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罕見老照片:中共認定30名六四“黑手”(組圖)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lantian-yun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9:05:29
任何對89學運的蓄意詆毀都不會改變這樣一個事實:

"這是一場偉大的民主愛國運動,是對我國幾千年封建專製製度的挑戰,其意義是深遠的,是循序漸進的"。

相反,任何對89學運的蓄意詆毀隻會進一步證明其意義的偉大,其影響的深遠... ... ...。
lantian-yun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9:04:08
關於"六四": (5) ... ... 結論:


"六四"時,正在美國夏威易訪問的北大校長丁石孫教授接受記者采訪時,是這樣說的:

"這是一場偉大的民主愛國運動,是對我國幾千年封建專製製度的挑戰,其意義是深遠的,是循序漸進的"。
1china1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9:03:48

蘇俄邪教 誤國!

lantian-yun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9:03:47
關於"六四": (4)

戒嚴部隊進京時... ... ...

許多學生及白發蒼蒼的教授甚至許多同情學生的中共黨員書記,沿途給進京戒嚴的戰士講述北京發生的事情的真相,希望人民子弟兵不要對人民開槍。 許多老教授講著講著就忍不住哭了起來... ... ...

那場麵非常動人,現在仍記憶猶新... ... ...
lantian-yun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9:03:29
關於"六四": (3)

趙紫陽主張"在民主法治軌道上解決問題", 與學生對話,並提出代表黨中央就“4.26”社論道歉,進而撤銷“4.26”社論。 趙紫陽還主動提出反腐敗反官倒拿他的子女開刀。 但我黨把趙紫陽軟禁了起來.

當時,正在加拿大訪問的人大委員長萬裏呼應部分人大常委的提議,回國準備召開人大常委會,討論在民主法治的軌道上和平解決辦法,但被扣在了上海。
lantian-yun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9:03:05
關於"六四": (2)

1989年,"六四"時, 學生們的反腐示威一直是和平理性,秩序井然。

學生們自願組織起來維持秩序, 遊行隊伍都很自覺的遵守秩序,北京市民們踴躍上街支持學生,送飲料,踴躍募捐。那場麵非常感人. 不僅遊行隊伍秩序井然。 那些天,正個北京市的秩序也比正常更好,人們的文明程度,也突然提高。 在公共汽車站,不再看到以前的擁擠不堪,而是人人自覺的排隊;在汽車上,不再看到為搶座位爭吵,而是互相讓座,尊老愛幼; 兩人自行車相撞後,不再是爭吵不休,而是說"對不起,沒關係"... ... ...

為什麽? 因為人民憎恨腐敗,憎恨官倒,向往一個公平正義民主自由的社會。 因為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共同的向往... ... ...
lantian-yun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9:02:46
關於"六四": (1)

1989年"六四"時,本人就在北京,親眼目睹了一切。學生們的反腐示威一直是和平理性,秩序井然。

當時,要是能按照趙紫陽的"在民主法治軌道上解決問題"的主張來解決問題, 則會避免流血,則會使我國的憲政民主向前邁進一大步。

但我黨把趙紫陽軟禁了起來,然後用坦克把一場學生愛國運動鎮壓了下去,血流成河... ... ...

實際上,在坦克鎮壓的這一刹那,我們這個黨這個政府已變成了一個龐大的"暴力犯罪集團",已與人民為敵,這個政府已不再具有合法性。

此時,人民也就不得不奮力保衛自己的權利了。

難得幽默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8:58:30
我記得64前有人說大不了上山打遊擊,當時還真以為他們要在中國什麽山上打遊擊,後來才知道他們說的山都在國外。
post123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8:41:39
真君子!
lantian-yun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8:37:41
滬上南風:

看起來你對憲政民主的理論規則不太了解。

別人一提憲政民主,你就說別人要"打倒中共顛覆政府"。 看起來,在你心目中,中共就像是泥糊的一樣,一摸就破。 你這是對我黨的蔑視,是對我黨沒有自信。

你看,現在美國,雖然總統是民主黨,但議長是共和黨。即使在參議院,民主黨和共和黨席位也差不多。
要明白,憲政民主的核心是監督製衡,是HOLD 政府ACCOUNTABLE,是人民作為老板給政府施加壓力的一種機製。 而並不是你所說的一定要打倒那一個黨,那是共產黨的思維。

-----------------------------------------------
滬上南風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5:13:13

中共上層從一開始就將重心放在學生後麵的這些老謀深算者,認定他們的根本目的是打倒中共,推翻社會主義製度,從而采取斷然措施,一舉粉碎了這場中國的顏色革命。事實證明國家勝利了,人民勝利了。
susan86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8:28:05
64以前誰敢盜采國家礦產?誰敢明目張膽作假?哪有那麽多失足女?64是分水嶺,文革毀掉49年以前中國傳統的好東西,64以後毀掉89以後中國的資源,斷子絕孫式的開發就在89以後。
PunchAndKick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8:25:14
時窮節乃現,一一垂丹青!
DumbGoose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8:20:07
chinanohope 介紹得對。

當時北京民眾到廣場發各種毛巾啊之類的東西,說是弄濕了捂住口鼻,可以放催淚彈。圖樣圖森破啊。我也拿到兩件。有一件是一個手絹,又叫手帕,現在的孩子們大概不知道那是什麽東西了。但是,那塊手帕很小,是一個兒童手帕!洗得幹幹淨淨!可見當時很多民眾已經將能拿得出來的傾其所有了。我到現在還保存著那塊小手帕。那塊小手帕的主人大概已經年過三十了。
亮油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8:19:56
八九六四三十君子。
亮油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8:19:15
六四三十君子。
實話100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8:17:20
毛澤東同誌還從來沒受過傷呢。
zzlbentley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8:17:18
中共如此懼怕六四,從不敢公開評論,僅此一點已知其心虛到何種程度,不論當年的公車上書,五四六四都以失敗告終,但曆史對它們的評價卻不會以失敗結尾,都是新思想與舊體製的交火
LRushBall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8:13:41
都是社科院的?
850580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8:10:41
學生市民傷亡不少,這些人無一傷亡。說他們是黑手,沒冤枉他們。
滬上南風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8:09:39
你應該說他們全部“明確站出來了”,一個都沒有“鬼鬼祟祟地躲在幕後”。可是這也不行啊,至少方厲之沒有,還逃進了大使館,移送美國後也一聲不吭啊。
DumbGoose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8:06:15
我隻是記憶力不行,怎麽就見得是 “傻瓜蛋”?正文裏說,"12人發表《我們對今天局勢的緊急呼籲》",那不就12個人了嗎?
850580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8:05:45
學生們就是被這些人利用了。最後時刻一個都找不見,隻好找台灣人侯德健去和戒嚴部隊談判。
chinanohope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7:54:44
完全同意!

誰說中國人是一盤散沙?六四的時候,百姓空前團結,還是無人發動,完全自發的。街上自行車相撞等矛盾都好言好語地解決,沒有打架和爭吵的。心情舒暢、痛快,人性好的一麵發揚光大,互相幫助,樂於助人,拿出家裏吃的、喝的、穿的、藥品甚至現金送給素不相識的學生。互相轉告解放軍的位置和進度,大家自覺自願到相關地點去圍堵和勸說,也給解放軍送水遞煙。感人著呢。
chinanohope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7:43:22
這些人值得紀念!
專治製度的效率是高,無論好的或者壞的決策。但中國的曆史有一個“死循環”-每過幾百年就是通過內戰才得以完成的朝代更替 -這是一個咒詛。
奧巴驢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7:43:09
六四小孩裝鳥。“不自由毋寧死”? 沒一個成仁的,爛鳥
likeontheearth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7:43:01
當年上街還是學校組織的,真不知道背後有這麽多人。謝謝,算是補了一課。
DumbGoose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7:35:54
有個實際情況好像應該澄清一下。將這些位先生統統成為 "黑手",是不符合事實的。他們中很多人其實是 “白手”,已經明明白白地站出來,參加到運動中了。到底有多少位,不記得了,至少嚴家其,包尊信,蘇紹智幾位是明確站出來了的。不澄清這個實際情況,很多人大概會以為他們當時都隻是鬼鬼祟祟地躲在幕後呢。

還有一位楊憲益先生,不在上麵的名單中。鎮壓後,楊先生對外國記者譴責血腥鎮壓,還說,“他們或許會來暗殺我。那不奇怪。” 大意如此啦。好在我黨我軍倒也沒有完全失去理智。
nanxun_nan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7:33:13
“排除超級老人政治的障礙”
@@@@@@@
這是觸怒鄧先富下令開槍的原因。
beck_man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7:29:01
曆史會給予他們公正的評價,包括對毛鄧的評價,都需要時間,越離他遠時間,看的越清楚。總的感覺,中國的知識分子,紙上談兵比較多,比較幼稚,就像老毛當年講的一樣,脫離實際,因而想法聽起來很科學,很有道理,可是實際行不通。他們的失敗是早晚的事情,不是象64那樣失敗,也會象前蘇聯那樣失敗
炅龍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7:28:55
風雲際會,浪淘沙,有熱血的,有攪渾水的,仔細分辨才公平。曆史後人自評說。
ita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7:17:44
都是成風作亂,渾水摸魚之人。
wangtora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7:12:49
比最近下馬的貪官長得正經多了
mme.potato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7:09:15
《走向未來叢書》是最好的社會、科學啟蒙書,特別感謝金觀濤先生給莘莘學子們打開了真正的世界之窗。永遠值得敬重。
上流Man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7:08:34
一次集齊這麽多精英,俺謹表敬仰和唏噓(雖然很多都不知道)。
誰說中國沒有脊梁和思想家?隻要政治環境開明,就不會比外國的少!這一批社會活動家的出現就是明證。
可以說,曆史上我們曾經那麽地接近世界文明(進步狀態),可惜一地普世花朵禾苗被江蛤蟆和李草包豬門全拱掉了。
WAZGHK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6:51:33
六四最開始得到市民的支持是因為學生用悲情打動了市民,市民不願意看著他們的身體受到摧殘。普遍的看法是,中央已經聽見了反官倒,反腐敗的呼聲,應該給政府一些時間去解決。學運後來越鬧越凶,已經發展到公開攻擊謾罵領導人,衝擊政府,特別是在西安和長沙發生了打,砸,搶,燒。很多人就不理解了,也開始覺得這樣下去不行,總要收場吧。六四為什麽能夠被鎮壓下去,最根本的原因是經過十年文革動亂,民眾人心思定,不願意中國再一次陷入動亂。從這個意義來說,鎮壓反映了絕大多數人的意誌。
加州魚郎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6:46:49
一代精英,被迫逃亡他鄉,悲哀。
1232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6:25:26
蘇聯的解體和中國的64有相似的地方,中國要讓趙得呈,就照蘇聯的後路走下去,

現在就是麵臨著俄,烏的相同的問題,俄還有軍事優勢,中國連軍事優勢都無,

中國能成什麽樣?要是上頭還忙著奪權,中國要回到民國去.

鄧那會不抓權不嚴懲的,中國沒有今天這麽大的進步,會變成一個窮國的.

東川界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6:17:04
中共鐵板釘釘的事後來自己又翻過來多得是。好像“平反”這個詞也是共產黨國家特有的。當年打倒劉少奇時“全黨全軍全國人民一致擁護”,批鄧時也一樣。後來要平反了,又是“全黨全軍全國人民一致擁護”。
DZ1020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6:15:42
六四對錯我不想討論。但是我認為,中國政府不讓老百姓自由討論這個話題,剝奪自由發言的權利是不對的!為什麽美國人民可以自由發言,甚至批評總統的執政,而中國人民就沒有自由評論政府政策的權利呢?不讓別人說話,這能說是對的,好的嗎?毛澤東不是也說過,真理越辯越明的話嗎?既然共產黨認為自己掌握的是真理,他們做的一切事情都是對的,那麽辯論辯論,有什麽不可以的呢?

-------------------------------------------------------------------------

不讓說話,說明這個政黨的政治體係構架足夠脆弱,所謂身正不怕影子歪,隻有劣跡斑斑者才在乎別人說三道四,這是連傻子都明白的道理。
忒綠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6:13:18
任何關係到國計民生的事情,有法製的製約和和民主科學的論證,然後去做,就不會出現這些事情了。階級鬥爭、人民民主專政、強權意誌,是不可以管理好一個國家和人群的。法製監管下的民主是做一切事情的必走的過程,也許過程會慢一點,但從長遠講,效果是好的。民主不是資本主義的民主,是人群管理辦法,否則,做事不經過民主過程,就會亂象橫生,沒有肉吃罵娘,有肉吃也罵娘。












滬上南風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6:00:23
鐵板釘釘,除了幾個遺老遺少還夢想黃梁再現,誰有興趣提這個事呢,真是蠢到底了。
pillpill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5:59:04
六四對錯我不想討論。但是我認為,中國政府不讓老百姓自由討論這個話題,剝奪自由發言的權利是不對的!為什麽美國人民可以自由發言,甚至批評總統的執政,而中國人民就沒有自由評論政府政策的權利呢?不讓別人說話,這能說是對的,好的嗎?毛澤東不是也說過,真理越辯越明的話嗎?既然共產黨認為自己掌握的是真理,他們做的一切事情都是對的,那麽辯論辯論,有什麽不可以的呢?
輕鬆輕鬆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5:54:00
六四有個悖論,有些人把他當成民主運動,但它的核心不是啊。當初同是TG的趙上了台,就一夜間翻牌變成民主製度嗎?不可能的事情嗎。到了今天就會更開明嗎?也不會嗎,朱鎔基的決心不是比趙紫陽更大,能做到的也就那些。都不過是文革的翻版而已,所以隻是民運的幻想,內鬥的核心,受傷的平民。
滬上南風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5:52:52
是的死,去的去,剩下的抱團取暖,領著糧食券在Flushing養老。
孤島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5:50:40
中國少了這些人會更健康,中國不走西方民主的道路是絕對正確的,以後中國的優勢會越發明顯。
東川界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5:43:38
能在這裏上網跟帖的都遠不止小學水平。樓下某位應有自知之明,洗洗去睡吧。
鮑塗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5:41:58
中共能把六四怪到誰的頭上,那時候這三十個人,都是胡耀邦趙紫陽鄧小平的人,連胡耀邦趙紫陽都沒看清鄧小平的真麵目,總以為有個保守派,阻礙鄧小平改革。總以為陳雲王震這幾個東西站在人民的對立麵上,當時鼓噪鄧小平退休的人,其實都是鄧小平的人,鄧小平退了,別人能不退嗎,別人退了就完了,鄧小平退了還有趙紫陽,其實不就是鄧小平說了算嗎。誰也沒想到,下令朝人民開槍的是鄧小平。76年45到天安門廣場聲援鄧小平的人,就是鄧小平89年派軍隊到天安門廣場去剿滅的人。趙紫陽一輩子沒做什麽好事,隻是最後證明自己還有良心,屠殺老百姓下不去手,跟鄧小平劃清界線了。中共鎮壓人民,連中共自己的總書記都看不下去,六四還有什麽好說的。
東川界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5:39:35
連中共自己都不再提起這事了,那個上海男瘋還不識時務,蠢到底了。
小學作文老師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5:38:51
這些家夥們一個都沒有死。反倒是被他們煽動的那些無知學生死了。
弄波 發表評論於 2014-05-12 15:38:35
DumbGoose::
這年頭還喊那種口號的基本就隻剩下神經病了
頁次:2/3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51100, 共114  分頁: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首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