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道德軟肋不敢碰 “六四”和解遙遙無期(圖)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mblbls_3 發表評論於 2014-06-07 06:18:31
恐怖主義的特征:蓄意襲擊平民或非戰鬥人員以恐嚇而達到某種目的。
mblbls_3 發表評論於 2014-06-07 06:18:08
替64開槍辯解,就是替恐怖主義提供依據.
憤怒的石頭 發表評論於 2014-06-07 06:15:48
今天兒子高中畢業典禮上,校長還特別提到了王維林,鼓勵學生們要做一個“勇於用自己的行為改變世界的人”。
mblbls_3 發表評論於 2014-06-07 06:14:51
"6.4就是動亂,就是要鎮壓" -- 中共已經不用"動亂"這詞了. 你得與黨中央保持一致.
東川界 發表評論於 2014-06-07 06:13:45
八戒胡說八道,前蘇聯那些原加盟的共和國以前都是獨立國家,在十月革命後陸續被蘇聯吞並,後來再從蘇聯獨立出去,符合共產黨常說的“國家要獨立,人民要解放‘的口號。蘇聯解體對那些獨聯體國家是好事。
Interread 發表評論於 2014-06-07 05:44:13
樓下:別扯遠了。不需要皇上,最不喜歡君君臣臣那套說法了。
吉米阿加 發表評論於 2014-06-07 05:34:10
天朝不需要民主,就需要皇上,美國沒有,愛國華僑不覺得失落?不如海歸吧,你們君君臣臣共同做一個天朝夢。
夢太d 發表評論於 2014-06-07 05:17:47
6.4就是動亂,就是要鎮壓。中國不需要西方的民主,那個都是假的民主。再看看跑出去的柴玲是什麽貨色就知道民主是什麽東西了。
·八戒· 發表評論於 2014-06-07 05:04:30
扯什麽都沒用,中國過去25年的曆史事實證明了,鎮壓是完全正確的決定。不鎮壓,蘇聯的分裂就成為中國的事實。
Interread 發表評論於 2014-06-07 05:01:08
趙紫陽作為第一把手早一點不想辦法解決問題,還派人到別的城市動員鬧事。後來把南北運輸的命脈的鐵路都毀了一節。那時政府還在忍讓。這在要是美國,警察早就解決問題了。趙紫陽的錯很大。還有最近柴玲說的事還沒搞清楚呢。
lalagua 發表評論於 2014-06-07 04:46:29
歷史總有他得局限性。相信如果64事件發生在今天,一定會有截然不同得結局,一個更好的結局。可是沒有如果,作為後來人也隻能學習歷史,開創更美好得未來。
lalagua 發表評論於 2014-06-07 04:35:53
有人把64與54相提並論,但兩者在獲得群眾的支持度上完全不可比。54事件起因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完結後舉行的巴黎和會中,列強把德國在山東的權益轉讓給日本,即山東問題。當時北洋政府未能捍衛國家利益,國人極端不滿,從而上街遊行表達不滿。當時最著名的口號之一是「外爭國權(對抗列強侵權),內除國賊(懲除媚日官員)」(取自WIKIPEDIA)64得起因是胡耀邦得逝世。起初是紀念活動延伸至對貪腐問題,經濟問題,言論自由等問題得訴求。我認為在這個事件必須譴責得是中共得武力鎮壓,還有事件後期學運領袖把學生帶到萬劫不復得境地。值得紀念的是學生們的精神以及在這次事件中逝去得生命。對於政府最後的決斷我認為是對的,但方法我卻不認同。
肥肥乖乖 發表評論於 2014-06-07 04:29:06
樓下 修車師傅 “隻有民主憲政,能解決中國幾千年來不斷重複的暴動,暴亂,階級鬥爭。” 評論一針見血。 讚一個!

共產黨是最擅長用革命的名義、用恐嚇和謊言來殺人的 - 這60多年來,我們中國人吃的苦頭還少嗎?
修車師傅 發表評論於 2014-06-07 04:18:41
感謝香港人,每年堅持紀念六四。還原事實真相。揭露獨裁者凶殘,揭露獨裁者謊言。

中國憲法規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是中國的最高權力機構。六四這樣重大的事件,中共無視憲法規定,無視全國人大常委會這個中國的最高權力機構,以一個老軍頭,逼中共總書記下台,然後決定出動軍隊鎮壓。其實就是軍事政變,軍閥主義。
說六四時學生運動會引起動亂,說如果不鎮壓就會動亂,是獨裁者們的謊言。
中國近百年曆史證明,六四事件再次證明,獨裁者無法無天,才是中國動亂之源。是誰搞軍事政變?是誰實行軍閥主義?就是誰製造動亂。把動亂的罪名推到學生頭上,推到外國政敵頭上,實在是顛倒黑白,混淆是非。

隻有民主憲政,能解決中國幾千年來不斷重複的暴動,暴亂,階級鬥爭。
六四當時如果按趙紫陽說,從民主和法治的的軌道解決問題,推行政治改革,實行民主製度,中國就會有光明的前途。政治清明,長治久安。人民安樂富足。法治公平正義。國家統一強大。

獨裁製度,禍國殃民。
lalagua 發表評論於 2014-06-07 04:11:08
我相信64會得到一個更加公平的曆史評價,隨著民主進程的不斷發展,這是必然的。然而64也隻能停留在一次學生活動的層麵,也不會有追隨者,不會有太多的紀念者。因為它沒有一個可以讓人為之奮鬥的理論基礎,隻是簡單的訴求,沒有令人可以敬佩尊敬的領袖,隻是幾個跟所有熱血青年一樣有點小理想愛出風頭的學生,沒有任何群眾基礎,不代表占絕大多數的工人農民的利益。無法引起老百姓共鳴的一次學生活動再加上後期這些所謂學生領袖在海外的表現隻能讓大多數人在紀念支持的門前徘徊。
肥肥乖乖 發表評論於 2014-06-07 04:03:36
西方的現代民主文明是人類社會實踐幾千年不斷探索的結晶。就像我們直接接受西方科技成果,不需要再重新認證“地球是圓的”一樣,我們要做的不應是以“摸著石頭過河”做借口,來拒絕學習人類社會實踐已經取得的智慧成果,而應該采用“拿來主義”,站在人類文明的肩膀上,更上一層樓。這30多年來,在共產黨的統治下,中國“摸著石頭過河”,是有很大變化;但如果和曾經同在一個起跑線上、同為中國人、同時期發展的吸納西方民主文明的台灣、香港和新加坡相比,中國的變化有什麽值得炫耀的?
肥肥乖乖 發表評論於 2014-06-07 04:02:30
西方的現代民主文明是人類社會實踐幾千年不斷探索的結晶。就像我們直接接受西方科技成果,不需要再重新認證“地球是圓的”一樣,我們要做的不應是以“摸著石頭過河”做借口,來拒絕學習人類社會實踐已經取得的智慧成果,而應該采用“拿來主義”,站在人類文明的肩膀上,更上一層樓。這30多年來,在共產黨的統治下,中國“摸著石頭過河”,是有很大變化;但如果和曾經同在一個起跑線上、同為中國人、同時期發展的吸納西方民主文明的台灣、香港和新加坡相比,中國的變化有什麽值得炫耀的?
hello2010 發表評論於 2014-06-07 03:57:44
有什麽好和解的,利比亞烏克蘭的鬧劇的悲劇還不能說明曆史嗎?
難得幽默 發表評論於 2014-06-07 03:42:50
當初鄧是用快刀斬亂麻,“和解”是讓麻再亂起來,而且會越理越亂。
有些人邏輯性很差,你既然認為中共執政不合法,又把中共當作敵人,還抱怨中共不按你的意願辦事。
中國好像比較適合先建立起比較完善的立法和有效的執法體係並使全民的法律觀念接近西方的水平,再實行和西方相似的民主體製。此前的民主隻能一點一點兒的增加。64的發生的原因之一就是學運之前的民主進程太快,而全民的法律觀念沒有跟上,造成的幾乎失控的局麵。
肥肥乖乖 發表評論於 2014-06-07 02:00:18
據我所知,澳洲的小學5年級就已經有有關六四的討論,老師要孩子們收集、了解、討論中國64發生了什麽,為什麽會發生。世界其他國家在以中華民族的錯誤和災難為鑒,來促進自身的成長和社會的進步; 而我們的政府卻掩耳盜鈴、自欺欺人,不知反省,讓民眾的犧牲和鮮血白白浪費掉了 - 真是可悲。
mblbls_3 發表評論於 2014-06-07 01:10:06
"使用一切手段去保持國家的穩定,就是最大的道德" --- 如果你想穩定的貪贓枉法, 使用一切手段都不會穩定.
Chtaiwana 發表評論於 2014-06-07 01:08:30

廣大學生:熱血衝動的無辜民眾。
64領袖:美領館的提線木嘔(有意,or 無意)
小平政府:99%中國人當政會用同樣的行動!對了嗎? 99%的中國平民會反對的行動!錯了嗎?曆史自會評說。
mblbls_3 發表評論於 2014-06-07 01:08:20
"使用一切手段去保持國家的穩定,就是最大的道德" --- 如果你想穩定的貪贓枉法, 使用一切手段都不會穩定.
Chtaiwana 發表評論於 2014-06-07 00:49:22
政治人物搞革命,運動, Fine! 有人聽你的是你的本事!對錯從來就沒有標準答案。

但,如果你勾結了外國勢力, 無論什麽人,什麽目的,性質就此變味不同!

政治永遠隻是對內開放!無論什麽國家,放之四海皆準!

這就是64的應傷,就算再過許多年,也沒戲!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2014-06-07 00:32:22
這些所謂的媒體妄圖把持道德製高點,然後暢所欲言地批判中共。但他們認為的道德真是真正的道德嗎?可以說,在有外來勢力滲透的情況下,在國家發生動蕩並走向混亂,可以預計會變得四分五裂的情況,使用一切手段去保持國家的穩定,就是最大的道德。
hishanghai0 發表評論於 2014-06-07 00:02:54
每次都是這張圖片,煩不煩啦?
mickeyii 發表評論於 2014-06-07 00:00:47
這隻是一個工具而已,這是一個鬥爭的工具,大人物裏沒人在乎到底發生了什麽。或者平反與否。
六四不和解,歐美就可以天天拿這些說事兒,如果中共和解,就會像一個無底洞一樣,公布了真相,就會有文學城的人說真相不夠,公布再多的真相,文學城的人還會說,還不夠,當被證明全公布了,文學城的人會說,這是假的,因為是由中共公布的不可信,必須由美國人調查公布才行,於是,又開始討論,六四為什麽不讓美國人調查?如果真讓美國調查,事情就更加複雜,10年20年仍舊不會結束。
關鍵是,沒人,或者說,天天嚷嚷平凡64的人多數都不關心那些死去的人,而是要用這個當作工具,這個到底跟狗糧黨和中共的關係一樣,你以為最不想中共倒台的是中國老百姓,其實是狗糧黨和海外的民運。
中共不傻!
aac 發表評論於 2014-06-06 23:38:02
無論對錯,隻要真相!如果六四政府是對的,那為什麽不和粉碎四人幫一樣來宣傳?
netcitizen 發表評論於 2014-06-06 23:32:13
金色時光,你說的太好了!
邵誌尚 發表評論於 2014-06-06 23:31:33
有獨立政府外交司法軍隊貨幣,這就算獨立,阿才哈哈幹笑。
kingsw 發表評論於 2014-06-06 23:30:04
寫兩篇文字,說幾句口號就把一個政府的執政合法性給弄沒了。民運還是太幼稚了。要不學學利比亞的反對派或者烏克蘭的分離分子。六四在他們的有生之年是不會有結果的。
邵誌尚 發表評論於 2014-06-06 23:29:39
每年在六月都草木皆兵,阿才們奮力洗地一番,然後生活回歸平靜
邵誌尚 發表評論於 2014-06-06 23:28:12
每年在六月都草木皆兵,阿才們奮力洗地一番,然後生活回歸平靜
潛伏999 發表評論於 2014-06-06 23:25:27
看不出來所謂三個自信的體現, 處處卻顯示好不自信的態度。可悲。
Okiwoi 發表評論於 2014-06-06 23:23:23
給習近平三年的時候,今年是第二年,如果三年還是老樣子,中國就真的沒希望了。。。
金色時光 發表評論於 2014-06-06 22:50:19
Google搜索“23年心未冷 18萬人香港維園悼念六四”。

上次方政在歐洲說起六四,被大使館找去的留學生學生會的人在街頭圍攻辱罵,方政當時說,看到那些年輕的麵孔說出納粹獨裁式的口號,心裏難過的程度不下他當年被坦克壓過。

後來方政參加當年的維園燭光六四紀念晚會,他當場就被人山人海的燭光震撼了,已經過去那麽多年了,在中國大陸的很多知識分子為了生計或者更好的報酬,絞盡腦汁的想證明:當年開槍是多麽正確,坦克沒有壓死王維林是獨裁的仁慈;反而是香港的普通百姓們在堅持著最簡單的真相追求。

我以後帶孩子暑假回去觀光,在去故宮長城之前,會帶他去看看六四維園成千上萬的燭光。告訴他:什麽是真正的中華文明,不是那些嶄新的高樓大廈,優雅的文物古跡,而是眼前中國人幾乎被一次次殺戮,血液裏還剩下的最後的一點去麵對真相的勇氣。
奧巴驢 發表評論於 2014-06-06 22:47:42
把它忘了吧。西方支持的東西,至今還在鬧,不就是想搞亂中國嘛。流氓行為。
roppongi 發表評論於 2014-06-06 22:47:24
海外可以談6.4, 國內什麽也看不到。真可憐。愚民是中國的特性。
張義 發表評論於 2014-06-06 21:52:10
今日中國,已經有人不知文革,再忘記六四,中國人沒治了!中共的罪行罄竹難書,但必須書寫,人人記得,天天記得!
aowang 發表評論於 2014-06-06 21:47:14
顯出水麵是遲早的事,因為官場競爭厲害,沒有太多的職位給64健在的受害者。等64這代人退出曆史舞台後,平反一下就行了。這就是當今政府的卑鄙之處。
cowtowncgl 發表評論於 2014-06-06 21:45:05
每年在六月初都嚎叫一番,然後生活回歸平靜
悉尼老頭 發表評論於 2014-06-06 21:26:13
平反六四。
頁次:2/2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5192, 共92  分頁:  [上一頁] [1] [2]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