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資料
正文

運十36年前就試飛成功, 當時歐洲的“空客”飛機還沒有研製出來 ZT

(2017-05-05 10:51:52) 下一個

2017-05-05 04:21:07 by qi91856

運十36年前就試飛成功,運十下馬使國家和民族的利益遭受重大損失

運十是毛澤東1970在上海視察工業時親自提議要自己建造大型客機,1972年國家立項,1981年首飛成功。當時歐洲的“空客”飛機還沒有研製出來,那時的運十相對技術水平是相當高的。運十從立項到首飛僅用10年,而且成功試飛幾百小時,並連續10多次向西臧運送緊急物資。

運十下馬從根本上毀掉了中國大飛機的研製平台,全國研製大飛機的科研人員沒有了,老一代的科研人員退休過世,新一代的科研人員從來沒接觸過大飛機。全國上百家科技協助單位的有關項目也都下馬了。整個技術斷層達幾乎30年,已經不可能恢複,隻能從頭再來。

美國人看到中國大飛機的研製平台被徹底摧毀後,立即撕毀合同,停止與中國共同研製大飛機。鄧小平壯士斷腕砍掉運十向美國人表忠心,美國洋大人仍然斷了他的路。鄧小平的理論是“造不如買,買不如租。”,習進平說了,要把這種謬論徹底顛倒過來。

C919首飛成功!飛行員出艙與總設計師緊緊相擁(組圖)

文章來源:  於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打印本新聞(被閱讀 36409 次)
 







人民日報快訊:首飛成功!國產大飛機C919已完成預定試飛科目,安全返航著陸。

新華社上海5月5日電(記者季明、賈遠琨)我國首款國際主流水準的國產大型客機C919,5日14時許在上海浦東國際機場首飛。

記者從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了解到,C919首飛預計將持續1個多小時,飛機巡航高度約為3000米,巡航速度約為300公裏/小時。首飛任務完成後,飛機還將降落在上海浦東國際機場。

C919的全稱是COMAC919,COMAC是C919的主製造商中國商飛公司的英文名稱簡寫,C既是COMAC的第一個字母,也是中國的英文名稱CHINA的第一個字母,體現了大型客機是國家的意誌、人民的期望。第一個9寓意天長地久,19寓意C919大型客機最大載客量190人。

C919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是建設創新型國家的標誌性工程,凝聚了國內最優秀的設計人才和工程人才,針對先進的氣動布局、結構材料和機載係統,研製人員共規劃了102項關鍵技術攻關,包括飛機發動機一體化設計、電傳飛控係統控製律設計、主動控製技術等。



我國首型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大型客機C919,今日下午2點在上海浦東機場順利升空,開始首次飛行測試。中國商飛公司試飛中心試飛工程部部長由立岩4日透露,首飛任務預計持續一個半至兩小時,最大飛行高度1萬英尺(3048米)、最大速度170節(約每小時315公裏)。任務分為五個階段共15個試驗點,其中將在8500英尺高空模擬著陸。



飛行員會在1萬英尺空中,把8500英尺高度作為假想跑道,模擬進近、著陸和複飛過程,三個動作要一氣嗬成,建立飛行員返場著陸的信心。此後飛機返回浦東機場降落,在最後一個試驗點再次開展三向操作檢查,確認飛機經過飛行後,舵麵沒有受氣動載荷作用而出現大的偏差。



此次首飛將有飛機伴飛,這在我國民機試飛中尚屬首次。伴飛飛機將提前進入首飛空域,沿首飛航線飛行一次,了解首飛高度層的風、溫度、雲況等氣象情況,避免存在危險天氣影響飛行。



C919起飛後,伴飛飛機將與它一起飛行並保持通訊,觀察其舵麵、起落架,以及是否漏油等,並提供高度、速度參考。此外在條件允許情況下,伴飛飛機乘員將對C919進行外部攝影攝像,保留首飛影像資料。



C919首飛機組共有5人,除機長蔡俊、副駕駛員吳鑫,首次設立了試飛觀察員,由商飛公司總飛行師、試飛中心主任錢進擔任。觀察員將坐在兩位駕駛員身後,觀察並判斷他們的操作是否準確合理,並在特殊情況下進行指導。機組還包括兩位試飛工程師馬菲、張大偉,他們將坐在客艙,對機載測試係統參數進行記錄和判讀,並與飛行員協同,提示飛行員各項試飛動作是否有效。



C919試飛科目總計729項,計劃用4200小時,2282架次完成,將投入6架飛機進行科研取證試飛。



C919大飛機升空,首飛一般不收放起落架。



C919大型客機進行首飛。



C919大型客機進行首飛。



C919大型客機機順利升空。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西西. 發表評論於 2017-05-05 09:57:24 
今年是噴仔的幸運年啊,這默多機會好盆。
====================================
六月份還可以噴新下線的電動汽車
七月份還可以噴首飛的載人飛行器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2017-05-05 07:43:18
abraham007 發表評論於 2017-05-05 07:38:26 
發動機至少是美國的
--那可不一定。波音777上的發動機好像是勞斯萊斯的。
=====================
可根據客戶要求安裝GE或勞斯萊斯發動機。
民用飛機不像軍用戰鬥機,不必太拘泥於到底是誰的發動機。把整機做好了就算你行。
=======================================================================
有道理,有錢大家賺,有功夫慢慢琢磨,對中國來說總得有個起腳點啊,一步步來。
sysyphe 發表評論於 
發動機是法國safran公司的,所以今天的法國報紙很高興,safran的財源滾滾來也

要出口必須得到美國和歐洲的認證,否則隻能在國內飛了
西西. 發表評論於 
今年是噴仔的幸運年啊,這默多機會好盆。
瓜妹 發表評論於 
祝賀、鼓舞!
刀客行 發表評論於 
讚大飛機


運十首飛的時候還沒有空客。鄧小平秉承劉少奇的造船不如買船,買船不如租船的買辦經濟路線。讓運十下馬。上海給麥道做翅膀。

劉誌軍的高鐵就是太祖的工業路線的最好反應,大飛機也上來了。汽車工業依然是萬國博覽會
 
方家胡同 發表評論於 
聯想到當初高鐵開通的時候,這裏不也是有許多噴子在上班嗎?何其相似乃爾,哈哈!為了五分錢值得嗎?
茉莉花匠 發表評論於 
helix22 發表評論於 2017-05-05 04:15:40 

飿崆 發表評論於 2017-05-05 04:00:41
如果能燒二氧化碳變的,或者水變的油一定可以飛得更遠,票價更便宜。

_______________

用噴子作發動機豈不是能飛得更遠,更便宜?

---------------

用飿崆噴子做發動機,往裏塞個nickle,就可以飛好幾天。真是便宜。
行者一路歌 發表評論於 
曆史性的! 祝賀!
高大上 發表評論於 
《賀國產大飛機C919成功首飛》
遙億當年幹線機,
初生牛犢正當時。
滬江大場夜漫漫,
錦城黃田風兮兮。
去國原思情已淡,
回首方覺夢仍期。
揚子潮水浪推浪,
一飛衝天覽雲際。
ilovefriday 發表評論於 
祝賀!
jiangazi 發表評論於 
高興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abraham007 發表評論於 2017-05-05 07:38:26 
發動機至少是美國的
--那可不一定。波音777上的發動機好像是勞斯萊斯的。
=====================
可根據客戶要求安裝GE或勞斯萊斯發動機。
民用飛機不像軍用戰鬥機,不必太拘泥於到底是誰的發動機。把整機做好了就算你行。
我不是憤青01 發表評論於 
大國標誌,曆史性的一天!不管這裏的噴子如何嘲笑中國的大飛機,但是有一個未來將會成為現實的一件事情就是,你將來也會坐上中國的大飛機,甚至在某個時刻你很期望坐上中國的大飛機。就是這樣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看客678 發表評論於 2017-05-05 06:49:55
性能還不如巴西研發的飛機
=========================
巴西隻做支線飛機,不做幹線飛機,也不做發動機,其最大型號E-195隻乘108人。 
然而,巴西是世界第三大民用飛機生產國,研發和製造水平很高,其Embracer E-jet是世界上最好的直線飛機,技術含量和安全性都非常優異,占世界市場的半壁江山。從這個意義上講,中國的國產飛機還剛剛起步,有很長的路要走,不可胡吹。
abraham007 發表評論於 
發動機至少是美國的
--那可不一定。波音777上的發動機好像是勞斯萊斯的。
abraham007 發表評論於 
以後我們的“空軍一號”就可以是自己的飛機啦!以後領導出差必須坐國產飛機!
--會有那麽一天的。相信隻要中國人努力,這個世界上就沒有辦不成的事,嗬嗬
老美甲 發表評論於 
太牛了!以後大家回去就可以坐了,以後我們的“空軍一號”就可以是自己的飛機啦!以後領導出差必須坐國產飛機!
筆名已被占用 發表評論於 
回 —— 迷茫的鹿 “我LG在是美國飛機製造行業做了30多年的工程師,去上海做了兩年相關C919的工作,說太快了,從C919整機露麵到試飛才幾個月……”
-----------------------------------------
是嗎?
2015年11月2日,中國自主研製的C919大型客機首架機從中國商飛公司總裝下線。
2017年5月5日成功首飛。
算一算,從總裝下線到首飛,幾個月?
黃金保衛中國 發表評論於 
是不是有人特不高興啊,唉,真可憐。。。。我就是高興,今天要吃三碗飯!
蒼茫大秦 發表評論於 
據說文學城那個大噴西門慶已經到了上海,準備下次試飛時綁在右發動機上,號稱能省一半的油,哈哈。
筆名已被占用 發表評論於 
回 ——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2017-05-05 07:02:05 
無忌哥哥 發表評論於 2017-05-05 06:35:47
danrow 發表評論於 2017-05-05 06:12:06
發動機不是自己的也能叫完全自主知識產權?
——————————————
貌似波音、空客的發動機也不是自己的吧?!
--------------
發動機至少是美國的
====================================
美國飛機大量使用英國羅·羅的發動機
筆名已被占用 發表評論於 
回 —— 西門橋 “綜合新聞應該不是西方媒體吧?為什麽要用英尺報道飛行高度?”
--------------------------------------------------
我估計,C919的飛行高度表使用的是英製單位。相信是為了便於取得美國適航證采取的措施。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看客678 發表評論於 2017-05-05 06:49:55
性能還不如巴西研發的飛機
====================================
哪裏不如,說說看,大家也漲點知識。
elfen2299 發表評論於 
無忌哥哥 發表評論於 2017-05-05 06:35:47
danrow 發表評論於 2017-05-05 06:12:06
發動機不是自己的也能叫完全自主知識產權?
——————————————

貌似波音、空客的發動機也不是自己的吧?!
--------------
發動機至少是美國的
看客678 發表評論於 
性能還不如巴西研發的飛機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鮮肉米粉 發表評論於 2017-05-05 05:08:45 不知道樓下留言的是否看外文媒體?西方國家媒體的報道全都是說中國在山寨和抄襲空客和波音,盡管不知道是否真實…
======================================================
西方國家媒體不這麽說反而奇怪了,。。。

“讓那些國內外的反動派在我們麵前發抖吧,讓他們去說我們這也不行那也不行罷,中國人民的不屈不撓的努力必將穩步地達到自己的目的。我們要把中國建設成一個偉大的社會主義共和國,我們的目的一定要達到,我們的目的一定能夠達到!” (1954)--- 毛澤東 ---
tomwxc1 發表評論於 
祝賀!千裏之行,始於足下。
無忌哥哥 發表評論於 
danrow 發表評論於 2017-05-05 06:12:06
發動機不是自己的也能叫完全自主知識產權?
——————————————

貌似波音、空客的發動機也不是自己的吧?!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3er 發表評論於 2017-05-05 03:11:01
The plane still relies on a wide array of imported technology though, it is for instance powered by engines from French-US supplier CFM International.
=========================================================================
說過多少回了,便於盡快拿到國際認證。
大魚翅 發表評論於 
LOL,看來你被老公騙了。一架新型客機從首架組裝完成到試飛一般都不會超過半年,除非遇到了麻煩需要進行局部修正調整。比如大家都熟悉的波音777,1994年4月9日首架(WA001)組裝完成,1994年6月12日首飛,時隔僅兩個月。

迷茫的鹿 發表評論於 2017-05-05 05:19:17
... ...
從C919整機露麵到試飛才幾個月,這在其他國外的公司是絕對沒有的,這期間的時間至少應該一年以上反複測試
大魚翅 發表評論於 
LOL,看來你被老公騙了。一架新型客機從首架組裝完成到試飛一般都不會超過半年,除非遇到了麻煩需要進行局部修正調整。比如大家都熟悉的波音777,1994年4月9日首架(WA001)組裝完成,1994年6月12日首飛,時隔僅兩個月。

迷茫的鹿 發表評論於 2017-05-05 05:19:17
... ...
從C919整機露麵到試飛才幾個月,這在其他國外的公司是絕對沒有的,這期間的時間至少應該一年以上反複測試
Fransh 發表評論於 
不要好大喜功,要頭腦清醒,看到差距和不足。黨媒是要給中國人民的愛國主義,民族主義加把火。
Iamoverseachinese 發表評論於 
好像是世界最大的飛機。不管怎麽樣,中國的造飛機的能力已經大大提高,值得讚揚
danrow 發表評論於 
發動機不是自己的也能叫完全自主知識產權?
沙漠漁夫 發表評論於 
不敢坐,等別人先吃一段時間螃蟹再說。
奇經八脈 發表評論於 
海外兒女祝福您---偉大的中國!
wxc0806 發表評論於 
關注 | 國產大飛機C919計劃今日首飛!百萬個零部件天津製造,還配備“天津肺”!
2017-05-05 天津廣播 天津廣播

據中國商飛有限責任公司5月3日消息,我國首次按照國際標準研製、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大型客機C919將於5月5日在上海浦東國際機場首飛。如天氣條件不具備,則順延。

真是千呼萬喚始出來!

從2007年立項,到2017年首飛
這一天等了10年



C919的研製成功
將標誌著我國成為世界上
少數幾個掌握研發製造大型客機能力的國家之一
未來世界的客機市場上
除了巨頭空客(A)和波音(B)
將迎來“選項C”

據介紹,“C”既是中國也是中國商飛英文縮寫的首字母,第一個“9”是天長地久的意思,後麵的“19”則是指這架中國大型客機的最大載客量為190座。“C”還有一層意思,表明了大飛機與空客(Airbus)首字母A、波音...  查看完整評論
折疊曆史 發表評論於 
祝賀!
小小葉蟬 發表評論於 
裏程碑的一步,了不起,大讚!肯定會有人不高興,肯定會有人牙倒了,不過是些喇喇蛄的哀鳴罷了。
CH1034 發表評論於 
汗尖們氣不打一處來啊,估計他們平均減壽十年。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綜合新聞應該不是西方媒體吧?為什麽要用英尺報道飛行高度?
迷茫的鹿 發表評論於 
“夢遊情傷”說的話是有清醒頭腦的人說的。飛機試飛成功的確令人興奮,但是應該有個客觀的認識。

我LG在是美國飛機製造行業做了30多年的工程師,去上海做了兩年相關C919的工作,說太快了,從C919整機露麵到試飛才幾個月,這在其他國外的公司是絕對沒有的,這期間的時間至少應該一年以上反複測試,而中國就因為要趕領導定下的計劃時間。他說他是不會在任何東西上簽他的名字的,而且出於安全考慮10年之內他不會乘坐C919。

我不是不愛國,隻是想說在這種大事上各方麵都應該保持清醒的頭腦。
------------------------------------------------------------------------
夢遊情傷 發表評論於 2017-05-05 04:26:03 

有當然值得支持,但覺得飄飄然大可不必。因為中國現在有和開始有的,西方五六十年前就有了。

夢遊情傷 發表評論於 2017-05-05 04:22:25 
除了測試結果,更重要的是...  查看完整評論
鮮肉米粉 發表評論於 
不知道樓下留言的是否看外文媒體?西方國家媒體的報道全都是說中國在山寨和抄襲空客和波音,盡管不知道是否真實…
wxc0806 發表評論於 
C919首飛是全國大協作的產物,這就是國家大的好處。請看轉貼:

***mp.weixin.qq***/s/6UqoR84RXR527lVgb89Z0Q
競選 發表評論於 
萬事開頭難,走出了第一步很重要。
WangLung 發表評論於 
可喜可賀!
獨上南島 發表評論於 
西門慶不樂意了!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什麽時候開始使用英製單位了?中國不是規定使用公製單位嗎?這也山寨?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不是說要做幹線飛機嗎?咋改成“大飛機“了?實際是支線飛機了。
gasbag 發表評論於 
一步一個腳印
蘸墨水 發表評論於 
肌肉熊 發表評論於 2017-05-05 03:53:13
樓下:那又怎樣,說的是國產飛機,沒人說是國產零件
造係統和造零件子係統是兩回事,波音空客絕活就是係統集成,裏麵名堂多了去了
------------------------------

說得對,無論是波音還是空客,他們絕大多數的零件肯定都是代加工的,不可能自己公司造~~~
蘸墨水 發表評論於 
小矛 發表評論於 2017-05-05 03:10:36
了不起的成就!可是我以為總設計師要搭乘首飛的。
------------

總設計師是不能搭乘首飛的,為了預防萬一~~~
夢遊情傷 發表評論於 
有當然值得支持,但覺得飄飄然大可不必。因為中國現在有和開始有的,西方五六十年前就有了。
夢遊情傷 發表評論於 
有當然值得支持,但覺得飄飄然大可不必。因為中國現在有和開始有點,西方幾十年前就有了。
夢遊情傷 發表評論於 
除了測試結果,更重要的是可靠性,那才是真正的考驗。飛機應該做連續飛行和各種環境下的情況測試,看看飛機的能力和質量如何。
xincaige 發表評論於 
祖國是我們的信仰;民主派沒有祖國。
qi91856 發表評論於 
運十36年前就試飛成功,運十下馬使國家和民族的利益遭受重大損失

運十是毛澤東1970在上海視察工業時親自提議要自己建造大型客機,1972年國家立項,1981年首飛成功。當時歐洲的“空客”飛機還沒有研製出來,那時的運十相對技術水平是相當高的。運十從立項到首飛僅用10年,而且成功試飛幾百小時,並連續10多次向西臧運送緊急物資。

運十下馬從根本上毀掉了中國大飛機的研製平台,全國研製大飛機的科研人員沒有了,老一代的科研人員退休過世,新一代的科研人員從來沒接觸過大飛機。全國上百家科技協助單位的有關項目也都下馬了。整個技術斷層達幾乎30年,已經不可能恢複,隻能從頭再來。

美國人看到中國大飛機的研製平台被徹底摧毀後,立即撕毀合同,停止與中國共同研製大飛機。鄧小平壯士斷腕砍掉運十向美國人表忠心,美國洋大人仍然斷了他的路。鄧小平的理論是“造不如買,買不如租。”,習進平說了,要把這種謬論...  查看完整評論
MrTasty 發表評論於 

讚!
從汽車,到火車,到飛船,到大飛機,中國是一路幹,後邊是噴子一路噴!越噴好東西出來的還越多!
helix22 發表評論於 
先前沒看到肌肉熊的評語,撞衫了:)
helix22 發表評論於 
飿崆 發表評論於 2017-05-05 04:00:41
如果能燒二氧化碳變的,或者水變的油一定可以飛得更遠,票價更便宜。

_______________

用噴子作發動機豈不是能飛得更遠,更便宜?
音爆 發表評論於 
比了不起的偉大成就,讚
飿崆 發表評論於 
飛行員出艙與總設計師緊緊相擁 --- 俺活著回來了!!!!!!!!!
飿崆 發表評論於 
如果能燒二氧化碳變的,或者水變的油一定可以飛得更遠,票價更便宜。
llarry 發表評論於 
問題是這些部件係統都是海外敵對勢力製造的,被人一卡,咋辦
肌肉熊 發表評論於 
樓下:那又怎樣,說的是國產飛機,沒人說是國產零件
造係統和造零件子係統是兩回事,波音空客絕活就是係統集成,裏麵名堂多了去了
llarry 發表評論於 
連機殼都是用的進口材料,通信控製係統全部是進口的
秤砣 發表評論於 
祝賀祖國!!
肌肉熊 發表評論於 
發動機應該改用噴子機,燃料是酸水
凡夫俗子零零壹 發表評論於 
樂見中國不斷進步。讚
3er 發表評論於 
不要糊弄老百姓
3er 發表評論於 
The plane still relies on a wide array of imported technology though, it is for instance powered by engines from French-US supplier CFM International.
小矛 發表評論於 
了不起的成就!可是我以為總設計師要搭乘首飛的。
2貨他爹 發表評論於 
讚!
3er 發表評論於 
可以放在淘寶上賣了
方家胡同 發表評論於 
中國向前邁出了一大步,可喜可賀!
金摩卡 發表評論於 
可喜可賀!又一塊短板正在補上中
Bslrim 發表評論於 
發動機用的哪家的?
大米袋 發表評論於 
熱烈祝賀試飛成功
胡小海 發表評論於 
讚!919數字就比什麽320呀747呀要大得多。
(發自我的文學城離線瀏覽器)
知行不合一 發表評論於 
熱烈祝賀,祖國萬歲!祝賀祖國!
天方化戟 發表評論於 
熱烈祝賀,祖國萬歲!
小飛俠 發表評論於 
祝賀祖國!
狸貓的爸 發表評論於 
祝賀!中國現在搞大飛機正是時侯,水到渠成,加上國內就是一個大市場,再過20多年,和波音不會差太遠. 當年老鄧讓大飛機下馬是對的,一沒錢,二技術不過關.

 

[ 打印 ]
閱讀 ()評論 (0)
評論
目前還沒有任何評論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