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經濟疲軟不振,習近平強調“2035科技強國”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4-06-27 02:00:13
oleo 發表評論於 2024-06-26 23:07:02
2023年,我國出口機電產品13.92萬億元,增長了2.9%,占出口總值的58.6%;同期勞動密集型產品出口4.11萬億元,占出口總值的17.3%。 機電產品中,電動載人汽車、鋰離子蓄電池和太陽能電池,這三個我們叫做“新三樣”,“新三樣”產品合計出口1.06萬億元,首次突破萬億元大關,增長了29.9%。
====================
中國出口總額:
2022年,$3.54萬億
2023年,$3.38萬億

“新三樣”也沒挽回頹勢,厲害嗎?
******statista***/statistics/263661/export-of-goods-from-china/#:~:text=Export%20of%20goods%20from%20China%202013%2D2023&text=In%202023%2C%20China%20exported%20approximately,U.S.%20dollars%20worth%20of%20goods.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4-06-27 01:47:30
傻紅引起自豪的新三樣,太陽能板、電動車、鋰電池,實際都是美國人發明的。美國人能把它們放在外麵生產,說明這些東西或者沒有太大前途,或者對環境汙染太大。

先說電動車。電動車一百年前就生產出來了。但當年電池不行,沒能實用。直到鋰電池發明。但鋰電池並不完美,充電時間長,壽命短,還容易爆炸。所以電動車在美國並不流行,目前隻有1%左右。聰明的馬斯克看它沒有大前途才把它搬到中國。如果沒有新品種電池發明,現在的電動車也就這個水平了,可是中國是發明的好地方嗎?

再說說太陽能板。雖然最早的光伏效應法國人在二百年前就發現了。但直到1954年,世界上第一塊商業實用型太陽能電池在美國的貝爾實驗室誕生。但是生產太陽能電池板的毒性使其對環境的影響比垃圾嚴重。所以美國自己不再生產生產太陽能電池板。目前美國隻生產1.7%的太陽能電池板。77.8%的太陽能電池板在中國生產。

鋰電池發明1980年,美國人古迪納夫發明了鋰電池的陰極材質鈷酸鋰。給鋰電池生產打下基礎。但鋰化合物是有毒物質,生產它會帶來很多危害,。所以美國人也把鋰電池推到外邊。目前中國生產75%的鋰電池。另外金屬鋰生產的主要國家是奧大利亞, 智利,中國僅排第三。
oleo 發表評論於 2024-06-26 23:07:02
2023年,我國出口機電產品13.92萬億元,增長了2.9%,占出口總值的58.6%;同期勞動密集型產品出口4.11萬億元,占出口總值的17.3%。 機電產品中,電動載人汽車、鋰離子蓄電池和太陽能電池,這三個我們叫做“新三樣”,“新三樣”產品合計出口1.06萬億元,首次突破萬億元大關,增長了29.9%。
oleo 發表評論於 2024-06-26 23:03:57
2022年高新技術、機電出口占中國商品出口總額的比重分別達到26.4%、57.1%;一群反中傻逼還在那打聽中國製造2025什麽時候實現,
Mike121212 發表評論於 2024-06-26 18:09:05
信息量大。習大大會繼續親自部署親自指揮至少十年。中華民族必將迎來又一個盛世。
___1984___ 發表評論於 2024-06-26 18:02:55
事實是,現在很多中國產品的包裝箱上故意不清楚標明是中國製造。
很多美國人像我一樣拒絕買中國製造。
生肖迷宮 發表評論於 2024-06-26 16:03:36
盧麒元發現一個天大的秘密,就是資本外逃是中國經濟滑坡的罪魁禍首。他的說法我不同意,中央不是高喊中國經濟光明論,禁止唱衰中國經濟嗎?哪有滑坡呀?我每天看新聞聯播,我怎麽就沒看見滑坡,盧不是跟中央唱反調嗎?真反動。再者說,中國法治這麽完善,經濟騰飛這麽顯著,資本傻呀!不在安全盈利的地方待著,難道跑到西方那些水深火熱的國度嗎?!當然,你非要說中國沒法治,官員腐敗,野蠻執政,強盜管理,把資本嚇跑了,邏輯上還沾點邊。
ridicu 發表評論於 2024-06-26 15:56:03
中國製造2025,在2019年就銷聲匿跡了,再也沒人提了,你說奇怪不奇怪?按五毛的說法,2019年就已經實現2025了,這樣的話怎麽不大慶特慶呢?
dream_pillow 發表評論於 2024-06-26 15:49:28
本來挺好一件事,一旦經過習大大“強調”,就完犢子了。
科技牆國需要時間表嗎?2035年必須成為科技牆國?誰來驗收?習大大十年後尚能飯否?
與美國歐洲都脫鉤了,以後準備去無上限的俄羅斯偷科技嗎?偷那些在戰場上報廢的科技?
要麽與胡塞塔利班交流科技項目?
叫啥好不好 發表評論於 2024-06-26 15:44:35
一個狗屁不通的豬頭領著一群隻會阿諛奉承的太監 管理著中國 還2035年,希望這個豬頭能熬過2025年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2024-06-26 13:41:00
至少十年不打仗。
oleo 發表評論於 2024-06-26 13:40:50
樓下傻叉,中國製造2025早已實現了。你隻要看看中國出口產品的結構就知道了,機電產品早就已經占出口大頭。誰還提2025? 不傻叉嗎
Simiguy 發表評論於 2024-06-26 13:36:03
樓下,2025已經提前實現了, 80%-90%已經完成。尤其是美國對中國的科技圍堵,加速了這個實現的進程。 如果沒有美國科技圍堵, 其實在中國很多科技是沒有辦法從實驗室走到商業的。
比如:
芯片, 操作係統, 電車, 太陽能, 航天登月, 各種APP, 電商, 超高壓輸電, 5G/6G, 電磁彈射航母,等等。
中國政府不會拿擊敗美國為目標,以實現自己的產業升級,國家民眾富裕為目標。
美國以把中國從老二打壓下去,維護自己第一為目標。

真的不知道樓下一幫黑子有什麽抱怨中國的, 你不覺得你自己很無恥嗎?
___1984___ 發表評論於 2024-06-26 12:51:13
2025肯定沒戲了。2035,2045,習近平駕崩之後還是有希望的。
不好吃懶做 發表評論於 2024-06-26 11:53:00
不是2025嗎?怎麽又成2035啦?別到2035又說2045啊!其實2000年中國就實現了四個現代化,早就是科技強國了,說“2035科技強國”就是'辱華'!
一條小路 發表評論於 2024-06-26 11:42:33
習主席本來認知就很有問題,沒稿子都不會說話,還講強調,自己的思想光芒連自己的褲襠都沒照亮,還要講科技?科學是科學技術是技術,寬農和寬衣是不一樣的,通奸才要寬衣。
bluetag 發表評論於 2024-06-26 11:33:00
科技不是早就世界第二了嗎?世界第二怎麽還不是科技強國,還要等2035是怎麽回事?
Biao9919 發表評論於 2024-06-26 11:31:15
中國製造2025不再提了?
退齋 發表評論於 2024-06-26 11:15:33
Simiguy 發表評論於 2024-06-26 10:03:00
2025已經基本完成,所以現在2035了。美國又要攻擊了,你怎麽能科技進步呢,隻允許做襪子。奴隸隻能作奴隸,不能夠作奴隸主。樓下一幫奴隸,以為在奴主家自己就成主人了,笑話!
——————————————————————————————————————————————————————————————————————
你這個得意忘形的奴才 忘了自己的主子的召喚了
炒瓜子 發表評論於 2024-06-26 11:15:28
豬能活到2035嗎
一隻熊 發表評論於 2024-06-26 10:54:28
中國製造2025的事怎麽說?總得總結一下再展望下一個十年唄?
一隻熊 發表評論於 2024-06-26 10:54:00
InNorthTexas 發表評論於 2024-06-26 10:18:45
沒有什麽科技是用一條大金鏈搞不定的,
如果有,就加把槍在後腦勺。
================
哈哈哈有道理!
InNorthTexas 發表評論於 2024-06-26 10:18:45
沒有什麽科技是用一條大金鏈搞不定的,
如果有,就加把槍在後腦勺。
拾麥客 發表評論於 2024-06-26 10:18:40
正確的施政才能興國
groogle 發表評論於 2024-06-26 10:16:56
要成為強國 必須多吃中藥 哈哈哈
咲媱 發表評論於 2024-06-26 10:16:06
中國足球的習隊長繼續把畫餅往前多踢十年。
從2025踢到2035.
fancyorange 發表評論於 2024-06-26 10:16:00
這廝很喜歡給別人頒獎,嗬嗬
最美的遺憾 發表評論於 2024-06-26 10:14:21
傻包站在兩個院士中間,心裏暗暗下決心:下次得獎要我一個人得。
家在北平 發表評論於 2024-06-26 10:05:02
哈哈????!讚一個!
—————————————————————————————-
ridicu 發表評論於 2024-06-26 09:36:58
中國製造2025不提了,直接到2035了,果真是從勝利走向勝利。
Simiguy 發表評論於 2024-06-26 10:03:00
2025已經基本完成,所以現在2035了。美國又要攻擊了,你怎麽能科技進步呢,隻允許做襪子。奴隸隻能作奴隸,不能夠作奴隸主。樓下一幫奴隸,以為在奴主家自己就成主人了,笑話!
Lisland_2013 發表評論於 2024-06-26 09:53:00
Biden要幹到85歲
時空穿越 發表評論於 2024-06-26 09:51:33
mcsquare: +1
2027年也就是三年後,他是不會下的,除非有不可抗拒的原因。
2032年有可能找個前台的,他做太上皇。
2037年,他還沒想那麽遠。所以現在就說到2035年。
Lisland_2013 發表評論於 2024-06-26 09:51:00
他想幹到2035?
ridicu 發表評論於 2024-06-26 09:36:58
中國製造2025不提了,直接到2035了,果真是從勝利走向勝利。
黑貓巡行 發表評論於 2024-06-26 09:35:04
加上“中國式的”,啥都搞定。
mcsquare 發表評論於 2024-06-26 09:25:00
主要的意思就是我要幹到至少2035年。其它的都是修飾而已。哈哈哈。
還是老李 發表評論於 2024-06-26 09:22:45
3、40年前美國對蘇聯的勝利原因在於美蘇是兩個係統,所以今天美國要想戰勝盤根錯節的中國不容易,所以漸進脫鉤是唯一的路。美國嘴裏不脫鉤,實際行動在慢慢脫鉤,我對脫鉤和之後的戰勝中國有信心。

習近平至今看不到美國強大的經濟的底層邏輯,隻是著眼於表麵宏大的科技,很愚蠢。當年蘇聯有一萬條大科技搶在美國前麵,比今天中國強不知道哪裏去了,有鳥用。習和中國輸定了。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2024-06-26 09:22:26
一天天不幹正事,就知道給弱智五毛小粉紅洗腦,洗得一個個傻頭傻腦的。
殺敵三千,自傷一萬 發表評論於 2024-06-26 09:21:00
不用等到2035年。隻要習主席一句話,說啥是啥,宇宙第一強國指日可待
吃貨2001 發表評論於 2024-06-26 09:21:00
那2025年的那個大餅怎麽辦?
上海小囡2000 發表評論於 2024-06-26 09:19:00
明天會更好!
退齋 發表評論於 2024-06-26 09:16:48
這傻缺想說的是
自己要成為“2035政治強人”

5000年不文明在繼續
頁次:1/1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42, 共42  分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