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資料
正文

諾獎得主:美麵臨輸掉貿易戰的危險 但問題不在中國 ZT

(2018-08-02 14:38:22) 下一個

諾獎得主:美麵臨輸掉貿易戰的危險 但問題不在中國

文章來源:  於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打印本新聞(被閱讀 19398 次)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約瑟夫·斯蒂格利茨:美國麵臨輸掉貿易戰的危險

從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對鋼鐵和鋁征收高額關稅開始,中美貿易衝突迅速由“小打小鬧”升級演變成全麵貿易戰。如果歐洲和美國能如約休戰,美國在這場貿易戰裏的主要對手將是中國,而不是整個世界(當然,鑒於加拿大和墨西哥都無法、也不應該接受美國的要求,美加、美墨之間的貿易衝突仍將繼續發酵)。

許多人說特朗普的貿易戰裏沒有贏家,這種說法當然是對的,但不免流於陳詞濫調。那麽我們要如何預判貿易戰可能出現的結果呢?首先,最終的決定性因素永遠是宏觀經濟:如果美國的國內投資仍然高於其儲蓄,就必須進口資本,並產生巨額貿易逆差。更糟糕的是,由於美國去年年底出台的減稅政策,財政赤字將創下新高——根據國會預算辦公室最新的估算,預算赤字到2020年將超過1萬億美元——這意味著不論貿易戰結局如何,美國的貿易逆差幾乎必將進一步擴大。避免這種情況發生的唯一方式是,特朗普把美國帶入經濟蕭條,收入大幅降低造成投資和進口急劇下降。

特朗普將目光狹隘地聚焦於美中貿易逆差,可能產生的“最佳”結果是改善美中雙邊貿易平衡,但等量赤字將轉移到美國與其他一些國家的貿易上。比如美國可能會向中國增加天然氣出口,減少洗衣機進口;但這意味著美國出售給其他國家的天然氣將減少,並從免遭特朗普遷怒的國家——比如泰國——購買更多洗衣機或其他東西。這樣一來,由於美國對市場進行了幹預,它將為進口產品支付更多費用,而從出口產品獲得較少的收入。簡而言之,美國隻要打貿易戰,哪怕最好的結局也比現在糟糕。

美國遇到了問題,但問題不在於中國,而在於國內儲蓄率太低了。與許多美國人一樣,特朗普高度短視。但凡他稍微懂一點經濟學,有一丁點長遠眼光,必會盡其所能地增加國民儲蓄。這樣做才能減少美國的多邊貿易逆差。

有沒有快速解決方案呢?有。比方說中國可以向美國購買更多石油,然後再將其轉售給其他國家。這樣做除了略微增加交易成本之外,不會產生任何差異。但特朗普可以吹噓他已經消除了美中雙邊貿易逆差。

事實上,很難以某種有意義的方式大幅減少美中雙邊貿易逆差。在貿易戰背景下,隨著美國市場對中國商品需求減少,人民幣匯率即便在沒有政府幹預的情況下也會下跌,部分抵消美國關稅造成的影響,同時還會提高中國商品在其他國家市場的競爭力——這還沒有考慮中國使用其他工具的情況,譬如工資和物價調控,或大力促進生產率提升。與美國一樣,中國的整體貿易差額也取決於宏觀經濟。

如果中國更積極地進行幹預並進行更有力的報複,貿易戰對改變中美貿易差額的作用可能更小。中美兩國能給對方帶來多大痛苦,目前還難以確定,但中國對經濟有更大的控製權,而且本來就希望告別過去的投資與出口導向型經濟,朝基於內需的增長模式轉型。所以美國打貿易戰隻是在幫助中國做它正在嚐試做的事情。另一方麵,中國當前正試圖去杠杆化和消化過剩產能,美國的舉措至少將在部分領域給中國造成更大的困難。

有一點是非常清楚的:如果特朗普的目的在於阻止中國實施其“中國製造2025”政策——這個2015年提出的計劃是中國40年大目標的第一個十年行動綱領,旨在縮小中國與發達國家之間的收入差距——特朗普幾乎肯定會失敗。相反,特朗普的行動隻會使中國領導人看清美國濃烈的敵意,進而拋棄任何依賴他人的想法,更加堅定決心、花大力氣推動創新並提振技術地位。

一個國家如果要打仗,不管是貿易戰還是其他戰爭,首先要確保己方的指揮官擁有明確的目標、可行的戰略和民眾的支持。在這個方麵美國遠遠不如中國:幾乎沒有哪個國家領導人的經濟班子比特朗普的團隊還外行,而且大多數美國人都不支持貿易戰。

中美貿易戰將使美國蒙受雙重損失:美國國內就業將遭到打擊,原因不僅來自中國的反製措施,也因為美國的高額關稅將推高美國出口商品的價格,削弱它們的競爭力;此外美國人購買的進口商品也會漲價。當美國人意識到這一點時,貿易戰將更加不得人心。屆時美元匯率將下挫,通脹率進一步上升,引發更多人反對。美聯儲很可能宣布加息,導致投資和經濟增長更加疲軟、失業率攀升。

特朗普已經向世界展示了,當他的謊言被揭穿或政策失敗時會采取什麽行動:他將在錯誤道路上變本加厲。中國已經一再給特朗普台階下,讓他可以體麵地撤下戰場並在國內宣告“勝利”,但他拒絕了中國的提議。如果說未來還有止損的可能,我們隻能寄希望於特朗普個性中的三大特征:重表象輕實質,不循規蹈矩,以及熱衷於強人政治。或許在特朗普與中國領導人的某一次盛會之後,美方會對關稅做一點小調整,中國按照既定規劃進一步開放市場,但做出一點遷就美國的姿態,然後特朗普便可以宣布徹底“解決”了中美貿易問題,終於雙方皆大歡喜各回各家。

如果事情按照這個劇本發展,那麽特朗普將勉勉強強算是“解決”了他一手造成的問題。但在他打完這場愚蠢的貿易戰之後,我們的世界將發生變化:未來的不確定性將比今天更高,人們對國際法治將更缺乏信心,國與國之間的邊界將更加難以逾越。特朗普給世界帶來的改變是長期的、負麵的。即使貿易戰能以最好的結局收場,大家仍難以避免損失,唯一的“勝利者”將是特朗普——他超大號的自我會再膨脹那麽一點點。
 

選民 發表評論於 
最近看了一些對右翼智庫學者,專家有關中美貿易戰的釆訪。這些學者,專家們一至認為中國經濟已經危機四伏,如果川普極限施壓,6到12個月內,中國經濟即會崩潰,大量失業,百姓上街抗議,到時中國政府一定會乞求川普按川普開出的任何條件達成協議。

本來5月份,美中協商已達成共識,中國開放市場,降低汽車關稅,並增加購買大約2000多億美國農業,能源,航空等產品。

從降低貿易逆差來說,這對美國來說是個很好的deal. 可惜川普相信了右翼智庫學者的忽悠,覺得還能得到更好的deal, 翻臉不認賬,決定開打貿易戰。

不禁使人想到當年右翼智庫學者們一致認為,伊拉克人民會手持鮮花上街歡迎入侵美軍。 最終促使小布實總統下了入侵伊拉克的決心。

其後就是眾所周知的曆史了。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自由貿易一個很好的理想。

但是經濟學家,沒有考慮到實際情況,特別是遇到中國的那種狡猾,完全把整個製度「玩壞」!

剛好遇到川普這種人,剛好可以治了中國!
mpc8240 發表評論於 
寫中文說服海外屁民,除了你掙工資,還有啥毛用?
還是努力學習洋文,寫洋文去說服洋大人吧!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成語:紙上談兵。
PositiveOne 發表評論於 
To: Danning1, please research. Joseph E Stiglitz, 是一位美國經濟學家、任教於Columbia University、於2001年獲得Nobel Memorial Prize in Economic Sciences.
KINGTIE 發表評論於 
這家夥都出來了,大學時還用他的著作當教材。話說美國的經濟學家有支持美國加關稅的嗎?當然,如果美國專家都是磚家就算了。
RealChineseM 發表評論於 
這個諾獎得主有水平,的確如他所說,川普根本不懂經濟!
北京仁 發表評論於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2018-08-02 15:11:53 

laoyeye 發表評論於 2018-08-02 15:09:12 路蒲/路球/喜奔/Ecomeng/河龜/令壺衝/simazao等等,身為兲朝閹奴,卻能做到為美國前途如此憂心忡忡,把 laoyeye 我感動得眼淚嘩嘩的
=====================================
流淚沒有用,關鍵是他分析的有沒有道理,如果不認同,您說出您的觀點?


= 老野野說不出什麽道理,老野野是一隻兲


嗬嗬
路過地球 發表評論於 
不僅僅是儲蓄率問題,因為美元目前還是國際貿易的主要結算貨幣,各個貿易大國沒有順差哪有額外的美元用於國際貿易呢?

如果中國、歐盟、日韓等都不能從美國獲得順差,那就隻有大家都使用非美元進行結算。

說實話,誰希望把產品低價賣給美國人賺點順差還買了美債?這是被逼的。

所以說,我支持貿易戰。中國會痛,痛定思變,既然如此,大家就不要用美元交易嘛。用多種貨幣、黃金等都可以,這樣以後也不用非要賺額外的美元了。
yx_jy 發表評論於 
此人是克林頓的首席經濟顧問,主張全球經濟一體化, 大政府, 很多年前參加過他的演講, 當時預測俄羅斯模式會失敗,中國模式會成功, 起碼目前看還可以, 不知道這次他猜的對不對!
zhangliben 發表評論於 
美國儲蓄率低,隻是結果,不是原因,根子還在人和製度,美國需要浴火重生般的全方位改革,不過不到絕境,改革就很難。看看全世界,包括曆史,能對社會利益結構做根本性變革的國家都是已經“死”了幾遍以後的事。
Danning1 發表評論於 
首先, 諾貝爾本人沒設經濟學獎。 也可以說這是Fake獎。 其次。世界經濟就是被你們這夥‘精英’給搞成這樣的。 一言以蔽之: QND
zhangliben 發表評論於 
愚人頌歌 發表評論於 2018-08-02 15:29:15
一派胡言!2017中美貿易總額5836億美元,其中中國對美出口4297億美元,美國對中國出口隻有區區1539億美元。貿易戰打下去,受傷害最大的是中國。從近期兩國的股市表現來看,中國股市令人擔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來花4297億進口的東西,以後要花5297億,本來對中國出口由1539億,以後變成539億。你說美國有沒有輸?可能有人會天真地認為這些進口貨物會相當部分回到美國生產,隻能說是太傻太天真。美國的問題是現在的政治製度的問題和人的問題,製度需要改革,人需要改變。美國禍不在楚,而在蕭牆之內。
王豐 發表評論於 
當下大變局時刻,請關注《變局策》作者李一平先生的YouTube政論頻道,看一平先生現場談時局,說變局,#全民共振

***youtu.be/mfiRHi9-a6g
2010的冬天 發表評論於 
哈哈 不提高儲蓄率 貿易逆差永遠也解決不了
westshore 發表評論於 
關鍵詞是”中國對經濟有更大點控製力“,也就意味著中國計算成本低方式與美國不同,美國人沒空調了就不上班,中國肉這一代還知道沒空調是什麽滋味,能承受。這就導致成本計算不同。
從體製來講,集權體製是戰時體製,各國都是一樣,但貿易戰對美國來講不是戰爭,而且作為發起的一方有選擇,因而就有成本計算問題。
而中國作為應戰的一方沒有選擇,計算成本就簡單,要麽大家都完蛋,要麽拖著,沒有其他。那麽在意誌力上就不平等。更何況中國對美輸出很大數量是美國公司利用廉價勞力的結果,因此損失的大頭是美國公司,這些跨國公司也不是吃素的,一旦受到明顯損失是不會忍受的,這就增加裏川普政府的成本。
川普大概不會認輸的,因為即使賠上美國對他也是無所謂,自己的麵子最重要。但國會可以隨時收回進口稅漲稅權,結束貿易戰,當然是在選區利益集團的要求下。
半年以後再說吧,曆史證明美國從來都拖不起。
sigmazao 發表評論於 
美國社會各行各業是靠sop運作的。sop高效率製度化後麵,是大把的美元支撐的。當你賺不到錢時候,這就是債台高築根本原因。美國發明了信用消費,超前消費經濟模式並傳播到全球。但是沒人告訴美國人沒錢了怎麽辦。沒錢的sop怎麽運轉,沒人知道。就像大學裏那些靠信用卡,一天吃一頓飯的很多美國學生,信用卡不能用了,自己做飯吧?他們的答案是,不會!
Microsystem 發表評論於 
老阿飛,你的這個想法很好,很專業。我覺得中國完全可以按你的想法走,很快就會全麵超越了!
cui2b8 發表評論於 
經濟學家太傲慢,會出洋相。1、克林頓時期財政部長、哈佛大學名譽校長Larry Summers與2016年大選前語言:川普大選後美國經濟在18個月內進入重大危機。諾貝爾經濟獎得主Krugman大選前語言:川普當選後股市將立即進入災難。迄今左派反川經濟學家還在滿地找牙...
愚人頌歌 發表評論於 
一派胡言!2017中美貿易總額5836億美元,其中中國對美出口4297億美元,美國對中國出口隻有區區1539億美元。貿易戰打下去,受傷害最大的是中國。從近期兩國的股市表現來看,中國股市令人擔憂!
八戒. 發表評論於 
貿易戰也是戰爭,任何戰爭都有共同的特征和打法。不打無準備之戰,這是最基本的常識。美國準備好和中國打貿易戰了嗎?顯然沒有,從床鋪隨便拍腦袋就蹦出個數字就可以看出來,他根本就沒有任何計算,沒有任何目標,隻有商人的抬價-談判-還價這種操作,而沒有準備好後手就倉促打仗,結果是什麽還要說嗎?準備什麽後手?那就是對方不屈服,不讓步怎麽辦?繼續加碼,加到什麽時候為止?對方屈服?如果對方還不屈服呢?再加?嗬嗬,你到底有多少籌碼可以一直加下去呢?
Etornado 發表評論於 
"特朗普將目光狹隘地聚焦於美中貿易逆差......“ 光從這點就知道該人對川普判斷錯了。川普的貿易戰是抵消中國大陸使用的國家資本主義而產生競賽優勢而采用的手段。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lakelavon 發表評論於 2018-08-02 15:11:59 
諾獎得主說話就一定正確?奧巴馬還諾獎得主呢。哈哈
別扯虎皮當大旗了。美國一定要改變,不然死路一條。現在隻是剛剛開始而已。未來結果如何,不知。但川普至少是敢於開始改變的人。樓下也不用裝著為美國操心了。你們屁股坐哪邊,誰都看得到。當然了,要繼續裝也隨意
======================================
誰說他一定正確了,不認同可以說出您的觀點,您又說不出個所以然,就會叫五貓,五貓。灑家不希望和美蒂打貿易戰,通過輿論反複洗腦,下回去美國,白人看中國人就不順眼,會的。
WXREN 發表評論於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多了去,認識其中一個,在歐美大學沒有人請了,就跑到香港中大去混
路過地球 發表評論於 
northbigrock 發表評論於 2018-08-02 15:02:37
他2016年說trump當選美國GDP不會超過3%, 第二年會崩潰
===•===
現在也沒超過3%,今年已過半年,目前估計是2.6-2.7%
喜大普奔 發表評論於 
實際川普沒搞清楚的是,估計他也搞清楚了,但沒辦法吧。

make American great again 是要他帶領重塑美國朝氣蓬勃,創新實幹的精神,而不是當保姆,對啃老族操碎了心。但敗家子已然如此,你怎麽操碎了心也難辦。

至於說中國,當然也會有損失,正好調整自己的結構,就是調整自己孩子的知識,市場和產品。美國還是在護犢子,喂奶。
lao-fei 發表評論於 
路過地球 發表評論於 2018-08-02 14:55:30
美國可以解決問題,但他不願意走正道。

1. 把軍費砍掉80%,軍人、艦隊統統回本土。有20萬軍隊和2艘航母執勤就足夠了,誰也不會侵略美國。
2. 停用信用卡,大家都改儲蓄卡。
3. 企業代扣,20%薪水作為房積金、養老金先扣除。
4. 幾大財團的基金、銀行、保險公司收歸國有。。。
5. 土地、石油、天然氣、鐵路、公路國有

關鍵是美國的軍火商和大財團不能這麽做
sigmazao 發表評論於 
樓下蒲公英,別跟瘋子講道理。戒了吧。他們滿嘴噴糞,亂扣帽子,是因為心裏恐懼。這種病,沒治。
zhoucaihua 發表評論於 
可以來大陸領紅包
WXREN 發表評論於 
這些收錢寫的文章,最好多在中國大陸發表,給中共打打雞血,死也要死個痛痛快快。
swmpsp 發表評論於 
此人在獲獎後,因過於興奮,腦袋被自動門夾了,從此後思維就不正常了。
lakelavon 發表評論於 
沒那閑功夫跟武 貓交流觀點。不好意思。
立場對立,沒可能有共識
GoHabs 發表評論於 
美國淪為二流,中國就是一流了,多好啊。
GoHabs 發表評論於 
不管是左派右派了,關鍵是他分析的有沒有道理,如果不認同,您說出您的觀點?

-----------------------------------------------------------------

分析啥,美國自己要砸腳,由得他們。你就別操心了。
hzzmh 發表評論於 
一些屁民總是給政府幫倒忙。如果加稅對中國的影響小,中國政府就不會三翻兩次的表示不想打貿易戰啦
lakelavon 發表評論於 
諾獎得主說話就一定正確?奧巴馬還諾獎得主呢。哈哈
別扯虎皮當大旗了。
美國一定要改變,不然死路一條。現在隻是剛剛開始而已。未來結果如何,不知。但川普至少是敢於開始改變的人。
樓下也不用裝著為美國操心了。你們屁股坐哪邊,誰都看得到。當然了,要繼續裝也隨意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laoyeye 發表評論於 2018-08-02 15:09:12 路蒲/路球/喜奔/Ecomeng/河龜/令壺衝/simazao等等,身為兲朝閹奴,卻能做到為美國前途如此憂心忡忡,把 laoyeye 我感動得眼淚嘩嘩的
=====================================
流淚沒有用,關鍵是他分析的有沒有道理,如果不認同,您說出您的觀點?
duty 發表評論於 
床鋪老矣,還能飯否?那套經商的小把戲如何能用於治國和國際關係?顛三倒四把國家信用弄沒了,今後誰敢相信你?就這一點就是大問題。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lakelavon 發表評論於 2018-08-02 15:07:15 So? 左派自由主義經濟學家可不止這一個。
碰巧幾個月前在文學城看到的是斯蒂格利茨。
全都是一個調調。閉眼不看美國普通老百姓的窘迫與掙紮
====================================================
不管是左派右派了,關鍵是他分析的有沒有道理,如果不認同,您說出您的觀點?
fengfengloup 發表評論於 
支持打貿易戰。
laoyeye 發表評論於 
路蒲/路球/喜奔/Ecomeng/河龜/令壺衝/simazao等等,身為兲朝閹奴,卻能做到為美國前途如此憂心忡忡,把 laoyeye 我感動得眼淚嘩嘩的
lakelavon 發表評論於 
So? 左派自由主義經濟學家可不止這一個。
碰巧幾個月前在文學城看到的是斯蒂格利茨。
全都是一個調調。閉眼不看美國普通老百姓的窘迫與掙紮
louie14 發表評論於 
米國政府帶領米國人民繼續借債度日,以彰顯其 再次偽大 繼續偽大!
sigmazao 發表評論於 
經濟建設,隻能順應大勢,絕不可逆流。一國宏觀經濟政策,也隻能起到微調作用。美國經濟問題,正如諾獎經濟大師所言,是結構問題。而且是長期積累病症,慢性病怎麽能快刀斬亂麻?隻能造成更大問題。川普上來,將所有經濟權威踢開,說是官僚和無用臭老九。將自己生意經搬來治國。雇傭的不是製造聳人聽聞的地攤書作者,就是隻會逢迎聖意的馬屁精。電視台評論員出任國安總舵主。咋咋呼呼,滿嘴跑火車。這個班子能治好美國病,我信了!
喜大普奔 發表評論於 
就簡單說富士康的裝配工吧,加25%的中國薪水就能招到大量的great again的美國鬼子去做這份工?加100%也招不到人吧?

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
磨不開 發表評論於 
炸藥獎的價值是越來越低了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lakelavon 發表評論於 2018-08-02 15:00:38 
說的就是這個人
============================
2018年6月28日 11:46:38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格曼(Paul Robin Krugman)在紐約時報發表專欄文章,不同的人,其實還有第三位諾獎得主說闖王蠢,油管上有的。
northbigrock 發表評論於 
他2016年說trump當選美國GDP不會超過3%, 第二年會崩潰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2018年6月28日 11:46:38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格曼(Paul Robin Krugman)在紐約時報發表專欄文章,
喜大普奔 發表評論於 
川普推高關稅的邏輯是,其他國家的貴了,進不來了。那美國就會自己生產,made in usa, 那美國就great again了。這個邏輯太艱辛了。美國人已經懶到再貴也不自力更生了,貴就貴,華爾街兼職再掙點錢,打兩份工,嗬嗬。我看加25%也沒啥用。
Ecocitymeng 發表評論於 
明白人,講到點子上了,可惜有些人總是喜歡把腦袋藏沙堆裏 未必能聽得進去。
lakelavon 發表評論於 
說的就是這個人
約瑟夫·斯蒂格利茨。白左一名
河西海龜 發表評論於 
貿易戰繼續打一兩年,看誰堅持得住。
lakelavon 發表評論於 
笑死了,美國應該怎麽樣,用不著武 貓來出謀劃策。
LOL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看來隻有川總才應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

—————————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2018-08-02 14:57:08 lakelavon 發表評論於 2018-08-02 14:48:37
他主張中國製訂全球化規則,所以中國的官媒不厭其煩,一遍又一遍的發他的觀點。可惜,餿飯一遍一遍的炒,隻會倒人胃口
===================================
上回是另外一位諾獎得主的文章,不同的人。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不用等信用卡爆,利率迅速攀升,第一個倒下的是股市,因為這些年大企業都是在靠發債融資然後回購自己股票,把自己股價炒上去的。利率一高,立刻壓垮。這還沒有說天文數字國債呢,利率一升太快,利息都還不起。

————————
sigmazao 發表評論於 2018-08-02 14:43:58
貿易戰發生的時間,顯然對美國非常不利。美國大幅度減稅減賦,經濟雞血效果明顯。隻能加息抑製通脹快速升高。4.1增長,對大多數靠信用卡生存家庭個人,是恐怖的!然後,為了選舉,開始貿易戰,加關稅,10%嚇唬不住中國,加碼25%。傳導到消費市場,通脹將急劇攀升。美聯儲隻能繼續加息。信用卡群爆卡,次貸危機再次光臨美國。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lakelavon 發表評論於 2018-08-02 14:48:37
他主張中國製訂全球化規則,所以中國的官媒不厭其煩,一遍又一遍的發他的觀點。可惜,餿飯一遍一遍的炒,隻會倒人胃口
===================================
上回是另外一位諾獎得主的文章,不同的人。
lakelavon 發表評論於 
幾個月前文學城就發過類似文章,諾獎,貿易戰,不信自己去搜。同一個人
路過地球 發表評論於 
美國可以解決問題,但他不願意走正道。

1. 把軍費砍掉80%,軍人、艦隊統統回本土。有20萬軍隊和2艘航母執勤就足夠了,誰也不會侵略美國。
2. 停用信用卡,大家都改儲蓄卡。
3. 企業代扣,20%薪水作為房積金、養老金先扣除。
4. 幾大財團的基金、銀行、保險公司收歸國有。。。
5. 土地、石油、天然氣、鐵路、公路國有

然後政府就有錢了,也不用發行國債了,還可以搞好中下階層的福利。
傻大目 發表評論於 
時間會證明一切,他究竟是個什麽角色需要時間證明。
黑土 發表評論於 
別人是說這個夥計的左滾眉中的調子。他被你的主子請到天朝忽悠,在美帝,沒人把他當回事。經濟若貝爾獎中,有許多比趙本山還會忽悠的扯犢子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另外,如果中國不希望洗衣機生意被泰國取代,就必須降價,在拚不過泰國人工的前提下唯一的出路就是必須提高勞動生產率,也就是自動化,闖王其實在推進中國製造 2025,因為各行各業都麵臨類似的情況。
sigmazao 發表評論於 
最多3個Q,美國將麵臨經濟危機。不過中期選舉過了,who care.
喜大普奔 發表評論於 
實際這道理簡化下就是,美國借錢消費,不儲蓄,不踏實生產,那一定要接著買買買。特別是不停推高買買買,那一定就會擴大貿易逆差。而從中國轉到找很多替代國家,短期內隻能推高成本。這應該是顯然的吧?

唯一的解決方案就是中國加大購買,比如石油,再轉賣出去,但被轉賣的,就減少購買美國石油了,所以就是麵子好看,宏觀上沒什麽變化。

所以總體的美國貿易逆差還會接著加大,直到他自力更生,踏實消費,增加儲蓄,減少超前消費,減少買買買。
lakelavon 發表評論於 
樓下lakelavon仔細看看日期,英文是7月30日發表的,怎麽是炒剩飯?
………
他的觀點是剩飯,不但剩,還餿
可憐拚命抓稻草的武 貓們
lakelavon 發表評論於 
他主張中國製訂全球化規則,所以中國的官媒不厭其煩,一遍又一遍的發他的觀點。可惜,餿飯一遍一遍的炒,隻會倒人胃口
capitalist 發表評論於 
這人一個豬嘴,別亂噴了
tuv 發表評論於 
美國輸掉貿易戰主要是因為咱們有戰無不勝的習近平思想,而美國沒有.習近平思想寫在黨章裏威力無窮.川普等著哭吧!
duty 發表評論於 
樓下lakelavon仔細看看日期,英文是7月30日發表的,怎麽是炒剩飯?
chatroom 發表評論於 
人算不如天算。,一切都在天意。
美國冷不丁冒個川總統出來,讓全世界天翻地覆。尤其是對仗打撒幣的中國,好戲剛剛上演,看誰最強。
lakelavon 發表評論於 
很多經濟學家,以及華爾街,都是支持全球化和開放邊界的
確實,華爾街和top 1%賺了大錢。至於美國普通人,大多數,以及美國的長遠利益,管他去死呢!
chinusa 發表評論於 
本來就有保守派自由派經濟學之分。這個人碰巧是自由派,和媒體胃口,可惜當家的是保守派。
sigmazao 發表評論於 
貿易戰發生的時間,顯然對美國非常不利。美國大幅度減稅減賦,經濟雞血效果明顯。隻能加息抑製通脹快速升高。4.1增長,對大多數靠信用卡生存家庭個人,是恐怖的!然後,為了選舉,開始貿易戰,加關稅,10%嚇唬不住中國,加碼25%。傳導到消費市場,通脹將急劇攀升。美聯儲隻能繼續加息。信用卡群爆卡,次貸危機再次光臨美國。
海豹 發表評論於 
這廝也說過,川普上來第一年經濟必然垮台。
abraham007 發表評論於 
美國國會裏邊居然沒人能阻止?
--那幫貨競選時不少是老床的手下敗將,就別指望他們了,嗬嗬
lakelavon 發表評論於 
剩飯又來翻炒一通。
這個人的高論好幾個月之前就在國內發過,然後還出口到文學城。現在又發一遍
去看一下此人其他的高論吧,他主張全球化,這沒什麽,左派自由主義經濟學家都是這個調調。他比較突出,或者說中國特別喜歡的地方,是他主張由中國來製定全球化的規則。 
嗬嗬嗬
希望中國來製訂全球化規則的,就去支持他好了。沒人攔著
胡連勝 發表評論於 
川大爺現在正在乘勝追擊...馬上就有結果!
Sam大樹 發表評論於 
貿易戰要輸?

川川隨便哭,粉粉不介意。
老糊塗2 發表評論於 
大外宣
tesuji 發表評論於 
todaytoday 發表評論於 2018-08-02 14:22:26
勸美國懸崖勒馬不可謂不苦口婆心了
===
如果你看CNBC,你就知道這樣的人很多,無奈川普不聽。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這個文章基本上就是昨天我留言的意思,非打我們也攔不住。隻是川大白話蛋一意孤行,美國國會裏邊居然沒人能阻止?
jimmyhung007 發表評論於 
有道理但是沒有實戰性,無法實行。
路過地球 發表評論於 
說的太多原理性的東西,川普和川粉聽不懂。

簡單點說:
1. 從人民到政府,不要繼續借錢過日子,已經借的太多了。停用信用卡改儲蓄卡,每月儲蓄20%。
2. 禁止各國除和美國以外使用美元結算。


這樣問題就會緩解並最終達到老川貿易平衡的目的。
60MPH 發表評論於 
為了美國不輸掉貿易戰操碎了心
這算賣國嗎?
dumbttt 發表評論於 
這個有道理。貿易逆差根本原因是美國人的消費超過了其生產。如果美國人把更多的錢用於儲蓄而不是消費,對進口中國產品的需求自然也會降低。 

============
美國遇到了問題,但問題不在於中國,而在於國內儲蓄率太低了。
shakuras2000 發表評論於 
前麵的觀點完全正確。
雙邊貿易逆差取決與中美政策,但是總體貿易逆差完全是美國政策造成的,這個是數學,不是經濟學。川普減稅隻會增加這個逆差,唯一的辦法就是美國人多幹活,少消費,少借貸。就算中國投降了,這些逆差隻不過回轉移到其他國家去
todaytoday 發表評論於 
勸美國懸崖勒馬不可謂不苦口婆心了
 
[ 打印 ]
閱讀 ()評論 (0)
評論
目前還沒有任何評論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