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紐約時報:全球自由貿易是一個錯誤嗎?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fengqingyun 發表評論於 2024-06-21 23:32:49
自由貿易不是錯
一直自宮就是錯
要好山好水 高福利 既要又要就是錯了

自己整天打遊戲,然後怪別人學習
最後埋怨高考製度不合理
cdwb 發表評論於 2024-06-21 09:59:32
對於韭菜來說當然是錯誤。因為大佬們設計一個趨勢又不是為韭菜生活更幸福設計的,是為他們自己撈更多錢設計的。去看看Mississippi 州府Jackson,那麽大的城市市中心赫然的ghosttown的直感,連homeless都沒有的空心化,真的很可怕。
Bidumpdemofan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17:06:06
以前按膚色分,按意識形態分,現在按國籍分,分割世界,分裂人類,這本身就是最大的流氓,是邪惡的。

wenxuecity18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01:01:44
自由市場經濟是民主國家的產物,需要規則來維係。把流氓納入遊戲,不講規則,還天真以為流氓會改變,就是製度製定者本身認知的嚴重不足,克林頓還是太幼稚了。
anchoret98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14:43:46
這個問題真特麼愚蠢。
因爲答案本來就不是固定的。

隻要我們大美國總是贏、獲利最大,全球自由貿易就是正確的。
如果我們大美國不是最大的贏家,全球自由貿易當然是個錯誤。

誰做得更好不重要,重要的是,誰都不能比我們大美國好。
Redcliff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14:37:45
美國總是犯大的戰略性錯誤:
二戰為了對付希特勒,幫助蘇聯壯大;
冷戰為了對付蘇聯,幫助中國壯大;
現在都成為文明世界的威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wenxuecity18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01:01:44
自由市場經濟是民主國家的產物,需要規則來維係。把流氓納入遊戲,不講規則,還天真以為流氓會改變,就是製度製定者本身認知的嚴重不足,克林頓還是太幼稚了。
___1984___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11:54:42
胡塞封海是第二拳
___1984___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11:53:30
現在的地域戰爭是第二拳。
___1984___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11:52:48
新冠病毒是現實對全球自由貿易的狠狠一拳。
柳小波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11:50:37
樓下哪是合作,中國有名的一開源就遙遙領先,你去中國法院去起訴去不成?中國哪個公司抄襲被正兒八經的罰過?
Bidumpdemofan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11:11:50
這是對的。中美貿易逆差問題在美國,不在中國。當年朱鎔基就向美國抱怨過,美國隻賣給我們飛機大豆,其它都不賣。

你的那些技術產品,趁著能賣錢時趕緊賣,否則過了5年、10年,白給可能都沒人要了。美國政府不但這樣坑美國企業,也坑盟友的企業。比如,中歐航天合作,那是幾十億歐元的買賣,美國不讓,現在那些歐洲航天技術還能賣幾個歐元給中國?美國一些極端政客思維方式和文革類似,走極端:寧要社會主義的草(寧願爛在手裏),不要資本主義的苗(不要賣給中國)。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08:28:48

請注意,中美貿易不平衡是美國的問題,美國不出口高科技高附加值產品,導致貿易不平衡。不是中國的問題。
___1984___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11:05:37
偷抄他人答案的學生,不是好學生。
++++++++++++++++++++++++++++++++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08:28:48

中國沒有做錯任何事。隻是本能地擅長做題考試是個好學生而已。
___1984___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11:02:39
全球自由貿易不是一個錯誤,隻是一個經曆失敗的過程。
下一個自由貿易將是友邦貿易。
簡單的說,隻和友好國家做生意。
Bidumpdemofan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11:01:40
中國政府管得了中國企業,管不了外國企業吧?隻能管一個企業,管不了另外一個企業吧?外國企業覺得不劃算,不同意,最多不進入中國市場就是了,然後可以去WTO訴訟,說中國關閉市場。中國被別人告,在世界各國裏不是最多,也不是最少,就是個一般的學生。

tz2000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10:07:07
這顯然不是,如果是企業與企業談判,那是自由貿易,政府規定兩個企業之間必須轉讓技術,這是赤裸裸的政府強權介入市場。

如果你看不清這個區別,那你是被中共洗腦過頭了。

Bidumpdemofan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06:48:08要求技術換市場 也是自由貿易的一部分吧?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10:52:46
自由貿易不是一個錯誤,但是納入象中國那樣攪局的不遵守協議國家,就是自由貿易的終結。

就如同一個路不拾遺的文明村莊,如果讓一個小偷進來,他們就隻好安裝防盜門了。小偷還納悶呢:不是說好的文明都不關門嗎?這叫什麽文明?!
tz2000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10:07:07
這顯然不是,如果是企業與企業談判,那是自由貿易,政府規定兩個企業之間必須轉讓技術,這是赤裸裸的政府強權介入市場。

如果你看不清這個區別,那你是被中共洗腦過頭了。

Bidumpdemofan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06:48:08要求技術換市場 也是自由貿易的一部分吧?
tz2000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10:02:54
全球化的錯誤根本不是西方vs中國,而是跨國大企業vs普通民眾

中共為了宣傳說成是西方競爭不過了,其實哪個跨國企業在中國被市場打敗了?除了被政府強製控製的市場,跨國大企業在中國也始終占據優勢。

全球化的錯誤在於1.犧牲了發達國家普通民眾的生活,壓榨發展中國家的勞動力,從而獲得巨額利潤,擊敗中小企業。2.沒有考慮到國家權力介入市場競爭,會造成不公平競爭。
震耳欲聾的沉默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09:07:00
錯或不錯,完全取決於你的個人立場,不重要。重要的是:再也回不去了!往後依然還會有符合資本逐利原則的全球化,改進版2.0全球化。以意識形態劃分為東西兩大陣營,歐美民主國家一個代表“西半球”、俄中伊朝另一個代表“東半球”,其它國家可以自由選邊站。硬核部分各玩各的,西不帶東玩了總可以吧;無關緊要的也可以管控中相互撈過界,有限度的利益最大化。至於誰升誰降,看幾年不就知道了,拚口水沒意思。
無為熊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08:35:07
普京說過,中國是唯一一個在美國製定的規則裏,打敗美國的國家(大意),指的就是這件事。
~~~~~~~~~~~~~~~~~~~~~~~~~
我為中國驕傲,這就是中國老祖宗留下的智慧,師夷長技以製夷!!!!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08:28:48


中國沒有做錯任何事。隻是本能地擅長做題考試是個好學生而已。


中國沒有違反世貿任何規則。美國違法了一切貿易規則。


請注意,中美貿易不平衡是美國的問題,美國不出口高科技高附加值產品,導致貿易不平衡。不是中國的問題。


worley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07:45:54
學者早就分析過,自由貿易是互通有無,貿易平衡。而不是隻對出口型國家有利,不是讓一些國家使用補貼、控製匯率等手段獲取巨額貿易順差的工具。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07:43:24
韜光養晦。。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07:42:46
醬缸幾千年進化下來的生存智慧
坑蒙拐騙偷 沒有原則不講規則成王敗寇

如果你自己恪守現在這些文明規則就是作繭自縛慢性自殺
臥薪嚐膽韶光養晦
你以為是古書裏的故事?
tony0101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07:41:00
容許中國不加限製的加入WTO是美國的巨大錯誤,是短視的花花公子克林頓幹得好事,多虧二十年後出了川普貿易戰
矽穀工匠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07:38:37
猶太人古德曼在猶太團報發文章,別當真。就類似評論員“梁效”在人民日報發頭條。誰知道古德曼是真人還是機器?

華爾街時報:“共產主義邪惡嗎" - 不邪惡
華爾街時報:”拜登太老了嗎“ - 不,不老。
華爾街時報:”全球化是不是徹頭徹尾全錯了“ - 不,一點沒錯。
InNorthTexas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07:26:07
自由貿易+共產996,
徹底征服全世界。
柳小波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07:21:54
第一,樓下,為啥共產黨還不趕緊退出WTO

第二,當年共產黨拍板加入大獨裁者建立的WTO的負責人是誰,是不是應該予以否定,並挖出來鞭屍。(共產黨悲天憫人為了全世界的幸福先入地獄之類鬼話就不用說了)

第三,為啥共產黨這種大公無私一心為地球謀福利的一帶一路無人問津?(不要說什麽美國搗亂之類鬼話)
Bidumpdemofan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07:05:30
WTO是美國作為世界大獨裁者(也叫單極世界,唯一超強,唯一霸權),當年一手創立了世界貿易組織,充分反應了美國意誌和規則。中國在遵守規則方麵不是好學生,但也不是最壞的,並不比美國壞多少。所以,單拿中國說事,指責中國,這是歧視性的,不公平的。

美國之所以翻桌子,違背自己的初衷和自己一手製定的自由貿易規則,不幹了,原因就是美國發現在WTO裏,中國比美國收益更大。美國受不了這個,輸不起,於是不惜毀掉自己一手建立的自由貿易體係。普京說過,中國是唯一一個在美國製定的規則裏,打敗美國的國家(大意),指的就是這件事。

對美國來講:全球化、自由貿易是好事,如果它在裏麵受益最大的話;否則,就是壞事情。這後麵美國沒有價值觀,隻有赤裸裸的利益考量。


東方明月-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06:22:13
就像有人在足球場上不斷用手,別人判他犯規他就說規則不公平。既然你要新規則就不要參加足球運動,另外成立一個像宋朝一樣的蹴鞠運動不就可以了嗎?美國就是榜樣他不喜歡足球,就搞橄欖球,在美國也叫足球。沒有人說美國不對。但如果美國要帶橄欖球的規則加入世界足球比賽,那就是流氓無恥了。

中國在世界貿易組織裏,就是像要帶著蹴鞠規則進入世界足球賽一樣,不被別人罵流氓才怪。
Bidumpdemofan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06:48:08
要求技術換市場 也是自由貿易的一部分吧?雙方都同意才行吧?

違背WTO條款的國家很多,每年都有國家要求仲裁,訴訟某國違反條款,美國被控的也很多,中國既不是違背最少的,也不是違背最多的,為什麽單拿中國說事?

“ 中國整天說規則是美帝製定的,對他不公平,那你為什麽提不出自己的規則?”:中國提了很多,美國不聽啊。中國說保持自由貿易,保持全球化,美國不聽,執意破壞自由貿易,破壞全球化,分裂世界,分裂人類。


東方明月-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06:22:13
先是破壞貿易規則違背承加入世界貿易條約的承諾。自己在別人市場要自由貿易,別人在自己市場卻要求技術換市場。被製裁後,就說規則是別人製定的對他不公平所以它不用遵守。你要新規則就另起爐灶吧,成立一個你認為公平的貿易組織不香嗎?結果別人不帶你玩了,又說別人不公平。

規則就是規則,隻要所有成員都遵守的規則就是公平,允許某些成員不遵守才是最大的不公平。至於規則本身是不是公平,根本不可能有讓所有國家都認為公平的規則。中國整天說規則是美帝製定的,對他不公平,那你為什麽提不出自己的規則?

就像有人在足球場上不斷用手,別人判他犯規他就說規則不公平。既然你要新規則就不要參加足球運動,另外成立一個像宋朝一樣的蹴鞠運動不就可以了嗎?美國就是榜樣他不喜歡足球,就搞橄欖球,在美國也叫足球。沒有人說美國不對。但如果美國要帶橄欖球的規則加入世界足球比賽,那就是流氓無恥了。

中國在世界貿易組織裏,就是像要帶著蹴鞠規則進入世界足球賽一樣,不被別人罵流氓才怪。
LMPG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06:34:35
發達經濟明顯受惠的時候就沒問題

待發展經濟開始有作為的時候,發達經濟開始感覺到自由貿易是個錯誤

便宜隻能我沾,別人不行,這是西方發達經濟的如意算盤
東方明月-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06:22:13
先是破壞貿易規則違背承加入世界貿易條約的承諾。自己在別人市場要自由貿易,別人在自己市場卻要求技術換市場。被製裁後,就說規則是別人製定的對他不公平所以它不用遵守。你要新規則就另起爐灶吧,成立一個你認為公平的貿易組織不香嗎?結果別人不帶你玩了,又說別人不公平。

規則就是規則,隻要所有成員都遵守的規則就是公平,允許某些成員不遵守才是最大的不公平。至於規則本身是不是公平,根本不可能有讓所有國家都認為公平的規則。中國整天說規則是美帝製定的,對他不公平,那你為什麽提不出自己的規則?

就像有人在足球場上不斷用手,別人判他犯規他就說規則不公平。既然你要新規則就不要參加足球運動,另外成立一個像宋朝一樣的蹴鞠運動不就可以了嗎?美國就是榜樣他不喜歡足球,就搞橄欖球,在美國也叫足球。沒有人說美國不對。但如果美國要帶橄欖球的規則加入世界足球比賽,那就是流氓無恥了。

中國在世界貿易組織裏,就是像要帶著蹴鞠規則進入世界足球賽一樣,不被別人罵流氓才怪。
-----------------
遠山_2022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05:10:40點讚!打不過就叫暫停,修改規則。西方人的本性。
--------------
true?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04:32:44不在於自由貿易是對是錯,而是凡是西方一旦競爭不過那就是錯的。
羅馬軍團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06:10:01
建立在幼稚的幻想中的全球化1.0已經結束了,period。

事實已經證明了這一點:道不同不相與謀,冷戰是合理的結果。世界將再次分裂為兩大政治經濟體係。
北京_01link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06:09:36
馬克思早就預言資本流動給工人帶來的災難,所以提出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當年的共產國際就是為了在全球範圍內反對資本主義。現在CCP那會管中國,美國,和歐洲無產者的死活,完全是資本家的幫凶。自由貿易的理論是對的,如同社會主義理論,但有極大的缺陷。如果一個國家沒有任何比較優勢,又不能從其它發達的國家拿到補貼,在全球化時代,打開國門,這個國家如何生存,如何保障安全,如何保護主權?習近平一天到晚說飯碗要端在中國人手裏,其它國家也可以說類似的話,這不就是純粹的貿易保護主義嗎?全球化已經失敗了,特別是在某個國家要在各方麵戰勝各國,不依靠任何國家,並用其經濟實力欺壓他國的方針下。
羅馬軍團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06:05:31
樓下的話很有道理,因為這事實上就構成不公平競爭,已經破壞了市場經濟的基礎。
hkzs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05:55:25
如果A國不進口B國油氣就不能活,首先就要解除A國開發油氣的限製,實施與B國油氣開發相等的法律環境。要不就自己餓死好了。
hkzs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05:54:10
所以,我的觀點就是,自由貿易必須建立在同一準則下。一切不按A國法律標準製造的東西,無論在哪個國家生產,都不應該允許其進入A國市場。如果A國限製開發油氣,就不應該允許A國進口商從B國進口油氣及其製品,比如化肥等等。
hkzs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05:51:38
自由貿易隻能在同一準則下實行,否則必然有人吃虧有人占便宜。不說中國,比如環保,如果A國環保法律規定不可以生產的東西,B國環保法律認為認為可以生產,那麽A國進口B國這些東西本身就是對A國禁止生產這類東西的法律的蔑視。從道德上來說,也是把禍害轉嫁他人的自私行為,從經濟上來說,是對本國產業的自殺。
遠山_2022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05:10:40
點讚!打不過就叫暫停,修改規則。西方人的本性。
true?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04:32:44不在於自由貿易是對是錯,而是凡是西方一旦競爭不過那就是錯的。
vincentsjtu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05:05:00
當然不是,發達國家利用落後國家的廉價勞動力,落後國家也正好多點就業機會,win win……目前美國的各種問題根本不是全球化造成的,而是美國的社會管理出現問題了,比如過度的政治正確在摧毀社會和諧的
true?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04:32:44
不在於自由貿易是對是錯,而是凡是西方一旦競爭不過那就是錯的。
柳小波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04:13:21
和一個沒有法製,政府決定一切,領導法院的地方自由貿易是錯誤的
ztgp3614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03:54:00
所以當中國比亞迪取的革命性的技術進步,壓倒性的價格優勢時,汽車生產大國要是還有一點理智,就會采取一起合法或非法手段保護自己的汽車工業。全球化,自由貿易隻是淨出口國的胡言亂語,進口國聽了就上當。
ztgp3614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03:48:00
資本家利潤為唯一目標。為了增加1000萬美元利潤,把1000人的工廠轉移到中國,造成1000人失業,小鎮蕭條,1000人和他們的家屬失去直接收入1億美元,政府付出2000萬ei補足,小鎮房產價值1000家每家10萬又是1億美元,假設持續10年就是11億。資本家或許第二年就又開始虧損了。所以全球化給國家整體利益造成13億損失還有失業的精神痛苦,隻是為了資本家1千萬或1億的利潤。這合理嗎?
hombre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02:20:39
現在看顯然是個錯誤。
金山人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02:14:00
資產階級講的規則,是針對別國的,以前用軍艦壓製,現在用隨意製定的偽法律。
dada2023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01:42:19
資本追逐效率,利用全球資源達到效率最大化。
這是人性,也是自然規律。
反著幹,會輸到褲衩都不剩。
hachimada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01:14:58
當歐美企業靠技術優勢擠垮他國企業時,自由貿易是一麵大旗;而當歐美企業優勢盡失時,自由貿易就是一杯毒酒。哈哈,怎麽說都是有理!
wenxuecity18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01:01:44
自由市場經濟是民主國家的產物,需要規則來維係。把流氓納入遊戲,不講規則,還天真以為流氓會改變,就是製度製定者本身認知的嚴重不足,克林頓還是太幼稚了。
alextelltale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00:31:00
沒有這樣耍賴的,自由貿易是你倡導的,競爭力不夠,就唱反調了。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2024-06-20 00:15:41



NYT的寫手都是文科出身的,才會問這種對錯問題。其實眾所周知,答案很很簡單:全球自由貿易也符合相對論原理。如果對美國有利,那就是正確的;如果對美國不利,那就是錯誤的。




頁次:1/1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49, 共49  分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