隻是利用華人身份把自己表現得很苦情。20出頭就從政了,絕對是懂鑽營的人。
安然0203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09:02:28
典型的搞怪出位
AG_GA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08:56:25
她對種族身份的回歸和認同就是源自內心的力量,跟對國家政府和意識形態的認同不是一碼事。任何種族和國家的人,他們首先是人,種族次之,國家更往後靠。
pellegrino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08:55:58

一代沒有在美國讀過小學,中學,
教育的影響非常巨大



barryv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08:29:00我是不大理解小孩為什麽在這方麵還不如第一代自信,這應該和孩子的心智不成熟有關係。
0101011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08:55:20
共產黨把國家糟蹋成那樣,國人不管貧富都往外潤,海外華人當然自覺低人一等。
pellegrino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08:54:51
太真實了,

估計大部分(NOT C)BC,都有過不想做華人的經曆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08:50:17
不少跑出來的華人回中國,看到了中國的快速發展,讓他們心情複雜。從LA這裏幾位大陸朋友去中國探親回來的描述,看到他們既高興又鬱悶。高興得是他們家鄉的日子好起來了,鬱悶得是一些兒時的夥伴混得比他們更好。有位從上海回來的朋友,自豪地說遠東沒有任何城市可以比得上 上海的,說美國能夠和上海比的城市不超過三個。
醒一醒吧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08:48:40
黃皮的自信隻不過是阿q一樣的自信。
逐風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08:48:00
華人很多長像自卑所以喜歡搞怪以醜為美。這位也不例外。
醒一醒吧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08:46:20
黃皮以為他不認同中國他洋爹就把他當親兒子了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08:44:00
「彈丸小國」的瑞士人、新加坡人,難道就沒有自信嗎?別說強大了,中國連世界平均水平都沒有,那來的自信?
jifeng2023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08:38:52
每個在海外成長的華人孩子都會經曆自我認同的困惑。能克服過來,沒有因此走入彎路就好。
barryv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08:34:00
中國的所謂強大和華人的自信沒有多大關係,因為中國現政權的價值觀和西方價值觀背道而馳,海外華人罵的是中國政府,不是中國人。
何西2017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08:31:00
當你討厭自己原生家庭的人種時就是被種族歧視傷害了,或者精神灌輸了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08:30:50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08:18:36
難以回避的事實是中國的強大和快速發展,讓海外華人的地位得以提高。
—————————————
中共讓海外華人的地位提高了?你睜眼說瞎話的本事見漲啊
一騎絕沉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08:30:00
身份認同的糾結是每個華人孩子都經曆的事
barryv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08:29:00
我是不大理解小孩為什麽在這方麵還不如第一代自信,這應該和孩子的心智不成熟有關係。
野彪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08:24:30
“後來Julie知道了一個詞,叫做“內化種族主義”(Internalized Racism),它指的是一個人或群體在長期的種族歧視和偏見影響下,接受並內化這些負麵觀念,從而對自己或自己的族群產生負麵看法和自我貶低的心理狀態”。
我一直稱內化種族主義為逆向種族主義。文學城很多華人網友都有這樣的問題。如果不將中華民族說成是自古以來人類社會中最劣等的種族,在他們看來是沒有良知的。
我們已經來到了國外,我們需要在國外站起來。我們要認可自己的文化,認可中國文化中優秀的地方。否則,中國不會在這幾十年突然崛起,海外華人也不會在背井離鄉的情況下,很快及成為收入較高的群體。華人有什麽值得自卑的呢?
很多海外華人以罵中國為榮,是因為這些人雖然人已經離開了中國,但心還在中國。他們始終是將自己與中國內地的人比較。同中國內地的人比較有啥用呢?都不在一個世界了。
海外華人要站起來。即使不是為了自己,也要為了下一代。你們嗎中國,直接受到影響的,是下一代。就像Julie那樣,以自己的黃色皮膚而自卑。
Yellow is beautiful.
競選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08:19:08
這主要是因為中國長期的落後、愚昧導致中國人自卑。本來,“支那人”並沒有歧視中國人的意思,因為“支那”就是法語Chine的音譯(也有說法指是外語根據“支那”的發音音譯成外國名字),所以“支那人”就是“中國人”,沒有半點歧視的意思。是中國人的自卑,導致感覺作為一個“支那人”是恥辱。

如果中國的愚昧、落後再持續下去,將來Chinese也會成為貶義詞。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08:18:36
難以回避的事實是中國的強大和快速發展,讓海外華人的地位得以提高。
ltrics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08:17:54
中文(普通話、支那語)與漢語(晉語、秦語、楚語(三種發音截然不同,但鑒於都屬於古中原語言,故都屬於漢語)請中國不要拿今天普通話的山西口音、陝西口音魚目混珠)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08:17:00
李光耀曾經說了這一段話:「我不是中國人,就如甘迺迪總統不是個愛爾蘭人。慢慢的,世人會知道,新加坡姓李、姓高、王、楊、林的人們,外表上是中國人,說著華文,然而卻與中國人不同。我們有中國人的血統,我們不否認這點;但重要的是,我們以新加坡的立場思考,關心新加坡的權益,而不是以中國人的立場,為中國人的權益著想。」這段話用到華人身上,也是一樣。
忒忒綠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08:09:00
現在,Julie擁抱了自己的華人身份並對此感到驕傲,她不再尋求融入,她的目標變為“不做Kiwi”。讚。主流和融入的概念是虛無的,做自己、自強不息才是真的,不同是優勢。讓孩子成長中明白這一點,幫助孩子找到自信點和自己。
秦唐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07:50:00
這是很多從小在國外長大的華裔小孩的心聲
aluminiums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07:44:00
不想說中文的最主要原因肯定是上中文學校上傷了,中文對初學者太不友好
alextelltale 發表評論於 2024-10-03 07:43:00
非常理解這真切的感受,因為不好的回憶,許多華人一開始到西方都開始與母國切割,但歲月的增長,中國的強大,他們重新擁抱了祖國。
頁次:1/1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44, 共44  分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