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飛飛

每天記一點兒,省得忘記了。
個人資料
羽衣飛飛 (熱門博主)
  • 博客訪問:
正文

這樣的夫妻不好嗎?

(2015-12-03 15:03:13) 下一個

他的妻子流三次產,最後才保住這個女兒,寶貝出生之後,他承諾以後公司的新手爸爸可以享受四個月產假。

我們公司有三個月產假,爸爸媽媽都給。為此我老板還嘟囔過,媽媽休假我同意,爸爸休個什麽假嘛,他又不生孩子。可是我理解啊,萬一男員工的妻子在福利不好的公司呢,比如從前的我,隻有6星期產假,那麽丈夫就可以在家裏當奶爸啦。

他常年喜歡穿一件圓領T恤,不是名牌,買了很多一樣的,說他有選擇恐懼症,不用選衣服,拿來就穿,省下時間做有意義的事。

他們夫妻在東部捐款出了一些錯誤,到了加州時辦慈善學校就做了很大調整,理念是把醫療,社區和教育結合,從各方麵改善貧困現狀。

最讓大家不放心的是,作為超級富豪,宣布把99%的錢捐出來做慈善,是不是錢從左兜進了右兜,給自己沽名釣譽作秀,給美國國庫稅務方麵帶來多少負麵影響,國庫空虛就是這些人造成的。這個,就讓我困惑了,公司收入不交稅嗎?要交的吧,那個收入稅是省不掉的。至於說省遺產稅,他才30出頭啊,這麽早就謀劃遺產稅,還費力在流產三個孩子之後喜得千金寫那麽一封情真意切的信,這也是過於空前絕後的大白話爸爸了。

打破我的腦袋,我也想不出這些臆測是出於對他們夫妻的客觀判斷呢,還是出於臆測者本人的價值體係。

我認為是臆測者本人價值體係。這個體係就是:誰比誰高尚啊,裝什麽裝,大家都一個高度,你隻不過是碰巧富了而已,我要是富了,我比你高尚。

我不懂得到底是人富了以後才可以高尚,還是人原本高尚,有了財富隻是讓人有能量做更大的事而已。

高尚是錢給堆出來的嗎?

他有三部車,加在一起六萬塊,我身邊好多人都比他車豪了。他不愛車子,也不愛牌子,夫妻齊心合力做自己認為有意義的事,看他們過去的種種花錢軌跡就知道這不是一對奢侈的夫妻。好多人詬病他的妻子,長得真不好看,似乎認為她那外表不配擁有那些錢。看到這個我就有點傻眼,誰規定臉蛋漂亮才有資格擁有財富啊。再說,她挺端莊秀麗的呀,名校畢業,學醫,還自己到學校當過一年小學老師,從內到外都是一個美麗聰慧的女人,怎麽會說她不夠好看呢?她老公為了她學那麽多中文,魅力是絕對有的啊。

不管誰說他們多少他們都照樣過他們的日子,清者自清,濁者自濁。

有人問:為甚麽給人家唱讚歌啊?平常心不行嗎?

不能啊。

平常心是指麵對別人情況比自己好時,或者自己遇到不順時以平常心淡然處之,沒說平常心就是看到周圍有些好的事情和閃光的東西不發聲讚一句啊。

真誠地覺得別人境界高會讓自己少塊肉嗎?

我發現很多人已經喪失了真誠讚美的能力了,隻會批評,批評,批評是主格調。我就想呢,這要是天天在家裏批評東,批評西,批評南,批評北,哪裏都要批一批,這得多討人嫌啊。誰要在我眼前老批評這個那個,饒是我學一萬次親密之旅,得咬緊牙關多少次才能忍住不翻白眼啊。

回頭再看看這夫妻,真覺得他倆特別配,好不容易在人群中看到這樣登對的,又這麽年輕有為的,讓我忍不住再寫寫他們,祝福他們夫妻喜得千金。

[ 打印 ]
閱讀 ()評論 (80)
評論
羽衣飛飛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ZWM421' 的評論 : 有默契的不用多說,沒默契的多少句話都無法溝通,看到你這段話我隻有這個感受。
羽衣飛飛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oceanbreeze9' 的評論 : 這是他們送給孩子的禮物,小紮之前流產三次,這一次高調也是可以理解的。
ZWM421 回複 悄悄話 小劄就是聰明。第一錢是帶不走的。第二這麽多錢是花不完的,要是揮霍完自己也完了。第三留給下一代就把他們給毀了。其實有不少美國富人很聰明在於:富人要活的好,首先窮人要活的過去。富人有尊嚴,首先窮人有尊嚴。當時解放奴隸的人,大多曾是奴隸主,是美國富人,不是奴隸本身。美國之所以強大,這是重要因素。謝謝飛飛寫這樣的話題。
oceanbreeze9 回複 悄悄話 飛飛, 喜歡你文章的風格, 也很佩服小紮夫婦。 隻是覺得他們要是把捐款的決定和分享女兒出生的announcement分開就好了。 雖然文章很自然的把兩件事聯係在一起, 我還是覺得女兒的出生是很私人的一件事, 可以更personal一點。
羽衣飛飛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happybob' 的評論 : 豬羊雞,小時候我爺爺奶奶家就養,養之後殺啊。這個有問題嗎?
羽衣飛飛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usagi' 的評論 : 哈哈,我還以為你在說小紮他們咋咋樣呢,這兩天被幾塊磚頭砸得腦袋有點大。哎,小紮他們如果什麽都不做,估計能被少說點,最理想是偷偷把錢散掉,可是那也不行,一定有人追問其錢何處去了。這錢一多,看來是注定要被說了。
usagi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羽衣飛飛' 的評論 :

哈哈,我是說,我們這些平常人對所謂的慈善要現實一點,怎麽就成了對聖人的要求了?所以說,我寧願在節假日去food coalition 去做義工,也不願意給街上乞討的人錢。特別是有些時候乞討的人穿的比我還要好, 哈哈。

像小紮這樣的富人,做或不做,他們永遠都會處在社會輿論的風口浪尖。如果做了,可以見到成效,那最好; 但若不做,其實真正意義上也無傷大雅。隻不過在‘有心人’眼裏又成了富人的罪狀之一而已。

羽衣飛飛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linmiu' 的評論 : 我跟你一樣也被這種情懷感動。
羽衣飛飛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ilovefriday' 的評論 : 她確實是個端莊秀麗的姑娘。
羽衣飛飛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WWTP' 的評論 : 是,受他們鼓舞,我們可以從小處做起。
羽衣飛飛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usagi' 的評論 : 我發現你是對聖人的要求啊。我讚美一個人不需要那個人得100分的,我們標準看來有很大不同。
羽衣飛飛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isuiyi' 的評論 : “隨時隨地”批評人的人不見得是壞人,也沒人有能力改變這些人,但我在自家博客裏對這種說話方式表達不滿也是可以吧- 我對隨時隨地這個頻率確實覺得難以接受。
羽衣飛飛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happybob' 的評論 : 我是敬拜上帝,但對於我來說讚美一個人很容易,因為上帝給了我讚美的心,他也讓我們隨時隨地讚美。難不成非得讚美十全十美?
happybob 回複 悄悄話 對了,在讚美小紮的同時,別忘了他的愛好:他是親手把自己吃的豬羊雞等殺死的

http://fortune.com/2011/05/26/mark-zuckerbergs-new-challenge-eating-only-what-he-kills-and-yes-we-do-mean-literally/

和你一樣,我隻讚美主。
羽衣飛飛 回複 悄悄話 回happy bob:請問一下小紮要怎麽做才符合你想讚美的標準呢?
happybob 回複 悄悄話 小紮真的把99%的股票捐出來做慈善嗎?讀一下這兩篇文章就得到答案了:

http://www.nytimes.com/2015/12/04/business/dealbook/how-mark-zuckerbergs-altruism-helps-himself.html?_r=1

http://www.theverge.com/2015/12/3/9846956/mark-zuckerberg-explains-facebook-donation-llc-charity


他是把股票放到了一個LLC公司,慈善是該公司可以做的事情之一,但又不受慈善基金的約束:如慈善基金不能投資盈利項目,不能用於政治遊說,每年必須將不低於5%的基金用於慈善;但LLC不受那些約束,基本上仍然是小紮說了算。

對小紮做慈善的善意我們不應懷疑,他前麵做過並且有失敗的經曆,這可能也是他這樣做的原因之一吧。但也不應盲目狂熱地溢美和高唱讚歌,畢竟那450億不是完全拿來做慈善,拿多少何時拿都是未知數。但是有錢人有這個熱心回饋社會是好的。
isuiyi 回複 悄悄話 永遠都有隨時抨擊別人的人,不一定是壞人,也許過了50歲就會知道自己當初的不當了。

大家都是俗人,求同存異吧!
usagi 回複 悄悄話 再者說,就好像有人在路邊看到衣衫襤褸者,你給他10刀,他拿去買酒或者吸毒了,你也給錢了,不過這叫慈善嗎?所以說慈善不好做。所以為什麽很多餐廳寧願把剩下多餘沒用過的食物倒垃圾,也不願意無償捐給窮人吃。因為有太多的red tape需要繞行。
usagi 回複 悄悄話 其實說實話,這是他們自己的錢,稅不稅的另說。捐錢搞慈善其實是很困難的事。 因為很多時候你可能惹的一身腥,也或別有用心的人利用你的好心拿你的錢頂你的名美其名曰做慈善,背地裏還不知道幹什麽勾當。 Opra,和 Gates Foundation,都是前車之鑒。再說他們哪怕隻留下1%的股票,也剩很多呢,自己太太還是醫生,吃穿用肯定不愁了,而且還可以省很多稅,何樂而不為?錢的話,Sometimes, more is just ..more
WWTP 回複 悄悄話 好文,一直喜歡他們倆,現在就更喜歡了。這樣的人才是真正高尚的,雖然我做不到,但我可以敬仰。
ilovefriday 回複 悄悄話 小紮太太平時有點不拘小節,不太打扮自己。但人家一旦打扮起來,還是挺端正的。
ilovefriday 回複 悄悄話 人家太太長得挺端正的,為什麽說人家不好看?說得好像你們家裏的都是大美人似的,可事實是大多數人不都是普通人長相嗎。 這對夫妻麵相很正很善,他們應該是相輔相成的,他成全了她,她也成全了他。說得通俗一點就是,不是一樣人不進一個門。喜歡羽衣飛飛的文章!
tsks 回複 悄悄話 讚。

本來對他倆無感。看完你寫的,開始喜歡他倆了。
linmiu 回複 悄悄話 為小紮夫婦“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情懷而感動,我原來有一個同事就說,她有了孩子之後,從未像現在這樣希望世界和平。
看到有人提到一半的遺產稅,那也要等五十年之後吧。
羽衣飛飛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DL在逛文學城' 的評論 : 這話我同意,做慈善確實不易。我自己做一些義工,知其不易,所以仰慕他們的理念。我自己也捐款,但比例不高,所以我佩服人家。

不知道你對他們的背景可否做過一些了解?要知道,看人過去做事是否靠譜也是我們做判斷很重要的一項依據。他們是在用自己的錢做事,沒有拿別人的錢,監控當然會有,但我相信錢在靠譜的人手裏比較會用得合適。


DL在逛文學城 回複 悄悄話 回複羽衣飛飛: 做慈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這是我的經驗之談。所以我特別理解小劄夫婦,成立一個全權控製的公益性公司。但是必須公正的說,這樣一來很難得到公眾監督,Trust is good, control is better.

當然,無論做什麽怎麽做,總歸有各種聲音,這一輩子做到問心無愧即可。
羽衣飛飛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DL在逛文學城' 的評論 :聖誕馬上來了,願你多幫助一些有需要之人,這是我寫文章的初衷:回饋社會。要是也肯舍自己的錢,那你跟小紮夫妻一樣了不起。
DL在逛文學城 回複 悄悄話 同意Armweak!這真是很普通的事情,這輩子用不了的錢,用來做點事情去實現自己對這個社會的改造願望,不是很正常麽。

如果我在他那個位置,我也可以做類似的事情。
羽衣飛飛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smeagolrocks' 的評論 : 哎,就是,也太不跟潮流啦,哈哈哈。
羽衣飛飛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changchunhua' 的評論 : 是的,很強大的內心帶出溫潤的外表。
羽衣飛飛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usagi' 的評論 : 是的,他們是有智慧的人,肯定事先是跟他的榜樣比爾蓋茨他們討論過模式的,慈善很不好做,改日真想寫一個國內專門在貧困區修路的一位人物分享的經驗教訓。
羽衣飛飛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Armweak' 的評論 : 引用您說的:所以,還是錢的力量! :-)

看來,您對錢是很看淡的,您也去舍舍看?不用多,5%就行。

說明一下哈:俺是按期向教會捐款的,但一直都肉痛自己的錢,很多掙紮,每增加1%都要經過特別的思想鬥爭,所以才覺出自己的境界與人家的區別,覺得高山仰止。

說來說去,您還是盯著俺文字裏的錢字,堅決不肯移開視線,笑。沒看到我寫的他們的辦學理念嗎?
usagi 回複 悄悄話 他並不是單純的捐錢搞慈善,而是成立了慈善基金會,屬於商業運作,這樣他和太太在‘捐錢’的去向和用途才有更大的決定權
smeagolrocks 回複 悄悄話 他太太不好看?沒有化濃妝啫嘴做剪刀手?
changchunhua 回複 悄悄話 這對夫妻,有令人感動的樸素和真實。真正沒有ps+味精的大美人。喜歡。
Armweak 回複 悄悄話 這麽多的錢,選擇在女兒出生的時候去放棄,從新聞本身來說就夠分量,這時候給大家分享他們的理念是最好的時間,這個您也不反對吧?
=================================
羽衣飛飛 發表評論於 2015-12-04 12:05:27
這麽多的錢,選擇在女兒出生的時候去放棄,從新聞本身來說就夠分量,這時候給大家分享他們的理念是最好的時間,這個您也不反對吧?
=================================
所以,還是錢的力量! :-)

可以想象,他捐450億,在天朝產生了多麽巨大的新聞,:-) 但它隻成了CNN 早晨的一句話新聞,俺更是沒有任何心思和衝動去評論。

人和人不一樣,中國人和美國人不一樣。:-)
羽衣飛飛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Armweak' 的評論 : 笑,您又不打我,我怒個啥。

估計您是個會寫作文的,寫作要選題材,要典型,要讓大家都熟悉,這樣寫起來才會有有影響力,這個您不反對吧?

這麽多的錢,選擇在女兒出生的時候去放棄,從新聞本身來說就夠分量,這時候給大家分享他們的理念是最好的時間,這個您也不反對吧?

那麽,既然大家都愛寫作文,您就得出一個女人愛錢,什麽荷爾蒙的發苦諷刺,文人的尖銳(我不想用更重分量的詞)在,但視角就實在是您的局限了。
Armweak 回複 悄悄話 羽衣飛飛 發表評論於 2015-12-04 11:07:49
回複 'Armweak' 的評論 : 您是位男性吧?嘿嘿嘿,依稀感覺出語氣裏的憤怒,貌似你的理解就是女人就奔著人家這錢去的。
......
==================================
俺沒有憤怒,相反,您怒了。:-) 俺上文學城很少憤怒,但俺有的是挖苦和插科打諢,因為俺是來找樂子的。:-)

坦率地說,您沒有理解俺說的話。俺想說的是,紮克夫婦生活中發生的事情,普通人經曆了多得去了。因為他們是普通人,所以無論他們做得多麽好,都不會引起人們的注意。但同樣的事情,隻要不普通的人做那麽一點點,就感動得少女少婦大媽淚水連連,相見恨晚。:-)

寫這一帖子, 幫助您理解俺的上一帖子。:-)
kuailejiaoyu 回複 悄悄話 寫得真好!
羽衣飛飛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Armweak' 的評論 : 您是位男性吧?嘿嘿嘿,依稀感覺出語氣裏的憤怒,貌似你的理解就是女人就奔著人家這錢去的。

小紮當富翁的時候我沒寫他,小紮會說中文的時候我沒寫他,小紮加州慈善學校理念特別引起我興趣的我也沒提筆寫,因為我還沒有被打動。是他們流產了三個孩子,在千金出生的時候宣布放棄絕大部分家產,並且認真分享他們的理想的時候,我被感動,這樣的父母不寫寫,那麽要寫誰呢?

馬雲也有錢啊,但我提不起興趣寫他。

為什麽你討論的隻有錢,就看不到別人身上那些閃光的地方呢?我寫了很多他們的靠譜之處啊,你沒看見嗎?

有能力賺錢確實很牛,但有智慧,有愛心用金錢回饋社會就更牛。他分量足夠重,影響足夠大,借此種理想宣揚一下回饋理念不好嗎?

為什麽我寫了那麽多,你單單隻看到女人愛財這一點呢?你為什麽就沒看到小紮夫婦身上的靠譜之處,反而隻歎女人愛錢哪?這個讓我實在困惑太大。
Armweak 回複 悄悄話 俺年輕的時候,少男少女以談巴爾紮克為時尚。現在,巴爾紮克早就不時髦了,人們以濃厚的興趣談論紮克伯格。這幾天,在文學城裏,一眼瞄過去,到處都是“紮克”,“紮克”,“紮克”。。。。:-)

喜歡錢的人,紮克布袋袋裏的450億能讓人流口水。喜歡性的,450億立馬就是荷爾蒙。少女眼裏,450億能讓紮克談吐幽默偉岸是個美男子,少婦看紮克眼睛火辣辣的,450億讓紮克成熟睿智護家嗬老婆。:-) 想想看,沒有那450億,紮克頭頂還有那麽多赤橙黃綠青藍紫的萬丈光芒?有了那450億,他的眼神是神聖的,他的嗓音是渾厚的,他的揮手是高屋建瓴的,他的一個響屁也是那麽帶有磁性,讓人想入非非。紮克如此多嬌,引無數少女少婦競折腰。:-)

無數個青春貌美的姑娘,義無反顧地愛上富商。多少年來多少代,她們重複著一樣的肺腑之言:“我愛的是他的人,不是他的錢。”姑娘們沒有撒謊,但不是每個人都能悟出: 沒有他的錢,她們的愛永遠不能催生! :-)

看穿了一切的人是那麽的悲慘,因為什麽也引不起他/她的興趣。:-)
羽衣飛飛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七色花瓣' 的評論 :謝謝花瓣!
羽衣飛飛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nemomama' 的評論 : 是,人靠譜做事就靠譜。謝謝你對婚姻係列文章的反饋,這對我很寶貴。
七色花瓣 回複 悄悄話 讚羽衣!
nemomama 回複 悄悄話 同意你的觀點。我佩服他們是因為雖然他們和我們一樣平凡普通,卻適時地做了很多正確的選擇,僅此已讓我等有上進之心者望塵莫及!
又,最近拜讀你的夫妻係列,寫的真好,很受啟發。謝謝!
羽衣飛飛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Shanghaigirl98' 的評論 : 是,男人如此娶妻,原本就是人中楚翹。
羽衣飛飛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八音澗' 的評論 : 是,他們的愛心與智慧在很多事情上都顯出來的。至於別人講的“合理質疑”,難道僅憑一個所謂公司是LLC就開始自己臆測,不先要去多看看別人過去都做過些什麽,看看做事是否靠譜嗎?
Shanghaigirl98 回複 悄悄話 喜歡這對夫妻,是真正腳踏實地生活的人。
就娶妻子這條就足夠讓世人順服,不是娶花瓶之妻!
八音澗 回複 悄悄話 寫得很好。同喜歡小劄夫婦,喜歡善良慈悲有愛心的人。
羽衣飛飛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十全老人' 的評論 : 我不崇拜聖人,我是基督徒,崇拜上帝,上帝教我要要讚美之心,用真誠的心說真誠的讚美之言。這個需要跟您溝通一下。
羽衣飛飛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十全老人' 的評論 : 我不重要,跟你不過是不相關人等,網上與你沒有任何必要做太多溝通。

同時也誠懇說一句:我對你四處批評的言論也見太多了,請回家谘詢你的配偶,你是不是習慣性拍人家,並且這種習慣是否讓人愉悅。

祝你慢慢學習如何做highlighter,眼睛看得到別人身上閃光的東西,那是需要學習的。
十全老人 回複 悄悄話 鄙人拜讀您以前的博客,已經看出您有聖人崇拜傾向,當然,如果這有利於您的身心健康,也是很好的事。
十全老人 回複 悄悄話 把合理質疑的人扣上境界不高的帽子,是不公正的。中國人中幾乎是一片叫好,到處是膜拜,恰恰是美國人自己在紛紛質疑。紐約時報的文章在這裏
http://www.nytimes.com/2015/12/04/business/dealbook/how-mark-zuckerbergs-altruism-helps-himself.html?_r=0
難道所有質疑的美國人都是心理陰暗,不懂得讚美? 當然,小紮在facebook 上也做了解釋,但他的解釋是就事論事的討論,不是給懷疑和批評他的美國人扣上不懂得讚美的帽子,而且也說明在facebook 直接質疑他的美國人也很多。對這樣的行為, 懷疑是合理的, 讚揚也是沒錯的, 觀望是謹慎的,但盲目,肉麻的吹捧,和無端指責懷疑的人, 隻能說是一種幼稚。也正是這種幼稚的聖人崇拜在中國製造了無數的大師和神棍。
羽衣飛飛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slusa' 的評論 : 保持人心最後一點幹淨之處所以顯得特別寶貴,小紮夫婦身上有這種特質。
羽衣飛飛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隨意001' 的評論 : 你的話正好代表了你的思想境界。
羽衣飛飛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第5交響曲' 的評論 : 心裏不平衡啊,說這話的那是真嫉妒。
羽衣飛飛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非常想說' 的評論 : 謝謝支持。
羽衣飛飛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JustTalk' 的評論 : 謝謝親愛的,我也是需要時時提醒自己。
羽衣飛飛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不愛熱鬧' 的評論 : 某些說閑話習慣最討人嫌。
羽衣飛飛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bruchhauser' 的評論 : 謝謝。
羽衣飛飛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YZGallery' 的評論 : 他們這樣年輕,這樣富有,又這樣朝氣蓬勃,心懷社會,確實極之難得。
羽衣飛飛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tgmomtobe' 的評論 : 是,他們之間的溫柔相望與默契最是難得。
羽衣飛飛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florence001' 的評論 : 是的,他們很多的理念看得出都是太太的思考。
羽衣飛飛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Nada-KU' 的評論 : 30出頭,確實大有可為!
羽衣飛飛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ZWM421' 的評論 : 讚美人在我國民眼中是為了某種目的的拍馬屁,這是文化傳統了。
羽衣飛飛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曉青' 的評論 : 謝謝曉青姐。
slusa 回複 悄悄話 說人家老婆醜的人都是陰暗,浮潛的小人。當今中國土豪有錢就任性,找一些年輕無大腦的女人做為外遇或老婆,有些年輕女性,靠畫那張臉做為資本。這仍然是一種落後思維方式,就像追求所謂貴族情節一樣。那是上世紀以前的東西了。
隨意001 回複 悄悄話 有什麽好讚美的?不就是把自己用不著的錢拿出來了嗎?還是要說,真不知道是為什麽拿出來的,因為這些有錢人幹的沽名釣譽的事情太多了。他們夫妻對於政治是非常感興趣的,這就是為什麽有人懷疑他們的慈善機構為什麽要用LLC,難道是為了政治影響力?

拉倒吧。你急於讚美沒人攔著你,但是懷疑的人必然也有自己正當的理由。話說,路遙知馬力,十年後,我們看看他們夫妻幹了什麽,到時候就明白了。富人的心我們不懂,但是也沒有必要充高尚。
第5交響曲 回複 悄悄話 竟然中國人說人家老婆醜。中國人啊。5000年的修養體現在哪裏?
非常想說 回複 悄悄話
JustTalk 回複 悄悄話 “真誠地覺得別人境界高會讓自己少塊肉嗎?”說得太對了!在我還沒有被現實折磨得喪失了真誠讚美的能力之前,趕緊用!

謝謝飛飛寫的好文!再一次地提醒我要真誠地讚美、欣賞好人和好事!
不愛熱鬧 回複 悄悄話 你說的太好了!那些說閑話的人真是比閑話還惡心
YZGallery 回複 悄悄話 你把我想的都寫出來了,謝謝!為這對聰明,智慧,慷慨的夫婦點讚????
bruchhauser 回複 悄悄話 好文
tgmomtobe 回複 悄悄話 他們兩個都是心靈高貴的人,相互成全,相互扶持。人生得一知己,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彼此
mzl987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florence001' 的評論 : 妹妹姑娘分析得真好。。。。。。
florence001 回複 悄悄話 好文。 看了一些評論,應了祖國的一句話: “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I still thought that : the lady made her husband into a noble man. I do not think he was born as he is now.
Nada-KU 回複 悄悄話 他們夫妻是這個時代的典範!!
ZWM421 回複 悄悄話 小劄夫婦真是像聖人一樣,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聖人的一麵,俗話叫善良。

有些人被窮山惡水,被文革,被霧霾,被資源匱乏給逼成刁民了。嘴刁,話刁,手刁,心更刁。
見了人家好,那叫一個羨慕嫉妒恨呀。所以這樣的文明就沒有團結,沒有創造,沒有公平。
你懂的。
曉青 回複 悄悄話 沙發!好文!
[1]
[2]
[3]
[尾頁]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