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央視前主播薛飛:當年六四若成功 現在根本不用打虎(圖)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mblbls_3 發表評論於 2014-07-11 06:54:41
"貪腐的根源出自人類貪婪的本性,是人性的基本屬性之一,與政治政黨無關,隻要社會環境適當,任何人都有可能在行為上貪腐。"
--- "與政治政黨無關" ,"隻要社會環境適當,...". 越描越黑了.
Amercian 發表評論於 2014-07-11 06:50:14
Who said , French and Italia former presents is in jail, or court question. Tai wan Chen Sui pian is still in jail .
wang620101 發表評論於 2014-07-11 06:29:19
64不可能成功,學生運動應該適可而止,如果沒有一個政治團體支持,學生運動就遊行幾次回學校繼續上課,還搞絕食?這就不正常了,清場就是必然的了,趙紫陽還想用學運壓老鄧,那不是等著讓老鄧下很手?最後趙紫陽到成了英雄,這是什麽邏輯啊?所以64不會翻案,隻是不該殺人。
Kurve 發表評論於 2014-07-11 06:27:13
這真是薛飛講的話麽,還這麽幼稚?貪腐的根源出自人類貪婪的本性,是人性的基本屬性之一,與政治政黨無關,隻要社會環境適當,任何人都有可能在行為上貪腐。六四的根本就是鄧小平趙紫陽狗咬狗的爭鬥,把大批無知學生以及市民,在京各企事業人員卷入的悲劇,薛飛本人就是直接的受害人。醒醒吧。
mblbls_3 發表評論於 2014-07-11 06:10:49
"如果六四使中國分裂會直接損害美國國家利益。"
--- 這個"如果"是毫無意義的.
wolaishuo 發表評論於 2014-07-11 06:05:50
台灣怎麽了,前總統貪照樣可以被抓出來,我們呢,哪天能抓到這麽大的人物?殺人不眨眼的現在還供著呢。
殊途同歸1 發表評論於 2014-07-11 05:59:36
今天,中國需要的是實現從大到強的強國夢。中國不再需要裂土分疆式的兒皇帝, 弱主, 軍閥, 與漢奸。軍閥混戰使中國積弱, 百姓遭殃, 列強傷財, 直接損害美國國家利益。 打土豪分田地均富式公有製, 全民大煉鋼鐵公有製, 與文革公有製都隻能使國家越來越衰弱, 老百姓越來越貧窮。中國既不能走重蹈美國覆轍的私有化邪路, 也不能走全民公有製的老路。世界已要求中國負起大國的責任。美國早已從獨立宣言大民主轉變到憲法民主精英製。中國早已從打土豪分田地公有製大民主轉變到改革開放民主集中製。今天中美已殊途同歸於精英集中製。
殊途同歸1 發表評論於 2014-07-11 05:52:08
希望美國好就不要做不利於美國的事。如果六四使中國分裂會直接損害美國國家利益。美國早已從獨立宣言大民主轉變到憲法民主精英製。中國早已從打土豪分田地公有製大民主轉變到改革開放民主集中製。今天中美已殊途同歸於精英集中製。

而精英集中製的中國為美國提供物美價廉的產品, 大量購買美國債券以支持包括美國國防在內的各項業務。大量進口美國高價優質商品。為美國中產階級創造良好的工作機會。強化美國家庭所依靠的經濟基礎。使低增長高赤字經濟的美國具有優異的股市表現。直接服務美國國家, 美國國防, 中產階級, 家庭, 和股市。美國的利益高於一切。分裂的中國直接損害美國國家利益, 美國國防利益, 中產階級, 家庭, 和股市。
mblbls_3 發表評論於 2014-07-11 05:44:56
"看看俄羅斯,印度,巴西,埃及吧!"
--- 他們怎麽了 ?
Wuli98 發表評論於 2014-07-11 05:19:37
真的嗎??? 看看俄羅斯,印度,巴西,埃及吧! 拿這話騙鬼去吧。 再說了文革我們都經曆了,造反派上去更貪。 台灣也一樣呀,陳水扁怎麽樣了?
mblbls_3 發表評論於 2014-07-11 04:52:59
"六四即便成功了,民運也不過是下一個共黨,搞不好,中國現在比民國還亂。"
--- 什麽叫"六四即便成功了" ?
LengBuZhu 發表評論於 2014-07-11 04:47:14
學生反對腐敗等都是對的。但64成功誰摘果子?很大概率中國會和蘇聯一樣。看看王蛋,彩鈴就知道了。
愛的感覺在比利時的天空下 發表評論於 2014-07-11 04:38:33
6 4 就是成功
打虎也是朝朝/年年的事
tpy 發表評論於 2014-07-11 04:37:22
當時那種情況下,對於薛飛的立場我非常佩服。
但64可能成功嗎?
gczyjmr 發表評論於 2014-07-11 04:28:49
民主,自由,人權這些詞,我怎麽越聽越覺得惡心了呢?時代真是不同了呀!
Bslrim 發表評論於 2014-07-11 04:06:55
薛飛倒沒說錯,但是前提不是六四成功,是中國真的經濟發展到足夠支持反腐敗和民主進程。

六四即便成功了,民運也不過是下一個共黨,搞不好,中國現在比民國還亂。一堆學生光靠理想主義隻能給國家帶來混亂。埃及學生講民主講反腐也頭頭是道,結果推翻了一個穆巴拉克迎來了新的穆巴拉克。伊拉克人民也希望和平和安寧,最後遜尼派什葉派還是要大打出手。

還有底下說要指一條光明大道的,中國現在在走的就是光明大道,首先發展經濟,重視基礎建設,當基礎建設搞上去了,人民生活有保障了,再回頭來談民主自由不遲。中國人總是覺得我們現在足夠先進發達了早就可以實現民主了其實還差的遠,我們人均GDP連泰國都不如,在世界也就是中等水平,中國要實現完全的廉政和民主至少還要按照現在的速度發展30年,因為如果中國實現這些的難度,相當於整個歐洲全部實現,所以,慢慢來吧。

goldenman 發表評論於 2014-07-11 03:14:53
中國的問題,憑幾個64解決不了。

幼稚的人,幼稚的話,悲哀國人!
中號打狗棍 發表評論於 2014-07-11 03:12:47
1989年六四運動,鄧小平害怕的不是示威學生要求反腐敗。而是學生同時也提出了言論自由,結社自由,新聞自由等要求。盡管這些要求是我國憲法明文規定合法的。

鄧小平心裏很清楚:言論自由,新聞自由,不僅有利於反腐敗,更有利於結束獨裁專製。
hxn9988 發表評論於 2014-07-11 03:08:01
別提共產主義了,全世界有一個人相信的嗎?
-------------------
那西方為什麽向社會主義學習搞了那麽多的福利?現在西方就是資本主義和社會主義的共同體,並且社會主義的成分越來越多。
你不喜歡共產主義嗎?難道你喜歡現在的百分之一,百分之零點一的富豪們擁有全社會大部分的財富?百分之99的平民百姓辛辛苦苦工作一輩子,世世代代替他們賺錢?
hugh.williams 發表評論於 2014-07-11 02:59:07
別提共產主義了,全世界有一個人相信的嗎?
mihu老汗 發表評論於 2014-07-11 02:40:00
好的製度可以遏製腐敗,但不能杜絕腐敗。法國製度相對科學,但也產生腐敗,法國前總統薩科齊腐敗被起訴。台灣也有陳水扁。。。反腐敗是個長期,艱巨的工作
hugh.williams 發表評論於 2014-07-11 02:15:29
說中國不適合民主,是對中國人最大的侮辱,台灣都可以民主,印度都可以投票,為什麽聰明的中國人就不能。
旁觀客之一 發表評論於 2014-07-11 02:07:54
有些人“預言”:如果沒有六四鎮壓,中國就會四分五裂了。

這些人看到的中國人,自私,冷漠,不團結,沒有國家認同感。

他們很多沒有經曆過70年代末80年代初胡耀邦趙紫陽當政時的文藝複興和啟蒙運動。當時中國剛從災難中走出來不久,但新生活的甜頭已經嚐到。人們覺得所有壞的東西都會一點點除去,所有好的東西都會一點點得到。更重要的是,國家正從屬於特權階級的一點點轉為屬於全體公民的。雖然中國還很窮,但思想上卻朝氣蓬勃,民心有很強的凝聚力。

六四的槍聲打碎了中國夢。從此中國人或埋頭賺錢,或各奔東西。

就像蒙古的鐵蹄和清兵的剃發留辮,六四的槍聲徹底打跨了中國人的精神。中國四分五裂的可能性也有了。
ActRiot 發表評論於 2014-07-11 01:49:20
關鍵是如何定義“六四成功”

如果是像前蘇聯那樣共產黨垮台,國家四分五裂陷入內戰,那這種成功毫無意義

如果是當時中央政府接受和認可學生反腐敗的要求,1989年時就開始真正意義的反腐,而學生當時也理性的停止抗議示威,轉而協助政府反腐,那這種成功就很有意義
Dalidali 發表評論於 2014-07-11 01:42:05
學生要李鵬下台,鄧小平不要做太上皇,從沒要求”政府下台“!
李鵬,鄧小平就是“政府“? 趙紫陽,溫家寶,胡啟立就不是”政府“?
-----------------------------------------
〉”春天在Beijing 發表評論於 2014-07-11
沒錯,剛開始的時候觀點好,用意好。後來走味了。絕食、占領廣場一個月,還有繼續,把結局引向了非黑即白:要麽政府下台,要不武力清場“”“”
瘋輪 發表評論於 2014-07-11 01:35:51
64時,趙紫陽就已經是大老虎了,兒子們搞官倒。成功了,還不成菲律賓的馬科斯?
Dalidali 發表評論於 2014-07-11 01:35:38
薛飛! 果然是個有思想的高人! 和那些“後宮”播音員真是不可同日而語。
春天在Beijing 發表評論於 2014-07-11 01:25:29
沒錯,剛開始的時候觀點好,用意好。後來走味了。絕食、占領廣場一個月,還有繼續,把結局引向了非黑即白:要麽政府下台,要不武力清場!
天柱山 發表評論於 2014-07-11 00:56:53
64的性質純粹是學運加民運,沒有推翻政府或者革命的性質,因為沒有武裝,沒有反對黨的參與。 但最後被作為反政府(反革命)暴動給鎮壓了。 一個運動不是一場革命所以說成功不成功是不合適的。隻能說如果64沒有作為反革命暴亂而被殘酷鎮壓將對中國國政治有如何的影響。
hachimada 發表評論於 2014-07-11 00:49:13
六四甚至沒有一個明確目標,何來“成功”一說?
龍樹 發表評論於 2014-07-11 00:31:50
書生意氣,理想主義。
泰涼 發表評論於 2014-07-11 00:27:13
六四若成功現在被打的老虎就有他薛某人。
在歐洲的北京人 發表評論於 2014-07-11 00:04:27
搞不明白一些自我洗腦的人,非要認定六四成功之後國家就分裂了,共產黨就下台了。能把中國搞好的共產黨人有的是,隻是他們沒有機會到達合適的位置上。習是不是還待觀其行。
不多話 發表評論於 2014-07-10 23:10:48
不知道是誰蠢。六四成功不是說抗議的學生當權執政,推翻政府。六四成功是指政府接受學生和廣大民眾的觀點,進行深入的改革。進一步改革怎麽會使國家四分五裂?為什麽鄧小平六四後要南巡?不就是有人以為鎮壓了六四就可以不再進行改革了嗎?那些動不動就拿中東國家的民主進程失敗來推測中國改革,預言中國要分裂的人才真是有病,而且病得不輕!你現在在中國每天能吃到放心的食品?能呼吸到新鮮的空氣?你工作一輩子可以買你想住的房子?你的孩子和高官的孩子一樣有平等的機會讀書、工作?不是改革中國就是現在的北朝鮮。六四的鎮壓使改革的進程停滯了,這才是問題的所在。當年誰也沒有指望學生去領導國家,隻是希望政府接受民眾的監督。薛飛一點兒都沒說錯。民主的建立和民眾的意識形態的準備,受教育的程度,國家的發展水平有關。中國從孫中山,五四的時候就在爭取民主自由,而中東、印度在這些方麵無法和中國比,那些國家還處在原始階段,它們沒有ready for民主,所以當然要失敗。拿中國和中東某些國家比才是腦殘!
LRushBall 發表評論於 2014-07-10 23:09:25
這個東西不是我個人的曆史,是中國的曆史和北京所有老百姓的曆史。你問任何一個北京老百姓都會告訴你這個曆史,這是大家共同的東西。

這話說的真好。
wzis1 發表評論於 2014-07-10 22:57:26
當年的六四, 學生們確實主要是反腐敗, 包括反趙紫陽兒子趙軍的官倒. 但中國的這些大規模的自發的運動, 往往都難以自控, 若一方的某些要求獲得了滿足, 就可能會要求更多, 很難平和收場, 這是一個事實.
大音箱 發表評論於 2014-07-10 22:55:04
成功了,那個吾兒開稀第一個分裂新疆,做突厥國總統,64的學生領袖就是一幫崇洋媚外的烏合之眾。
nnww 發表評論於 2014-07-10 22:48:19
too simple, too naive. too stupid.
馨馨媽 發表評論於 2014-07-10 22:43:32
真可笑,難怪、、、
Wiserman 發表評論於 2014-07-10 22:20:16
當年六四若成功,
中國必然已經分裂了!

無知的薛主播!

中國的混沌人太多了,可悲!
狐鵠 發表評論於 2014-07-10 22:17:00
這麽大歲數說出這麽沒腦子的話。六四成功了能不能反腐不知道,但一定會把中國弄的四分五裂那是肯定的。看看學運領袖的現在的做派就知道他們就是一群無恥地投機者。指望他們為國家做點事那是癡人說夢。
旁觀客之一 發表評論於 2014-07-10 22:09:32
八九民運若成功,官員公布資產和其它廉政措施都有可能實現。國家經濟不一定發展這麽快,但貧富差距應該小一點,腐敗肯定不會這麽嚴重。當然,“預測很難,預測將來更難。” 曆史常常跟預言作對。

薛飛和杜憲的做法令人敬佩,不是因為他們看準了未來,而是因為他們做了良心的選擇,沒有屈服於強權。現在在這裏貶低他們的人,沒有一個是在當時就有類似的觀點。有很些像Chinawansui之類,不光沒有經曆過那段曆史,甚至都沒有讀到過那段曆史。

按同樣邏輯,我覺得有人譏諷中共早期的烈士其實也是很荒唐的:他們不會預見到老毛掌權後玩的把戲。

另外,不管大家怎麽評價曆史事件,請把名稱正過來:八九民運和六四鎮壓是兩件事。
一朵漂在異鄉的雲 發表評論於 2014-07-10 22:00:27
以前挺同情和欣賞薛飛的,他和杜憲最後一次主持新聞聯播的情景,到現在還記憶猶新。

但今天聽見他的言論,讓我詫異。幾個學生就能解決中國的腐敗問題?無稽之談 !!
怕是老虎沒打成,中國早被美國殖民了。

他的話讓我對他的好印象大打折扣了。
西部華人 發表評論於 2014-07-10 21:58:30
是呀,如今是老虎越打越多,越打越大,整個是民國翻版了。
阿根挺 發表評論於 2014-07-10 21:39:16
現今中國社會的所有嚴重問題,症結就打在8964那。在河蟹掩護下悶頭發大財,造就了大大小小的通奸虎。
夢中夕陽 發表評論於 2014-07-10 21:39:05
這個傻子,64 要是成功了, 還有機會打虎嗎?

連機會都沒有了差不多!這些文人真是害人!
skytoucher 發表評論於 2014-07-10 21:37:30
我是來看百家爭鳴的:-)
淮北 發表評論於 2014-07-10 21:35:32
當年的央視也比現在幹淨多了,至少還有薛飛,杜憲那樣的正義之士,可惜好人都被壞蛋排擠走了。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2014-07-10 21:32:01
還在這裏鼓吹六四,柴玲已經在今年的聽證會上坦白了美國在背後搞鬼。
chinanohope 發表評論於 2014-07-10 21:32:00
人心壞了,換那個黨都扯淡。
現今社人人罵腐敗,人人想腐敗,羨慕腐敗。
頁次:2/3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51100, 共137  分頁: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首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