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一個陷入結構性經濟衰退的國家,要多久才能崛起?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worley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16:23:46
獨裁國家如果一直窮,政權並不會倒台,例如北韓、古巴。

如果經濟有大起大落,往往獨裁者就倒台了,例如蘇聯、南斯拉夫、捷克斯洛伐克等都倒台並分裂了。
johniewalker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14:57:18
“結構性經濟衰退”還算好的了。

最恐怖的是“偏執+南轅北轍性經濟蕭條”。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14:00:00
文中提到中國的一孩國策,前後三十年左右充分突顯了集權統治的威力和缺陷。生育本是各家私事,根據各家庭經濟能力成員分布決定。中央政府強行介入後,有能力者少生不生,無能力者打遊擊多生,對後代缺乏培養,劣幣驅逐良幣,人口呈現病態分布。
偶偶地來一發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13:30:33
中國是世界上150個國家的最大貿易夥伴。日本算哪根蔥?
FreeEnergy95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12:32:22
自媒體的東西,東扯西扯,套名詞,洋洋灑灑一大堆都在講感覺
黑貓巡行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11:28:12
走不了日本的路。當年日本已經進入發達國家水平,自主科技水平發達,社會保障係統健全。如今中國陷入中等國家陷阱,科技嚴重依賴他國,社會保障係統千孔百瘡,上帝保佑別進入阿根廷境地就是上上大吉。
亮油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10:47:04
走日本老路?想的美。製度上中國與世界格格不入,前30年的繁榮是建立在製度寬鬆之上。習在製度不會寬鬆,經濟也就不會好。
futufutu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10:20:04
足球與經濟沒有可比性. 經濟隻要我們能發現足夠的增長點,比如人工智能、太空、計算....經濟就不衰退. 這取決於人們的創造力和市場自我調節,政府無法有效幹預.
逐風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09:07:00樓下西安的影子,足球是用來說明脫亞入歐的影響。...
逐風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09:07:00
樓下西安的影子,足球是用來說明脫亞入歐的影響。美國的足球水平怎麽樣,跟國足踢一場就知道了。另外,美國最有影響力的是自己的美式足球,人家自己獨一檔不帶著你玩呀。阿根廷經濟不好足球強盛是因為好的阿根廷球員都在歐洲踢球好不好。又是一例典型的脫拉丁美洲入歐的題材。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08:56:45
這其實取決於是依賴市場自我調節,還是政府幹預,前者是很慢的,因為本身就是出現結構性衰退的原因。
另外樓下關於足球的例證很莫名其妙,足球與經濟有多大關係?美國足球怎麽樣阿根廷怎麽樣,後者如今是通脹140%的國家。
如今中國孩子踢球是為了上學可以加分,而不是當職業球員,這與中國學而優則仕的文化有關。曆史上中國體育厲害過,因為他們算是“國家幹部”,體製內編製,這對當時的人很有吸引力。
逐風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08:28:00
遠的不說,光說體育。比較一下日本和中國足球的發展史。國足80年代至少贏日本2:0。現在呢?人家都不跟你玩兒了。看看日本在國際重要體育賽事的地位:足籃排田徑遊泳網球高爾夫球都是亞洲頂流世界領先。中國體育幾十年如一日還是兵乓羽毛圍棋台球。就連土耳其足球脫亞入歐後都突飛猛進,土耳其國家隊在歐洲杯小組賽排名第一。加拉塔薩雷在歐冠賽事跟曼聯踢成一勝一平。中國足球經過幾十年職業發展,已經淪落到隻能跟越南泰國緬甸這種國家過過招了。難道是中國人手太小,不適合玩籃球太適合玩足球?
dancing_今宵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07:18:27
很明顯有的貨是被日本人曰出來的。中國的問題是專製和其造成的愚昧,造成其興也忽,其亡也遽。

中國充其量是一個龐大和愚昧的鄰居,和日本沒有作惡鄰的曆史和資本。

你們嚴重無比高大上的日本就是米國的殖民地,崛起與否自己說了不算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07:08:17
樓下,日本本來就在亞洲,受到惡鄰的影響和拖累(一個島國對一個封閉的大陸)。。
了解一下日本戰國時代的百家爭鳴和江戶幕府時代的全民教育活動,您就不會對西方那麽自負了。。

有時差的就是大環境和一點時運。。
鏡中花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06:59:20
如果體製不改變,崛起是沒希望的,就看看能衰退到什麽程度吧!
逐風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06:59:00
樓下駐日評論員,脫亞入歐這句話本身就說明了我的觀點。為什麽沒有脫歐入亞?當然了,日本的先天條件本來就不錯。日本曆史上皇帝就一家延續至今。人們對皇權有敬畏感。看看中國曆史,改朝換代如家常便飯。隻要有機會,人人爭當皇帝。曆史上中國幹不過日本很說明問題。
apsus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06:51:56
@逐風

日本脫亞入歐是他們自己選的,戰敗隻是加速了現代化和民主化的進程

今天還在拿人種問題說事,這種意識本身就很落後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06:49:53
比如,現在日本的民主選舉我覺得比美國更靠譜。。
但效率更差,有時不能體現國家利益(犧牲p民)。。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06:47:35
完全不同意。
日本脫亞入歐就是學英國的君主立憲議會製,那時的精英民主一點不比西方差。。
而日本的全民民主更是因為天皇之下萬民平等的文化意識打好了基礎。。

逐風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06:36:00
日本製度是美國強加的?
逐風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06:36:00
樓下善民隻說對了一半,封建社會延續至今是中國無法與歐美日本等現代國家抗衡或是並駕齊驅的關鍵所在。說白人沒有中國人聰明,錯。白人的大智慧是亞洲人的小聰明無法比擬的。歐美的民主自由法治的製度是白人自己選擇的,中國的封建威權製度也是自己選擇的。亞洲唯一的自由民主的發達國家日本和韓國的製度是美國強加給他們的。德國的統一一蹴而就,沒人計較得失。反觀南北韓中國台灣,在統一問題上錙銖必較。已經是21世紀了中國離自由民主法治反而漸行漸遠,說明什麽?人種問題孰優孰劣一目了然。
yshen05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06:32:55
盛世如願。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06:30:35
可是誰不願意一年換一部手機,五年換一部汽車,十年換一個房子呢?
還是看有沒有那個消費能力或者說消費信心。

日本泡沫經濟的根源是廣場協議日元急劇升值造成的,那時的日本人也是消費信心爆棚。。
可泡沫破滅以後就是這番光景了。。

還是老李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05:35:44
經濟低層次上是民生,高層次上是浪費,經濟繁榮的本質是浪費,從私欲角度上,美國經濟繁榮是好事,從人類角度上,如此消費不是啥好事。一年換一部手機,五年換一部汽車,十年換一個房子,這樣經濟才能發展,但是這樣真的好嘛?

日本這樣也許不是壞事。至於中國麽,還屬於低層次水平,6億人月收入1000,9.5億人不足2000,對中國就是個壞事了。
gameon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06:30:35
一個陷入結構性經濟衰退的國家,要多久才能崛起?

~~~~~~

這種愚蠢的問題,在人工智能時代最好少問,主要是丟不起那人。

多久才能崛起? 問一下chatgtp 不就有答案了。

樓下一群老美分,輪子,以後也不用起這麽早瞎逼逼了。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06:11:31
忘了天朝的生機是靠出賣鵝爹和美國生意?
順帶也借了不少美日汽車半導體貿易摩擦的光都忘了?

忘恩負義。。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05:49:26
作者忽視了一個99%的因素:日本的崛起完全是美蘇冷戰對抗的結果,
東方明月-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06:01:44
自引入市場經濟四十多年來,我們幾乎沒有經曆過“經濟衰退”,哪怕是2008年的次貸危機,對普通人的感受也並不深刻。
---------
這才是中國經濟問題的根源。市場經濟,必須遵守經濟規律----最基本的就是供需平衡。供需平衡不可能永遠平衡,市場經濟必然起起伏伏。所謂的中國經濟沒有經濟衰退的周期,隻不過是政府大力幹預的結果。

政府幹預經濟,一是大規模政府投資,這不但不是解決供需平衡問題,而是通過加劇泡沫使供需更加失衡。
二是增加出口,這將供需失衡轉移到國外。這個方法沒有後遺症,問題是國外不可能長期接受貿易逆差,所有隻是短期行為。美國歐洲還能短期接受貿易逆差,其他貧窮國家在貿易逆差前麵根本不堪一擊。現在歐美也無法忍受了,貿易逆差的紅利都不得不吐出來
5AGDG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05:50:32
最重要的怎麽不說,中國有一個成精的指南針,問題是每次都指向相反的方向,不聽的還得被抓起來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05:49:26
作者忽視了一個99%的因素:日本的崛起完全是美蘇冷戰對抗的結果,和後來台灣的發展一樣。這種長篇是典型的撿顆芝麻當西瓜
還是老李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05:35:44
經濟低層次上是民生,高層次上是浪費,經濟繁榮的本質是浪費,從私欲角度上,美國經濟繁榮是好事,從人類角度上,如此消費不是啥好事。一年換一部手機,五年換一部汽車,十年換一個房子,這樣經濟才能發展,但是這樣真的好嘛?

日本這樣也許不是壞事。至於中國麽,還屬於低層次水平,6億人月收入1000,9.5億人不足2000,對中國就是個壞事了。
河西海龜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05:21:00
中國的問題是製度問題。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05:08:53
中國和日本完全不同,根本就不能用來比較。

日本沒有禍害國家的共產主義,沒有一錘定音的封建垃圾,日本的起起伏伏,隻不過是資本主義的自我調節。而共產主義,則是封建製度的延續,根本沒有存在下去的可能。

資本社會的自我調節,是不能外界強力幹涉的。日本房地產也曾被扶持,當年東京一地房地產就能買下半個美國,結果崩潰後幾十年衰退。中國房地產被強力幹涉了三次,所以瘋狂了十幾年不倒。中國房地產現在超過美日歐總和,瘋狂到這種程度,可不是起起伏伏能解決的。

當年中國GDP曾經世界第一,而且持續多年,結果一個慈禧就讓他萬劫不複,花了幾百年才緩過來,而且還是借了資本主義的光。可惜,中國又一個雌禧出現了,中國還有前途嗎?
nyfan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05:03:00
隻要有偉大領袖,崛起就是個白日夢!
Deepspace_01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05:00:15
LISP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03:59:17
日本嗎?明明是被美國嫉妒,坑了
========================================
你黨媽的說辭。弱智。
晚春123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04:50:31
江戶時代的日本生活水平比同時期的江浙要高,這個網上一查就知道,有很多論文。

中國比歐洲強的時間段在5AD-1200AD,其他時間歐州都是遠超中國。國人被洗腦了認為中國近代弱是西方侵略的結果,實際上元朝後中國的生活水平就不如意大利
生命太短99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04:33:37
中國韭菜未來30年的錢都被黨媽貪官們存國外了
善民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04:30:00
倭國隻是趁著中國近代200 年左右積弱積貧時期的空隙崛起超過中國!自有人類活動以來,倭國從未領先或超越中國,僅僅在1860 年左右明治維新之後至今,已就是區區150 年極其短暫領先中國!歐洲白皮在1600 年前無論軍事、經濟、科技等都不是中國對手,但自從歐美廢掉帝製後就開始崛起領先世界!所以曆史上日本歐洲都不是中國對手,為何近代則遙遙領先呢?原因無他,成也帝製敗也帝製,帝製在一定曆史時期確實強大厲害橫掃世界,但其致命缺陷就是靠個人能力和意誌去治理國家,結局必然是滅亡改朝換代沒有例外!歐洲白皮之所以在近代全麵輾壓中國就是因為製度,絕非白皮聰明、優秀、文明、具創新能力等,所以隻要中國能拋棄人治人為因素,全麵推進法治法製,創造良好環境讓人民自由地生活、創業、做生意,那麽中國將來絕對會再次輾壓歐美白皮和倭國,重回曆史正常定位——-世界巔峰!
seator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04:01:00
這是在給收繳私產造言論基礎?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03:59:43
美日的合作前景廣闊明亮。。
美國軍工第一梯隊供應盟國,日本應該像英法德一樣成為第二梯隊供應廣泛盟友(那些還不適合獲得美國最先進武器的國家)。。

當然,天朝軍工民生通吃,那是另一個世界陣營。。
美國必須借助盟友的力量才能抗衡。。
LISP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03:59:17
日本嗎?

明明是被美國嫉妒,坑了

美國把半導體產業鏈轉移到韓國、台灣

如果日本願意付出血的代價,參戰台海,那美國肯定會大大獎勵一番哦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03:48:02
當然,美國駐軍還是財政赤字。。
可是獲得的戰略利益遠遠大於這點赤字。。

如果財政黑字盈利意味著什麽?
那是雇傭軍。。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03:48:00
駐日評論員:日本對美軍的援助一年大概50億美元,其中包括勞務、建築,連土地成本也計算在內。佔日本GDP 0.1%的成本,幾乎可以忽略不提;而美國在日本有40,000美軍。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03:42:16
免費保安?您張口就來啊。。
日本為美軍提供的補償支援在盟國裏是最高的。。

美日的分工互補性很強,美國軍工經濟,日本自己發展效率不高,花錢買保護發展民生。。
但後來技術競爭的失敗說明民用經濟不如軍工經濟更能發展高科技。。

所以日本應該向軍工經濟轉型,這是日本最後起死回生的機會。。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03:07:00
偶偶地來一發:美國還要充當日本的免費保安,日本的軍費開支隻佔GDP 1%。省下來的錢足夠給全日本國民免費醫療教育;反而美國人沒有,你說誰吃虧??
forer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03:34:28
為啥總要想崛起?大國崛起,P民又有多少好處?現時的百姓還不是背了一身債,為這個襠國世世代代都還不清。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03:07:00
偶偶地來一發:美國還要充當日本的免費保安,日本的軍費開支隻佔GDP 1%。省下來的錢足夠給全日本國民免費醫療教育;反而美國人沒有,你說誰吃虧??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03:04:00
偶偶地來一發:日本的錢被美國賺走,日本人仍然是發達國家的水平。中國人的錢除了被共產黨賺走,還要分配給亞非拉兄弟;中國人收入遠遠不如日本人。
偶偶地來一發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02:57:23
日本的錢被美國賺走了,所以恢複不過來。前蘇聯同理。德國要不是有歐盟,也恢複不過來。這些都是被美國割了韭菜的。中國沒有被美國割韭菜,怕什麽。
常態 發表評論於 2023-12-01 01:48:28
為襠媽犧牲得時刻到了。韭菜就要有韭菜得覺悟。

“日本避不開,我們呢?”
頁次:1/1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45, 共45  分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