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房屋養老金:沒想到房子老齡化的程度會這麽嚴重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4-08-30 11:58:15
華府采菊人 發表評論於 2024-08-30 09:24:35
有人拿美國來對照, 其實是不一樣的。
美國的single house 連房子帶地都是你的,政府隻管收地稅,“養”房子就是你自家的事了,你愛咋養就咋養, 爛了壞了你自己倒黴。
公寓呢,收的費用, 中國叫物業費,美國叫管理費或維持費,養房子的責任,分成“門裏”和“門外”, 門裏是業主自己的事, 門外就是物業的事了, 分得很清楚, 所以這個“物業費”往往就很高, 在中國, 物業費太高的話, 個個業主都會不願意的。
==========================
美國買公寓住的很少,大多數買single family house。美國住公寓的大多數是租的。租戶是不用交管理費或維持費,都是公寓擁有者自己或請人在打理。
冬天裏的土撥鼠 發表評論於 2024-08-30 10:51:00
shakuras, 住建部專項維修資金管理辦法裏說,買房款裏的維修費都按小區存銀行了?然後由物業統一管理?我覺得你肯定是把物業費和維修資金搞混了。買房時的維修資金應該從來都是政府統籌管理,至於多少中央政府管,多少各級地方政府管我不知道。好像現在要改變的就是這個比例分配問題。
冬天裏的土撥鼠 發表評論於 2024-08-30 10:44:00
華府采菊人,地價的差別在於位置,而不是地皮本身,地皮本身的價值隻有種植或者有礦。有錢人不在乎學區,不等於他們不在乎位置,恰恰相反,位置是地產最重要的價值來源,古今中外都一樣
shakuras2000 發表評論於 2024-08-30 09:45:49
補充一句我前麵說的“這個和物業費不是一回事,是買房的錢裏麵一部分”

這個錢是買房的時候一次性已經交過的,和物業費以後一直需要交不一樣。

為啥我說改革以後本質就是稅收了,因為以後會有餘額不足某百分比要求強製補足條款,這個加上統籌使用,實際上就是稅收。所謂國家出一部分,這個統籌以後國家的一部分其實就是一筆記賬,根本不需要真實存在。我並不是說國家會賴賬,而是這筆“國家出的錢”其實就變成和養老金一樣,是以後的支出,以後怎麽變化還難說,時間能解決一切。現在先把你現金取出來救急再說。
shakuras2000 發表評論於 2024-08-30 09:37:15
因為你是普通業主,所以你沒有這方麵的常識。各省市有類似但是略有不用的管理文件,住建部也有住宅專項維修資金管理辦法。實際就是這樣操作的,你國內有沒有管HOA的朋友?問問不就知道了?

這個和物業費不是一回事,是買房的錢裏麵一部分。不過物業費中間也確實有一部分經常被拿出來做修繕。

冬天裏的土撥鼠 發表評論於 2024-08-30 09:07:00shakuras, 你有任何證據嗎?“每個小區在銀行有專有帳戶”,這個違反常識。你說的是物業費嗎?
華府采菊人 發表評論於 2024-08-30 09:26:49
冬天裏的土撥鼠

location 實際還是“地”皮。真正的有錢人是不在乎學區的。
華府采菊人 發表評論於 2024-08-30 09:24:35
有人拿美國來對照, 其實是不一樣的。
美國的single house 連房子帶地都是你的,政府隻管收地稅,“養”房子就是你自家的事了,你愛咋養就咋養, 爛了壞了你自己倒黴。
公寓呢,收的費用, 中國叫物業費,美國叫管理費或維持費,養房子的責任,分成“門裏”和“門外”, 門裏是業主自己的事, 門外就是物業的事了, 分得很清楚, 所以這個“物業費”往往就很高, 在中國, 物業費太高的話, 個個業主都會不願意的。
冬天裏的土撥鼠 發表評論於 2024-08-30 09:15:00
Helga, 美國房子不是貴在地上,而是位置,中國是一樣的,當然學區房被追捧的熱度我也不理解
helga 發表評論於 2024-08-30 09:11:00
美國的房子是貴在地上。 中國按50年設計的房子, 根本沒地, 北京學區房都幾千萬,我不理解。
冬天裏的土撥鼠 發表評論於 2024-08-30 09:07:00
shakuras, 你有任何證據嗎?“每個小區在銀行有專有帳戶”,這個違反常識。你說的是物業費嗎?
shakuras2000 發表評論於 2024-08-30 08:55:39
這錢是在銀行專有賬戶,以小區為單位,專款專用,政府監管但是沒法使用。
花錢的時候,是由業主委員會製定方案,申請,審批,公示。你作為個人業主自然不知道,但是國內在HOA的會知道。


冬天裏的土撥鼠 發表評論於 2024-08-30 08:40:00shakuras, 房價裏包括房屋維修基金你說得沒錯,不過現在這筆錢是怎麽用的(小區維修了找政府報銷)你是在哪裏看到的。關鍵是現在這部分錢是不是本來就是統籌的,我認為是,不然難道每個人或者每棟樓都有自己的子帳戶?這不太可能吧。你的其它兩個根據更是毫無根據,不值一駁
冬天裏的土撥鼠 發表評論於 2024-08-30 08:40:00
shakuras, 房價裏包括房屋維修基金你說得沒錯,不過現在這筆錢是怎麽用的(小區維修了找政府報銷)你是在哪裏看到的。關鍵是現在這部分錢是不是本來就是統籌的,我認為是,不然難道每個人或者每棟樓都有自己的子帳戶?這不太可能吧。你的其它兩個根據更是毫無根據,不值一駁
shakuras2000 發表評論於 2024-08-30 08:31:40
這件事情的本質就很容易說分清

各小區或者各街道專項賬戶存銀行,政府不能碰,由各小區或者街道自行按法律管理,就是善政

錢進去就統籌了,政府所謂的魚餌你都見不到,怎麽花你也沒權利插嘴,這就是政府惦記這筆現金了。
shakuras2000 發表評論於 2024-08-30 08:26:17
這件事情的本質是這樣的。

從98年開始大力促進房地產開始,房價裏麵其實都交了這個“房屋維修基金”的。這部分錢現在是存在專用賬戶,法律規定政府拿不出來,隻有你小區維修了以後可以找政府報銷。

現在政府給你來下個魚餌,說搞個賬戶政府存一部分,再把你的基金放進去,是不是賺了?哈哈,你又幼稚了
1. 一旦進去,這部分錢就被統籌了,也就是不歸你了,政府想給誰用就給誰用
2. 現在這個是銀行賬戶的真錢,一旦統籌了,那就變成虛擬了,就是政府記賬的幾個數字而已。實際政府一分錢沒出,還空手套了你的現金。
3. 現在規定低於30%就要交錢補款。這個比較鬼,也就是說賬戶上錢少了,你就必須被迫交錢補足。這個稍微明白點的就知道,其實本質就是暗戳戳的加了一個新稅源
原上草2017 發表評論於 2024-08-30 08:22:00
美國多的是50年以上的房子,100年以上也不少,很多地方,地占整個房地產價格的50%甚至70%~80%, 在舊金山灣區,還有些人買了房子推倒重建的。就地皮就值100多萬。
冬天裏的土撥鼠 發表評論於 2024-08-30 07:33:00
美國人要自己維護房子,有房人心裏都清楚這是一筆不小的開銷,保險隻保天災造成的損失,有很多限製,我交了幾十年房屋保險從來沒從保險公司拿回一分錢,這是普遍現象。有物業管理的房產一般是公寓,隻負責公共部分和外牆維修,其餘的還是業主自己出錢。聽說日本的公寓樓是靠從業主集資的維修基金來維護更新
我是一個四川人 發表評論於 2024-08-30 06:53:54
中國政府天天去管這些本來該由市場和個人來做的事情,老百姓也習慣這種搞法。隻是這種花錢沒有什麽效益的事情,讓這幫官老爺們來做,最後肯定是貪腐橫行,一地雞毛的爛尾的結果。西方的明白人早就說過,當你想用自由去換取你想要的承諾時,你最終得到的是失去自由和無法兌現的承諾。房屋養老金隻是中國無數的正在發生的這種事情的其中之一罷了!
遊浪者 發表評論於 2024-08-30 06:48:00
卡屁兔,那些城市上百年的房子有的是
溫雪承 發表評論於 2024-08-30 06:43:32
E3060526 發表評論於 2024-08-30 03:55:42
房子賣不動了。賣房子不能成為政府的經紀手段了,政府又出新花樣,讓老百姓花錢消費,刺激經濟。
---------------------------------------------------------------------------------
正解。政府開始為房地產擺脫困境找下家,現在盯上老房戶主了,新一輪韭菜收割即將開始。。。
charley3 發表評論於 2024-08-30 06:13:34
查查這些房子的設計年限,恐怕不是20年25年吧。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4-08-30 06:01:44
巴菲特住了六十多年的豪宅位於內布拉斯加州最大的城市——奧馬哈。1958年,他花3.15萬美元購入這座房子,以後一住就半個多世紀,在這裏,他生兒育女,在這裏,他也逐漸成為叱吒世界資本市場的風雲人物。這座房屋建於1921年,占地5830平方英尺,約541.62平米,內有5間臥室. 現價值過百萬美元。

在中國,這樣普通的住房早就沒了吧?
東方明月- 發表評論於 2024-08-30 05:41:44
我家木結構房子75年舊了。狀態非常好跟新的似的
cowboy62 發表評論於 2024-08-30 05:34:21
它這貼可能拿不到五毛了,說不定倒扣五毛,嗬嗬…….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4-08-30 03:06:19
Capitaltwo 發表評論於 2024-08-30 02:15:07
在東京、紐約,香港,台北房齡50年以上的住房至少占一半以上。
========================
五毛也開始諷刺中國房地產的質量,有意思!
雅典娜 發表評論於 2024-08-30 05:31:00
中國如今老破舊的房子的房主,是沒能力花錢養護的。房子的維護在國外是由保險公司,物業,和個人一起承擔,無需政府介入。中國在這方麵本不成體係,經濟下行時政府出台政策,就有刮地皮之嫌,加重百姓負擔。建築質量差加速了房屋破敗速度也是一個事實,,十年的水泥平台就可以爛掉,真不知中國的建築標準是啥樣子的。建築質量差的問題不隻是在老破舊的房子裏出現,新建的房子也有。中國大幹快上光鮮亮麗的時代過去了,現在逐漸要為以前忽略的細節買單。現在恐怕不會嘲笑國外基建不行了,國外幾十年上百年的房子比例很高,談不上靚麗,但主體和細節都完好如初
時光的酒 發表評論於 2024-08-30 04:23:00
美國百年以上的房子比比皆是。特別在美東。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4-08-30 04:00:14
0101011 發表評論於 2024-08-30 03:29:00
房子本來就是消耗品,國人對維護房屋不上心。加速了折舊。
=======================
實際是國內用的材料太差了。我曾經見過中國一個房子,不到十年就已經成了危樓。水泥一塊塊脫落,門窗鏽跡斑斑,下水道問題多多。而美國百年的房子水泥仍然非常堅硬,門窗完好,下水道沒有什麽問題。
E3060526 發表評論於 2024-08-30 03:55:42
房子賣不動了。賣房子不能成為政府的經紀手段了,政府又出新花樣,讓老百姓花錢消費,刺激經濟。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4-08-30 03:41:00
中國的建築基本可以用三個字形容:「多、快、省」。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4-08-30 03:40:00
還沒想到?中國這20多年來的建築施工質量是如何?基本是有目共睹!
0101011 發表評論於 2024-08-30 03:29:00
房子本來就是消耗品,國人對維護房屋不上心。加速了折舊。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4-08-30 03:06:19
Capitaltwo 發表評論於 2024-08-30 02:15:07
在東京、紐約,香港,台北房齡50年以上的住房至少占一半以上。
========================
五毛也開始諷刺中國房地產的質量,有意思!
Capitaltwo 發表評論於 2024-08-30 02:15:07
在東京、紐約,香港,台北房齡50年以上的住房至少占一半以上。
無煙煤 發表評論於 2024-08-30 01:58:00
產權未過房先老,常使業主淚滿襟!一個孩子剛剛好,老來養老有國家
叫啥好不好 發表評論於 2024-08-30 01:48:44
韭菜門的最後一點財富被政府盯上了 什麽房屋養老就是變著發的全錢唄 要不然那80,000,000頭豬怎麽活下去?
周8皮 發表評論於 2024-08-30 00:43:19
說一千,道一萬,核心就是誰掏錢,誰管錢的問題。
住戶等著薅政府羊毛。政府想用“用別的人錢,辦別人的事兒”這種最低效浪費的方式,從住戶手裏源源不斷地掏錢出來。
頁次:1/1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35, 共35  分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