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小飛

出生於五十年代,啟蒙於火紅的歲月,成長於無畏的時光。見證了血與火。消失在茫然大地美麗堅!
個人資料
workforwal (熱門博主)
  • 博客訪問:
正文

習大的的絶路狂奔

(2020-05-23 08:41:17) 下一個

習大大的絕路狂奔

 

今年的人大乏成可述。唯一令人驚訝的是通過審核香港國安法,正式宣告一國兩製的國策頻臨破產。香港人民在英國殖民統治下九十九年一直盼望國家統一,愛國主義情懷最濃,葆有赤誠的中國心的中華兒女。習大大僅用了八年時間,眼睜睜看著香港人從高舉中國國旗熱血奔騰地高唱義勇軍進行曲到背對中國國旗噓中國國歌。習大大不是自我反省,想想為什麽具有濃鬱的中華文明傳統情節的香港人,台灣人,幾千萬海外中國人與大陸漸行漸遠,為什麽十四億中國人在二千萬台灣人麵前束手無策?為什麽三百萬人的外蒙敢於封鎖與三千萬內蒙的邊界,為什麽一貧如洗的緬甸邊區可以將中國青年押上刑場當眾槍斃?為什麽印度人可以在中國藏南設州駐軍?為什麽俄羅斯對中國人趕盡殺絕?為什麽美國可以抓孟小姐,賣飛機,導彈保護台灣?為什麽美國B-52轟炸機,航空母艦可以在中國南海,台灣海峽自由航行?

 

習大大應該學學川普幹點事實,少賣弄詞藻撒票子!習大大僅當過農民知青就當兵從政,幾十年與社會幾乎沒有接觸過。手下任何一個識幾個字,有頂博士帽的人騙習大易如反掌。現在習大大當官當上癮了,要做終身皇帝。川普七十四歲一輩子都沒有當過一天官,愛美女美元更愛美國,紐約時報甚至鑒定川普總統的英語水平為小學四年級。但是沒有人騙得了一輩子在商場上摸爬滾打的川普,也沒有人可以左右川普,中美貿易戰大獲全勝,美墨邊境修牆堵住幾千萬拉丁移民,川金會踏上北韓領土,二月初禁中國航班,生產大量的呼吸機,退出二不掛五的世衛到堅決open the country. 習大大幾年的成績單除了一大堆新名詞還剩下什麽?

 

習大大的香港國安法有道理沒有?有。但是有必要火上加油將香港越推越遠嗎?美國軍機已經開到上海一百多裏外的東海了,這個時候忘了自己說的有一千條理由搞好中美關係,有必要做這些花架子的表麵文章惡化中美關係嗎?習大大真是在絕路狂奔。

[ 打印 ]
閱讀 ()評論 (66)
評論
星光燦爛 回複 悄悄話 chichimao 2020-05-23 15:13:55 回複 悄悄話 一個國家真正的強大 不是軍事強大。甚至也不是錢多

一個國家真正的強大是國民素質高,道德高。 不是出國丟臉,被人嫌棄。
一個國家真正的強大是 民主自由,不是人民不生活在恐懼中。階級鬥爭,親人反目
一個國家真正的強大是教育水平高,科技成果多,不是靠外國替你培養人材,再偸竊外國科技。剽竊,仿造。
一個國家真正的強大是政府賢能,官員出身公平競爭。不是靠爸靠黨,貪汙腐化
一個國家真正的強大是以德服人,外人爭相移民,入籍。不是叫囂武統,血洗同胞
一個國家真正的強大是賢能從政。不是一黨獨裁。互鬥互批,把持政杈

有一天中國做到以上成就。再不會有人敵對,歧視中國人。中國人才能真正自豪,光榮
一一一一一一
讚同!
春暖花開2016 回複 悄悄話 那些喜歡獨裁專製的人如果生活在西方民主國家真是掛羊頭賣狗肉的貨色!
warara 回複 悄悄話 膽敢?領導人說的任何話老百姓都有權質疑。毛臘肉這種話說得多去了。為人民服務,百花齊放 百家爭鳴,人民民主專政,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結果如何?該整的整該殺的殺。如果老百姓沒有了話語權、政府做事是沒人監督,再漂亮的話也沒用。
~~~~~~

魯迅九 發表評論於 2020-05-23 14:54:02
兩會上提出:人民至上,造福人民,以人民為中心。

請問,有人膽敢要反對這些嗎?
Sharonsharon1 回複 悄悄話 那叫什麽九的,擺明了支持獨裁,還反咬別人反對民主自由,和他說不清楚。幹脆忽略掉這種阿Q和瘋子。
Rubin717 回複 悄悄話 BananaeEggs 發表評論於 2020-05-23 18:10:05
中國共產黨羸了,中國人民就輸了。

+1
leo-不再沉默 回複 悄悄話 魯迅九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9:39:14
評:要說複辟,你應該去譴責毛澤東,是他造成目前的一黨專製。在一黨專製下,又何談某某是獨裁和複辟?你這麽譴責習近平,想必你也要痛罵鄧小平,對吧?也就是說,你要痛罵改革開放,讓曆史車輪倒轉。
---------------------------------
你的邏輯思維有嚴重問題,我估計你也聽不懂別人說什麽。不過為了滿足你,我譴責毛及共產黨,及一切走狗們。還有那些被中共蒙騙的,以為能當家作主,結果又被奴役更甚的人民,無可救藥。
魯迅九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leo-不再沉默' 的評論 : 【言論自由你代表習給了?給了就別管別人的嘴了,說不愛聽的也得聽著,或者假裝聽不見。別拿刀動槍的威脅大眾,別搞新聞審查,輿論封鎖,讓我們看看習能做到嗎?肯定不能,萬惡的複辟獨裁者!】

評:要說複辟,你應該去譴責毛澤東,是他造成目前的一黨專製。在一黨專製下,又何談某某是獨裁和複辟?你這麽譴責習近平,想必你也要痛罵鄧小平,對吧?也就是說,你要痛罵改革開放,讓曆史車輪倒轉。

leo-不再沉默 回複 悄悄話 魯迅九 發表評論於 2020-05-24 08:26:17
評:沒問題,習近平給你言論自由,難道你還要用這言論自由對發展民生和改革開放說三道四嗎?六四民運就否定改革開放。
-------------------------------------
言論自由你代表習給了?給了就別管別人的嘴了,說不愛聽的也得聽著,或者假裝聽不見。別拿刀動槍的威脅大眾,別搞新聞審查,輿論封鎖,讓我們看看習能做到嗎?肯定不能,萬惡的複辟獨裁者!
魯迅九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老歌的韻侓' 的評論 : 【你是一個川粉,又對習包子和共產黨讚不絕口,看來是非常喜歡搞獨裁的人和製度。建議你不要侮辱再魯迅他老人家,改名叫奴才九吧。】

評:你這樣亂扣帽子,必是個左的人物。左的東西看似進步,實則反動。請注意,對共產黨的稱讚是出自你的口中,這樣的政治性言論隻有你最關心。
魯迅九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英國那些事' 的評論 : 【強烈建議您把圖象換成一個包子!網名改成`小九`或`毛九`。竊取周先生筆名確實品格底下。不過何Q可能認為竊不算是竊。:)】

評:作為回贈,我強烈見你把你的頭像換成餃子,改名稱小三。
魯迅九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Sharonsharon1' 的評論 : 【人民的政府就是為人民服務的,還需要多此一舉的提出嗎?這隻能說明以前沒做到或做得不好,以後還要看是否真正做到了,而不是玩政治遊戲。你這個阿Q醒不了了。】

評:你這樣的思想就是左的思維,脫離實際。按你的說法,那些考研前的複習都是多餘的,你會說,如果基本功打好了,還用多此一舉複習嗎?

記住,重要的事情,一定要反複強調。你的這樣思想是中國民主進程的敵人
魯迅九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leo-不再沉默' 的評論 : 【我們不聽他說了什麽,我們要看他做了什麽。連言論自由都沒有的國家說人民至上?】

評:沒問題,習近平給你言論自由,難道你還要用這言論自由對發展民生和改革開放說三道四嗎?六四民運就否定改革開放。
誠信 回複 悄悄話 "人民政府給人民添堵,政府就是母豬,天天隻想上樹的事。"

這話好, 精辟又幽默, 笑得不行。

老歌的韻侓 回複 悄悄話 回魯迅九:你是一個川粉,又對習包子和共產黨讚不絕口,看來是非常喜歡搞獨裁的人和製度。建議你不要侮辱再魯迅他老人家,改名叫奴才九吧。
老歌的韻侓 回複 悄悄話 回魯迅九:你是一個川粉,又對習包子和共產黨讚不絕口,看來是非常喜歡搞獨裁的人和製度。建議你不要侮辱再魯迅他老人家,改名叫奴才九吧。
two2J 回複 悄悄話 “為人民服務”早已變成為特權服務,無官不貪已經是不言而喻的事實。有人戲稱,兩會就是貪官權貴大聚集,商討應對國際上要把中共和中國分開的對策。所謂的“人民至上”口號連權貴們自己都不信,隻能騙騙小粉紅們。
英國那些事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魯迅九' 的評論 : 強烈建議您把圖象換成一個包子!網名改成`小九`或`毛九`。竊取周先生筆名確實品格底下。不過何Q可能認為竊不算是竊。:)
visit2018 回複 悄悄話 習近平老了,他太不能理解現代社會了,還在用70年代的方法治國,真是中華民族的悲哀。


bl20120 回複 悄悄話 中美關係是基礎,適當的懷柔、忍讓、甚至讓步,並非壞事。
心之初 回複 悄悄話 人民政府給人民添堵,政府就是母豬,天天隻想上樹的事。
心之初 回複 悄悄話 人民政府給人民添堵,政府就是母豬,天天隻想上樹的事。
Goldwang 回複 悄悄話 習 智傷
Sharonsharon1 回複 悄悄話 魯迅九 發表評論於 2020-05-23 14:54:02
兩會上提出:人民至上,造福人民,以人民為中心
------------------------------------------
人民的政府就是為人民服務的,還需要多此一舉的提出嗎?這隻能說明以前沒做到或做得不好,以後還要看是否真正做到了,而不是玩政治遊戲。你這個阿Q醒不了了。
leo-不再沉默 回複 悄悄話 chichimao 發表評論於 2020-05-23 15:13:55
一個國家真正的強大 不是軍事強大。甚至也不是錢多

一個國家真正的強大是國民素質高,道德高。 不是出國丟臉,被人嫌棄。
一個國家真正的強大是 民主自由,不是人民不生活在恐懼中。階級鬥爭,親人反目
一個國家真正的強大是教育水平高,科技成果多,不是靠外國替你培養人材,再偸竊外國科技。剽竊,仿造。
一個國家真正的強大是政府賢能,官員出身公平競爭。不是靠爸靠黨,貪汙腐化
一個國家真正的強大是以德服人,外人爭相移民,入籍。不是叫囂武統,血洗同胞
一個國家真正的強大是賢能從政。不是一黨獨裁。互鬥互批,把持政杈

有一天中國做到以上成就。再不會有人敵對,歧視中國人。中國人才能真正自豪,光榮
------------------------------------
讚!
guitarmanzw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BananaeEggs' 的評論 : 共產黨贏了,習豬頭贏了,中華民族就輸了。從此自絕於世。
leo-不再沉默 回複 悄悄話 魯迅九 發表評論於 2020-05-23 14:54:02
兩會上提出:人民至上,造福人民,以人民為中心
------------------------------------------
我們不聽他說了什麽,我們要看他做了什麽。連言論自由都沒有的國家說人民至上?
胡同巷 回複 悄悄話 時間會給出答案的 如果再折騰 把改革開放的底子折騰沒了 那就難說了。
魯迅九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Sharonsharon1' 的評論 : 【習大大上台後經濟和改革開放倒退,他要的是獨裁,當皇帝,你睜眼說瞎話有意思嗎?隻有你這種五毛才是阿Q。才是喪心病狂。名符其實的習總薰! 】

評:在你說這下話之前,請看看現實。兩會公開聲明讓人民生活幸福就是共黨的考察幹部的政績,而且要繼續改革開放之路。

難道你沒看到改革開放所帶來的進步嗎?這個問題的回答是考察你是否是睜眼說瞎話。我看你是毛賊東,看不順眼改革開放。
BananaeEggs 回複 悄悄話 中國共產黨羸了,中國人民就輸了。中共統治區護照,免簽國有多少,能跟亞洲其它小國比嗎?中共強大了,統治區人民卻無做人的基本尊嚴,其言論自由度遠不如百年前列強殖民地的二等公民(香港和台灣)!
AG33912 回複 悄悄話 老川三月太停航歐洲讓200多萬遊客進來應是失策,
Sharonsharon1 回複 悄悄話 chichimao 2020-05-23 15:13:55 回複 悄悄話 一個國家真正的強大 不是軍事強大。甚至也不是錢多

一個國家真正的強大是國民素質高,道德高。 不是出國丟臉,被人嫌棄。
一個國家真正的強大是 民主自由,不是人民不生活在恐懼中。階級鬥爭,親人反目
一個國家真正的強大是教育水平高,科技成果多,不是靠外國替你培養人材,再偸竊外國科技。剽竊,仿造。
一個國家真正的強大是政府賢能,官員出身公平競爭。不是靠爸靠黨,貪汙腐化
一個國家真正的強大是以德服人,外人爭相移民,入籍。不是叫囂武統,血洗同胞
一個國家真正的強大是賢能從政。不是一黨獨裁。互鬥互批,把持政杈

有一天中國做到以上成就。再不會有人敵對,歧視中國人。中國人才能真正自豪,光榮
一一一一一一
讚同!
Sharonsharon1 回複 悄悄話 魯迅九 發表評論於 2020-05-23 14:37:59
回複 'Sharonsharon1' 的評論 : 你不是反對中共,而是實際上反對改革開放,反對經濟發展。你看到那裏的人民生活改善,讓你的感覺自愧不如,眼紅。你的喪心病狂的心態要不得。

要想真懂政治,你得先學會看經濟,否則,就是魯迅筆下的阿Q,稀裏糊塗。
一一一一一一
習大大上台後經濟和改革開放倒退,他要的是獨裁,當皇帝,你睜眼說瞎話有意思嗎?隻有你這種五毛才是阿Q。才是喪心病狂。名符其實的習總薰!
蔣公子 回複 悄悄話 一個國家的基礎是什麽?人民,人民強則國家強,人民的未來是青年,所以青年強則人民強。看一看中國年輕人的現狀,你就可以預測中國未來是否會強大。
魯迅九 回複 悄悄話 川普也是個要把經濟搞上去的人。
魯迅九 回複 悄悄話 把經濟搞上去,甚至是超越美國,才是最大的政治。
三星堆主 回複 悄悄話 支持習總掘墓師
chichimao 回複 悄悄話 一個國家真正的強大 不是軍事強大。甚至也不是錢多

一個國家真正的強大是國民素質高,道德高。 不是出國丟臉,被人嫌棄。
一個國家真正的強大是 民主自由,不是人民不生活在恐懼中。階級鬥爭,親人反目
一個國家真正的強大是教育水平高,科技成果多,不是靠外國替你培養人材,再偸竊外國科技。剽竊,仿造。
一個國家真正的強大是政府賢能,官員出身公平競爭。不是靠爸靠黨,貪汙腐化
一個國家真正的強大是以德服人,外人爭相移民,入籍。不是叫囂武統,血洗同胞
一個國家真正的強大是賢能從政。不是一黨獨裁。互鬥互批,把持政杈

有一天中國做到以上成就。再不會有人敵對,歧視中國人。中國人才能真正自豪,光榮


















魯迅九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jntul' 的評論 : 即使掛羊頭,那也要膽量。你見過世界上有誰這樣表明“人民至上,造福人民,以人民為中心。”?

這一切就是三民主主義中的民生主義。
jntul 回複 悄悄話 掛羊頭賣狗肉!一切都是為了鞏固土匪黨的統治

———————————————————
魯迅九 發表評論於 2020-05-23 14:54:02
兩會上提出:人民至上,造福人民,以人民為中心。
魯迅九 回複 悄悄話 習總一路快馬,披星戴月,穿越崇山峻嶺,追趕世界。眾人兩旁夾道,齊齊拍手,習總一臉羞色。中華的太陽照在他身上暖洋洋,,,,,,這時一個稚嫩的聲音響起,那個人怎麽是破衣爛衫的啊。

有人回答:你沒看到我們都是綾羅綢緞嗎?他的衣服破爛,那是因為他是我們大家的公仆,他將無他,隻有我們大家。公仆身著破爛是應該的,而我們是主人,應該身著體麵、富貴。
魯迅九 回複 悄悄話 兩會上提出:人民至上,造福人民,以人民為中心。

請問,有人膽敢要反對這些嗎?
wumiao 回複 悄悄話 習皇一路狂奔,披星戴月,穿山越林,終於追上太陽,眾人兩旁夾道,齊齊拍手,習皇躊躇滿誌,一臉得色,太陽光照在身上暖洋洋,,,,,,這時一個稚嫩的聲音響起,那個人怎麽沒穿衣服啊。
魯迅九 回複 悄悄話 有必要提醒,習近平的政治理念是以人民至上,這在兩會中已明確。任何的發對者都將是站在反人民的立場上。
two2J 回複 悄悄話 擲地有聲!頂博主!
魯迅九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英國那些事' 的評論 : 英國那些事都是啊Q的事
魯迅九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Sharonsharon1' 的評論 : 你不是反對中共,而是實際上反對改革開放,反對經濟發展。你看到那裏的人民生活改善,讓你的感覺自愧不如,眼紅。你的喪心病狂的心態要不得。

要想真懂政治,你得先學會看經濟,否則,就是魯迅筆下的阿Q,稀裏糊塗。
Sharonsharon1 回複 悄悄話 樓下,習總薰是你放的隻有經濟強大才是強國,而不是軍事強大。告訴你隻有軍事強大才能威懾像你一樣的無賴和流氓的政府。今天如果中共的獨裁流氓政府軍事強大,就一定會想獨裁全世界,禍害全世界人民。至於你的網名,許多網友認為你是汙辱了魯迅,幹脆見議你起個合適你言論的網名。
英國那些事 回複 悄悄話 'Sharonsharon1' : "你的網名起的太委屈了,你應該起個習大大老爸的名:習總薰。"" +10000
魯迅九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Sharonsharon1' 的評論 : 【沒有看見胡總編的:"中國軍費增長,相信絕大多數老百姓都支持"?
你的網名起的太委屈了,你應該起個習大大老爸的名:習總薰。】

評:經濟的增長必導致軍費的增長,有什麽不對的嗎?如果台灣有這個能力,它也可以這麽做。另外,叫什麽名字在於要有意義,不知你的這名‘Sharonsharon’有何意義?你的名隻不過是一些雜亂的符號,毫無意義,就是叫‘流氓’,那也是個角色,有不可缺少的意義。
生命太短99 回複 悄悄話 jesuismoi 發表評論於 2020-05-23 12:01:43
痛心,一個十四億的民族怎麽能被一個人左右成這樣?
——————————————————————————
與你同感。
湖畔心語 回複 悄悄話 沒有人羨慕嫉妒恨中國,而是厲害國要輸出專製輸出腐敗輸出病毒,才遭到全世界的抵製。
gameon 回複 悄悄話 中國露富了,招來各方麵的羨慕嫉妒恨,才是問題的根本所在。但最糟糕的是,中國根本不是一個已經富的冒油的國家。
Sharonsharon1 回複 悄悄話 魯迅九 2020-05-23 12:39:25 回複 悄悄話 一個國家真正的強大是經濟強大,而不是軍事強大。我不認同本文的內容,因為其偏離了事實。
大家注意一下兩會的中心議題和習近平的講話,就清楚了兩會已將今後的奮鬥目標十分地明確了。兩會中,隻有經濟,而沒有空洞的政治
一一一一一一

沒有看見胡總編的:"中國軍費增長,相信絕大多數老百姓都支持"?
你的網名起的太委屈了,你應該起個習大大老爸的名:習總薰。
魯迅九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Sharonsharon1' 的評論 : 【蒙古送中國3萬頭羊和封鎖國界是兩回事,隻要看看文學城裏原來挺中國政府的,這次疫情之後轉變的就有很多。這隻是一個小小的文學城。】

對的,大家就要支持;錯的,大家就要反對。
Sharonsharon1 回複 悄悄話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2020-05-23 12:35:33
從哪裏得出的[幾千萬海外中國人與大陸漸行漸遠]?
為什麽不提武漢疫情肆虐時蒙古要送中國3萬頭羊?

一一一一一一
蒙古送中國3萬頭羊和封鎖國界是兩回事,隻要看看文學城裏原來挺中國政府的,這次疫情之後轉變的就有很多。這隻是一個小小的文學城。
魯迅九 回複 悄悄話 一個國家真正的強大是經濟強大,而不是軍事強大。我不認同本文的內容,因為其偏離了事實。
大家注意一下兩會的中心議題和習近平的講話,就清楚了兩會已將今後的奮鬥目標十分地明確了。兩會中,隻有經濟,而沒有空洞的政治。
springdale 回複 悄悄話 習近平,肩負著埋葬中共政權的重任,一路不停地狂奔。



路邊的蒲公英 回複 悄悄話 從哪裏得出的[幾千萬海外中國人與大陸漸行漸遠]?
為什麽不提武漢疫情肆虐時蒙古要送中國3萬頭羊?
錦川 回複 悄悄話 為什麽具有濃鬱的中華文明傳統情節的香港人,台灣人,幾千萬海外中國人與大陸漸行漸遠,為什麽十四億中國人在二千萬台灣人麵前束手無策?為什麽三百萬人的外蒙敢於封鎖與三千萬內蒙的邊界,為什麽一貧如洗的緬甸邊區可以將中國青年押上刑場當眾槍斃?為什麽印度人可以在中國藏南設州駐軍?為什麽俄羅斯對中國人趕盡殺絕?為什麽美國可以抓孟小姐,賣飛機,導彈保護台灣?為什麽美國B-52轟炸機,航空母艦可以在中國南海,台灣海峽自由航行?

犀利。
jesuismoi 回複 悄悄話 痛心,一個十四億的民族怎麽能被一個人左右成這樣?
大馬哈魚 回複 悄悄話 蛇打七寸,問得好!
試之 回複 悄悄話 算了吧,美國從來就????充許別人超過它。跟習幹的好不好一點關係都沒有。習最大的問題是好大喜功,重用吹牛拍馬,沒有才幹的一 不看好習的結局,但中國還在上升期。
嚴惠姍 回複 悄悄話 是,第二段有趣。74歲老川的鬥誌我是佩服。
玉麵小飛龍_007 回複 悄悄話 感恩香港,有它鼎力支援才有中國改革開放的今天,香港挺住!
qdknight 回複 悄悄話 二胖加油,總脫鉤師名副其實,會被寫入曆史
一步一景 回複 悄悄話 第二段有趣
[1]
[2]
[3]
[尾頁]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