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媽媽對老毛的真實情感

(2008-01-31 13:10:55) 下一個
媽媽的胸前總帶著一個毛主席像章,在國外,我告訴她,很多人不喜歡老毛,可她說她管不了別人她喜歡就行了。

昨天和她出去散步,她突然指著路旁的榆樹說,

“我們那個時候 (指50年代末,包括60年代初),這種樹上的樹葉是全部吃光了的。”

趁機對她進行再教育:

“那你還崇拜老毛?”

“那當然啊,解放前更是窮得餓死人啊,你得分和什麽時候比才行,那時候的底子多薄啊!那時候,才4億人,都吃不上飯,不是老毛,這麽多人,更是都要餓死!”

又想想他的反右和文革,趕緊說:“可他搞那麽多運動,冤枉死很多人啊!”

媽媽說:“咳,你看過去的皇帝,為了爭奪皇位,連親兄弟都要殺,剛解放時,那時候政權不穩定,他不用鐵的手腕,怎麽能管得住?”

我無言,她還繼續下去“實際上,老毛才是最革命的,連個兒子都保不住,你看他落下什麽了,連身上的衣服都是補丁摞補丁的,吃上個紅燒肉,就覺得是享福了。。他享的什麽福呢??連一個好兒子都保不住喲!!他圖個啥?”

又補充了幾句:“把江青搞到監獄裏,又死在監獄裏,實際上就是對他老人家的不尊重啊!”。。。。

無語。。。

普選?普選?也許毛新宇給選上了,誰又知道呢?
[ 打印 ]
[ 編輯 ]
[ 刪除 ]
閱讀 ()評論 (1)
評論
蘭月兒 回複 悄悄話 • 媽媽說得有道理.過程!------"你得分和什麽時候比才行." -吾- ♂ (74 bytes) (137 reads) 4/28/07
• 謝謝吾!除了最後一句話,我自己加的,實際上有些不妥, -蘭月兒- ♀ (20 bytes) (61 reads) 4/28/07
• 謝謝你的基本真實故事。 -江上一郎- ♂ (0 bytes) (12 reads) 4/28/07
• 同意,如果把他當作皇帝來看,一切就都好解釋了。 -blueMoon:)- (44 bytes) (57 reads) 4/28/07
• 這很自然,我媽還喜歡布什呢,跟她大兒子似的,我說英語爛她笑 -醜女郎- ♀ (78 bytes) (137 reads) 4/28/07
• 嗬嗬 -兩隻黃鸝- ♂ (22 bytes) (47 reads) 4/28/07
• 換了傳統招牌笑了?比嘿嘿、哈哈好。讚一下! -揮一揮手- ♂ (0 bytes) (7 reads) 4/28/07
• 哈哈 -兩隻黃鸝- ♂ (28 bytes) (28 reads) 4/28/07
• 嘿嘿! -揮一揮手- ♂ (46 bytes) (18 reads) 4/28/07
• 罵人是不對的,在哪裏都不歡迎的。嘿嘿哈哈嗎,是可以的。 -揮一揮手- ♂ (0 bytes) (2 reads) 4/29/07
• 我覺得也是老可愛的。 -醜女郎- ♀ (0 bytes) (5 reads) 4/28/07
• 我也是每次看到布什講話都要樂,他天生的喜劇麵孔 -淑女司令- ♀ (20 bytes) (32 reads) 4/28/07
• 是的,他是挺逗得。好多美國人都喜歡他 -醜女郎- ♀ (0 bytes) (4 reads) 4/28/07
• 醜女妹妹,問好~ -金筆- ♂ (0 bytes) (7 reads) 4/28/07
• 好~~~~~~~~~~~~~~~ -醜女郎- ♀ (0 bytes) (3 reads) 4/28/07
• 代溝代溝,我和我媽很深的代溝。問醜姑娘好。 -蘭月兒- ♀ (0 bytes) (6 reads) 4/28/07
• 哈哈,我媽是特天真的人,我覺得我們的認識水平就不能放一起 -醜女郎- ♀ (8 bytes) (9 reads) 4/28/07
• 愛毛恨毛的雙方在爭論時有個誤區, 除掉每個人因為個人既得利益的出發點不同外

把毛當成政治家來衡量,還是把他放在聖人(好人壞人)的尺度來要求是兩回事。要
求政治家是個不殺戮心地慈善的人的想法是幼稚的,布什為他的理念屠殺伊拉克人,
犧牲美國士兵的生命,但他同時可以是個孝經父母,忠於妻子的好男人

對毛也是一樣,用評價一個人的標準來評判他為政治家的一些行為並不是很有意義
-淑女司令- ♀ (356 bytes) (212 reads) 4/28/07
• 司令說對了,不少人--特別是文人,他們無法認識到政治本身的殘酷性,非把這種人都給抹殺,或者抹平。。。 -兩隻黃鸝- ♂ (102 bytes) (49 reads) 4/28/07
• 客觀的評價他是不大可能的。 -雨打梧桐- ♀ (0 bytes) (6 reads) 4/28/07
• 客觀的評價他是不大可能的--這句話沒有主語哎 -兩隻黃鸝- ♂ (26 bytes) (21 reads) 4/28/07
• 俺基本同意司令的指導。對毛的評價,俺家族開國際電話會議會經常提及 -dongfangshaoer- ♀ (286 bytes) (66 reads) 4/28/07
• 是這樣,但是不帶感情色彩的評論他似乎到現在還有 -蘭月兒- ♀ (30 bytes) (23 reads) 4/28/07
• 愛恨主覌因素不該放入評價,而評價該看標準. 標準如單純從黨的利益看,毛絕對功大於過,因為雖然那麼多老同誌受了無妄之災,畢竟共產黨領導的地位保住,沒有動搖,江山穩坐.

標準如由國家的利益看,那年頭專講政治,不惜犧牲經濟,以至社會發展水平,相對其他華人社會及其他漢文化圈,遠遠落後了.

標準如由人民的利益看,光反右和文革,打擊麵實在太大,先是社會精英萬馬齊喑,再是百姓普遍受累.而兩件加起來,一是對過去文化斷流,二是對未來信仰危機,連開國之初對政府的根本信任,也全麵崩潰,現在自黨員到百姓,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隻求當下之私利.

政治上,毛個人英明神武,花招出人意表,可觀可賞.但如果政治作"眾人之事"看,數十年是用了多少人才光陰生命,使他一個人精彩!看他叱吒風雲,呼風喚雨,每次政治運動都是過無不及,最後檢討,錯誤全由別人來擔,他繼續偉大光明正確.
-吮露鶴- (919 bytes) (39 reads) 4/28/07
• 喜歡聽司令評老毛,非常理性 -一個人的親密- ♂ (0 bytes) (4 reads) 4/29/07
• 對毛澤東應當是承前啟後,而不是繞不繞過去的事情~ -金筆- ♂ (0 bytes) (9 reads) 4/28/07
• 自我補充,是繼承和發展:好的繼承,不足的發展 -金筆- ♂ (0 bytes) (6 reads) 4/28/07
• 同意! -吾- ♂ (38 bytes) (21 reads) 4/28/07
• 五千年的曆史是好事嗎?應該向俄羅斯學習,曆史一筆揮過, -揮一揮手- ♂ (264 bytes) (60 reads) 4/28/07
• 俄羅斯如果沒有石油資源的話,早就跪倒在美國的腳下 -金筆- ♂ (134 bytes) (40 reads) 4/28/07
• 曆史不能假設,如果美國不強大,不是也一樣要跪在中國腳 -揮一揮手- ♂ (486 bytes) (24 reads) 4/28/07
• 我沒有假設曆史。你應該清楚的,前蘇聯光搞政治改革,不搞 -金筆- ♂ (340 bytes) (24 reads) 4/28/07
• 正是俄羅斯改革是震蕩療法,你說的是初期情況。現在俄羅斯 -揮一揮手- ♂ (711 bytes) (24 reads) 4/29/07
• 這個問題比較複雜,偶以為不是完全的抹煞就成的。人的 -蘭月兒- ♀ (32 bytes) (27 reads) 4/28/07
• 理智的探討文革,是一個異常艱難的過程。因為人們 -蘭月兒- ♀ (830 bytes) (70 reads) 4/28/07
• 就是,太多的人因為文革的非理性而變得非理性了 -一個人的親密- ♂ (0 bytes) (6 reads) 4/29/07
• 同意蘭姑娘說法,有道理。 -揮一揮手- ♂ (0 bytes) (3 reads) 4/29/07
• 鄙人對毛沒有什麽情感 -cavebear- ♂ (233 bytes) (91 reads) 4/28/07
• 你不是隻熊嗎?什麽時候變成了人? -我是你的粉絲- ♂ (0 bytes) (4 reads) 4/28/07
• 你說得太對了 -一個人的親密- ♂ (0 bytes) (2 reads) 4/29/07
• 至少有點狂人或癡人說夢話。給你錢,你就----了?還人格? -揮一揮手- ♂ (0 bytes) (4 reads) 4/29/07
• 看什麽出身了, 以前沒錢的當然感謝老毛了. -seacat- ♀ (489 bytes) (53 reads) 4/29/07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