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進軍庫爾斯克幕後:烏克蘭深入俄羅斯境內的突襲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協力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8:13:58
紅燒俄肉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6:02:00
最搞笑是俄羅斯的外交官,居然義正詞嚴在聯合國批評烏克蘭侵略。簡直讓人發笑!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6:01:00
毛毛們說:「烏賊偷襲不講武德,很快就會被趕走!」結果都佔領了俄羅斯領土一個星期了,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現在連核電廠都被佔領,這下麻煩了,打也不是,不打也不是。
seewhatisee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5:39:01
以前就說過,必須打回俄國境內才能解決烏克蘭境內的問題。俄國的最後就是使用核武器。但是,他敢在自己境內使用核武器嗎?哈哈!下麵要做的就是抓住普京,如果美國還沒看到這步棋,烏克蘭還是要吃敗仗。
生肖迷宮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4:14:00
難道這還不是侵略嗎?公理在哪裏?正義在哪裏?俄孫在哪裏?
羅馬軍團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4:12:20
"其中尤為重要的就是表明烏克蘭人的行動計劃是匆忙且有限的。"
=

頭兩天這麽想情有可原,到現在了還能這麽認為,我隻能說烏克蘭的戰役欺騙實在是太出色了。醒醒吧,烏軍已經接近庫爾斯克市,出現在核電站外圍,這都已經超出了我的最大膽的預想。這樣迅速的推進,烏軍在庫爾斯克絕對兩三萬人。我已經開始估計烏軍可能已經有接近10萬大軍進入了庫爾斯克。
量子糾結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4:06:33
beixuanlv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0:12:11
烏克蘭不去消滅或驅趕自己國內的數十萬俄軍,越境去襲擊俄羅斯,如若不是出於迫使普京撤軍的目的,搞不懂烏克蘭在幹什麽
——-
這個問題就像美國二戰為什麽浪費這麽多炸彈去炸柏林東京一樣。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3:42:45
蟹粉小籠包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3:25:30
-------------
樓下的蠢貨,會看地圖嗎?庫爾斯克在西北邊境??兩年前俄軍進攻蘇梅的時候,難道不是從庫爾斯克發動的侵略?如今人家從蘇梅反攻回去為啥就不行?為啥就沒有後勤保障?
這要都算兩線作戰,那當初俄軍從基輔、蘇梅、頓巴斯、紮波羅熱和赫爾鬆這5個方向上同時發動侵略,豈不是五線作戰?連五線作戰都被烏軍打敗了,為啥兩線作戰就能打贏烏軍?
楓城俠客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3:36:27
俄雜心疼了吧?沒聽說過知道杜立特空襲, 總知道圍魏救趙的故事吧?



蟹粉小籠包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3:25:30
拋開烏東四州,跑去西北邊境偷襲,烏克蘭這幾千士兵深入俄羅斯幾十公裏,沒有後勤保障被包抄包餃子是遲早的事,這隻能算是烏克蘭最後的瘋狂而已。難道烏克蘭還想兩線作戰麽?狗糧們可不管,先意淫高潮再說。。。
蟹粉小籠包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3:25:30
拋開烏東四州,跑去西北邊境偷襲,烏克蘭這幾千士兵深入俄羅斯幾十公裏,沒有後勤保障被包抄包餃子是遲早的事,這隻能算是烏克蘭最後的瘋狂而已。難道烏克蘭還想兩線作戰麽?狗糧們可不管,先意淫高潮再說。。。
JohnZhangxj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3:13:41
這個令狐五毛隻是每天汙金庸老先生筆下的大俠,這是他作為一個五毛的宿命。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0:13:41
現在俄羅斯可以段烏克蘭敢死隊的後路。。。中國陸軍就是這麽打仗的。大穿插,大包抄,化整為零,水銀瀉地。。。美國是在朝鮮戰場上才學會運動戰和反運動戰的。
----------
整個一胡說八道的軍盲。會看地圖嗎?整個戰線就是個大圓弧,庫爾斯克和烏東的俄軍都在弧線外圈,烏軍在內圈,外圈和內圈哪個容易斷對方的後路你不會蠢到連這個都分不清把?連謹慎的ISW都預測俄軍要收複庫爾斯克的被占領土至少需要一年時間。更何況俄軍的大兵團調動都被北約衛星看得一清二楚,哪兒來的大穿插大包抄?反倒是烏軍的圍點打援在當前的戰線之下很容易成功。美國是在朝鮮戰場上才學會運動戰??要臉嗎?德軍在西線的B集團軍群是怎麽在法萊斯口袋被巴頓的第三集團軍包了餃子的?法國全境又是怎樣在隨後的一個月內被美軍迅速解放的?阿登反擊戰德軍上百個師是怎麽被布雷德利和巴頓的兩把大鉗子反包圍的?連斯大林都當麵向羅斯福稱讚巴頓在法國的殲滅戰比蘇軍打得還漂亮。這些殲滅戰哪個不是運動戰啊?至於朝戰,仁川登陸的時候誌願軍出動了嗎?仁川登陸後僅僅三個月內5個美國師就從最南麵的釜山向北橫掃一千公裏打到鴨綠江,你不會蠢到以為這個幾乎滅了整個人民軍的橫掃隻是行軍而不是穿插、分割和包圍把?同樣是運動戰,誌願軍在第二次戰役中靠著不宣而戰、突然襲擊和以逸待勞和巨大的兵力優勢都沒能消滅美軍任何一個建製,而美軍在第五次戰役中不但圍殲了大批誌願軍主力(其中180師被取消番號),還永久占領了三八線以北兩千多平方公裏的戰略高地,到底誰才是運動戰的大師?一目了然。
網迷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3:04:39
俄羅斯的戰爭運行成本肯定遠高於烏克蘭。為什麽?
這就像舉重一樣,烏克拉是輕裝上陣。俄羅斯要穿上幾十斤重的服裝上陣。俄羅斯為什麽不脫下來?因為俄羅斯人不想為戰爭失去自己的生活。而烏克拉是為了討回自己的生活,跟俄羅斯打仗。
Deepspace_01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3:01:59
烏克蘭竟然入侵了俄國!這隻有拿破侖和希特勒敢幹的活計啊。真應了那句話:兔子急了也咬人啊。
網迷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2:58:11
國家之間的大小,並不能一定決定戰場的實力。
比如明朝和滿清的戰爭,明朝有一億人,滿清隻有30萬。明朝人口是滿人的300倍,結果還是敗了。
這是個很複雜的問題。國家越大,運營成本就越高,打起仗就越花錢,養軍隊就越麻煩。如果是政府運作出現問題,就會很麻煩。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2:40:48
beixuanlv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0:12:11
烏克蘭不去消滅或驅趕自己國內的數十萬俄軍,越境去襲擊俄羅斯,如若不是出於迫使普京撤軍的目的,搞不懂烏克蘭在幹什麽
----------
戰術上講,先打敵重兵防守、工事堅固的正麵防線還是先打敵防線薄弱、兵力空虛、後勤補給困難的側麵防線,哪個更容易出政治和軍事成果(從而為今後的談判增加籌碼)? 哪個更容易鼓舞士氣和減少傷亡?
戰略上講,如果川普上台後扮演張伯倫的角色逼著烏克蘭象當年捷克割讓蘇台德一樣割讓烏東四州,烏克蘭隻有在何種情況下才能避免被普京的傀儡川普徹底出賣?當然是在擁有庫爾斯克州尤其是庫爾斯克核電站這個巨大的籌碼之下了!
Capitaltwo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2:33:15
這些烏軍是用這種方式起義去了俄羅斯。
量子糾結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2:24:00
烏克蘭以前不敢進攻俄羅斯本土,造成俄羅斯根本不用在漫長的過境線上布兵防守,隻需進攻,現在好了,俄羅斯總不能隨便烏克蘭入侵,要防守就得動用大量兵力。
groogle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2:21:15
記得中共地下黨幹的工作嗎 對侵略軍搞 暗殺 放火 劫持人質 炸炮樓 炸火車 搞襲擊 嘿嘿 烏克蘭人學著點 如何對付俄羅斯侵略軍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2:17:27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0:13:41
現在俄羅斯可以段烏克蘭敢死隊的後路。。。中國陸軍就是這麽打仗的。大穿插,大包抄,化整為零,水銀瀉地。。。美國是在朝鮮戰場上才學會運動戰和反運動戰的。
----------
整個一胡說八道的軍盲。會看地圖嗎?整個戰線就是個大圓弧,庫爾斯克和烏東的俄軍都在弧線外圈,烏軍在內圈,外圈和內圈哪個容易斷對方的後路你不會蠢到連這個都分不清把?連謹慎的ISW都預測俄軍要收複庫爾斯克的被占領土至少需要一年時間。更何況俄軍的大兵團調動都被北約衛星看得一清二楚,哪兒來的大穿插大包抄?反倒是烏軍的圍點打援在當前的戰線之下很容易成功。美國是在朝鮮戰場上才學會運動戰??要臉嗎?德軍在西線的B集團軍群是怎麽在法萊斯口袋被巴頓的第三集團軍包了餃子的?法國全境又是怎樣在隨後的一個月內被美軍迅速解放的?阿登反擊戰德軍上百個師是怎麽被布雷德利和巴頓的兩把大鉗子反包圍的?連斯大林都當麵向羅斯福稱讚巴頓在法國的殲滅戰比蘇軍打得還漂亮。這些殲滅戰哪個不是運動戰啊?至於朝戰,仁川登陸的時候誌願軍出動了嗎?仁川登陸後僅僅三個月內5個美國師就從最南麵的釜山向北橫掃一千公裏打到鴨綠江,你不會蠢到以為這個幾乎滅了整個人民軍的橫掃隻是行軍而不是穿插、分割和包圍把?同樣是運動戰,誌願軍在第二次戰役中靠著不宣而戰、突然襲擊和以逸待勞和巨大的兵力優勢都沒能消滅美軍任何一個建製,而美軍在第五次戰役中不但圍殲了大批誌願軍主力(其中180師被取消番號),還永久占領了三八線以北兩千多平方公裏的戰略高地,到底誰才是運動戰的大師?一目了然。






遠山在呼喚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2:16:00
beixuanlv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0:12:11
烏克蘭不去消滅或驅趕自己國內的數十萬俄軍,越境去襲擊俄羅斯,如若不是出於迫使普京撤軍的目的,搞不懂烏克蘭在幹什麽

------

Zhisou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2:11:22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0:13:41
中國陸軍就是這麽打仗的。大穿插,大包抄,化整為零,水銀瀉地,在敵後某一時刻、某一位置又突然聚集,虎口拔牙,包圍殲滅敵人。之後裏應外合,兩麵夾擊,打垮敵軍陣線。美國是在朝鮮戰場上才學會運動戰和反運動戰的。
~……………………………、、、、、、、、、、、、、、、、、、

誌願軍的運動戰吃了大虧。從三七線退到三八線以北的上甘嶺挖坑道去了

Eastgate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2:02:47
像你這種低智商的黃俄自然看不懂的,嗬嗬

=========
beixuanlv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0:12:11
烏克蘭不去消滅或驅趕自己國內的數十萬俄軍,越境去襲擊俄羅斯,如若不是出於迫使普京撤軍的目的,搞不懂烏克蘭在幹什麽
裘千裏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1:55:43
突襲捷報滿天飛,
未勒燕然掃興歸,
美望烏軍能拚死,
推翻俄帝建功碑。
弟兄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1:52:18
烏克蘭的目標是克裏米亞
愛琴海岸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1:50:08
這不是典型的戰術聲東擊西, 圍魏救趙, 圍點打援嗎? 烏克蘭這一戰術既打破了烏東戰場的僵局, 減緩了前線的防禦壓力,而且在半路上用無人機和導彈截殺俄援軍, 的確高招。

*************************
烏克蘭不去消滅或驅趕自己國內的數十萬俄軍,越境去襲擊俄羅斯,如若不是出於迫使普京撤軍的目的,搞不懂烏克蘭在幹什麽
莫言無語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1:48:57
樓下,傻叉粉紅。不知你們在看長津湖沙雕時,是什麽感想。穿著單衣的沙雕,臥在雪地裏,不費一槍一蛋,千裏送人頭。嚇得聯合國聯軍直喊上帝,放過這些把生命交給魔鬼的沙雕,算了不打了。
xiaoxiao雨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1:43:48
China lose territory to Russia because its people is yielding to big forces while Ukraine is holding now due to their determination.
飛雪連天大浪淘沙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1:28:11
時不時來城裏送死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0:38:18
送死
ymmud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1:27:00
抗日神劇之後的熱點是抗美援朝神劇
逐風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1:22:00
就問五毛令狐衝一句:這麽精良的中國陸軍中蘇珍寶島戰役的時候為啥不用?
遊浪者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1:16:00
屎相徹夜未眠
羅馬軍團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1:09:14
beixuanlv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0:12:11
烏克蘭不去消滅或驅趕自己國內的數十萬俄軍,越境去襲擊俄羅斯,如若不是出於迫使普京撤軍的目的,搞不懂烏克蘭在幹什麽
=

不管什麽事都是一樣的道理,軍事也不例外:你的對手最希望看到的,就是你在他設定的時間、地點,做一件他計劃讓你做的事。他最不希望看到的,當然就是你完全不按你的劇本行動。
咲媱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1:01:20
beixuanlv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0:12:11
烏克蘭不去消滅或驅趕自己國內的數十萬俄軍,越境去襲擊俄羅斯,如若不是出於迫使普京撤軍的目的,搞不懂烏克蘭在幹什麽
----------------------------------------------
那是你不懂軍事。軍事最厲害的戰略的避實擊虛,攻敵必救,然後在敵人回援的過程中消滅敵人。
在烏東的俄軍的精兵,硬拚不是上策。逼這些精兵回援,然後在運動中用遠程武器比如海馬斯等消滅在路上,遠比你攻打它的工式要容易。
網迷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1:00:40
烏克蘭這個是高招,有幾點意義
第一,出其不意攻其無備。這是任何戰爭想取得勝利的關鍵。
第二,圍魏救趙。
第三,圍點打援。
第四,運動戰殲敵,著這和第三點意思相似,援兵是最好殲滅的,因為目標大,沒有防禦。
拾麥客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0:58:45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0:13:41



萬人敢死隊。戰爭必須這麽打。雙方互相包抄。鬥的是情報、指揮、通訊、機動和運氣。現在俄羅斯可以段烏克蘭敢死隊的後路,烏克蘭敢死隊也可以斷俄羅斯後路。勝負一念間,有相當運氣成分。


中國陸軍就是這麽打仗的。大穿插,大包抄,化整為零,水銀瀉地,在敵後某一時刻、某一位置又突然聚集,虎口拔牙,包圍殲滅敵人。之後裏應外合,兩麵夾擊,打垮敵軍陣線。美國是在朝鮮戰場上才學會運動戰和反運動戰的。
_________________
能不扯淡嗎? 入朝的誌願軍尤其是先期參戰的部隊,大多數是所謂的解放戰士,作為基層老兵和下級軍官,說他們是身經百戰不為過。誰訓練的這些人?美國!跟特麽現在的塔利班一樣,是美國訓練的。隻有中級以上軍官才是蘇聯培訓的。那些長征幹部,八路幹部都在上麵裝樣子,製定作戰計劃和實施的都是底下的下級軍官。這就是為什麽有很多被俘的誌願軍願意去台灣,因為他們原本就是國軍士兵。
網迷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0:46:54
400公裏到莫斯科,按照二戰德國的閃電戰,兩天就可以到達,現在車輛速度比以前更快,說不定一天就到了。
當然中國解放軍也可以強行軍,7天不吃不喝,走到莫斯科,隻不過你連炮都沒有隻有手榴彈,去了隻能當俘虜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0:38:18
送死
北極星999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0:29:00
圍魏救趙的戰略
scbean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0:27:17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0:13:41
萬人敢死隊。戰爭必須這麽打。雙方互相包抄。鬥的是情報、指揮、通訊、機動和運氣。現在俄羅斯可以段烏克蘭敢死隊的後路,烏克蘭敢死隊也可以斷俄羅斯後路。勝負一念間,有相當運氣成分。

中國陸軍就是這麽打仗的。大穿插,大包抄,化整為零,水銀瀉地,在敵後某一時刻、某一位置又突然聚集,虎口拔牙,包圍殲滅敵人。之後裏應外合,兩麵夾擊,打垮敵軍陣線。美國是在朝鮮戰場上才學會運動戰和反運動戰的。
=========================
得了吧,共產軍隊最擅長的是人海戰術!因為在共產分子眼裏,人不值錢!
花的世界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0:18:00
最好打到莫斯科,讓普京的政權徹底完蛋,中國可乘機收回被俄羅斯侵的外東北和唐努烏梁海。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0:13:41



萬人敢死隊。戰爭必須這麽打。雙方互相包抄。鬥的是情報、指揮、通訊、機動和運氣。現在俄羅斯可以段烏克蘭敢死隊的後路,烏克蘭敢死隊也可以斷俄羅斯後路。勝負一念間,有相當運氣成分。


中國陸軍就是這麽打仗的。大穿插,大包抄,化整為零,水銀瀉地,在敵後某一時刻、某一位置又突然聚集,虎口拔牙,包圍殲滅敵人。之後裏應外合,兩麵夾擊,打垮敵軍陣線。美國是在朝鮮戰場上才學會運動戰和反運動戰的。


beixuanlv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0:12:11
烏克蘭不去消滅或驅趕自己國內的數十萬俄軍,越境去襲擊俄羅斯,如若不是出於迫使普京撤軍的目的,搞不懂烏克蘭在幹什麽
InNorthTexas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0:07:25
證明俄國人無論是進攻還是防守,都隻靠一招:死給你看。
BossTalk 發表評論於 2024-08-12 10:06:44
普京外強中幹
頁次:1/1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44, 共44  分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