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美蓄力組合拳:剝奪中國發展中國家地位和最惠國待遇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2023-04-02 06:01:45
美國對中國產品征收平均19%的關稅,製裁了600多家中國公司,然後說取消最惠國待遇或者認為不是發展中國家,還有意義嗎?
這個過程反過來可能還有點意義。中美貿易在美國對中國的製裁下每年增長,達到7千多億,對中國的貿易逆差也是平均每年兩位數百分比的增長,如今每年4千多億,這種情況下取消最惠國待遇能出現什麽?增加進口商品關稅?還有可能嗎?
不認為是發展中國家,除了表明不是我們無能,而是共匪太強大的概念自慰,並沒有任何實際意義,而這整個事件的破壞作用是明顯的。
本來這種事情的目的是擁有可以調整貿易政策的法理基礎,但已經把事情做了,之後才找根據,這是先射箭再畫靶的概念,破壞遊戲規則的做法。
如果世界上允許這樣,還有什麽規矩可言?美國等於是在破壞自己定義的國際貿易準則,這才是這件事對所有人的傷害。
殺了你以後,定義你是壞人,所以殺你有理,我無罪。

貓咪寶寶 發表評論於 2023-04-02 05:39:00
現在中國就像這邊的龍蝦黨。一邊哭窮吃福利,一邊炫富開寶馬吃龍蝦。
yaohua 發表評論於 2023-04-02 00:18:39
海鮮火鍋2022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1:59:26
美參聯會主席馬克·米利稱:美國對華言論過熱了,應該降降溫
+來源:觀察者網閱讀 153381……
~~~~~~
觀察者網不夠格,還是人民日報正宗。
Diesel10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23:50:34
這招名正言順一劍封喉。
ld545888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22:57:16
美帝很陰險,壓製中國到現在才承認中國的先進國家地位。
田子坊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20:14:08
這是好事,中國一直要趕英超美,東升西降,現在是求仁得仁,願望終於實現了,全中國人民揚眉吐氣,終於等到這一天了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9:57:57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9:17:00 不信普世的大俠,伊拉克,阿富汗現在是領土完整的主權國家,隻是他們前朝政府庇護國際恐怖分子,被推翻而已。普京可是正式吞並烏克蘭領土,大俠也不出來抱不平。何為俠者?

========
伊拉克,利比亞,敘利亞被外國侵略軍用謊言發動的地地道道的帝國主義侵略戰爭侵略是不是事實?您也無法否認吧?在上世紀30年代抗日戰爭中日本侵略者也木有直接吞並中國領土,而是成立了溥儀,汪精衛等傀儡政權。那就不是侵略了?美軍是用wmd的謊言侵略伊拉克的,而非庇護恐怖分子。您又無知了吧?當然對本城信普世的這是常態。其實薩達姆,卡紮菲對恐怖分子的鎮壓都是挺盡心竭力的。倒是普世老大在伊拉克建立禁飛區,讓恐怖分子紮卡維藏進去,不讓薩達姆消滅它。最後推翻薩達姆後,其回到伊拉克腹地如魚得水,把美軍炸得狼狽不堪。還弄出個isis。在利比亞更是直接支持打著阿凱達黑旗的恐怖分子。推翻卡紮菲以後,自己支持的恐怖分子就把美國大使給做了。事實勝於雄辯。不是嗎?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9:17:00
不信普世的大俠,伊拉克,阿富汗現在是領土完整的主權國家,隻是他們前朝政府庇護國際恐怖分子,被推翻而已。普京可是正式吞並烏克蘭領土,大俠也不出來抱不平。何為俠者?
一帶一路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9:02:00
嚴重抗議!中國人民坐著都比美國佬們高,早就是發達國家了,楊潔篪說了你們美國應該仰視我們不應該俯視我們你們沒有資格……!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8:40:06
中國現在是發達國家了,可喜可賀,不過發達國家福利怎麽也要好一點,給中國人建立一個全民免費醫療吧,共產黨也別貪太多,多少給苦難的中國人一點福利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7:23:13
@ Deepspace_01 我罵?俺又不信普世,咋會像本城普世那樣成天出口成髒?罵不離口呢?您搞錯了吧?不過你信普世,從來是零事實也不為怪。是不是腫麽個理?讓您們說句以事實為根據的話,那是難於上青天!您有提供了一個實例。

您的爺爺列寧說了美帝了嗎?您沒能力舉例。那是您強加給您爺爺的?有意思。更有意思的是,還有一天到晚人爺爺的,認爹的。本城普世不是一天到晚的爹啊,媽啊,毛啊,屎啊,孝子啊,老人院啊,尿布啊,賤啊,修腳啊,監獄啊,菊花啊,獸類啊,畜生啊,叼盤啊, 不帶髒話就不會說話。其實一開罵,就意味著理屈詞窮。您說是不是?啥時候您又把林副主席霸占到您們家了?果然是王道。

至於帝國主義到處侵略,比如希特勒,東條英機,普汀,普世老大的曆屆總統(250年的曆史,隻有十幾年不打仗,21世紀還用謊言侵略了伊拉克,利比亞,敘利亞),您不反對?越來您連希特勒的帝國主義侵略也支持?也是,那家夥也是普世民主選舉上台的!俺問過您這個簡單問題,yes or no。您完全不具備回答的能力。您到底是支持還是反對帝國主義侵略戰爭呢?您能否給個straight answer?yes or no?也許這種簡單的回答超出了您老人家的能力。信普世的嘛?可以理解。理解萬歲!!
==========
Deepspace_01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6:55:21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5:58:10
@ Deepspace_01 您是說這些侵略是列寧主義?還是說您堅決支持21世紀天天打仗的大漂亮國以wmd謊言侵略伊拉克,以禁飛區謊言侵略利比亞,以白頭盔擺拍轟炸、、、、、、
==============================================================
你又說這麽多罵美帝,罵普世價值的話。累不累啊。跟著你家列寧爺爺說:“帝國主義是腐朽的,沒落的,垂死的資本主義,是資本主義的最高階段”,然後再跟著你家林副主席大吼一聲:打倒美帝國主義及其一切走狗!不比你那些祥林嫂的嘀嘀咕咕來得痛快? 哈哈哈。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6:11:52
那沒有意識形態作怪的先生是反對這一切侵略戰爭了?反對俄侵烏,反對普世老大在21世紀以wmd謊言侵略伊拉克,以禁飛區謊言侵略利比亞,以白頭盔擺拍轟炸敘利亞,以種族滅絕謊言侵略南聯盟,造成被侵略國家的人民幾十萬人死亡,上千萬難民嘍?yes or no?if yes,congratulation!我們又有了共同點。您還是直接承認為好,否則總有雙標,虛偽的嫌疑。而這是本城普世共有的特點?您也認為正是這樣野蠻帝國主義侵略造成了他們的滅亡,right?同意。您好查查是誰在21世紀仍然進行著這種地地道道的帝國主義侵略。還在阿富汗這個帝國墳場占領了20年。曆史的經驗值得注意。同意您的這一觀點。

土共確實繼續和俄羅斯做生意,領袖還訪問了俄羅斯。但當普世老大對伊拉克,利比亞,敘利亞,南聯盟發動野蠻的侵略戰爭時,也同樣繼續和普世老大做生意,也有領導人訪問美利堅。生意還越做越大。您不會說是因為土共支持普世老大的野蠻的帝國主義侵略吧?至少俺不認為是。

==========
Deepspace_01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5:28:19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5:10:57
您還漏了發達的納粹德國崩潰了。他們有啥共同點?都是無視他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對他國進行地地道道的帝國主義侵略
===================================================
我說的德國法西斯不就是納粹嗎?剛才就說你閱讀有問題。他們都是侵略,沒錯。俄國也是。但因為意識形態作怪,中共不譴責還支持。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5:58:10
@ Deepspace_01 您是說這些侵略是列寧主義?還是說您堅決支持21世紀天天打仗的大漂亮國以wmd謊言侵略伊拉克,以禁飛區謊言侵略利比亞,以白頭盔擺拍轟炸敘利亞,以種族滅絕謊言侵略南聯盟,造成被侵略國家的人民幾十萬人死亡,上千萬難民?那倒真是普世們的本性。侵略占領,燒殺搶掠,造成數十萬人死亡,數千萬難民您不反對,還拍手叫好?真是典型的普世。這正是俺一再指出的。這確實是是世界觀的不同。原來普世就意味著侵略占領,燒殺搶掠。並以此為榮。領教了。佩服佩服!!您到底是反對還是不反對用侵略把自己專政推到世界?能給個yes or no?

還列寧主義,您知道誰是列寧?他老人家什麽時候去世的?1924年!當今的普世老大不至於引起您說的要打倒吧?俺不想打倒任何人,隻有那些野蠻的帝國主義侵略者才用侵略戰爭打倒別人。這是俺和普世們在世界觀上的根本不同。俺卻是反對一切侵略戰爭!閣下呢?與此相反,還引以為傲?got it。

==========
Deepspace_01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5:33:26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5:28:08@ Deepspace_01
您支持普世老大通過侵略占領他國,造成數十萬人死亡,數百萬難民,用占領軍對他國人民實行您說的專政?有意思,您到底是反對用侵略軍擴大自己的專政還是相反?
========================================================================
我已經說了。你那個列寧主義視角,和自由民主價值觀相反。你們列寧主義要打倒美帝,在譜的啊,我用自由民主價值觀和你辯論,不是雞同鴨講嗎?就當是冷戰號角吧。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5:28:08
@ Deepspace_01 咋?反對侵略不對?您支持普世老大通過侵略占領他國,造成數十萬人死亡,數百萬難民,用占領軍對他國人民實行您說的專政?有意思,您到底是反對用侵略軍擴大自己的專政還是相反?看來俺誤解您了。您是支持的。到處侵略燒殺搶掠是您所謂的“自由民主價值”?有意思。您倒是坦率,俺一直在本城強調正是普世們過去幾百年對世界侵略,殖民(全世界),種族滅絕(對印第安人,澳洲土著,猶太人)。這是他們的本性。看來您也同意,隻是以此為傲罷了。信了普世者不奇怪!!!

你哪隻眼睛看到俺支持俄羅斯侵略了?俺又不信普世,怎麽可能像普世們那樣雙標虛偽?那是您們的專利。俺一再在本城旗幟鮮明地反對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這些八國聯軍,120年前是如此,21世紀仍是如此。21世紀契而不舍地到處進行侵略的不還是這些八國聯軍(德意日,美英法,俄)。真是狗改不了吃屎!還舔著大臉髒心病狂,顛倒黑白,零事實地指責21世紀沒打一仗,到處修橋鋪路,勸和促談的土共是和平的威脅。不是信了普世,臉上的某些部位,很難達到這種厚度。您說呢?

==========
Deepspace_01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4:23:44 你這是標準列寧主義價值觀的視角。和自由民主價值完全相反。這體現在你們對俄國侵略者的支持。你的列寧主義價值觀歸根結底就一句話:打倒美帝國主義及其一切走狗。標準列寧主義的說法。繼續。這是冷戰的號角。
老天真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5:15:35
Deepspace_01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4:30:35
發達的蘇聯崩潰了。發達的日本軍國主義崩潰了。發達的德國法西斯崩潰了。發達的中共也一樣會崩潰。不用圓,順理成章。
---------------------------------------------------------------------------------
發達的日不落大英帝國基本沒落,並且快要四分五裂了。發達的蠻裏奸禍眾國,正跟在先祖大英後麵,朝著一個方向狂奔呢。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5:10:57
Deepspace_01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4:30:35 海之塵HZC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4:01:23
中國不是馬上要崩潰了麽?怎麽還變成發達國家了?城裏的美分趕快想想怎麽圓
===================================================================
發達的蘇聯崩潰了。發達的日本軍國主義崩潰了。發達的德國法西斯崩潰了。發達的中共也一樣會崩潰。不用圓,順理成章。
============

您還漏了發達的納粹德國崩潰了。他們有啥共同點?都是無視他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對他國進行地地道道的帝國主義侵略。還有一個共同點,英國,蘇聯都是長期侵略占領阿富汗失敗後由superpower走上下坡路的。guess who剛剛灰溜溜地從占領20年的阿富汗撤軍?他們的侵略行為和誰有啥共同點?you will be the judge。反正和21世紀一仗沒打,以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為外交指南,滿世界修橋鋪路,勸和促談的土共線性不相關。您說呢?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4:26:54
海之塵HZC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4:01:23
中國不是馬上要崩潰了麽?怎麽還變成發達國家了?城裏的美分趕快想想怎麽圓
------------------------
傻蛋!變成發達國家是江胡時代的功勞,馬上要崩潰是習大糞的操作,這很難理解嗎?
習大糞的宇宙級別的“偉大”就在於能夠把一個快速上升之中的發達國家瞬間搞成全麵崩潰,做到任何敵人都做不到的事!
___1984___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4:24:58
給自己的敵人最惠國待遇,給強國發展中國家地位,的確是非常違理的事。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4:18:18
特朗普對中國產品加稅後,中國對美國的貿易就已經沒有什麽最惠國待遇了。
海之塵HZC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4:01:23
中國不是馬上要崩潰了麽?怎麽還變成發達國家了?城裏的美分趕快想想怎麽圓
量子糾結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3:46:16
土撥鼠撥土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3:26:16
量子糾結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3:16:00
習主席多年不泄的努力終於取得了偉大的成就,美國不得不承認中國的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大國地位,怎麽不見城裏五毛來祝賀?

中國人的日子越過越好了是不爭事實,到底是發展中還是發達是有定義的,不是張嘴就來的。
=========
厲害鍋是不是發達國家當然不是美國撈張嘴就來的,厲害鍋的地位是一尊,大微和小粉紅們張嘴就來的。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3:42:37
人均GDP,中國不夠格
土撥鼠撥土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3:26:16
量子糾結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3:16:00
習主席多年不泄的努力終於取得了偉大的成就,美國不得不承認中國的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大國地位,怎麽不見城裏五毛來祝賀?

中國人的日子越過越好了是不爭事實,到底是發展中還是發達是有定義的,不是張嘴就來的。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3:26:00
這不叫剝奪中國發展中國家地位,這叫承認中國發達國家地位。習近平的東升西降就是這個,紅粉們揚眉吐氣。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3:16:56
中國現在既然長了一個大毒瘤,

就得采取任何有效的醫療措施——手術或者化療,

雖然對身體傷害很大,但至少能救命,

總要比慢慢熬死、痛死不知要好多少。

哎!
量子糾結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3:16:00
習主席多年不泄的努力終於取得了偉大的成就,美國不得不承認中國的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大國地位,怎麽不見城裏五毛來祝賀?
tudoutudou99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3:06:16
看看美帝的基礎設施,感覺領低保的應該是美帝,怎麽輪也輪不上中國。
不好吃懶做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3:04:57
Thank for Chinese scholars like Zhang Weiwei, Jin CanRong, etc. who make this happen and is great for China, CCP and Chinese people.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3:04:06
組合拳打得好,就該狠狠地打!

現在的中國就如晚清,隻有靠外力才能改變了。

但與晚清不同的是,當年的列強完全是為了自己利益,

而現在的美國與整個文明世界是為了捍衛全人類的利益,同時也是在拯救中國。

沒有美國的組合拳,習大糞就不可能垮台,而習大糞不垮台,中國就徹底完蛋。
偶偶地來一發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2:55:23
最惠國待遇不提,發展中國家地位是美國能決定的嗎?
太空風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2:53:19
光取消發展中國家有的優惠郵寄,就夠靠郵件包郵小商品的巨量公司包括拚多多和Shein喝一壺的
太空風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2:50:48
這時候要講人均收入了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2:48:29
其實中國早就被一貫違反世貿規定的普世老大取消了最惠國待遇。大部分商品已經是20%的稅率了。這也是普世老大拚著不要老臉也要一手把自己創立的WTO的上訴法庭給廢了的原因之一嗎?

加稅已經使普世老大的通貨膨脹飛上天了。不得不加息打擊經濟發展,是一個又一個銀行倒閉,國債沒人買。這還要繼續。不得不承認,普世老大的民主就是光輝萬丈。這樣下去,想不東升西降都難。不是嗎?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2:38:42
您說的對,不過普世老大倒是偷襲了中國的大使館,殘殺3名中國記者。也許吃素的狼指的是這個吧?您偷襲他國,可以作為懲罰他國的原因嗎?對普世們也許會。人家都能相信狼能吃素,不是嗎?
===============
海鮮火鍋2022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1:40:08 問題是中國偷襲了美國的什麽地方了?貿易關係是對等的,美國取消中國最惠國待遇,中國也會取消美國的最惠國,考慮過裏麵的經濟政治影響嗎?斬腳趾避沙蟲,把嬰兒和髒水一起倒掉,華爾街的利益集團能答應嗎?

吃素的狼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0:02:27嗬嗬,厲害了我的鍋,終於實至名歸所願即所得,祝賀五毛,賀喜義和團,今後有草吃廖。眾議院415:0票,是個什麽概念?日本偷襲珍珠港,美國對日宣戰,眾議院投票,還有一票反對呢。中共的待遇,已經超過日本軍閥。那些還在做白日夢,兩麵下注兩麵通吃的,該醒醒瞌睡廖。
山龍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2:35:55
支持美國,這是對世界的共同貢獻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2:32:06
“她在上述決議投票前表示:“中國是世界上第二大經濟體,占了全球經濟總量的18.6%,其經濟規模僅次於美國。美國被視為發達國家,中國也應如此。”

得多蠢才能說出腫麽無知的話來?這可是普世老大的人民一人一票選出的精英啊!再看看前兩天這些精英們在他們召開的“聽證會”的上蠻橫無理的一副流氓像。這要不東升西降都難!

您是否要說印度也是發達國家啊?那可是超過普世老大的爹(英國),僅次於美中日德德第五大經濟體哦!隻是那個國家人們坐火車還帶外掛,坐車頂的,還沒有多少人上廁所,因為沒啥廁所。不太蠢的話,是人都知道是否發達要看GDP per capita,而非GDP總量。要是看國力,用GDP總量還有些道理。
seator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2:21:00
這是被迫對中國經濟的認可,哪個發展中國家能一年送幾百億美元給其他國家
Eevee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2:20:00
看來海鮮火鍋不是紅脖子就是LGBT.
桃花潭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2:18:58
美國不作不死,現在還嫌通貨膨脹不夠高。
笨傻癡呆戇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2:10:47
紅脖子用丁丁給海鮮火鍋2022 媽天天打牛奶針,爽翻!!!哈哈
老朱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2:10:10
自娛自樂吧。目前美國對$250bn的中國產品征25%關稅,剩下$100多bn征7.5%。哪有最惠國待遇?
笨傻癡呆戇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2:06:16
早該取消了!!!拿錢砸非洲南美州亞州,,,世銀貸款錢也落入紅色基因家族!!!
生肖迷宮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1:48:40
不是已經敵國了嗎,每天還像不受寵的妃子一樣嘟嘟囔囔
true?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1:37:28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0:19:20
第二經濟大國還在交發展中國家的關稅,還好意思?
————-

你是老糊塗了還是被洗腦洗殘了,怎麽跟美國的這些議員一樣弱智?
印度的總產值剛超過英國,你覺得印度也成了發達國家,生活水平趕超英國了?
Mudan20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1:34:23
在上世紀八十年代,很多中國學人就已看到,美國一廂情願,但是遲早會黃粱夢醒,強力反彈;中國的策略是將計就計,韜光養晦,盡量忽悠,延長發展窗口期,等到美國醒來後再對抗。四十年來,基本如此。
bigcatf4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1:30:28
是我帶有色眼鏡嗎,怎麽我覺得這些議員的話這麽沒邏輯。要拖住中國我沒意見,但是好歹說話帶邏輯啊
中國是世界上第二大經濟體,僅次於美國,美國是發達國家,所以中國也應該是
這評定標準總應該支持有個標準吧,要張口就這個邏輯,那第三大是不是發達國家,第四大呢,第四大很快就是印度了
技術員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1:26:00
發展中國家的定義在聯合國有明確的規定,美國一貫想另搞一套。

最惠國待遇是中國入世貿時中國與各國雙邊協定的一部分,入美國推翻,就破壞了時髦規則。美國又想另搞一套。
haohao88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1:24:00
美國政客一個個都是腦殘,對國內問題毫無辦法,隻剩下甩鍋給中國,像臨死的人硬要拖個人陪葬一樣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1:10:07


整天組合拳這哪啊,什麽玩意哪!


哪天中國出拳還擊,可別叫屈啊。以為中國是軟柿子呢。

欣賞Melody 發表評論於 2023-04-01 11:06:05
把中國歸為發達國家、取消最惠國待遇,我都沒意見,畢竟兩國關係在這兒擺著,互相使絆子無可厚非。可笑的是怎麽把吸毒多、不生孩子這等事也甩了過去?分明就是掩蓋自己的無能!這與拜統把通脹的鍋甩給前任異曲同工。

美國人真相信這些國內問題是由中國的最惠國待遇引起的,那就等著吧,現在不是取消了嗎?美國人就坐等這種情況好轉吧。

這幫子政客,不僅無能,而且無恥!
頁次:1/2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50, 共77  分頁:  [1] [2]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