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資料
雨女 (熱門博主)
  • 博客訪問:
正文

美國一天天爛下去(2)— 修車

(2022-12-10 16:45:37) 下一個

前幾天車胎在路上壞了。拖去了dealer。dealer的人接下活就讓我回家等。說太忙沒時間馬上看。我用他家二十年。過去都是看完車告訴我估價。然後讓我回家等或者在那裏等。我在家等他來電話給我報告問題和估價。結果下午來電話說已經修好了。可以直接來取車。我就覺得奇怪。當然換倆輪子要了五百多。我也可以接受。我去了交錢拿車取回來。

回家後跟老公回報車取回來了。他說是否做了Alinement。我說我哪懂啊?我把invoice拍照寄給他。沒有做。晚上老公回家看了車。兩個換了的新輪胎都在左側。當場就很生氣。第二天他要去工作。說給dealer電話。讓我準備著把車開過去重新調整。這時我才知道兩個新的輪胎需要調整到前麵。還給我講了為什麽。

老公電話後,dealer的女客服說那些人很忙。一會回電話。我跟老公說他們永遠不會回電話的。我說我直接開過去。老公知道我要是開回去,一定會罵那人一頓。是一個墨西哥裔的中年男人接的活。他們叫service adviser。老公說一會再打。中午老公又打過去。他說這個人馬上道歉。說如果自己知道沒調整,一定不會讓你太太開回家。我就想你們那些修車的人難道不懂嗎?

我開回去。他已經在那裏等著。說馬上做。我問他是否做Alinement。頭天晚上剛和老公學的。這些事我之前也是知道過。可是因為總覺得車壞了有車行,出了問題有老公。我就沒往心裏去。再加上總覺得車行是專業人士。就像病人看醫生。我付錢,他們解決問題。沒想到他們已經這麽爛。

他說不需要做Alinement。測一下balance就好。要做就得多付$130。要等90分鍾。出了問題找老公哈。老公接了電話直接跟他說。他馬上說可以給一個優惠價$90。他奶奶的,一下子就差了$40。明擺著欺負我是女的。45分鍾以後,他說修好了。我付了錢。

走出門去越想越覺得不舒服。剛好看到一個也是那裏工作人員模樣的人走過來。我問你是否是這裏主管。他說不是具體管理,但我可以回答你的問題。他說到他辦公室裏看一下我的車情況。走過去的時候,那個adviser說:你怎麽了?難道不和我做朋友了?我說有事要谘詢。這個人就是主管。是上一級的。他看完後說了一堆對不起。然後給我寫了一張紙。給了我一個免費的服務項目。說沒有截止截止日期。好像就是幫助清理車。我進一步谘詢了上次來給另外一輛車換機油。我等了90分鍾。最後他們來告訴我說:最終沒給我換。因為我的車開的不多。讓我過幾個月再來。可是我開的時候明明聞到一股糊味。我認為那天是因為晚了。他們想下班。就把我答複走了。偷懶。我進一步說你們這裏以前不這樣。他也很無奈地說。很對不起。確實有些變化。但是還是會努力做好服務工作。

我覺得很累了。明明一次就能做好的事情。我老公當時要求做Alinement的時候要求print before and after. 我都不懂。他們照做了。發現確實前後不一樣。

我那天第一次開車回來的時候和再開回去的時候。車是開著別扭。我和那個主管說:我那天開回家的時候,車自己自動向右拐。我要掰過去直著走。感覺車輪滾動特別不順利。像是有阻力。他笑笑說:你今天開回去就沒事了。最後他跟我祝節日好。

我走的時候,路過那個adviser的地方。他繼續跟我說非常抱歉。要真誠地和我道歉。我說沒問題。你已經糾正了錯誤。我很appreciate 你的做法。我雖然不懂車,但我對車的事情很重視。因為它牽扯到我們的生命。最後,我也祝他節日快樂。

這是修車。此為第二爛。

@@@@@@@@@

•  妹子,解決你的問題應該是去找個天天好起來的地方去生活,不然 -如山♂  給 如山 發送悄悄話 如山 的博客首頁 如山 的個人群組 (48 bytes) (394 reads) 12/10/2022 postreply 09:15:01

•  就是! -原上草2017♂  給 原上草2017 發送悄悄話 原上草2017 的博客首頁 原上草2017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0 reads) 12/10/2022 postreply 13:03:34

•  換胎隻做balance不包括Alinement,哪家都一樣。你要便宜就不要去地雷, -位酷哥♂  給 位酷哥 發送悄悄話 位酷哥 的個人群組(82 bytes) (142 reads) 12/10/2022 postreply 09:17:43

•  是的,輪胎找Costco就行了。換胎不管alignment,Costco和American tire 根本就沒那設備。 -周老大♂  給 周老大 發送悄悄話 周老大 的博客首頁 周老大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7 reads) 12/10/2022 postreply 09:34:32

•  五百換倆不算貴,Costco的高擋Michelline也是要這價的。 -周老大♂  給 周老大 發送悄悄話 周老大 的博客首頁 周老大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3 reads) 12/10/2022 postreply 09:35:38

•  我也覺得五百三十幾換倆。價錢還好。Costco的不一樣。網上查了同款輪胎187一個。 -雨女♀  給 雨女 發送悄悄話 雨女 的博客首頁 雨女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8 reads) 12/10/2022 postreply 10:02:01

•  昨天剛剛去靠四口換了四個米其林的輪胎,4百多一個,加稅什麽的,1700多!靠四口換輪胎便宜! -hhtt♂  給 hhtt 發送悄悄話 hhtt 的博客首頁 hhtt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5 reads) 12/10/2022 postreply 11:25:59

•  你家車高級。我那就是個豐田四輪驅動。我就換了那車原本的輪子。我老公自己有三輛車。你知道他玩車的。每年去看車展比什麽都興奮 -雨女♀  給 雨女 發送悄悄話 雨女 的博客首頁 雨女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2 reads) 12/10/2022 postreply 12:37:55

•  換胎怎麽會不check balance呢?我知道的是一直檢查的 -Wei_PDX♂  給 Wei_PDX 發送悄悄話 Wei_PDX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5 reads) 12/10/2022 postreply 10:15:13

•  balance應該是做過了,她是alignment撞壞了 -周老大♂  給 周老大 發送悄悄話 周老大 的博客首頁 周老大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4 reads) 12/10/2022 postreply 10:38:52

•  現在疫情期間人工缺乏,服務行業都大不如以前了,估計一時半會兒恢複起來困難,而且車行就是收費高昂還欺負女司機不懂。 -綠蟻采菊♀  給 綠蟻采菊 發送悄悄話 綠蟻采菊 的博客首頁 綠蟻采菊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8 reads) 12/10/2022 postreply 09:21:04

•  是感覺各行各業都如此。 -雨女♀  給 雨女 發送悄悄話 雨女 的博客首頁 雨女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0 reads) 12/10/2022 postreply 10:20:49

•  修車行爛也不是現在才爛。這個行業本來就沒有職業道德。 -QinHwang♂  給 QinHwang 發送悄悄話 QinHwang 的博客首頁 QinHwang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6 reads) 12/10/2022 postreply 09:21:36

•  是的,多年前我的dealer說我的CV joint boots 破了要換。我說不勞費心,我裝過幾個split boots -周老大♂  給 周老大 發送悄悄話 周老大 的博客首頁 周老大 的個人群組 (63 bytes) (130 reads) 12/10/2022 postreply 09:30:48

•  要是分行業寫可以寫個十幾二十篇的,個人感覺航空服務旅館服務也是大不如前,前幾天去銀行辦事也是同感。 -haomahaoma99♀  給 haomahaoma99 發送悄悄話 haomahaoma99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10 reads) 12/10/2022 postreply 09:33:03

•  Alignment is not necessary most of times -越王劍♂  給 越王劍 發送悄悄話 越王劍 的博客首頁 越王劍 的個人群組 (274 bytes) (122 reads) 12/10/2022 postreply 09:34:54

•  太武斷,也許輪胎是撞壞的,她LD大概明白要查alignment。我是用Firestone的life time -周老大♂  給 周老大 發送悄悄話 周老大 的博客首頁 周老大 的個人群組 (55 bytes) (55 reads) 12/10/2022 postreply 09:39:54

•  你要是平常就在高速開開的話,很少需要alignment -越王劍♂  給 越王劍 發送悄悄話 越王劍 的博客首頁 越王劍 的個人群組 (227 bytes) (60 reads) 12/10/2022 postreply 09:45:55

•  dealer也說不需要。他大概是為我省錢。我覺得他應該先告訴我都做什麽。看我是否有別的要求或者是否同意rate。以前都 -雨女♀  給 雨女 發送悄悄話 雨女 的博客首頁 雨女 的個人群組 (99 bytes) (30 reads) 12/10/2022 postreply 10:08:07

•  換胎是不用管alignment的,撞車後換胎那是要查alignment的。自己查也不難, -周老大♂  給 周老大 發送悄悄話 周老大 的博客首頁 周老大 的個人群組 (239 bytes) (45 reads) 12/10/2022 postreply 10:19:54

•  我老公最氣的是把倆新輪子都裝在一側這事。他也說可以開開不行再做Alinement。我想既然要rote輪胎就一起做了。 -雨女♀  給 雨女 發送悄悄話 雨女 的博客首頁 雨女 的個人群組 (272 bytes) (42 reads) 12/10/2022 postreply 10:27:00

•  跑偏的就是該做alignment不用再測了 -周老大♂  給 周老大 發送悄悄話 周老大 的博客首頁 周老大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3 reads) 12/10/2022 postreply 10:44:44

•  她車開著別扭, 方向盤無法正著開, 是典型的需要alignment. -老九不能走♂  給 老九不能走 發送悄悄話 老九不能走 的博客首頁 老九不能走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5 reads) 12/10/2022 postreply 09:44:39

•  主要問題不在這兒 -越王劍♂  給 越王劍 發送悄悄話 越王劍 的博客首頁 越王劍 的個人群組 (138 bytes) (155 reads) 12/10/2022 postreply 09:52:50

•  是的, 我的dealer從來都是說, 去找pep boy, 他們自己一般不接。 -老九不能走♂  給 老九不能走 發送悄悄話 老九不能走 的博客首頁老九不能走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8 reads) 12/10/2022 postreply 10:07:39

•  我家一直都去dealer修車。換機油也去那裏。下次就去你說的地方試試。 -雨女♀  給 雨女 發送悄悄話雨女 的博客首頁 雨女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2 reads) 12/10/2022 postreply 10:10:29

•  這個行業水很深。這就是為什麽隊友不相信他人,凡事能親力親為的就不假他人之手。不能自己做的,都事先做功課 -好心態♀  給 好心態 發送悄悄話 好心態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12 reads) 12/10/2022 postreply 09:41:29

•  我這次學習了很多。下次換新輪胎,開回家之前先看看是不是都在前 -雨女♀  給 雨女 發送悄悄話 雨女 的博客首頁 雨女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5 reads) 12/10/2022 postreply 10:28:21

•  謝謝樓上網友討論。輪胎之所以要換是因為天黑左拐太急 -雨女♀  給 雨女 發送悄悄話 雨女 的博客首頁 雨女 的個人群組 (305 bytes) (184 reads) 12/10/2022 postreply 09:57:30

•  這個是輪轂問題, 應該是tire balance service. 需要reshape 輪轂, 而不是調整支架。 -老九不能走♂  給 老九不能走 發送悄悄話 老九不能走 的博客首頁 老九不能走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7 reads) 12/10/2022 postreply 10:05:41

•  兩個都做比較保險 -周老大♂  給 周老大 發送悄悄話 周老大 的博客首頁 周老大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0 reads) 12/10/2022 postreply 10:12:31

•  撞到curbe上了? -越王劍♂  給 越王劍 發送悄悄話 越王劍 的博客首頁 越王劍 的個人群組 (261 bytes) (52 reads) 12/10/2022 postreply 10:10:17

•  這個車十年了。才開了三萬麥。 -雨女♀  給 雨女 發送悄悄話 雨女 的博客首頁 雨女 的個人群組 (177 bytes) (80 reads) 12/10/2022 postreply 10:13:27

•  啥,他開新的你開舊的 -越王劍♂  給 越王劍 發送悄悄話 越王劍 的博客首頁 越王劍 的個人群組 (266 bytes) (86 reads) 12/10/2022 postreply 10:16:21

•  你說的對。今天就換。哈哈 -雨女♀  給 雨女 發送悄悄話 雨女 的博客首頁 雨女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2 reads) 12/10/2022 postreply 10:20:02

•  就你這撞壞輪胎的能說服他?你要先去問他這新車是不是有防滑功能,有沒有盲區提醒等等安全措施 -周老大♂  給 周老大 發送悄悄話 周老大 的博客首頁 周老大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1 reads) 12/10/2022 postreply 10:33:36

•  你們先教會了我。哈哈。都是四輪驅動。新車好像更先進。高度上前麵有個什麽警察在那裏都提醒。 -雨女♀  給 雨女 發送悄悄話 雨女 的博客首頁 雨女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1 reads) 12/10/2022 postreply 10:38:03

•  我猜的沒錯 -周老大♂  給 周老大 發送悄悄話 周老大 的博客首頁 周老大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9 reads) 12/10/2022 postreply 10:11:26

•  dealer還有mechanic shop算是美國有名的行業。這就是為啥必須自己懂點,不然就等著被騙吧。他們也是看人下菜 -Wei_PDX♂  給 Wei_PDX 發送悄悄話 Wei_PDX 的個人群組 (0 bytes) (3 reads) 12/10/2022 postreply

 

[ 打印 ]
閱讀 ()評論 (8)
評論
菲兒天地 回複 悄悄話 好燦爛的晚霞,每張都是大片,祝雨女闔家新年快樂安康!
股聾 回複 悄悄話 車的事還是請先生出麵辦,親自辦就不恥下問要注意什麽 誰都沒想到的事就不用糾結了:)
雨女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雪狗2014' 的評論 : 他也不問我為什麽換輪胎。我是因為撞了左側的馬路牙子。左側兩個輪胎都被拔下來了。我老公主要是生氣為什麽兩個新輪胎都裝在左側。而不是按照慣例把兩個新的放在前麵。我老公也說不一定非要做Alignment。再開一段時間。但是他跟dealer說我老婆前幾天撞了馬路牙子,力量很大。我擔心。dealer馬上說要是撞了車還是建議做一下。而且給了便宜價格。
我埋怨dealer沒問我就直接換輪胎還換在一側。我老公出門時也不囑咐我倆新輪胎要在前麵。我老公說那是最基本的知識。dealer應該知道。我老公說他哪裏知道換倆新輪胎都在一側的呀。
我不懂倆新輪胎應該都在前麵這事。你dealer也不懂嗎?你都不問我就直接換了。要省事啊。
我老公出門的時候隻是說:同意之前先給他打電話。我沒機會問。他們什麽也沒問我呀。直接換了。我的車子左邊高,右邊低。
但是dealer的人聽我老公說態度很好。一轉身就糊弄我。說要一百三十九十分鍾。我老公一接電話,立馬說九十。今天就可以做Alinement。我就覺得他看我不懂忽悠我。他隻說換輪胎不需要要做。為什麽不問我為什麽要做。這就是不負責任。以為開車的人都懂的車。我相信很多新手很多女人不懂車。
付出 回複 悄悄話 聞到糊味一般是coolant滴出來了,和機油無關。是個好dealer啊。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雪狗2014' 的評論 : +1. 車行就是欺負女人。 修車的賣車的都一樣的, 幸虧你的先生幫你把關了。 謝謝好文好分享。
華西車城 回複 悄悄話 Alignment 需要的軟硬件設備較為復雜,換輪胎是不需要做 Alignment 的,做了也是浪費錢,除非車子撞過有機械性損壞。

汽車的 Alignment,是非常復雜的工藝過程,每個製造商的 Alignment 參數都是自己的知識產權資料。Alignment 的目的是保障四個車輪的X和Y軸向偏角,在直行和左、右轉彎時候與地麵(平地和左右不平的坡地)相對夾角,符合該車型設計的預定角度,以此保證高速行車附著力與安全,同時最大程度減少車胎磨損,與輪胎型號所提供的設計角度相配合。

換輪胎就要求做 Alignment ,大部分時間,都是人雲亦雲的半罐水想當然,這與女司機和男司機或者老公無關。希望提要求的人能明白,自己在要求什麼。修車行的人,絕對不會給你解釋和說明的,他們一般隻考慮所需工時和材料費用,還有顧客需求,有沒有必要是不在考慮範籌的。
雪狗2014 回複 悄悄話 車行是歧視女性 我每次都遇到。
新林院 回複 悄悄話 這個 dealer 是哪個製造商的?
豐田?福特?大眾?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