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資料
文章分類
正文

今年您千萬別生病, 有病就等明年再生吧

(2016-01-10 15:18:28) 下一個

列位,今年您千萬別生病, 有病就等明年再生吧, 因為今年將是西方醫療全線潰敗, 中國醫療全麵勝出的一年, 你要是今年把持不住生了病, 我都擔心您將不知道到哪去治。

話說有個叫冰冰的小李,拉斯特年, 就是去年, 不幸在澳洲, 就是那個充滿了最優秀華人的澳大利亞,發燒, 發高燒,結果,那裏的醫生死活查不出什麽病,人家冰冰理直氣壯, 放棄治療,回國,回到偉大的趙家人的國後,近乎於不治而愈,有圖有真相:【李冰冰病愈談澳囧經曆 點讚祖國醫護“讓我滿血複活”(轉)】

有人耳語:那是因為冰冰是影星, 而且是女的,其團隊在國內能呼風喚雨,吸霾吐霧。
而不然,話音未落,來個平民的, 說不定就是您家二大爺,而且男的,還有圖有真相:
【在國外兩個月沒取出的結石 回國半小時搞定(組圖)】

熟不知, 今年將是中國醫療全麵勝出的一年, 下大棋的中央,已將棋子放到這個格子, 高音喇叭已經架起,宣傳的號角已經吹響, 您就吱楞著耳朵聽吧:今年,我國醫療全麵勝出, 西方醫療全線潰敗。

鋪天蓋地的勝出的新聞,已經從明星到平民, 從女人到男人, 過兩天, 還會有從孩子到老人,從女同到二尾子, 全麵開花, 全麵勝出, 等好吧, 您咧~~

=====================

謝謝以下評論, 到發帖為止的回帖,全拷貝, 一個不拉, 耐力不足的, 請略過:

『在國外兩個月沒取出的結石 回國半小時搞定(組圖)』

評論如下:

 

蘸墨水 發表評論於

熱情的陽光 發表評論於 2016-01-10 12:33:33

同樣的病, 國內的醫生開的藥是滿滿一提,夠吃兩月的
-------------------------------------------------

我以前回國時也遇到過,感冒發燒結果給了一大堆什麽中成藥,真正有用的藥隻是一小部分,對付這種醫生以後大刑伺候。
蘸墨水 發表評論於
linna118 發表評論於 2016-01-10 06:17:25
凝露玫瑰 發表評論於 2016-01-10 06:11:24 不過要說國內醫療在一些領域上領先,我還是相信的。

國內醫療高大上的領域沒有美國好可能是事實。 可常見病多發病診斷的準確度,高效率和治療手段和技巧比國外是肯定要好很多。
-------------------------------

這是有可能的,因為國內醫生由於大量的病人供實際操作,診斷和醫治的經驗當然比國外要豐富。
加國閑人 發表評論於
nilsen714 發表評論於 2016-01-10 10:10:11
另外體製也不同,美國醫生都是個體戶有自己的私人診所,這樣信息,技術交流就差很多。中國是醫院體製,醫生之間信息,技術交流,會診就比西方強。
==============================================================================
別忘了,美國的醫院也是私人醫院,而且,美國私人醫院的設備,你中國的國家醫院都比不上!
加國閑人 發表評論於
nilsen714 發表評論於 2016-01-10 10:10:11
另外體製也不同,美國醫生都是個體戶有自己的私人診所,這樣信息,技術交流就差很多。中國是醫院體製,醫生之間信息,技術交流,會診就比西方強。
nilsen714 發表評論於 2016-01-10 10:05:03
醫生的教育和培訓是次要的,主要在於實踐和經驗。各種各樣的病例看多了,當然知道是什麽病,發病的原因。中國醫生手術的次數要比西方醫生多的多,熟能生巧,技藝當然嫻熟了。
==============================================================================
赤腳醫生的實踐和經驗最多,對嗎?文革中上大學,學的都是赤腳醫生!別忘了,瞎實踐是要出人命的!

crazysushi 發表評論於

頸椎手術不要亂找醫生做啊 我也認識在加州做了手術後傷到神經致癱的。 患處離神經太近的,找好的chiropractor,萬不得已才考慮手術。

想要繼續活得好,手術必須是上海華山或者長征。
連舉 發表評論於
還是那句話:個例的代表性不夠,就像盲人摸象。
希望有人能找到統計數據。
may_day 發表評論於
英國醫院也被批:
鳳凰衛視主持人劉若海在英國遇火車脫軌,
腦損傷昏迷,英醫院建議拔管做“腦幹監測”
家屬不同意。待體征穩定後回國進北京宣武
醫院,五個月後已能開口講話了。
但問題是這個區級醫院有中國第一個神經
外科研究所,水平不是每個醫院能達到的。
高麗人 發表評論於
而且還是斯坦福大學醫院
高麗人 發表評論於
這個我信。我知道的兩個人都是在美國頸椎手術致癱。
wxc1414 發表評論於
好像不吹一下國外的醫生多好就沒了那點可憐的優越感。
wxc1414 發表評論於
說那麽多p話沒有,看好病才是硬道理。國外把你當人看,笑眯眯地送你上西天的醫生多了去。在國外生活的人心知肚明。
熱情的陽光 發表評論於
我家的個案恰好說明 美國醫療可靠, 國內三甲醫院亂來 (小病大醫, 過度用藥,冒險用所謂國內的先進醫療手段)。(具體什麽病, 就懶得敲字了, 發帖很累, 有沒人配錢)

就具體的個案, 不說明什麽, 但落到自家人身上,就要慎重。

總體感覺:國內的醫生, 膽子大, 在西醫手術和西藥方麵,不保守, 願冒險, 還有就是不把病人當人(這裏的當人,不是尊重不尊重的意思, 是醫療思辨的意思)。美國的醫生, 把人當人, 相信人本身就是能抗病的,而且是靠自身可以把小病的養好的, 用藥方麵沒有國內的量大,良多。

最經典的一句話,就是老嶽父在美國住了兩天醫院,醫生不開藥, 嶽母就抱怨:為啥說不開藥,有不是不付錢。

同樣的病, 國內的醫生開的藥是滿滿一提,夠吃兩月的
藍色石頭 發表評論於
家裏有個親戚曾經是空軍航校的飛行教官,因為結石不能飛行,他住遍了空軍的所有療養院,中醫西醫治了個遍,石頭就是排不下來,一年以後不得不停飛。可是停飛的手續辦好沒多久,石頭就排出來了。所以不能以一個個例來否定全部。不過國內的人都能在國內看病,不到國外瞎摻和也挺好。
雨立 發表評論於
至少可以提醒大家:不要盲目迷信美國醫療,本人就曾經被嚴重誤診過。我很多朋友當醫生,他們最擔心的就是不要被病人律師咬上,所以paper work特別多。
grde 發表評論於
給位,說點兒實在的。您若是李冰冰,勸您回國治療,什麽好的你都能輪上。您就是個普通人,那勸您還是留在美國,再怎麽不濟,國家製度有人替你操著防死的心。中國菜好吃嗎?好吃,但這個好吃也是對人,美國菜不好吃?那不見得,估計你也沒錢沒時間沒機會品嚐到好吃的。所以,沒有什麽可比性,在美國的如果日後比國內同班同學活的更長,更健康,這才最要緊。美國醫生假如沒有機會看眾多病人,那不恰恰說明,美國生活環境健康,某些病不會得嗎?有什麽要投訴的?難道醫院天天成千上萬的病人圍著才能成為一個優先醫生?
洗洗睡吧。
隨便說說280 發表評論於
nilsen714 發表評論於 2016-01-10 10:10:11
另外體製也不同,美國醫生都是個體戶有自己的私人診所,這樣信息,技術交流就差很多。

================

私人開診所並不等於在孤軍奮戰。

美國的醫生常見病自己處理好無問題, 稍不肯定的至少會到網上查同行對通症狀的判斷,想法,診斷(醫生親口說的, 而且可以想象的。 病人大多數現在都會自己先網上看資料。。。)

再則,醫生定期有行業內組織的 local/regional 講座,交流; 也要求參加全國性的會(如年會)等 (我有醫生朋友)。。。。。
連舉 發表評論於
僅討論個例的意義不大, 加上所得到信息也是不一定全麵的。
我自己可以找出一個個例來“說明”中醫比美國的醫療方式先進很多, 也可以用一個例子來“證明”中醫理論就是騙人的。但這些個例都不具備代表性。
建議討論統計數據, 比如同一病種的治愈率, 複發率, 或是同種癌症的治療後的生存時間等。
springdale 發表評論於
國內醫生絕大多數仍然秉持傳統的“醫者父母心”(不要給我講那一小撮老鼠屎),治病仍然要救人。國外醫生已經是現代化“流水線”製造出來的“產品”,思維、運作完全模式化了,他們治病已經不再真正考慮救人,而僅隻是對症,完全服從protocol,這樣自己就不會出問題。追求在“規範”範圍內的“利益最大化”才是他們的目標。問我有沒有良心?我告訴你:規範裏有的,他就有;規範裏沒有的,他決不會給你。自己品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還是奶茶哥哥總結得好!
綠西 發表評論於
回複那位膽結石。 本人不是外科醫生, 僅供參考。
膽結石,隻痛1, 2 次,可以暫不考慮手術。
奶茶哥哥 發表評論於
易湘人 發表評論於 2016-01-10 09:23:06
中國缺少法律訴訟的文化,中國的醫生想考慮正麵的多負麵的少,萬一治療失敗不容易被告,因此醫生膽子比較大。美國醫生行醫首先考慮的是“不求有功,但求無過”。但就西醫而言,中美的差距還是明顯的,所以隻有中國人來美國醫學院學習和進修,美國人沒有來中國醫學院學習和進修的(中醫除外);隻有中國患者想方設法,花巨資來美國醫院治病的,沒有美國患者要來中國醫院治病的(中醫除外)。
-------------------------------------------------------
部分同意你的說法。國內醫生絕大多數仍然秉持傳統的“醫者父母心”(不要給我講那一小撮老鼠屎),治病仍然要救人。國外醫生已經是現代化“流水線”製造出來的“產品”,思維、運作完全模式化了,他們治病已經不再真正考慮救人,而僅隻是對症,完全服從protocol,這樣自己就不會出問題。追求在“規範”範圍內的“利益最大化”才是他們的目標。問我...  查看完整評論
linna118 發表評論於
nilsen714 發表評論於 2016-01-10 10:10:11
另外體製也不同,美國醫生都是個體戶有自己的私人診所,這樣信息,技術交流就差很多。中國是醫院體製,醫生之間信息,技術交流,會診就比西方強。

-------------------------
這點是美國很多專科醫生水平提不高的關鍵,也是這個醫療體係最大的弊端。美國水平高的醫生也是大的醫學院教學醫院,運新方法和國內相似,因此有同行的及時長期交流。而普通大眾看的醫生都是自己單家獨院開診所的醫生,或是雇幾個技術不如自己的醫生掙錢。很難有高水平的交流和提高。
刀客行 發表評論於


注意:腹腔鏡膽囊切除術有5%左右的並發症, 比如膽管損傷,出血和感染等。術後還要一定比例的消化問題。

國內現在有保膽取石,已經有10萬以上的病例,但在歐美沒有這種做法。總的來說,膽囊手術國內好醫院的手法比國外的醫生好。

滅蟲靈 發表評論於 2016-01-10 09:50:24
向這裏各位醫生請教,我的膽結石(大顆的,2粒)是否要做取膽囊手術,因為這裏的醫生講不能光取石,要麽就是整個膽囊拿掉。去年疼痛發作過,引起膽囊炎。現在好了,由於預約排隊,才輪到我,所以猶豫是否需要開掉。謝謝!
------------------------------------------------------
一般認為膽囊產生結石,其功能就已經發生了未知的不可逆變化。改變生活習慣,多喝水,健康飲食,有時可以防止再發,但比較少。多數建議膽囊切除,目前國內國外這個手術都是腹腔鏡膽囊切除術,快的30分鍾進去出來。美國做的也不錯(比國內差...  查看完整評論
qazh 發表評論於
我老爸曾經有過滿包碎石。敲膽經4個月後全部消失。
奶茶哥哥 發表評論於
滅蟲靈 發表評論於 2016-01-10 09:50:24
向這裏各位醫生請教,我的膽結石(大顆的,2粒)是否要做取膽囊手術,因為這裏的醫生講不能光取石,要麽就是整個膽囊拿掉。去年疼痛發作過,引起膽囊炎。現在好了,由於預約排隊,才輪到我,所以猶豫是否需要開掉。謝謝!
------------------------------------------------------
一般認為膽囊產生結石,其功能就已經發生了未知的不可逆變化。改變生活習慣,多喝水,健康飲食,有時可以防止再發,但比較少。多數建議膽囊切除,目前國內國外這個手術都是腹腔鏡膽囊切除術,快的30分鍾進去出來。美國做的也不錯(比國內差一點)。術後恢複很快。唯一的爭論是膽囊切除後,似乎結腸癌發生概率增加了一些,但沒有確定證實。五十歲以後按時做腸鏡篩查就可以了。
nilsen714 發表評論於
另外體製也不同,美國醫生都是個體戶有自己的私人診所,這樣信息,技術交流就差很多。中國是醫院體製,醫生之間信息,技術交流,會診就比西方強。



 
nilsen714 發表評論於
醫生的教育和培訓是次要的,主要在於實踐和經驗。各種各樣的病例看多了,當然知道是什麽病,發病的原因。中國醫生手術的次數要比西方醫生多的多,熟能生巧,技藝當然嫻熟了。



 
綠西 發表評論於
李冰冰和這位病人的共同點是自己不懂醫,隻相信名醫。猜測他們都沒有說出全部實情,有編造的成分。這也是很多國人的特點。讓他們滿意的確很難。最難得是讓他們信任醫生。也不是什麽大病,不治可能都沒關係,最後好啦,就說最後的那個醫生多好。很難理解的一種文化。喜歡說沒有實際意義的謊言。
奶茶哥哥 發表評論於
不知道為啥總被刪帖,我以後改名“被刪專業戶”,有興趣的,看一下這裏:
***blog.wenxuecity***/myblog/69895/201601/511028.html
滅蟲靈 發表評論於
linna118 發表評論於 2016-01-10 09:57:04
滅蟲靈 發表評論於 2016-01-10 09:50:24
向這裏各位醫生請教,我的膽結石(大顆的,2粒)是否要做取膽囊手術,因為這裏的醫生講不能光取石,要麽就是整個膽囊拿掉。去年疼痛發作過,引起膽囊炎。現在好了,由於預約排隊,才輪到我,所以猶豫是否需要開掉。謝謝!

膽囊結石小的比大的可怕,因為他們可以進入膽道引起阻塞導致致命的並發症。 膽囊手術現今無論國內國外似乎都是完整取出以避免膽汁外漏的嚴重後果。很多病人沒有膽囊都生存良好,手術也屬於小手術,其實不用害怕。
------------------------------------------------------------------
謝謝您的回複!那我心裏就有底了。
linna118 發表評論於
滅蟲靈 發表評論於 2016-01-10 09:50:24
向這裏各位醫生請教,我的膽結石(大顆的,2粒)是否要做取膽囊手術,因為這裏的醫生講不能光取石,要麽就是整個膽囊拿掉。去年疼痛發作過,引起膽囊炎。現在好了,由於預約排隊,才輪到我,所以猶豫是否需要開掉。謝謝!

膽囊結石小的比大的可怕,因為他們可以進入膽道引起阻塞導致致命的並發症。 膽囊手術現今無論國內國外似乎都是完整取出以避免膽汁外漏的嚴重後果。很多病人沒有膽囊都生存良好,手術也屬於小手術,其實不用害怕。
滅蟲靈 發表評論於
向這裏各位醫生請教,我的膽結石(大顆的,2粒)是否要做取膽囊手術,因為這裏的醫生講不能光取石,要麽就是整個膽囊拿掉。去年疼痛發作過,引起膽囊炎。現在好了,由於預約排隊,才輪到我,所以猶豫是否需要開掉。謝謝!
linna118 發表評論於
國內看醫生要注意的是,很多大醫院的院長都是專科醫生出身,但很年輕就一門心思向上爬,很多人沒有認真搞過業務,業務職稱卻升得比別人都快,看病和手術的水平都很差。這種醫生隻看象征性的專家門診,收費還特高。 這種號一定不要掛。除非這個院長當行政職務前已經是某領域的大拿。
山龍 發表評論於
熱情的陽光 發表評論於 2016-01-10 08:45:31
基於國內醫患關係緊張, 對國內醫療係統的不信任, 國家開始發動宣傳:
國外醫療比我們還爛, 這是“比爛” 在另一個領域的開始

ina0 發表評論於 2016-01-10 09:17:00
中宣部又在忽悠老百性了。

jushi 發表評論於 2016-01-10 09:31:03
天朝的外匯儲備不夠用了,最多還能頂三個月。天朝人到國外買房子要外匯,去國外買奶粉要外匯,到國外生孩子要外匯,到外國看病也要外匯,土共中宣部著急了,烏毛也急了。
——————————————————————————————————————————————————————————————————————————————
三位火眼金睛,明察秋毫,點到穴位,頂你仨位!
SpringLife 發表評論於
有一同學把一所謂專家院長的電視采訪放在微信上。此專家說,殺雞時為了雞血能凝固要在血容器裏放鹽,所以要少吃鹽,已減少血栓和中風的發生機會。我差點沒把牙笑掉,這專家真的是與政治掛鉤的“磚家”。

WSWS 發表評論於 2016-01-10 09:13:30
本人因為胸部疾患去年上半年回國看過兩次國內三甲醫院專家門診,兩位專家均為教授,其中一位還是國內頂級專家之一,獲得很多國內政治上的頭銜,門診費150人民幣一次。因為多問了幾個問題,其中一位毫不客氣地說,如果是谘詢,就到此為止了,我要看下一個病人。另一位看病時不停地接兩倍手機的電話...真是無語

國內很多所謂的專家都是投機鑽營的混混。 我原來工作的醫院搞了一個所謂名醫專欄。 每次換屆領導,那些專家的照片就跟著都換了,一屆領導一屆專家,就看你是否站隊正確。 可見名醫是和政治掛鉤的,和真業務水平無關!
jushi 發表評論於
天朝的外匯儲備不夠用了,最多還能頂三個月。天朝人到國外買房子要外匯,去國外買奶粉要外匯,到國外生孩子要外匯,到外國看病也要外匯,土共中宣部著急了,烏毛也急了。
易湘人 發表評論於
中國缺少法律訴訟的文化,中國的醫生想考慮正麵的多負麵的少,萬一治療失敗不容易被告,因此醫生膽子比較大。美國醫生行醫首先考慮的是“不求有功,但求無過”。但就西醫而言,中美的差距還是明顯的,所以隻有中國人來美國醫學院學習和進修,美國人沒有來中國醫學院學習和進修的(中醫除外);隻有中國患者想方設法,花巨資來美國醫院治病的,沒有美國患者要來中國醫院治病的(中醫除外)。
linna118 發表評論於
WSWS 發表評論於 2016-01-10 09:13:30
本人因為胸部疾患去年上半年回國看過兩次國內三甲醫院專家門診,兩位專家均為教授,其中一位還是國內頂級專家之一,獲得很多國內政治上的頭銜,門診費150人民幣一次。因為多問了幾個問題,其中一位毫不客氣地說,如果是谘詢,就到此為止了,我要看下一個病人。另一位看病時不停地接兩倍手機的電話...真是無語

國內很多所謂的專家都是投機鑽營的混混。 我原來工作的醫院搞了一個所謂名醫專欄。 每次換屆領導,那些專家的照片就跟著都換了,一屆領導一屆專家,就看你是否站隊正確。 可見名醫是和政治掛鉤的,和真業務水平無關!
tina0 發表評論於
中宣部又在忽悠老百性了。 
SpringLife 發表評論於
並不是所有的不適都能治好的。不管在哪。否則這地球就不能容下新人了。
WSWS 發表評論於
本人因為胸部疾患去年上半年回國看過兩次國內三甲醫院專家門診,兩位專家均為教授,其中一位還是國內頂級專家之一,獲得很多國內政治上的頭銜,門診費150人民幣一次。因為多問了幾個問題,其中一位毫不客氣地說,如果是谘詢,就到此為止了,我要看下一個病人。另一位看病時不停地接兩倍手機的電話...真是無語
逐風 發表評論於
半斤八兩。我的膝蓋不舒服,在美國做了微創手術,結果跟沒做前一樣完全沒有改善。後來回國經熟人介紹找到北京東直門醫院一個專家級醫生,先是把美國醫療水平貶損一番,然後打保票他隻要給我紮一針就能搞定。剛紮完針膝蓋的感覺還不錯,後來才發覺其實是打了一針可的鬆,藥效過後一切恢複原樣,弄得我是哭笑不得。
綠西 發表評論於
也不是什麽疑難雜症。估計回國手術是因為國內便宜,文中也說啦,看病很貴。還什麽ICU,真個添油加醋。說國外治不了隻是借口,怕丟人。
SpringLife 發表評論於
完全同意Linna118關於素質所評。 但總體的醫學教育,醫生培訓,醫生持續再教育,中國與美國應該有較大差距。
關於malpractice貴,原因主要再於美國司法對病人的保護之至。隻要病人受到了出於忽疏而引起的傷害,一旦打起官司,陪償會極為昂貴。但這並不意味著美國治死人案例就與中國差不多。
熱情的陽光 發表評論於
基於國內醫患關係緊張, 對國內醫療係統的不信任, 國家開始發動宣傳:

國外醫療比我們還爛, 這是“比爛” 在另一個領域的開始

 
ctrls 發表評論於
我有一顆智齒,是應該在美國拔還是在中國拔?
靈小抓 發表評論於
同意這種generalization的文章毫無意義。醫學太宏大複雜,病患個體差異大,醫生專業性強,雖然學習以全科開始,但走上崗位後不同的科室的醫生都對其它科室的醫學知識開始淡忘。我有個在北京婦產科主治醫生的同學,不知道救了多少DIC等急難病人,但有天在微信裏問腎功能衰竭病人退燒用什麽藥不傷腎這種一般內外科住院護士都知道的問題。是她不夠好嗎,不能這麽說。隻能說見的情況少,因為孕婦年齡都在平均50歲停經前,腎功能衰竭厲害的病人在這麽年輕的病人裏少,除非是糖尿病並發症等等情況下,而往往這些病人已經不宜懷孕了。
兩萬 發表評論於
日常生活,小毛小病,天朝一線城市醫院林立,每個專科醫生都是身經百戰,經驗何其豐富。對比美國的家庭醫生,包治百病,嗬嗬,用屁股思考都知道取舍。

至於,美國的專科醫生,俺還沒遇到。不評價。
linna118 發表評論於
SpringLife 發表評論於 2016-01-10 08:21:48
許多國人總以為美國doctor看的病人少沒有國內doctor經驗多,我懷疑這是誤區。 就本人體會和觀察,美國doctor也是非常忙碌。相反,國內普通醫院的醫生反而常空閑較多.

當醫生除了實踐,悟性和理論知識結合才能提高。 否則手術做得再多都不得提高。我曾經的一個上級醫生,教授,一輩子婦產科醫生連個子宮全切都做不利索。絨癌手術時大出血慌亂德腿發抖。很多年輕好學有悟性的主治以比她強百倍。 所以無論美國也好,中國也好,醫生的素質都與個人的能力,悟性和學術上的勤奮相關,和在哪國無關。 
SpringLife 發表評論於
是否把膽切除,要看膽有無功能。再說,要看結石長在哪個部位
我在非洲 發表評論於
看看這裏,愛國賊們互不相讓,一定要分出個高低才會罷休。
LikeToKnow22 發表評論於
睡意朦朧也 發表評論於 2016-01-10 08:08:26
。。。
添油加醋,誇誇其談,淺簿愚昧。語不驚人誓不休。是有些國人的通病。
===================
狗*不懂,啥事不通,就憑一個小腦袋想當然,是有些國人的更大通病
老農333 發表評論於
清除結石不用把膽一起切除嗎?望高人指點。
熱情的陽光 發表評論於
看來國家宣傳機器發動了, 這種新聞將是今天的主題u

linna118 發表評論於
帶刺玫瑰 發表評論於 2016-01-10 08:08:16
本人去年膝蓋做微創手術,現在已經痊愈。國內親戚和我一樣做的微創,現在做輪椅了。


這樣的比較沒有意義,庸醫哪國都有。 在美國因為醫生失誤送命的人比例也許不比中國少,否則美國的MALPRACTISE  INSURANCE 不會那麽高。
SpringLife 發表評論於
許多國人總以為美國doctor看的病人少沒有國內doctor經驗多,我懷疑這是誤區。 就本人體會和觀察,美國doctor也是非常忙碌。相反,國內普通醫院的醫生反而常空閑較多
臉紅脖子粗 發表評論於
從單獨一個病例不能下哪邊好壞的結論。不論哪邊都會遇到花錢費時間遭罪還沒治好的病例。
三甲級別的醫院主任級別的醫生相比:
普通手術,中國比美國強!!!
病人體驗:美國比中國強!!!

看急診:中國比美國強!!!


 
靈小抓 發表評論於
linna118: 我也看出來了,確實和非醫療人員難交流,大概也是國內醫患矛盾大的原因之一。
maxime 發表評論於
好麽,現在醫學水平也“趕英超美”了。

無聊

知道國內一次性醫療用具的來源麽?
100次沒遇上是幸運,遇上1次就倒黴。
北卡山人 發表評論於
中國國內一般性的手術,因為做的人多了,有價格上和經驗上的優勢。而且沒有太多規矩、Regulation。你有錢,想做就有人有地方給你做
SpringLife 發表評論於
Sorry I don't know how to type Chinese character in surface. This is the case that reflects a few MD in US don't have solid medical knowledge. However, I am wondering how many percentage of medical doctors in China have such solid knowledge on this specific case.


linna118 發表評論於 2016-01-10 07:51:55

2016-01-10 07:14:08 by SpringLife
”美國醫生基礎知識紮實基本概念清晰“????


中國很多醫院醫生不學無術,知識局限是事實。 但我能告訴你所謂美國醫生的“基礎知識紮實基本概念清晰”的實例。

一個早孕婦女一周前B 超確診懷孕6周,再次被她的產科醫生送來複查。問及緣由,病人說她的醫生說上次胎心跳90次,不正常,怕胚胎有危險。 聽完差點驚掉下巴。 一個產科醫生不知道胚胎最早發育的器官心管係統在初始發育階段,控製節律的功能不成...  查看完整評論
睡意朦朧也 發表評論於
此文不太可信。膽石嵌砘會引起膽囊炎。發高燒,肝膽部會有巨痛,是很容易診斷的。不用親人“想起”,再由醫生“就此檢查”,然後“確診”。 醫生不會不查巨痛部位,卻要病人家屬提醒和幫助。
添油加醋,誇誇其談,淺簿愚昧。語不驚人誓不休。是有些國人的通病。
帶刺玫瑰 發表評論於
本人去年膝蓋做微創手術,現在已經痊愈。國內親戚和我一樣做的微創,現在做輪椅了。
北卡山人 發表評論於
國內的痔瘡燒解也比美國好、快、省,美國的醫保不一定同意給你報銷,要看是不是非常嚴重,而且Copay都比國內全價貴。有意思的是,國內用的都是美國技術和設備
linna118 發表評論於
靈小抓 發表評論於 2016-01-10 07:38:00
什麽全麻?是conscious sedation。差別大了。

說的就是那種靜脈注入讓你失去知覺的藥物,還是要恭喜你。 為什麽無法和你交流?因為你的腦細胞已被那些藥物作用過多次了。
北卡山人 發表評論於
國內的灰指甲/趾甲的溶解去除、重新長,比美國好、快、省,美國的醫保一般都不包這個。我幾年前在國內做過,徹底根治,很滿意。
linna118 發表評論於
靈小抓 發表評論於 2016-01-10 07:35:58
linna118: 而且人平均血量5升,600毫升看似很多,其實在醫患人員眼裏沒那麽邪乎,失血過多輸血是小事一樁,很容易被更正的事。你說的情況體現了從醫人員和患者對病患情況輕重緩急的看法不同而已,很多病患眼裏的大事在醫患人員眼裏看得太多了,而且知道後續治療的手段,所以對情況的嚴重程度的看法有很大差異而已。

如果你是個醫生,認為病人出血600毫升小事一樁,那我們還有什麽討論的基礎呢? 我不用你教我有關血量的基礎理論。當然在醫院出血3000都死不了,不過是輸血而已,對你來說都是小事。 這就是美國醫生的人文關懷? 領教了! 你是說中國醫生太大驚小怪, 600毫升血對你來說是不值得一提的事。
linna118 發表評論於
2016-01-10 07:14:08 by SpringLife
”美國醫生基礎知識紮實基本概念清晰“????


中國很多醫院醫生不學無術,知識局限是事實。 但我能告訴你所謂美國醫生的“基礎知識紮實基本概念清晰”的實例。

一個早孕婦女一周前B 超確診懷孕6周,再次被她的產科醫生送來複查。問及緣由,病人說她的醫生說上次胎心跳90次,不正常,怕胚胎有危險。 聽完差點驚掉下巴。 一個產科醫生不知道胚胎最早發育的器官心管係統在初始發育階段,控製節律的功能不成熟,心跳可快可慢。隻有當心髒起博和傳導係統成熟到一定程度,心跳才會穩定在120-160範圍。 這是一個產科醫生應該具有的起碼基礎知識。
給黨喂奶 發表評論於
紅包一定要到位
靈小抓 發表評論於
什麽全麻?是conscious sedation。差別大了。
靈小抓 發表評論於
linna118: 而且人平均血量5升,600毫升看似很多,其實在醫患人員眼裏沒那麽邪乎,失血過多輸血是小事一樁,很容易被更正的事。你說的情況體現了從醫人員和患者對病患情況輕重緩急的看法不同而已,很多病患眼裏的大事在醫患人員眼裏看得太多了,而且知道後續治療的手段,所以對情況的嚴重程度的看法有很大差異而已。
linna118 發表評論於
靈小抓 發表評論於 2016-01-10 07:28:22

不是沒發展到,而是認為無需統一打催產素。比如腸鏡西方國家都是必須在一定的麻醉下做,而國內可以選擇打麻藥或不大,但大多情況連醫生都不耐煩打,因為周期長病人多,打了麻藥會減低效率。我的母親腸癌治愈後幾次複查腸鏡,醫生都不耐煩打麻藥。而因為腸癌的基因遺傳性,家人都必須查。我在美國每5年查一次查了三次都必須打麻藥。所以說往往是practice的不同。

恭喜你每三年一次全麻腦細胞,居然還為此唱讚歌。 如果你不懂全麻對腦細胞的危害,我倒是建議你不妨學習學習。
靈小抓 發表評論於
不是沒發展到,而是認為無需統一打催產素。比如腸鏡西方國家都是必須在一定的麻醉下做,而國內可以選擇打麻藥或不大,但大多情況連醫生都不耐煩打,因為周期長病人多,打了麻藥會減低效率。我的母親腸癌治愈後幾次複查腸鏡,醫生都不耐煩打麻藥。而因為腸癌的基因遺傳性,家人都必須查。我在美國每5年查一次查了三次都必須打麻藥。所以說往往是practice的不同。
ctrls 發表評論於
這種邏輯也很容易推出北京醫療水平不如沈陽。
wshxwf 發表評論於
一頭餓狼醫生遇上一隻生病的肥羊來看病。其結果可想而知。
其他行業也是一樣,有很多國外的谘詢公司給中國企業谘詢,其最終結果也是可想而知。
窮途迷津 發表評論於
回國看病,國外醫療保險不付錢。討論這個問題沒有意義。
linna118 發表評論於
靈小抓 發表評論於 2016-01-10 07:05:41
linna118: 更像是practice的不同。美國很多生產後打oxytocin止血。而按摩的原理之一就是刺激體內分泌oxytocin。隻是一個打一針,一個省錢用較原始的按摩。不能從一個個例比哪種方式更好。但打oxytocin肯定比按摩的個體差異更小。

你的意思是說國內還沒發達到會用催產素? 從你的評論看出你對國內醫療的無知和自負。
你的另一層意思是美國醫生給完催產素就完成任務高枕無憂,病人如果出血死亡也是活該。 而國內的密切觀察出血情況時原始省錢?
不過你的發言讓人能看出美國醫療和中國的區別。 那就是美國醫生按診療常規幹完該幹的就不管病人死活,因為你死了也告不倒醫生, 他按常規辦事,你沒按常規生病,死了活該!
靈小抓 發表評論於
剛看到一篇報道,國內兒科有20萬醫生空缺。既然以患者的角度看很多人覺得國內醫術高,也請以己所能傳播正能量,幫助減少國內的醫患矛盾,不然更沒人原因從醫了。
size0 發表評論於
美國再好,我也不認為美國樣樣第一啊,除非美國是外星人建的。
warara 發表評論於
此文應發到月子中心和簽證處
SpringLife 發表評論於
就文說事。病人在美國已先做了手術,但未全部取出結石,這很可能是因為結石過大或多部位結石,很難一次手術全部予以取岀。急性症狀予以緩解之後,擇期再次手術治療方案合情合理。正因為這樣的合理治療方案,當病人在中國再次手術,治療過程極為順利。可以想像,如果病人在美國再次手術,治療效果應基本一樣。
至於中國的醫療水平,極少數大醫院的少數肯鑽研的醫生應有相當水平,但很多中等普通醫院的醫生水平極差,基本理論知識基本概念缺乏,主要憑經驗主義,運氣好就治好,運氣不好就往死裏治。一熟人因咳嗽在一開發區大醫院被診斷為哮喘,首先僅因咳嗽而無呼吸困難和其它有關症狀就診斷哮喘本身就錯,其次治療上病人予以抗生素治療,簡直是笑掉大牙,病人體溫正常,無細菌感染症狀,用抗生素除了加重病人負擔並造成潛在的細菌抗藥性,對治療哮喘毫無益處。這一病例充分反映了主治醫師基礎知識貧乏基本概念不清楚。
美國醫生基礎知識紮實基本概念...  查看完整評論
靈小抓 發表評論於
linna118: 更像是practice的不同。美國很多生產後打oxytocin止血。而按摩的原理之一就是刺激體內分泌oxytocin。隻是一個打一針,一個省錢用較原始的按摩。不能從一個個例比哪種方式更好。但打oxytocin肯定比按摩的個體差異更小。
northbigrock 發表評論於
以偏蓋全
低智商豬頭 發表評論於
美國醫生和政治經濟一樣,少數精英帶領大多數碌碌平庸之輩。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這不光是技術問題,還有一個小病拖成大病,反複收取高額醫療費用的問題。這種經歷在美國太常見了。
挑戰者 發表評論於
國外醫生沒有見過那麽大的石頭,
要怪就怪自己被國內的環境汙染。
隨便說說280 發表評論於
在美國都不用取吧, 好像用激光
linna118 發表評論於
天然媽 發表評論於 2016-01-10 06:05:41
中國醫生醫術高明,但醫德醫風不好。我前幾年因為功血回國做手術,醫生一邊打電話一邊清宮。住院住了一個星期也沒好。

從你的病例看這個醫生的醫術也很糟糕。“功血” 是指“功能性子宮出血" 是指異常的子宮出血,經診查後未發現有全身及生殖器官器質性病變,而是由於神經內分泌係統功能失調所致。“清宮”本身就是一種錯誤,因為激素原因子宮內膜不能修複,清宮是雪上加霜, 當然在這種醫生的治療下住院一周不好不奇怪。

可見你遇到了一位學識技能醫德都很差的醫生。不能以此來評價所有的國內醫院和醫生。
隨便說說280 發表評論於
澳洲不行, 德國不行,。。。。。這次美國不行。
熱情的陽光 發表評論於
這裏麵有很多邏輯錯誤, 考過GRE的人, 都容易知道

GRE裏老用這種case得這種結論, 讓你跳入邏輯陷阱
小矛 發表評論於
歐美醫生水平低還不是最糟糕的,糟糕的是他們自以為還很了不起,搞一些醫生的認證機構,自己把自己吊起來,不讓年輕人加入,好讓他們繼續物以稀為貴,抬高價錢亂砍人。
YIZHIYUAN 發表評論於
醫療還國際領先水平昵,一派胡言
靈小抓 發表評論於
中國看小病、日常病不錯,經驗多,手快狠準,大病疑難病還有差距。比如電影烈日灼心裏小女孩的法洛式四聯症要做手術。而現實中是這種手術要來美國做。手術的發明人在斯坦福。我同學的孩子看了北京的兒童心髒手術權威,被明確告知這種手術國內做不了。
linna118 發表評論於
剛剛發生的事,美國同事7小時前平產生了孩子。剛去看她扶她站起來,大約600毫升血加血塊直瀉而下。

兩種可能的原因,胎盤殘留或子宮收縮乏力。無論哪種情況都不應該沒被值班的護士和醫生發現。 國內正常生完孩子,護士和值班醫生開始每30分鍾或一小時按摩子宮一次,觀察出血情況,刺激子宮收縮。
MrTasty 發表評論於
結論是, 雖然在中國看好了,但是中國還是不行!Period!
ctrls 發表評論於
這個我相信,凡事沒有絕對的好壞。
難得幽默 發表評論於
總的來說,美國的醫療條件和係統要好很多。但中國醫生的水平並不差,而且有更多的實踐機會,對於常見病和感染性疾病,中國醫生確實有很多值得自豪的地方。
不過有一點很有趣,美國的醫學生物學研究領先所有其它國家很多,但首先在臨床應用的有時候卻是在其它國家。比如心髒移植,美國還不得不做更多的臨床前研究時,以色列就在美國研究的基礎上完成了世界上第一例
心髒移植, 不知道樓下是不是有人要說以色列的醫生在拿自己的同胞做實驗?我注意到中國正在建立一套模仿美國的臨床研究係統,但這未必是好事。有沒有人想過塗幼幼的青蒿素在那個年代是不是經過了美國式的充足的臨床前研究再在病人身上試呢?答案肯定是沒有!那麽有沒有倫理道德問題呢?答案也肯定是沒有!所以,中國應該建立自己的更利於快速發展的機製,當然,要在科學的基礎上,並有法律保證。
靈小抓 發表評論於
哈哈,又是這種非醫療人員外行的比較文章,專業人士看著一樂。
qjftxdd 發表評論於
回國看病。百度,sousou,等先看國內評價在去醫院檢查。不要像樓下 天然媽 一樣
亂奔醫院。你會很悲催。
精神飽滿 發表評論於
我家人在美國因上肢外傷曾經在急診室等了4個小時,最後也沒怎麽治好還是手不好用。留下殘疾。
linna118 發表評論於
凝露玫瑰 發表評論於 2016-01-10 06:11:24 不過要說國內醫療在一些領域上領先,我還是相信的。

國內醫療高大上的領域沒有美國好可能是事實。 可常見病多發病診斷的準確度,高效率和治療手段和技巧比國外是肯定要好很多。
大漠長河遠 發表評論於
非常不可思議,中國這麽好,沒事出國呆著幹嘛?
更有腦子被踢扁的,明知中國這麽好,還留在外國守著無邊的苦。
凝露玫瑰 發表評論於
我子宮肌瘤手術外加取環都沒開刀,早上去下午就出院了,國內目前最好的就是微創,還是得開刀。
精神飽滿 發表評論於
美國看病見醫生要預約,中國不需要這些,但國內需要關係。大城市的醫療設備,水平還是很好的不比國外差,關鍵是語言表達我們更容易。
ozstart 發表評論於
在澳洲得個大病,如果想保命就去中國,美國治,得小病去新西蘭治,臨居一高中生打球摔斷了腿,醫生給接上後,現在走起路象青娃跳,腳不敢著地
 
[ 打印 ]
閱讀 ()評論 (2)
評論
mzl9876 回複 悄悄話 中國的醫院和西方相比,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這個是沒法比的,西方的公立醫院不如私立醫院,但私人保險費很高,如果要保命的質量,當然參加私人醫療保險的好。
mzl9876 回複 悄悄話 其實四十年前,農村就有隊醫療站,是可以免費百分之三十到四十的,按公社要求,隊上是每年要撥一些款項給醫療站的,但實際上認真執行的不多,可能不同的地方略有不同,例如針灸刮痧拔火罐之類,在醫療站那是不收費用的。。。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