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中秋葉聲

來美多年,感慨萬千:風中秋葉,風起則飛,風停遂止,隨緣起落,豈有它哉?唯書作伴,唯文作聲,
個人資料
正文

《讀老土文留言;又留言;網上探討》《幽默一笑》《看土村春晚有感》

(2006-11-13 08:20:18) 下一個
世界是多色彩的,所以美麗。
生活也是多色彩的,所以有意義。
擁有多色彩的人生是一種幸福。
常常回憶你的人生,使你的生命延長,更是你幸福的重複。
常回憶吧,用你的文筆回憶,
使你的生命延長,使你的幸福獲至重複。

11/13/2006 網上隨筆

讀老土文又留言2006-11-21 09:25:40
讀老土的文章就像聽朋友講自己家裏的故事,很親切,自然,舒服。聽完了這一段,還想聽下一段。生活沒有完結,故事總是有的。等老土有空講故事,我一定搬個凳子坐頭一排。

其實,類似你爸爸的事多不勝數。我是完全理解他的。相信大多數的人也能理解他,但是作為他身邊的女人能不能理解他,就視乎各人了。你媽媽的態度也是很正常,很容易理解。女人誰不希望身邊的男人就屬於自己?

你對分姻的看法,我也讚成。因為我也是老土:我的太太就是我的初戀。我完全相信她就是我“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終生人。一輩子在一起,很不容易。沒有一點磕磕絆絆,不可能。重要的是,要寬容,要信任,要給對方多一點理解和空間,這樣從愛情到親情的轉化就自然而然了。當轉化發生後,男女的分工慢慢的也就不再那麽重要了。就如一向大男人慣了的我,現在回到家裏,就自覺洗洗碗做做家務,太太種瓜菜我也盡量幫點忙,盡量讓太太感到我總在她的身邊。因為愛情到親情的轉化已經完成,而身邊的親人就那麽幾個,彼此都想和親人在一起,相信年紀越大越是如此。

男人一輩子總會遇到幾個比自己太太優秀的女士,有誰不想親近優秀的女士呢?漂亮的,誰都想要!男的一樣,女的也一樣。但是優秀的,漂亮的,永遠沒有個盡頭。因此,我奉行:珍惜家裏的,欣賞更好的。不是我的,我不亂拿。這就要人們懂得一個規範:身邊的並不就是你的,手裏的,家裏的才是你的。你可以欣賞比家裏更好的,更漂亮的,但不要隨便伸手拿周圍的。大家都明白了這一點,事情就簡單多了。可是並不是每個人都明白都接受著一規範的,於是社會就有許多複雜的情事。

如何使複雜變簡單?重要是加強道德規範的教育,要讓人們都有道德意識。其次是加強法律規範的宣傳,要讓人們都有法律意識。另外,還要鼓勵宗教信仰。我有個學生,來自牙買加。和他聊起婚姻,他告訴我:反對婚前性行為,讚成一生一個異性伴侶。我問他為什麽?他答:宗教信仰。可見宗教信仰對某些人也是一種規範。其實,教育,法律,宗教正是支撐社會的三大支柱。所以我雖不是宗教信徒,但我認同宗教信仰,認為應該容許並鼓勵宗教影響,並相信宗教信仰有利於社會和諧。

對於經濟地位決定“政治地位”的觀點,我個人覺得可以用能力決定地位。因為,有錢的不一定就是有能力的。如果你有能力,你有本事,我聽你的,可能比較合理。我們家就是能力決定地位。要聊這些問題,沒有個完的。就算是一個網上隨筆吧!

《我和老土他坑上的網上探討》2007-01-15 10:40:25

《我和老土他坑上的網上探討》

1/12/2007我給老土發了個笑話:
老婆說:這鬼地方,沒個好人!
老公說:找好人?到墳場去!
老婆說:好人都死了?
老公說:去讀讀墓誌銘,死了都是好人。

1/12/207老土回言

前輩,太感激了!剛看到,昨天貼到俺留言版上的,俺還沒來得及回呢.抱歉.
您的笑話都充滿了哲理,是呀,為什麽等人死了才誇他好呢,其實好壞完全取決於每個人的價值觀念,道德規範,是個辯證唯物的關係.每個人都是好人,也都是壞人,您說呢?

1/12/2007我回言

我和你的看法有一點點不同,願真誠和你討論:
用唯物辯證法看問題,任何事,任何人都是兩個方麵的矛盾體,有好的必然有不好的,其取決不僅僅在於每個人的價值觀念和道德規範,更在乎於社會的價值觀念和道德規範。
在某一角度,每個人都是好人,也都是壞人。在總體角度衡量,並非每個人都是好人,也都是壞人。這也是唯物辯證的兩分法。您說呢?

1/12/2007老土回言

哈哈,願意探討.
我很主觀,我不在乎社會的價值觀念和道德規範,隻在乎自己的判斷,就像俺家老土和他的那些女人,從社會的角度來看是壞事,不道德,可俺從心裏理解,雖難過,吃醋,但就我的道德觀而言,我不把她們當壞人,你信嗎?她們很多成了我的知心朋友,小妹妹.人能控製自己精神上的愛欲嗎? 社會道德要求我們束縛自我,誰又做的到呢?我轉貼的那篇<破鞋考>你看過嗎?依您的道德觀,如何評價?
今天有點晚了,我要睡了,您可留言,俺喜歡與您交流.隻是俺的思想古怪,別介意.

1/12/207 我回言

剛才特意去看,我沒有看到這篇轉貼。不管怎樣,人是在社會的價值觀念和道德規範之下生活的。人是社會的一分子,家庭是社會的一組織,如個人和家庭都視社會價值觀念為無物,都把道德規範踢到一邊,社會就會失去秩序。所以人要學會,自我規範。人欲是天生的,自然的,受異性的影響,受他人的影響,受社會的影響。但是它是可以自製的,如人欲不受自製,則人和野獸在欲的角度無異了。太太來電,要回家了,以後談。
祝好!

1/12/2007老土回言

明天繼續探討.謝謝,您貼比較好,我貼了,看不出是您寫的

1/15/2007老土回言

您所言極是,可社會在不斷發展變化,而社會價值觀念和道德規範雖是個變量,但遠跟不上時代的發展.所以以現階段中國為例,80年代以後出生的一代,你能說他們是毀滅的一代嗎?個性化的時代就是反社會道德的時代呀.你看過海容天天的博客嗎?還有木子美,衛慧,依您的理論,他們都是野獸呀.
說起家庭觀念,中國離婚率突破50%.
我見過太多的現代派女孩子,追我們家老土追到家裏.我基本上是順其自然,沒有爭的意義,其實我的理想是回四川老家當鄉村老師.
人的追求都實現了,自己也就失去方向了.

1/15/2007 我回言

林子大了,什麽鳥都有。組成社會的人群那麽巨大,各種想法做法五花八門都是會有的,也很自然。我們都不要戴上自己選的有色眼鏡看他們,要承認他們有自己的想法和做法是個人的權利。但是我認為:個人應該尊重社會的價值觀念和道德規範。假如某人當著小孩親熱作秀,我尊重他的權利,但我不會認同這種做法,相信大多數人也不會。那些“名人”,怎麽做,我很小關心,社會如何評論我也極少關注,因為那是少數人的取向,並不影響我的生活。世界是多色彩的,多色彩的世界更美。

時代在前進,許許多多東西在改變。甚至中國人崇尚含蓄內斂中正平和的風尚也漸漸發生了改變,所以我們要不斷學習,學會接受改變,以跟上時代的步伐。但是中國人幾千年的傳統文化是不會改的。中國人幾千年的社會價值觀念和道德規範也不會輕易發生改變。那些街頭裸露的秀,決不會導致世人當眾更衣!因為人們懂得規範自己,要在合適的場所做合適的事,而不會因為“我喜歡,我要做”,便去做。那麽,會不會有人堅持“我喜歡,我要做”,便去做呢?答案是肯定的。這就是為什麽人們常說:林子大了,什麽鳥都有。我以為:對這些人,要寬容。對這些行為,不要肯定。如此社會才不會被這些行為所攪動,社會也可以在變動中保持安定和諧。就如你老土的另些女人所為,我們可以理解為:人欲的自然表現,是異性的感情行為。既不必大嘈大鬧,也無需分手作別。但是,我們不應,也不能肯定這種行為。說到底,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婚姻受到了某種滋擾。我們可以安然嗎?即使大度,相安閑對,淡然處之。但要明白,如此一來,不安定的種子已經種下,不安定的因素已經產生。長此以往,如何讓自己的心情坦然?如何讓自己的婚姻安定?我或者可以說:我可以!那也是個體的態度和行為。社會的大多數人是容不得別人插入自己的家庭的。

家庭是社會的最小單位。太多的社會單位不安定,社會就不會穩定,人在不安定的社會裏也不會獲得安然。所謂家和萬事興,要事業興盛,就要家庭和諧,這是不容置疑的。
談得太多了,晃如自己是社會學家,真是失禮!
賠罪!問好!

1/21/2007
關於社會道德,很難遵循,您到了美國,好多中國的道德標準無法行的通吧?這兩個社會的道德標準相差懸殊,您能說哪個好?這時候,自身的道德標準,價值就可以決定你的取舍了.
以愛情為例:真正的愛情是無法顯示人類的道德力量的,相反,倒使人類的道德顯得十分脆弱--它根本禁不住新鮮感的誘惑--道德的對策是而且隻能是發展出更新的道德.
結論是:愛情比道德更有力!
你千萬別生氣,俺說過俺就是個怪人,思想也是怪怪的,讓您見笑了.

1/21/2007
我不會譏笑別人的不同看法,相反我喜歡別人有不同的看法。中國的道德標準也許永遠無法在別國行的通,因為道德在不同的國家都有不同的標準,所以中國的道德標準並不是唯一的標準。
想想:如果世界是一種顏色,世界也就失去了色彩。
世界是多色彩的,正是多色彩的世界,使我們的生活更有意義。
隻是我個人比較正統,喜歡中庸之道,不喜偏鋒,但這也隻是我個人的選擇,別人喜歡什麽,決定些什麽,我是不會反對的,即使是我的家人,我也隻給意見,不替家人決定。人非我,我何必一定要為人做決定?但是因為自己“愛”,就不顧別人的感受,不顧別人的痛苦,憑著自己的意思去“愛”,去“做”,我是不會做的,也不會認同。有些事,如社會大眾認為不對,但沒有辦法阻止,就讓他發生,可發生後我們也不應該認可,(如最近的伊拉克戰爭),起碼讓事者知道,社會不認同這種事情。至於事者如何決定,那就是事者個人的事了。個人意見,歡迎討論。
問好!


注:我和老土是網上好朋友,以後可能還會有探討,有興趣的歡迎參與。

 

《幽默笑話》2007-01-15 07:46:50

我這個人一向墨守成規,既缺乏天馬行空的思維,也沒有幽默諧趣的筆觸,讀著自己正兒八經寫的文章,有時自己都感到老土。近日看到老土他坑上的博客以其天馬行空的風格,幽默諧趣的文筆,每令人捧腹,致人人追讀,感慨之餘,也寫了幾個自己想象的幽默,隻不知能否真的引人開心。如能真的博各位一笑,則此心樂了!

(一)
老婆閑閑的說:我喜歡和高人對話。
老公懶懶得應:那是因為你嗜好高人的唾沫。
老婆笑了笑:是啊,那是我思想的源泉。


(二)
老婆說:我喜歡現實的生活。
老公說:那你一定中情菜市場的味道。
老婆說:是啊,那是我賺錢的地方。

(三)
侍應問:老板,今天吃些什麽?
大款答:有什麽野菜?

四)
老婆說:這鬼地方,沒個好人!
老公說:找好人?到墳場去。
老婆說:好人都死了?
老公說:去讀讀墓誌銘,死了都是好人。

(五)

老婆問:老公,怎麽孩子越來越瘦?
老公答:老婆,因為你的私房錢越來越多!

(六)

老婆說:我最愛欣賞自然。
老公說:那你一定欣賞臉上的皺紋。

《看土村春晚有感》2007-03-16 10:55:56
得土村村長的邀請,我有幸看了一場餘味難盡的土村春晚。我感動,在感動中,我興濃,在不期然中,舞動了筆鋒。。。

長長的大紅燈籠,在夜風中微動,土村晚會,在鑼鼓聲中掀紅。黑色晚裝的主持,白色長袍的高官,杏色西裝的使領,金發高鼻的貴賓,激動著著綠穿紅的土村觀眾。

短笛長簫聲聲中,中華旗袍點點紅;孫悟空,金棒閃動,變麵漢,瞬色不同;少年,顯童子功,老僧,獻古禪功;中國功夫,令萬人震動!蘆笙,流水春動,琵琶,鳥啼秋風;神州民樂,致異國感動!民間衣秀,各族飾容,包羅萬有,都在T台中!轉碟雜耍,小醜奇技,高壺獻茶,台下釣魚,獨唱高歌,全繞大旗動!

土村長,藝思潮湧,春晚轟動,非一日之神功!思深言淺,處處從容,確是女中英雄!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3&postID=20127
《4-24-07留言》
村長就是有魅力,村長的高見也總是吸引我,這不又來啦!

女人追求"性福",無可厚非,但要根據自己的情況,權衡利弊。如果那"好性事"男人在能給這女人帶來"性福"的同時,也給別的女人也帶來幸福,你要選擇無性趣但穩靠的老公,還是好性事而不省心的男人?

這個問題本應由女士回答,但受了村長的一點點鼓勵,就像喝了點白幹,壯著膽胡說了:性福,誰都要!男人,女人追求"性福",都無可厚非,天公第義。誰說潘金蓮追求“性福”不對?你,武老大不能給我幸福,我自己找!我理解,也同情潘金蓮的追求。所以我認為女人根據自己的情況,權衡利弊後,做出自己認為正確的選決。社會以及社會的每一分子都應該尊重她的選擇。關鍵是不要影響或傷害其他人!反之,則差爾!

我們設想一下,如果一個好"好性事"女人,選擇了一個無性趣的男人,那她是多麽的痛苦啊!?她還可能談幸福嗎?

那什麽是她的正確選擇呢?我想好"好性事"女人自己必定有自己的選擇,旁人也不用給太多的意見。因為自己尋要什麽,自己最清楚。

如果一個好性事男人在能給這女人帶來"性福",其同時,這個男人是否就有潛在的“危險”呢?這本不是村長的問題。但我還是多說一句:是的!因為荷爾蒙的分泌很大程度決定性福。他強烈的荷爾蒙分泌隨時可能也給別的女人帶來幸福,這是不言而喻的。所以你的選擇應該考慮你的心理承受能力,要是你的性格是喜歡懷疑的哪一種,又或是不能有任何可能的第三者介入的那一類女人,那麽選擇也要更慎重。當然,也不是好性事的男人都是外遇危險型。但是可能性確實高很多了。

無性趣的男人,不管有多穩靠,多好,多有錢,都不應該是年輕而荷爾蒙正常的女人的選擇!我曾經對我的女兒說過,一個男人不好色,而且對你總是不會“鹹濕”男人,一定不正常,不是身體就是心理不正常。要不就是你對這個男人沒有魅力,既然你不能吸引他,他的一切都是不可控的,所以一定不要找這樣的男人。

現在我還是持有這種觀點:老公,還是要好性事男人!而令女人完全省心的而又好性事的現代男人並不多,你就一定碰得著嗎?所以
不要全力以赴的費心去找,隨緣!碰著了是你的運氣,碰不找,沒關係,用你的愛去感動他,留著他,拴著他。男人心,總是野,年輕時尤其如此。但人心肉做,沒有不為妻子的愛而不感動的男人,即使此刻他不被你感動,另一刻也會被感動。

一句話,還是雄赳赳,氣昂昂的男人好,就是費點心卻又何妨?
哈哈,老夫多言了。
[ 打印 ]
閱讀 ()評論 (6)
評論
土村大家庭 回複 悄悄話 哈哈哈土村這麽火就是因為土村長她的厲害你還要慢慢的體會感覺會無窮無盡地哈哈哈
所以村長說的話就改為村長語錄
風中秋葉 回複 悄悄話 生活沒有完結,不同意見總是有的。我認為要容許並學會習慣善待各種不同看法,使世界多些不同的聲音,這個世界才會更有生氣。歡迎友好討論。
老土他炕上的 回複 悄悄話 啊!前輩,您貼這兒了,真是不好意思.咱還沒探討完呢.:-)
過些日子待俺閑下來,接著跟您戰鬥!哈哈哈...
flysnow68 回複 悄悄話 "土"妹妹可是個"了不起"的女人!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