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ttomline: "對特朗普主義的追捧卻最終導致對威脅美國自我認同的移民的排斥 " - don't you get it? ! wake up ! Politically correct is the only way for miniority to stay here. 美國自我認同最終導致對移民的排斥 - chicken and egg - open door policy (immigration) is the only way to guarantee a healthy country like the US. Legal immigration is fine, but not ilegal one. However, it's a new trend that, old immigrants up against new immigrants, due to the difference of their value and beliefs.
亨廷頓將其稱之為“美國主義 ”,這種意識形態都包含什麽呢?它有三個核心價值:平等、自由以及個人主義。從這三個核心,我們發展出了更多分支價值觀念:司法平等、機會平等、言論自由、自力更生、有限政府、自由市場經濟以及政治上的去中心化或三權分立。
移民,無論種族,都具備典型早期美國人的特征:敬業、樂觀、目標遠大,這使保持美利堅民族特質顯得不再是個需要擔心的問題:美國性將成為不朽! 現在,美利堅合眾國走到了已經持續半個世紀之久的曆史進程的最後階段:我們的國家正在失去構建“美利堅之所以是美利堅”的那種特質。
托克維爾1830年曾將美國描繪成一個“富人都很小心以防自己脫離大眾 ”的國家。這一觀念一直到20世紀都保持完好,很多精英人士都謹記這條人生智慧。
~~~~~~~~~~~~~~~~~~~~~~~~~~~
特朗普的崛起震撼美國---憤怒白人的呐喊(圖)
麵對特朗普主義,如果你感到驚詫、惱怒,那麽千萬不要太天真,以為如果這個人得不到共和黨總統提名,一切就可以煙消雲散。很多美國人對這個國家所走的道路感到非常憤怒,而特朗普主義恰好給這種情緒提供了表達的管道,因此它的出現是早就注定的。現在,美利堅合眾國走到了已經持續半個世紀之久的曆史進程的最後階段:我們的國家正在失去構建“美利堅之所以是美利堅”的那種特質。
特朗普的崛起震撼美國
著名政治學者塞繆爾·亨廷頓曾在自己的收官之作中寫道:“我們是誰?我們有兩個身份:一個具有盎格魯-撒克遜民族和基督教的基因,這個身份在當今文化、宗教如此多元化的美國社會已經不可避免地式微了;另一個身份是所謂‘美利堅民族’,這對我們來說是獨有的。”正如曆史學家理查德·霍夫斯塔特曾表達的觀點:“我們美利堅民族並不擁有意識形態,我們本身就是一種意識形態——這是我們作為美國人命中注定的。”
亨廷頓將其稱之為“美國主義”,這種意識形態都包含什麽呢?它有三個核心價值:平等、自由以及個人主義。從這三個核心,我們發展出了更多分支價值觀念:司法平等、機會平等、言論自由、自力更生、有限政府、自由市場經濟以及政治上的去中心化或三權分立。
上世紀60年代,這一整套價值觀念在全國層麵取得了毋庸置疑的共識。當年競逐民主黨總統提名時,諸如約翰·肯尼迪、林登·貝恩斯·約翰遜和休伯特·漢弗萊等候選人都真誠擁抱這一套價值觀,而共和黨人與他們的區別僅在於如何去實現,即目標一致,分歧僅在於手段。
而今天,這套價值觀已經失去了權威和實質。何出此言?如果你仔細檢視美國社會的變化,你就可以發現這一轉變的背景和原因:美國出現了新的上流階層、貧困階層以及兩者之間痛苦的工薪階層,而且這一社會結構是最近才形成的。
在2012年出版的書《分崩離析》中,我詳細分析了這些新出現的階層。新的上流階層包括塑造美國政治、經濟、文化麵貌的精英人士;新的貧困階層則由那些拋棄美國社會文化傳統的人士組成,大多失業和單身;無論他們如何為自己辯解,這兩個階層在實際行為上已經違背了美國的價值觀念。特朗普主義則是那些身處困境的工薪階層的最後呐喊:生活已經如此艱難,我們也顧不得什麽美國價值觀了!
從曆史角度來說,“美國例外論”中最受到大家廣泛認可的就是我們美國人沒有階級意識,甚至馬克思和恩格斯也承認這一點。這體現了美式平等主義。雖然美國有富人也有窮人,但這並不意味著富人就高別人一頭。
美國的成功人士堅決拒絕接受上流階層的光環,一般情況下,他們更希望在眾人麵前表現出自己普通人的那一麵。他們大多出身中等收入家庭,有的甚至來自貧困家庭,很多人青年時期的習慣和價值標準在他們成功之後也一直保留著,從這一點來看,他們也的確是普通人。
美國社會長期以來保持了社會文化方麵高度的異質性。托克維爾1830年曾將美國描繪成一個“富人都很小心以防自己脫離大眾”的國家。這一觀念一直到20世紀都保持完好,很多精英人士都謹記這條人生智慧。在1960年人口普查中,費城市區人口年收入的中位數換算成今天的數字有90000美元;在波士頓的布魯克萊恩地區,這個數字是75000美元;在紐約的上東區則是60000美元。但在這些地方,很多飯店的客人甚至連高中文憑都沒有。
從那以後,新的高收入階層逐漸形成了自己獨特的文化。半個世紀以來,美國的頂尖大學收羅了來自全美各地的青年才俊,這些人構成了一個群體,他們在群體內部交往密切,並經常在群體內部找到了結婚對象。高智商的人在就業市場上也越來越吃香。2016年,在上述地區餐廳就餐的客人大多已經具備本科甚至更高的學曆。這些人大多家境富裕。而上麵三個地區家庭年收入的中位數各自已經變為150000美元、151000美元和203000美元。
這個新興富裕階層在餐桌上聊天的內容也與大多數美國人聚餐的話題風格迥異。他們很少談論電影、綜藝節目、流行音樂,話題大多圍繞著養生保健、撫養子女、渡假、讀書、感興趣的網站以及對啤酒的品味來展開。你可以舉出很多,總之這些人有自己的話題。
這個新貴階層的另一個特色(可以說在美國也相當新鮮)是認為自己屬於上流社會的那種理直氣壯的心理以及他們對普通美國人俯視的心態。下次你跟受過高等教育的朋友聊天時,可以試著用一下“鄉巴佬”這個詞,看是否會引起對方尷尬不安的表情。我想如果你表達種族歧視的言論,那種尷尬將是必然的。另外,提到flyovercountry這個詞的時候,幾乎沒有人會問:這個詞到底什麽意思?這種沉默意味著什麽呢?你也可以設想這樣一個場景:我把你介紹給一位華盛頓的朋友,他在西弗吉尼亞州有一座供周末度假的別墅。而這位朋友會向你談起他在華盛頓高級住宅區的鄰居,以及他對這位鄰居是多麽不屑。
大多數美國人都很了解這種精英心態和優越感,他們當然不高興。美國的所謂“平等”其實已經名存實亡了。
在富裕階層從主流人群抽離出來的同時,一個新的貧困群體也在白人工薪階層內部形成,這個群體對形成利於特朗普主義得勢的環境起到了關鍵作用。
自建國開始,工作和婚姻在美國文化中就處於核心地位,直到1960年代,白人工薪階層還這樣認為。幾乎所有的成年男性都有工作或在努力找工作,而且大多數人都有配偶。
但這個世界變化很快。對於三、四十歲的白人男性來說(這個年紀正是他們養家糊口的主要時期),有工作人口的比例已經從1968年的96%降到2015年的79%。同期,這些男性有配偶的比例從86%降到了52%。
這些變化讓人瞠目,但這些現象在全美國都是現實存在的。如今在一個普通白人社區,五個處於壯年的男性裏麵就有一個已經放棄了找工作,他們靠女朋友、兄弟姊妹或父母的接濟勉強度日,還有的人靠黑市交易、犯罪等謀生。這些人有近半數都是單身,造成大量社會問題。
在上述的社區,有半數的兒童由單身女性撫養,在他們成長的過程中缺少父愛,對於男孩子,這尤其不利。在小城市和大城市的郊區,毒品問題也越來越嚴重。
想一想這種變化對工薪家庭的影響是多麽大,包括那些帶著舊觀念生活的人。他們會發現雖然自己努力工作養家,但周圍社區的環境已經變了,鄰居不再友善,甚至可能很危險。
美國社會階層結構的重大變化還有另一個方麵:不再篤信自由、個人主義等傳統意識形態,而這兩項正是美國傳統價值觀的重要核心。這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公民權力運動和女權主義運動的發展,兩者起初都是遵從美國核心價值的,希望美國在黑人和女性問題上做得更好。
但這兩個運動的成功卻很快導致與美國傳統價值觀相悖的政策出台。反歧視行動要求人應該與組織受到相同對待。收入平等壓過了司法平等。著眼於組織的政策越來越多。
在1980年代初,民主黨的精英還曾非常積極地擁抱一種與自由主義和個人主義相反的意識形態。這鞏固了民主黨在少數族裔、單身女性以及低收入女性中長期以來的優勢,但是這也使民主黨疏遠了另一個關鍵的支持力量:白人工薪階層。
工薪階層的白人男性是所謂“裏根民主黨人”在1980年代初期的典型形象,這些人被認為是特朗普的核心支持者。但是,這個群體的苦衷經常被誤解了。一些人認為他們不理性地反對與自己不屬同一陣營的人,這種看法是一種誤解。特朗普主義中當然有種族主義和排外思潮的內容,這在我撰寫關於特朗普的文章時,早就在推特和臉書上發現了。
但是作為一種現象級的思潮,特朗普主義的核心在於整個美國工人階級有足夠的理由對統治階級表達自己的憤怒。回顧過去半個世紀美國的經濟增長,工人階級幾乎沒有得到什麽回報。經濟學家能發出警告,能對文字進行修飾,但核心要點是簡單明了的:在收入分配的盤子裏,排在後一半家庭的實際收入從1960年代末就從未增加。
在同樣半個世紀的時間內,美國公司將數百萬個製造業工作崗位轉移到國外,而這些大多是收入豐厚的男性工薪階層崗位。無論1968年還是2015年,70%的製造業崗位都是在男性手中。
在同樣半個世紀的時間內,聯邦政府允許數千萬合法和非法的移民從事工薪階層工作。除農業以外,此類工作大多分布在建築業和需要技能的行業。這些工作也大多數由男性來從事:1968年男性比例是77%,2015年則是84%。
經濟學家仍然在為此類事件對美國就業市場的淨影響展開辯論。但是如果一個小城裏的大公司關閉了工廠,將工作崗位都轉移到中國,當建築承包商雇傭了工資更低的非法移民,人們的憤怒和沮喪怎能保持理性呢?
除此以外,白人工薪階層還被精英們看不起,他們在自己的社區裏努力做一個好父親、好丈夫,卻得不到認可,甚至這樣的社區也變得支離破碎了。最後我必須指出,他們幾十年來一直支持的共和黨連一件實事都沒為他們做,他們如此憤怒,不是再正常不過了嗎?
這裏談的是解決具體問題,因此不必上綱上線與保守主義扯上關係。他們希望眼前這個無動於衷的政府能對他們的利益訴求有所回應,最好是全麵的回應。如果伯尼·桑德斯對移民問題更上心一點,那麽他的其餘主張就與特朗普主義而非保守主義更為相近了。
作為一個政治領域的問題,伯尼·桑德斯在自由主義和個人主義方麵與傳統美國價值觀意見相左並不是什麽大問題。而特朗普以及千千萬萬工薪階層的百姓也是如此,他們早已經與美國的傳統價值分道揚鑣。
誰還會毫無保留地繼續擁抱美國的傳統價值呢?應該是大部分中產階級和上流社會的那些人(尤其是自己開小公司的老板們),還有在大公司、金融行業就職的人員,當然還有共和黨的高層人士。這些人對平等、自由和個人主義這些美國核心價值是非常堅定的信仰者和支持者。
咱們不要忘了溫和的民主黨人,他們是“羅斯福新政”精神遺產的繼承者。他們堅定擁護社會民主主義,他們堅定擁護言論自由、個體道德責任以及托克維爾所提到的平等主義,但是他們對將美國人視為團體成員的政策也很不滿。此類人雖然大多數不會公開表態,但他們的數量仍然不少。
但是這些人隻代表美國社會的一部分,美國175年來的國家統一並非是因為存在一個全國性共識。隨著對美國傳統價值的認同逐漸弱化,這一趨勢在日常生活層麵也有所體現。我們自我標榜的自由在幾乎我們想做的每一件事上都受到了限製,個人通常在集體權利麵前被無視,而且我們還新增加了一個傲慢的上流階層。無論在實際操作層麵還是在意識形態層麵,美國的傳統價值都在崩潰。
我們還沒有完全失去國家認同,美國人民在世界眼中仍然具有清晰鮮明的國民特征。如果你考察曆史,沒有一個國家能像美國這樣,把不同種族的人們整合到一個國家裏,體現統一的國民特性。在可預見的未來,我們仍將是特征鮮明的美國人。
頗具諷刺意味的是,對特朗普主義的追捧卻最終導致對威脅美國自我認同的移民的排斥。
但是我本人遇到的移民,無論種族,都具備典型早期美國人的特征:敬業、樂觀、目標遠大,這使保持美利堅民族特質顯得不再是個需要擔心的問題:美國性將成為不朽!
即使這些特質深植於美國傳統價值之中,但是如果對此價值的信仰僅限於部分美國人,我們還是會很快變成另一個國家——一個強大、富裕、仍然名為“美利堅合眾國”的國家。但是我們將不再擁有賦予我們在人類曆史上獨特性的那種基礎性的價值力量。
jeremyNYC 發表評論於 2016-03-09 08:11:58
為什麽左棍直接就套上川普支持者是窮的白人?窮的白人和窮的穆斯林,窮的拉美人,窮的黑人等福利大軍都是民主黨的票倉
cymbalsman 發表評論於 2016-03-09 08:05:24
樓下那個拿猴年和NBA說事的那位,你了解NBA有多少? 那個猴年體恤裏的猴子,真的很像那個隊裏的某個球員,不是說像大眾意義上的黑人,而是隻像那個特定的球員,所以那個球員提了意見,所以那個隊就把這個體恤撤了。 事情就是這樣的。
悠悠南風 發表評論於 2016-03-09 08:02:41
紐約前市長朱利安尼正式宣布支持trump,並稱trump 是老朋友。第二場辯論中沒 trump 也曾大讚911後,紐約恢複創傷的能力速度和熱情。等於讚美了朱利安尼。
cymbalsman 發表評論於 2016-03-09 08:00:00
維真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21:35:32
美國的價值觀是什麽不是什麽?
是: 自由,包括言論自由思想自由信仰自由,個人奮鬥,個人負責任,勤勞和聰明致富,機會平等,膚色平等,宗教不得幹政,政府是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政府是用來保障社會公義的,政府是受人民監督的,政府權力是受限製的,任何宗教或個人不得淩駕於法律之上。
以上的是我們選民應該捍衛的。
不是:保守,基督教立國,含銀匙出生的富二代衣食無憂,政治世家,政治王朝,政府任由槍支泛濫人民失去免於恐懼的自由,個人不負責任不買健保事急就占急診室政府買單,所謂的平權法案但實際向某些種族傾斜,gerrymandering,政府做道德教師爺,歧視LGBT,政府管人婚床管人子宮,政府給免稅待遇給宗教,政府用納稅人錢請牧師在軍隊中和郵局裏講道,上帝的法律高於美國憲法。
以上的是我們選民應該抵製或改造的。
...
查看完整評論 悠悠南風 發表評論於 2016-03-09 07:58:01
我發現華裔當中貶低trump 的要麽就是並不關心選舉,對所有候選人都不了解,跟真主流媒體嚷嚷,第二,身份沒搞定,擔心trump上台後斷了身份的後路。第三,仇富。 說 支持trump的都是底層沒文化的人,恐怕文學城裏的trump的支持者們第一個笑了。去twitter 上看看trump 的支持者都是什麽人吧。trump 的支持者恐怕是族裔學曆工作背景最多元的。
悠悠南風 發表評論於 2016-03-09 07:49:12
Trump 昨天在下三州,關鍵州之一密西根。文學城還沒報道,遲鈍了吧。3月15號有6州選舉,將會是一場大戰。關鍵州佛羅裏達。
悠悠南風 發表評論於 2016-03-09 07:41:23
迷彩網後 發表評論於 2016-03-09 05:09:33 kanglinyao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8:54:10 川普的對國內和國際問題的理解十分透徹。他的政策的確對美國會有積極幫助。非法移民、邊境防守、伊斯蘭恐怖主義、NAFTA、TPP、巨額貿易逆差都給美國帶來了極大傷害。更重要的是自由派和他們偽善的政治正確正在削弱美國的國際影響力。不選川普就是自殺。 ========================+1 Trump是富二代,生來不是打工的,是用人的,是運籌的,他最懂組織人力,財力,他的競選陣營人才濟濟,史上最強。 ======+1+1
isuiyi 發表評論於 2016-03-09 07:18:30
相對美國這次大選對政治正確的爭辯,中國的“政治規矩”正在披荊斬棘。
摻合爺 發表評論於 2016-03-09 07:09:32
所謂憤怒的白人其實是沉默的多數,是美國主流社會的基礎。想想共和黨的議會大勝之後卻伴隨著建製派總統候選人的潰敗, 這憤怒的白人豈能是少數,更非極端的少數。 美國政治運作是政黨政治,政黨政治的標杆是兩黨政治,兩黨政治能成功運作的基礎是其能代表多數民意。特朗普,一個遊離於兩黨的政治玩家,竟然代表了沉默的多數,不能不說是對政黨政治的極大諷刺,也是對兩黨政治的極大衝擊。 特朗普如果當選,對美國政治運作的影響不言而喻。一個沒有兩黨奧援的總統,對美國的影響也可想而知,共和黨不惜自縛投降,盡力圍堵切割特朗普,也在情理之中。
hl38 發表評論於 2016-03-09 06:21:10
支持特朗普主義!
Bslrim 發表評論於 2016-03-09 05:30:33
川普能不能上台根本不重要,川普的出現,說明美國社會已經開始走向極端和衰敗,隻不過之前大家還假裝一切安好,歌舞升平罷了。如果川普能夠當選,將是美國曆史上非常重要的一個事件,因為這標誌這美國已經開始受到民主選舉的負麵影響,即大部分民眾不能維持平和,理性的心態,民主製度將開始拖累美國的發展。這種發展可能會走向極端的民族主義,比如納粹。
迷彩網後 發表評論於 2016-03-09 05:09:33
kanglinyao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8:54:10 川普的對國內和國際問題的理解十分透徹。他的政策的確對美國會有積極幫助。非法移民、邊境防守、伊斯蘭恐怖主義、NAFTA、TPP、巨額貿易逆差都給美國帶來了極大傷害。更重要的是自由派和他們偽善的政治正確正在削弱美國的國際影響力。不選川普就是自殺。 ========================================= +1 Trump是富二代,生來不是打工的,是用人的,是運籌的,他最懂組織人力,財力,他的競選陣營人才濟濟,史上最強。
goldfishbt 發表評論於 2016-03-09 01:34:35
還是美國好!再憤怒也隻能呐喊一下。因為一旦叩響扳機,那搞不好連呐喊的機會都沒有了。這就跟原子彈隻有在發射架上才有威力是一個道理。所以不同膚色的種族趕緊在美國多生點,這樣美國分裂完蛋的才會更快。
fleet 發表評論於 2016-03-09 00:41:22
Support Trump!
xincaige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23:18:26
習近平的扶貧一大部分就是扶持農村貧苦男性。農村女性可以改變命運外嫁,但是貧窮男性沒有任何出路。 中國進入剩女時代?剩女多數是要求達不到,自己選擇剩下的。準確地說中國進入了"剩男時代"。可能持續兩代人。這才是政府扶貧的重點。
tomcat77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23:14:19
憤怒白人?還有黃皮白人好嗎!
Angry小鳥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22:34:07
特朗普的崛起震撼美國--憤怒白人的呐喊 ================================ 憤怒白人,也就是美國憤青,這就是特郞普的群眾基礎。
xincaige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22:17:58
美國傳統白人的不滿 民權勢力演化為政治正確派。它們持續打擊白人男性,黑人男性,亞裔男性,支持單親女性家庭,使傳統家庭破碎。川普的支持者既有男性,也有傳統女性,但是不包括現代女性和LGBT。
xincaige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22:03:36
毛澤東的中共:在男權社會框架下,解放女性。 鄧小平的中共:為了推動人口政策,扶持婦女發展。中國的男權架構進入瓦解的通道。 江澤民和胡錦濤的中共:男權崩潰進入男女平等的社會,並出現陰盛陽衰的女權主義。 習近平的中共:意識到男性對中共的憤怒,造成統治危機,開始尋求適當扶持男性,修補男性對中共的不滿情緒。
rubyduantokyo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21:54:30
“支持川普的都是教育程度低,薪水低的人群。”難怪民主黨要睡不著了,連工會都跑去支持川普了。民主黨隻好告誡大家:低智商的人才會去支持川普。哇靠,說好了歧視弱勢階層的都是共和黨呀…怎麽急紅眼就說漏嘴了呢?
rubyduantokyo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21:50:18
強勢的社會階層一直都可以買通政客,這次換個買不通的超級受草民支持;還是個超級厚臉皮的,在道德法庭上越打越不垮,越聚眾詆毀越受歡迎,難怪大家都恨死川普。
xincaige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21:48:54
在中國,我們麵臨和美國同樣的問題! 隻是我們的社會發展比美國慢,問題還不嚴重,但是趨勢完全一樣。今天中國的趨勢,男性較少高等教育機會,2007年後女性大學新生超過男性;男性較低社會家庭地位;最近10年城市婦女不願意結婚;過去三十年打擊男性成為中共黨媒的主流,隻到習近平上任,男性的潛在憤怒逐漸使共產黨意識到執政危機,黨媒重新和男性和解。
維真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21:35:32
美國的價值觀是什麽不是什麽? 是: 自由,包括言論自由思想自由信仰自由,個人奮鬥,個人負責任,勤勞和聰明致富,機會平等,膚色平等,宗教不得幹政,政府是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政府是用來保障社會公義的,政府是受人民監督的,政府權力是受限製的,任何宗教或個人不得淩駕於法律之上。 以上的是我們選民應該捍衛的。 不是:保守,基督教立國,含銀匙出生的富二代衣食無憂,政治世家,政治王朝,政府任由槍支泛濫人民失去免於恐懼的自由,個人不負責任不買健保事急就占急診室政府買單,所謂的平權法案但實際向某些種族傾斜,gerrymandering,政府做道德教師爺,歧視LGBT,政府管人婚床管人子宮,政府給免稅待遇給宗教,政府用納稅人錢請牧師在軍隊中和郵局裏講道,上帝的法律高於美國憲法。 以上的是我們選民應該抵製或改造的。
wallssd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21:32:57
筆名雷同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21:29:36 我反而覺得川普的支持者比較理性,隨你怎麽詆毀他們,也不見人暴跳如雷,到投票時還代表多數。 ----------------------------------------------- 這話說得有理,白人的素質還是不錯的。
wallssd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21:32:57
筆名雷同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21:29:36 我反而覺得川普的支持者比較理性,隨你怎麽詆毀他們,也不見人暴跳如雷,到投票時還代表多數。 ----------------------------------------------- 這話說得有理,白人的素質還是不錯的。
Fixedit4u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21:30:52
"就算你說的會發生,那也好過被民主黨支持下的黑人搶劫槍殺被MSL難民墨西哥偷渡飯強奸!難道你喜歡午後在校園散個步或者去看個牙醫都被搶劫殺死?你皮膚再黑長得再高大健壯,也黑不過壯不過黑人墨西哥MSL難民吧?" wish I had a nickel for every time one of you TeaCon "patriots" spouts crap like that.
筆名雷同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21:29:36
我反而覺得川普的支持者比較理性,隨你怎麽詆毀他們,也不見人暴跳如雷,到投票時還代表多數。
筆名雷同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21:25:57
選舉這事很簡單,到時去投票就是。意見不一致很正常,你也不可能說服別人,沒必要在這互相詆毀。如果覺得為這事睡不好,真應該去看看醫生。
Narnar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21:12:06
這勢力上看,肯定不止白人trash,這是媒體一心想塑造得,前些日子說是藍領,還說受教育低的,可是麻省怎麽那麽高的支持率,CNN今天保持體麵一直評論民主黨的多
indexguy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21:11:38
Oops! 大佬的錢又打了水漂。
nanxun_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21:04:29
嘟嘟囔囔大總裁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20:34:34 選瘡破的準備好有色人種受到更多的歧視, 特別是亞洲人, 進商場不給你辦事,進學校有人BULLY你, KKK就是一個信號,千萬別自以為是把自己劃到白人堆兒裏,你皮膚再白,思想再白,就是一個亞洲人。 @@@@@@@@@ 就算你說的會發生,那也好過被民主黨支持下的黑人搶劫槍殺被MSL難民墨西哥偷渡飯強奸!難道你喜歡午後在校園散個步或者去看個牙醫都被搶劫殺死?你皮膚再黑長得再高大健壯,也黑不過壯不過黑人墨西哥MSL難民吧?
嘟嘟囔囔大總裁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20:34:34
選瘡破的準備好有色人種受到更多的歧視, 特別是亞洲人, 進商場不給你辦事,進學校有人BULLY你, KKK就是一個信號,千萬別自以為是把自己劃到白人堆兒裏,你皮膚再白,思想再白,就是一個亞洲人。
悠悠南風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20:31:15
Trump 又贏了兩大洲,Mississippi and Michigan,都是兩位數的百分比差甩第二名。共和黨大佬要是想堵截trump必須改變策略,猛誇trump,否則結果完全相反, 不過他們不會誇trump的,所以trump會一直贏。
Fixedit4u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20:30:07
HATE is a very powerful tool to fire up people. That is why we can never award it with power. When the two combined you have Hitler.
Fixedit4u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20:25:18
Black panthers is not a group that hung, murder, or burn people like KKK. Please don't put them together. It's against humanity.
雲之嵐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20:16:41
就像民主黨一邊不會提黑豹黨,共和黨也得忽視kkk,誰沒事找事,吃飽了撐的?
batistuta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20:13:06
難怪白人至上的3K黨最喜歡床鋪,床鋪連反對3k的話都不敢說。
Fixedit4u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9:54:51
倒想看一下現在黑Trump的共和黨大佬們和establishment的反應。 Like their 反應 isn't enough already.
Fixedit4u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9:53:08
"BBC本身是偏左的,但還是比這些拚命造謠抹黑特朗普的要公正。" There is no liberal media. Only media and FOX.
indexguy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9:52:18
若Trump獲提名,倒想看一下現在黑Trump的共和黨大佬們和establishment的反應。
Fixedit4u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9:50:29
You don't worry about 左棍 for now. wd01702 Democrates haven't do anything yet. It's the GOP establishment fighting for its life. Better be prepared for a contested convention. There will be blood.
kdgirl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9:50:12
Trump!
wd01702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9:41:58
特朗普要當選將改變美國曆史。特想看那時左棍們如何反應。歇斯底裏,捶胸頓足,還是罵罵咧咧的移民。最好是移民。
wd01702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9:39:20
BBC做過一個報道,特朗普的支持者相當多元,正如特朗普所言.不信的自己去古狗“The surprising supporters of Donald Trump” 這裏直接引用其中兩段。“There's a common misperception that all Trump voters are white, working class men. But break down the polls and you get a very different picture of a Trump follower. Many of them are women - possibly more than half, according to some surveys. Many have college degrees, and many don't even describe themselves as particularly conservative. ” BBC本身是偏左的,但還是比這些拚命造謠抹黑特朗普的要公正。
dgtlhrs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9:36:11
遺憾的是,川普今晚又贏了
Fixedit4u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9:26:03
The Republican party propaganda machine is constantly bombarding the voters with fear and hate and it has to do this to keep the voters from understanding that any candidate they elect will vote AGAINST their interests 95% of the time.
indexguy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9:08:22
美國的First Amendment就是言論自由,如果我們不能公開講,Merry Christmas, 猴年快樂。如果我們每講一句話,都要先過濾一下,以確保政治正確,那還有什麽言論自由? 美國人的怨氣給壓了很久,終於,Trump說出了他們的憤怒!
肌肉熊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9:02:22
這些都是浮雲,美國最需要改變的是不合理的生產資源分配,無產階級不掌握生產資源,生產資源的分配不是為了最大化廣大百姓的利益而是為了少數人的利益 比如已經提到的,大把的金融資本投到什麽做app Facebook之類而不是那些關係國計民生但需要長期投入的東西,就是為了大鱷們能通過炒概念撈快錢 派錢搞福利不能改變現狀,要改就要從源頭上改,改變生產資源分配。這就要動到資本主義製度的根基了。如果真能改成功將會使美國的競爭力猛增。不過實際上能在美國實現的概率基本為零
肌肉熊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9:02:18
這些都是浮雲,美國最需要改變的是不合理的生產資源分配,無產階級不掌握生產資源,生產資源的分配不是為了最大化廣大百姓的利益而是為了少數人的利益 比如已經提到的,大把的金融資本投到什麽做app Facebook之類而不是那些關係國計民生但需要長期投入的東西,就是為了大鱷們能通過炒概念撈快錢 派錢搞福利不能改變現狀,要改就要從源頭上改,改變生產資源分配。這就要動到資本主義製度的根基了。如果真能改成功將會使美國的競爭力猛增。不過實際上能在美國實現的概率基本為零
kanglinyao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8:54:10
川普的對國內和國際問題的理解十分透徹。他的政策的確對美國會有積極幫助。非法移民、邊境防守、伊斯蘭恐怖主義、NAFTA、TPP、巨額貿易逆差都給美國帶來了極大傷害。更重要的是自由派和他們偽善的政治正確正在削弱美國的國際影響力。不選川普就是自殺。
欒世清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8:45:15
積重難返,急轉彎, 病入膏肓,投錯醫。
北妹投資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8:43:11
美國媒體整體發罵床鋪的文章,那是為了背後政黨的利益。 你個文學城算哪根蔥?跟著瞎起哄啥?
indexguy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8:36:56
今年是猴年,說一句:猴年快樂!不過分吧? 一個球場的白人老板,印了一批T shirt. 上麵印了一個猴頭和Happy Chinese New Year! 老板本意就是應一下境,讓觀眾高興高興。 誰知,冒犯了某些人,為了政治正確,老板隻好把T shirt全部收回。 這樣發展下去,十二生肖就要改名了!
雲之嵐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8:20:56
indexguy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8:17:02 911有一幅消防員升國旗的照片,裏麵全是白人。 做成雕像後,其中一位變成黑人,這樣就政治正確了。當時,白人就很憤怒。 ---------------- 請記住一點!黑人憤怒起來比白人可能恐怖十倍!還是那句話,不在美國的別摻和了,美國真的亂了也不會真的有其他國家和個人受益。
Zhen-Zhen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8:17:52
Iamoverseachinese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8:12:33 我的觀點和那自稱億萬富翁的Trump的觀點一樣有價值。 ======= That is ok, no body can/wants to convince you, but you need to list the facts here to support your opinions. Is that fair?
indexguy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8:17:02
911有一幅消防員升國旗的照片,裏麵全是白人。 做成雕像後,其中一位變成黑人,這樣就政治正確了。當時,白人就很憤怒。
雲之嵐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8:16:35
indexguy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8:07:48 俺認識一家白人,最近,門口多樹了個牌子。 The house is politically incorrect. We say Merry Christmas Under the God ........ If this offends you, LEAVE! ----------------- 本來就是!你不認同人的信仰,不認同人的三觀,人還給你一家子幾口吃很多年福利,把你兩兒子送進大學,最後倆白眼狼放幾個高壓鍋炸彈把人給炸死炸殘。要你來幹嘛的?殺人玩?
Iamoverseachinese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8:12:33
不允許的筆名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7:57:02 學過統計嗎?一個人講話有沒有裏,如果在同一個範圍內,和他有錢有地位肯定在統計上相關。不同國家相關程度有高低,但不會完全無關。 =================================== 我當然學過統計呀,而且現在還真用到統計。 但是剛才我講得不是有沒有理,而我要講的是,一個人的觀點有沒有價值的問題。民主平等的基本點是,人人生來平等,每個人有表達自己觀點的自由。所以如果一個人因為窮和沒有受過教育,那麽他/她的觀點就沒有價值,那失去了自由平等的基礎。所以我就算是身無分文,甚至連幼兒園也沒有上過的人,我的觀點和那自稱億萬富翁的Trump的觀點一樣有價值。
indexguy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8:07:48
俺認識一家白人,最近,門口多樹了個牌子。 The house is politically incorrect. We say Merry Christmas Under the God ........ If this offends you, LEAVE! 簡直是怒火中燒啊!
雲之嵐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8:07:10
小C,主會告訴你隻做正確的事,不要做無謂的事!
C_talent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8:04:40
雲之嵐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7:56:09 小c,你別瞎摻和!你不住在美國不是嗎?你還是好的基督徒不是嗎?不要在這件事上發表不實判斷!你現在什麽都無法預見。如果川普真的當了總統顯示他根本不是種族主義者,你又待如何?難道要把自己說的話吃回去?否則怎麽和主交代? ================ 本來我都走了的你這麽一說我又回來了。哈哈。你們美國選,我也不懂也沒權。隻是我覺得他就是觀點帶有種族歧視的,這一點我目前是不會改變的。至於他日後不再了(無論他當不當總統那是他的事與我無關),那可是他要感謝主引導他走回正路!我會祈禱他觀點的改變。吃啥回去?哎,這裏人不懂我的邏輯,我也不懂你的。什麽叫吃回去? 我原諒他倒是真。
雲之嵐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8:03:30
喜文樂見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7:11:48 平權和女權是導致社會走下坡的原因,認為的造成反向歧視,使很多白人憤怒,長此以往他們會走向暴力,日益增多的槍擊案,就是一個表現。如果川普不當選,你可能會看到更多更大的血案。如果看看大的槍擊案都是何人所為,你就信了。所以川普當選可能會緩解一下矛盾。 -------------------- 我也是有這種擔憂!
隨意001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8:00:57
美國需要一個小政府,一個願意 leave people alone 的小政府,否則一切免談,毫無希望。
不允許的筆名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7:57:02
Iamoverseachinese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7:39:31 我的觀點有沒有價值,和我貧窮還是富有,受過高等教育還是沒有上過學,有半毛錢關係嗎? 看來你的確是Trump的忠實追隨者,Trump就老是吹噓炫耀,他極其有錢,他非常成功。這也是我很討厭他的地方。一個人講話有沒有理,和他有錢有地位沒有必然關係。 ================ 學過統計嗎?一個人講話有沒有裏,如果在同一個範圍內,和他有錢有地位肯定在統計上相關。不同國家相關程度有高低,但不會完全無關。
雲之嵐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7:56:09
小c,你別瞎摻和!你不住在美國不是嗎?你還是好的基督徒不是嗎?不要在這件事上發表不實判斷!你現在什麽都無法預見。如果川普真的當了總統顯示他根本不是種族主義者,你又待如何?難道要把自己說的話吃回去?否則怎麽和主交代? 各位住在美國的華人,如果不想美國變成南非那樣黑人至上的國家,為了子孫後代,這次就不能選民主黨,可能是最後的機會了。看到奧巴馬總統對接連幾次穆斯林在美國本土的恐怖襲擊,連穆斯林恐怖主義這幾個詞都不敢提,我還記得一個恐怖分子殺了幾個海軍陸戰隊員的事件很快就消失在公眾視野了。就知道民主黨這種無謂的政治正確多麽害人。民主黨繼續執政的話,我哭豺狼笑的日子會沒完沒了。
不允許的筆名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7:52:03
Iamoverseachinese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6:41:38 Trump指出的美國社會和政治的很多弊端我也同意,可是我看不出來Trump是能解決這些問題的人,即使他有能力解決,就憑他那樣亂講話,隨意攻擊謾罵對手,汙辱婦女,殘疾和戰爭英雄,他就不應該當總統。 ===================== 矯枉必須過正。正常狀況下美國不需要Trump,現在必須要Trump.
Zhen-Zhen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7:50:39
If you have no education please keep quit and listen. If you really want to talk please list the facts and do not curse.
Zhen-Zhen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7:50:03
If you have no education please keep quit and listen. If you really want to talk please list the fact and do not curse.
C_talent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7:44:30
this place is no fun. goodbye ur guys.
C_talent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7:42:17
lmfao.
C_talent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7:41:43
Zhen-Zhen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7:33:53 folks take a look at yourself and make sure you are in the right category. ===================== ha ha true, categorized by u ? ha who do u think u are, Aristotle ? lol u 2 funny 2 talk 2.
一目了然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7:41:02
Hi 暈痣爛, 你往自己身上貼什麽金啊。告訴你,我沒有白癜風,就你這德性才是裝瘋賣傻,自己以為自己是白人,你最好找著鏡子看看自己啊。就你這爛人,還支持Trump呢,別壞了人家的好事。
Iamoverseachinese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7:39:31
Zhen-Zhen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7:26:37 Iamoverseachinese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7:15:48 還有,我忘記講一點,我認為Trump也是一個種族歧視者,Period! ======= You are entitle to your own opinion, but you have to make sure who you are. How much is your opinion worth. If you are the poor Chinese "Iamoverseachinese" and no education in America that I can understand what you mean.u =============================================== 我的觀點有沒有價值,和我貧窮還是富有,受過高等教育還是沒有上過學,有半毛錢關係嗎? 看來你的確是Trump的忠實追隨者,Trump就老是吹噓炫耀,他極其有錢,他非常成功。這也是我很討厭他的地方。一個人講話有沒有理,和他有錢有地位沒有必然關係。
C_talent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7:37:56
Zhen-Zhen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7:26:37 You are entitle to your own opinion, but you have to make sure who you are. How much is your opinion worth. If you are the poor Chinese "Iamoverseachinese" and no education in America that I can understand what you mean. ======================= honestly in my opinion, what u said, dont make any sense to me. what matters really its his opinion, not what he is.
Zhen-Zhen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7:33:53
kitday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5:25:39 媒體早就有分析: 川普的支持者是保守白人,郊區富裕白人,藍領工人,中產亞裔。 而希拉裏的支持者是,黑人墨西哥人穆斯林,工會,大學生,大都市人群,貧窮亞裔,少部分郊區富裕白人和藍領. ===== folks take a look at yourself and make sure you are in the right category.
C_talent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7:29:17
Iamoverseachinese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7:15:48 還有,我忘記講一點,我認為Trump也是一個種族歧視者,Period! ============================ 我一直這麽認為,句號。
Zhen-Zhen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7:26:37
Iamoverseachinese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7:15:48 還有,我忘記講一點,我認為Trump也是一個種族歧視者,Period! ======= You are entitle to your own opinion, but you have to make sure who you are. How much is your opinion worth. If you are the poor Chinese "Iamoverseachinese" and no education in America that I can understand what you mean.
老不正經的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7:18:51
咦,自詡為WINNER的川普為何支持者都是LOSER?這太令我百思不得其解了。按理說川普這身份的人不會跟這些底層憤怒白人有交集啊。
Iamoverseachinese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7:15:48
Iamoverseachinese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6:41:38 Trump指出的美國社會和政治的很多弊端我也同意,可是我看不出來Trump是能解決這些問題的人,即使他有能力解決,就憑他那樣亂講話,隨意攻擊謾罵對手,汙辱婦女,殘疾和戰爭英雄,他就不應該當總統。 ========================================== 還有,我忘記講一點,我認為Trump也是一個種族歧視者,Period!
喜文樂見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7:11:48
平權和女權是導致社會走下坡的原因,認為的造成反向歧視,使很多白人憤怒,長此以往他們會走向暴力,日益增多的槍擊案,就是一個表現。如果川普不當選,你可能會看到更多更大的血案。如果看看大的槍擊案都是何人所為,你就信了。所以川普當選可能會緩解一下矛盾。盡管我不喜歡川普
wallssd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7:09:37
這小編不職業,這文章出自哪裏?這作者到底是誰?都不說明
shanshanlaichi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7:08:00
如果有機會,我寧願移民歐洲
shanshanlaichi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7:05:34
要是選一個不被猶太人玩弄的傀儡 我一定支持
shanshanlaichi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7:04:37
富豪還是需要美國這台巨大的國家機器為其服務 畢竟有強大的軍隊 否則誰來保護以色列和猶太人? 美國是猶太富豪的軍隊 中國是猶太富豪的工廠 看看一個小小APP,一個破爛臉書網站都幾百億,美國社會經濟其實也就是猶太富豪玩弄於鼓掌之上的數字遊戲。遲早被歐洲打敗,但是猶太人又通過美國強大的國際影響力來拖垮歐洲。鹿死誰手,還未可知。
ztgp3614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7:03:48
這篇文章說了一大堆,中心就是特朗普說的沒錯,但是也要反對他!白人中產也沒錯,但是支持特朗普就不對。
慧眼識豬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7:00:20
·八戒·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5:11:52 美國就是靠壓榨中產階級獲得利益的。 ================================================================================= 工廠搬走了, 公司外包了,工作都沒有了, 中產也都被榨成了底層, 以後剩下的就是極少數超級富豪和浩浩蕩蕩的吃救濟大軍,非法合法不分, 警察不敢製暴, 一個新的第三世界國家就要誕生了。。。。 問題是,富豪們真的是都希望自己的國家,自己家園變成這個樣子嗎?雖然已有一些富人移民,但至少目前為止又還有哪個國家能像美國這樣保護自己的人民? 不然所有的富人早都跑光光了。。。。
shanshanlaichi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6:59:39
猶太人的傑作 美國白人想要重新成為主流 美利堅想要振興 必須要移除猶太人 這是唯一辦法 雖然幾乎是天方夜譚
Zhen-Zhen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6:50:01
Iamoverseachinese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6:41:38 戰爭英雄 ==== Trump said" I like uncapture better
雲之嵐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6:46:38
一目了然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6:35:59 包括一些黃人,太好玩了。 ------------- 哈哈,你難道不是黃人?就算是得了白癜風也還是黃人吧!
Zhen-Zhen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6:46:01
Iamoverseachinese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6:41:38 隨意攻擊謾罵對手,汙辱婦女,殘疾和戰爭英雄 ======= You need little bit specific.
Zhen-Zhen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6:42:17
三竹齋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5:55:21 確切地說是 Angry White TRASH ====== You should not talk people like that. How about poor back people who voted for Obama? Be respectful! You can not grantee your offspring are normal.
Iamoverseachinese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6:41:38
Trump指出的美國社會和政治的很多弊端我也同意,可是我看不出來Trump是能解決這些問題的人,即使他有能力解決,就憑他那樣亂講話,隨意攻擊謾罵對手,汙辱婦女,殘疾和戰爭英雄,他就不應該當總統。
一目了然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6:35:59
包括一些黃人,太好玩了。
雲之嵐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6:16:13
三竹齋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5:55:21 確切地說是 Angry White TRASH ------------------ 那你能不能確切的說一說支持他的華人是什麽呢?反正我相信他們絕不會是非法移民,也不會是吃福利的,有什麽稱謂安在這些支持川普的華人頭上?作為一個高知,不能如此偏頗!
欒世清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6:15:08
現在的生產力這麽高,本來是不應該有憤怒的人群的。很多人被資本主義所害而找錯發泄對象。
newsbbs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6:06:34
共和黨大佬們不要忙著圍追堵截,而是應當想想:一個外人、商人、非政客也非大佬的人,怎麽會“掠奪”了這麽多美國人的支持? 另外,川普獲得的不僅是窮困白人的支持,很多中產白人也支持他。
三竹齋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5:55:21
確切地說是 Angry White TRASH
Zhen-Zhen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5:52:05
頗具諷刺意味的是,對特朗普主義的追捧卻最終導致對威脅美國自我認同的移民的排斥。 ====== This is so ridiculous! 特朗普is against illegal移民,not移民.
kitday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5:51:46
美國中產在迅速減少,人們不滿政客隻服務於富人和大公司。 例如,允許大公司把工廠搬到墨西哥然後產品零關稅賣回美國,這顯然隻對富人和大公司有利。這是川普堅決反對的,把富人和大公司都得罪了。富人和大公司希望保持目前的政治結構。
mister986 發表評論於 2016-03-08 15:43:59
貧窮的白人是川普的主要主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