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資料
雅美之途 (熱門博主)
  • 博客訪問:
歸檔
正文

川普可能進一步限製中國留學生

(2020-09-01 16:10:31) 下一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透露,川普正在考量是否應該進一步限製中國學生到美國來留學。以前的禁令隻涉及到3000與軍事院校相關的中國學生,以及到2020年?的對所有外國人的工作簽證的禁令,那時使用的借口是美國因疫情所帶來的高失業率。

現在的口風是未來幾周,川普可能會宣布進一步限製中國學生留美的措施。當被問及美國是否會在一段時間內限製所有中國學生時,蓬佩奧沒有給出肯定或否定的回答。現在的解讀似乎川普會拿中國留學生的簽證開刀,隻是時間或程度的問題。

轉蓬佩奧怎麽說的:“I don’t want to get in front of decisions that the president is evaluating," Pompeo said when asked if it would be "quicker" to just not let any more Chinese students come into the United States for some period of time.

當然川普如果執意這樣做,必將受到美國大學的強勁反彈,因為美國大學的經濟收益將會受到影響。前不久,川普關於國際學生必須上實體課才能留在美國的規定,即因哈佛和MIT等美國大學的起訴而朝令夕改。在非戰爭期間,川普如果全麵限製一個國家的學生進入,這是違反美國法律的,到美國學習心理學的中國學生會偷美國的什麽機密?我們別忘了,《排華法案》為美國限製特定國家的居民移民美國的唯一法案,這個記錄仍然沒有被打破。

談點來自美國左派的觀點,川普政府可能在大選之前還會有大動作,他們的目標是使中美關係變得越壞越好,以便自己競選失敗後,讓接手的民主黨政府很難恢複。當然現在川普擊敗拜登的可能性要大些。

川普的父輩來自德國,名字是被安格魯化的德國姓氏,母係為蘇格蘭人。在我印象裏美國幾乎沒有出現過德裔總統,艾森豪維爾總統是荷蘭裔。蓬佩奧是意大利裔,他那麵相和身材還真讓人想到墨索尼裏。當年嚴謹納粹德國的希特勒怎麽與紀律散漫的意大利人結盟,這仍然是二戰中的一個迷,讓北非戰線不堪一擊。讓我們係緊安全帶,他們現在統治著美國。

[ 打印 ]
閱讀 ()評論 (92)
評論
mikecwu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cng' 的評論 : 有些華人,對自己同胞比白人至上還要更歧視。華人為自己同胞爭取權力對他們來說是不能容忍的。覺得美國是白人國家,華人在美國不是參與建設,而是來享受白人創造的條件,因此要跟著白人製訂在政策走,不管多歧視華人,多排華都要支持,因為自己已經在美國了。
cng 回複 悄悄話 答得好。

據說納粹屠殺了600萬猶太人,那你再給咱解解惑,為啥這600萬人“不站高一點看事情和這個世界”,“把自己定位成一個自由的世界人”,從而逃離災難之地呢?
blue6albion 回複 悄悄話 在美華人隻是川普、蓬佩奧之流為了一己私利與天朝惡鬥時的collateral damage,想不通為什麽有些人還要為他們搖旗呐喊。
Rosaline 回複 悄悄話 當年德國的猶太人竭力逃,來了美國,也有兩萬多去了上海。前蘇聯時期,許多猶太人也移民美國,去了歐洲。然後,以色列在1948年建國了。那時,我們整天在人民日報上看到“堅決反對以色列複國主義”的嚴正聲明…

今天,我們埋頭玩自己感興趣的東西,買Tesla 車,去Whole foods 購物,再買Tesla and Amazon 股票支持一下。期待Elon Musk and Jeff Bezos ,讓大家移民火星的夢想早點實現,如果地球如此不安寧,如果需要等待,那麽讓我們的後代換個星球居住,將地球留給不同信念,和崇尚不同生活方式的人們。
cng 回複 悄悄話 說得好。那麽問題來了,1939年,猶太人為什麽不去另一個國家?
大黃魚 回複 悄悄話 挺好的事。對中美都利大於弊,中國節省了大量寶貴的外匯,美國則避免了技術被別人偷走。至於中美兩國裏做雙邊掮客的賣國賊們沒生意了掙不到錢了,要麽轉行要麽餓死活該。另外兩國無論誰盛誰衰,關爾等屁事。如果中國盛了,如果你能忍受共產黨,如果還能回去的話就回去;如果美國衰了and 回不了盛的中國了,難道你不會去另外一個國家嗎?你當年來美國的勇氣和闖勁到哪裏去了?整天BB的都是losers, 幹嘛不站高一點看事情和這個世界?把自己定位成一個自由的世界人,你不覺得這個世界是多麽的精彩多麽的日新月異嗎!別再糾纏什麽川普拜登習近平了,送大家幾個字:去他媽的!
我住長江邊 回複 悄悄話 雖然同為華人,大家的價值觀差異很大。所以,爭論的並不是是對錯,而是合理性。至於如何判斷合理性,選舉實踐和選舉後國家的走向來證明。不管大選誰當選,為了國家的利益,大家一致支持新當選的總統。畢竟美國才是我們今後生活的家園
not4any 回複 悄悄話 Rosaline 發表評論於 2020-09-02 12:43:04
To not4any:

對不起,你誤會了,這不是“judge”, 而是判斷辨方的角度不同,所掌握的信息的差距太大。謝謝!
~~~~~~~~~~~~~~~~~~~~~~~~~~~~~~
我是否誤會你了,我想彼此心裏明白,自然也不能以你說的算。但我不在乎,因為我爭論的是對錯而不是輸贏。如果你以信息的差距為由則不免有藐視對方的嫌疑,不過我不會計較誰的信息量更打,因為這不是爭論的重點。
mikecwu 回複 悄悄話 讀小說或者某個人寫的哲學觀念這樣的書,不論讀多少,都很難提高一個人對世界的認識。小說都是作者個人對世界的看法,帶有很多主觀因素在裏麵。真正了解世界的方式是讀報紙雜誌,參與社會活動,大量和社會各個階層人接觸,直接獲取當今世界的消息,而不是從某些作者用自己的看法來間接告訴你他們如何看待這個世界。

比如Ben Carson吧,他是個不錯的外科手術家,但他的長處也就停留在這裏。如果要外科手術方麵的意見,我會聽他的。但其它方麵,我就不會從他那裏浪費時間了。因為其它方麵,會有那方麵的專家。如果一個人在某方麵成功,就覺得這個人聰明,因此一定也會是一個好領導,這就是政治幼稚的表現。很多Trump的支持者居然要支持他的女兒,兒子們將來都當總統,這種人的思想還是停留在封建時代,他們要的是皇帝,不是總統。

我們是美國人,心向著美國不錯。正因為我們愛美國,我們才覺得,不讓中國學生來美國對美國不利。中國有大量的人才願意來美國為美國的建設做出貢獻,把他們拒之門外,就等於把未來的楊政寧,李政道,丁肇中等傑出人才拒之門外。中國學生來美國,以後移民美國,是美國的福氣。中國人勤勞,守法,注重家庭和孩子的教育,到哪個國家,都是給那個國家做貢獻。
碧螺春珍珠奶茶 回複 悄悄話 把自己看的書單列出來就代表自己層次高了? 很多學識高 地位高的人在其他方麵一塌糊塗。 另外, 如果對拜登口吐F words 而覺得不配當總統 粗俗 反倒對出軌n次 高聲談論抓貓的川普大捧臭腳 書讀的再多錢賺的再多地位再高多少學曆在我眼裏都是層次不高。
碧螺春珍珠奶茶 回複 悄悄話 把自己看的書單列出來就代表自己層次高了? 很多學識高 地位高的人在其他方麵一塌糊塗。 另外, 如果對拜登口吐F words 而覺得不配當總統 粗俗 反倒對出軌n次 高聲談論抓貓的川普大捧臭腳 書讀的再多錢賺的再多地位再高多少學曆在我眼裏都是層次不高。
Rosaline 回複 悄悄話 To 鵝還是鵝:

謝謝,不熟。我正在讀 Eric Hoffer 的“True Believer,...”, and F. A. Hayek 的“the road to serfdom”...
鵝還是鵝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Rosaline' 的評論 :
希望你已經讀過,或者正在讀Jim Mattis, John Bolton , Bob Woodward 的書。
dong140 回複 悄悄話 民主黨有一些好政策,共和黨也有一些好政策。但是禁止中國留學生就是種族歧視。
Rosaline 回複 悄悄話 To 鵝還是鵝:

歲月和書籍讓我看事和判斷的角度也不同。

例如,我想,大家先不說Pompeo 的文憑和資曆,就談Dr. Ben Carson, 不會有人認為支持Trump 的是”uneducated “, “底層百姓”吧?

我讀過Dr. Ben Carson 的幾本書,他在”America beautiful” 裏麵,就政治,宗教,文化”談論非常詳細,並且論述他為什麽支持Trump, 並且為之努力工作。
Rosaline 回複 悄悄話 To cng:

難道在中國出生成長的,沒有讀過革命書籍,唱過“東方紅”?

但是,看看你今天的思維,我相信你隻了解我略提到的小部分書目,許多你從末涉及過。

cng 回複 悄悄話 共產黨的書看太多,害人一輩子,神馬國籍都沒用。
鵝還是鵝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Rosaline' 的評論 :
欽佩你的書單,也相信你本人的人品和才華,所以才為你毫不保留地支持一個無恥無德無能的人感到吃驚。
Rosaline 回複 悄悄話 我與cng 的最大不同:我是美國公民,為美國利益和子女及後代著想。

wujiandao 回複 悄悄話 “列位好像有一個錯覺,覺得學位的高低,工作的種類,住房的大小,決定了是“高層”還是“底層”,其實大謬。” 是,白左經常說川普的支持者是低學曆的,任為他們智商低,這位不知整麽看?
wujiandao 回複 悄悄話 如果移民美國幾十年,還隨時準被做牆頭草,這樣的人越少越好。
Rosaline 回複 悄悄話 大家也理解,我早已經不在,在乎別人說我的青少年學習訓練是否完整,所讀書目是否正確了。:)

我隻是繼續讀書,偶爾興起,借雅美先生或者誰的博客,聊聊政局等而已。
Rosaline 回複 悄悄話 To cng,

你對我擔心?!
你對我提出的書目熟悉嗎?

我讀過革命書籍,和Ayn Rand 等著作,成為了“保守右派”。以我的經曆和今天,你如何“負責”的講,我的青少年期訓練不完整,和書目不對?而且你沒有令人信服的credits, 至少在我這裏完全沒有。:)
cng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Rosaline' 的評論 : 你的書單證實了我對你的擔心:你在青年時期受到的訓練是非常不完全的。拋開古書,你讀的蘇俄的東西太多,中國的有青春之歌,苦菜花,迎春花,鐵路遊擊隊,豔陽天......

這些苦大仇深的革命書籍,讀太多沒有什麽好處,特別是在缺乏正規指導,critical thinking的培養之下。另外數學這個東西全靠自學也不可能學到什麽精髓。

另外你來美國後看的那些書....別的不說,我可以負責地講,熟讀Dan Brown對把一個“底層”的思維提升高“高層”,那是一點半點的作用都沒有。

直言勿怪。:-)
cng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鵝還是鵝' 的評論 : I don't think so. The records show that only about one-third of U.S. workers participate in a 401(k) plan, unless you believe people with very little saving are more likely to own 401. I think it is opposite.
我住長江邊 回複 悄悄話 就文化水平而言,辯論雙方都是“高層”,咋天參加辯論的“海澱網友”,論辯水平更是“高層”。既然都是高層,大家就事論事,發揮君子風度
Rosaline 回複 悄悄話 讀書,吸收很好,否則沒有辦法讀完,和繼續。這肯定僅僅是一點點,稍微提及而己。

這點,應該懂吧?:)
鵝還是鵝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cng' 的評論 :
“美國有60%的人民,銀行賬號裏不到1000塊錢來應急,是因為他們的巨款都存在401K賬號裏”。
———
這句話沒錯呀。希望討論辯論要冷靜客觀,以理服人。不要冷潮熱諷、貶低他人。we should be better than POTUS.
誠信 回複 悄悄話 看到下麵的杠子會,笑死了。

都是高級知識分子, 抬起杠來也很有趣。 不過讀書太多,不消化,會有不良後果嗎?

Rosaline 回複 悄悄話 對不起,寫掉了“陳忠實,賈平凹,胡蘭成,和張愛玲的作品”,糾正一下。:)
Rosaline 回複 悄悄話 To cng:

也許那個“女右派”在文革期間,不僅僅讀了許多高尓基的作品,還讀了大量的托爾斯泰,普希金、車爾尼雪夫斯基等翻譯名著,加上“紅樓夢”,“水滸傳”,三國誌,三國演義,西遊記、鏡花緣,牡丹亭,七俠五義,離騷,九歌,唐詩宋詞、青春之歌,苦菜花,迎春花,鐵路遊擊隊,豔陽天,…,還自學全部文革前的全套高中數學教材,陳忠實,賈平凹,胡蘭成,張愛玲……

如今在美國,除了自己的專業領域,就讀了許多托爾斯泰的英文版的文學作品,傳記了,還有Ayn Rand的係列書,全部Phillppa Gregory,Margaret George 傳記和小說,Dan Brown 全部作品,Ken Liu 的“三體”,還有” grace of kings”,,也是 Kevin Kwan ,Amor Towles 的小說愛好者。還有許多,許多傳記文學…。

你看,會高到“神馬程度”?:)
mikecwu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cng' 的評論 : 本地一位朋友,自認為自己有博士學位,就覺得自己比沒有博士學位的人“高一層”。我說你有計算機專業的博士,確實不錯。Bill Gates大學本科文憑都沒有,你比他層次更高,了不起。
cng 回複 悄悄話 列位好像有一個錯覺,覺得學位的高低,工作的種類,住房的大小,決定了是“高層”還是“底層”,其實大謬。

比如有一位天天看美國的新聞報紙和電視節目,對美國政治新聞“非常”熟悉,文革期間耽誤了基礎教育但是讀了很多高爾基的作品,而且精通“稅法”的女右派有這樣的高論:

“美國有60%的人民,銀行賬號裏不到1000塊錢來應急,是因為他們的巨款都存在401K賬號裏”。

這樣的人,在美國生活水準再高,她腦子裏東東的層次,有能高到神馬程度呢?
Rosaline 回複 悄悄話 To not4any:

對不起,你誤會了,這不是“judge”, 而是判斷辨方的角度不同,所掌握的信息的差距太大。謝謝!
mikecwu 回複 悄悄話 not4any:希望更多的網友能夠和你一樣客觀冷靜的分析問題。
Rosaline 回複 悄悄話 謝謝清漪園!
Rosaline 回複 悄悄話 Thank Nightrider for the support!
not4any 回複 悄悄話 Rosaline 發表評論於 2020-09-02 11:11:17
To not4any:

對不起,如果你提出“不知道Trump 接見日本天皇會表現怎樣”的問題,我隻能判斷你可能平時不看美國的新聞報紙和電視節目,對美國政治新聞不熟悉。或者你不是生活在美國。
~~~~~~~~~~~~~~~~~~~~~~~~~~~~~~~~~~~~
我對西方的價值觀隻能說是略知一二,但我力求做到不輕易地judge別人。所以也請不要輕易地判斷我在哪裏生活,而且這對我們討論並不重要。我看到了川普今天稱金正恩是火箭男,明天可以與他是稱兄道弟的好朋友。
not4any 回複 悄悄話 Rosaline 發表評論於 2020-09-02 11:17:33
To not4any,
對於稅法,你的評論,更是不著邊際。
~~~~~~~~~~~~~~~~~~~~~~~~~~~~
那什麽是你所考慮的呢?減稅與赤字的累積有何關聯,國家的巨額赤字對大眾有何影響?這些也許與你都無關。但這些對平民大眾休戚相關。這將給今後幾十年社保基金的開支帶來巨大的壓力。一旦國家支付不起它對所有退休人員應該承擔的,我們過去曆年所付的社保金就會打水漂。這些也許都不在你的邊際之內。
Rosaline 回複 悄悄話 To not4any,
對於稅法,你的評論,更是不著邊際。
Rosaline 回複 悄悄話 To not4any:

對不起,如果你提出“不知道Trump 接見日本天皇會表現怎樣”的問題,我隻能判斷你可能平時不看美國的新聞報紙和電視節目,對美國政治新聞不熟悉。或者你不是生活在美國。

所以無法一一回複。謝謝
Rosaline 回複 悄悄話 To mikecwu:

Sorry I did respond your statement and comment, in which, you mentioned my name.

"華人裏麵也是素質高低不齊的。橡溪,CNG等代表了頭腦清澈,有良心的華裔,而workforwal,Rosaline這樣的代表了華人最底層的思想。"
mikecwu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Rosaline' 的評論 : 在網上,沒有人在乎網名背後的人的教育程度,社會階層或經濟地位。大家看到的是每個人的語言。你的語言反映了你的層次。

最簡單的例子:你並不認識我,怎麽就斷論 “盡管我從來不將人“分層”,但是我也肯定會在你的上麵:)”
---------------------
我在中國人和美國社會,無論從哪個方麵看,包括教育程度,社會階層和經濟地位等等,都不屬於“華人最底層”。


not4any 回複 悄悄話 To Rosaline:
如果你認為拜登口吐F-詞,舉止粗俗,不是大國領袖所應有的,我同意。但如果因此而成為你支持川普的理由,那就值得商榷了。
not4any 回複 悄悄話 To Rosaline:
清朝時許多西方使者對清朝皇帝行跪禮,你覺得他們是卑躬屈膝嗎?對什麽國家的人行什麽樣的禮是對該國傳統禮儀的尊重,對不具有此一禮儀的國家的人行此禮就有待商榷了。奧巴馬如此應該是經過禮儀訓練的,也體現了一個大國領導人所應有的風範。不知川普在會見日本天皇時會怎樣表現。

我也讚成廢除奧巴馬醫保,但更期待一個更好的醫保麵世。可是這更好的方案在哪裏?也許川普的支持者說因為民主黨阻撓,那麽至少應該有一個容平民大眾討論的草案吧?有嗎?單純地取消一個體係而沒有取代的,有這樣治國的嗎?

有關減稅,我假設你已經研究了個中細節。新的稅法對於普通家庭也許省下一個消音氣的錢甚至沒省或者反而增加,對於富豪也許省下的是一輛豪車,而對國家財政的影響卻是赤字的巨額增加。也許這不在你考慮的範圍之內。
nightrider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誠信' 的評論 :

In what way is Rosaline and which part of Rosaline has said is extreme?
Rosaline 回複 悄悄話 To not4any:

既然我反對Obama 的healthcare plans, 稅收政策,和廁所問題(當時是公立k-12 學校如果沒N 廁所,會扣聯邦教育經費,是事實),也厭惡他在日本天皇麵前的那一90度的鞠躬for sure, Hillary Clinton 聲稱會繼續Obama 政府的主要方針,我隻好選擇Trump, 那時僅知道Trump 的節目,並不喜歡。

Trump 上台後,立即取消了N 廁所,主張撒消Obamacare, -應該是明年改過來,將中小企業主稅從38%減到18%,刺激了中小企業主的積極性和企業活力。所以美國的中小企業主應該是支持Trump 政府政策的。

Joe Biden 的智力和體力均不足以任美國總統。他在Obama 政府的付總統期間,不同於小布付時代的付總統,Obama 政府基本沒有給Biden 什麽單獨的露麵機會,除了那個什麽moon 的腫瘤計劃,但是那個計劃,由於某些細節,在此不多說,並不成功。我在Obama 宣布Obamacare 的儀式上,由於Biden 不知道麥克風沒有關,他上前給Obama 祝賀時,一開口就是一個“F.”詞出來,我認為他粗俗。

至於Pamala Harris, 請看看加州。我有不少親戚住在加州舊金山一帶。加州民眾希望這些政策管理仍然繼續下去?…
鵝還是鵝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Rosaline' 的評論 :
恭喜你位居華人高層!
第一 可能出台的政策不隻是禁止軍隊的或者教委公派留學,而是暫時停止所有的大陸留學生。這不是明擺著的“歧視”嗎?跟當年的排華法案有什麽區別?等著瞧吧,如果他真能連任的話,McCarthyism 為期不遠了。

第二 國內的確有人權問題,還有其它很多問題。現任總統並不關心這些,他曾多次誇讚習大大做法,非常羨慕他能修改憲法使國家主席無任期限製。再說美國沒有人權問題嗎?如果你真心關心人權問題,你不會希望兩國關係惡化,甚至敵對。人類進步在於世界和平,世界和平需要開放交流。熱戰或冷戰,都是對人類的摧殘,沒有一個國家能幸免。

第三 我也同意obamacare 有許多問題,我也強烈厭惡廁所問題。但現任政府真能治國嗎?靠激起民族種族矛盾?靠任人唯親?中飽私囊?靠狂妄自大不聽專家,將司法部、國防部、CDC、NIH變成他的聽差?靠國際上離間盟友、損害國際組織、到處打貿易戰?

Seattle 多年是民主黨管理的,但直到四年前,不管從市容、經濟、文化、旅遊上,一直是國內國際上令人羨慕的城市,a shining city on a hill. 真正變得不理想了恰恰是這幾年,現任總統功不可沒。
我也信奉資本主義,但不相信民族主義和國家主義,更不能接受法西斯主義。
HenryCharles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雅美之途' 的評論 :

是的。艾森豪的祖上是Pennsylvania Dutch,但其實是Deitsch 或 Deutsch (德文),被當地人誤為 Dutch。但他們這一群人是來自德國的(那時候還是神聖羅馬帝國)。還有艾森豪是在美國的德州的Denison出生的。當地人還是把他當作老鄉。

德裔總統還有一個 : Herbert Hoover - 他爹有德國/瑞士血統。
Fun2018 回複 悄悄話 那些自費來留學的,公派來留學的, 不讓來也挺好的。那些努力學習,拿到獎學金的,基本於政治無關,學成後基本都會留在美國,不來可惜。
not4any 回複 悄悄話 Rosaline 發表評論於 2020-09-02 08:04:39
...
第三點:我真的極為反對Obamacare, Obama 政府的稅收政策,和廁所等問題。我反對過份的福利政策。依現在的信息,Biden - Harris 會走的更遠。同時我不相信Biden - Harris 的治國能力。
~~~~~~~~~~~~~~~~~~~~~~~
對於這一點,我頗有同感。但其他許多事幹得還是順應民心的。如果單憑這一點就將奧巴馬政府貶到地下,似乎有失偏頗。回過來說難道川普就沒有幹錯事?
再者,你覺得拜登-哈裏斯會比奧巴馬走得更遠,憑得是什麽樣的信息?拜登作為副總統8年隻是一個擺設,兩人均無實際治國的實例,你怎麽能斷定他們會走得更遠而不會幹得更好呢?2016投票給川普的選民,對他了解多少?如果你當年也投給了川普,你是基於什麽?
行者陌言 回複 悄悄話 支持你的觀點, 不必介意那些不看事實, 不講是非 隻會辱罵他人的評論!
Rosaline 回複 悄悄話 To Mikecwu, 對不起,我在中國人和美國社會,無論從哪個方麵看,包括教育程度,社會階層和經濟地位等等,都不屬於“華人最底層”。

盡管我從來不將人“分層”,但是我也肯定會在你的上麵:)

請不要用“歧視”語言:)
diaoerlang 回複 悄悄話 都別矯情發嗲了,要是毛主席從紀念堂爬出來回中南海,你們這些海歸自由派知識分子膽敢亂說亂動,輕則去幹校,重則去勞改。
Rosaline 回複 悄悄話 To 誠信,

我對那個國家教育部支助的訪問學者深有體會。很多是中年女性,帶一個學齡期的孩子來美國。利用了美國的k-12 的免費教育。許多人認為,我是中國提供的生活經費,和工資,工作並不努力,而且實際能力與提供的CV嚴重不符合。這些人沒有考慮在實驗室工作,沒有好結果,是浪費接受你的實驗室經費。

第二點,我有朋友從新疆回來告訴我他們的見聞。我認為基本人權的問題,是超過國界的。無論是哪個國家和民族。

第三點:我真的極為反對Obamacare, Obama 政府的稅收政策,和廁所等問題。我反對過份的福利政策。依現在的信息,Biden - Harris 會走的更遠。同時我不相信Biden - Harris 的治國能力。

Washington and Seattle 都是多年的民主黨管理,他們完全沒有common senses, 並且將政治置於民眾利益之上。

我奉信資本主義,因為我經曆過中國的“社會主義”,大鍋飯,不會激發人的熱情和創造力。
我住長江邊 回複 悄悄話 樓下就不要一貫的講蠻理了,如果你真的喜歡手黑的工人農民,自己也下田去幹活去,不要躲在冷氣房小樓裏,說些個風涼話
cng 回複 悄悄話 不認為mikecwu有什麽貼標簽和歧視的行為。“頭腦清晰”隻是一個很一般的褒義詞而已,而“處於底層”就更不是歧視了。

毛主席說過:"最幹淨的還是工人農民,盡管他們手是黑的,腳上有牛屎"。
川主席說過:"I love the poorly educated"!

:-)
清漪園 回複 悄悄話 回複mikecwu的評論:請不要給網友貼標簽。謝謝。
清漪園 回複 悄悄話 我接觸了老留都愛美國,我接觸的小留(不多)也都愛美國,都想留下發展。如果不讓中國的年輕人留美,是不是太過分了?這等於把一大批腦力強大,熱愛美國,可以為美國的未來添磚加瓦的中國年輕人攔在國境線外,對美國來說非常不合算。
誠信 回複 悄悄話 @Rosaline:

很吃驚, 你作為一名從事科研的人, 竟然也能如此極端。

行者陌言 回複 悄悄話 就事論事, 討論問題, 不要評判他人 或人身攻擊. Ad hominem 是很low的行為
行者陌言 回複 悄悄話 就事論事, 討論問題, 不要評判他人 或人身攻擊. As hominem 是很low的行為
我住長江邊 回複 悄悄話 咱們討論問題,就事論事,不要人為的貼標簽,華人歧視自己人,還分高層和最底層?以理服人,堅持不罵人,不歧視別人,包括華人自己在內。大家隻是觀點不同而已
mikecwu 回複 悄悄話 華人裏麵也是素質高低不齊的。橡溪,CNG等代表了頭腦清澈,有良心的華裔,而workforwal,Rosaline這樣的代表了華人最底層的思想。
我住長江邊 回複 悄悄話 非常不同意樓下說的“華人就在被歧視的最底層”。說句良心話,華人在美國的待遇算是不錯的。如果是處在最底層,你來美國幹什麽?就是為了混個最底層?說這個話,恐怕連你自己也不相信
cng 回複 悄悄話 紐約時報中文版有一個文章《特朗普政府對中共的戰略誤判》,提到這麽一點:

“重要的還有,40多年的開放,西風東漸,在中國民眾特別是中產階級包括執政黨內部,播下了自由民主的種子,並且這個種子已經發芽、生長。中國目前單單留美學生就有36萬左右。這72萬家長為什麽要把子女送往美國留學?表明他們認可和接受美國這套價值製度”

我想,彭培奧應該深知,真正得美國價值哪怕在天朝也是有市場的,但是他也深知當前的TRUMPISM固然可以把美國自己攪得沉渣泛起,但是不可能在世界任何一個角落獲得真正得人心。

一個恐懼的集團就是要封禁各種網禁止各種APP, 正如同中國50-60年代收聽VOA會被訓誡。
randomspot 回複 悄悄話 可以肯定的是, 如果特朗普想以防恐理由禁止穆斯林國家人民進入美國, 會受到相當多的美國各界人士的反對而做不到;
但禁止中國人進入美國, 尤其是大陸人民進入美國, 美國各界的反對聲音不會很大。

這就是華裔的現實。 很遺憾, 數量不少的大陸移民似乎有赤裸裸的歧視黑穆墨情節, 其實自己就在被歧視的最底層。
cng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橡溪' 的評論 : 跟這麽川粉是沒有辦法講理的。

就算是華人被送到毒氣室毒死了,這些人還會說這是造謠,等輪到自己也被毒死了,他們會說:“這都是習近平逼得我們川普沒辦法”!
ert_wang 回複 悄悄話 土共糞坑國都撅起了,還在乎來美國留學嗎?笑死個人啦!作者SB一個!
橡溪 回複 悄悄話 歧視黑墨穆的黃皮白心勢力眼種族主義華人,其實深陷身份(identity)認同焦慮。華人的民族文化,外貌長相,母國的政經勢力,決定他們離西方白人更遠。如果有一個理由排黑墨穆,那就有十個理由排華。美國十九世紀的排華法案就是這麼出來的,認定華人移民不可能同化為美國人,"Chinese immigrants are impossible to assimilate with our people" 。被川普詛咒成"中國病毒"(Chinese virus),被他當螞蟻一樣踩來踩去的中國大陸來的華人,還要追著趕著投他一票,野孩子認爸爸,剃頭挑子一頭熱,典型的斯德哥爾摩綜合症,自虐狂。上次大選糊塗投川普的華人,是智商問題;這次被如此掌臉還要助紂為虐,為川普一夥美國極右翼政客站台,則是道德與智力問題。正如饒毅所說的,“感情錯位”,“從道德上極端低下,從判斷上極端愚蠢的一批頑固的華人” !
雅美之途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最後的老留' 的評論 : 謝謝,我以前讀過,但是還是將信將疑,他來自與密蘇裏接壤的堪薩斯,我們這裏確實很多德裔。
雅美之途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文取心' 閑人老墨的評論 : 謝謝關心我的谘詢業務。我的學生來自美國各州、歐洲和天朝,大多數學生不是來自天朝,所以無所謂。
最後的老留 回複 悄悄話 艾森豪維爾是德裔,Pennsylvania Dutch ancestry, 這裏Dutch是指Germans,而不是Netherlands/Holland。
Wiki:
“The Pennsylvania Dutch (Pennsilfaanisch-Deitsche), also referred to as the Pennsylvania Germans, are a cultural group formed by early German-speaking immigrants to Pennsylvania and their descendants. The word Dutch refers to the German settlers, known endonymically as Deitsch (in the principal dialect they spoke, Palatine German) or Deutsch (in standard German); it does not refer to people from the Netherlands.”
not4any 回複 悄悄話 回“霧裏南洋”
你怎麽看到了這一點?簡直說得太對了。
霧裏南洋 回複 悄悄話 已經赴美在美的就高興了。就像在美墨西哥人支持修牆一樣。
小龍娃 回複 悄悄話 中美現在已經是敵對關係了,為了美國的國家安全也不應該再接受那麽多的中國留學生了,誰知道這些留學生裏可能混多少間諜呢?如果不是一再的抓到偷科研技術的間諜美國也不會這麽緊張了。
not4any 回複 悄悄話 回”文取心“
我倒是希望牆頭草多一些,許多事情會更好辦一些,草民能有更多的選擇。可惜的是,途中插上了越來越多的鐵杆,令無法逾越,人們看到的非白即黑,非藍即紅,不是上天即是下地。成事的平衡點在哪裏?
閑人老墨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海澱網友' 的評論 : "希望有朝一日我們有華裔選美國總統的時候,不要有人取笑我們的華人姓氏。"

Fair game. 楊千刀不是才取笑了Pence的姓氏, "not very American-sounding." Pence不跟他一般見識,換了川普的話,尼瑪你那yang American-sounding? Yin and Yang?
閑人老墨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文取心' 的評論 : 他的留學谘詢生意不好做了。老話說斷人財路如殺人父母,所以罵川普是可以理解的。
Rosaline 回複 悄悄話 況且持美國護照的,現在不也是也沒有中國簽證,可以探親旅遊嗎?

Rosaline 回複 悄悄話 我真的不明白 Secretary Pompeo 與墨索尼裏有什麽關係?

雖然Pompeo 不是Yale 畢業的,但是學曆硬梆挷,西點軍校的高材生,Harvard 法學院畢業,能力遠遠超過那個Obama , 思路清晰,果斷敢為!

我期待Trump 2020, Pompeo 2024!
DanaD 回複 悄悄話 沒有搞明白,現在美中已經是敵對了,不讓學生來美留學怎麽就成為排華了?如果是排華,作為中國人理所當然就不會來,還怎麽排?中國政府在官方的電視台和所有的媒體上天天罵美國,中國學生還要來占資源來學習先進的裏理念,再想盡辦法偷美國的所有,這就正常了?還要美國打開國門張開臂膀歡迎你來?
行者陌言 回複 悄悄話 艾森豪威爾 是Pennsylvania Dutch (Pennsilfaanisch-Deitsche), 也就是 the Pennsylvania Germans.他是德國後裔
我住長江邊 回複 悄悄話 艾森豪威爾總統應該是德國後裔
dong140 回複 悄悄話 MoatCity 發表評論於 2020-09-01 17:24:15
在祈禱,這幫人沒有幾天蹦頭了!+1
ahhhh 回複 悄悄話 希特勒是奧地利人。
海澱網友 回複 悄悄話 "川普的父輩來自德國,名字是被安格魯化的德國姓氏"

哈哈!他祖宗姓Drumpf. John Oliver做了一個專輯取笑他祖宗的姓。現在也有人用這個專門取笑他,口號是“Make Donald Drumpf Again”

希望有朝一日我們有華裔選美國總統的時候,不要有人取笑我們的華人姓氏。
我住長江邊 回複 悄悄話 最終方案還沒有公布。估計不會全禁,比如純理論研究和文科專業禁了也沒有意思。但是高科技專業和工程專業可能會禁。
lostman 回複 悄悄話 早該如此了,中國比美國還富裕還美好,別來美國吃苦了,也別來美國學習落後的技術
文取心 回複 悄悄話 雅美之途,途中長滿牆頭草。
workforwal 回複 悄悄話 應該支持。中國人不愛美囯,不移民美國,幾十萬上百萬非移民到美國對中美都是壞事。
MoatCity 回複 悄悄話 在祈禱,這幫人沒有幾天蹦頭了!
[1]
[2]
[3]
[4]
[尾頁]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