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資料
不很明了 (熱門博主)
  • 博客訪問:
歸檔
正文

趙婷:從曾經的'中國驕傲',到如今全網刪帖

(2021-04-26 12:44:54) 下一個
fll2012 發表評論於
封殺吧,總有一天就剩下習近平三字不封了
走遍北美的小貓 發表評論於
平視需要的基本條件是體量相似,素養相同。一個土肥圓和矮矬貧在骨子裏的,能平視到的都是他們的同道中人,哪裏能看到正常的品自律和高正思的人等?墊了內增高也沒戲啊!先提高自己的全民基本素質和國家基礎人文素養再來,要不然這樣兒的貨能平視的都是什麽,全世界都清楚,看不到世界,隻能平視到一口井和一堵牆。
mcsquare 發表評論於
她說得不錯:那是個充滿謊言的國家。
jennycxj 發表評論於

石庫門 發表評論於 2021-04-26 12:23:59
abraham007 發表評論於 2021-04-26 09:11:35
還有那個最佳女主角,虛歲都64了。在中國這是個隻能演太後的年齡,她的片子如果真在中國上映,估計也就裝X的公知買票去看,嗬嗬
--------------------------------
是啊,她老,她不漂亮。所以你們欣賞清華舞女。Low成這樣,你不是裝X,就是X。
-------
哈哈哈, 懟得好! 文學城越來越多的垃圾
加國紅楓 發表評論於
中宣部敲鑼打鼓的告訴中國人:我們生活在謊言下。
一個中國人拍攝美國陰暗麵獲得奧斯卡被中國政府封殺…
===================================
+1 LOL
 
藍金黃 發表評論於
一個中國人拍攝美國陰暗麵獲得奧斯卡被中國政府封殺…這腦回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中宣部一群壞人故意封殺小趙羞辱我大包總。
中國人的心路曆程是這樣的:我我看奧斯卡,不播,為毛?小趙說了乳滑的話,什麽話查一下?查到了,考慮下有理沒理。本來小趙好幾年前的話沒引起多少人注意。結果中宣部敲鑼打鼓的告訴中國人:我們生活在謊言下。

 

來源: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1/04/26/10512168.html

=========================================

========================================================

上月初,她還是中國官媒口中的“中國驕傲”,但如今,她曆史性斬獲奧斯卡獎的消息卻在中國麵臨著嚴格審查和全網性的封殺。

39歲的華人女導演趙婷憑電影《遊牧人生》(Nomadland,《無依之地》/《浪跡天地》)成功獲得2021年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她成為首個獲此殊榮的非白人女性。但這個消息已不再讓北京的政客們感到開心。

當局甚至對這一消息采取了封禁措施。在微博上,“趙婷”、“無依之地”和“奧斯卡”等似乎都成為了敏感詞,相關網絡帖子被大麵積移除。
 

在周一(4月26日)下午的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上,當有記者問及有關趙婷及其電影是否遭遇審查時,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你提到的不是一個外交問題。”

在美國當地時間周日(4月25日)摘得分量頗重的奧斯卡最佳導演獎項前,趙婷已在今年2月底獲得金球獎電影類最佳導演獎,那時她一度受到中國官媒的褒獎和網友的熱議。但好景不長,一些中國網友挖出她此前采訪時的言論,她被批評“辱華”。

在2013年一段接受美國電影雜誌《電影人》(Filmmaker)的采訪中,趙婷回顧自己的童年時表示,當時的中國是“一個遍地謊言的地方”。在另一次采訪中,一家澳洲媒體引用趙婷的話說:“終究美國如今是我的國家。”

雖然該媒體後來更正,趙婷當時說的是“終究美國不是我的國家”,但這句話仍惹惱了很多中國的民族主義者。關於這名長期在美國生活的導演的國籍,外界一直有不同的說法,有報道說她是中國導演,亦有報道說她已加入美籍。

在趙婷獲獎後,包括“新浪電影”、“守望好萊塢”、“Houson猴姆”在內的電影賬號和網友便在微博、豆瓣等社交媒體轉發了這一消息,並表達祝福,但他們很快便發現自己的帖子遭到了刪除。“#趙婷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話題標簽也被屏蔽。

“萬萬沒想到,這也能被夾(刪帖)。車輪的速度比想象的快多了,”一名微博網友說道。

“為什麽轉發點讚都能被夾?人家導演說了點實話就真的聽不得嗎? ?”另一名微博網友批評道。

還有網友諷刺道:“好奇怪啊,今年美國是不是沒辦奧斯卡,怎麽都四月了還沒消息。”

在中國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上搜索關鍵詞“趙婷”,也沒有任何關於其獲獎的新聞。排在前列的是官媒《環球時報》的總編輯胡錫進在今年3月發表的一篇評論文章。

“出來混遲早要還,趙婷那樣說了,眼下這些是她應當承受的風波和代價,”胡錫進在文章中寫道。

 

在微博上,關鍵詞“無依之地”和“趙婷”遭到審查。很多網友隻能用“無1之地”代替。

遭到審查的不僅是帶有“趙婷”或“無依之地”等關鍵詞的帖子,甚至還包括其他的奧斯卡獎獲獎消息和頒獎視頻。在微博上搜索“奧斯卡”,顯示的結果僅剩與一名同名的中國綜藝節目練習生有關的新聞。

為了規避刪帖,一些中國網友隻能使用“Normad-land”、“無1之地”等英語或諧音詞,還有網友使用“克洛伊·趙”來稱呼她,這是她的英文名Chloé Zhao的音譯。

相比之下,在台灣導演李安和韓國導演奉俊昊分別在2013年和2020年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時,不僅在台灣和韓國分別受到最高領導人的接見,也在中國大陸被廣泛討論和祝賀。

在今年的奧斯卡上,除了趙婷本人獲獎外,她的作品《遊牧人生》也一同摘得最佳電影獎,女主角弗朗西斯·麥克多曼(Frances McDormand)獲得最佳女主角,這讓該片成為頒獎季的大贏家。

該片本身與中國政治並無關係,講的是一則關於美國的故事——在2010年代美國經濟衰退後,一名婦女變賣自己的全部家當,住進一輛移動房車,過上了現代遊民生活的故事。

趙婷在領獎時說,拍攝這部電影讓自己回憶起童年時與父親一起玩古詩詞背誦遊戲的經曆,並深切感受到《三字經》中“人之初、性本善”的理念。

出生於北京的她特別用漢語讀出這句話,並表示,這六個字對其影響深遠。“所以這個獎是給有信念和勇氣堅持自己內心的善,並且無論在如何艱難的時候仍然堅守著彼此善心的每一個人,”她說道。

根據此前的電影海報,《遊牧人生》本定於4月23日在中國上映,但據報後來被撤檔。在豆瓣上,該電影的條目雖在,但中文海報已被撤下,同時中國地區上映的日期也消失不見。

截至周一下午,中國媒體對本次奧斯卡頒獎禮都沒有任何報道,香港亦在52年來首次不直播奧斯卡頒獎禮。往年直播頒獎禮的香港媒體TVB稱,這是“純商業考慮”。

除了趙婷外,以香港“反送中”運動為題材的紀錄片《不割席》(Do Not Split)獲得本屆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提名,這被視為另一個引起北京官員忌憚的原因。

 

 

 

鋤禾日當午2004 發表評論於
政府和吃瓜群眾都夠無聊都夠可悲的了,就因趙婷多年前采訪時說的一句話 - “當時的中國是一個遍地謊言的地方” - 就這麽玻璃心?用得著為這點雞毛蒜皮而大動幹戈而全網刪帖?誰TMD一輩子一次都沒說過類似的牢騷話呢(包括廟堂之上的今上和中堂他們自己)?說的是當時的中國而已,而且謊言/弄虛作假/貪腐確實普遍存在。再說了,不是一直倡導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的嗎??

 

東田楓葉 發表評論於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的這句什麽“你提到的不是一個外交問題。”的回應方式,顯得十分不夠專業水平!令人遺憾!外交部發言人,就是該以專業態度和遣詞造句來回應任何提問的。假設自己不知道、或不懂、或暫未被授權有恰當的遣詞造句,你完全可以說:對不起,今天無可奉告。或,我尚未聽說。再或者說:是嘛,不妨大家回去再看看官方新聞。等等之類的專業外交辭令口吻敷衍之就成了唄。何必說“不是一個外交問題”!難道人家記者提問中國的經濟、或其它什麽突發事情,都可以說成“不是外交問題”啦?說不過去!
orchid 發表評論於
可悲可憐無恥的中國政府
long10 發表評論於
朝廷和習皇 是不許任何人以任何名義貶義 朝廷的. 明年將上映頌歌第二集 “厲害了,我的大天朝”.
Liantao 發表評論於
想在中國獲獎 就必須說實話!

LOL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隻有造謠才能在西方得獎,白頭盔還得過奧斯卡獎呢
獨行文俠 發表評論於
美國不是要脫鉤嗎?這難道不符合美國的意思?
獨行文俠 發表評論於
一個華裔美國人獲獎為什麽中國就必須報道,忽視不可以?
北卡山人 發表評論於
最佳醜角獎:眾毳毛毛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不反華,很難獲獎,政治不正確。
tina0 發表評論於
連一個電影和一個獲獎導演的消息都要被控製,做中國人真夠可憐可悲的
wamay 發表評論於
Bslrim 發表評論於 2021-04-26 09:03:24
=====
核心是她對自己華人身份的不認同,一位美國導演如果也發表類似言論,一樣會在國內被封禁,沒有區別。說白了,藝術就是藝術,非要有政治摻雜在裏麵,就玷汙了藝術本身。

============

1、說了幾句大實話就叫對自己華人身份不認同?你的邏輯very混賬。是說華人就必須整天說著偉光正的假話去舔去做義和團?你的邏輯絕對就是乳滑,自打嘴巴吧

2、好萊塢在床破時代沒少罵美國政府,也沒少罵美國曆史,你舉個例,發個鏈接,證明你說的“一樣被封禁”,否則你就是春秋筆法搞渾水的職業5貓

3、豬圈國的藝術作品滿滿的都夾雜著無數的政治,你是指桑罵槐羞辱豬圈國的牌坊黨“玷汙了藝術本身”,你這算不算辱豬圈國?嘿嘿
yefenghaiyun 發表評論於
liu98065 發表評論於 2021-04-26 06:03:00
中美已經是兩個敵國了,民眾的敵對情緒非常高。美國由於民主製度,就靠議員提案,媒體造謠來表達。大陸就靠新聞管控來操作,彼此彼此,沒啥優劣。
===========
沒錯沒錯,美國洗腦水平高超,隨便抓個紅脖子白人都對communist嚇得屁滾尿流,而中國就是封殺大國。
ProudOfMySon 發表評論於
中國政府應該用強烈抗議的方式報道趙獲奧斯卡獎,這樣即合五毛的意又打擊了美帝的囂張氣焰....
Brit_英倫97 發表評論於
五毛反美,把自己和孩子都往國外送,這是什麽扭曲人格?
亙古未見的筆名 發表評論於
剛在百度查了一下,趙婷獲金球獎的信息還在,獲奧斯卡獎
的信息為0。
主要看評論 發表評論於
Bslrim 發表評論於 2021-04-26 08:55:02沒冤枉,她如果對自己華人身份持不認同的態度,那一個美國人拿了奧斯卡,中國確實沒啥好報道的。。。。。美國的華人導演又不是沒有,李安,吳宇森都很受大陸歡迎,這些人認同自己的華人身份,有自己的思想但是不會汙蔑中國,值得敬佩,和趙婷,傅瑜之流自然不能相提並論。
=======================================================
哇,你看過昨天晚上趙婷得獎時的發言嗎? 她一開始就說她生長在中國,接著還說他爺爺從小就教她被三字經“人之初,性本善”。這不是在認同她的中國根嗎?
Simiguy 發表評論於
中國如此之大,什麽人都有。確實沒有必要封殺她。她的言論比方方差多了。畢竟從大陸出來的,價值觀念無法改變。更關心底層
北美平民2015 發表評論於
美國的電影獎給了一個美國人,與中國沒關係。她是美國學校裏教出來的。不知多年來大陸為啥為奧斯卡瘋狂,不自重。
ProudOfMySon 發表評論於
下麵幾個五毛真的是把中國越洗越髒,悲哀啊!偉大的祖國。
ProudOfMySon 發表評論於
@bslrim. 還不就是趙多年前說了你們不喜歡的大實話,他的這次獲獎,和多年前的大實話沒一毛錢關係!你也好意思說別人把藝術和政治扯上關係,你這是高級黑啊……別以為中國人民不知道!
eeehey 發表評論於
五毛們趕緊接活,還有加班費
wamay 發表評論於
Bslrim 發表評論於 2021-04-26 08:55:02沒冤枉,她如果對自己華人身份持不認同的態度,那一個美國人拿了奧斯卡,中國確實沒啥好報道的。。。。。美國的華人導演又不是沒有,李安,吳宇森都很受大陸歡迎,這些人認同自己的華人身份,有自己的思想但是不會汙蔑中國,值得敬佩,和趙婷,傅瑜之流自然不能相提並論。

==============
就你這思維,很應該滾回豬圈國,那裏才是適合你生老病死的環境。
你現在跑到豬圈外,真辛苦你了,何必作踐自己呢
ProudOfMySon 發表評論於
@bslrim. 如果斯諾登拿個諾貝尓和平獎,美國的媒體會不報道嗎?!別轉換話題,順著思路來,也別說不過人家就胡攪漫纏,討論的是媒體會不會封殺!
大中華救國軍 發表評論於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2021-04-26 06:00:52
得了吧,隻是你說的這些東西沒有碰到美國的G點。你如果批評美國的製度看看,分分鍾會讓你感覺什麽是絕望。

你是變相說當媽的g點比較多嗎?這孩子,老是變相的埋汰親娘!
Bslrim 發表評論於
ProudOfMySon 發表評論於 2021-04-26 08:59:00@Bsirm. 以往每年美國人拿了奧斯卡頒獎,國內不是也會報道嘛……為什麽這次做的讓世人笑話,習主席還是太小心眼了,對一個大國,“強”國沒有一絲好處!
=====
核心是她對自己華人身份的不認同,一位美國導演如果也發表類似言論,一樣會在國內被封禁,沒有區別。說白了,藝術就是藝術,非要有政治摻雜在裏麵,就玷汙了藝術本身。
Bslrim 發表評論於
秒秒 發表評論於 2021-04-26 08:02:15北京的反應太過了。樓下(樹沒皮怎辦)說的很好。國外的人做的工作被國外的標準接受是祖國的驕傲。中國是3大國。應該有很多。更多的人被祖國承認和驕傲的人。這樣才會融入世界。不要和世界隔離。不要瞧不起中國外的世界。或者仰視世界。
=========
那請問如果給斯諾登頒個諾貝爾和平獎,認可他對於言論自由的捍衛精神,應該很受追逐自由平等的美國人歡迎吧,怎麽連提名都沒有呢?
ProudOfMySon 發表評論於
@Bsirm. 以往每年美國人拿了奧斯卡頒獎,國內不是也會報道嘛……為什麽這次做的讓世人笑話,習主席還是太小心眼了,對一個大國,“強”國沒有一絲好處!
Bslrim 發表評論於
沒冤枉,她如果對自己華人身份持不認同的態度,那一個美國人拿了奧斯卡,中國確實沒啥好報道的。。。。。美國的華人導演又不是沒有,李安,吳宇森都很受大陸歡迎,這些人認同自己的華人身份,有自己的思想但是不會汙蔑中國,值得敬佩,和趙婷,傅瑜之流自然不能相提並論。
Liantao 發表評論於
寓形宇內 發表評論於 2021-04-26 08:50:07 百度為您找到相關結果約0個
抱歉沒有找到與“趙婷 奧斯卡”相關的網頁。


溫馨提示:
請檢查您的輸入是否正確
如網頁未收錄或者新站未收錄,請提交網址給我們
如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及時反饋給我們

>>>>>>>>>>>>>>>>>

不帶這麽打臉的。

我們為半塊錢出賣良心容易嗎?
發表評論於
這位北京娘們腦子裏裝的是我昨天吃的包子餡哈哈哈。

======================================================
不停步的北京爺們 發表評論於 2021-04-26 07:45:41
如果你想拿國際大獎,那就拍中國陰暗麵,拍的越陰暗,機會越大。主要題材有,政治昏暗,人性泯滅,無知,落後,愚昧等等。
反過來,當你拍了中國的英雄,美好,進步,開放,那麽你的影片幾乎沒有機會入圍。

理由就是這麽簡單,因為中國的不好更符合他們的價值觀。
~~~~~~
腦子裏麵都是包子餡吧?

無依之地拍的是美國的陰暗麵
寓形宇內 發表評論於
百度為您找到相關結果約0個
抱歉沒有找到與“趙婷 奧斯卡”相關的網頁。


溫馨提示:
請檢查您的輸入是否正確
如網頁未收錄或者新站未收錄,請提交網址給我們
如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及時反饋給我們
xidada 發表評論於
國大,心眼小...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非資式分子 發表評論於 2021-04-26 06:48:05這個所謂的“紀錄片”敢放進港獨蟑螂打砸燒、給不同意見的人潑汽油點燃的鏡頭嗎?美國敢讓拍一部國會山抗議和美國警察當場打死抗議者,屠殺自己人民的紀錄片嗎?
********************************
美國人民可以看到美國警察在國會打死抗議者的鏡頭, 中國大陸人民看不到香港百萬人遊行的鏡頭, 也看不到警長放置燃燒彈栽贓, 七警把異見人士毆打四分鍾後七警被判刑的報道。
 
Moon_cake 發表評論於
拍電影,重要的是實事求是,隻有暴露陰暗麵, 引起人民的覺醒與思考,才能改變現狀, 讓世界更好,唱讚歌都是給當官的聽, 和咱老百姓沒關係
Moon_cake 發表評論於
趙婷是我們華人的驕傲,中國放啥臭屁都擋不住她的才華,共產黨可以欺騙中國人,但是他們欺騙不了海外的華人
wamay 發表評論於
不停步的北京爺們 發表評論於 2021-04-26 07:45:41
如果你想拿國際大獎,那就拍中國陰暗麵,拍的越陰暗,機會越大。主要題材有,政治昏暗,人性泯滅,無知,落後,愚昧等等。
反過來,當你拍了中國的英雄,美好,進步,開放,那麽你的影片幾乎沒有機會入圍。

========
你這位絕對不是個爺們,而是個娘們,連你的認知都是娘們的沒有曆史知識的認識
就你這娘們的民粹自尊心,還是回去穿上你的三寸金蓮吧
秒秒 發表評論於
北京的反應太過了。樓下(樹沒皮怎辦)說的很好。國外的人做的工作被國外的標準接受是祖國的驕傲。中國是3大國。應該有很多。更多的人被祖國承認和驕傲的人。這樣才會融入世界。不要和世界隔離。不要瞧不起中國外的世界。或者仰視世界。
akuan 發表評論於
中國人不掙來信息自由和言論自由,就隻有做愚民的命!
可悲!可憐!
wamay 發表評論於
這就是習草包所謂“曆史虛無主義”加強版----現實虛無主義
也是牌坊黨一向的虛無主義作風和傳統
Calsh2007 發表評論於
中共為了政權的穩定 封殺一切它判定對自己政權不利的信息和人。國內的人民真是可憐。
泰傻 發表評論於
我們有理由相信,隻要趙婷同誌能夠通過電影方式,拍出讓中國人民感覺美國就是一個遍地謊言、欺詐、犯罪、戰爭、殺戮的地方,就有資格拿到金雞或百花獎,全中國人民就會授予她人民的好女兒及優秀導演等最高榮譽稱號。
apache2000 發表評論於
你們居然封殺描述美國 “陰暗麵”的電影?
亞洲食肉動物 發表評論於
樓下的北京爺們,這次得獎的是“無依之地”,不是“活著
caonuma 發表評論於
罵百度的最好自己親自百度一下有沒有被封,別人雲亦雲。中國人為什麽要看美國流浪漢的電影呢
apache2000 發表評論於
你們居然不理不采奧斯卡?
你們居然封殺奧斯卡?
Liantao 發表評論於
不停步的北京爺們 發表評論於 2021-04-26 07:45:41
如果你想拿國際大獎,那就拍中國陰暗麵,拍的越陰暗,機會越大。主要題材有,政治昏暗,人性泯滅,無知,落後,愚昧等等。
反過來,當你拍了中國的英雄,美好,進步,開放,那麽你的影片幾乎沒有機會入圍。

理由就是這麽簡單,因為中國的不好更符合他們的價值觀。

>>>>>>>>>>>>>>>>>>>>>>>>>>>>>>>>>>>>>>>>>>>>>>>

拜托, 趙婷的片子描述的是美國 “陰暗麵”。

智商是負值?
柳小波 發表評論於
不停步的北京爺們 發表評論於 2021-04-26 07:45:41
如果你想拿國際大獎,那就拍中國陰暗麵,拍的越陰暗,機會越大。主要題材有,政治昏暗,人性泯滅,無知,落後,愚昧等等。
反過來,當你拍了中國的英雄,美好,進步,開放,那麽你的影片幾乎沒有機會入圍。

理由就是這麽簡單,因為中國的不好更符合他們的價值觀。
~~~~~~
腦子裏麵都是包子餡吧?

無依之地拍的是美國的陰暗麵
caonuma 發表評論於
趙婷領獎時的穿著打扮太符合西方人對中國人的刻板印象了
樹沒皮怎辦 發表評論於
中國的宣傳部門和評論員,總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本來是件很小的事,她很多年以前講的,沒啥了不起。結果這麽一封,所有的媒體都在報道:趙婷獲了獎,但在她的母國,她獲獎的消息卻被審查了。更加彰顯中國沒有新聞自由。投資那麽多錢搞大外宣樹立形象,都前功盡棄。 
小粉紅們要這麽挖, 是不是也要把習書記的父親若幹年前講過的話也挖出來:習仲勳早年曾因中央黨內權鬥被折磨得神經失常,甚至為保護自己的家人要裝瘋賣儍,因此他平反複出後,要求子女們有機會都要「遠走高飛」,並表示「在國外也可以報效祖國」,留在國內「說不定某天會受政治迫害,更不用說報效祖國」。是不是以後也要抵製封鎖關於習書記的爸爸改革開放貢獻的報道,因為他若幹年前講了一句話?
不停步的北京爺們 發表評論於
如果你想拿國際大獎,那就拍中國陰暗麵,拍的越陰暗,機會越大。主要題材有,政治昏暗,人性泯滅,無知,落後,愚昧等等。
反過來,當你拍了中國的英雄,美好,進步,開放,那麽你的影片幾乎沒有機會入圍。

理由就是這麽簡單,因為中國的不好更符合他們的價值觀。
大西洋漁夫 發表評論於
靠貶損華人贏待白種讚賞,悲哀。靠理工技能謀生,不必出賣尊嚴。在美國搞文科文藝最後都得出賣同族尊嚴,用不乞討
Cathy_Bay 發表評論於
除了她是個華裔以外,這電影跟中國半點關係沒有。看見華裔得獎就覺得自己也可以跟著驕傲一下(因為覺得自己也有得獎的基因???)。其實這現象還不是政府帶節奏帶出來的? 如果大家都平常心看待這些獎,也就用不著刪帖了。Who cares 美國人怎麽過日子?
西門雪 發表評論於
在全宇宙最“厲害”的牆國,所有講真話的人都沒有好下場。從國家媒體,到升鬥小民,假大空話盛行,林彪最了解中國:不說假話,辦不了大事。
南方公園獵人 發表評論於
誰封她“中國驕傲”了?
jiankliu 發表評論於
奧斯卡諾貝爾本來就不直一提
朗姆加冰 發表評論於
百度這種詛咒為孽的公司,怎麽還可以在美國股市裏呆著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怕別人不信,一次又一次用實際行動證明這個國家就是一個流氓國家,你成為全世界的過街老鼠那是有原因的
jamesband007 發表評論於
整個國家都被義和團綁架,包子自己也被綁架。可悲得國家,還想中美友好,白日夢。
Liantao 發表評論於
趙婷獲獎被封殺的消息 遍布美國主要媒體。

DM又出名了。

So proud of you, DM! LOL
tudoutudou99 發表評論於
驕傲啥?宋丹丹要是不離婚也封殺她。讓紀委查一下她爸的貪汙腐敗,立馬抓去判刑。她親媽現在在哪呢?要是不斷絕母女關係,查一下賣淫的可能。
ProudOfMySon 發表評論於
那些個說美國不能批評政府和製度的貨們,他們如果生活在美國,就是瞎子或睜眼說瞎話,如果是生活在中國,他們就是用屎布捂住了自己的雙眼!
亞洲食肉動物 發表評論於
上百度搜“趙婷 奧斯卡”。看看啥結果
ProudOfMySon 發表評論於
@science_東岸01 ,實在對不起,是說那個“相信事實”,不是針對你,筆誤!
ProudOfMySon 發表評論於
science_東岸01如果是真的生活在美國的話,那他真的是瞎子,或者是睜眼說瞎話!如果是生活在中國,那就是被人用屎布遮不住了雙眼!
何仙姑 發表評論於
實在是沒必要,歎一聲
嘟嘟囔囔大總裁 發表評論於
追根究底到底是什麽打碎了維尼的玻璃心?那些個外國麵孔的中國網紅們也要納悶了吧。
亞洲食肉動物 發表評論於
十四億人的局域網,容不下她說過的一句話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三個自信,嗬嗬
Liantao 發表評論於
小肚雞腸
Science_東岸01 發表評論於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2021-04-26 06:00:52
得了吧,隻是你說的這些東西沒有碰到美國的G點。你如果批評美國的製度看看,分分鍾會讓你感覺什麽是絕望。
=======================================
《紙牌屋》沒看過?把美國政治製度中醜陋黑暗麵挖的底掉
美國類似這種挖掘政府黑暗麵,腐敗麵的影視作品多如牛毛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2021-04-26 06:00:52

大中華救國軍 發表評論於 2021-04-26 03:53:16
在國內搜索和在國外搜索結果不一樣吧?微信也是內外有別。
唱衰美國的片子,罵總統的事,美國人都不當回事。文化不同,胸襟不同,自信心不同,國情不同,小粉紅和五毛們是不明白的,你們洗洗睡吧,別操美國的心了!以後也再也別提向奧斯卡和諾貝爾進軍了,都是乳化的玩意兒!那楊振寧拿的也是騙人的東西。
----------------------------------------------------
得了吧,隻是你說的這些東西沒有碰到美國的G點。你如果批評美國的製度看看,分分鍾會讓你感覺什麽是絕望。
===========================
白癡,美國人批評美國製度的人多了。沒知識別亂發言。
遠的不說,就說最近那個"黑命貴"吧,那是讚揚美國製度嗎?
nonamenogame 發表評論於
liu98065 發表評論於 2021-04-26 06:03:00



你去牆內網上就說這句"大陸就靠新聞管控來操作",看看你會不會被強製送進治療董瑤瓊的精神病院。估計你出院後也是判若兩人,哈哈
舒展 發表評論於
liu98065 發表評論於 2021-04-26 06:03:00
中美已經是兩個敵國了,民眾的敵對情緒非常高。美國由於民主製度,就靠議員提案,媒體造謠來表達。大陸就靠新聞管控來操作,彼此彼此,沒啥優劣。

____________________
+1.

趙如果敢說西方也充滿謊言.真心給她點個讚.恐怕她沒那個膽量.說了的話,恐怕就沒有現在的獎項了.
采菊客 發表評論於
估計趙婷發布過什麽反對或者詆毀大陸的言論。和電影本身沒什麽關係。趙婷也是外f好辦事情。記得有一個大陸女留學生為了留在美國找到好工作.建立個人網站,抨擊大陸社會底層生活。後來在美國不錯大學當了教授。
liu98065 發表評論於
中美已經是兩個敵國了,民眾的敵對情緒非常高。美國由於民主製度,就靠議員提案,媒體造謠來表達。大陸就靠新聞管控來操作,彼此彼此,沒啥優劣。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大中華救國軍 發表評論於 2021-04-26 03:53:16
在國內搜索和在國外搜索結果不一樣吧?微信也是內外有別。
唱衰美國的片子,罵總統的事,美國人都不當回事。文化不同,胸襟不同,自信心不同,國情不同,小粉紅和五毛們是不明白的,你們洗洗睡吧,別操美國的心了!以後也再也別提向奧斯卡和諾貝爾進軍了,都是乳化的玩意兒!那楊振寧拿的也是騙人的東西。
----------------------------------------------------
得了吧,隻是你說的這些東西沒有碰到美國的G點。你如果批評美國的製度看看,分分鍾會讓你感覺什麽是絕望。
新石器 發表評論於
小肚雞腸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那裏出生自己是控製不了。但她能夠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就更加難能可貴。
菲斯普的裏爾克 發表評論於
趙婷從去年威尼斯就開始獲獎。中國封殺是很後來的事情了
時光的酒 發表評論於
全民皆騙,能騙就騙,土共給中國帶來的災難之一。隻是這皇帝的新裝在大陸沒人敢言。
大中華救國軍 發表評論於
於木 發表評論於 2021-04-26 05:30:05
如果中國很支持趙婷,在反華氣氛的美國她還能獲獎嗎?


榆木???
ProudOfMySon 發表評論於
哇,在百度上打入“趙婷 奧斯卡”仍然搜不出任何結果,唉,這個國家真的是完蛋了!
美麗泉水 發表評論於
人家已經獲得了前導獎。那個時候你連趙婷是誰都不知道。

於木 發表評論於 2021-04-26 05:30:05
如果中國很支持趙婷,在反華氣氛的美國她還能獲獎嗎?
Tern 發表評論於
肥皂泡心
於木 發表評論於
如果中國很支持趙婷,在反華氣氛的美國她還能獲獎嗎?
打印 發表評論於
傳說的製度自信呢?
不可以次充好 發表評論於
TMD
不允許的筆名 發表評論於
鐵托 發表評論於 2021-04-26 05:07:00百度封 “趙婷 奧斯卡” 而不封”趙婷”,大概的思維邏輯是不承認”美方認可”。
----------
因為“趙婷”這個名字太普通了吧,一封可能瘋掉幾十萬個趙婷。
luting 發表評論於
小雞肚腸的大國胸懷
不允許的筆名 發表評論於
看到樓下一群五毛在洗謊言遍地。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It was a great speech.

Congrats Chloe!
size0 發表評論於
如果她說,中國是一個過分最求至善和美的地方,真可能沒有立足之地。這樣中國社會以及中國政府就會大肆宣傳她,而且可能給她一大筆錢,讓她回國拍電影。可惜,趙婷不會,這女人活得太真。我沒見過幾個女人可以完全素顏,在明星美女雲集的奧斯卡頒獎禮上就那樣上台了。。她讓我震撼!
鐵托 發表評論於
百度封 “趙婷 奧斯卡” 而不封”趙婷”,大概的思維邏輯是不承認”美方認可”。
size0 發表評論於
也許不是中共的問題,而是中華文化的問題。我們的文化裏推崇善和美高於真。不知問什麽,難道我們在心理上難以麵對真實嗎?趙婷說得一點沒錯,也是我的真實感受。但是我不認為把善與美放在真之前就錯了,東方與西方本來就存在價值取向上的本質上不同,沒有好壞對錯。她隻不過太直接,換個中性的表達法,比如白色的謊言,那麽中共以及中國人民就能接受了。。。。
layzucb 發表評論於
土共管宣傳的人,就是有病,而且病得不輕
就事論事
沒有延申到別的意思
oxoxox 發表評論於
自媒體報道的也很多啊!剛剛搜了一大堆.
Panda44 發表評論於
太虛弱
o-tree 發表評論於
趙婷得獎的消息,連後媽宋丹丹也不敢發聲了,太搞笑了。中國回到文革了嗎?
oxoxox 發表評論於
各為其主有啥問題嘛!?再說說造謠的吧:不報好事也就算了,還造謠!比一比一目了然誰好誰壞了哈哈
 
 
 
 
 
=======================================
 
 

趙婷奧斯卡得獎 對中國人是驕傲還是恥辱?

 

趙婷的獲獎,對於她背後那個對「衝奧」期盼已久的國度和族群而言,可真談得上是又愛又恨。(湯森路透)

作者:二大爺

美國時間4月26日,萬眾矚目的奧斯卡評選解開謎底,此前憑藉《無依之地》(遊牧人生)已經斬獲諸多國際大獎的華人女導演趙婷,不負眾望一舉奪得分量極重的「最佳導演」,成為史上第一位獲此殊榮的非白人女性;同時也是繼李安之後第二位登頂奧斯卡的華裔導演。
 

趙婷的獲獎,對於她背後那個對「衝奧」期盼已久的國度和族群而言,可真談得上是又愛又恨——愛的是以美帝為代表的西方這回終於放下了文化上的傲慢和偏見;恨的是,他們居然給的是一個不喜歡講正能量的人。

眾所周知,中國人有兩大著名的情結——也可說糾結,那就是諾貝爾情結和奧斯卡情結。作為科學界和文藝界兩大頂級桂冠,一直是科學家和文藝工作者夢寐以求的最高榮譽。正是這種權威性,也讓這兩個獎項帶著極強的國家榮譽色彩。不要說得到,就算是提名入圍,都能大長誌氣。在奧運金牌已經不稀罕的時候,諾貝爾和奧斯卡對於諸多國人,上上下下都有極強的渴求。但可惜的是,偏偏這兩個獎項曾經在很長時期內都和中國人無緣—偶爾有緣的時候,獲獎者也變成了「華裔」,算不得自己人了。

所以對於腰包鼓起來後自尊心極強的國人而言,長期有一種又愛又恨的心態來麵對諾貝爾和奧斯卡。拿不到,是西方完全按照自己的標準,帶著有色眼鏡看成就,有偏見;拿到了,但沒有給我們所認可的人,這又是別有用心的辱華。有可能隻有雷鋒這種道德楷模拿獎,才能讓人滿意。

唯一不太有爭議奪得諾貝爾的屠嗷嗷,還是個連兩院院士都評不上,此前也沒有拿過重量級榮譽的在野科學家。

回到趙婷,她的爭議又在哪裡呢?說起趙婷其實算是比較勵誌的例子,雖然大家知道她有一個非常著名的繼母,宋丹丹。但是從她的人生軌跡中可以看出,雖然家庭的因素對她有所幫助,但是後期的努力和天賦是顯而易見的。比她有錢的在美中國富二代數不勝數,但是能夠達到她的成就的,沒有。

《無依之地》作為一部講述美國本土特色的房車文化、流浪文化、遊牧文化的小眾之作,其藝術上的意義這裡不做評價,有興趣的讀者可以自行審片。但趙婷作為一個直到青少年時代都在中國成長的人,能如此深刻的理解一個完全沒有聯繫的異國文化,並用地道的方式表達出來,這是非常不容易的。其難度就像一個外國人在中國拍出《芙蓉鎮》一樣。所以趙婷的獲獎,可謂實至名歸,此前的威尼斯電影節金獅獎、第78屆金球獎,包括此次登頂奧斯卡都說明了這一點。上一次有女導演奪得奧斯卡,已經是遙遠的1984年。



《遊牧人生》女主角法蘭西絲麥朵曼(左)與導演趙婷在拍攝現場溝通,合力交出嘔心瀝血之作。(探照燈影業提供)

那麽,趙婷又是怎麽從萬眾矚目的中國驕傲,在急轉直下的輿情中,變成某些人咬牙切齒的「辱華分子」呢?

大家都知道在西方待久了的人,往往缺乏正能量的灌溉,所以難免會在價值觀上大踏步「後退」,讓某些國人難以接受。在趙婷奪得金球獎,衝奧已經露出跡象之後,大批官媒紛紛報導「趙婷創造金球獎曆史!」「 鼓舞人心!」多位當紅明星也在微博上對她表示了祝賀。但是很快就有人質疑趙婷曾經涉嫌辱華——趙婷2013年接受《Filmmaker》雜誌訪問時曾提到,她年少時的中國是「一個充滿謊言的地方」。而且趙婷2020年接受澳大利亞媒體採訪時說自己是個美國人, 「如今,我的國家是美國……」

這還得了。你和你的祖國本來應該一刻也不能分割,你批評幾句就算了,還數典忘祖,是可忍孰不可忍嘛。隨即豆瓣上就有線民呼籲抵製趙婷的電影。原定於4月23日在國內上映的《無依之地》疑被撤檔,一些電影、院線相關的APP拿掉了這部電影的上映日期。甚至連她執導的下一部漫威英雄電影《永恆族》能不能如期上映也存疑。

趙婷的幾句話是不是真的有那麽大的罪過?在如今看來,也許是。但放大一百倍來看,不過是很多人都說過的幾句大實話,最多可以歸類為「牢騷」,甚至連批評都算不上。


趙婷在獲獎感言中,引用了著名的三字經——「人之初、性本善」,也許在遙遠的故土,也許隻剩下五味雜陳。(湯森路透)

對於在日漸逼仄的國際空間中目睹文化、經濟甚至軍事衝突的國人而言,日漸增長的民族自尊心已經部分變成搖搖欲墜、不可觸碰的玻璃心。不要說大實話,哪怕是最善意的批評可能也已經無法接受,千篇一律的回饋,就是歇斯底裏的「抵製」。老祖宗說「聞過則喜」「有則改之無則加勉」,而今隻剩下「聞過必怒」「有則否之無則罵之」……

一方麵希望西方按其價值標準在評獎的時候照顧自己,讓臉上有光,證明我們真的厲害了;另一方麵,又無法理解和認可這些標準,導致屢屢出現大相徑庭的結果,唯有一如既往的憤怒和遺憾。但諾貝爾和奧斯卡,從來不是為正能量而準備的。認知體係的衝突,某種程度上是文明的鴻溝。

趙婷在獲獎感言中,引用了著名的三字經——「人之初、性本善」。「這是給那些有信念,並且有勇氣保持善的人的。無論多麽艱難,都要在彼此身上堅持善。這個獎是給你們的,是你們激勵我繼續前行。」

這段話,也許在遙遠的故土,也許隻剩下五味雜陳。

 

 

shanghai70 發表評論於
@國色 看你說的頭頭是道,請回答一個問題,為什麽她獲奧斯卡的消息百度要屏蔽?
何西2017 發表評論於
國人想的太多了,當然是驕傲
國色 發表評論於
趙婷得奧斯卡獎是她個人的事,和其他人無關。但她能把美國流浪漢的生活表現的淋漓至盡;讓世人看到了一個真實殘酷的美國,而不是人們想象中的“高大上”美國。這就是她的聰明之處!。。她既不反華,也不舔美,反而能得到人們的尊重和認可。而那些反華分子除了造謠抹黑中國,便一事無成。不但被同胞鄙視,還會遭到西方國家的種族歧視和屠殺。這就是那些反華分子的悲哀之處!
讀者L 發表評論於
連奧斯卡都不敢在國內轉播,還TMD要平視世界?這井底之蛙要平視世界,連井口那一片天空都看不到了。
Tan7th 發表評論於
反應人性和感情的一部電影,看了非常好。祝賀!
山鄉不仕老了 發表評論於
跟誰都沒有一毛錢關係,蹭啥熱度?
topten 發表評論於
第一眼看到照片,還以為她有60歲(不是看臉,看脖子判斷年齡)
Sweetiemm 發表評論於
中國動不動就覺得被羞辱。然後封殺別人。言論不自由要推廣到世界各地。最後除了讓人看到心胸狹隘,動不動禁言封殺再上大棒子,也沒看到什麽人文素養和高明之處。如果說中國古代還有些哲學和素養胸襟,現在就看到戰狼五毛和小粉紅到處秀了。
comehere 發表評論於
遍地都是謊言, 的確如此!我遭遇的人和事來講,從厲害國來的人滿嘴謊言,甚至女朋友未婚妻。他們不撒謊就活不下去。
東方明月- 發表評論於
那個能從這樣的電影裏看出辱華的,一定是人渣
東方明月- 發表評論於
一個中國人拍了一部辱美的電影,到處表現美國的陰暗麵。他在美國得了奧斯卡最佳影片,在中國被禁了.....我暈
穆姿 發表評論於
趙婷不辱華也不會獲獎,這就是西方的評判標準。
南方公園獵人 發表評論於
沒必要上升到如此高度
yshen05 發表評論於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近平
gee_gee 發表評論於
本來與有榮焉的開心娛樂喜事兒活活被操作成了糟心事,成功演繹如何將驕傲變成恥辱
與世無爭好 發表評論於
趙婷的獲獎感言說的非常好,真是給中國人爭光、加分不少。
apache2000 發表評論於
趙婷是美國人,拍的是美國電影,得的是美國獎, 和中國人民有啥關係?
wildapril 發表評論於
隻要能提升美籍華人的影響力,就是好。我很佩服趙婷導演。
寂寞遠行客 發表評論於
諾貝爾勉強算世界科學桂冠(其實也有很大炒作成分),奧斯卡可真不能算文藝桂冠,畢竟文無第一。而且2010年後奧斯卡得獎的片子,大多都是爛片,過多政治和商業炒作成分已經把奧斯卡降格了(我覺得這也反映了美國整體人文精神的衰落)。前兩年看過幾部金棕櫚和金熊獎最佳影片,不敢說是不是桂冠,不管是演員還是故事深度,真心比奧斯卡最佳影片強。當然,反華狗們的口味可能跟我不同,畢竟美爹拉的屎也是香的。
zhuwuji 發表評論於
趙婷現在並不反共,以後可能被逼成反共
哢炸飛 發表評論於
這是一部美國電影,奧斯卡是美國的電影獎項。這個世界不是隻有美國,就這麽簡單。趙婷接受采訪迫不及待的站隊,後來又聯係報社把之前的文章爭議的文字更改,也說明了趙婷自己的糾結。低調吧。其實藝術片比娛樂大片好拍。
nonamenogame 發表評論於
goldeyeball1 發表評論於 2021-04-26 16:19:32
中國不讓一部外國電影在中國上映,怎麽可以說成“被封”?


========

智障五毛的邏輯,性侵sexual assault不算強奸
 
天涯天涯 發表評論於
趙婷泄露國家機密:
沒有謊言,學校裏的政治課教什麽?黨史寫什麽?習寶書些什麽?
路過2013 發表評論於
跟中國人沒啥關係哈,都是個人行為,也隻為個人負責,別沒事就上綱上線,逼良為娼。

她的思想意識絕對是在西方文化下解放的,存在一個找到自我的過程,中國文化很大程度上是壓抑天性,需要思想成熟後去接觸才能去槽取精。
笑薇. 發表評論於
電影獲獎與當前的國際政治環境一致。電影如何觀者客觀評價就是。
Science_東岸01 發表評論於
我沒看相關影評,我個人的觀感
如果單純將這部影片看成一部揭露社會問題的影片就太狹隘了
從頭至尾,裏麵有很多主觀選擇,有很多自我困惑和探索問題
這些內容就不僅僅是金錢束縛與否的問題
從這個角度來看,趙婷對美國社會的觀察已經很深入
個人內心,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群體之間的距離,各種展示的也都很立體
確實是一部佳片,給本片的配樂點個讚,非常貼切,每一個環節都是
chenbingcong 發表評論於
所有的螃蟹一起努力一定要把這隻爬上去的螃蟹拉下來
goldeyeball1 發表評論於
中國不讓一部外國電影在中國上映,怎麽可以說成“被封”?腦殘把!
goldeyeball1 發表評論於
絕對是對中國人的侮辱,即使這次得獎本身和中國無關。
現在的奧斯卡獎已經淪為某國政治正確和侵略別國文化的工具,和諾貝爾和平獎一樣,已經江河日下了。
新手一位 發表評論於
她是華裔之光。
洪湖水ya 發表評論於
她不是中國人,她在精神上也不是中國人,是華裔,她的得獎和中國隻有半毛錢的關係,就是她的父母替她在美國交的貴昂的學費和讀書時間提供舒適的生活費,包括她父母把她養大加上貴昂特殊的教育費用,因為這個不是一般普通家庭負擔得起的,隻有富人才能做得到,其他之外,14歲到了美國之後她完全接受了美國的教育和價值觀,她屬於半香蕉人,因為生於外國,她的確是個有才氣的女子。她的成功和中國沒有關係,除了她的父母的付出。她是華人?的驕傲。
我要說2015 發表評論於
評判的是電影藝術,和意識形態無關。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要啥自行車2:你們中國不也有孔子和平獎嗎?今年給金正恩、下年給普京爹爹、後年給哈梅內衣;惡心一下西方嘛!隻怕人家不來你中國要你的人民幣啊!
nzder7 發表評論於
加入美國國籍,就是美國人!是中國不承認雙重國籍,所以,中國人加入美國籍,就不是中國人,隻能是美國人! 有問題嗎?
gd 發表評論於
資本家為了最大利潤,out source, 汽車 Made in Japan; 東西Made in China, Made in India。美國工人失業,出現鐵鏽地帶。怪誰?
iuhjkk北美03 發表評論於
趙婷被封已經是一個沒有自信的表現
注冊很麻煩 發表評論於
都是個人的權力,誰願意為趙婷驕傲誰就驕傲
iuhjkk北美03 發表評論於
支持趙婷,世界必須向西方文明靠攏啊!
ccn 發表評論於
趙婷是華人的驕傲,中共的恥辱。
dw1976 發表評論於

這部電影的女主角,弗朗西斯·麥克多曼德,
更是美國非凡的女明星,
曾四次獲得奧斯卡金像獎。
學習組 發表評論於
趙婷拿了美國人的美元,吃美國的飯砸美國的鍋,描繪的是美國人勞苦一生還無依無靠。她拍的其他電影也跟中國毫不相幹,也沒有任何中國元素。美國都沒感到惡心,一點沒說非我族類其心必異,怎麽隻看到資本主義陰暗麵,受虐狂一般笑逐顏開給了她那麽多獎項。

怎麽反而讓中國人恨得要死,氣得要命,據說成了惡心中國?
 
FollowNature 發表評論於
趙婷的高中以後接受的教育都是西方教育,是中國人的驕傲,更是西方教育及個人努力的成果
小毛er 發表評論於
要啥自行車2 發表評論於 2021-04-26 15:23:50西方為了惡心中國沒什麽事事做不出來的,這次奧斯卡獎得主是趙婷, 下屆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方方, 獲獎作品《武漢日記》, 下屆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黎智英, 信不信?
=====================
不信。五毛腦子病得不輕。覺得全世界都要故意和中國作對。
如果真是那樣為不從自己那裏找原因呢?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趙婷奧斯卡得獎是美國華人的驕傲。中國人居然還能聯想到恥辱,真是奇葩。不過那是他們的自由,I don't give it a shit.
 
輸贏 發表評論於
國軍陣亡200多位將軍上百萬士兵,
擊斃皇軍30多萬,
共軍陣亡兩位將軍,
擊斃皇軍800餘人,
卻說共產黨領導了抗日,
國民黨躲在峨眉山不抗日。

劉少奇是大叛徒,
林彪是接班人,
江青是旗手,
薄熙來唱紅打黑占領文化思想高地,

畝產萬斤糧,
10年趕英15年超美,
中國全麵脫貧進入小康,
實際上現在6億人收入1000元人民幣,
...


“遍地都是謊言”,
有問題嗎?

嗬嗬
fll2012 發表評論於
對於趙婷來講,你以為她拍一部電影就真在乎一個奧斯卡,或真在乎什麽中國的票房?都是癩蛤蟆操的心
德州土老冒 發表評論於
樓下五毛,美國不讓孔子學院在美國運行,和中國的封殺趙婷至少有兩大不同:

第一,美國的孔子學院,不是政府統一管,這是各個學校自己的決定。美國沒有政府一聲令下,所有地方必須關孔子學院的的做法。而中國是中宣部一聲令下,趙婷是全國封殺。請不要把中國做事的那一套拿到美國來。這個世界上除了朝鮮,沒有任何國家和中國是一個做派。

第二,中國的孔子學院打著民間交流的旗號,實則是政府機構。趙婷的影片完全是個人和電影公司的行為,包括奧斯卡評獎機構,從影片到人員,和政府沒有一絲一毫的關係。

請不要把孔子學院和趙婷這兩個風馬牛不相及的東西扯到一起。

-------------------------------------------
ActRiot 發表評論於 2021-04-26 14:52:58

不過按照你的邏輯,能不能說美國不敢讓孔子學院在美國運行?
Science_東岸01 發表評論於
全球華人一定感到驕傲,不管生活在大陸還是海外
小五毛,小粉紅,這些他們根本不懂得什麽驕傲和恥辱,就不計算在內了
但黨國就未必了,百味呈雜吧
他們渴望有這種機會宣傳,但又害怕這種宣傳會激發簡單但又很深層的思考
比如,美國一個高度發達的國家竟然也有生活境遇如此不堪的社會群體
中國無論是總量經濟還是人均收入,相比美國還有顯然的距離
為什麽黨國的新聞媒體和宣傳機構看到的都是那麽美好的生活
到底是趙婷在誇張,還是國內宣傳機構一直在欺騙?
這種疑問是黨國絕對不希望草民去思考的,一秒鍾都是邪惡的,危險的!
ActRiot 發表評論於
這位功友確定中國電影院原來有計劃放映這個電影?
看了這個電影的片花,內容莫名奇妙,估計在美國都沒多少人會去看,中國人會感興趣的應該更少了

####
德州土老冒 發表評論於 2021-04-26 14:53:36
中國當然care:刪貼,不讓報道,把已經排好的放映撤下,即使提到趙婷也充滿了酸氣。。。

這些都說明了中國非常care
文學少年 發表評論於
中國就是打醬油的,看熱鬧就好了。
泰傻 發表評論於
答:如果她沒說那句充滿謊言的地方,又通過電影反映了美國的黑暗麵並贏得了美國人所頒發的大獎,那麽,她就是中國人的驕傲,如果說了,她就是中國人的恥辱。回答完畢。
voiceofme 發表評論於
請把中國人改成中國政府。

如果你非得說是中國人,還要堅持你的標題,那你是傻還是怎麽的?趙婷的獎,當然是中國人的驕傲。
想不開1 發表評論於
無所謂。她就是一個代表了她自己的獨立人格。為她高興。電影不錯,得不得獎都一樣。
Airi 發表評論於
這是她自己的驕傲,和她家人朋友的驕傲。對於”中國人“既不是驕傲也不是恥辱。
不允許的筆名 發表評論於
beepee 發表評論於 2021-04-26 14:52:00
趙婷應該化妝,穿得好點。不化裝穿著樸素,這是你的個性。但是這種場合,你的形象也代表了你的族群
---------
哪兒跟哪兒啊就代表族群。你這意思Lady Gaga就代表意大利族群了?
哼哼 發表評論於
中國人在乎諾貝爾是真的.但衝奧是啥? 幾個中國人在乎?奧運會還差不多
德州土老冒 發表評論於
中國當然care:刪貼,不讓報道,把已經排好的放映撤下,即使提到趙婷也充滿了酸氣。。。

這些都說明了中國非常care

-------------------------------
滬上南風 發表評論於 2021-04-26 14:37:12
恥辱或者驕傲,中國哪有這麽care此人,通篇誇大其詞。
ActRiot 發表評論於
zhige 發表評論於 2021-04-26 14:47:50滬上南風 發表評論於 2021-04-26 14:37:12
恥辱或者驕傲,中國哪有這麽care此人,通篇誇大其詞。
======================
不 care 嗎?為什麽不讓/不敢轉播?

#####
估計是忌諱那部宣揚香港黑暴的紀錄片吧。

不過按照你的邏輯,能不能說美國不敢讓孔子學院在美國運行?台灣民進黨當局不敢讓愛奇藝在台灣運行?
beepee 發表評論於
趙婷應該化妝,穿得好點。不化裝穿著樸素,這是你的個性。但是這種場合,你的形象也代表了你的族群
bluemud 發表評論於
當然是驕傲,華人之光
ActRiot 發表評論於
看過那個得獎電影的片花,完全沒有這方麵的背景知識,覺得內容莫名奇妙,毫無興趣去觀看

估計普通美國人真對這部電影感興趣的也不會多

但感覺她一個華人能拍個西方題材的影片弄個奧斯卡獎,還是挺有本事的
 
zhige 發表評論於
滬上南風 發表評論於 2021-04-26 14:37:12
恥辱或者驕傲,中國哪有這麽care此人,通篇誇大其詞。
======================
不 care 嗎?為什麽不讓/不敢轉播?
tsingdao355 發表評論於
作者真牛,一個中學就在英美國家的美國華人,拍一部非常美國的電影,關中國啥事情?
趙導演在中國的經曆到初中為止,中學大學都是在英國,美國
一直在美國工作
超潛一世 發表評論於
都不是。華人,不管是國內的還是海外的,都太在意西人的承認了
duty 發表評論於
既然她不認中國,稱自己是美國人,難道中國還要引以為榮?好比一個家庭,女兒已經離家出走,內心對父母充滿了仇恨,但女兒出名了,父母該怎麽辦?中國官媒並沒有批判她吧?也許再過一段時間趙婷良心觸動,和解也是有可能的。
beepee 發表評論於
高行健還得過諾貝爾文學獎,一樣被封殺
dream_pillow 發表評論於
放她的電影,可以揭露美帝日落西山的社會現狀,但又怕默認自己“謊言遍地”的說法,空前的糾結啊
newbigman 發表評論於
而今隻剩下「聞過必怒」「有則否之無則罵之」
Well Said
lasso 發表評論於
對中國人是驕傲,對中共是羞辱。
滬上南風 發表評論於
恥辱或者驕傲,中國哪有這麽care此人,通篇誇大其詞。
世事滄桑 發表評論於
得了奧斯卡獎還恥辱,就因為說了句遍地謊言。有病。
 
 
 
 
[ 打印 ]
閱讀 ()評論 (0)
評論
目前還沒有任何評論
登錄後才可評論.