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中國最好是相信美國會出兵援台 無論拜登還是川普…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文學讀者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06-04 12:49:38

分析的透徹!

-----------------------------------------------------------------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2024-06-04 08:47:32
這有什麽相信不相信的,中國在實行自己版本的門羅主義,也就是亞洲的事情亞洲人管,美軍退出亞洲。.....................................
cowboy62 發表評論於 2024-06-04 09:59:34
所以,台灣當政者是和美國當前的要求一致的,就是仍然是中華民國。而美國一直說的就是:反對台灣或大陸任何一方單方麵改變現狀
cowboy62 發表評論於 2024-06-04 09:47:32
台灣當政者一直說的是中華民國本來就是一個獨立的國家,所以沒必要廢除中華民國,再建立一個台灣國。

DANIU_S 發表評論於 2024-06-03 15:27:00 大陸打不打台灣,完全取決於台灣的當局者的態度,如果目前的當政者不糊塗的話,不整天喊台獨,大陸就找不到打台灣的理由,這樣大家都可以安好。
一支鞋飛了 發表評論於 2024-06-04 09:28:42
其實吧,不管哪個當領導人,台灣不能獨立是底線,包子其實是曆屆領導人裏最軟的,除了打打嘴炮,隻要不是台灣明目張膽獨立,他肯定不會動,這貨沒打過仗,沒真的見過血,跟以前曆屆領導人完全不一樣。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4-06-04 09:26:15
台灣和中國大陸分開了70多年,並沒有影響大陸的發展,隻不過台灣民主社會的存在,讓台灣對麵的專製獨裁者如坐針氈。

不論美國是否出兵,戰端一開,五毛們肯定和中共一起吃土,而在美國的五年下場如何?嗬嗬
cowboy62 發表評論於 2024-06-04 09:16:04
核大戰是根本打不起來的。
俄羅斯高官的親屬和子女資產大都在美國和西方國家,中共高官的親屬子女資產也都在美國和西方國家,你以為他們都和你一樣是不管自己親屬和財產的亡命徒?

Indignant 發表評論於 2024-06-03 16:49:26
解放軍核彈數量很快就到千枚以上。其他武器也在不斷更新中。美國軍火販子看到幹預可能意味著全麵戰爭,可能會相互毀滅。這樣,賺了錢,也沒有機會享受。他們屆時會猶豫不決。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4-06-04 09:13:36
海之塵HZC 發表評論於 2024-06-04 00:31:16
東西風 發表評論於 2024-06-03 19:42:54中共不打台灣還能在台上再混幾十年,因他可以集中精力維穩,但打了台灣很難保證台灣反擊的導彈不會落到中南海或中國的主要大城市(台灣的導彈可比烏克蘭厲害的多)當大陸也陷入戰爭的火海時那些把一輩子的錢都壓在房子裏的大陸人還會支持這場戰爭嗎?
===========================================================================

那所有的大陸人都會把火發在台灣身上,如果美國也參與,那就加上美國
——————————————
中國的韭菜,命運都掌握在主子手裏,主子不行的時候,韭菜可不一定死挺主子,對於沒有信仰利益至上的一群韭菜,牆倒眾人推也都是一把好手。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2024-06-04 09:06:04
烏克蘭最好是相信美國會出兵援烏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2024-06-04 08:47:32
這有什麽相信不相信的,中國在實行自己版本的門羅主義,也就是亞洲的事情亞洲人管,美軍退出亞洲。
目前在西太平洋美中海軍對比是60:320艘主力軍艦,空軍是300:2000架主力戰機,導彈數量和質量上中國占壓倒性優勢,美軍整體處於絕對劣勢。其實以目前中美經濟對抗的局麵,但凡美國還有軍事自信,早就對中國發起戰爭,類似鴉片戰爭那種,最低也是烏克蘭戰爭那種代理人戰爭,因為和平競爭環境下美國沒有優勢。
而為什麽亞洲沒人敢當烏克蘭?
還什麽“最好”的,希望打破模糊戰略的是中國,而希望維持的是美國,這就是雙方底氣不同導致的選擇。美國從來不敢說大陸出兵台灣就一定會對中國戰爭,而中國從來沒隱瞞過會武統的做法,甚至給出了紅線,有反分裂法定義。
為什麽?美國曆史上可是公開協防台灣的,如今害怕什麽而不敢公開?
先把這些事情想清楚在說。
美中如果發生軍事衝突,地點一定是在中國主場,而不是在美國主場,因為中國並不是海權國家,不可能去不是世界主要經濟市場的地方用兵。
那麽就讓美國天然處於軍事劣勢,不僅因為後勤補給線太長而成本太高,而且客場作戰有選擇,包括逃跑的選擇,在成本不合適的情況下會逃跑,阿富汗戰爭和越南戰爭就是典型例子。而主場作戰不存在這種問題,因為沒地方跑,不得不拚到底,巨鹿之戰破釜沉舟就是要達到這個目的。
中國不是一個島,具有戰略縱深,持久戰這個概念就是中國發明的,並且發展出相應的戰略理論,連美國都不得不在阿富汗戰爭借鑒,因此任何試圖與中國長期戰爭的都屬於必然會失敗的。自從持久戰理論發明後,那種殖民主義依賴的首戰即決戰的戰爭模式在大國之間再也沒意義了,隻能用於小國。
如今美軍已經失去了在可見的未來在亞洲用兵的能力,因為中國不會允許,否則你覺得美國在菲律賓問題上隻能打嘴炮是為什麽?幹嘛不把航母放哪兒讓菲律賓登陸?
這次香格裏拉會議,在台灣問題上中國防長公開叫板美國,美國防長為什麽不敢公開回應?不是不想,而是說出話做不到,沒人會信。
中國人講求以不戰而屈人之兵,台灣跑不了,沒有任何戰略縱深,沒有與其他國家的邊界可利用,打不了持久戰,因此從軍事角度不論是否美軍參戰都一樣,因為美軍同樣麵臨沒有戰略縱深的問題。而且使用中文,占領後管理成本比香港還低,因此北平模式仍就是首選,除非台灣越過紅線獨立。


Dwclys 發表評論於 2024-06-04 08:28:00
台 獨媒體的意淫已答最高點。棄子就是棄子。代工苦力能指望啥?
文事有武備 發表評論於 2024-06-04 07:48:09
這幾十年中國一直是按美國會出兵來準備的呀, 有啥相信不相信的?
文學讀者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06-04 06:42:41



阿富漢呢? 越南呢,

------------------------------------------------------
Bidumpdemofan 發表評論於 2024-06-03 21:25:00“ 想想看,如果美國仍由大陸奪去台灣而無所作為,或者象徵性地幹預一下,美國的全球盟友——不僅僅是亞洲,會做何觀感?大概率,在東亞的盟友日本韓國菲律賓等都會倒向中國,因為它們會認為美國不但不可靠而且沒有實力來保護它們,既如此,為什麽還要跟著美國混?”:不用擔心,如果美國有必要隻是象征性地幹預一下,美國會有得是理由為不和中國因台灣而交戰解釋,而不會讓屬國感到有什麽很大不對。中國也會為美國提供這些解釋的事實基礎。比如,美國可以說根據一個中國政策,我們不承認台灣獨立,現在台灣自己不聽規勸,修改憲法,宣布台灣獨立,那他們自己承擔後果。
文學讀者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06-04 06:32:34
美國不會為台灣出兵, 憑什麽因為台灣要獨立, 我美國要犧牲生命。

這可是和一個大國做戰, 你怎麽判斷美國完勝。

美國是全球戰略,不可能和中國為一個地方死戰。 中國相反,一定和你拚命。
91愛愛 發表評論於 2024-06-04 05:47:12
第三次世界大戰時遲早的事,人類遲早毀滅
==============================
“我老公都沒操我屁眼”終極綠帽王為了招待兄弟叫來女友一起3P
aiai99.vip
welgoindco 發表評論於 2024-06-04 04:35:00
看毛毛們聲嘶力竭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也是一道黴麗D風景線啊。
lbrobertca 發表評論於 2024-06-04 03:01:27
美國出兵台灣不太容易啊,因為台灣不與任何陸地相連,兵不好運過去吧
72後 發表評論於 2024-06-04 01:51:35
不由得讓我用秋山真之一句話回應灣灣: 中國ノ興廃此ノ一戦ニ在リ、各員一層奮勵努力セヨ。 一百年後回望今天,這就是中國的阪上之雲。值我炎黃兒女共同奮戰,振興中華。
海之塵HZC 發表評論於 2024-06-04 00:49:40
kingofLiu 發表評論於 2024-06-03 22:05:57中國從來都是以美國甚至日本會介入來做準備的,如果隻是對付台灣還要準備那麽多年? 航母、055、高超音速反艦導彈、東風快遞、J20等,這些都是為了區域據止
======================================================================

其實中國不僅僅考慮區域拒止,否則隻搞導彈和遠程轟炸機就夠了,不需要搞十幾艘055巡洋艦,雖然名字叫驅逐艦,也沒必要建30多艘相控陣盾艦而且還在不停建設,而且從2004年後就沒建造過非防空型驅逐艦,加上彈射型航母-----所有這一切都是按在大洋上打一次中途島海戰來準備的
海之塵HZC 發表評論於 2024-06-04 00:31:16
東西風 發表評論於 2024-06-03 19:42:54中共不打台灣還能在台上再混幾十年,因他可以集中精力維穩,但打了台灣很難保證台灣反擊的導彈不會落到中南海或中國的主要大城市(台灣的導彈可比烏克蘭厲害的多)當大陸也陷入戰爭的火海時那些把一輩子的錢都壓在房子裏的大陸人還會支持這場戰爭嗎?
===========================================================================

那所有的大陸人都會把火發在台灣身上,如果美國也參與,那就加上美國
海之塵HZC 發表評論於 2024-06-04 00:28:34
放心,中國一直是按這個劇本準備的。
dada2023 發表評論於 2024-06-03 22:36:26
貓玩耗子,慢慢玩
玩夠了,再吃。
老酒喝多了 發表評論於 2024-06-03 22:22:00
200斤快出手打,沒有對手還等啥?真傻
dada2023 發表評論於 2024-06-03 22:09:07
灣灣相信美國出兵,挺好,中國在第一島鏈,全球沒有對手。
kingofLiu 發表評論於 2024-06-03 22:05:57
中國從來都是以美國甚至日本會介入來做準備的,如果隻是對付台灣還要準備那麽多年? 航母、055、高超音速反艦導彈、東風快遞、J20等,這些都是為了區域據止,應對美國日本介入。就這中國還覺得沒準備好,還在繼續擴大艦隊、機隊. 反而是台灣,最好不要相信美國會出兵,台灣現在上上下下都無限相信美國,所謂的軍事準備從心理到訓練到武器都是在做樣子給美國看,所謂的軍事目標也隻是能堅持多久等美軍來援。這樣的民心軍心,實在是把自己放到懸崖之上。
XM25 發表評論於 2024-06-03 22:02:00
台灣影響太大,菲律賓更可能先打。小打。美國參戰,讓包子知道美國來真格的,就不敢動台灣了。
遠山在呼喚 發表評論於 2024-06-03 21:49:48
這統一大業的宣染咋看都像是個麵子工程。喊幾代人了,還隻看見表演沒見動真。
說真話討人嫌 發表評論於 2024-06-03 21:28:52
這傻逼文章寫的。大陸人信啊,所以共軍一直在磨刀。台灣人也信啊,所以國軍無所謂。問題是美國人民信不信???
Bidumpdemofan 發表評論於 2024-06-03 21:25:00
“ 想想看,如果美國仍由大陸奪去台灣而無所作為,或者象徵性地幹預一下,美國的全球盟友——不僅僅是亞洲,會做何觀感?大概率,在東亞的盟友日本韓國菲律賓等都會倒向中國,因為它們會認為美國不但不可靠而且沒有實力來保護它們,既如此,為什麽還要跟著美國混?”:不用擔心,如果美國有必要隻是象征性地幹預一下,美國會有得是理由為不和中國因台灣而交戰解釋,而不會讓屬國感到有什麽很大不對。中國也會為美國提供這些解釋的事實基礎。比如,美國可以說根據一個中國政策,我們不承認台灣獨立,現在台灣自己不聽規勸,修改憲法,宣布台灣獨立,那他們自己承擔後果。
十年夢 發表評論於 2024-06-03 21:15:00
那就半夜進茄地,老少一起收拾
葉緋雯 發表評論於 2024-06-03 20:58:10
莫名其妙。中國一直是按美國會出兵來做準備的。如果中國相信美國不會出兵,現在哪還有台灣。
glasslake 發表評論於 2024-06-03 20:29:17
liu98065:
那中國賭一下
kl3527 發表評論於 2024-06-03 20:16:00
看看俄烏戰爭,就知道這些五毛靠不住。如果美軍日軍再打來,五毛們一定會責備包子拱火,馬上投降的:)
liu98065 發表評論於 2024-06-03 19:58:47
如果美軍敢於或者希望與大陸打一仗,也認為自己有這個實力,其實美軍早就對北韓動手了。至少日,韓會全力支持。問題是美軍自從韓戰之後,就不再敢與中共武力對峙了。每次都是喊的響,最後都是對現實低頭。如果台灣人但凡有烏克蘭人1%100的血性,美國也會全力支持和武裝台灣的。畢竟可以消耗大陸軍力的同時,又可以施加經濟製裁。問題是台軍不堪大用,逼著大陸動手,就等於把台灣拱手讓給中共。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2024-06-03 19:58:09

QZ666 發表評論於 2024-06-03 19:29:11
自從麥克阿瑟當年判斷嚴重失誤,
美國陸軍就沒有敢過北緯17度線了。
+==========================

1972年10月美軍襲擊了河內以西三十公裏的一個俘虜營,打死北越軍多人,但戰俘在幾天前轉移了。

東西風 發表評論於 2024-06-03 19:42:54
中共不打台灣還能在台上再混幾十年,因他可以集中精力維穩,但打了台灣很難保證台灣反擊的導彈不會落到中南海或中國的主要大城市(台灣的導彈可比烏克蘭厲害的多)當大陸也陷入戰爭的火海時那些把一輩子的錢都壓在房子裏的大陸人還會支持這場戰爭嗎?而且大陸的反習勢力到底有多大還真沒有人知道但隻要看現在大陸這麽瘋狂的“維穩”和清洗內部可以推斷出內部問題不小。
QZ666 發表評論於 2024-06-03 19:34:18
航母為什麽停在吉大港?
應該在航母的平台上,
搞個軍民聯歡會,以證清白。

靠艦長發推,用舊照片,
很難說服好事者。

QZ666 發表評論於 2024-06-03 19:29:11
自從麥克阿瑟當年判斷嚴重失誤,

美國陸軍就沒有敢過北緯17度線了。
bayroam 發表評論於 2024-06-03 18:58:39
解放軍的準備就是與下場的美軍決戰
lostman 發表評論於 2024-06-03 18:47:00
美國是唯一核大國國家,其他有核國家的核武是個擺設,發射出不了國土就被攔截。國家首腦被斬首
愛閱讀的人 發表評論於 2024-06-03 18:42:00
先不說文章寫的如何, 很佩服鄧聿文在送外賣的同時還能發表不同的政治評論.
清湯麻辣燙 發表評論於 2024-06-03 18:21:15
日本已經表態了,一旦攻台,無論美國是否參與,日本都會直接攻擊中國大陸本土
xplnt 發表評論於 2024-06-03 18:18:00
不如相信有tooth fairy
8421 發表評論於 2024-06-03 17:59:49
幾天前,川普暗示的就是這個意思。
ANGELS 發表評論於 2024-06-03 17:59:37
無論是川普或是拜登,都不可能出兵,因為接下去四年中共根本不可能攻台,都是忽悠人的。
8421 發表評論於 2024-06-03 17:56:42
“現在戰爭打的是消耗戰,沒有源源不斷的資源來支撐戰爭,最後失敗的概率很大。”

====================================================
鄧聿文胡說八道,現代戰爭是高科技戰爭。這就是為什麽美國要對中共進行高科技封鎖。俄烏戰爭是改進版二戰。如果中共武統台灣,美國想幹預的話,隻要從日本美軍基地起飛數架死神無人機,斬首習,習掛了,一切就結束了。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2024-06-03 17:53:00
大陸不是一直這樣認為的嗎?否則早就打了。
蟹粉小籠包 發表評論於 2024-06-03 17:32:09
灣灣心目中的所謂護島神山台積電,美國分分鍾鍾有intel或者三星可以取代。別指望美爹了,看看烏克蘭吧。。。
蟹粉小籠包 發表評論於 2024-06-03 17:30:10
灣灣們最好想清楚美國會不會出兵,遠離1萬多公裏美國的本土,美國憑啥和離大陸100多公裏的台灣島和大陸打?腦子傻掉才會這麽認為。。。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2024-06-03 17:26:11
彎彎評論胡說八道,地球之心非台灣也。棋子把自己當作美中競爭的關鍵點,一廂情願。隻要是棋子,就可以拋棄,就看加碼如何
topten 發表評論於 2024-06-03 17:24:05
不管美國出不出兵, 隻要台灣宣布獨立,一定會打。 這是中國人的意誌,不會因為美國而改變。 美國人日本人最好相信這一點!
頁次:1/3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50, 共129  分頁:  [1] [2] [3]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