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資料
正文

原來,150萬平方公裏的外蒙這麽割讓出去的!(組圖) ZT

(2019-01-04 13:32:36) 下一個

原來,150萬平方公裏的外蒙這麽割讓出去的!(組圖)

文章來源:  於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25322 次)
 

文/刀賤笑

2010年8月,蒙古國時任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簽署一道命令,要求加快恢複回鶻蒙文的使用。

回鶻蒙文是蒙古民族傳統文字,迄今已有800多年曆史。1940年代,倒向蘇聯的蒙古國政府大興文字改革,以斯拉夫文為基礎創製西裏爾蒙文,用它取代回鶻蒙文的官方地位。

1990年代以來,蒙古國啟動“去俄化”進程,恢複回鶻蒙文也被提上日程。

500

文字改革本來是蒙古國內部的事,不料消息傳來,頓時在中國互聯網上掀起軒然大波。

媒體記者們的報道寫得簡單而小心翼翼,竭力避免引發聯想。但在剛興起的微博裏,一個個帶著醒目感歎號的標題已然傳開:

“蒙古國突然做出重大決定:回歸中國已經排上檔期!”“中國收複蒙古再進一步!” 那一刻,仿佛遺恨得償,國恥得雪。

500

1946年1月5日,國民黨政府承認外蒙獨立。六七十年過去了,180萬平方公裏的外蒙,已是蒙古國、俄羅斯圖瓦共和國等一塊塊“別國領土”。

現實已然如此,但不少人至今仍然心緒難平。

早已丟失的外蒙

2011年,蒙古國舉行一係列紀念獨立100周年的活動。1945年蘇聯一手操縱的公投,被廣泛視為外蒙獨立的起點。但蒙古國人不同意,他們把民族獨立的起點拉回到1911年。

那時起,外蒙獨立大體經曆了清朝土崩瓦解、民國軍閥割據、日本侵略中國等幾個關鍵節點。

1644年滿清入關建製,隨後根據歸附時間早晚和統治需要,將廣袤的蒙古地區分為內屬蒙古和外藩蒙古。內屬各部受朝廷指派的官員直接管理,外藩各部則與大清維持藩屬關係。

500

1660年開始,外藩準格爾部崛起,在一代草原雄主葛爾丹大汗率領下,攻打其他各部落。連連潰敗之下,外蒙其他各部歸附並求援大清。

清廷盡派精銳協防保護,康熙大帝一度禦駕親征,終在1696年大敗葛爾丹,將整個外蒙納入大清版圖。

準格爾部雖被平定,但漠北外蒙人的強悍讓清廷從未放下忌憚和防備。在推動內蒙融入中原的同時,清朝曆代都對外蒙實施“封禁”,換句話說,就是民族分治。

這種製度下,外蒙各部都被劃分為旗,各旗之間嚴守邊界,不得越境放牧。內地漢民遷入外蒙,也是另設府縣,與當地蒙古各旗分治,即所謂“分疆別界,各有定製。”

如此一來,外蒙雖然一直臣屬,但從未與中原內地形成文化認同,也未對多民族國家的大清形成國家認同。

500

1911年大清皇權崩塌。辛亥革命初期,革命軍打出“驅除韃虜、恢複中華”的綱領,蒙古王公貴族聞之心有餘悸。“弱小民族自治自決”思想也傳進來,更加劇了他們的離心傾向。

當年11月30日,在沙俄長期策動下,外蒙活佛八世哲布尊丹巴宣布獨立,建立大蒙古國。外蒙獨立拉開序幕。

1912年民國建立。在全國上下強烈要求下,袁世凱出兵外蒙,瓦解了當地分裂勢力。但沙俄阻止中國徹底收複外蒙,迫使北洋政府簽訂《中俄聲明》,規定外蒙實行自治,中國隻有宗主權。

500

1917年十月革命爆發,沙俄帝國傾覆,俄國內部陷入紅軍、白軍以及孟什維克等部隊的混戰,波及外蒙。

北洋政府一度趁機撤銷外蒙自治,但好景不長,短短一年多後,沙俄白軍殘部進軍庫倫,打敗中國在當地的駐軍,又把哲布尊丹巴扶上大位,“大蒙古國”複辟。

民國政府本來還有機會,但北洋軍閥各派係忙於內鬥,張作霖雖為蒙疆經略使,卻卻沒騰出手來收複外蒙。

反倒是蘇俄行動迅速,打著追繳白軍餘匪的旗號迅速出兵外蒙,幫助親蘇的蒙古人民黨創始人喬巴山在1921年建立了蒙古人民革命政府。

三年後的1924年6月,喬巴山改國號為蒙古人民共和國,以1911年為獨立紀元,首都庫倫改名烏蘭巴托。

500

在喬巴山領導下,蒙古人民共和國將親蘇列為國策,允許蘇聯駐軍,不再承認中國的宗主權。

也就是說,在1945年獨立公投和次年被承認前,外蒙早已不再中國政府的掌控之中。

蔣介石的抉擇

1945年2月,二戰接近尾聲。在大戰中免遭德軍炮火的黑海城市雅爾塔修葺一新。羅斯福、丘吉爾和斯大林,齊聚當年沙皇巡狩時住過的雅爾塔皇宮,簽下密約。

三巨頭的協定主要涉及籌建聯合國,戰後處置德國、波蘭和遠東等問題。之所以被稱為密約,是因為它的內容事先並未得到當事國同意。

為換取蘇聯盡快對日宣戰,美英節節退讓,不惜犧牲中國等國主權利益。

500

國民黨政府一直被蒙在鼓裏,直到四個月後與蘇聯接洽出兵問題時,才知道被出賣了:

雅爾塔協定中列有“維持外蒙現狀”條款,而斯大林強硬地將“現狀”解釋為獨立。

1945年6月30日,國民黨政府行政院長兼外長宋子文率團抵達莫斯科,開始中蘇條約談判。

談判一開始,斯大林就提出旅順軍港共用、大連港國際化和東北鐵路共管等問題,同時明確要求中國承認外蒙獨立。

宋子文不敢答應外蒙獨立的要求,因為“任何一個那樣做的政府都將無法繼續維持。”他轉而提出中國可以承認外蒙高度自治,包括保有軍隊並與蘇聯達成軍事安排。

500

但斯大林沒有絲毫退讓。為打破僵局,蔣介石派中方首席翻譯蔣經國,以私人身份見斯大林。

麵對為何堅持外蒙獨立的質問,斯大林幹脆地回答:

如果有軍事力量從外蒙進攻蘇聯,切斷西伯利亞鐵路,俄國就完了。你要曉得,今天不是我找你幫忙,而是你找我幫忙。如果你們自己有力量打日本,我自然不會提出要求。

蔣介石求助美國。羅斯福總統在雅爾塔會議的兩個月後就去世了,繼任的杜魯門不像前任那樣友好。雖然向蘇聯表達了不滿,但斯大林根本不怎麽理睬,美方也就沒再施壓。

500

權衡利弊後,蔣介石決定“忍痛犧牲”。作為承認外蒙獨立的條件,他指示宋子文提出三項要求:

希望斯大林尊重中國東北的主權和行政完整,不再幹涉新疆內政,另外隻能援助國民黨不能援助共產黨。

在明確交易條件後,談判頓時變得“順利”了。

1945年8月14日,“臨危”接任外長的王世傑與蘇聯外長莫洛托夫簽訂《中蘇友好同盟條約》,規定蘇聯“尊重”中國在東北和新疆的主權,支持蔣介石領導下的中國統一。中國則同意外蒙舉行獨立公投。

500

日本戰敗投降兩個多月後的10月20日,外蒙如約舉行公投。

當地民眾在政府人員監督下,以公開簽字方式投票。這次實名製和威脅性的公投結果顯示,97.8%的公民讚成外蒙獨立。

連聯合國派去的觀察員,都不承認投票結果。但這並沒妨礙蔣介石“履約”,次年1月宣布接受公投結果,承認外蒙獨立。

雖然日本關東軍已經撤了,但顯然,蔣介石還求著斯大林別支持“共匪”奪他的權。

真假難辨的懺悔

蔣介石的抉擇引起很多人的不解甚至不滿。

被他派往烏蘭巴托參觀公投的外交次長雷法章,去之前就被下令“不與外蒙當局進行任何交涉”。對於投票,也“隻宜細心觀察,不得幹涉或發表任何聲明”。他這趟公差,顯然隻是走走過場,做做樣子。

就連顧維鈞也在回憶錄中寫道,他無法理解為何民國政府在外蒙問題上做了巨大而不必要的讓步,坦言倍感失望。

500

1953年,蔣介石在國民黨七大上就承認外蒙獨立做了沉痛檢討:“這是我的責任,亦是我的罪愆”。他反思說,放棄外蒙古“實在是一個幼稚的幻想,絕非謀國之道。”

這時的國民黨已敗退台灣多年。蔣介石以顧維鈞無法理解的“巨大讓步”與斯大林交易,到頭來隻是竹籃打水。

同一年,國民黨當局宣布廢除1945年的《中蘇友好同盟條約》,據不承認外蒙獨立,因為蘇聯未能履行“不援共”等條件。

隨後直到1999年台“內政部”最後一次出版《中華民國全圖》,中國的輪廓都還是一個“完整的秋海棠葉”,而非“雄雞”。

雖然曆史不能假設,但也不妨想想:如果國民黨當年如願維持了在大陸的統治,蔣介石後來還會為“割讓外蒙”懺悔嗎?

這個答案,恐怕隻有“蔣公”自己知道了。

轉眼間幾十年過去了,雖然現實再難改變,但那塊廣袤的土地至今仍是不少國人的心結。

網上不時冒出文章,醒目地問著:“眼見昔日祖國的繁榮,蒙古國人會主動回歸嗎”“中國到底還能不能收回外蒙”。

這些看似明知故問的問題,實際上透著一些人的恨:

他們恨俄國從沙皇到蘇聯時期一直支持和策劃外蒙獨立,恨蔣介石將黨派甚至個人利益至於國家利益之上,也“恨”當時偌大一個國家民弱國窮,束手無策。

(文章圖片來自網絡)

?

czhz 發表評論於 
讀過的最無恥的文章之一。絲毫不提中共出賣外蒙古。當年人民日報上包括郭沫若等人寫長文鼓吹外蒙獨立。
穿越大洋 發表評論於 
@世界之央和武勝
外蒙問題,你們還有什麽說的?同意我對外蒙的觀點嗎?還要去統一外蒙嗎?
穿越大洋 發表評論於 
我一直認為,看曆史,不要理所當然。看曆史必須圍觀曆史。有不同的觀點。用不同的曆史觀一起看曆史。
還要從過去,現在和未來的角度看曆史。
我沒有排斥大中華曆史觀,我隻是提出漢族曆史觀。大家一起看曆史。
 
武勝 發表評論於 
這個‘穿越大洋’有問題,掛羊頭賣狗肉有意思嗎?
穿越大洋 發表評論於 
而且我說了,單純迷信大中華史觀,大家就會忘記漢族自己的艱辛複興史,認為漢族強大,民族融合是理所當然的。中國各民族間問題的複雜性也被忽略。
保存漢族史觀,認清各國內民族間的長期矛盾,民族團結來之不易,才能從內心認同毛澤東和共產黨。
世界之央 發表評論於 
@ 穿越大洋 發表評論於 2019-01-04 12:42:24

你錯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之所以正當,不是因為中國共產黨,而是因為它是大中華人民、大中華文化曆史的國度。中國共產黨之所以領導大中國是因為它可以代表大中華人民的意誌。未來即使沒有共產黨和毛澤東的曆史定位,也會有新的先進集團來代表大中華人民意誌,大中華的國度永遠存在。。。未來,大中華各族人民、文化完全融合、不分彼此,形成一個真正不可分割的大中華民族,而不是這個族那個族的,這難道不好嗎?
穿越大洋 發表評論於 
如果死抱新出現的大中華史觀,沒有考慮漢族史觀,蒙族史觀,那就會做夢要去統一外蒙。
外蒙從來沒有被漢族統治過。反而,外蒙還統治過漢族。我們非要去搞外蒙,就是錯誤的史觀造成的。
大中華史觀隻能用於國內,國際上很多地方講不同。
Wenosoul 發表評論於 
請教世界之央解釋一下:1)1722-1921是中國最恥辱的200年;2)漢朝幅員最大到2560skm.
穿越大洋 發表評論於 
可能有人是體製內的人,不知道目前輿論的複雜性。
我是體製外的人,知道反中派的想法。
我們雖然都同屬愛國陣列,但是思想也是不同。
外蒙根本不是問題,人家就是獨立的國家,我們在這裏胡扯要收外蒙,沒有考慮蒙古人的感受。
世界之央 發表評論於 
@ swmpsp 發表評論於 2019-01-04 12:34:40

習主席的講話:好說好商量、為台灣單獨製定一套製度。。。難道還不夠尊重被統一地區人民的意願????
武勝 發表評論於 
中共早期是“國際主義”為主,對蘇聯唯命是從,對外蒙獨立的態度就是跟隨蘇聯的結果。後來漸漸民族主義化,直到與蘇聯翻臉。中共的本土化是在毛手上完成的。
穿越大洋 發表評論於 
武勝 發表評論於 2019-01-04 12:37:40 @穿越大洋:共產黨是按階級使命建立的。中共的民族主義是中國化的結果,但這個中國化建立在中華史觀基礎上。你的邏輯我看不懂。毛不隻是強大漢族,而是致力於強大中國。把毛和中華史觀對立起來是別有用心吧?
#######
你說的邏輯我也不懂。你太自我了。
大榮確 發表評論於 
統一就是征服的代名詞。
穿越大洋 發表評論於 
你的看法裏,大中華史觀包容了漢族史觀。這也是我的意思。
但是現實是,漢族史觀已經被淡忘,這個趨勢未來會帶來明顯的壞處,共產黨和毛澤東的曆史定位一丟,共和國的正當性就沒了。
世界之央 發表評論於 
@ swmpsp 發表評論於 2019-01-04 12:28:56

任何事情的發展都是內外因交互作用的,國家興衰也是一樣 !

內因:如果皇帝好,盛世會持續很久才衰落!如果皇帝壞,盛世會曇花一現!

外因:這個盛世是怎麽來的?美國的盛世是一個偶然而已,所以持續短、衰的快,不可回歸;中國目前的盛世是曆史必然,持續長、衰的慢,衰了還可以回歸 (這是5000多年的曆史證明了的)。嚴格的說,中國目前的盛世,應該叫回歸。
武勝 發表評論於 
@穿越大洋:共產黨是按階級使命建立的。中共的民族主義是中國化的結果,但這個中國化建立在中華史觀基礎上。你的邏輯我看不懂。毛不隻是強大漢族,而是致力於強大中國。把毛和中華史觀對立起來是別有用心吧?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宣布不承認“不平等條約”的中共
從沒上台前就大力支持外蒙獨立
上台後迫不及待宣布承認外蒙
還以條約形式正式把大批國土送出去

什麽“自古以來” 什麽“統一是絕對的”“一寸都不能少”全丟腦後
swmpsp 發表評論於 
還有,想統一是好的,但你必須尊重被統一地區人民的意願,而不是說什麽幾百年前咱們都是一家的話。
鄧小平都不敢這麽做。否則香港哪來的一國兩製?動不動就喊打喊殺的,也就是個愛國賊,不新鮮了。
世界之央 發表評論於 
@ 穿越大洋 發表評論於 2019-01-04 12:19:44

曆史是為現實服務的,不要拘泥於條條框框。今天的現實,大中華曆史觀在國際上有利於祖國統一、有利於中華民族的崛起!更有利於中國的內政、外交。。。

漢族之所以強盛,是具有能海納百川而不變色的特性。中國是一個多民族國家,從中國共產黨起,漢族是眾多民族中最優秀的民族,對大中華貢獻最多。因此,才能領導整個中華民族的偉大複興。。。大中華曆史觀絕對不會削弱任何人的功績!
swmpsp 發表評論於 
界之央 發表評論於 2019-01-04 11:40:17
@ swmpsp 發表評論於 2019-01-04 11:22:49

任何國家的衰落都是從鼎盛時期開始的!雍正時期已經開始了,這和好壞皇帝無關!你對中國曆史理解不深 !

當前的美國就是如此!
==============================
強詞奪理,那還鼎盛什麽,反正都要衰落的。套用在現在的盛世中華也可以。
穿越大洋 發表評論於 
蒙古統治者基本上沒有融入漢文化。各民族分治,漢族是被統治民族,基本沒有民族融合。
滿清後期,出現滿漢共治,滿漢融合。
世界之央 發表評論於 
@ 穿越大洋 發表評論於 2019-01-04 12:14:45

看來你也是希望中國早日完成統一大業的愛國人士! 握手!

當務之急是台灣,認同!

但是,外蒙也是祖國大家庭裏的孩子,未來不能丟棄。。。
 
穿越大洋 發表評論於 
@武神,如果不用漢族史觀,那麽共產黨就失去了正當性。
共產黨明明是漢族政黨,創造了漢族最輝煌的時代。但是用大中華史觀,卻還要排在元清之後,被苛責丟失了領土。
毛澤東帶領分裂和衰弱的漢族重新強大起來。但是大中華史觀卻無法凸顯毛的曆史功績,毛可能還被當作暴君。
總之,即使在現實意義上,我們還是需要漢族史觀。
世界之央 發表評論於 
@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2019-01-04 12:08:23

元朝特殊個啥!

24史裏,元朝的曆史也是很詳細的,是用中文寫的。特還有元朝的代表文化,比如大戲劇家等等,都是在大中國下才有生存的土壤。。。

試問世界上還有哪個國家做得到這些?連蒙古族自己都沒做到。所以,元朝就是中國的一個朝代,忽略那兒特殊吧!
穿越大洋 發表評論於 
@世界之央,我的發言次數受到限製,另行登錄。謝謝並理解你的觀點。
外蒙就讓他去吧,何必費力去談論它,雞肋。還是要用大中華史觀來解決目前國內的民族問題,也要專注台灣問題。
武勝 發表評論於 
@laocaige:“漢族史觀”已經不符合當今曆史發展潮流。美國的曆史從印第安人說起,不是從古英格蘭說起。正是因為有著狹隘的“漢族史觀”,你才覺得中華史觀“漏洞太大”。
阿米高 發表評論於 
唐宋元明清,其中唐元清都是外族統治

漢人早已亡國數百年

現今則是馬克絲邪教統治

中國算是多災多難啊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清代和元朝不一樣。清代更接近隋唐。少數民族和漢族融合了。蒙元則真的沒有融合。
所以隋唐和清朝的曆史好些。大中華史觀對滿清的看法也沒有大的漏洞。
元朝,太特殊。元朝的官方語言是蒙古語,官方文字初期是蒙古畏兀字,後來是八思巴蒙古字。
世界之央 發表評論於 
@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2019-01-04 11:46:06

觀點正確!但是:

曆史是為現實服務的!必須辯證地、曆史地去看任何曆史事件,來為今天的國家現實服務。在祖國未完成統一大業的今天,必須認同大中華曆史觀。 元朝就是中國的一個朝代。

至於各民族史觀(如漢族史觀),那是中國自己的事情,我們關起門來自己再細分就行了!不要拿到國際上給自己找麻煩。。。

========================================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2019-01-04 11:46:06
看曆史,我們必須結合大中華史觀和漢族史觀,最好還要結合其他民族的史觀。
其中多民族的大中華史觀是目前中國的官方史觀,但是自我吹噓太厲害,嚴重脫離基本事實,別的民族別的國家有不認同。
世界上更多的人還是公認各民族自己的史觀。
,這就是我們要重新認識漢族史觀的重要性,學習從漢族觀點看中國的曆史。
...  查看完整評論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外蒙問題,應該放下,我們漢族從來沒有統治過人家,而且人家在祖居地,也全民公決全民獨立了。
我們應該專注於台灣問題。
adxp 發表評論於 
元代 清代皇帝都自認自己是中華正統,奉天承運。。。。。。。。。比今天灣灣台獨。。。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剛下我恰巧也談了元的問題,也回答了武勝的問題。
我還要說,內外蒙古曆史上有差別,曆史上內蒙是願意定居下來的,外蒙則基本上是打打跑跑,沒有臣服過。所以我說,外蒙更接近新疆和西藏。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武勝,你用的是我說的大中華史觀。裏麵漏洞太大。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秦漢模式是從秦朝到民國;強漢模式是專指中華人民共和國。秦漢模式兩千年,所有漢族政權隻控製六百萬平方公裏的區域。
外蒙問題,不同於台灣香港問題。外蒙問題更接近西藏和新疆問題;內蒙則類似東北和西南民族地區。在毛澤東的帶領下,漢族拿下新疆和西藏,已經算是突破了秦漢模式。
通過這個史觀,我們才能還原曆史真相,知道為什麽#東方紅,太陽升,中國出了個毛澤東"。毛澤東對漢族的意義才能真實的現象出來。
而按照大中華史觀,毛澤東則變成了暴君,還丟了領土,大中華史觀實在是荒謬的史觀。
武勝 發表評論於 
@laocaige:大多數蒙古人是中國人,所以蒙古曆史就是中國曆史的一部分,元朝就是中國朝代。這還有什麽疑義?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看曆史,我們必須結合大中華史觀和漢族史觀,最好還要結合其他民族的史觀。
其中多民族的大中華史觀是目前中國的官方史觀,但是自我吹噓太厲害,嚴重脫離基本事實,別的民族別的國家有不認同。
世界上更多的人還是公認各民族自己的史觀。
,這就是我們要重新認識漢族史觀的重要性,學習從漢族觀點看中國的曆史。
比如,中華史觀認為漢朝兩千萬平方公裏,漢族史觀認為漢族實際隻統治六百萬?當然是漢族史觀更正確。還有,元朝是否中國朝代的問題,兩種史觀都有可取之處。中華史觀政治上更正確;漢族史觀雖然不被官方認同,卻比中華史觀更接近真實,國際上也更認同。
世界之央 發表評論於 
@ swmpsp 發表評論於 2019-01-04 11:22:49

任何國家的衰落都是從鼎盛時期開始的!雍正時期已經開始了,這和好壞皇帝無關!你對中國曆史理解不深 !

當前的美國就是如此!
武勝 發表評論於 
換個角度考慮,蒙古族已經大部(占64%)歸屬中國,隻是他們的祖居地外蒙被少數(占29%)蒙古人從中國分裂出去。所以蒙古族已經大體上在中國大家庭裏麵。關於蒙古族的曆史文化傳承,話語權應該屬於大多數蒙古人。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我提出了秦漢模式,我看漢朝時期漢族隻有六百萬平方公裏的實際控製麵積。越來越多的網民會發現漢族政權麵積都沒有超過漢朝。比如秦漢晉宋明,都很小。實際上明朝的疆域反映了漢族最實際的控製區域。
兩千五百萬實在不敢認同,請參看網上的曆史變遷。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憑風俠隱 之 民族史觀
蒙元曆史的解讀讓漢族十分尷尬。因為蒙族史觀不認為元是中國的朝代。但是漢族史觀認為中國不能無朝代呀,所以就出現了新的多民族的大中華史觀,然後元就成了大中國的一個朝代。問題是漢族一廂情願地地搞大中華史觀,誠然是有積極的意義,但是蒙族還是可以不認同大中華史觀。你強求不來。秦漢模式下漢族兩千年,漢族和蒙古族是主要的長期的民族對手,這是客觀事實。
通過中華史觀來破解外蒙的曆史問題,隻能在漢族內部有效,在漢族外部不大行的通。外蒙古就沒有什麽漢族人,也沒有漢族文化。
台灣和香港獨立問題則不同,我們認為台灣人和香港人主體是漢族的一部分,是民族內部的分裂。屬於漢族史觀。目前台灣搞去中國化,則是要抹去民族認同,這是徒勞的。
swmpsp 發表評論於 
世界之央 發表評論於 2019-01-04 11:10:14
中華民族自康熙大帝統治結束到中國共產黨成立正好沉睡了200年(1722年-1921年)。這兩百年是中華民族近代最屈辱的200年
=============================
好像不對吧,康熙後的雍正可是好皇帝,比習大大能幹多了。他反貪的效果比習大大強,對外用兵也都打贏了,習帝的武功我們可都沒見識過。乾隆好像也不算昏君,至少老年癡呆以前不算。我就讀了這麽點曆史,否則被你糊弄了都不知道
世界之央 發表評論於 
在我記憶裏,中國曆史上疆土麵積最大的時期是漢朝,總麵積達到了驚人的2560萬平方公裏。

中國未來將會恢複大漢雄風!
Deepspace_01 發表評論於 
康熙大帝到中國共產黨? 共產黨也得看那國的。蘇聯共產黨沒問題。人家紅透半個地球。中國共產黨嘛,哈哈。
swmpsp 發表評論於 
奇怪,日本不是共產黨率領廣大吃瓜群眾打敗的嗎?怎麽文中居然說是蔣介石求俄毛子出兵?蔣介石也太不把八路軍放在眼裏了,手撕鬼子,步槍打飛機的神功他都不知道,難怪這麽窩囊。
世界之央 發表評論於 
中華民族自康熙大帝統治結束到中國共產黨成立正好沉睡了200年(1722年-1921年)。這兩百年是中華民族近代最屈辱的200年,類似外蒙的事件數不勝數。。。

隨著中國的崛起和中華民族的偉大複興,這些都是要還的;中國未來必將會把所有失掉的都討回來。。。
youshui82 發表評論於 
論賣國賊派行榜,出賣領土最多的當數江蛤蟆莫屬。
Deepspace_01 發表評論於 
漢唐以後,凡漢族政權,領土必縮水。凡外族統治就擴張。漢人特點就是人多,融合力強。每每同化入侵外族,使之成為"中華民族"一員。蒙,滿都如此。中國每亡國一次,中華民族大家庭就多一員。LOL。
zhoucaihua 發表評論於 
做了老大,外蒙古就會歸順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外蒙是被滿清統治的。滿清和蒙古彼此融合,漢族和蒙古沒有融合。
滿清垮台後,漢族要統治外蒙,但是蒙人全民公決,選擇恢複獨立。
幾千年來,漢蒙關係主軸是彼此獨立和戰爭,漢族不能把滿清的功勞記載到自己頭上。
算了。
laocaige 發表評論於 
外蒙政權古自古以來就是獨立於漢族政權的。
袁世凱,蔣介石,毛澤東都統一不了外蒙古。
以漢族史觀來看,秦漢體係不包括蒙古,今天我們的強漢體係隻包括內蒙,不包括外蒙。
以蒙古族史觀來看,解放前漢族沒有統治過蒙古族。
以滿族史觀看,滿族和蒙族互相統治過對方,雙方有相當長的戰爭和合作的曆史。
nip 發表評論於 
“最無恥地,到現在國民黨政府還不承認外蒙古是獨立自主的人民共和國,而把外蒙古看成中華民國的附庸”. (一九二九年《布爾塞維克》第十期)
tiiannayuama 發表評論於 
"150萬平方公裏的外蒙這麽割讓"? "割讓"給誰了?
傻大目 發表評論於 
自滿清起,領土就一個勁兒的縮水,但是曆屆政府一個比一個愛國,到了我朝,更是愛國的厲害,
兔比蘭伯王 發表評論於 
失去外蒙誰之錯
六旬風雲匆匆過
天朝若成燈塔國
外蒙重歸中華厝
 
zeroton 發表評論於 
國民黨就沒幹過啥好事,禍華亂華一群賊子
八戒. 發表評論於 
蔣介石賣國的曆史是沒人能夠否定的,蔣介石就是賣國賊。
兔比蘭伯王 發表評論於 
大清威武!貌似國土比現在的還大!
周8皮 發表評論於 
共粉口口相傳的共產黨的硬氣,共產黨廢除了列強強加在中國身上的不平等條約,都表現在哪裏呢?
周8皮 發表評論於 
都說到蔣介石了,怎麽不提人民日報的雄文“隻有國民黨反動派才痛恨外蒙獨立”?怎麽不提外蒙獨立日,共產黨立馬貼上去“祝賀”外蒙獨立並予以承認?
 
 
[ 打印 ]
閱讀 ()評論 (0)
評論
目前還沒有任何評論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