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俄烏戰事對中國隻有壞處,但沒想到壞處這麽多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龍起卷 發表評論於 2024-07-03 17:20:40
中國采用了三種手法來影響公眾對烏克蘭問題的看法。
一是中國國家媒體和中共黨媒轉載俄羅斯官員和官方媒體發表的未經核實的消息和說法,之後,俄羅斯官方媒體又引用中國官方媒體的報道來展示俄羅斯獲得廣泛支持的假象。
二是中國官媒在報道俄羅斯侵烏戰爭和俄軍犯下的暴行時大量刪減和剪輯美國和其他民主國家官員們的話以及獨立媒體的報道,並審查中國國內的反對聲音。
三是中國“戰狼”外交官們放大和轉帖一些邊緣媒體、反北約和反美輿論影響者們的帖文,以此為莫斯科提供支持。
KMT88 發表評論於 2024-07-02 12:55:45
不用教授說,我們普通人都看在眼裏,俄烏戰事使歐洲乃至西方各國高度凝聚在美國周圍,剩下的都是歪瓜小裂棗, 再看看中國的朋友:老毛子,金胖子,塔利班,和伊朗這幾個獨裁邪惡政權,還都麵和心不和。。。當然了,要想維護獨裁政權也是沒啥選擇啊。。。
cityex 發表評論於 2024-07-02 09:13:04
睜眼說瞎話。
orchid 發表評論於 2024-07-02 08:37:45
習主席deserve it!
無閑散人 發表評論於 2024-07-02 07:13:00
幾十年來,中共何曾停止過反美反日,當美國人和日本人真的傻?隻是等到徹底失望,改變方向的時候到了。某人加速了這個過程。
river2020 發表評論於 2024-07-02 06:40:10
覺得閻老師不會這麽胡說八道,斷章取義的事情,這些獨運輪沒少幹。沒有俄烏戰爭,歐洲也必須在北約框架下對美國亦步亦趨,究竟家裏到處都是美國的兵,而且美國抓著他們的經濟命脈。
portfolio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21:20:01
在習近平慫恿下,普京冒然開戰,現在進退兩難。

數字旋律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20:57:19
這位清華教授的話,本來完整點應該這麽說:
“俄烏戰事本來對中國隻有好處,但沒想到中國會跟俄國綁到一起;跟俄國綁到一起隻有壞處,但沒想到壞處這麽多”

但沒想到,這位清華教授話隻敢說一半,就成這樣了:
“俄烏戰事對中國隻有壞處,但沒想到壞處這麽多”
小矛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20:06:55
本來是重大利好呀,可是萬惡的共產黨沒有抓住這樣難得的機會啊!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9:56:42
攪亂歐洲局勢一直就是中國的目標,沒有中國同誌的首肯和大力支持,普京也不敢入侵烏克蘭。
歐美聯合起來打擊中俄邪惡軸心勢在必行。
dadong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9:45:25
俄國牽製了美西方,俄國油氣來中國…對中國的好處至少是99.99%
搦戰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8:32:14
首先,說俄烏戰事對中國隻有壞處,就已經不符合實際了。
怎麽可能隻有壞處?
想不開1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7:26:18
好處和壞處看你怎麽拿。本來是有好處的,但是腫喃嗨裏的豬沒有搞懂怎麽去取。
Luck6883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7:21:15
這作者腦子不好,什麽對中國有好處?歐洲國家已經派軍艦到台灣海峽來示威好多次了,也多少次表示關切了,北約還曾準備在日本設立辦公室,瞄準中國。
俄,北約的對立,特別是俄烏戰爭,把俄推向中國。
大阪書生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5:56:09
水準太低。大概率而言,討厭中國,抵觸中國,賭咒中國是遲早發生的事,跟俄烏戰爭無關,更與習近平掌舵沒有半毛錢關係,而是中國人的集體意誌和價值取向的盲衝結果。要不然,熬下去,直到世界無奈,要不然,立地成佛,人人·變成小確信。
Bslrim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5:16:58
這作者純純腦子不好,那什麽對中國有好處?一邊繼續被歐美製裁,一邊陪著笑臉自掏腰包援烏?別的不敢說,美國要是肯宣布放棄對華貿易製裁,廢除美台協定支持中國統一台灣,支持中國在南海的主張,撤走薩德宣布釣魚島歸中國,隨便能做到一條,別說援烏,出兵夾擊俄羅斯都可以,美國會做嗎?你不做,那憑什麽要中國親美不親俄?人家起碼支持中國各項主張,還有便宜的能源。
Bidumpdemofan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5:13:14
什麽叫“歐洲人願意充當嗎”,“歐洲人願意跟美國趟渾水嗎”,歐洲國家已經派軍艦到台灣海峽來示威好多次了,也多少次表示關切了,北約還曾準備在日本設立辦公室,瞄準中國。最討厭這種不顧事實,一副聖人婊的嘴臉。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4:16:00
樓下有人一口咬定北約搞定俄羅斯後,下個目標就是中國,北約軍隊駐紮中俄邊界。這些人缺乏地緣政治概念。首先歐洲人願意充當嗎?普京不把槍架在他們腦門上,歐洲人願意跟美國趟渾水嗎?其次誰來中國邊界駐紮呢,要歐洲人遠離故土移居西伯利亞鳥不拉屎的地方?靠遠東那點人口嗎?斯大林沒能完成的移民偉業誰能完成?最後,美國看重的是太平洋第一島鏈,大西洋是歐洲方向的第二安全屏障。套用習近平一句話,十四億人口竟無一個地緣戰略家
指鹿為馬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4:32:23
牆國奴才的思維隻能局限於其主子的思維範圍裏麵。
指鹿為馬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4:30:26
牆國奴才翻牆來文學城用牆國的數據和牆國的史記來談論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就是自欺欺人,就是一個笑話而已!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4:23:43
對沒有發生的事情去評論,從屬胡說八道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4:16:00
樓下有人一口咬定北約搞定俄羅斯後,下個目標就是中國,北約軍隊駐紮中俄邊界。這些人缺乏地緣政治概念。首先歐洲人願意充當嗎?普京不把槍架在他們腦門上,歐洲人願意跟美國趟渾水嗎?其次誰來中國邊界駐紮呢,要歐洲人遠離故土移居西伯利亞鳥不拉屎的地方?靠遠東那點人口嗎?斯大林沒能完成的移民偉業誰能完成?最後,美國看重的是太平洋第一島鏈,大西洋是歐洲方向的第二安全屏障。套用習近平一句話,十四億人口竟無一個地緣戰略家。
金山人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4:06:00
公知的話,誰能信?跟漢奸的話差不多。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3:53:00
習近平和鄧江胡不一樣,他一心想當人類共同體老大,美國成了他宏偉目標的第一塊絆腳石,聯俄反美成了習近平外交思想核心。隻是聯俄帶來了嚴重副作用,西方聯盟強化北約複活朝鮮半島戰火湧動。城裏有些貌似川粉的孤立主義言論,很難說是否傳遞中共大外宣的信息。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3:45:02
如果一個國家占領著另一個國家三分之一的土地,那麽這個占領者最怕的是什麽?當然是怕它占領的土地被人收回啦!

還俄羅斯倒向中國,做什麽夢呢?就是失敗也比被人收回土地強啊。但中國的賣國賊們願意不願意收回那是另一種說法了。

俄羅斯現在就是利用中國,涉及到國家利益時它們決不會手軟。利益衡量下會不會聯美抗中,誰知道?中國不幸,出了一個什麽都不是的大傻子一錘定音。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3:33:29
欣賞Melody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3:19:34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2:56:28
=========
SB兮兮的!中國幫北約打垮俄羅斯,北約是被削弱了還是更強了?北約就不再對付中國了?連本就屬於中國的南海無人島礁,美國都要慫恿一幫小弟去搶,他會容忍中國從毛子手裏接管大片領土和眾多出海口?想什麽呢?

前言不搭後語的,自以為聰明,實則蠢得屙牛屎!
================
二傻啊,如果隻對付俄羅斯,會讓這些國家恐懼的加入北約嗎?蘇聯垮台後俄羅斯早就沒了信譽,其GDP連好多歐洲小國都不如。
泥川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3:31:34
俄羅斯基本是一個歐洲國家,曆史上也是心向歐美的。但應了那句,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

美國獨立戰爭中,俄女皇葉卡捷琳娜,拒絕了英國提出的援助請求,保持中立。美國內戰,沙皇亞曆山大二世向林肯總統承諾,俄羅斯支持美國聯邦作為一個不可分割的國家。

1954年,赫魯曉夫曾提出加入北約。戈爾巴喬夫和葉利欽都提過加入北約。2000年,普京也提出加入北約。

普京說,俄羅斯是歐洲文化的一部分。我無法想象我的國家脫離歐洲和我們通常所說的文明世界。
一些德國戰略家認為,在新興多極世界之後,北約需要俄羅斯來製衡新興的亞洲大國。

2001年,911之後,俄羅斯和美國分享了反恐情報。
2011年,北約和俄羅斯舉行了戰鬥機和潛艇聯合演習。

歐盟本應和俄羅斯合作,美國本應聯俄抗中。

但是命輪逆轉:中國的崛起,使合作有利可圖,把俄拉向中國;北約的對立,特別是俄烏戰爭,把俄推向中國。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3:26:00
普京侵入烏克蘭之前,北約已經腦死亡,川普要退出北約認為隔著大西洋和美國安全無關。俄烏戰爭開打後,多年的中立國家紛紛加入北約,北約滿血複活。習近平真擁俄假和平,奇怪的是十四億人口,一億執政黨竟然聽不到一點反對習近平的臭棋,由他胡搞。
競選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3:25:30
歐盟已經決定要肢解俄羅斯,中國應該這樣做:

1、中國向北約保證,中國奪取俄占領土後,將請台灣各黨派來協助實行台灣那樣的民主製度(以中華民國憲法為基礎)。

2、中國與歐盟、美國、日本聯合起來,共同完成歐盟定下的肢解俄羅斯的目標,奪回全部俄占領土。

3、收複俄占領土後,中共履行諾言,請台灣各黨派來大陸與中共合作實行民主化。完成後,台海兩岸統一水到渠成,南海也容易解決。

4、外蒙古舉行公投回歸中國(這個我有信心,因為外蒙古太落後,人民太苦,先讓外蒙古人民來中國旅遊,了解中國的民主、富強、各民族的平等友好,這些對苦寒的外蒙人都有極大的吸引力,然後公投回歸。)

肢解俄羅斯的辦法,借用毛的話,就是“把汝裁為三截,一截遺歐,一截贈美,一截還東國。”

“一截遺歐”,指俄羅斯烏拉爾山脈以西,劃歸歐洲,成為歐盟、北約成員國,國名仍是俄羅斯。“一截還東國”,指俄羅斯曆史上侵占中國的150萬平方公裏土地還給中國,北方四島還給日本。“一截贈美”,指俄羅斯其餘部分贈送給美國。

俄羅斯人可以在這三個地區任意選一個居住。
海之塵HZC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3:22:37
歐洲特別是西歐人不傻,越來越多人看出美國和北約在把歐洲往戰爭裏帶。整個西歐右派大規模回潮,德國中左聯合政府已經丟掉了所有東德地區,正在丟掉西德,畢竟德國30-40的PMI, 0.4歐的電費,全球最快的去工業化進度,都是拜蹦床女領導的蹦床黨所賜。至於菠蘿三傻怎麽想,who cares
欣賞Melody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3:19:34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2:56:28
=========
SB兮兮的!中國幫北約打垮俄羅斯,北約是被削弱了還是更強了?北約就不再對付中國了?連本就屬於中國的南海無人島礁,美國都要慫恿一幫小弟去搶,他會容忍中國從毛子手裏接管大片領土和眾多出海口?想什麽呢?

前言不搭後語的,自以為聰明,實則蠢得屙牛屎!

欣賞Melody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3:12:25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2:56:28
=============
你叫我“俄二鬼子”,我還叫你舔美奴才呢!你TM明知以美國為首的北約是要對付中國的,還讓中國去幫北約滅掉毛子,你是不是舔屎舔多了傷了腦幹了?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3:12:00
北約東擴是習近平編出來的,為他結盟俄國對抗美國的百年大變局服務。看一下地圖就知道。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2:56:28
欣賞Melody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2:50:51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2:44:17
按說中俄是世仇,俄羅斯出醜中國應該得利。可是因為一個自私自利的傻子,讓中國失去大好時機。
===========
你個老糊塗就不要胡攪蠻纏、自打耳光了。

你自己都說“北約是對付誰的,隻對付俄羅斯嗎?”,那既然北約也是要對付中國的,中國支持俄羅斯不就順理成章了嗎?難道要去幫助北約滅了俄羅斯再來對付自己?有毛病啊!

前言不搭後語的,還特愛謅!
==========================
俄二鬼子,知道為什麽這些國家成堆加入北約嗎?不就是看出獨裁者有結盟趨勢。北約一定感謝中國那個二傻子,沒他這麽一攪和,北約不會壯大這麽快!
欣賞Melody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2:50:51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2:44:17
按說中俄是世仇,俄羅斯出醜中國應該得利。可是因為一個自私自利的傻子,讓中國失去大好時機。
===========
你個老糊塗就不要胡攪蠻纏、自打耳光了。

你自己都說“北約是對付誰的,隻對付俄羅斯嗎?”,那既然北約也是要對付中國的,中國支持俄羅斯不就順理成章了嗎?難道要去幫助北約滅了俄羅斯再來對付自己?有毛病啊!

前言不搭後語的,還特愛謅!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2:44:17
按說中俄是世仇,俄羅斯出醜中國應該得利。可是因為一個自私自利的傻子,讓中國失去大好時機。
競選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2:41:46
俄烏戰爭對中國有好處還是有壞處,取決於中國怎麽做。

如果按下麵的辦法做,對中國、北約、美國、日本有極大的好處:

1、中國向北約保證,奪取俄占領土後,大陸請台灣各黨派來協助實行台灣那樣的民主製度(以中華民國憲法為基礎)。
2、中國與歐盟、美國、日本聯合起來,共同完成歐盟定下的目標,肢解俄羅斯,奪回俄占領土

俄占領土僅僅外東北就有100多萬平方公裏肥沃的土地,外加漫長的海岸線,先暫時把台灣的3.6萬平方公裏放一放,不要因小失大

3、收複俄占領土後,中共履行諾言,請台灣各黨派來大陸與中共合作實行民主化。完成後,台海兩岸統一水到渠成,南海也容易解決。
4、外蒙古舉行公投回歸中國(這個我有信心,因為外蒙古太落後,人民太苦,先讓外蒙古人民來中國旅遊,了解中國的民主、富強、各民族的平等友好,這些對苦寒的外蒙人都有極大的吸引力。)

肢解俄羅斯的辦法,借用毛的話,就是“把汝裁為三截,一截遺歐,一截贈美,一截還東國。”

“一截遺歐”,指俄羅斯烏拉爾山脈以西,劃歸歐洲,成為歐盟、北約成員國,國名仍是俄羅斯。
“一截還東國”,指俄羅斯曆史上侵占中國的150萬平方公裏土地還給中國,北方四島還給日本。
“一截贈美”,指俄羅斯其餘部分贈送給美國。

俄羅斯人可以在這三個地區任意選一個居住。
Redcliff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2:38:30
沒有俄烏戰爭,中美將是競爭關係;
有了俄烏戰爭,中美將是敵對關係。
欣賞Melody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2:32:17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1:50:11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1:32:03
==============
兩位都可以,雖然見解並不是總與我的想法相合,但能做到就事論事,以據立論。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2:30:05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1:32:03
其實回答以下幾個問題就可以看到俄烏戰爭對於中國的利弊:
1.如果沒有俄烏戰爭,美國對於中國的打壓會更大還是更小?答案是更大。現在美國深陷俄烏戰爭的泥潭,專心對抗俄羅斯,從而減輕了中國的壓力。
========
就是,台獨再次掌管台灣,符合台獨扶持者習近平的願望,不用費盡心思的破壞一國兩製了啊!

2.如果沒有俄烏戰爭,歐洲和中國的貿易關係會更好還是更差?答案是更差。俄烏戰爭讓歐洲實力大大減弱,並且讓歐洲更加注重自己的利益,而不是共同的意識形態。一個經典的例子,就是德國最反中的綠黨,在選舉中大敗。
=========================
好像綠黨能贏式的。歐盟更加偏向美國,而不是偏向中國。別自做多情了。我所看到的是,更多國家加入北約。北約是對付誰的,隻對付俄羅斯嗎?

3. 如果沒有俄烏戰爭,俄羅斯對於中國是會更加限製還是更加友好?答案是更加限製。俄羅斯是中國近現代史上最大的敵人,即使是近10幾年,依然阻礙中國向西亞發展。而俄烏戰爭爆發後,被俄羅斯攔住幾十年的中國終於打通了西亞的樞紐。
======================
好能好過當年中蘇關係嗎?曆史上,每次俄羅斯和中國好,都要從中國割掉一塊肉去。上次是蒙古,這次是哪裏?

4.如果沒有俄烏戰爭,美國軟實力會更強還是更弱?答案是更強。經過俄烏戰爭,無論是美國掌控世界的能力,還是美元體係的穩定性,都大大的削弱了。其實現在的美國就像黔驢技窮裏的
====================
借助戰爭,更多國家加入北約,軟實力降沒降不知道,硬實力卻大幅度增加。美國借助戰爭,大批檢驗自己武器,既賣錢,又找出不足。更重要一點,看出了俄羅斯導彈的落後。現在美國都不反對烏克蘭攻擊俄羅斯本土了。這在以前是不可能的。

speedingticket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2:24:21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1:32:03其實回答以下幾個問題就可以看到俄烏戰爭對於中國的利弊:
1.如果沒有俄烏戰爭,美國對於中國的打壓會更大還是更小?答案是更大。現在美國深陷俄烏戰爭的泥潭,專心對抗俄羅斯,從而減輕了中國的壓力。

2.如果沒有俄烏戰爭,歐洲和中國的貿易關係會更好還是更差?答案是更差。俄烏戰爭讓歐洲實力大大減弱,並且讓歐洲更加注重自己的利益,而不是共同的意識形態。一個經典的例子,就是德國最反中的綠黨,在選舉中大敗。

3. 如果沒有俄烏戰爭,俄羅斯對於中國是會更加限製還是更加友好?答案是更加限製。俄羅斯是中國近現代史上最大的敵人,即使是近10幾年,依然阻礙中國向西亞發展。而俄烏戰爭爆發後,被俄羅斯攔住幾十年的中國終於打通了西亞的樞紐。

4.如果沒有俄烏戰爭,美國軟實力會更強還是更弱?答案是更強。經過俄烏戰爭,無論是美國掌控世界的能力,還是美元體係的穩定性,都大大的削弱了。其實現在的美國就像黔驢技窮裏的驢子,雖然看著威武,但已經是外強中幹。而俄烏戰爭就是讓美國威武的外表被戳破,其虛弱的本質暴露出來。看看現在全球南方國家還有幾個買美國賬的?這為了將來中國取代美國掃清了道路。
+++++++++
說的很對。
不知道這篇文章的作者怎麽如此無知加愚蠢,而且居然還會有人說好
shutter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2:23:19
最近老便秘一定是俄烏戰爭所致
BeKindPerson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2:08:00
強國總是選擇豬隊友,總是和流氓無賴小混混為伍。五毛們也樂此不疲,悲哀啊,厲害國!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2:04:53
裘千裏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1:28:35Zhisou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1:05:57

裘千裏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0:17:47
當然對中國有壞處,所以中國反對拱火。
+++==========================

抗日戰爭美國也拱火了, 是否反對呢?
==========
日寇侵略中國,憑的是美國對日本大力支援,沒有美國提供的鋼鐵,日本怎麽造炮彈,飛機大炮軍艦,沒有美國提供的航空油,日本飛機怎麽飛到中國轟炸,學點曆史吧,別數典忘祖!
=================
俄羅斯還占著中國三分之一土地,殺光那裏的中國人。要論對中國的傷害,日本鬼子算老幾?你這垃圾怎麽還一直支持俄羅斯?說數典忘祖,說的就是你這樣的!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1:55:42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1:20:13實話實說,這種論調實在是得了便宜還賣乖!俄烏戰爭傷害最大的是烏克蘭和俄羅斯,其次是歐洲,再次是美國。而中國基本上是躺著得利,這個教授說對於中國隻有壞處,也真是有意思。........
============================
又來胡說八道來了。中國對歐洲出口,自俄烏開戰以來一直是下降的,根本就沒有你說的趟的得利。
下麵是中國出口歐洲數據:
2021年2月,$459億,
2022年1月,$721億,最高點
2022年2月,$516億,俄烏戰爭爆發。
2023年2月,$453億,
2024年2月,$488億,

我隻取一個月數據,因為俄烏戰爭爆發在2月。
龍灣故事會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1:52:37
@隻影向誰去的看法應該代表了不少六十年代出生的人的看法。裏麵的第四點不全麵:
因為1
美國的金融或者美元已不再隻是華爾街,應該包括創新企業及其融資。李嘉誠那麽保守的人,他當年買臉書的時候,看到的是什麽,我們不知道。
2
一打仗或者政治動蕩美國收獲的永遠是人。難民裏麵頂級人才最多。因為好好的誰愛離開家鄉啊
3
美國的實力是來自於它的包容,而不是一兩件新式武器
4
美國精神依然是這個地球上比上沒有,比下有餘的精神
5
國慶日快到了,希望這樣說不會有人覺得肉麻,謝謝
6
當然,如果沒有貪婪膽怯懦弱自私浮躁衝動,再好的白頭鷹也找不到合適的獵物。人性的弱點才是以製度(包括法律法理道德宗教)見長的國家可以割其它國家韭菜的深刻原因。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1:50:11


不得不由衷地說一聲:謝謝隻影!作為一個來自中國的華人老中網友,我每回看隻影的貼子都讓我心情更好一些、更爽一些。:)

世事變遷。人生短暫。心情舒暢最重要,對錯其實不重要。

—————-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1:32:03
其實回答以下幾個問題就可以看到俄烏戰爭對於中國的利弊:
1.如果沒有俄烏戰爭,美國對於中國的打壓會更大還是更小?答案是更大。現在美國深陷俄烏戰爭的泥潭,專心對抗俄羅斯,從而減輕了中國的壓力。

2.如果沒有俄烏戰爭,歐洲和中國的貿易關係會更好還是更差?答案是更差。俄烏戰爭讓歐洲實力大大減弱,並且讓歐洲更加注重自己的利益,而不是共同的意識形態。一個經典的例子,就是德國最反中的綠黨,在選舉中大敗。

3. 如果沒有俄烏戰爭,俄羅斯對於中國是會更加限製還是更加友好?答案是更加限製。俄羅斯是中國近現代史上最大的敵人,即使是近10幾年,依然阻礙中國向西亞發展。而俄烏戰爭爆發後,被俄羅斯攔住幾十年的中國終於打通了西亞的樞紐。

4.如果沒有俄烏戰爭,美國軟實力會更強還是更弱?答案是更強。經過俄烏戰爭,無論是美國掌控世界的能力,還是美元體係的穩定性,都大大的削弱了。其實現在的美國就像黔驢技窮裏的驢子,雖然看著威武,但已經是外強中幹。而俄烏戰爭就是讓美國威武的外表被戳破,其虛弱的本質暴露出來。看看現在全球南方國家還有幾個買美國賬的?這為了將來中國取代美國掃清了道路。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1:49:51
2018年英國作為當時歐盟的一員就已經開始全國範圍內拆除HW設備,歐盟一致是美國盟友,一邊倒向美國和俄烏戰爭沒有關係,作者瞎掰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1:44:53
美國的目的是通過俄烏戰爭拉開歐洲和中俄的距離,時間越長,效果越好。
goldengate15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1:40:03
“隻有壞處,但沒想到壞處這麽多” 一點數據都沒有,就敢放言這麽絕對的言論,能說作者不是蠢就是壞!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1:32:03
其實回答以下幾個問題就可以看到俄烏戰爭對於中國的利弊:
1.如果沒有俄烏戰爭,美國對於中國的打壓會更大還是更小?答案是更大。現在美國深陷俄烏戰爭的泥潭,專心對抗俄羅斯,從而減輕了中國的壓力。

2.如果沒有俄烏戰爭,歐洲和中國的貿易關係會更好還是更差?答案是更差。俄烏戰爭讓歐洲實力大大減弱,並且讓歐洲更加注重自己的利益,而不是共同的意識形態。一個經典的例子,就是德國最反中的綠黨,在選舉中大敗。

3. 如果沒有俄烏戰爭,俄羅斯對於中國是會更加限製還是更加友好?答案是更加限製。俄羅斯是中國近現代史上最大的敵人,即使是近10幾年,依然阻礙中國向西亞發展。而俄烏戰爭爆發後,被俄羅斯攔住幾十年的中國終於打通了西亞的樞紐。

4.如果沒有俄烏戰爭,美國軟實力會更強還是更弱?答案是更強。經過俄烏戰爭,無論是美國掌控世界的能力,還是美元體係的穩定性,都大大的削弱了。其實現在的美國就像黔驢技窮裏的驢子,雖然看著威武,但已經是外強中幹。而俄烏戰爭就是讓美國威武的外表被戳破,其虛弱的本質暴露出來。看看現在全球南方國家還有幾個買美國賬的?這為了將來中國取代美國掃清了道路。
頁次:1/2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50, 共78  分頁:  [1] [2]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