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思

每天都發現一個新的自己
個人資料
小思維 (熱門博主)
  • 博客訪問:
正文

新疆再教育營,中國還是西方在撒謊?

(2021-04-06 10:11:50) 下一個

材料取自網絡各大新聞媒體,小思隻有評論!

新疆問題,中國和西方婆說婆有理?本文根據幾篇文字綜合而成,首先寫一個白人五毛--內森·詹姆斯(Nathan James),瑞爾森大學理學學士(1985年畢業)。

有意思的是,這個白人兄弟讚揚共產黨,歌頌新中國,大力詆毀西方:“西方毫無疑問是謊言。西方國家無法提供任何可證明的維吾爾族被壓迫或種族滅絕的證據。西方隻能提供胡說八道的證據,例如:脫離上下文拍攝的照片和視頻,不含任何有意義信息的衛星照片, 還有來自Nayirah時尚的所謂異見人士的指導證詞,從阿德裏安·岑茨(Adrian Zenz)愚蠢地推斷出一百萬維吾爾族或更多人受苦受難,種族滅絕。”

如果您想了解真實的新疆,您就必須去一趟,親眼看到西方媒體對您的欺騙。維吾爾文化蓬勃發展。維吾爾族兒童無處不在。清真寺無處不在。維吾爾族的路牌無處不在。他們確實在自由自在的無憂無慮的生活著。

此外,請看一下中國的紙幣。右上角有蒙古文,藏文和維吾爾文。顯然,中國尊重多數民族,也尊重少數民族。其實對於少數民族大優惠政策最早在毛澤東時代就十分嚴重,現在更是和黑人的命也是命一樣,不可能不好。

看新疆人口統計。在過去的40年中,維吾爾族人口增加了一倍,而且人口逐年增長。所以不存在那種西方鼓吹的一種中國在奴役,壓製維吾爾族,把他們統統關進了勞動教育的集中營。所以,西方正在煽動汙穢,企圖妖魔化中國並使公眾輿論反對中國。但是,事實勝於雄辯,沒有人應該為此而屈服。

那麽,怎麽西方對於維吾爾族事件評論是不是完全不對,屬於無事生非?我看亦不是,原因是最近維吾爾族有些不安分,穆斯林的外部勢力侵入造成了部分分離。對於造反派,共產黨有些心虛,不免增加了監管力度,其實還不是怕江山不穩?不管你是漢族,還是維吾爾族,一旦發現你蠢蠢欲動,他們就要如臨大敵,共產黨的鐵腕統治,絕不讓你的顛覆陰謀得逞。

阿德裏安·岑茨(Adrian Zenz) 是中國西藏和新疆地區少數民族政策專家。他是歐洲文化與神學學院(European School of Culture and Theology)的講師。不久前,德國之聲采訪了這位“反共”人士。

德國之聲:關於被送到“再教育營”的人數規模有多大的彈性?

阿德裏安·岑茨:我在自己的報告給出了一個彈性的空間。底線大約是20萬人,這是一個保守的數字。我們不知道具體的人數,但是,如果綜合基礎設施的大量數據,包括多層係統的陳述,工作報告等等,這是一個相對具有彈性的較低值。此外,地方官員和警察向自由亞洲電台發表的聲明,也有證人說,在一個5000至6000人的“再教育營”中,人們睡覺的空間非常狹窄。我們也掌握一些關於“再教育營” 項目招標中占地規模的信息,包括就寢區的麵積。

然後有一個當地警察局的文件 ,但是目前這份文件還不能得到證實,外國維吾爾團體得到了這份文件,《新聞周刊日文版》(Newsweek Japan)發表了其內容。其中提到的數字是89.2萬人,但並不涉及新疆所有地區,一切較大的城市以及烏魯木齊都沒有被包含進去。估計,整個新疆地區大約有106萬人被關到“再教育營”中。

德國之聲:您知道人們被關在這個機構時間的長短嗎?

阿德裏安·岑茨:2014/15年有相當詳細的報表。我剛剛說過,人們被分為A到D四個等級。問題嚴重的要在那裏呆20天,被劃到問題較輕一級的,也許4、5天就會被放出來。

德國之聲:也就是說,不是幾個月或幾年的拘禁?

阿德裏安·岑茨:以前不是的,但現在情況完全變了。新疆現在的黨委書記陳全國2017年春天上台後,不單單是被關在“再教育營”的人數陡然增多,他們在裏麵的時間也更長了。這方麵,我們隻能依靠證詞和其他信息,沒有官方材料。

根據我們所知的信息,有人在三個月內被放出來都是非常罕見的現象。 過去是被關兩周,後來是六周。 我聽說過,有人被關一年多了,杳無音訊。 先前的一些限製已經無效了。

德國之聲:您怎麽評價剛剛提到的陳全國?

德國少數民族政策專家阿德裏安·岑茨:他是一名真正的強硬派,曾在2011年至2016年期間擔任西藏黨委書記,並在那裏建立了一個真正的警察國家。來到新疆後他立即采取了類似、甚至更為嚴厲的措施。警察人數激增,社會控製嚴密,比如政府官員到家探訪。 但現在,“再教育營”真的是達到了高潮。雖然從相關報道可以知道,這種設施西藏地區也有,但是規模完全不比新疆。

德國之聲:您如何評價中國政府對這些消息保持沉默?

阿德裏安·岑茨:有意思的是,《環球時報》曾報道說,警力增加是為了應對恐怖主義威脅。但“再教育營”問題上,完全沒有回應。這也說明問題有多棘手,尤其在中國2013年正式廢除了毛澤東設立的勞教製度這個背景之下。

所以“再教育營”更像是一個傷口和痛楚,因為“一帶一路”倡議中,這個地區非常重要,當然不想出負麵新聞。

中國人可能並沒能為這個製度想出好理由,因為它超出了正常的反恐範圍。在西方,我們也有安全係統、監視係統、特種部隊等等,但是沒有司法程序的“再教育營”是另一碼事。

看完西方的兩派針鋒相對的鬥爭,那麽中共是如何為自己開拓的?

川普政府也好,拜登政府也好,他們的高階外交人員都將中國對待維吾爾人的做法稱作“種族滅絕”。美國兩黨在這一問題上高度一致。作為對中國在新疆破壞人權行為的製裁,美國宣布禁止從新疆進口棉花和西紅柿。西方還有一些議員呼籲抵製2022年北京冬奧會。加拿大和荷蘭兩國的議會也都認定中國對維吾爾人實施“種族滅絕”。

麵對西方高壓水龍頭,中共麵不改色心不跳,外交部發言人3月1日舉行記者會上拒絕回答有關公布這些維吾爾婦女信息的問題,斥責 "一些反華勢力無視事實和真相,肆意編造各種涉疆謊言。包括新疆婦女在內的新疆各族人民安居樂業。"中國還拒絕了聯合國要求對新疆再教育營計劃進行獨立調查的呼籲。並且在新疆僅限媒體參加且受到最嚴格控製的活動,要求媒體提前數日或數周就提交采訪問題。並通過出書《關於新疆的謠言與真相》揭露西方陰謀論。

外交部發言人上月初在新聞例會上手持一位名叫吐爾遜娜依·孜堯登的維族女性的照片。這名女性稱在新疆的教培中心內存在“係統性的對婦女的性侵行為”。汪文斌說這位女性口中充滿“謊言和謠言”,因為她在到達美國之前接受外國新聞機構采訪時沒有一次提到她本人在新疆的教培中心裏被“性侵”。汪文斌還說,吐爾遜娜依·孜堯登在接受CNN采訪時說自己在新疆“被植入了宮內節育器”,“事實上,她本人不具備生育能力”。

華春瑩在推特上放了4張維吾爾證人的照片,她還配文寫道,他們“絞盡腦汁地撒謊”,但是“他們永遠都不會成功”。北京方麵始終拒絕提供職業再教育營的人數。盡管最初否認再教育營的存在,後來改口稱是職業教育培訓中心,而且所有人都已經“畢業”了。畢業之後就萬事大吉了,為什麽西方還要嘮嘮叨叨,無理取鬧。不過隻要你曾經幹過壞事,你就惹了一身腥味,怎麽也洗不清了沃。所以今後可能中共在西方的輿論壓迫之下不得不低頭啦。

[ 打印 ]
閱讀 ()評論 (22)
評論
neshershahor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randomspot' 的評論 :
“伊斯蘭教國家/佛教國家/無宗教國家,對外族沒有做過這樣徹底的事吧? ”
——
伊斯蘭教國家——奧斯曼帝國屠殺亞美尼亞人,希臘人,亞述人,而且凱末爾也有份!以及現在的土耳其正在對本國庫爾德人幹的事。
佛教國家——你可以緬甸無論軍閥和昂山素季對待“羅興亞”的態度和政策
無宗教國家——蘇聯搞過Holodomor有組織肉體消滅烏克蘭人,在外東北搞的猶太人自治區企圖消滅東歐猶太人希伯來語以及信仰,以及大清洗期間屠戮伏爾加的意誌人族群……以及中共對藏人、維吾爾人等新建愛那個突厥語係民族正在幹的事也算其實也是種對異族的屠戮

這種事我還能繼續很長,你個共匪教出來的蠢貨
randomspot 回複 悄悄話 種族滅絕這種大帽子, 美國, 以及西方政府這麽較真, 其實是非常匪夷所思的:
從近代曆史看, 地球人都已經知道的事實是, 真正的, 徹底的, 大規模成功的對外族的種族滅絕,都是基督教/天主教國家白人主導的: 對北美/南美的近乎100%的種族滅絕; 對非洲黑人的係統性奴役; 對猶太人的半成功的種族滅絕;
伊斯蘭教國家/佛教國家/無宗教國家,對外族沒有做過這樣徹底的事吧?
randomspot 回複 悄悄話 了解真相不容易。各國媒體, 係統性的,都多多少少存在失信的很多前例。
中國媒體就不說了, 一家之言。但美國媒體呢?
僅從個人親身體會而言, 過去三十年親身體會了幾個西方媒體/政府係統性的謊言:
1. 中國的六四報道。 很失真。 失真的很厲害。
2. 伊拉克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一包洗衣粉的謊言讓西方政府和媒體的信用幾乎破產了。
3. 2020美國大選, 加上一個謊話連篇的四年總統, 再次沉重打擊了媒體的公信力。

這次新疆種族滅絕的報道, 憑直覺, 感覺報道質量: 最好結果是失真,誇大其詞, 把侵犯人權直接上線到種族滅絕來博取眼球。最壞結果可能就是完全胡說八道。

個人認為, 是侵犯人權, 就報道侵犯人權。 無限度上綱上線隻能砸了自己的信用。
voiceofme 回複 悄悄話 對新疆感興趣的,可以看看這個自媒體的記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S1eOaPEVKo
第一代移民 回複 悄悄話 chichimao 發表評論於 2021-04-07 13:32:28
lanceqchen 發表評論於 2021-04-06 22:34:04
請西方去訪問調查比較扯。

我可以揭發你在家裏看兒童色情,雖然我任何沒有證據,你是不是也讓我去你家搜搜呀?
....................................

可以,搜不到反坐就行.中共敢不敢?
===================================================================
當年美國對伊拉克大規模殺傷武器的指控,後來證明是錯誤的,美國有沒有“反坐”?
yueli 回複 悄悄話 怎麽說沒有證據?不是有很多人證嗎?有證據證明那些人都是演員嗎?有證人說看見你家有女孩被關在地下室,警察不可以申請搜查令去你家搜查嗎?你死活不讓人看,非說警察都是不安好心有偏見的,不是更惹人懷疑嗎?
lao-fei 回複 悄悄話 被共產黨鎮壓了的地主資本家後代,你和他們說現在中國如何好,老百姓如何安居樂業,中國的建設取得了怎樣的成果,他們就是心裏清楚,也不會承認,也不會說共產黨好,而且必須天天罵中國。
在酒樓上 回複 悄悄話 在中文世界裏,似乎仍有相當一部分人向來不憚以最壞的惡意揣測中共,這並不奇怪,因為在中國,即使生活在一個城鎮,也不大會知道發生在身邊的非正常事件,或這些事件對於他們而言是正常的,比如去年武漢和湖北到底死了多少人,大饑荒時有沒餓死人,活摘器官是否屬實,六四北京發生了什麽,三鹿奶粉事件逮捕了多少為民請命的律師,等等。

新疆的集中營,的確有之前一連串暴力和恐怖事件的原因,比如大概十年前國內有做警察的朋友就說過單位為鼓勵報考新疆警察,是提供了一萬左右、獨立公寓等的待遇,並且家屬願意前往的可提供一棟房子等;漢人憑證件可以隨意check in旅館,但卻明令當地人不能留宿漢人,否則重罰,甚至連坐;街上當地人對漢人都是敬而遠之。這些都並不是重點,重點是中共將這些暴力恐怖事件理解並宣傳為西方及敵對勢力亡我之心不死,所以強行推行文化滅絕,集中營在很多高速路邊都可看到,全部封閉式,有警察或保安看守,甚至沒有,鐵絲網圍起來,門口就幾條警犬,不明就裏的人會以為是工廠之類;當地兒童強製住校(其實在中國其它地方,尤其三四線城市,家離學校很近,都要強製住校,這並不出奇),接受普通話和政治教育。。。

對於多數國內民眾,覺得新疆亂,政府再如何嚴苛都是應該的,包括部分海外華人。這難道不是赤裸裸的侵犯人權?難道這不是文化滅絕甚至種族滅絕?
半島人 回複 悄悄話 看看現在西方政府和媒體對中國的抹黑有多少是可以拿出證據的
Bloomberg報道說矽穀的SuperMicro伺服器是從中國製造的,被用於Apple,Amazon等公司。中國在裏麵的電路板上加了一個小芯片,這個小芯片可以接受遠程指令,把數據傳到中國。SuperMicro, Apple和Amazon都否認有這回事,但Bloomberg有認錯了嗎?
三天兩頭說中國對美國進行了黑客活動,需要有證據嗎?且不說美國是黑客的老大,全世界哪個地方不是被美國監控的?
整天指控中國對美國公司強製技術轉移,偷竊技術,那美國公司為什麽要到中國去做生意呢?美國公司從中國賺的錢遠超中國公司在美國賺的錢。
當西方政府和媒體隻能用造謠來攻擊中國,說明他們其實已經很沒落了。換個其他弱國,找個理由早就打過去了。
再教育營是中國的一個發明,是好是壞曆史自會有公斷。比之西方國家對穆斯林的做法,像美國用無人機對恐怖嫌疑分子直接炸死,不管周圍是否有無辜群眾。美加澳的原居民先是被大規模屠殺,後來被強製同化,現在可能隻是發點錢把他們圈在遠處自生自滅。加拿大算是很講人道的國家,監獄裏30%的犯人是原住民。這些國家能有什麽好辦法提供給中國?
bs777 回複 悄悄話 無意幫任何人說好話,要是說新疆是種族滅絕,當初英國人西班牙人怎麽對付美洲土著的應該是什麽?黑人販賣到美國當奴隸又是什麽?新疆有無問題不確定沒人沒有看到一手材料,很多都是采訪異己人士的二手材料,中國也不讓反正不會說自己好話的人去實地采訪,如果說有問題,應該沒有前麵說的美洲情況嚴重。作為大陸生活過的,應該知道中國對少數民族有特殊的好的政策,起碼過去是。現在宣傳新疆宗族滅絕更多的是motivated by geo politics
chichimao 回複 悄悄話 lanceqchen 發表評論於 2021-04-06 22:34:04
請西方去訪問調查比較扯。

我可以揭發你在家裏看兒童色情,雖然我任何沒有證據,你是不是也讓我去你家搜搜呀?
....................................

可以,搜不到反坐就行.中共敢不敢?
westshore 回複 悄悄話 另外就是西方所有關於新疆問題的說法的根據都是出自同一個人,德國的鄭國恩(Adrian Zens)。而他並沒有到過新疆,僅僅是通過采訪了八個在西方的新疆人而得出了中國在新疆種族清洗的結論。比如按照他的說法,中國每年86%的放置節育環是在新疆,目的當然是防止婦女懷孕,因此屬於種族滅絕。而按照這個說法,新疆婦女平均每人每天要放置五六次節育環才可能滿足這個比例。
最近暴露的他自己的推特,表明他也說難以發現證據,但BBC專門給了他錢讓他尋找證據。
這些都表明是個拚湊出來的東西。
在西方這些所謂什麽問題的學者是需要靠自助來生存的,而獲得資助的方式就是讓自己的領域成為熱門話題,尤其是成為政府或者利益集團可以使用的話題,否則誰給你錢?
這就會出現作假行為,尤其是墨菲定律早就解釋了,作假是一定會出現的。
tintin9999 回複 悄悄話 前一陣子, 大陸在宣傳脫貧功績的時候顯示了不少給貧困戶建的住房。可是就是沒有看到在新疆也這樣實現。如果政府也有在新疆做同樣的事情, 那麽所謂的對少數民族進行種族滅絕的謊言不就可以不攻自破了嗎?
westshore 回複 悄悄話 台灣民進黨文旦郭震亮教授解釋這事情有一個說法,就是新疆有人參與了ISIS去敘利亞聖戰,共有數千人,這些人在國際上被定義為恐怖分子。
ISIS在敘利亞失敗後,被西方拘禁在靠近土耳其邊境地區有十幾萬人(其實大部分是伊斯蘭國家屬),郭的解釋是美國希望新疆的回中國,大概可以給中國製造麻煩,盡管很多人更希望能進入土耳其。
大致有一千多回到中國,這些人被關入教育營。
新疆人跑到土耳其的有四萬人,其中有人在ISIS昌盛時期加入,再有就是越界進入阿富汗加入塔利班的。
在美國進攻阿富汗之前,據說是中國送給當時執政的塔利班政府兩所醫院設施,換取塔利班禁止疆獨分子回到中國。
霧繞 回複 悄悄話 開放不開放完全是主權問題,如果不開放就說人家有問題,這個太過武斷了吧,不符合西方常掛在嘴邊的無罪推斷。再說了,開放了外國記者采訪就會真相太白,這些完全基於這些西方記者百分之百的忠實寫出他所看到的東西,哈哈哈,你以為這些記者是法官啊,憑什麽讓中國人相信他們?外國記者在中國采訪報道的不在少數,結果寫出來的東西又有多少是基於事實?看看NBC,CNN,ABC,BCC的所謂主流媒體上關於中國的報道,太多的負麵,當然有些是真實的,有些則是胡說八道。事實就是這個世界的媒體就是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所控製,一邊倒的輿論真的不要奇怪。
smeagolrocks 回複 悄悄話 哪些媒體是不帶偏見受歡迎的?

………………………………


dengzc1971 發表評論於 2021-04-06 22:31:50
外國記者可以采訪的。但有些單位不願意被采訪,就有了BBC節目裏的所謂的拒絕采訪的畫麵。中國政府也說隨時歡迎外國記者采訪,但不歡迎帶有偏見的媒體,也有人和單位不想接受采訪。
桃花潭 回複 悄悄話 如果這是集中營和種族滅絕,那麽中國的掃盲也屬於集中營和種族滅絕。其實真正的集中營是德國的猶太集中營和美國的日本集中營
XYZ94538 回複 悄悄話 新疆是開放的,外國人到新疆不需特別批準,BBC記者多次到新疆去編故事。
lanceqchen 回複 悄悄話 請西方去訪問調查比較扯。

我可以揭發你在家裏看兒童色情,雖然我任何沒有證據,你是不是也讓我去你家搜搜呀?
dengzc1971 回複 悄悄話 外國記者可以采訪的。但有些單位不願意被采訪,就有了BBC節目裏的所謂的拒絕采訪的畫麵。中國政府也說隨時歡迎外國記者采訪,但不歡迎帶有偏見的媒體,也有人和單位不想接受采訪。


voiceofme 發表評論於 2021-04-06 21:57:34
不會是種族滅絕,人權肯定是有問題的。不然,為什麽新疆不能開放給外國記者采訪?
voiceofme 回複 悄悄話 不會是種族滅絕,人權肯定是有問題的。不然,為什麽新疆不能開放給外國記者采訪?
小酒蟲 回複 悄悄話 話蠢硬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