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啊, 我的故鄉!

老頑童。愛好文學,曆史,地理,經濟,哲理,時事,回憶,笑話,唱歌,電影,種菜,養雞,遊山,逛水,散步,打牌,胡侃
個人資料
老生常談12 (熱門博主)
  • 博客訪問:
歸檔
正文

有多少人認為是國軍擊敗關東軍解放東北的?

(2025-05-02 11:12:11) 下一個

根據雅爾塔會議美國對蘇聯的請求,蘇聯在戰勝德國3個月內出兵東北對日本關東軍作戰。美國答應外蒙獨立,蘇聯擁有中長鐵路,旅順軍港和大連口岸權益。用美國的話說是讓蘇聯承擔一部分犧牲,但是以中國利益損失為代價,因為1944年10月-1945年2月的日本一號作戰,中國稱之豫湘桂會戰,日軍出動40萬兵力,國軍100多萬,國軍慘敗。美國不認為國軍有能力打到東北並打敗關東軍,而美國又不想兩麵作戰犧牲更多的士兵。

 

朱可夫元帥率領250萬蘇軍圍攻柏林,德國1945年5月8日投降。蘇軍立即向遠東大規模調動兵力和物資,運輸了13萬輛火車車皮,英國也幫助運輸石油等物資。其間斯大林命令華西列夫斯基提前進攻日本,華西列夫斯基報告說物資沒準備好,無法提前。

7月16日,前去柏林參加三國首腦會晤的斯大林突然從波茨坦打來電話,詢問華西列夫斯基對遠東作戰準備得怎麽樣了。他還問道,這一工作能否提前10天完成,如果可以提前,務必搶時間完成。華西列夫斯基報告說,根據目前的實際情況,各作戰部隊的集結和全部必需的作戰物資的調運,都不可能做到這一點。因此他請求還是維持原戰役計劃所規定的時限為好。對此,斯大林隻說了聲:“那好吧!”隨即就放下了電話。

事後,華西列夫斯基感到很奇怪。他想,最高統帥一定有了什麽新的考慮,不然為什麽突然提出期限提前的問題呢?也許,是和波茨坦會議的什麽情況有關吧?什麽情況呢?他沒好問,斯大林也沒說……

 

1945年8月9日,正好雅爾塔會議所承諾的戰勝德國後的3個月,華西列夫元帥率領157.7萬蘇軍,攜帶5000輛坦克(很多重型坦克,大多數中型坦克),5000架戰機,26000門火炮(還有資料說29000門),兵分三路向東北和朝鮮的關東軍進攻。8月15日天皇宣布投降,由於日軍混亂,很多日軍沒收到投降的命令繼續抵抗戰鬥一直持續到8月底才結束。蘇軍摧枯拉朽秋風掃落葉,擊斃8.6萬日軍,俘虜近60萬日軍,自己傷亡2.8萬人,其中陣亡8000餘人。俘虜被押送到西伯利亞做苦力,累死20萬,幾年後僅有40萬人返回日本。

 

蔣介石受降128萬日軍,收繳了150萬人以上的成建製的日軍裝備,中國人仁慈沒有讓俘虜下礦井幹苦力,把他們全部遣送回國。日本從關內騙招,抓壯丁和俘虜1600萬人到東北挖礦和修工事,造成東北1000萬人死亡,萬人坑十幾個,其中東寧要塞完工後,17萬中國勞工全部秘密處死以掩藏軍事秘密。

蘇軍進攻東寧要塞,重炮齊轟,炸得13萬鬼子魂飛魄散,拿下要塞。

 

蘇軍擊敗關東軍詳細內容在此:

1.日本關東軍的覆滅(一)
2.
日本關東軍的覆滅(二)
3.
日本關東軍的覆滅(三)

 

 

日軍在東北致死1000萬人,萬人坑十幾個。蘇軍解放東北使國軍減少犧牲幾十萬以上使百姓早日掙脫日寇鐵蹄。蘇軍強暴殺人是個人-老生常談12-給 老生常談12 發送悄悄話老生常談12 的博客首頁(843 bytes) (36 reads) 05/01/2025 22:15:05(1)

國軍減少犧牲幾十萬?國軍什麽時候靠犧牲就能驅除日本鬼子的?無視曆史胡亂用詞諸如會戰及戰役什麽的,是對國軍犧牲將士的褻瀆.-明初-給 明初 發送悄悄話明初 的博客首頁(0 bytes) (2 reads) 05/01/2025 23:30:51

假使國軍有能力解放東北,而不是由蘇軍來解放,那麽需要400萬國軍來打70萬關東軍和偽滿偽蒙偽朝軍偽警,至少犧牲幾十萬人-老生常談12-給 老生常談12 發送悄悄話老生常談12 的博客首頁(0 bytes) (4 reads) 05/02/2025 00:00:54

信口開河,胡說八道,真有您這樣為老毛子開脫的。所以我說您是幾壇最大的漢奸-蔣聞銘-給 蔣聞銘 發送悄悄話蔣聞銘 的博客首頁(0 bytes) (2 reads) 05/02/2025 08:34:48

胡說八道不是你嗎?難道是國軍擊敗關東軍?雅爾塔會議你不知道?難怪你支持抵賴南京大屠殺, 反罵受害者中國法西斯,-老生常談12-給 老生常談12 發送悄悄話老生常談12 的博客首頁(0 bytes) (0 reads) 05/02/2025 08:38:59

你不知道國軍豫湘桂大潰敗,蔣介石丟失外蒙中長鐵路旅大軍港口岸,換得蘇軍出兵東北?你如此無知還參入討論罵人漢奸?-老生常談12-給 老生常談12 發送悄悄話老生常談12 的博客首頁(0 bytes) (1 reads) 05/02/2025 08:43:31

您接著來,如果蘇聯不出兵東北,日本人根本不會投降,對嗎?這樣幫老毛子搶功,不是漢奸是什麽?-蔣聞銘-給 蔣聞銘 發送悄悄話蔣聞銘 的博客首頁(0 bytes) (2 reads) 05/02/2025 08:47:09(1)

你小學沒畢業?我在陳述蘇軍擊敗關東軍,不是國軍,全世界知道的事實,國軍沒有能力打敗關東軍,美國才請求蘇聯出兵並把中國利益-老生常談12-給 老生常談12 發送悄悄話老生常談12 的博客首頁(24 bytes) (2 reads) 05/02/2025 09:07:59

蘇軍沒打勝關東軍,打得時候日本已經投降, 真正的蘇軍實力,一個小小的東寧要塞,就兩個預備役大隊鬼子,三個師都打不下-jinjiaodw-給 jinjiaodw 發送悄悄話(0 bytes) (1 reads) 05/02/2025 09:37:43

 

• 國軍擊敗關東軍解放東北,是您造出來的荒謬的偽命題,強加給別人的。真正的問題,是日本是美國打敗的,還是蘇聯打敗的? 蔣聞銘 - ♂ 給 蔣聞銘 發送悄悄話 蔣聞銘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5 reads) 05/02/2025  11:24:30 (1)

• 幾壇有多少人,會同意您,說日本人是蘇聯打敗的,不是美國打敗的? 蔣聞銘 - ♂ 給 蔣聞銘 發送悄悄話 蔣聞銘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2 reads) 05/02/2025  11:25:34

• 你為了擺脫尷尬編造的謊言,誰說是蘇聯單方打敗日本不是美國的?過去十多年來我一直說中美蘇打敗日本。 老生常談12 - ♂ 給 老生常談12 發送悄悄話 老生常談12 的博客首頁 (1866 bytes) (12 reads) 05/02/2025  11:30:24

• 我看這裏的關鍵問題是:美國扔了原子彈之後,如果蘇聯不出兵收拾關東軍,日本還是會投降嗎?若是,那就說明蘇聯是趁機撿便宜。 郭大平 - ♂ 給 郭大平 發送悄悄話 郭大平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5 reads) 05/02/2025  11:46:47

• 對頭。除了最後時刻出兵東北,蘇聯對擊敗日本基本沒有貢獻。 Uusequery - ♀ 給 Uusequery 發送悄悄話 (0 bytes) (3 reads) 05/02/2025  11:50:58

• 你擊斃8.6萬鬼子,俘虜60萬?號稱百萬關東軍十年基本不動是為了防備你? 老生常談12 - ♂ 給 老生常談12 發送悄悄話 老生常談12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1 reads) 05/02/2025  11:58:46

• 雅爾塔會議說戰勝德國後三個月內出兵,正好三個月,是2月份計劃好的。你讀裏麵鏈接的三篇,斯大林要求提前進攻,華帥沒準備好 老生常談12 - ♂ 給 老生常談12 發送悄悄話 老生常談12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1 reads) 05/02/2025  11:52:56

• 蘇聯出兵東北,是日本天皇做出投降決定的主要因素。道理很簡單,日本可以全力對付一方,但絕無可能對付美蘇。 衡山老道 - ♂ 給 衡山老道 發送悄悄話 衡山老道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2 reads) 05/02/2025  12:40:27 (1)

• 東北的失去讓日本失去了繼續戰爭的資源。 方外居士 - ♂ 給 方外居士 發送悄悄話 (0 bytes) (2 reads) 05/02/2025  12:47:46

• 日本東京灣工業區被美國燃燒彈摧毀,東北工業成了支持戰爭的重要資源,拿下東北,日本立即傻了。 老生常談12 - ♂ 給 老生常談12 發送悄悄話 老生常談12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2 reads) 05/02/2025  12:50:13

• 美國可不可以在東北工業區也放它一個原子彈,讓日本立即傻眼? 郭大平 - ♂ 給 郭大平 發送悄悄話 郭大平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7 reads) 05/02/2025  12:52:51

• 讀過美國解密文件編成的1000多頁的書“美國核政策”,美國沒有這個計劃,此時也僅有第三顆原子彈 老生常談12 - ♂ 給 老生常談12 發送悄悄話 老生常談12 的博客首頁 (103 bytes) (2 reads) 05/02/2025  12:55:37 (1)

• 所以,是美國原子彈讓日本傻眼,而不是蘇聯出兵讓日本傻眼。沒有原子彈,日本可以幹蘇聯軍。有了原子彈,日本就不敢幹蘇聯軍了 郭大平 - ♂ 給 郭大平 發送悄悄話 郭大平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4 reads) 05/02/2025  12:57:31

• 蘇軍和日軍武器有代差,特別是重武器。5000輛坦克,5000架戰機,26000門火炮,日軍重裝備簡直差得不堪一擊 老生常談12 - ♂ 給 老生常談12 發送悄悄話 老生常談12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0 reads) 05/02/2025  13:00:20

• 聽說日本曾有將日本皇室搬到滿州繼續戰爭的計劃,不知是否為真? 方外居士 - ♂ 給 方外居士 發送悄悄話 (0 bytes) (2 reads) 05/02/2025  13:00:22

• 是日本軍人狂叫:寧可放棄日本四島,絕不放棄滿洲,一億玉碎。沒聽說政府有此計劃 老生常談12 - ♂ 給 老生常談12 發送悄悄話 老生常談12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1 reads) 05/02/2025  13:09:33

• 原來如此 方外居士 - ♂ 給 方外居士 發送悄悄話 (0 bytes) (0 reads) 05/02/2025  13:17:24

• 對投降這個問題,即使挨了原子彈之後,日本高層的分歧仍然很大。再加上軍國主義猖狂,沒人敢堅持投降。 新手庚 - ♂ 給 新手庚 發送悄悄話 新手庚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0 reads) 05/02/2025  13:53:04

• 是的。日本一直把東北當作日本的工業基地來經營。 衡山老道 - ♂ 給 衡山老道 發送悄悄話 衡山老道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0 reads) 05/02/2025  12:58:31

• 我發現你經常故意歪曲別人的言論,製造事端。 衡山老道 - ♂ 給 衡山老道 發送悄悄話 衡山老道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7 reads) 05/02/2025  12:48:11 (1)

• 教授本來是大家尊敬的,他是處處逞能,和他觀點不一樣就扣帽子歪曲罵人,不擺事實,就為了打嘴仗,不是為了討論 老生常談12 - ♂ 給 老生常談12 發送悄悄話 老生常談12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4 reads) 05/02/2025  12:53:04 (1)

• 他可能以為這裏上網的都是一些不足一提的草民。 方外居士 - ♂ 給 方外居士 發送悄悄話 (0 bytes) (1 reads) 05/02/2025  13:01:38

• 我感覺,幾壇之人士,水平不低。 郭大平 - ♂ 給 郭大平 發送悄悄話 郭大平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6 reads) 05/02/2025  13:08:36

• 我在幾壇12年多,見過一些水平高的網友。這裏討論的話題是炒冷飯周期性地拿出來,為了立場,不是為了討論。 老生常談12 - ♂ 給 老生常談12 發送悄悄話 老生常談12 的博客首頁 (90 bytes) (7 reads) 05/02/2025  13:11:54 (1)

• 文革中的常用手段 方外居士 - ♂ 給 方外居士 發送悄悄話 (0 bytes) (0 reads) 05/02/2025  13:04:09

• 我在假設會出現什麽後果,你則坐實是國軍解放東北,說我是漢奸因為我陳述蘇軍擊敗關東軍。我們討論十年了,你無知插嘴罵人 老生常談12 - ♂ 給 老生常談12 發送悄悄話 老生常談12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3 reads) 05/02/2025  11:33:35

• 嗬嗬, 認為“蘇軍解放東北使國軍減少犧牲幾十萬”比初中生如何? 槍迷球迷 - ♂ 給 槍迷球迷 發送悄悄話 槍迷球迷 的博客首頁 (191 bytes) (13 reads) 05/02/2025  11:33:31

• 曆史不是你的愛好,所以你偶爾發言無數據無根據,隻是論點。不是蘇軍解放東北,它能獲得那麽大利益外蒙獨立中長鐵路旅順大連 老生常談12 - ♂ 給 老生常談12 發送悄悄話 老生常談12 的博客首頁 (261 bytes) (12 reads) 05/02/2025  11:36:51 (1)

• 1945年8月15日以後,國軍還需要“打敗關東軍”? 槍迷球迷 - ♂ 給 槍迷球迷 發送悄悄話 槍迷球迷 的博客首頁 (91 bytes) (4 reads) 05/02/2025  11:44:42

• 蘇軍出兵東北是美蘇英三國於1945年2月4日-11日雅爾塔會議就定下來的。根據協議遠東戰役是1945年8月9日開始的。 老生常談12 - ♂ 給 老生常談12 發送悄悄話 老生常談12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3 reads) 05/02/2025  11:49:27 (1)

• 嗬嗬, 別回避問題啊, 8月15日之後國軍收複東北需不需要犧牲啊? 槍迷球迷 - ♂ 給 槍迷球迷 發送悄悄話 槍迷球迷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1 reads) 05/02/2025  12:02:28

• 你迂回問題邏輯不通啊!1945年8月15日國軍到達東北了嗎?國軍主力遠在西南。 老生常談12 - ♂ 給 老生常談12 發送悄悄話 老生常談12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2 reads) 05/02/2025  12:40:04 (1)

• 嗬嗬, 還是不敢回答啊, 問題是國軍需不需要犧牲,不是再哪。 槍迷球迷 - ♂ 給 槍迷球迷 發送悄悄話 槍迷球迷 的博客首頁 (1759 bytes) (5 reads) 05/02/2025  12:55:24

• 提醒一下。你要注意曆史的時間點。蘇軍不參戰,日本能不能投降,或什麽時候才能投降,這些都不好說。 新手庚 - ♂ 給 新手庚 發送悄悄話 新手庚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1 reads) 05/02/2025  13:03:31

• 聽說,放原子彈於廣島長崎,是給日本一個機會。如果日本仍執迷不悟,則炸他娘的東京,看你降不降? 郭大平 - ♂ 給 郭大平 發送悄悄話 郭大平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5 reads) 05/02/2025  13:12:35

• 這裏,其實體現了美國文化中的仁慈性! 郭大平 - ♂ 給 郭大平 發送悄悄話 郭大平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3 reads) 05/02/2025  13:15:57

• 東京工業區已經被燃燒彈燒得10萬人以上死亡,100萬人無家可歸,不必再浪費僅有的3枚原子彈 老生常談12 - ♂ 給 老生常談12 發送悄悄話 老生常談12 的博客首頁 (1154 bytes) (3 reads) 05/02/2025  13:28:03 (1)

• 和8月15日差了3個月,國軍石覺13軍和侯鏡如52軍11月8日才占領綏中。而9月5日,八路軍曾克林和唐凱的隊伍到達沈陽。 老生常談12 - ♂ 給 老生常談12 發送悄悄話 老生常談12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2 reads) 05/02/2025  13:07:40 (1)

• 1945.8.15 張家口日偽軍拒絕投降.晉察冀軍區第12軍分區部隊在蘇軍配合下,8月23日 收複張家口。 f2022f - ♂ 給 f2022f 發送悄悄話 f2022f 的博客首頁 (5359 bytes) (1 reads) 05/02/2025  14:05:11

• 有兩種漢奸:一種為日本人的暴行開脫算是日本漢奸;一種為老毛子的暴行開脫,是俄國漢奸。 蔣聞銘 - ♂ 給 蔣聞銘 發送悄悄話 蔣聞銘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3 reads) 05/02/2025  11:57:23 (1)

• 老生常談是俄國漢奸,同時汙蔑罵別人日本漢奸。:) 蔣聞銘 - ♂ 給 蔣聞銘 發送悄悄話 蔣聞銘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1 reads) 05/02/2025  11:58:24

• 你稱讚鴉片戰爭八國聯軍入侵,支持抵賴南京大屠殺,反而罵中國是法西斯,大家自有公論。 老生常談12 - ♂ 給 老生常談12 發送悄悄話 老生常談12 的博客首頁 (3780 bytes) (2 reads) 05/02/2025  12:00:41

• 我為老毛子開罪?信口開河!老毛子在東北犯罪是軍紀問題,個人行為,日寇犯罪是國家行為,大規模大屠殺 老生常談12 - ♂ 給 老生常談12 發送悄悄話 老生常談12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2 reads) 05/02/2025  12:03:57

• 老毛子在東北奸淫搶擄,和日本人在南京,是一個性質。您這裏為老毛子開脫,和日本人為自己開脫,用的借口都是一樣的。 蔣聞銘 - ♂ 給 蔣聞銘 發送悄悄話 蔣聞銘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5 reads) 05/02/2025  12:16:43

• 所以我說您是餓國漢奸。 蔣聞銘 - ♂ 給 蔣聞銘 發送悄悄話 蔣聞銘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0 reads) 05/02/2025  12:17:14

• 老生是說蘇軍在東北幹的是遊兵散勇,無組織的劫掠。而日本人幹的是有組織的屠殺,這一點被很多研究所證實。俄國人在江東六十四屯 方外居士 - ♂ 給 方外居士 發送悄悄話 (0 bytes) (3 reads) 05/02/2025  12:38:53

• 俄國人在江東六十四屯和海參崴幹的是有組織的屠殺。蘇軍在東北拆機器運回也是有組織的。但你有證據蘇軍在東北屠殺是有組織的嗎? 方外居士 - ♂ 給 方外居士 發送悄悄話 (0 bytes) (1 reads) 05/02/2025  12:41:35

• 您就別費勁幫他洗了,他這個俄國漢奸,被他自己的話坐實了,洗不掉了。:) 蔣聞銘 - ♂ 給 蔣聞銘 發送悄悄話 蔣聞銘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2 reads) 05/02/2025  12:43:25

• 請你論據論證你的論點,不要喊口號。消滅東北日寇關東軍使個別抵賴南京大屠殺的人心如刀絞 老生常談12 - ♂ 給 老生常談12 發送悄悄話 老生常談12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1 reads) 05/02/2025  12:47:50

• 我看你除了給人戴頂帽子已經沒有能力做實質意義上的辯論了。 方外居士 - ♂ 給 方外居士 發送悄悄話 (0 bytes) (0 reads) 05/02/2025  12:50:12

• 日軍在南京大屠殺,是國家行為,國人死亡3500萬人。請給出蘇軍軍紀敗壞個人行為殺了多少人?數量規模可比嗎? 老生常談12 - ♂ 給 老生常談12 發送悄悄話 老生常談12 的博客首頁 (3782 bytes) (6 reads) 05/02/2025  12:43:26 (1)

• 這些人經常用縮小/放大,或偷換概念,或上綱上線,或意識形態的手法。不必和他們較真兒。 新手庚 - ♂ 給 新手庚 發送悄悄話 新手庚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0 reads) 05/02/2025  12:56:13

• 南京大屠殺,國人死亡多少?您瘋了嘛? 蔣聞銘 - ♂ 給 蔣聞銘 發送悄悄話 蔣聞銘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1 reads) 05/02/2025  13:08:38

• 你在南京上學,一點惻隱之心沒有,南京大屠殺30萬人(估計),日寇侵華造成國人死亡3500萬人。 老生常談12 - ♂ 給 老生常談12 發送悄悄話 老生常談12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1 reads) 05/02/2025  13:14:58

• 蘇軍在東北,奸淫的中國婦女,比日軍在南京,隻多不會少。至於係統屠殺對方的軍人,規模也不比南京小。戰爭犯罪,從規模到性質, 蔣聞銘 - ♂ 給 蔣聞銘 發送悄悄話 蔣聞銘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3 reads) 05/02/2025  13:11:56

• 沒有不同。 蔣聞銘 - ♂ 給 蔣聞銘 發送悄悄話 蔣聞銘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1 reads) 05/02/2025  13:12:10

• 20萬日軍在南京13天殺死30萬人,強奸2萬多起,157萬蘇軍在東北近9個月殺死多少國人,強奸多少婦女?國民政府有數據嗎 老生常談12 - ♂ 給 老生常談12 發送悄悄話 老生常談12 的博客首頁 (1604 bytes) (4 reads) 05/02/2025  13:22:45

• 您為老毛子洗地,居然問我要統計數據。沒有統計就否認,對嗎?所以我說您是俄國漢奸。:) 蔣聞銘 - ♂ 給 蔣聞銘 發送悄悄話 蔣聞銘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3 reads) 05/02/2025  13:48:40

• 你沒有數據怎麽說比日軍殺死30萬多,強奸2萬人多?信口開河嗎?蘇軍東北8個多月和國民政府接洽,國民政府抗議了嗎? 老生常談12 - ♂ 給 老生常談12 發送悄悄話 老生常談12 的博客首頁 (1940 bytes) (4 reads) 05/02/2025  14:20:35

• 蘇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為戰勝法西斯以及消滅東北日寇關東軍,犧牲巨大功不可沒! 明初 - ♂ 給 明初 發送悄悄話 明初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4 reads) 05/02/2025  12:27:48

• 消滅東北日寇關東軍使個別人心如刀絞 老生常談12 - ♂ 給 老生常談12 發送悄悄話 老生常談12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2 reads) 05/02/2025  12:46:29

• +1 dong140 - ♂ 給 dong140 發送悄悄話 dong140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0 reads) 05/02/2025  14:01:52

• 蘇聯是二戰的絕對主力,功勞遠超其它國家。沒有蘇聯,其它國家都打不敗希特勒德國。德國不敗,美國就不會出兵攻打日本,中國抗戰 衡山老道 - ♂ 給 衡山老道 發送悄悄話 衡山老道 的博客首頁 (33 bytes) (3 reads) 05/02/2025  12:55:40

• 去讀一下第三帝國的興亡,再來說二戰。 蔣聞銘 - ♂ 給 蔣聞銘 發送悄悄話 蔣聞銘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2 reads) 05/02/2025  13:07:09

• 我大學就通讀了二戰史,和俄羅斯曆史。 衡山老道 - ♂ 給 衡山老道 發送悄悄話 衡山老道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1 reads) 05/02/2025  13:13:02

• 在哪裏讀的?什麽人寫的書? 蔣聞銘 - ♂ 給 蔣聞銘 發送悄悄話 蔣聞銘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4 reads) 05/02/2025  13:16:53

• 你問這句話,格局是不是比較低? 衡山老道 - ♂ 給 衡山老道 發送悄悄話 衡山老道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0 reads) 05/02/2025  13:23:21

• 我還讀了十字軍東征史,蒙古西征史,和日本曆史,你信不信? 衡山老道 - ♂ 給 衡山老道 發送悄悄話 衡山老道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2 reads) 05/02/2025  13:26:01

• 蒙古西征史,和日本曆史都讀過。他就是沒讀蒙古史對宋蒙戰爭,蒙金戰爭一無所知靠維基來和我吵架 老生常談12 - ♂ 給 老生常談12 發送悄悄話 老生常談12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0 reads) 05/02/2025  13:33:28

• 我信您讀過,就是好奇是什麽人寫的書而已。:)就像老生常談讀的那些書,他就讀出了一腦袋漿糊。:) 蔣聞銘 - ♂ 給 蔣聞銘 發送悄悄話 蔣聞銘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1 reads) 05/02/2025  13:51:21

• 讀什麽書,比讀不讀重要。 蔣聞銘 - ♂ 給 蔣聞銘 發送悄悄話 蔣聞銘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2 reads) 05/02/2025  13:52:11

• 最重要的是腦子。 supercs88 - ♂ 給 supercs88 發送悄悄話 supercs88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0 reads) 05/02/2025  14:06:16

• 1979年就讀過第三帝國興亡等二戰書多部 老生常談12 - ♂ 給 老生常談12 發送悄悄話 老生常談12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3 reads) 05/02/2025  13:31:18

• 那你應該知道二戰的開始,是蘇德狼狽為奸,瓜分波蘭了? 蔣聞銘 - ♂ 給 蔣聞銘 發送悄悄話 蔣聞銘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2 reads) 05/02/2025  14:00:12

• 講曆史比你懂得多,我讀北師大曆史專業的若幹曆史書,你說我讀垃圾。你知道基輔羅斯和波蘭立陶宛王國及普魯士之間的曆史恩怨嗎? 老生常談12 - ♂ 給 老生常談12 發送悄悄話 老生常談12 的博客首頁 (180 bytes) (3 reads) 05/02/2025  14:26:38

• 讀共產黨的曆史教科書,所以會讀出一腦袋漿糊,當然這是假設您讀了。:) 蔣聞銘 - ♂ 給 蔣聞銘 發送悄悄話 蔣聞銘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0 reads) 05/02/2025  14:29:44

• 這個屬於舉世公認的史實,我沒見過西方反俄勢力,會連這個事實都要去否認或貶低的 :) 明初 - ♂ 給 明初 發送悄悄話 明初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0 reads) 05/02/2025  13:32:19

• 蘇軍出兵東北,加速了日本投降的過程,減少了國人的死亡和日軍占領中國的時間,對中國有恩。 衡山老道 - ♂ 給 衡山老道 發送悄悄話 衡山老道 的博客首頁 (159 bytes) (12 reads) 05/02/2025  12:45:25

• 這個,可以這麽說。 郭大平 - ♂ 給 郭大平 發送悄悄話 郭大平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3 reads) 05/02/2025  13:01:38

• 客觀的說,國際關係不存在恩不恩的,都是國家利益決定的,換成個人或組織(比如白求恩)可以這麽說。 supercs88 - ♂ 給 supercs88 發送悄悄話 supercs88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2 reads) 05/02/2025  13:14:50

• 恩是客觀存在的,本質上就是利益。 衡山老道 - ♂ 給 衡山老道 發送悄悄話 衡山老道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4 reads) 05/02/2025  13:19:52

• 兩碼事,國家之間的“恩”是相互的,個人之間的“恩”可以是單方麵付出的。 supercs88 - ♂ 給 supercs88 發送悄悄話 supercs88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0 reads) 05/02/2025  13:54:20

• 在這個帖子了,理屈詞窮的假文明罵我漢奸四次,沒有論據事實,隻有口號。 老生常談12 - ♂ 給 老生常談12 發送悄悄話 老生常談12 的博客首頁 (7720 bytes) (7 reads) 05/02/2025  13:39:25

• 我這裏邊不是把說您是俄國漢奸的理由都給了嗎?怎麽能說我沒有給理由? 蔣聞銘 - ♂ 給 蔣聞銘 發送悄悄話 蔣聞銘 的博客首頁 (0 bytes) (1 reads) 05/02/2025  13:54:29

[ 打印 ]
評論
目前還沒有任何評論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