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香拾趣聞

我經曆的,我認可的,我喜歡的
個人資料
yy56 (熱門博主)
  • 博客訪問:
正文

我就是阿慶嫂

(2023-09-17 10:06:38) 下一個
我就是阿慶嫂,凡來我博客的人,我都願意送一杯茶,除非故意挑事的。我不會恨某個人,因為我是基督徒。
 
最近,因為我在京妞的《就一農民》博文下留言,有人就以為我站隊了,對不起,你想多了,我不站隊!!!
 
我的留言是這麽說的“ 哈哈,有京人的局氣。 北京人不抱團,每一個人都有足夠的底氣寫自己的日子,自己的想法。寫著寫著,你就看出誰是同類了”。這篇文章太解氣了,在城裏總有人把精力放在挑別人的毛病上不說,總覺得別人在裝酷,咱不管你自己是不是酷,真是酷,那才會安心耕自己的一畝三分地。對事不對人。
 
我說北京人不抱團,這是真的,沒人會犧牲自己的思想去做跟班。我不站隊,但是從這篇文章中我嗅出了京妞身上的烤鴨味。那叫解氣,讓我喝彩!當初,我真希望覺曉也有這種局氣麵對那些自以為是上等人的人。
 
當我寫評論時,我隻是寫對此文的看法。甚至有時就是問候,就像我去祝賀完全陌生的“混跡花草中的灰蘑菇”成為熱門博主一樣,我不會讀她所有的博文後來決定她值不值得我祝賀。這是她的一份快樂,我願意分享!!!我想大家也會一樣。
 
我來講我為什麽不站隊
 
記得那時我還不滿十歲,有一天,樓下的大哥哥來我家打電話,可是電話總是打不通,那天,爸爸沒回來,媽媽回來的很晚,她在走廊裏來回踱步,至今那聲音還在我的腦海裏留有印記,過了好久,媽媽對我們說,你爸被關起來了,然後她非常堅定地命令我們說,你們誰也不許和你爸劃清界限。這是媽媽第一次對我們下命令,也是最後一次。其實那時可惡的不是我爸爸,而是那些把自己的腦袋給了別人的加入潮流的人。後來當爸爸複位而且最終回到北京的時候,我親眼看見有個叔叔哭著求爸爸幫他調回北京,說他很後悔當初跟著批鬥我爸。那時,我就知道,我不會隨大流,把自己的腦袋交給別人。
 
再說一件發生在美國的事。我們部門有一個人是個最小最小的頭,但是心眼很壞,有一次竟使到我的頭上,我很氣憤,決定辭職。好在那天晚上,老板不在家,沒有接電話。我睡了一晚上,醒悟過來辭職是一件傻事,我為什麽做惡人的犧牲鬼那。後來有一天,有人告訴我,大家都去老板那告這人的狀,你也去吧,我沒去,我用不著做那個落井下石的人,後來做了院長的大老板很稱讚我的這種做法。這個壞人也得到了她應有的懲罰,那麽小小的官職也被撤了,老公也在她得癌症住院期間離她而去。我沒砸她一磚,不是我軟弱,不是我讚同她的做法,我就是不認為需要去扔那塊石頭。因為我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而那個時刻已經到了。
 
為什麽我是阿慶嫂那,我信奉上帝的道德準則,愛人如己,己所不施勿施於人。有些事白就是白,黑就是黑,但大多的事是灰的。我既不是民主黨,也不是共和黨。對鄧小平我也是既感激他恢複了高中,高考,又對六四的事件不滿。
 
還是那句話,在城裏到我家做客的我都會上茶。我會去回訪,關注。看到好文章我會點讚。
 
我就是YY,我生活,我經曆,我見識,我思考,我寫博。
 
我是阿慶嫂,我不會對任何一個博主五體投地,也不會對任何一個博主恨之入骨,除非TA做了讓上帝都不會饒恕的事,而且是我親眼看到的!
 
生活是美好的,讓我們像這隻鳥一樣滿足我們所得到的。照片是兒子的,版權歸兒子
 

 
[ 打印 ]
閱讀 ()評論 (82)
評論
邊走邊看66 回複 悄悄話 現在已經不太來文學城了,今天坐長途飛機閑來無事翻一翻文學城,讀到了你的兩篇文章。你的很多觀點我都同意,讓我有留言的衝動。我也喜歡讀好文章,無論什麽觀點,是誰寫的,隻要有料就好。 但我留言前會判斷一下,這篇文是出自一個真誠的作者之筆,而不是他人代寫或者其他地方抄抄寫寫來的。不得不說現在文學城烏煙瘴氣,假大空不少。
yy5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彩煙遊士' 的評論 :

遊士的學識我很佩服,隻要進城,去聽課是必須的。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聞香是北京人啊,難怪普通話說得這麽好!等以後普通話以江南話為基礎時,你的普通話就沒有我說得好了:)
yy56 回複 悄悄話 如果有人硬是說我的留言是站隊,那我就白紙黑字的告訴你,我反對Bulling,你那?如果是,就是氣味相同!!!盡管我連你是誰都不知道!

再則,在我刪除留言之前,我確定那些在留言提的事都不是新鮮事,再說了,如果你還想說,去賽奧的博客,我這鳥語花香,不適合!
yy56 回複 悄悄話 我家的樓蓋得太高了,我怕塌了。我決定在翻篇之前刪去一些留言,賽歐明確表示沒問題,禾兒也曾說:每個人做事情都有自己的準則,按你自己的想法做,就是了。 京妞我就替她做主了。

其他來訪的我也冒犯一次,請原諒!

YY要耕地,火藥味太濃種不了呀。

謝謝島上,讓我看到了白紙黑字,謝謝平等性給我提示讓我把我是阿慶嫂的後半部表明清楚,我把它再copy一下

回複 'yy56' 的評論 : “我不軟弱,我明是非,該發聲我也會發聲,但我的聲裏一定是YY判斷後的聲,它或許是讚揚,或許是鞭笞,它不是隨口而出,而是有時有晌,該隨潮流而出它會是一滴水,該逆潮流它也會向外傾瀉。我沉默有我的道理,我怒吼也有我的理由。”,YY文字的功力,簡直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忍不住要擊掌叫好!

我寫這文的導火索是我的留言,而留言的緣由是我憎惡那些自以為是上等人的人。和所羅門比我們都窮,都沒權,都出身不高貴,都沒有智慧。文學城最受人尊重的水沫曾說過,有本事的人不寫博,她尚且這麽謙虛,大家還是做個平等人吧!

這個世界需要清潔工,警擦,密探,軍隊,但是需要做這些工作的人很少,需要全民參戰的機會就更少了。我們還是耕好自己的一畝三分地。我希望我的地鳥語花香。

我再寫一遍,我信奉上帝,我遵守愛人如己的準則,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記住遠離上帝恨惡的事,人生才能活得坦蕩。

耶和華恨惡的事有六樣,連他心裡厭惡的,共有七樣,就是高傲的眼、說謊的舌頭、流無辜人血的手、圖謀惡事的心、快跑行惡的腳、說謊的假證人,和在弟兄中散布紛爭的人。





yy5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覺曉' 的評論 :

希望你也接著寫,平安喜樂!
覺曉 回複 悄悄話 聞香,我真的佩服你回複評論的淡定,還是“清雅”,更有基督徒的愛。我又有小小得意,因為說過你寫評論好,現在是回複更好。我知道你花費了精力麵對這些。我真愛你的那份真誠,我以前根本做不到認真回複,懶惰。
希望你繼續愉快地寫博客。雖然我不常來,你懂我懶。我希望你在城裏,前段長時間你不在,我想起來來過,幸好你沒有關閉。
每看見一個博主離開或關閉,不管她或他什麽原因,我都有些傷感,哪怕“三觀”(我其實不愛用這個衡量,借用一下)不一樣。
我們都繼續寫下去。:)
再次問好。
yy5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平等性' 的評論 :

感謝上帝沒有把我們塑造成一個人,也感謝上帝給了我們相互溝通的能力,理解。

“當然,這並不妨礙當我看到不公平的地方,還是會忍不住發聲呐喊。” +1

如果你不介意我把這句話翻譯成我自己的話,

我不軟弱,我明是非,該發聲我也會發聲,但我的聲裏一定是YY判斷後的聲,它或許是讚揚,或許是鞭笞,它不是隨口而出,而是有時有晌,該隨潮流而出它會是一滴水,該逆潮流它也會向外傾瀉。我沉默有我的道理,我怒吼也有我的理由。

感謝你認為阿慶嫂也是一個選擇。從你的名字我就知道我們有相通之處,一個能把孩子教育的讓我讚不絕口的人說的話,我會聆聽。
平等性 回複 悄悄話 YY好文章,大氣,有個性,讚!

我和YY的看法頗有類似之處。我想,我們在博客上寫文章,本來就是為了讓大家看的,和眾多網友的分享和交流本就是在文學城玩兒的樂趣之一。我同意YY的觀點,來的都是客,有不同的視野,有不同的角度,這都是正常的,也是值得包容的。

當然,每個博主的博客都是自己的一畝三分地,是個相對獨立的小天地。隻要沒有違反法律和文學城的規則,完全由博主自己管理,連網管都不能插手。這就好比我們每個人自己的家,風能進,雨能進,國王不能進。在我自己的博客裏,也沒有什麽特殊的規則和限製,任何網友的觀點和看法,都可以拿出來交流,隻要不是汙言穢語,人身攻擊,我都歡迎。不過,這到底是博主自己的小天地,並不是什麽公共資源,我非常希望網友們能夠理解和尊重博主這樣的權利。

我很喜歡YY所說:“我不會恨某個人,因為我是基督徒。”。我自己是個佛家弟子,也是不會恨某個人的。當然,這並不妨礙當我看到不公平的地方,還是會忍不住發聲呐喊。

多謝YY好分享!
yy5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可能成功的P' 的評論 :

哈哈,有人救我來了。謝謝你換了個話題。

真是累了,但是值得,我看到了白紙黑字,禾兒也理解我了,希望我們到此結束了。
yy5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燕麥禾兒' 的評論 :

“每個人做事情都有自己的準則,按你自己的想法做,就是了”。

我說了這麽多,就是想聽到這句話,理解是交流的key,老相識的理解就像金子一樣貴重。

我心裏有數了,這句話作為老相識,你會明白這是什麽意思!
yy5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桐岩' 的評論 :

所謂站隊,說的是你擁護一邊不管它具體幹什麽,就隻有一個回答,Yes!
yy5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清漪園' 的評論 :

謝謝你對我還有好印象,我希望你能理解我不扔石頭的原因。

每個人都有選擇,這次我選擇先看事實,再做判斷。感謝那些給了我實據的人。相信我,心裏有數了。
可能成功的P 回複 悄悄話 “來的都是客,全憑嘴一張。相逢開口笑,過後不思量。人一走,茶就涼.......”
這恐怕是我記得唯一的樣板戲歌詞了。阿慶嫂深入人心:)
yy5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最西邊的島上' 的評論 :

我還得感謝你,讓我最終看到了白紙黑字。
清漪園 回複 悄悄話 燕麥禾兒發表評論:聞香,我一直很佩服你,你才華橫溢,酷愛讀書,樂於接受新鮮事物,看問題的觀點新穎敏銳。
今天,此時此刻,我依然這麽認為。
北京騙子的事情,不是站隊不站隊的問題,是做人的底線問題!
-----------------
+1.我不站隊,也不推牆,更不結黨,但我有立場,有政治思考,有自己的堅持。我同意禾兒,人間還是有正義與罪惡,文明與野蠻之分的。
最西邊的島上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yy56' 的評論 : “ 但是有一點,當今早有人讓我看了實實在在的白紙黑字,我心裏就有數了。”

相信你今早看到的白紙黑字一定和我當時看到的一摸一樣。所以我昨天提到這件事兒時沒有斷章取義嗬。

誰在“作假,造謠,歪曲事實”?不用再多說啦,也沒必要站隊投石,尊重事實吧。
yy5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燕麥禾兒' 的評論 :

你看看我給無法弄的留言,也讀讀我的文,我不認為我在此時一定要扔一塊石頭我做人才有底線。

我離開城裏有很長時間,而且即便我在,有很多文章我也不看。

但是有一點,當今早有人讓我看了實實在在的白紙黑字,我心裏就有數了。

如果你認為我沒扔這塊石頭就沒有做人的底線,那我就隨便你吧。
yy5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xiaxi' 的評論 :

我媽媽是我最想念的人。

謝謝來訪。
yy5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無法弄' 的評論 :

你說得很實在,有人給我看了,我心裏就有數了。

我寫這文其實就是澄清我的留言不表明我站隊了,我不會站隊,我隻是恨那些自以為上等人的人。覺得此文解氣!

我在識別人上,一定要眼見為實,我非常感謝讓我看到刪去的留言的人,但我也不會落井下石。不是我軟弱,更不是我不明是非。

好好體會上帝的七恨和愛人如己的教導,會有人理解我的做法的。

燕麥禾兒 回複 悄悄話 聞香,我一直很佩服你,你才華橫溢,酷愛讀書,樂於接受新鮮事物,看問題的觀點新穎敏銳。

今天,此時此刻,我依然這麽認為。

北京騙子的事情,不是站隊不站隊的問題,是做人的底線問題!
xiaxi 回複 悄悄話 問好YY!佩服你媽媽!
無法弄 回複 悄悄話 我也不喜歡站隊,但咱有自己的感覺,不喜歡有壞心眼的人,以文會友,見壞人理TA遠點。每天那麽忙,誰給TA留時間逗心眼。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360度,你沒看見,我沒看見,有人看見:)
yy56 回複 悄悄話 謝謝朋友貼出來被刪除的留言,我心裏有數了。

永遠記住愛人如己,牢牢記住上帝所痛恨的七件事,踏踏實實寫博,點擊數真不是那麽重要。



yy5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ahniu' 的評論 :

記住遠離上帝恨惡的事人生才能活得坦蕩。

耶和華恨惡的事有六樣,連他心裡厭惡的,共有七樣,就是高傲的眼、說謊的舌頭、流無辜人血的手、圖謀惡事的心、快跑行惡的腳、說謊的假證人,和在弟兄中散布紛爭的人。
yy5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我生活著' 的評論 :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想,和判斷是非的能力,你也是個獨立耕作的人。
yy5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丹哥' 的評論 :

就是希望曆史別再重演。可人就是人啊。我們隻能警示自己,別讓別人植入芯片在腦子裏。
yy5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歲月沈香' 的評論 :

你的文章我愛看。

問好!
yy5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x瀟瀟' 的評論 :

丹哥就是太客氣,其實他根本就不用提起我。

看了菲爾的悄悄話,我心裏有數了。
ahniu 回複 悄悄話 believer is strong.
我生活著 回複 悄悄話 佩服聞香敢說真話!也點讚七月不願看到牆倒眾人推的正氣。文革期間,如果大多數人都具有像聞香和七月這種品質的人,悲劇會少很多。
丹哥 回複 悄悄話 問候阿慶嫂,家家都有反右到文革的苦難史,有早有晚,有輕有重。直係親屬中自殺的有之,死在農場有之。
歲月沈香 回複 悄悄話 同意yy,做好自己!敬佩你媽媽。
x瀟瀟 回複 悄悄話 親愛的yy, 第一次讀您的佳作是丹哥介紹的,看到你用深刻精彩的文筆寫讀書的重要性,非常認同,受益,敬佩!我也在寫讀書筆記,讀書使人開闊眼界,提高心境,在暴風驟雨中淡定。
我與BeijingGirl 無冤無仇,她到我的博文後留言辱罵威脅,我已刪除。她確實是“上帝都不會饒恕的”!也是不可思議的。害怕,躲她是無奈。希望您理解。
和你一樣,文革中我爸爸媽媽都被批鬥,爸爸被掛上“叛徒、走資派”的罪名。媽媽晚上跟爸爸悄悄說:“你不是叛徒,這點是否需要跟孩子們說明白?!”
爸爸說:“不要跟孩子說,讓他們聽組織的話吧 ” 媽媽知道這是為了我們的安全。爸爸受了多少委屈,我們都不知道。老師讓我寫“劃清界限”的紙條,爸爸同意。他的心胸比天高,比海寬。
那個罪惡的年代,永遠不要再回來了!
yy5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最西邊的島上' 的評論 :

謝謝,晚安!
最西邊的島上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yy56' 的評論 : ”從下往上看,我怎麽看了好幾遍,和你看到的不一樣呀。反正白紙黑字,大家都能看到。”

因為原鄉人博主把 “BeijingGirl1 2023-07-22 15:00:42 回複 'x瀟瀟' 的評論 : 你真自戀, 你覺得你那麼重要啊。 嗬嗬。 想想你在美國死去的妹妹,有人管麼?“ 那句留言和@B博主以後說到”妹妹“的留言都刪了。不過後麵有其他兩位博友補上了刪掉的留言,如果沒注意看到(或不信博友記錄),並按時間對上留言順序,是不太清楚嗬。

好了,不再囉嗦了。 晚安。

yy5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最西邊的島上' 的評論 :

BeijingGirl1 2023-07-22 15:22:23 回複 悄悄話 你千萬別說什麼祖國親人。 雞皮疙瘩掉一地。

x瀟瀟 2023-07-22 15:15:28 回複 悄悄話 “你真自戀, 你覺得你那麼重要啊。” 謝謝你這句話,我感到安全了。
再謝謝你關注,我妹妹的事你都那麽上心,真是遇到祖國親人了!

BeijingGirl1 2023-07-22 14:58:38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x瀟瀟' 的評論 : 謝謝讚。 美國政府的錢都是民脂民膏。 現在被送去殺人。

x瀟瀟 2023-07-22 14:52:27 回複 悄悄話 回複BeijingGirl1 “你又在哪裡?”
我不敢告訴你,我怕失蹤。

x瀟瀟 2023-07-22 14:50:56 回複 悄悄話 讚“祖國哪有錢? 所有政府的錢都是老百姓的。”!確實都是民脂民膏。

從下往上看,我怎麽看了好幾遍,和你看到的不一樣呀。反正白紙黑字,大家都能看到。

咱們真的到此為止了。你給的鏈接管用,感興趣的自己看最好。
最西邊的島上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yy56' 的評論 :

她們留言(到第一次提到”妹妹“為止,之前都還在)按時間順序如下:

BeijingGirl12023-07-22 14:29:38 秦剛在醫院,傅小田回家了, 她兒子和她在一起。 :) 你又在哪裡? 你有很什麼資格要知道別人的隱私? 不知道就造謠誹謗?

BeijingGirl12023-07-22 14:31:05 不知情也不能就造謠胡扯啊

BeijingGirl1 2023-07-22 14:33:56 別邏輯混亂了。 什麼是祖國的錢? 祖國哪有錢? 所有政府的錢都是老百姓的。

x瀟瀟2023-07-22 14:50:56 讚“祖國哪有錢? 所有政府的錢都是老百姓的。”!確實都是民脂民膏

x瀟瀟2023-07-22 14:52:27 回複BeijingGirl1 “你又在哪裡?”
我不敢告訴你,我怕失蹤

BeijingGirl1 2023-07-22 15:00:42 回複 'x瀟瀟' 的評論 : 你真自戀, 你覺得你那麼重要啊。 嗬嗬。 想想你在美國死去的妹妹,有人管麼?

x瀟瀟2023-07-22 15:15:28“你真自戀, 你覺得你那麼重要啊。” 謝謝你這句話,我感到安全了。再謝謝你關注,我妹妹的事你都那麽上心,真是遇到祖國親人了!

yy5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最西邊的島上' 的評論 :

十分感謝你提供了鏈接,

第一個鏈接的留言我從頭讀起,第一看到的是這句x瀟瀟說的

“你真自戀, 你覺得你那麼重要啊。” 謝謝你這句話,我感到安全了。
再謝謝你關注,我妹妹的事你都那麽上心,真是遇到祖國親人了!

可是京妞是在哪兒說的這話,為什麽說的還是不知道呀?

第二個鏈接我去看了,政治上的事我不感興趣,至於京妞說的話都是你們這些人親眼看到的嗎? 還是看了上麵x瀟瀟的留言,又聽了悄悄話就奔去發言。

我可以看到第二篇留言裏刪了許多的話,但是第二篇也不是原話的發源地呀

我看這和x瀟瀟有關,讓她和京妞都把當時說了什麽,在哪篇博文上說的,為什麽說都寫出來,看看是不是用“博友的不幸去世親人來詆毀博友”,

我雖是一無名小卒,但是是非判斷能力是有的,再加上城裏的高人多呀,事情原委總會明白的。



最西邊的島上 回複 悄悄話 對不起@yy56博主, 用了不少你的留言地方,希諒。另外我沒有讓你或其他任何人站哪兒的權力和意思,因為我隻能代表我自己。不再打擾了。謝謝啦。
最西邊的島上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當然有關係:
1.博主說不站隊,我雙拇指同意,但認為不站隊並非是非不分,
2.因為博主說了”不會對任何一個博主恨之入骨,除非(親眼看到)TA做了讓上帝都不會饒恕的事“,所以我提了一句我親眼看到的WXC裏發生不久的例子。
3.之後博主要我給出處,我就從命啦。

一處留言不夠,你再多找找我各處的留言們,看看我是不是自己個人的意見,還是有神馬隊伍,另外不明白我和”大男人“有何聯係?你是打錯字了,還是看錯人了嗬?

人無全人,誰都會有做錯事兒的時候,爽快點兒,承認事實認個錯就是了。共勉嗬。



最西邊的島上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不管你是否承認,看到你們對話的不隻我一個人;不論前文後語,討論時不就事論事,扯入別人的去世親人就是不對。 你剛說了 “你為什麽不去看看那位博主是怎麽說自己妹妹的?他不說,別人怎麽會知道?”。這句話神馬意思?

我自己隻認事實,從不站隊。自己都無隊可循,何以拉人? 對不起,你看錯啦,哈哈。

yy5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南山鬆' 的評論 :

是啊,我很感謝我媽媽,也很敬佩我媽媽。
yy5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pujing' 的評論 :

看來你說的還真是!看在我這都熱鬧起來了。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最西邊的島上' 的評論 : 因為沒有前後文的話就是斷章取義。 而且這些原話根本不在了,誰知道摘錄的人做了什麽改變。 重要是對方說了什麽話。 其實你要說的無非就是要博主站隊。 因為你已經站了隊, 現在要說服別人站你那隊。
最西邊的島上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你為什麽不去看看那位博主是怎麽說自己妹妹的? 他不說, 別人怎麽會知道?”

我知道了後,會同情感歎,但絕不會用這件傷人的事和那位博主辯論。相信這裏絕大多數讀過那位博主文章的人也不做不出這麽傷人的事兒。
最西邊的島上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都是博友們記錄下來你自己說的原話,請給出證明我怎麽"斷章取義"了?

@x瀟瀟是寫過她妹妹不幸去世了的博文,但那是(一年?)以前的事情,和你們在7月時討論的政事沒有半點關係。你為什麽一定要討論別的事情時反複提到人家的不幸?就因為她和你觀點不同嗎?
南山鬆 回複 悄悄話 “你們誰也不許和你爸劃清界限。”聞香的媽媽真是很了不起,當年多少家庭都發生了與家人劃清界限的事情。在特殊的環境下有自己清醒的頭腦真是難得。
pujing 回複 悄悄話 不站隊,也不強迫別人站隊,凡事就事論事。很好,也很難做到,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最西邊的島上' 的評論 : 你這完全是斷章取義, 歪曲事實。 你為什麽不把所有的原話轉過來? 典型的雙重標準。 這些關於妹妹的話, 都是那位博主自己說的, 還在文城每周熱點掛了還幾天。
最西邊的島上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yy56' 的評論 :

一些留言後來被刪了。但有博友記錄下來,放在了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5697/202307/19748.html 的留言裏,比如:
“BeijingGirl1 2023-07-22 15:19:25 回複 'x瀟瀟' 的評論 : 你好自戀。這很好。 你要分店愛給你妹妹就好了。 我並不關注你,你的哭訴讓人可憐你妹妹。 死在美國, 那麼年輕。”
“BeijingGirl1 2023-07-22 15:44:22 可見有的人思維偏激,見識短淺, 還特別自戀。 可能因為其妹妹已經死在美國, 所以老怕“被失 蹤”。 怎麼, 難道美國 FBI 已經找上了你? 做地主偷稅?”

我當時看到了@B博主和@x瀟瀟的留言對話,@x瀟瀟隻是和她意見看法不同而已,留言裏沒有任何人身攻擊,更沒有提到自己的妹妹。

更過分的是,@B博主在上麵的博文留言後,又去@x瀟瀟博客多次留言。雖然被刪了許多還是可以在@x瀟瀟的博文留言裏看到一些, 比如我在“2023-07-24 12:45:54”留言聲討時裏引她的話,見: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8069/202307/22373.html
yy5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最西邊的島上' 的評論 :

對事不對人,真是這樣。

我也聽到你說的事,我去找了,可能沒找對地方,

我沒有看到,是哪一篇,發在這裏。我和大家都看看,到底說了什麽?該不該恨。

最西邊的島上 回複 悄悄話 完全同意你:不站隊,發言對事不對人。

但覺得不站隊不等於沒有是非概念。雖然我不會對誰恨之入骨,但看到了“上帝都不會饒恕的事兒”,比如用(不同看法)博友的不幸去世親人來詆毀博友,我還是會發言就事論事地聲討。
yy5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美加萬花筒' 的評論 :

真的是這樣,我相信那時你媽真的是為了保護你。

我知道一個人,是親戚的親戚,文革時他的太太就離開了他,隻有我的親戚沒有,後來這個人複職了,在北京市任要職。但他也沒怪他的太太。

那時造成的傷太多了。
美加萬花筒 回複 悄悄話 “你們誰也不許和你爸劃清界限”,YY媽媽很了不起!
我媽沒有做到,不讓我叫“爸爸”,當時我隻有小學三年級,文革十年中有七八年沒有敢叫過爸爸,後來都不知道怎麽張口了。現在心裏非常後悔,我無法責怪母親,每當我提起此事,她都會說:這是為了保護你。
如今,每次一個人到父母的墓地就會哭一場,我覺得我爸這一輩子太可悲了!希望他在天上能聽到我的懺悔!
怪誰呢?是那個時代造就了千千萬萬個不幸家庭的悲劇!
yy5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暖冬cool夏' 的評論 :

我們離開中國就是不願意讓人給我們腦子裏放一個芯片控製我們,在這裏我們要珍惜。

暖冬你英文好,你的博客就是暖冬味,不看名字就知道博文是你寫的。可你覺得你比別人強嗎,沒有啊!

yy5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自由風兒' 的評論 :

謝謝你,我們都是自由人。
暖冬cool夏 回複 悄悄話 寫錯字了:也希望
暖冬cool夏 回複 悄悄話 聞香寫這篇讓我肅然起敬,為你的勇氣和率真點讚!讚成你的不站隊,也喜歡自己像你一樣。同時為七月這裏的留言點讚!我也看不得“牆倒眾人推”,我們人微也有voice.
自由風兒 回複 悄悄話 寫的很好,活的通透瀟灑!偉大的媽媽!
yy5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有局氣的當然不光是北京人,任何耕種自己的一畝三分地的人都是有底氣的人。
yy5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站穩自己的腳跟,寫好自己的文章,對得起那一畝三分地。
yy5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做別人的跟班就太可悲了。
yy5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混跡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評論 :

那時還真有和父母劃清界限的人,我想日後他們一定腸子都悔清了。
yy5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覺曉' 的評論 :

覺曉的文采真是文學城一流的。

《悠悠歲月》安妮·埃爾諾的小說記載的就是日常瑣事,但是喚醒了一代人的集體記憶,獲得了諾獎。

Vivian Maier做了一輩子保姆,在她死後,人們才發現她的價值,為她開了很大的畫展,而且還有紀錄片描述這件事。並被認可為美國當代最重要的街頭攝影師之一。

你要繼續寫。
yy5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多倫多橄欖樹' 的評論 :

小樹你也是做自己的人,你在城裏時間很長久,把自己的地種滿了鮮花。
yy5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PeonyInJuly' 的評論 :

文學城的bulling是時不時都冒泡的,就像菲兒,領導曉青也一樣受到過,局氣不是隻有北京人有,這是任何做自己的人都有的底牌。菲兒靠著它頂過來了,現在沒有人說她隻會發美食貼了。曉青也頂過來了。

像你這樣,寫博做自己最好。
yy5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PeonyInJuly' 的評論 :

這就是我說的寫著寫著,你就發現相同氣味的人。
yy5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PeonyInJuly' 的評論 :

我母親是個很有智慧的人,在爸爸被攆到外地的時候,她沒有跟去,在不發工資的時候她也沒有讓我們受苦,學校沒有早晚飯,家裏沒保姆,她還讓我在一個小餐館包飯,這樣我們心中沒有那麽多的仇恨。
yy5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PeonyInJuly' 的評論 :

上茶,慢慢讀!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我就是YY,我生活,我經曆,我見識,我思考,我寫博。”, 勇敢的YY, 為北京的局氣點讚。 也為烤鴨點讚。 :)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文城有不少好寫手被擠走了。 我來之後發現覺曉也關博了。 一些人攻擊覺曉時, 有上海老鄉給大V求情, 希望能出來說個公道話, 但是被拒絕了。 覺曉當時寫得很紅, 被整下去對, 大V 喜聞樂見,正好。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YY 局氣! 北京人的大氣顯露無疑。 網友說得好, 我們不站隊, 但我們不孤單。 其實“站隊”就是文革的一套, 文城裏也有人力行此法。 居然公開叫囂, 不要去某個博客, 不要留言, 並對不這樣的做的人謾罵諷刺。
混跡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複 悄悄話 “你們誰也不許和你爸劃清界限”,YY媽媽很了不起!
覺曉 回複 悄悄話 問好聞香。大家寫博客不容易,最近看見你回來寫,為你高興,而且還有廣播了,你很先進。廣播我不會。

祝秋祺!
多倫多橄欖樹 回複 悄悄話 我父親在文革時,把紅衛兵都給感化成熱愛讀書,尊重教師的人了,其實一些紅衛兵太小,後來明白過來,真感激我爸一輩子,聽鄰居說我在嬰兒期,就是一個感謝我爸的工農兵學員天天幫著拿牛奶。
PeonyInJuly 回複 悄悄話 在城裏,我不喜歡占隊。 也不太喜歡“走動”,因為我的工作效率很低,需要減少non-work related activity, 強迫自己集中精力. 讀過很多喜歡的博文,如果隻是欣賞, 我盡量不留言。 除非有話要講,寫幾句。
還有種情況會讓我有留言的衝動,就是發現“牆倒眾人推”的情況, 我總喜歡占在牆的另一麵,反推一把, 因為我不喜歡看到牆倒屋塌。
PeonyInJuly 回複 悄悄話 經曆 -- 怎麽電腦自動寫成了經力?
接著再聊幾句。 YY在單位跟同事的摩擦, 我在中國有過類似的經曆和體會。 一位行政處長, 專門管分房等等福利。 他突然進了秦城,據說是替罪羊。之後大批的同事跳出來揭發他受賄,有人讓我揭發,可是我沒有任何揭發的理由, 因為那位行政處長從來沒有讓我賄賂過(我就按部就班地分了房子),甚至還有幾次幫我買雞蛋(那時候北京有雞蛋票肉票, 我家的蛋肉不夠吃)。 所以我不可能有任何需要譴責他的,還說了他的好話,當時是頂著壓力的,因為單位隻有一個隊伍,一個譴責的聲音。 我人微言輕,但是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多年以後的今天想起來, 很欣慰子當初的堅持。
yy5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PeonyInJuly' 的評論 :

我真的隻想耕自己的田,花匠我愛做,清潔工就免了。謝謝你能理解,希望我的博友也能懂我。

周末愉快!
yy56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PeonyInJuly' 的評論 :

上茶,好朋友,你來了真好。
PeonyInJuly 回複 悄悄話 謝謝YY分享你成為“阿慶嫂”的背景故事。 爸爸媽媽的人格值得佩服,為你樹立了標杆。 你後來在美國工作單位的經力,我也有同感, 不喜歡加入推倒牆的隊伍。 讚你的不占隊, 更讚你的勇敢正直誠懇。
PeonyInJuly 回複 悄悄話 讀到一半,先讚。再接著讀^_^
[1]
[2]
[3]
[尾頁]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