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資料
我心依舊2008 (熱門博主)
  • 博客訪問:
正文

與為唐山打女人的男子辯護的博主商榷

(2022-06-16 21:23:39) 下一個

在中國中學,大學都讀了馬克思主義哲學,此這哲學的兩個主要基石一個是物質決定意識,另一個是辨證法,其中辨證法基本上是從黑格爾那抄來的。

曆史上德國的哲學家太厲害了,出了叔本華,康德,尼采,這三個哲學家,黑格爾排第幾不知道,反正覺得他那個辨證法荒謬,左右都對,跟沒說一樣,什麽事都有正反兩麵,都可以辨證地看問題,依照黑格爾的理論,殺人犯殺人也是有好的一麵,流氓欺負老實人也有好的一麵。

城裏某個博主前幾天寫了好幾篇關於唐山群毆婦女案,頭一篇還行,但後來越寫越看不下去,該博主認為看待此事件應該用馬克思的辨證法分析,或者說中立的觀點看待此事件,居然為唐山群毆婦女的那幾個“好男兒”說話,打抱不平,實在忍無可忍,因此寫幾句。

首先用馬導師或者馬導師的老師黑格爾的辨證法來辯論就是扯,這種方法把所有事物都相對化,懷疑一切,依照這種理論,地球也可以是太陽的中心,因為需要辨證地看問題; 如果辨證法好用,中國古時的中庸之道也好用,隻要持中立,不要走極端就可以,然而信奉中庸之道的中國古人卻發明不出物理,化學學科,數學除了鉤股定理就基本沒有了,對人類科學的貢獻聊聊無幾。

城裏那位博主說,那個被騷擾的白衣女子不應該拿東西砸騷擾女子的綠衣男子,雖然沒砸著,一個陌生強壯男子先用語言騷擾,在用手摸背,還不允許弱小女子用動心砸?緊接著,綠衣服男子摔白衣女子耳光,女子還擊,但漸落下風,於是她的閨密黑衣女子從旁用酒瓶砸綠衣服男子,此博主又說這個激起了矛盾,這男子性騷擾在先,白衣女子用東西砸他,沒砸著,他卻開始摔人耳光,女閨蜜見義勇為,用瓶子砸該性騷擾男子,卻變成激化矛盾了?合著白衣女子應該對那男子說,“請不要摸人家的背好嗎?”那閨密應該說“請不要打我閨密好嗎?”不追究性騷擾行為的綠衣男子,反而貌似中立,維護綠衣男子的所為;這種 觀點表麵為中立,實際上拉偏架,助紂虐為,無是非感,顛倒黑白,背後是一顆無比冷漠的心。

前段時間,某些天朝人為俄辯護,也是與此博主類似,用馬克思剽竊的辨證法來論證,說烏克蘭先與西方國家拉近關係,要加入北約,對俄造成威脅,所以也有責任,一個巴掌拍不響嗎?什麽強盜邏輯?那麽當年日本也可以說,因為中與美太親近,威脅到日,所以日侵略中是有理由的。

一個近兩百斤的大漢,以蠻力性騷擾陌生女子,還不允許弱小女子用東西砸? 其男性同夥還用凳子砸見義勇為的女規模; 再然後綠衣男子將被性騷擾的白衣女子拖出去,與同夥一塊群毆; 試問,這些男人是真正的男人嗎?再然後,一夥“好男兒”之一,直接將另一個白衣女子的閨密的後腦磕到台階上,他們是男人嗎?

城裏此博主還用什麽辨證法,理性,不極端的思維去為這起群毆婦女的男子辯護,如果這種辯論方法是辨證法,那之內說這種辨證法狗屁不如。

那被打致殘的白衣女子,19歲,真值花季,卻被打致殘了,如果假設她是這位不走極端,用中立的觀點為打人的暴力男辯護的博主的女兒,他還會做如此辯論嗎?

寫文要有起馬的良知,和是非感,而不是因自己觀點另類就隨便寫,希特勒的宣傳部長戈爾,文革時的姚文元也觀點另類,然而這種觀點隻能禍害人類文明,幫助紂為虐,讓人類倒退回叢林社會。

如果用什麽狗屁辨證法支持這般暴力男,支持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如果他們是中國人,那麽我就不是中國人,我羞於與這種人同類。

[ 打印 ]
閱讀 ()評論 (67)
評論
雪中梅 回複 悄悄話 觀點鮮明,有正義感。男人的性騷擾著實可惡,不知羞恥。打女人一點本事都沒有,法律觀念太差。欣賞了,平安是福。
清漪園 回複 悄悄話 侃侃兄,我記得朱兄說過他父親是一個工廠的廠長,難不成我這記性又一次不行了?
友梨江莉 回複 悄悄話 對不起,本人用的是點號,但發表後成了問號。
友梨江莉 回複 悄悄話 “寫文要有起馬的良知,和是非感,而不是因自己觀點另類就隨便寫,???
如果用什麽狗屁辨證法支持這般暴力男,支持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如果他們是中國人,那麽我就不是中國人,我羞於與這種人同類。”

“寫文要有起馬的良知和是非感”。
“生而為人,不管男女,應該有基本的正義,廉恥”。
“人應該有羞恥心,有起碼的良知”。
“標新立異應該得到推崇,但人更要有底線。為了標新立異而突破底線,就是三觀問題”。
“西方文明社會,不僅建立在健全的法製基礎上,也依靠全社會保持一定的道德素質”。
“言論自由不代表可以宣揚突破人類文明底線的言論,你到德國去宣揚納粹理論試試,看警察是否會找你麻煩”。

----------------------------------
完全讚成博主和以上所引各位網友的看法。

大家討論的是這種光天化日下對普通人施暴的野蠻行為是否應該受到道德上的譴責,
而不是弱者(譬如麵對男性時的女性)在遇到野蠻施暴時如何保護自己的策略問題。
博主文章批評的也不是朱文的“如何保護自己的策略問題”,兩篇文章對比看看便可明白。
仟仟 回複 悄悄話 畫重點, "網上有蠱惑受害者家屬,不要和罪犯和政府和解,和蠱惑烏克蘭對抗俄國,台灣挑釁大陸的人是一樣的世上最壞的人", 通過這幾話句就能知道這位朱頭山網友根本不是觀點新奇獨立思考, 他就是缺乏做人應有的基本的正義道德底線。我會離這種人遠遠的, 不恥
loulanjenny 回複 悄悄話 很多教授專家沒有良知
Yangtsz 回複 悄悄話 如果是法製社會,朱博主的分析有可取之處。女方在被觸碰和語言調戲後,可以用語言回擊並且立即報警救助。主動激化衝突並且用酒瓶進行人身攻擊不一定合法,而且置自己於更大的傷害可能。但是在中國這樣一個沒有法製的社會,警察不會因為男子騷擾女性就施行拘留,這些婦女可如果逃避無望,隻能用更凶悍的方式回擊。大家都在聊道德底線,朱博主關注的是策略和程序。
兵團農工 回複 悄悄話 我同意作者的觀點。

辯證法就是鬼辯術,隻對有話語權的人有利,

錯的也能說成對的。
思蘆 回複 悄悄話 看過朱的烏克蘭文章,並無獨立思想,重複國內挺俄派的陳詞濫調而已,覺得他三觀不正,信奉弱肉強食,強權即公理。以後他的文章基本不再看。
beijingconnection 回複 悄悄話 還是有良心,有道德的讀者多,希望不全是住在國外。
luck86 回複 悄悄話 碰上惡人和惡勢力,勸弱小者要忍讓,明哲保身,聽上去很明智,可是如果所有人都這樣,那麽惡勢力會更有恃無恐,很想請問那位博學能幹的朱博主,這個循環怎麽解?
diaoerlang 回複 悄悄話 瓜眾韭菜去銀行取錢都會不明不白變紅碼,個人權益隱私都落到這種地步了,卻還不僅自作多情把自己當趙家決策圈,還異想天開把自己當老毛子的同誌加戰友蹭熱度,在中文圈到處替普京排兵布陣下大棋:)
無言無語無聲 回複 悄悄話 還商什麽榷啊。道不同不相為謀,有的人是角度不同,有的人是道德底線缺失 或者對錯準則和我們距離太遠,後者無法說理。說好了叫沒情商,說壞了不想粘上。
diaoerlang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華府采菊人' 的評論 : 是呀,真正的黑社會濠江大佬都對唐山事件表示不齒。

https://twitter.com/hongxin/status/1536322266467803136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回首前塵' 的評論 : 回首前塵2022-06-17 10:14:26
回複悄悄話西方文明社會,不僅建立在健全的法製基礎上,也依靠全社會保持一定的道德素質。口口聲聲地批判道德婊的人,是因為他們自己沒有道德的底線。我們不應該支持女孩子對流氓做過激的反抗,但是對於受害的女姓弱者一定要支持她們討回公道,從來對其他惡性流氓產生強大的示警作用 +100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朱頭山' 的評論 : 回首前塵2022-06-17 10:00:44
回複悄悄話老朱的邏輯有問題。的確,唐山女孩對流氓有過激反應,錯的是策略問題,但是在法律上和道德上沒有問題。老朱前麵為流氓做法律辯護,甚至崇拜希特勒,這就有超出道德底線的問題了。
----
我用上麵網友的話來回答你,你博客文的觀點好像不是你評論區所說的隻是應對策略問題,當然你現在可以改變自己的觀點。
我的文也沒有謾罵誰,你可以仔細看看。

言論自由不代表可以宣揚突破人類文明底線的言論,你到德國去宣揚納粹理論試試,看警察是否會找你麻煩。如果隻是自己暗暗喜歡希特勒,不宣揚沒有問題,在公眾博客宣揚就有問題了。
林向田 回複 悄悄話 請求公布唐山4位受害女生現狀。
https://twitter.com/midiexiang6555/status/1537789412410478592
華府采菊人 回複 悄悄話 但凡“敢”打女人的,黑道也會瞧不起他!
大馬哈魚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百萬莊大俠' 的評論 : 找抽與圍攻還是有本質區別滴。嗬嗬,大俠
山韭菜 回複 悄悄話 還有人能為這種暴行辯解,實在是無語!
百萬莊大俠 回複 悄悄話 老朱:兄弟我挺你,一幫子人圍攻一個,幹嘛呢?搞文革呢?老朱有自己的思考判斷這是他的優點,一個女孩子麵對當時那種情況,老朱他說的沒有錯,麵對敵強我弱(用毛爺的話說就叫:保存自己是第一位的)美加兩國的警察也是這樣告誡公民的。沒有什麽比生命更重要的,這就是老朱要表達的觀點。一點錯都沒有!
論博擊:徐小冬比你們各位都厲害吧,看看徐小冬在視頻中怎麽對女孩子說的:千萬不要對抗,因為你根本打不過對方,這個時候保護自己是第一位的。就因為老朱的觀點不同,競然還有人罵上人了,欺人太甚啦!再罵人我就跟你幹,並保證讓你印象深刻!
零不是數 回複 悄悄話 我想多數人都會反對酗酒吧?但是醉到不省人事被性侵之後,就不許提這事,否則就是為罪犯開脫?
露富被搶劫通常得不到很多同情,但露肉被侵犯,就是“我可以騷,你不能擾”? 為什麽不能建議不騷呢?
持槍搶劫是重罪,可一旦被警察跪死,就成了英雄?
不是沒有灰色,是不願意這樣思考。
我心依舊2008 發表評論於 2022-06-17 07:15:25
回複 '零不是數' 的評論 : 人類社會的確存在灰色地帶,但這件事並沒有什麽灰色
注冊很麻煩 回複 悄悄話 哪位博主希望他家女人遇到此事,以實現他的願望
朱頭山 回複 悄悄話 Firefox01: 我的專業不是社會學或心理學,再說能怎麽做試驗。我隻是覺得能暢所欲言很開心,罵我當然不開心,但如果不是太沒技術含量的謾罵,我不會刪掉,有的反對意見很有技術含量,很精辟,我自己都沒想到過,想來思想深刻的人大有人在,隻是沒時間在城裏泡而言。又是遇到一個知己,真想找他談談,可惜我們都是虛擬的網名。
Firefox01 回複 悄悄話 我有時在想,老朱可能是利用WXC平台,和廣大注冊網友,在做實驗,然後總結歸納,用於某種目的。有沒有道理?
朱頭山 回複 悄悄話 @清漪園: 我在多大的教授每周會議時讓大家讀一篇論文,然後要求提問題,如果提不出問題的人會被批評,他說,critical thinking 是一個科學家最重要的素質,沒有這個能力,就別吃這碗飯了。我就是這樣訓練出來的,我的經曆並不悲慘,也沒覺得生活待我不公,我隻是深知人性和世界是非常複雜的,不願意人雲亦雲。非常感謝文學城,我怎麽寫也沒事,我在中國的公眾號混了半年,憋都憋死了,不讓說話,比死都難。而現在到了自由世界,居然有人為了怕別人有看法,而不敢發表自己的真實想法,這真是作繭自縛了,討厭我和喜歡我的,我都不認得,在乎什麽?
回首前塵 回複 悄悄話 西方文明社會,不僅建立在健全的法製基礎上,也依靠全社會保持一定的道德素質。口口聲聲地批判道德婊的人,是因為他們自己沒有道德的底線。我們不應該支持女孩子對流氓做過激的反抗,但是對於受害的女姓弱者一定要支持她們討回公道,從來對其他惡性流氓產生強大的示警作用
朱頭山 回複 悄悄話 網上有蠱惑受害者家屬,不要和罪犯和政府和解,非要弄死犯人,難煞政府。中國的法律,如果家屬願意原諒,可以減刑,當然有錢,政府現在也希望家屬接受錢,這樣就可以說她們還活著,減輕點政府的壓力。但如果你是家屬,該怎麽做呢,不接受和解,人財兩空,可能還被政府控製禁言。那些出這些主意的人,和那些建議女孩要反抗犯罪的人一樣邪惡,和蠱惑烏克蘭對抗俄國,台灣挑釁大陸的人是一樣的,她們不是當事人嗎,不要承擔痛苦,還可以高喊道德求快感!道德綁架,非黑即白,把弱者限於危難,這些人是道德婊,世上最壞的人
回首前塵 回複 悄悄話 老朱的邏輯有問題。的確,唐山女孩對流氓有過激反應,錯的是策略問題,但是在法律上和道德上沒有問題。老朱前麵為流氓做法律辯護,甚至崇拜希特勒,這就有超出道德底線的問題了。
朱頭山 回複 悄悄話 偶然點進來,發現在說我。最近關於唐山案情有了新說法,似乎比想象的更嚴重,幾個女孩可能隻有一個活著,政府反而很尷尬了,就像鐵鏈女一樣,本來想殺幾個小流氓小官僚轉移目標,結果發展下去民憤會集中到政府身上,所以開始控製言論了。我還是那句話,碰到犯罪避禍為上,生命至上,命沒了貞操也沒意義 。如果有女兒,更不要鼓勵她們去和歹徒爭強,這次幾個女孩,用生命證明了這個道理。如果她們不用酒瓶子去砸,不會這麽悲慘。罪犯是殺不完的,再嚴密的製度,再嚴酷的刑罰,也不會杜絕,而每個人的生命隻有一次,不要用自己珍貴的生命去和這些賤人換命
侃-侃 回複 悄悄話 清漪園 發表評論於 2022-06-17 05:08:50
我讚同Firefox01 網友的評論。朱頭山網友不但經常發表“新奇”的觀點,更是發表了不少奇談怪論,廣遭文學城網友迎頭痛擊,經常被一致譴責。我剛剛留言給他,說他與他崇拜的希特勒有一拚,都是瘋子。但朱頭山不是五毛,他隻是一隻“打不死的小強”在不斷地堅定頑強表達他的內心想法,其誠其勇難能可貴。而他世界觀中所缺失的那一份是非感,常識感,恐怕正是在他一路艱難走來的生命旅程中不幸丟失的。我在讀他的文章時常常想,如此一個聰明能幹的人,可是他到底遇到了啥事,讓他有這樣的想法和三觀?
-------------------------
黨軍軍官的父親,黨軍軍官的經曆,不夠促成這樣的想法和三觀?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思蘆' 的評論 : 回複悄悄話標新立異應該得到推崇,但人更要有底線。為了標新立異而突破底線,就是三觀問題。
----
總結得很好。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世界在我心中' 的評論 : 謝謝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大馬哈魚' 的評論 : 同意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小土豆_0130' 的評論 :好吧,那就是不是商榷,你認為不是就不是; 禍害全世界的邪惡的斯大林思辨能力也無比強,而本案恰恰是涉及到事件的性質,你的假設不成立。
小土豆_0130 回複 悄悄話 這哪裏是在商榷,而是恨不得要給別人一巴掌。撇開事件性質不談(我絲毫不懷疑兩位博主都很有正義感)但就分析思辨而且還談到了辯證法,我看你跟前博主差的不是一丁點。
思蘆 回複 悄悄話 標新立異應該得到推崇,但人更要有底線。為了標新立異而突破底線,就是三觀問題。
世界在我心中 回複 悄悄話 好文
大馬哈魚 回複 悄悄話 能把女人和妓女劃等號的人,其內心是肮髒的!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不見不怪' 的評論 : 看問題角度可以多一些; 但不能角度一多,就認為太陽從西部升起; 再者,打人者也沒有委托此博主為他們辯護,刑事辯護律師那是職責在身,即使為重大刑事犯辯護,通常也不會公布出來,而且,如果不是依據法律,事實來辯,法官也不會采納。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江郎山閑話' 的評論 : 歡迎來訪; 同意,四個受害者究竟近況如何? 當地媒體為啥不敢披露?
不見不怪 回複 悄悄話 人不是都一樣的,有的思維簡單,非黑即白。還有人閱曆,經曆豐富些,看問題自然角度會多一些。
江郎山閑話 回複 悄悄話 謝謝博主。
這裏麵的視頻很好: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2/06/17/11631639.html
大家仔細觀/聽。
推薦“大康有話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qzm10e12MM&t=4392s
事情過了這麽多天,居然沒有受害者的正麵信息,......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人參花' 的評論 : 人心裏狠不能撕了暴徒,我覺得是,家裏有女人的人,心裏狠不能撕了暴徒。
生而為人,不管男女,應該有基本的正義,廉恥。就算是沒有大聲說出來,人心肯定有背向,相信很多人會對那種觀點不齒。
----
總結得很好。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Californian' 的評論 : 科學與道德兩回事,同意。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回首前塵' 的評論 : 非常同意,希特勒本質上就是一個偏執,流氓無賴,會忽悠大眾的騙子,社會底層這種人多了去了,隻是他們沒有希特勒的運氣。
Californian 回複 悄悄話 我心依舊2008 發表評論於 2022-06-17 07:16:22
回複 'Californian' 的評論 : 獨立思考,希特勒,薩達姆,斯大林都相當地獨立思考
------------------------------------------------------------------------------------------
這恰恰反映了科學和道德是兩條沒有交集的道路。老朱最近職場升遷,他一定在學習關注如何能領導他人。不談道德,希特勒確實有非常人之能。這種領導力和道德無關,正如九陰真經,在梅超風手上禍害江湖,在郭靖手上普度眾生。老朱不精確的描述給他帶來了不必要的麻煩。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回首前塵' 的評論 : 說的很好,人應該有羞恥心,有起碼的良知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清漪園' 的評論 : 獨立思考,另類思考也得有底線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老歌經典' 的評論 : 希特勒這種垃圾也能被崇拜?長見識了。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菲兒天地' 的評論 : 人家思考像機器人,沒人類感情的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林向田' 的評論 : 謝謝林兄支持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回首前塵' 的評論 : 非常同意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Firefox01' 的評論 : 違反良知的觀點,隻能說他們思考像機器人,沒有人類感情
回首前塵 回複 悄悄話 沒有底線的獨立思考其實更可怕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Californian' 的評論 : 獨立思考,希特勒,薩達姆,斯大林都相當地獨立思考。
我心依舊200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零不是數' 的評論 : 人類社會的確存在灰色地帶,但這件事並沒有什麽灰色
Californian 回複 悄悄話 看大家義憤填膺的樣子,替老朱說一下:網上人人都可以做道德導師,但老朱有堅持獨立思考敢於發聲的優點,有知識分子可愛的“愣”。如果老朱在文革中,大概率日子非常悲慘。
零不是數 回複 悄悄話 黑社會的存在不是一天兩天,治安好不好當地人都應該清楚。遇到壞人時如何應對?不吃眼前虧也是一種做法。
芝加哥南區都知道盡量不去,遇到持槍打劫的,十個人有八個會破財免災,有一個拔槍把歹徒嚇跑或擊倒,還有一個被槍殺。
遇到圖謀強奸的,就應該酒瓶子砸上去,拚命反抗。對騷擾的,我會建議自己的子女躲了,咱惹不起。
回首前塵 回複 悄悄話 點讚好文!希特勒是一個為了成功而瘋狂無底線的流氓無賴,崇拜希特勒的人又是啥呢?五毛也比希特勒好一些,至少有一些底線
人參花 回複 悄悄話 他一上來就怪四位年輕力壯的成年婦女出去吃飯沒有帶保鏢,然後又怪人家麵對大庭廣眾之下的羞辱,反抗的姿勢不優雅不溫柔,量沒有把握準確。大榮確說,家裏有女兒的人心裏狠不能撕了暴徒,我覺得是,家裏有女人的人,心裏狠不能撕了暴徒。
生而為人,不管男女,應該有基本的正義,廉恥。就算是沒有大聲說出來,人心肯定有背向,相信很多人會對那種觀點不齒。
零不是數 回複 悄悄話 如果被打的是幾個男的(大概率發生過許多次了),輿論是否會不同?
如果打人的也是女的,結果會怎樣?
不是為打人者辯護!黑和白之間還有五十度灰。
清漪園 回複 悄悄話 我讚同Firefox01 網友的評論。朱頭山網友不但經常發表“新奇”的觀點,更是發表了不少奇談怪論,廣遭文學城網友迎頭痛擊,經常被一致譴責。我剛剛留言給他,說他與他崇拜的希特勒有一拚,都是瘋子。但朱頭山不是五毛,他隻是一隻“打不死的小強”在不斷地堅定頑強表達他的內心想法,其誠其勇難能可貴。而他世界觀中所缺失的那一份是非感,常識感,恐怕正是在他一路艱難走來的生命旅程中不幸丟失的。我在讀他的文章時常常想,如此一個聰明能幹的人,可是他到底遇到了啥事,讓他有這樣的想法和三觀?
老歌經典 回複 悄悄話 他最崇拜的人是希特勒,就知道此人的人生價值觀了。
菲兒天地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林向田' 的評論 : +200

感覺在好多問題上,就像上次人參花說的,在鎖鏈女,烏克蘭,唐山事件等事件上,有些人的觀點都是一致的一麵倒,有意思。
林向田 回複 悄悄話 “寫文要有起馬的良知和是非感。” + 100
Firefox01 回複 悄悄話 朱山頭的。此人常有些新奇的觀點,並且樂於與大家分享。我認為,他常此以往,已經走火入魔而難以自拔,進入了怪圈,踏過真理一步,便成了謬論。遭到大家的一致譴責,太正常不過了,因為大家都有是非感,正義感,頭腦清醒。但是,他應該不是典型的“五毛”,希望大家理智分析辯論。
[1]
[2]
[3]
[尾頁]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